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里遇见哈利波特的魔法巷!~约克小镇一日游记~!

Hazel_尊榛尊 LV.12
2016-11-17 15:28 241/3
  • 出发时间/2016-11-17

关于游记~

这是原先写在博客里的一篇老游记了,正好再过段日子打算回英国参加毕业典礼,所以就搬过来顺便自己温习一下,到时候带着老妈再去玩一次~!毕竟上一次去因为忘记带化妆品光抹了个大白脸都没好意思拍照。。。

其实以伦敦为中心,可以一日往返的周边城市很多,像是布莱顿(有游记哦!),约克巴斯(我争取快点写出来),剑桥牛津(等我慢慢从博客搬过来)等等等,所以周末或者假期来个一日游还是很方便的~!

weibo:Hazel_尊榛尊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yz9318
(我还是写博客稍微勤快点,毕竟不用费心整理,随便糊几张照片写点心灵鸡汤就完事了,所以如果懒了应该会直接写博客吧。还有很多关于留学期间在伦敦玩的边边角角的景点也都写在博客里啦~)

正方形照片都是Iphone5s拍摄,后期用ins调色的~  剩下很丑的照片就是用微单照的。。。

关于York的碎碎念 (搬运正式开始)

这次是和梦梦的圣诞假期约克篇!怎么说呢,这次和梦梦去约克有几个遗憾的地方,首先是我俩去的那天天气不好,一整天都阴阴沉沉的下着毛毛雨,又阴又冷(没错,英国的冬天就是这样,多雨多雨多雨,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虽然整个城市很漂亮,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总感觉看到的景色也打了折扣,如果是阳光明媚的日子去的话,肯定美爆了!其次呢,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次照片里既没有合影也没有自拍的原因,因为我忘记带化妆品出门了!!!!原先只要“出门”,我的意思是离开伦敦,需要到坐火车的距离,去周边城市玩的话,我俩都是在火车上面化妆的。因为本身坐火车就意味着要早起,虽然不会选时间非常早的车次,但是怎么也得八点就出门了,再加上收拾东西穿衣打扮什么的,根本没时间好好化妆,所以我俩都是现在宿舍里把粉抹上,然后带着剩下的唇膏眼影什么的到火车上捯饬。结果这次去约克我居然活生生的忘记带化妆品了!关键是我还戴了隐形眼镜!如果带着镜架的话不化妆就算了,反正镜框遮着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差别,但是戴隐形眼镜就不一样了啊!本来就是单眼皮,戴隐形还不化妆,还涂了粉(一张大白脸),那效果可想而知。。。一路上梦梦都在嫌弃我的样子,连我自己都十分嫌弃自己,所以自然就没怎么拍照了。。。最后一个遗憾的点就是没有参观成那个火车博物馆,因为冬天闭馆的时间提前了,所以我和梦梦刚过去,人家就说还有二十分钟就要闭馆了,没办法只能作罢了。。。

Anyway,虽然有遗憾之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约克确实是个很精致的小城市!话说当年申请留学的时候,拿到了约克大学的offer,其实蛮心动的,毕竟看排名和综合实力来说,约克大学是个非常棒的学校,但是因为专业不喜欢,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来了伦敦。这次去约克游玩,走在约克的大街小巷中,想象着当初自己的差一点就会在这里度过宝贵的一年时光,就唏嘘不已。人生真的是每一个决定所带来的转变都是不可预知的,在你作出决定的那一天就已经改变了未来的样子,当初的纠结不安,在过了这么久以后反而能够看得开,当初不能预测的结果在现在也不能评判对错,这就是人生最大的趣味所在吧,永远不知道盒子里的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我好像又跑偏主题了。。。。)

回到主题!来介绍一下这个美丽景致历史悠久的城市!约克这个城市比起其他英国城市来说,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因为它是当初罗马人占领下的两千多年间的北英格兰的首府,地位相当于如今的伦敦,所以那是相当的高大上啊!在罗马人统治期间,留下了很多有名的历史建筑,像是约科大教堂和约克城堡还有围绕着约克城市的古城墙等等,不仅建筑本身精美更有丰富的历史价值。其中的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是欧洲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也是英格兰最大的中世纪主座教堂,建造的非常宏伟(这里小小提示一下,约克大教堂的门票是一年以内的通票哦,所以买了的票保存好,下次去的时候就不用再买票了~!)。约克大教堂是可以登顶的,但是我和梦梦没有选择登顶,第一是因为天气太差,登顶也看不到什么好风景;其次是因为约克大教堂没有电梯。。。要是想登顶的话,要自己爬楼梯哦,所以还是算了吧。。。非常特别的一点是,整个约克大教堂是建造在古罗马占领时期的军营废墟上面的,不知道这样说能不能看得懂。就是说在约克大教堂的下面有着更古老的一片废墟,是当初古罗马人占领约克时的军营所在地。所以在约克大教堂里有一个专门的地下展区展示着当初考古发现的这片废墟(其实只是一些残破的砖头而已),但是亲眼看了以后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除了约科大教堂,约克城堡(York Castle)也很推荐去看一下,虽然已经残破到只有一点点的样子了,但是在城堡上面可以俯瞰约克全景哦,而且说实话,这种“破破烂烂”,砖头上长苔藓的城堡才是我的最爱呀!

约克古城墙出了火车站就能看见了,可以顺着古城墙走一走,城墙底下都是公园,也可以爬到城墙上面去看看~!除了古建筑,不能错过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著名的“对角巷”的实景地 The Shanbles!!走进这条小巷子就像是走进了电影里,奇幻又真实的感觉真的太奇妙了!而且建筑真的和电影里百分之九十的相似!整个街道上的房子都像是斜着建造的,因为本身巷子就很窄,临街的房屋在二三楼的高度又都不断的向着街道中心扩建,所以视觉上就变成房屋都是斜斜的感觉;在最窄的地方,街道两侧的房间都可以直接从窗户里互相握手!现在这个巷子已经变成约克市里最热闹的地方,在短短的不到两百米的小巷子里隐藏了很多店家,有酒吧餐厅,也有卖纪念品的小铺子,还有比较独特装潢的店铺,总之就是又好逛又好买!

关于美食,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号称是英格兰北方最有名的茶屋——贝蒂茶屋(Bettys cafe and tea room),已经快有百年的历史了(2019年就是成立一百周年!),非常火的茶屋,大家都会慕名去享用正宗的英式下午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装修,只有底下一层可以用,所以大排长队,不过平时就算不装修也是去晚了就要排队的节奏。用的都是全银制的茶壶,味道那是不用说,具体的菜单什么的看下面的图片!或者去我的微博里搜索啦~还有不能错过的一个特色小吃就是“约克大布丁”(Yorkshire Puddings),哈哈哈,虽然说是布丁,但是不是想象中的那种甜品的布丁哦!而是一种类似面包的东西,上面铺满猪肉蔬菜什么的,特别好玩的感觉哈哈。我俩是在一家叫做 The York Roast的餐厅吃的,具体关于餐厅的介绍什么的也请看下图,或者去我微博里搜索。。。。

应该就没什么要多余说的了吧?哦对了!约克这个城市不大,旅游做的很细致,路标地图什么的随处可见,非常方便,而且所有上面提到的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其实整个城市中心步行就可以走得过来了,离着火车站也都不算远!

PS:因为天气太糟糕,所以下面放的图片前几张色彩丰富又饱满的是我后期在手机上调过的,剩下的阴阴沉沉的那些照片就是原图啦!其实调过以后还是能看出来这个城市的美丽的吧!

划重点之景点美食交通总结!

因为前面的碎碎念太多废话了,直接把景点推荐和美食推荐在这里重点总结出来!

景点推荐:
1.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欧洲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也是英格兰最大的中世纪主座教堂,可以登顶,没有电梯。。
2.约克城堡(York Castle),可以俯瞰约克全景
3.“对角巷”的实景地 The Shanbles,嗯嗯嗯,简直完爆大阪迪士尼里面的哈利波特主题区
4.火车博物馆,在火车站附近,如果打算去参观要早去
5.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坐船游览约克

美食推荐:
1.贝蒂茶屋(Bettys cafe and tea room),快百年历史的茶屋,据说是英国北部最棒的茶屋,排队要很久,价格嘛,比起伦敦我觉得是很便宜
2.“约克大布丁”(Yorkshire Puddings),一种约克郡的特色食品,迟到了就知道跟布丁连半点关系都没有。。。

交通:整个城市全靠脚走!!!各个景点大约都是十五分钟以内的步行距离吧~!

刷图时间!

随便来点约克的街景

约克大教堂~~

现实中的“对角巷”!!!!

中午吃的约克大布丁~(可是说真的,我是有点欣赏不来这味道。。。)

约克城堡!如今残破的只剩下个围墙了。。。。

超有名排队超长的贝蒂茶屋~!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8 11: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1 10:56

引用 tuzifly 发表于 2016-11-21 10:56:13 的回复:

回复tuzifly:我都是在外面玩的时候用手机写备忘录哈哈,要不我也记不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