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亲子暑假游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虽说是外国,但到达后,感觉和国内差不多,就是外国人相对比较多一些而已,一个普通话能走天下的国度。
       其实来新加坡之前,我一直觉得这里不好玩,太城市化的地方,我都不爱。如去过几次华东大环线游,我都是特意将上海忽略而过的。
      但这次来了9天的游玩之后,给我的感觉----新加坡,值得你一来再来!
      新加坡国立大学,滨海花园,滨海湾,浪淘沙,环球影城,当然还少不了这里的美食,无一不令你回味无穷!
关于来新加坡的几点建议:
1,购买上网卡,保持网络畅通,蚂蜂窝的有一个套餐卡不错,在新加坡能给稳定的上网,还能当热点使用;但不知为何,去到马来西亚就哑火了。
2,建议去当地购买交通卡,因为持卡会不错的折扣,基本坐几次,卡的成本就回来了,很划算,还能多一张旅游纪念品;当地的公共交通也是非常便利;
3,如果你想来一次经济游,又想住得舒服一些。严重建议去克拉码头的假日智选酒店,那里近唐人街,地铁口,也近克拉码头,而且这个酒店确认很好,除了房间小点之外,自动早餐非常丰盛,就餐环境也非常好,还有楼顶的游泳池和健身房
        ---选这里,当然还有一个关键因素,上x宝,让店家代购积分入住的,基本上入住的成本就是官网价的一半,那可是每天能省几百大洋的。当然,也应该有其它的国际连锁酒店也可以这样操作的。
4,购买环球影城时,严重建议买一张优先通道的票,也就相当于一个人买二张票,但那样你才能在这里尽兴地游玩一天,否则你一天下来,可能只能玩到三-四个项目,那绝对令人遗憾的事。
5,浪淘沙建议最少二天时间,一天是给环球影城的,另一天是给浪淘沙其它地方的,里面还有其它很多值得你游玩的地方,不要错过了;预留一天时间给滨海花园吧,那里足够你驻足一天;也建议坐鸭子船的海陆游,可以用半天时间欣赏到新加坡的精华;国立大学,可以让学子感受一下全球著名学府的气息;博物馆,是了解新加坡历史的好去处;如果可以,建议上金沙酒店的楼顶平台,欣赏整个滨海的美景。
6,关于吃,建议你不要错过克拉码头旁的松发肉骨茶,还有街边的和路雪的榴莲雪砖,上述二个绝对推荐。黑胡椒螃蟹我是在马来西亚新山吃的,值得推荐,但新加坡要贵太多,自己考虑吧。榴莲是我的最爱,但绝不推荐你在新加坡吃,因为太贵,一个小个的猫山王吃了我200多元人民币,绝对是最贵的一个,空前绝后的贵,因为当时准备去马来西亚,一个走神,我按马币算了,都是泪啊。
7,关于往返机票,有三种方案,一是有钱人,直接新加坡往返,因为新加坡要额外收大约600元左右的机场税,所以是最贵的;二是从新加坡入,到新山坐亚航回,但这要来个马签,也要过境去新山,那里就只有乐高乐园值得去,自己衡量;三是最优惠的,往返都亚航,新山进,去新加坡,再加新山回,机票能便宜一半以上,但要做个马来西亚二次签;
8关于签证,既然说到上面的马签问题;先说一点,自己直接去马来西亚签证中心,你签二次,价格也是一样的,不会多收钱,但你要先提供新加坡签证,才能批,所以如果你要这么操作的话,请先签新加坡的,再去马签;但好像只有北上广才有马来西亚的签证中心,其它地方的朋友要通过旅行社来进行签证,如果你要马来西亚二次签的,旅行社会收你一大笔钱,只能说旅行社ztmd黑!
9,机场接送,建议使用皇包车,类似于我们的滴的,建议x宝上,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我坐的是丰田阿尔法7座,机场到克拉码头假日,80元人民币有找;
10,关于外币,建议先换一些过去,然后开个华夏银行的卡,它基本可在国外,每天免费取一次钱。比较方便。也可带些美金,方便随时兑换。
11,带个相机吧,备好二张内存卡,备多一个电池,保证出门前卡是空的,电池是满的;最好带一个质量好的手电筒,以防备用。
。。。。。。。。。。。。
出门在外,要准备的东西很多,特别是带着小孩,安全第一,游玩第二!

行程:
day1,晚上才到,酒店休息,住克拉码头假日智选;
day2,国立博物馆,小印度,圣安德烈教堂,松发肉骨茶;
day3,国立大学,浪淘沙海边;
day4,环球影城,沙滩露天表演;
day5,滨海花园,鸭子船,新加坡之眼,滨海湾;
day6,购物,逛街;
day7,唐人街,去马来西亚新山,住希尔顿;
day8,乐高乐园;
day9,泡酒店,逛商场。
day10,回广州

day1

因为签证和机票的事情,折腾了好多天。最后决定新加坡进,坐南航直飞,在新加坡玩8天,然后去新山玩3天,因为小孩去乐高玩,从新山坐亚航回广州

day2

因为克拉码头去国立博物馆不远,就选择了步行前往,顺便看一下路上的风景。

在国立博物馆,它的设计非常简约,大气,空间感也很好;里面有一个李光耀馆,展示他的一生及用过的部分用品,能更好地了解他的传奇一生;里面有分好几个不同历史的馆,包括历史中的下南洋的艰辛吏,英殖民史,日军侵略史,还有它的文化及经济发展的历程。展馆不大,但都能很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对新加坡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印度,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时间充裕,就没必要去了,因为那里比唐人街差太远了,也没什么特色,除了你想品尝地道的印度美食。

它是一间歌特式教堂,是1837年落成使用,地处市中心地带,离地铁口也很近,有时间还是值得去看一下它的建筑,比较有特色,保存得也很好。

市中心地带一个大型的草坪,难得在一个市中心,能保留一个这么大的休歇地方,新加坡人民之福啊!就是教堂后门的马路对面,可以欣赏到四周的商务区。

一个地铁中转站的墙壁,非常漂亮,也很有特色。

累了,困了,来一个肉骨茶。相传,肉骨茶,是当年下南洋的华人,做的都是苦力活,要消耗巨大的体力,为了能及时在第二天恢复体力继续做苦力,有人发明了,在猪肉里加入中药材进行煮食,确实功效奇佳,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一直流传至今。汤可免费续,不要错过;

day3

新加坡国立大学没有所谓的大门,只有通往大学的路,所以不要想着我从哪个门进去;进行大学第一感觉就是绿化非常地好,整洁,有序;第二感觉,就是它的交通非常便利,大学内有多条线路的免费巴士,大学内有个地铁站;这里的博物馆设计也是非常漂亮, 有个性;学子有幸在这里读书的想必是一个愉快的事。这里能成为全球著名学府,从它的环境来看,亦能折服大众。

在浪淘沙乐园,除了环球影城外,其它地方也很值得你停留一天,好好欣赏和玩乐。特别是它那里有个索桥,还有二个沙滩,还能望到对面的马来西亚的港口。从地铁口到浪淘沙里面,可以选择空中有轨车,但我更建议你步行进入,能沿路欣赏下风景,在回程时,选择坐有轨车去地铁口,回程是免费的,记住,再从空中有轨车上欣赏港口和园内的风景。

day4

环球影城,不用多说,这里就是小孩子的天堂。各种新奇的游玩设施,包括很多国内并没有的,如身临其境的变形金刚,古埃及之旅。。。。其中变形金刚值得你一玩再玩,事实上很多小朋友也是这么干的,过山车,它分二种不同模式,白色是大众形,基本大家都能玩,蓝色是疯狂形,请自已选好模式,二种模式可是不同地方排队的,大家千万别排错了;还有不容错过的水上探险之旅,实景特技表演等,只要你进到影城里面,无论你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杯茶。---友情提示,建议你买一张优先票,或是排单人的队伍(部分不设单人排队的),那会让你一天玩得更尽兴,而不是在无止境地排队。

浪淘沙的晚上,沙滩上有现场剧情表演,并伴随有很多的烟花和水幕,要提前买好票。

酒店中天顶层的泳池和外面的夜景。

day5

滨海花园,我原以为就是一个类似于华南植物园的地方。进入大门后,先是高耸的人工花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进入到第一个大玻璃室内馆,能望到对面的新加坡之眼;里面种植的花草品种非常齐全,让人感受最深的是---有这么多的花草,那么多的游客,大家都很规矩,所有的花草都开得非常漂亮,看不到有一株花草有腐烂,或不雅的状态出现。所以,花开得再漂亮,再多,也不及有效的管理及维护来得更重要。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个馆,未来馆,同样是大玻璃室内馆,一进门,先是一个高台瀑布,让人顿时舒畅,立即消去了炎热夏天带来的闷热,而且这里的设计,是以层为主题,通中每层的临空栈道相连,整体设计独特,新颖,非常好地结合未来馆的这个主题。

首先是坐鸭子船,其实它就是一台水陆二用的船,从新加坡之眼出发,到一个码头下水,没路能看到新加坡之眼,滨海花园,金沙酒店及滨海湾的景色,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新加坡;上岸后,转乘双层的观光巴士,在市区内进行游览,基本上市区的主要景点都能欣赏到,还是非常值得一玩的,特别适合没时间深度游的朋友。

新加坡之眼闻名世界,也确实是有它独特之处:一是它地处滨海湾口,一眼无际远眺美景,包括滨海花园等;二是它的每一个箱都很大,每个箱都有不同的摆设,你可以包下整个摩天轮,或包下其中一节自己喜欢的箱,在里面开这party,或烛光晚餐,都可依你的需求来定制;因为刚好玩到傍晚了,肚子不争气,在摩天轮建筑物的后门,有一个食街,有各色美食,当然这里的美食就没那么正宗了,只求填肚子就好。

我得承认,我很喜欢这里的夜景,非常地漂亮和迷人,特别是金沙酒店在夜幕下的风姿,绝对让你欲罢不能。当天的时间比较赶,没能上去金沙酒店的天台。但有一个很好的收获,在lv专卖店门口的旁边,有一个浮台,坐在那里,吹着风,看着对面商务中心的夜景,非常地舒服,让人忘而留恋。顺便一提,由于时间紧凑,进去赌场5分钟左右,赢 了近4000元的人民币,把路费挣回来了,感谢金沙的友情赞助!进赌场是要检查护照的,请留意。

day6

经过多日的游玩,身心俱惫,就在酒店休息,和到市区购买一些物品,休闲活动。我每天背着三四十斤的背包,每天回到酒店后的那个酸爽,谁背谁知道!

day7

唐人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药铺,搞不懂!在唐人街里,都是华人开的小店为主,卖着各式的旅游品,原来世界都一样!在这里,一个没留神,吃了个史上最贵的榴莲,有图为证。上午去的唐人街,下午就要赶着去新山,所以在离开新加坡前,在唐人街的松发再次品尝了松发肉骨茶。不好意思,本人是一个吃货。
新加坡,我还会再来的!

去马来西亚新山

这次选了个比较折腾的方式,先是坐地铁去到最近关的站,好像叫Woodland,出站后,去坐公共汽车总站,有一部公共汽车直接能过关的,去到新山那边的一个公共汽车总站。具体线路和新山的站名已经忘记了,请百度一下。过关,请尽量不要在上下班时间,因为那人流和车流会比当年的海珠桥还夸张,因为非常多的马来西亚人,是在新加坡上班,但住马来西亚,所以上下班时间都是人头涌涌,车流不息的。过关时要下车,保存好车的票根,因为过关后要坐回同一条线路的车,但基本不会是同一部车了。

新山,我们入住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因为是钻卡,所以有酒廊待遇,虽然是只有一些点心,还有一些印度菜式,但饮料非常充足,包括各种酒水,虽然我不会喝酒,但看到也会比较爽,这里的泳池和健身房也不错。来新山住是不错的选择,这间酒店在市区。
如果不想住市区,我严重推荐住新山柔佛今旅酒店,这是香格理拉管理的,它有一个大型的游艇码头,停靠着各式游船;它的楼顶有一个无边际泳池,可以远眺海湾;它在周五周六都会有一个海鲜自助晚餐,那绝对的丰盛,比国内的,我只能说,那真的无法比。我前几天去乐高时,就住在那里。这个酒店门口连着一个商业区,并且hello kitty乐园也在这个商业区里。来这里住的话,风景和餐饮都是一流的,还配有中文服务员,随时为你服务。

day8

来到乐高乐园,开始时,天公不做美,下雨了,浪费了小半天的时间;后来是自己犯个错,昨天忘记给备电充电了,所以到中午,相机内那块本只剩二格电的电池也已经没电了。言归正传,小孩来到乐高乐园,那只能用疯来形容了,特别小孩和他表哥在一起,就是二疯子,不断地循环着坐过山车,玩得停不下来;然后就是拼乐高赛车,不断和人比赛;最后,就是呆在乐高卖场,这个好,那个棒,只差流口水了。
如果想在乐高玩二天的朋友,可以选择入住乐高酒店,非常有特色,就是在我高乐园的门口。另外,乐高还有水上世界,有时间也可以去玩一下。
所以晚上去吃黑胡椒蟹时,也没有拍照,那个地方很偏远,要坐部的士过去,饭店可以叫车给你回酒店。具体名称忘记了,是华人开的,很大型的,在新加坡港口的对面,问酒店的服务员或的士司机都会知道的。那里的海鲜非常新鲜,而且天然,最重要还价格非常便宜,味道也是一流的。想起都流口水了!

day9

酒店旁边有二个大型的购物商场,其中一个商场内有个愤怒小鸟乐园,但绝不不推荐。那二个商场倒是挺大型的,可以在里面购物,包括当地特产。

第九天就是在酒店泡,还有去旁边的那二个大型购物商场,二个商场是连着的,从酒店步行过去5分钟左右。

day10

白天在酒店休息,晚上坐飞机回广州。回广州前最好先预约好车,我选的是神州租车,也有滴的,或航班管家的预约,自己看怎么便宜,或是方便。最好提前预好,以防万一。开心去玩,开心回家!

引用 风清扬李 的图片:

看得我好饿呀~~

2016-11-17 17:23

新加坡真的很适合亲子游啊 收藏啦

2016-11-17 17:25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11-17 17:25:00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谢谢!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11-17 22: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7 17:23:17 的回复:

看得我好饿呀~~

回复鹿妹儿:都是吃货啊新加坡的美食确实不少。

2016-11-17 22:48

很漂亮

2016-11-18 00:48

亲,住智选假日酒店两大一小不嫌小吗?听说大床只有1米5呢

2016-11-18 08:50

如果你是二大一小,要二张床的,然后拼在一起。我们出行都这样,要二张床的,没办法,这样经济实惠。

2016-11-18 09:43

谢谢!

2016-11-18 09:59

楼主去新加坡人均多少费用啊?

2016-11-23 23:38

看每个人的情况吧。我的机票是新加坡进,新山回,合计约2200元左右,我是迟订了,你早订的话,还可以再便宜一些。酒店,通过淘宝上的代订,一天500元,当地交通坐地铁,买地铁卡,很便宜的。玩的话,就是那几个景点的门票,吃就随意了,但当地吃的东西都有点贵,在松发,人均下来要100元左右。如果你只玩新加坡,我自己没有算过,如果按一家三口(因为住宿要摊分下来),七天算,人均大概5000-6000元左右吧,买东西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