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三亚亲子游

刘维 LV.3
2016-11-17 15:27 248/3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懒散的人,重来没有写过任何游记,一是自己的文笔叙事能力确实有点不敢恭维,二是真的非常懒,不想动脑筋。
    每次出游前,总是来回穿梭于各种论坛,寻求自己需要的信息,由于此次出行带着小孩一枚(15月),老人3个,于是乎出行攻略的重任就自动落到我的肩上。
    由于我和孩儿爸都去过几次三亚了,而且三亚相较于东南亚的信价比确实不太高,于是乎首选就瞄上了泰国——甲米。于是我又发挥了我风风火火重庆妹儿的特性,带着三老一小去办护照,等待漫长的一周护照制作中(这里特别要赞一个,亲们,建议办护照要渝北区去办,地方大工作人员多,而且很多都是办公自动化,相当的省时间,三大一小半个小时就搞定了。对于这种工作效率,必须要赞一个。想当年姐儿我怀着小baby去渝中区办护照,想想都觉得悲剧,不提了)。继续回归正题,我日啃夜啃甲米的各种攻略,尼玛,落地签涨价了,涨到3000泰铢,于是乎姐儿又掰着手指算算,6个人又多了1000多的费用。于是烧脑的计算方式,让姐儿吃睡不得,天天看攻略不光上火还郁闷,于是和孩儿爸商量,要不咱们还是去三亚吧!没想到得到孩儿爸的一致同意,他有种你终于想通了,废铁终于成钢的成就感。好吧,得到大boss的同意了,咱们就改去三亚了,由于去过很多次,也不存在什么语言问题,姐儿一下子就又能吃吃睡睡了。

以前去三亚三亚湾、亚龙湾都住过,于是姐儿就在想要不这次就换到海棠湾去试试,海棠湾由于新开发,离市区比较远,但是,但是,关键的来了,酒店的信价比超高,相较于成熟的亚龙湾,酒店的价格简直算得上是平民价了。
    经过几天价格、酒店设施环境的对比,最终敲定了三亚万丽渡假酒店,人家好歹也是五颗星的,趁着11月不是旺季,而且还有一个双11在,姐儿的房价还是很美好,海景房双床600多,海景套房900多。
    这里真心要赞一下万豪的酒店,价格不是很贵,但是胜在性价比,最关键的是我们是5大1小,也能住下。由于是家庭出行,再加上是5人,我在酒店选择上也狠受限,很多酒店一个房间最多只能2大1小,像我这种情况必须强制性的开3间房间,这不仅加大了我的经济负担,也让单出来的那个人很郁闷。o(∩_∩)o 哈哈,三亚湾万豪和三亚万丽都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她们不会强制性的让你开三间房,而是很人性化的让您自己选择,如果您觉得你能住下,一个房间三个人也没有问题。这个是好政策,必须必须大大的宣传!
    于是乎,在漫漫的等待中就到了出行的时间。

day1,重庆飞三亚

闺女,请忽略你亲妈的照相水平,其实你还是小美女一枚。只是你亲妈这水平,确实有点不能体现你的美好!自动忽略哈!!!
闺女15个月,第一次坐飞机,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是这廉价航空的位置确实窄得不能再窄了,抱着闺女移动都称问题,宝贝很不习惯,想下去玩儿,没地儿呀,还是继续抱着吧!
由于11月重庆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当天航班上很多小孩儿,感觉就像是家庭包团游!飞机上热闹得不得了!我家闺女极其不老实,还向后座的小姐姐要了一块小熊夹心饼干,现正塞在嘴里面,不让我看捏。
闺女,咱们吃饱了,你也喝奶了,你还向别人要饼干,你妈郁闷呀!丢人呀!

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三亚凤凰机场,飞机一停,我就感觉白花花的阳光扑面而来,热呀,真心热呀!闺女还穿的加绒的衣裤,已经热得脸上两坨高原红了。
我赶紧给租车公司联系,中途有个插曲一点也不高兴。本来看到网上评价说是可以在机场接车,我就屁颠屁颠的某宝拍了,结果,结果,没有想到卖家说机场现在在扩建不能把车开过来,孩儿爹非常郁闷,说机场里面租车的都可以在机场接车,为啥就你们不行?可人家卖家就说不行,孩儿爹让他通融下,因为有老人小孩又是大堆行李,确实不方便做机场的摆渡车去接车。可人家却说你们来一个人接车,再去机场接剩下的人,我一听也是哈,就挂了电话,孩儿爹顿时炸毛了,骂我是2B,我过去接车再来接你们,跟他把车开过来有什么区别,我一听也是哈,为啥我就没有想到呢,活该被骂2B。不过我们还是遵守规则,坐机场摆渡车去指定地点接车,唉,真心郁闷,啥都看好了,准备签字了,租车公司的小哥告诉我们他忘记带笔了,问我有没有带笔。我只能呵呵,出门在外我真心没有带笔,然后就继续等呗,等着别人送笔来。无语了!热哈了!
PS:同志们,租车一定要租一个自己比较熟悉的车型,孩儿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座椅不习惯,开车都是陷在座位里面,脚够着去踩,太累人了!

忽略租车的不愉快,一路高速导航,很快就到了万丽酒店,酒店的小哥非常热情,帮我找停车位置,拉行李,孩儿爹停车,我去办入住。
一进大堂,就被震惊了,非常非常非常宽敞,而且凉快,一眼就看到了大海沙滩,闺女一直激动得到处乱窜,我坐在大厅沙发上吹着海风等着办入住,终于有点渡假的自觉了,瞬间就进入角色。

万丽酒店唯一觉得不太理想的就是附近只有酒店,没有其他生活设施,我们放了行李之后就外出觅食,找来找去,就找到一排大排档、沙县小吃,哈哈,沙县小吃真的是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呀,而且东西都是差不多的,神奇呀!
万丽酒店我最喜欢的就是她的海景套房,不管是视野还是房间大小都非常的好,特别适合一大家子的人出游,大大的客厅,非常宽敞。离海特别近,感觉沙滩、海水触手可及。最开始前台给我推荐了一个私人泳池的房间,看不到海,但推开窗户就是池边,由于考虑到小孩不安全,而且光线不太好,既然来了海边肯定是看海呀!然后,然后就是换房了,换了海景房,我最明智的选择就是选择三亚万丽酒店,全家人都夸奖我呀,美滋滋!

然后我们一家子人顺着酒店的中庭直接走到了海边,私人沙滩就是不一样,舒坦,人少,感觉就只有自己,完全没有熙熙攘攘的氛围,这就是我喜欢的宁静。
如有没有特殊要求,就喜欢泡沙滩,泡海边,万丽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此次人多,每天行程很满,就只有第一天去看了沙滩海边,想想其实挺后悔的,真应该多去几次。

晚餐我们是顺着海滩往前面走,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就有一长排的海鲜大排档,不高档但胜在环境好,海边就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摇曳的灯光,迷茫的眼神,让你放松,放下工作的烦恼。我们选了一家重庆江津老乡开的大排档,包接送,吃完饭还可以送回酒店,可以用重庆话交流哟,很多服务员都是江津人。价格也不是很贵,我们5个人吃了350块。

我们入住的时候正好是周末,听花园的服务员说,周末有水上电影,11月份还新增开了热水池泡澡,如此享受怎么能错过了,于是一行人赶快回房间拿泳衣泡热水澡去了。
呵呵,到了才知道,热水池就只有两个非常小小的亭子下,不过也蛮开心了,老年人需要呀!我和孩儿爸就黑灯瞎火的游泳寻找传说中的水上电影。到了还蛮失望的,其实就是泳池旁的露天电影,超级适合谈恋爱、度蜜月的朋友,我等带娃的老年人就没有浪漫劲儿了。就着泳池旁,躺在地上的沙袋中,两个人依偎着,看着电影,数着漫天的星星,何尝不是烂漫的幸福。
旁边一对欧州白人母子,悠闲的穿着比基尼躺着看英语电影,我想她们也应该感觉是回到家了吧!

day2 蜈支洲岛一日游

蜈支洲岛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前几年去的时候是夏天,虽然很热,但是真的真的灰常漂亮,海水碧蓝碧蓝,是我看到的三亚水质最好的地方,一下船就看到码头有成群的热带鱼,太漂亮了,不过碍于消费太高,就只消费了环岛电瓶车,然后就是免费的沙滩、泳池、冲浪,不过也让我爱不释手,回味无穷了。
抱着此种心态,我再次带着全家再游一次蜈支洲岛,唉,真心挺失望的,门船票已经涨价到150元,豪华电瓶车也涨价到150,完全是割肉的节奏呀,一个人就是300个大洋没啦。由于是冬季,下船也是在冬季码头,没有了以前的热带鱼,感觉挺失望的。

一上岛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商业氛围,各种摊点琳琅满目,我深深的吸了口气,还是记忆中的美。此次最大的亮点就是电瓶车下车停留开放了,这个必须要赞一个,虽说电瓶车也涨价了豪华游150元,不过看到美景也值得了,第一个景点和第四个景点情人湾最漂亮,特别是情人湾,哎呀妈呀,语文水平有限,描绘不出来,就是很漂亮,待会上图。

岛上吃的特别贵,我等穷人就只能背着干粮上岛,不过我看到很多人都是自备干粮,哈哈哈哈!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到了岛上可以去租一个衣柜,租金20,押金100,我是跑到游客中心租的潜水区的衣柜,因为里面有热开水,热开水,热开水,沐浴间,沐浴间,沐浴间,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有热开水就可以自备方便面,哈哈哈!
中途有好几个大妈阿姨以为我是潜水的,悄悄问我,潜水好玩吗?能看清楚么?我特么一本正紧的说,还可以,就是水比较浑浊,所以我没去了!大妈阿姨一脸的失望,不是我不配合呀!大妈阿姨你看门口嫩大一个牌子,上面写得很清楚“最近是风浪季节,海水比较浑浊,能见度不高,如果介意的朋友就不要去了。”我只是实话实说嘛

岛上的紫外线超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薇姿50倍的防晒霜真心不错,就连我家闺女也没有被晒伤,赞一个

对了,进出岛上的船有两层,上面一层超爽,风浪大,感受海浪的一摇一摆,晕船的同志们就别上二楼了,我想大家都不愿意看你的现场直播。

出了岛,毫不犹豫直奔主题,三亚湾第一市场,吃海鲜了,着重讲一下,吃海鲜悲剧了,一家人兴冲冲的直奔目的地,但是但是找不到车位,以为第一市场里面会有停车位。
亲们,我错了,大错特错了,里面就是菜市场,人超多,地摊超多,还是在河边的靠居民区这边把车停好,在自己长途跋涉走过去吧。
后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就找了一个海鲜引路人带我们去停车,不得不夸奖,东北人就是热情,带着我们去停车,帮我们挑海鲜,然后带去店面。生意实在是不得不能再好了,晚上8点还是高朋满座,没有座位,那就餐环境不摆了,看在海鲜的份上忍了。不要问我店名叫什么,好不好吃,因为确实很一般。有点小后悔。

最奇葩的事情来了,吃完海鲜打道回府的时候,发现更加悲剧了,我和孩儿爸手机没电了,外婆没有带手机,奶奶是老年机,只有外公的手机有电。我像看到救星似得抢过外公的手机,更悲剧了,外公手机居然没有导航的APP,好吧,姐直接进百度网页艘地图,BUT某为的手机就是打不开网页,那个小圈圈就一直转呀转呀,连当前的地址都无法显示。
苦了孩儿爸,黑灯瞎火凭着记忆往回开,妈呀,我们是住在海棠湾,从三亚湾怎么回酒店呀!孩儿爸凭着印象慢慢开,中途不停的问路人,可惜太晚了路人也没有几个。孩儿爸紧张得我都不敢问他,我怕我一问,他就问我有没有印象怎么回去,说实话天一黑,我确实不认识路,而且是人生地不熟的三亚
不过孩儿爸还是不负一车人的期望,摸着回到了酒店,这里必须表扬孩儿爸,方向感超强,如果是我,估计真的只有歇菜了。
所以所以,亲们,到了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保证手机有电呀!这个是硬道理。

DAY3 猴岛一日游

我把猴岛作为第三天的行程,因为猴岛在陵水离酒店特别近,所以就选择了。

猴岛有一个不愉快的经历,相当的不愉快!说出来给大家借鉴,以免到时候和我一样的郁闷。

因为头一天在蜈支洲岛是到了岛上找中介买的票,马上就拿到门船票,之后卖家发给我一个验证码让我自己去景区的大厅取电瓶车票,是马上就娶到电瓶车票了哟。有了这样的经历后,我第二天到了猴岛的景区像的经销商下单买了门票,屁颠屁颠的窗口去换票。
高潮来了,景区的工作人员高兴的对于我说,网上购票必须要用1个小时的时候才能验证票的真伪,接着拿出一个二维码,如果你把网上买的票退了,扫我们这个微信二维码马上就能进去,我一问价格,比我买的接近贵20块。我心头顿时一万头草泥马咆啸而过,不是明摆着,必须在景区买票的节奏嘛,姐是有骨气的穷人,为了不让一张毛爷爷离我而去,姐带着家人在景区门口的马路边坐了一个小时。 中途厚着脸皮去问了三次,都是得到特高冷的回答继续等满一个小时,不过也见到有位胖哥哥差5分钟也被拒签了。姐环视了一下院坝,大部分都是等待的人群,心塞呀!

漫长的一个小时终于过去了,姐终于拿到check in的入场券了,进岛选择众多前辈推荐的缆车,那个人才较多,起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中途有大师兄跟您合影,如果不要照片,这个是不收费的,要照片会在缆车出口有人收费20元。PS:在出口的不远处,丁丁大一个池子旁边蹲了一个人,拉了一张桌子,可以免费给照片过塑。

缆车的风景非常好,中途要跨过海边和高山,特别要赞的是跨海,真正原汁原味的海上人家生活,还能看见船上养的海鲜,浅海上圈地喂养,让你领略别样的三亚,真正感受到海边渔民。

猴岛很小,非常非常的小,猴儿一点都不怕生人,大摇大摆的就在路上、围墙边玩耍。大家一定要保管好吃的,猴儿的嗅觉非常敏感,最好是吃的就别带的,我就亲眼目睹了好几次猴儿翻包抢菠萝、抢饼干,看起来还是挺吓人的。
里面有两个小剧场,马戏和优惠表演,分别都有照相合影环节,我只给闺女合影了马戏场,坑爹呀!里面有个矮矮的小红马可以合影,我就让孩儿爸带她去合影,但是人家是按人数收费,10元一人,如果孩儿爸带着闺女就是20块,坑,孩儿爸果断的说,你看我家闺女还坐不稳,你让她一个人掉下来怎么办,于是在争执中,我赶紧咔咔了几张。中途是看见有个人拿着相机在照相,但是也不见给我照片,我也心大,心想你不给我就算了呗,反正我自己照了,果断屁颠屁颠忘了这件事。没有想到在离开猴儿岛,有人拿着闺女的照片在四处观望,一问才知道要照片另外再加20块,姐肉痛呀!为了闺女的丑照不继续被人观望,姐立马掏钱拿照片闪人。
幽默剧场,我个人不太喜欢,主要是我听不懂表演的驯兽师在说什么,所以就不喜欢啦。
猴儿岛果然无处不坑,姐顶着大太阳喂着蚊子等了一个小时节约的一张毛爷爷,还是被猴儿岛的合影收刮跑了。

下午一两点出岛的游客特别多,如果确实不想等的同志,还是建议坐船出去,我们一行人就是缆车等了50分钟,期间闺女睡着了,周围连个坐着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于是跟工作人员商量,看能不能让抱小孩的外公先走,我们继续排队,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好吧,那让外公去缆车入口的石阶上坐着等,我们剩下的人继续排队,这总可以了吧,因为只有石台阶可以坐着,其他地方全部都是站票。人家还是高冷的拒绝,靠,外公发怒了,一阵狂轰,我估计工作人员也没有听懂他说的什么,语言不通哈!外公就强行自己进去台阶上坐着了,外公威武!

猴儿岛总体评价,这个门票确实不太值得,没有太漂亮的风景,岛也不算大,顶破天半小时溜达完,马戏可以看看。不过客观的评价缆车看打渔人家真心不错,对了我们这种只有在电视上看过的人,确实是开了眼界。

本来想在后海的鱼排上解决午餐加晚餐,但是老年人不想再吃海鲜了,想吃猪肉,我和孩儿爸只好作罢,打道回酒店吃中餐。
强烈表扬万丽酒店的中餐厅确实不错,味道很好,重庆风味做得特别地道,我们点了水煮牛肉、小炒肉、烧白、菠萝咕噜肉、小白菜汤、海南风味、炝炒窝笋、素斋煲,一共700多,价格虽然不便宜,但味道确实很好。餐厅的服务员特别贴心,听口音觉得我们应该是重庆的,连忙问我是不是重庆人,味道是不是吃得比较重,对于小白菜汤不会做,还详细记录下我们的要求,转达给厨师。就连挑剔的老年人都觉得这顿饭的味道很好,就像在重庆自己的家里面。不过大胃王、大饭桶可要当心了,白米饭是10块钱一晚,吃得很肉痛的,孩儿爸吃白米饭特能吃,一下子吃了两碗,还意犹未尽。
还在犹豫是否选择三亚万丽的朋友,真心不用考虑了,万丽的服务确实很好、很贴心,估计应该是万豪旗下的酒店服务都很好吧。

吃了晚饭,老年人带着闺女去了酒店的室内儿童乐园,我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去,据孩子外婆说里面很大,有很多玩具设施,唯一的缺点就是关门太早,晚上8点就收工了。

DAY4 酒店泳池亲子游

到了三亚好多天,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尝酒店的美丽,今天上午就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就在酒店自由游泳玩耍,我也正好带闺女去酒店的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的水上滑梯是早上9点开门,不过树林中的蚊子真的超多,我被咬得面目全非,全身上下都是大包,痛死了,一定要全家做好防蚊准备。

细细白沙的地方就是稍大一点小朋友玩的,下面铺有细沙,模拟海边的感觉,不过我去得早,水凉凉的,有点冷。

闺女趴在栏杆上,看着好可怜的感觉。

伞下超级舒服,凉凉的,还可以玩水,两位妈妈不亦乐乎!

这浅水区是闺女的最爱。

万丽不愧是亲子酒店,儿童玩耍设施很到位,有适合低龄阶段,比如我家闺女这种4岁以下的单独一个区域,另外还有一个稍微深一点的池子,适合上小学的孩子。我个人觉得水上滑梯还是要四五岁以上的孩子比较安全,我家闺女只有一岁多,本来超爱滑梯,因为有水流冲击,速度特别快,闺女最后都是横着从出口滑出来的,吓得哇哇大哭。

第一天晚上黑灯下滑看不清楚,今天终于看清楚酒店的地形了,客人房间都是围绕着泳池建造,就是房间把泳池包围了,不管你入住那一栋,都可以直接到泳池,无边际哟,很有感觉!
泳池还有划船服务,小朋友可以单独划小船,也可以大人带着小孩划大船60块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完全足够了,孩儿爸辛苦奋斗了45分钟,确实来不起了,手臂都酸了。
我家孩儿爸也是一个2B,他在船里面放了很多水,说是让闺女坐在船里面感受水,结果太重了划得超费劲,倒水的时候翻船了。

午饭就在酒店中餐厅点的招牌邱先生牛肉饭,很好吃,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中餐厅不送餐,西餐厅才送餐,没有搞懂,这个是一个什么节奏。

下午带着全家去海棠湾的免税店,那边还正在修建,四周看起来比较糟糕。其实我觉得真的不叫免税店,就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场,没有丝毫感觉到免税的节奏。
来了海南怎么能不去吃招牌的抱罗粉、清凉补呢,哈哈,我们再次驱车来到三亚湾第一市场,这次有经验了,

2016-11-17 20: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8 09: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