那些年我们去过的世界屋脊 青藏线

2016-11-17 15:25 944/4
  • 出发时间/2014-05-31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想写西藏的游记,由于懒癌晚期一拖再拖,终于鼓起勇气记录我们的心灵之旅。我和GG是2014年5月31到6月24,   25天,走的是青藏线,因为第一次进藏,选择最为舒适的青藏线,当然我这种性格的人还是各种担心旅途的困难,做了好多准备。

在网上找了一些西藏必带物品:
1羽绒服和保暖绒衣 耳套帽子
2冲锋衣 防雨衣裤,一次性雨衣
3登山靴,拖鞋,登山包
4睡袋 (怕爱珠峰大本营保暖不够准备的 后面变成多余 我们住的那间帐篷实在太干净了 被子都是新的)
5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强盗巾(同伴有人准备) 唇膏
6旅行水壶
7花露水 驱虫药
8药品类 红景天(高原药) 西洋参含片 感冒药  肠胃药 葡萄糖 芬必得(止痛药)  外伤药 云南白药 正红花油 创可贴 碘酊  双飞人真的挺好用的  (这个药品类因人而异仅供参考 我其实也是准备了一些 没有都有)
9相机 电池 多带几个SD卡 充电器
10一寸及两寸照片
11强光手电 记事本和纸
12颈部枕头
13银行卡 现金 拉萨农行建行多

我们的路线是福州-西安-西宁-西藏-成都-重庆-福州
我们的第一站是古都西安  在西安头尾差不多呆了4天
西安的景点大部分都去了 秦始皇兵马俑 古城墙 回民街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华清池
对于回民街上的东西啊 其实没有很喜欢 是不是被炒火了 还是我们吃不习惯  人好多 吃了羊肉泡馍 那根本是我们南方人吃不惯了 我跟GG根本难以下咽 肉夹馍好吃

第一站 西安

大雁塔看喷泉

西安古城墙

西安这里的biangbiang面挺好吃的

华清池 唐玄宗杨贵妃的爱情罗曼史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就是形容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凄美爱情

感受一下华清池的温泉 好舒服

之后看朋友去这里雕像已经被围起来 不能进入拍照了 当是去的时候正好碰到端午节 人好多 变成合照了

第二站 西宁

DAY5    14年6月3号我们从西安西宁 到西宁确实觉得昼夜温差大 而且我们觉得西宁主要风好大 有点冷 住酒店的时候跟服务员说我们要加床被子 服务员说他们觉得这两天才刚热起来  我们是福州来的要理解一下 福州是有多热   到西宁觉得很酷很激动的是都晚上8.9点了天还很亮 然而到西藏之后都完全习惯了

网上找的这家黄焖羊肉好好吃 酸奶我是吃不习惯的 就是说预防高反   我平时是不吃羊肉的 但是那边的牛羊都是吃素不像我们这里吃饲料的,肉吃起来不会很膳 而且好吃 好多人都真空包装邮寄回家

DAY 6 我们在神州租车租了辆车打算去环青海湖  环湖住在黑马河镇 青海湖的湖水比大海还要蓝 比蓝天还要蓝 蓝的纯净蓝的醉人

环湖过程中有很多当地居民 他们家背后就是青海湖 那种风景有些比国家景点还美  我们给了居民10块钱 就让我们车开进去湖边玩  还让我们骑马环行 可是我胆子小就拍了个照片

DAY 7 昨晚住在黑马河镇上 一早5点多 打算起来看日出 早上好冷 好艰难的起床了 貌似云特别多 看不到日出 又伤心的打算回去睡觉哈哈哈

这是住在镇上在走廊的窗户边拍的

出发继续环湖 到了茶卡盐湖 说是天空之境  这个要看天气的

自驾就是可以欣赏一路上的美景 一路通往湖里的既视感

越接近湖面颜色越深 美醉了

好喜欢一路的牛羊群 可能是从小都没有接触过 在羊群中我觉得自己跟他们是同类一直大叫咩~~咩~~~咩~~~ 放羊人还奇怪看我 估计觉得我是神经病吧

DAY 8 昨晚就回到了西宁 今天去还车,然后今天就是等着下午坐火车去拉萨了  去逛了逛清真寺,它是中国西北地区著名的四大清真寺之一

地上划线的地方都是礼拜时候跪的地方 人多的时候连跪的地方都没有  穆斯林每天有五次礼拜,太阳出来前半小时的第一次晨礼。太阳正午过去第二次,太阳落山前的第三次,太阳落山后还有余晖时的第四次,以及黑夜的第五次  也有部分年轻人由于工作原因  只有休息的时候来做礼拜  在寺庙里面有卖毯子 质量摸着挺不错,但是我们也不太会看 可以放家里当地毯,大部分都是拜拜的坐垫 所以不会看也没有买

进藏啦~~~~

下午的火车,3点左右,第二天到拉萨12点多,这个火车票应该算是非常非常难买的,我GG提前60天就在网上守着了,时间一到就马上下手,好像就迟了5分钟就买了班次不是最好,但是也很不错的,因为我们买到了卧铺,这个是在坐上了火车之后才觉得好幸福的事情,因为中途去餐车逛逛的时候会发现硬座真是坐满了人,而且要一个晚上做硬座睡觉真的好辛苦,再加上高反,真是太不容易了,当时就很佩服他们 。
火车一路上都是美景,经过青海湖,周围都是年轻小美女,一个劲的拍照,好开心激动。我们的卧铺一个上铺一个下铺,有下铺真的太重要了,因为除了睡觉,大部分都是要坐在下铺啊,一路的风景美得根本看不够,雪山,草原,青海湖
火车是一路海拔慢慢升高,第二天醒来好多人都高反,隔壁车厢的有个人听说晕倒了,在吸氧气瓶,旁边几个铺位的一位大姐人非常难受叫来了列车员,头晕恶心胸闷,列车员建议她马上下车做火车返回,同行的人都非常照顾,并且鼓励她,后面应该是难受但是吃了药也没有决定返回了,列车员说之前碰到很多高反厉害的,都是直接返回了,真是好遗憾啊! 谢天谢地我跟GG 都没有任何反应好开心,应该跟我们在青海湖呆了2天有关系,青海湖海拔3800,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进藏前一周都有吃红景天,估计也有点关系,还有一个我想说的是高反跟心理作用也有很大关系,在青海湖呆第一天的时候碰到北京的游客,也是打算进藏,大家聊了聊,问我们有什么反应,我说还好,应该要什么反应吗,最后才知道青海湖海拔3800,原来青海湖也有海拔啊,我都不懂,到了黑马镇住宿老板也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反应啊,我说还好,不过不知道真的还是心理作用,当我知道青海湖有海拔之后,第二天起来我觉得头有点晕,我还跟GG说我高反了,怎么办有点想吐,结果估计是被骂了,又正常了   在火车上周围前一天还热血激动的小美女们一个比一个疲劳,都说怎么这么难受,头好疼,我想回家,不去西藏了,看来大家都高反了,看到一位小美女一直去吐,吐了好几次,都有点看怕了,高反起来胃肠道反应那么厉害,吓死宝宝了,一位美女还说我们俩怎么跟没事的人一样,非常羡慕我们,就跟她解释了一番。

西藏Day 1

DAY 9 到了火车站,有人来接我们,给我们带了白色的哈达,嘻嘻,还挺有意思的,印象加分啊, 到了拉萨明显会感觉空气稀薄了,应该是氧气少了,不懂是不是心里作用,但是真的也好怕高反上身,而且也做好了心里准备,所以我们走路也不敢太快,小心翼翼,我们打算到了酒店之后把行李放下,吃个饭后直奔布达拉宫逛逛。
对了我们这次是在网上西藏越野车俱乐部拼了个4人团,请了个司机,包了个车,一个人是9150元,13天,还有包括住宿。路线就是除了阿里地区的大环线。

布达拉宫是拉萨乃至西藏的标志。不得不承认,从各个角度看都很宏伟壮观, 漫漫长路上留下磕长头的朝圣者的身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这可能是天底下最虔诚的朝拜了,不少藏族人从千里之外一路磕长头至拉萨,为的只是一了朝圣的心愿,祈求神灵的保佑。据说,磕长头一回要磕十万次,年轻的要三、四个月,年长的要五、六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

在布达拉宫旁边喝了这边的酥油茶和甜茶,酥油茶入口感觉太奇怪,好不习惯,甜茶就像奶茶好好喝,可以防止高反,我们就各喝了一壶,去的是一家都是当地人喝茶的茶馆,门面也不算整齐,当时我看里面都是当地人,黑乎乎的,又长头发,感觉有点怕,都不想进去,但是GG说当地人喝的才对,其实现在想想只是他们长相对我来说好凶,人应该还好。在布达拉宫为了不带眼镜照相,不注意把眼镜给丢了,还到处问路人有没有看到,走路就开始快起来,心情也有点急,最后算了,就导航附近一家眼镜店,四川人开的,就给配了一副,还好担心刚刚的情绪跟步行速度晚上会不会高反。
DAY 10   我们住的是拉萨河酒店,我觉得挺好,在来之前做好了各种住宿条件差的准备,第二天早上在酒店门口与另外两位美女集合,太好了,年龄差不多 都是85后 90前,太完美了,而且都挺好相处的,有个文艺青年,来自深圳,好会拍照,她老公是摄像师,她算是老公的模特了,另一位是北京工作的白领,狮子座,女强人,好佩服,很靠谱的自由团,还有个很开心的是我们一个晚上睡的好好,一点没有高反,好开心,因为很多高反都是在半夜氧气稀薄的时候,同行的朋友做飞机来的西藏,昨天都是各种头疼在床上翻来覆去,整晚没法睡,大部分都是第二天就想回去了,高反真的可怕哦。 今天的路线是318国道从拉萨出发过米拉山往天然氧吧之称的林芝前行,路上有经过一处叫做中流砥柱,中流砥柱巨石傲然矗立在河水中央

西藏Day 2

这个是这次旅游的第一个坑也是最后一个,藏王松赞干布出生地门口,就是路途经过,我们下车看了看,第一天嘛,看什么都好新鲜,这只藏獒弄这个花瓣,我们看着好玩就给他拍了照片,GG那时候还说好丑没什么好拍的,我也就是蛮拍了张,结果对面站着几个当地人(应该是)要跟我们收钱,一个人20,说是拍了狗狗,简直是够够的,也太坑了,拍了照片,主人在对面收钱,所以去西藏还是要小心,不能随便拍藏獒牦牛之类的,或者要经过主人同意或是讲好价格,听司机说藏族人虽然信佛教,但是有些连法律都无法制约,他们认为拍照必须经过同意,之前有过一例还打官司都没用,最后赔了不少钱,在这之后我们都小心啦,或者看看主人不在赶紧偷拍一下哈哈  主要是一朝被蛇咬

沿途的风景令人陶醉,时不时就让司机停车,我们要看看拍拍照什么的,同伴还让司机帮忙拍照,在这里说下司机哪里人忘记了,但是常年跑西藏,非常有经验,一年跑半年,人非常随和话不多,人很好我觉得,我们每天也有给点小费,开车不容易每天几百公里

藏香猪啊 我们要吃你

看到带雪的山,瞧把我们激动的,拍拍拍

这是在巴松错湖,里面的湖水是蓝色的美美的,下图还喂鱼了

途径藏民的家,背有靠山 前有小院 看着好新鲜

卡定沟瀑布就是进去走走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当天晚上住八一,酒店比我们想象好哦

西藏Day 3

DAY 11  鲁朗这个素有天然氧吧和东方瑞士之美誉的小镇,草原跟之前大西北的草原比起来简直小,但是司机说西藏本身没什么草原,这都算了

鲁朗草原  美美美  就是满地都有马粑粑

通往然乌湖的路上318国道上最惊险的路段“通麦天险” 司机经验很重要,我们在车上都各种吓死宝宝,道路泥泞,蜿蜒崎岖,重点很多道路都是一部车通行的空间,要等对面车都下来我们才往上,我们司机技术真的很好,不愧是老司机,我们车上都聊这种路让我们自驾看来是会陷入沼泽吧,路上有一部车就是轮子陷泥潭了

中午吃的是石锅鸡,到鲁朗不吃石锅鸡是一件遗憾的事,石锅是用一整块石头掏空而成,鸡则是当地藏民养的土鸡,用雪山上流下的溪水配以人参、藏贝母、百合、枸杞等药材慢慢地炖,绝对是人间美味

西藏这里的小孩会跟我们要糖吃还会要钱,车一停下来就会有一群小孩冲过来喊着“hello hello  给钱给钱”,我们每次都会给些食物

车内随拍,哪哪都是景 车窗倒是够脏  最后要送上进藏的前后对比越野车 司机这部是新车哦  晚上住在然悟湖边 窗户对着湖 离它好近

西藏Day 4

DAY  12  出发去米堆冰川,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头裹银帕,下着翠裙,到达这里之后觉得雪山离我们好近,我们就打算徒步上去,其实后面想想应该骑马上去的,一人100元,可能是有点海拔,在爬山的过程我真的好累,一脸疲惫,从山上下来的游客看到我一直鼓励我说“加油,坚持”“快到了,高度不到十米长度不到100米”可能这些鼓励才让我有了动力,不然我真的想拖着GG往回走,实在太瑞了,是我在西藏这几天最辛苦的,那种走到一半上不去又下不来的感觉,最后还是坚持到了,看到眼前的美景真是值了,如果没有上去应该会后悔吧!一起的同伴由于一个不想爬山一个脚受伤,在车上等我们,后面一直发微信说等到花都谢了

又经过鲁朗草原 牛不屑的看了我手上的花

西藏Day 5

DAY 13 雅鲁藏布江 南伊沟

沿途遇到的彩虹,迅速拿出相机拍到了这图,在30秒前是完整的,我们用眼睛拍照了

这颗树我真是有点忘了,大致是石头中间长出了的树,记得是有2个品种的,在西藏这里是象征爱情坚贞不渝,永不分离,转了3圈,会有好运的意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这个世界上最深也是最长的峡谷

神秘的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在藏语中的解释是长矛直刺苍穹,非常霸气的名字

南伊沟,国家森林公园,沟内植被丰富、水草丰美、原始森林保存完好,坐在草地上好好休息一下,令人心旷神怡

3女人一台戏啊,一路上都热热闹闹,真是太幸福了

西藏Day 6

DAY 14出发去山南地区

青稞

雍布拉康,藏语意为“母子宫”,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也是西藏最早的建筑之一,挺小巧简朴的宫殿,但是挺高的,我们是大中午去的,太阳巨大,同行的美女回来后脖子脸部都晒脱皮了,在西藏防晒霜一定要擦到位了。很多当地人,一个中年男子带着4,5岁的儿子准备上宫殿,小孩闹的要抱不肯上去,中年男子连拖带拽的把儿子拖上去,讲了一堆藏语,我们就在旁边跟他说你好棒加油哦,我们3还表扬爸爸教育真好,台阶高,有点吃力,我都受不了,发现自己体力到了西藏简直太low了

淳朴的当地人

往下看绿草如茵

顺时针转转金筒

西藏Day 7

DAY 15早上7点从山南出发去羊卓雍湖的路上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羊湖湖水碧波如镜,湖滨水草丰美,是一个丰饶的高原牧场,当地藏族人民用民歌赞美羊卓雍错:“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忍不住尖叫,惊叹大自然真的好美,还有这样一幅画一样的景象,重点是天气超级给力,后面半个月我一位客人也到了这里,说是下雨,她们司机说羊湖一年估计就3天天气不好,让她们遇到了,庆幸我们的幸运

GG抱的是羊,大家都以为是狗狗,因为到了羊湖,是羊就蛮抱了,当地藏民硬要把羊往GG身上扔,实在没办法,然后我们非常谨慎的说,我们不拍照,价钱先说好,还还了个价格,大概10几块一个人吧,就心情好拍了

这个也是让游客拍照的,不知

到了山脚下其实是背光的 才发现原来山顶最美,旁边的美女不怕冷,各种女神摆拍,对比我简直女神经

路上遇到好近的雪

去往日喀则的路上,山南地区,山南属温带干旱性气候,年均降水量不到450毫升,真是一路干燥,高原紫外线强烈,所有山都是光秃秃的,空气稀薄,气压低,氧气少,一路就觉得好渴啊,之前在林芝呆了那么多天,大家都审美疲劳了,同行美女还嫌弃一发微信定位就是林芝林芝,都定位5天了,现在在这里好怀念林芝气候啊

扎什伦布寺,山南地区最大的寺,藏语的意思是“吉祥须弥寺”。西藏自解放以来只有拉萨日喀则两座城市,达赖喇嘛主前藏,驻锡地为拉萨布达拉宫;班禅额尔德尼主后藏,驻锡地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这足以说明扎什伦布寺在西藏的重要地位。藏传佛教格鲁派有两大活佛转世系统,一个是达赖喇嘛,另一个为班禅额尔德尼。转世系统虽然不同但达赖和班禅的宗教政治地位是平等的。达赖与班禅个人之间互为师徒关系颇为密切,通俗地说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人圆寂了,活着的另一个人便负责寻找其转世灵童且作为他的师父,对转世灵童的成长进行教导。

很多殿堂不能拍照 殿堂里大小钻石、珍珠、琥珀、珊瑚、松耳石等等遍镶黄金珠宝

六道轮回图”。最内圈的轮心是鸡、蛇、猪,分别代表着佛教中的三毒——贪(欲)、嗔(恶)、(愚)痴,象征众生轮回之苦的根源。第二圈为六个扇面,顺时针12点方向依次为天道、阿修罗道、饿鬼道、地狱道、畜生道和人道。佛教认为人死后会转化为六种生命形式,只要成不了佛就永远在地狱、饿鬼、阿修罗、畜生、人、天这六个界里轮回往复, 即六道轮回。这就是佛教中的因果论,所谓欲知前世事,今生受者是种善因必得善果,种恶因必得恶果

今晚吃的藏餐 非常正宗的一家,看到当地人在聚餐,酥油茶,甜茶,牦牛酸奶,铁板牦牛肉,青稞饼,好吃 今晚入住日喀则,明天就去珠峰了 激动

西藏Day 8

DAY  16  一早出发去珠峰了,昨晚夜里的大雪给我们带来了一路的美景,GG昨晚还看世界杯,喜欢的意大利获胜,佩服他都不要睡觉的厉害,体会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感受到这高原皑皑白雪的震撼,特别对于南方人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雪景

快到珠峰大本营的路上有一段一个小时的搓衣板路,真是够难走的,抖抖抖抖抖。看看旁边的骑行青年真是佩服佩服,不过也没法骑,要抬着自行车,搓衣板路应该是没有拍到。 在山下吃饭的时候司机师傅说在这个饭店可以看出谁是要上珠峰,谁是要下来的,大概是上去很精力充沛,下来全身无力吧,所以也很期待,将要发生什么

耶,顺利到达珠峰大本营,我们住的帐篷真的好干净,我是带着心里准备来的,司机说我们住的一般都是这家,这家最干净,反正我们也是有体会的,今年新买的一批被子,整个大帐篷里面就我们5个人,问了问老板,说暑假旺季的时候可以住30几个人,所有走道都铺满床板,瞬间觉得我们好幸福,在这艰难恶劣的环境下还能住的如此舒适,白带了一路的睡袋,立马被抛弃了,好难睡啊不自由,反正我就一个劲的强旁边两位的被子哈哈,一位美女跟我简直就是在抢被子,我拉过来她扯过去

珠峰还是冷的,我们一到的时候就下了雪,从绵绵小雪下来劲了下到大雪纷飞,我还一脸激动的说现在是要撑伞吗,什么情况,没遇到过下雪,激动,北京美女一脸无奈说在北京遇到撑伞的基本可以确定是南方人了,哈哈哈  但是下雪其实并不是好事,首先如果雪一直这样下下去,我们明天有可能下不来山,因为会分不清楚路跟悬崖,有点把我们给吓的,一下子从看到雪的激动变成担心,北京美女真是神婆,在那边上天保佑各种咒语,结果真的后面雪就停了,哈哈,可以出发去第二大本营了,去第二本营的是辆小小的汽车,我们出发的时候车才刚回来,要等人齐了才出发,所以我们就激动的在汽车里等,就我们3个人,其实好冷啊,但是又不好回帐篷里,心理还是更想离珠峰近一点,不过到这里,还有件事就是云非常厚,雾气非常大,根本看不到珠峰的山峰,又在期待雾快点散开,差不多等了20 30分钟,上来了一车年轻人,终于要准备出发了,一位香港读书的大学生坐在我们旁边,问我们哪里来,说是福州,他说福州他上个月来过,挺漂亮的,是位沈阳人,之后我都被他逗得笑死笑死了,讲话好搞笑,是个很热血小伙子,到了珠峰激动心情难以言表,同伴叫他别那么激动,等下雾都不散了,他说了一堆“我到了珠峰心情非常激动,雾散不散都没有关系,我已经非常高兴了,”用的沈阳口音,笑死我了,好搞笑,还有一句是同伴问他有没有票,他说的“啥票,没有哇,”笑死宝宝了,我就一路忍不住一直笑哈哈哈,北京美女一直阻止我,说要淡定,不能太激动,等等高反了,淡定,但是我真的忍不住,笑死了~~

是吧,雾非常大吧,高耸入云,气势磅礴,她像个女神矗立在世界最高点,吸引着我们不断接近她,非常神秘,我们就在这万山之颠, 地球之颠,世界的屋脊,静静看着她,等着雾散去,心情激动的管他什么高反,一个劲的蹦蹦跳跳拍照,生怕错过了它每一个姿态

渐渐云开雾散我们看到了山峰

差不多呆了1 2个小时我们准备回到大本营,天也渐渐黑了,回到帐篷用牛粪烧火取暖,没什么吃的,只有泡面,不过已经很舒服了,还有个小插曲是,在我们到帐篷的时候,帐篷里面有个大概2,3岁的,分不清楚男孩女孩,满脸头发脏兮兮的,还有当地人特有的高原红的脸颊,挺像苹果的,在沙发上睡觉,我说老板你小孩,她说不是她今天上山捡到的,还问我们要不要,要的话带回去,啊~~~ 还有这样的,还有捡到孩子这个说法,GG说老板跟你开玩笑的,是她自己的小孩,可是我觉得老板那表情一脸认真,根本不是玩笑,应该就是这个事情,只是我们在城市里听起来惊讶罢了,等我们珠峰第二营地下来的时候,那个小孩就不见了,我问老板,她说送给下面一个村庄的老奶奶了,哦,原来还有小孩可以捡到在这里。接下去我们早点睡,第二天可以早起看看日出,躺在床上,听到旁边帐篷的好嗨,好像大家在聚会聚餐,应该是在畅饮,年轻真好啊,我们还是乖乖睡觉吧,睡一半我觉得自己带的睡袋好难睡,脚都分不开,就开始抢旁边人的被子,啊哈哈,后面也不懂怎么睡的,应该是有点冷,睡到5,6点的时候大概,天还是黑的,我觉得头突然好疼,前额和双颞部跳痛,完蛋了,我当是想我肯定是生病了,我太激动了,昨天在第二营地,大蹦大跳的,怎么办,睡不着了,就开始看帐篷上透出的一块天空,最后估计也是迷迷糊糊吧,早上我GG一起来就打算出帐篷看珠峰,我说我生病了,我很难受,我不出去了,一直叫我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帐篷里面太闷了,可是我就是难受的不想动,只想坐着,这种不舒服就是一直慢性的在身体里,让人不想动,隐隐难受,我GG出去看了珠峰,回来说好漂亮,一点雾都没有,太美了,硬是被拖出去了,慢慢症状也好多了,就出去走走,好好珍惜跟珠峰的近距离接触

西藏Day 9

DAY 17 珠穆朗玛峰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 雄壮昂首

一边月亮还没下去 太阳都好大了 真是太神奇

日喀则的路上,经过那个饭店吃饭,是觉得体力有所消耗,但是跟上去很大反差到还好,不过我们确实没什么说话,一路下山,也是化雪的过程,我的脚都是没有知觉了,脚趾头也动不了,僵硬的,直到下到山下,才渐渐恢复知觉,觉得好冷。所以保暖装备很重要,现在想想穿上雪地靴登山靴是最好的选择

西藏Day 10

DAY  18  这下在去纳木错的路上 一路雪,这个季节山上的雪不算多,等到10月份有朋友去雪下大了都封路了.
纳木错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才发现纳木错海拔有这么高,之前听师傅说有的人上珠峰没事,到纳木错就高反了,有点厉害啊~ 纳木错最深处超过了120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一到这类似沼泽的地形好好玩,一蹦一跳的,鞋子都湿了~

当地的小孩

偷拍的牦牛,大家要小心别被发现

翻了2座高海拔大山去看日落,真是瑞死宝宝了~几度没体啊,是比米堆雪山再艰难得精疲力尽的一次,为了更好的看日出,我们4个爬呀爬,我所有负重都给GG啦,一直鼓励着我继续前行,我中途是几次要回去的啊,因为我觉得我快虚脱了,最后大家互相激励着前行,终于到达最佳观测点,好多摄影爱好者都早早的摆好镜头,真是佩服,爬山还背好多摄影装备,看到了美丽前所未见的黄昏日落也算值得了,因为真是太美了。要是中途放弃这下肯定后悔为什么不多坚持,一起的美女有位几乎每周末都出去徒步,真是好体力。在下山的时候大家都累了,我翻了翻包里找到了一小包大白兔奶糖,大家眼睛都瞪大了,赶紧分了,在体力下降到极限的情况下,真是最好的补充能量时刻,好像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

下山之后直奔小木屋外的饭店吃饭,纳木错吃饭非常贵,因为所有东西都要从日喀则运送过来,一份青菜是百八十块,4个人随便吃点也吃了3百左右,基本就是2,3个菜一个汤,装满了热水瓶的热水。
河边有很多小木屋,条件非常简陋,里面就是一个脸盆,1热水瓶,床,床头柜一个,被子,就是做工程时候的工作人员的安置房,隔壁说的话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厕所在100米远的位置,这种地方设施都是不够的,有厕所都不错了,珠峰也是,环境都是不忍直视的,有时候都是在户外解决,哈哈

GG爬山时候背了我的包跟自己的还有单反也是够累的,吃完饭后有点头疼,我们还想在外面看看满天繁星,估计这就是师傅说的珠峰还不会高反,到纳木错高反了,吃了个头痛药,早早的就睡了

西藏Day 11

DAY 19 从下张开始是日出哦  昨晚就约好一早要去看日出,闹钟定到6点,我其实是听着隔壁的闹钟醒的,大家都好困累,我还听见隔壁的对话,说要不要起来,好困啊,算了,继续睡吧,看来隔壁是没打算看日出了,我就起来了开始简单的洗漱一下,衣服穿好,然后叫GG起床,结果GG说很困不去了,其实我也好累,就穿着衣服继续躺床上了,6点半左右隔壁又有动静了,说要看日出了,GG也起来了,这下才是大家出发了,真是够挣扎的,不过她两爬了一座小山去看的,我们就在湖平面看。纳木错的日出日落真是不能错过的美. ,很激动我们这次都饱了眼福   下午时候就出发回拉萨

西藏Day 12

DAY 20  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宫  今天的行程就是比较舒适的布达拉宫跟大昭寺,附近逛逛八廓街,感受布达拉宫,大昭寺朝拜者的虔诚
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大昭寺,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并且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
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我们到达大昭寺的时候,当地人非常虔诚,他们4点就来朝拜了,只求来世不求今生的信仰,据说他们赚10块钱就会花7块钱在寺庙里,中午我们本想去非常有名气的仓央嘉措密会情人的饭店吃饭,最后看了看,那里也是因为仓央嘉措被炒火了,最后选择了一家尼泊尔餐厅,名字叫拉萨娜玛瑟德餐厅,4个人吃了300多,还喝了青稞酒,玛萨拉鸡配楠,炸羊排,酸奶蛋糕,好吃特色分量足,环境也非常惬意舒适,吃的好满足

西藏Day 13

DAY  21 各回各家了 我们还有一站到成都  从拉萨成都 跟朋友分开了,很感谢这段时光的陪伴,以后还会联系哦,也算猿粪了

成都

DAY 22 到了杜甫草堂 看看茅屋故居  语文课本上的茅屋被秋风所破歌

到了武侯祠

DAY 23  一早出发去都江堰 坐地跌最快,一路上被火车地跌收了好多瓶喷雾,还有驱蚊液,什么都不能带

都江堰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下午做了汽车到了青城山  上去做缆车,做到一半也要爬山,又爬山,我觉得我体力真是差,我GG都笑我真么这么弱,明明是他安排不好,要是早上起来先爬山,然后在都江堰不是很好,我体力都用在上午了,居然下午还爬山。青城山的小西瓜很好吃,当地人背着竹篓山上卖的,也是辛苦,但是一个小小的十块钱也不便宜,不得不说四川水果确实好吃,够甜,四川资源也太丰富了。我们吃了好几个,下山后还下了场大雨,晚上回到成都

DAY 24 今天就在市区随便逛逛走走,吃吃火锅,到了宽窄巷子,当晚坐动车到重庆

DAY 25 从重庆 回到了福州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8 17:26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11-18 17:26:06 的回复:

回复帆帆lvbb:  谢谢你

2016-11-18 19:3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1 20:55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11-21 20:5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