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从未想过你如此美丽。一个人五天自由行的真实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青岛

小时候对于青岛的记忆,就是老人们说的有海的地方,后来看了《极限挑战》,《旋风孝子》,从综艺节目里看到了青岛,再后来打算去青岛,在蜂窝网看到了一些德国建筑,很是喜欢,每年夏天都得去趟海边,想想惦记许久的青岛,这次我可不能再拖下去了,火速提前一个月订了飞机票,青旅,拿着微单,学生证,大海,我来了!哈哈,心情嗨翻~

基本信息

出发时间:2016/5/25      人均费用:2000+    人物:一个人        出行天数:6天           形式:自由行

飞机票:往返867元     住宿:255元       买礼物加海鲜:500左右        团购艺术照:298元         剩下的是门票,吃的和玩的,交通及其他

day1:沈阳-青岛飞机,入住青岛960青年旅社五四广场店
day2:八大关拍摄艺术照,夜游五四广场
day3: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入住万里路筑巢青年旅社,劈柴院
day4:栈桥,德国监狱旧址,大学路咖啡街,老舍旧居,海洋大学,青岛美术馆,青岛天主教堂
day5:信号山,江苏路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良友书坊,邮电博物馆,黄岛路霍建华拍戏
day6:青岛水族馆,黄岛路购买海鲜,收拾后坐飞机回沈阳

游记正文

25号白天上班,下午提前半个小时下班,去赶飞机,由于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即紧张又期待,十分的矛盾,坐上直达飞机场的轻轨,20多分钟到达,选了位置,换了登机牌,进入候机厅,比想象的要早很多,玩了几把手机游戏,自拍,拍机场,走到其他登机口看人家怎么登记,反复看大屏幕信息,百无聊赖。

飞机比实际晚了10多分钟,然后排队,坐大巴车,上飞机,等待,这些内容之前都问过坐过飞机的同事了,所以并不觉得好奇,由于是晚上的航班,也看不到白云,不太兴奋,不过第一次坐飞机,而且是一个人,话说颠簸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害怕的,好在飞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到达青岛了。下了飞机,花了20元,坐上机场大巴,开往市内,大概11点多,到达青旅,第一晚住在五四广场附近的960青年旅社,由于来的较晚,店主都不在了,同住的游客给我开了门,这个青旅在小区内,是个家庭式公寓青旅,地方不大,但店主和老板娘喜欢茶道,把小店布置的也很温馨。青旅旁边的十字路口是青岛海关厅m'gan'j

由于青岛现在还不是旅游旺季,我订的女生六人间就我一个人,爽翻,哈哈,累了,倒头就睡。

第二天去拍订的艺术照,来了海边怎么能不留一些影像呢,由于是自己旅游,没人拍照,索性就当作是最近几年最火的旅拍吧,希望给自己留下一份美丽的回忆。拍照的地方离青旅很近,走路就10多分钟,但是,却等了一上午,约的9点半,12点多才拍上,而且拍的非常不好,我和一起等待的小妹妹说怪不得让我们把团购退了,交现金,怕我们给差评啊,摄影师奇怪的审美和偏执,任我们怎么表现出不满意,他还是让我们抱着大电线杆子照相,修图也不好,胖,丑,总之这次拍照失望及了,回来成为同事的笑柄,轮番嘲笑,下面感受一下自拍和摄影师镜头里的我。

构图神马的丑出一个翔,给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霜,看着照片我问自己:你,真的长得就这么丑吗?
告诉我不是真的,至少,至少我还是个照片骗子啊~

下午4点多才拍完,回到青旅躺了半个小时,起来去了趟超市,买了崂山可乐和一些吃的,体验一下当地的物价,其实青岛物价还算良心,有些东西比我们超市还便宜。

第二天早上又去一趟,姨妈来袭,呜呜~

吃完又睡了一会,快8点爬起来夜游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公园。

虽然说已经到了晚上8点多,但是五四广场依然人很多,很热闹,卖艺的,跳广场舞的,跑圈的,小情侣闲逛的,话说几天在青岛,发现是个宽容度很高的城市,很多卖艺的,小商小贩,没看见有城管和驱赶的,还有话说青岛姑娘小伙儿的颜值也很高,一方海水养一方人啊,走了一圈五四广场,看到不少俊男美女,很是养眼。

咱们视为景区的地方,其实就是周围市民饭后溜达消食儿的地方,一圈也就20分钟,是来青岛必去的地方,那个大火炬,在很多游记里都能看到,看起来很雄伟,其实就是一尊雕塑,不过咱就看个热闹,好戏不都在后头嘛。

第三天上午去八大关景区,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不知道是外地人感觉大还是真的大,在里面逛的挺懵圈的,找了半天的花石楼也没找到,还好找到了公主楼,挺喜欢一排排的小别墅的,猜想着这得多钱一坪啊,啥样的有钱人才能住到八大关来呢,在八大关的感觉有点像韩剧里的情景,上下陂的感觉也是,一下就觉得逼格上来了,八大关就是昨天拍照的地方,今天也看到了很多拍照的,艺术照,婚纱照,这次没拍好,想着以后结婚可以再来青岛,找个贵的影楼好好的拍拍,顿时也是释怀了一些,不过没找到昨天的路,因为在这里转也挺迷糊的,路上有个老人说能免费导游带路,不太敢相信,青岛人问路,好像都挺热情的,但是有些人说话听不太懂,有的不耐其烦的说了很多,说不到重点,自己随意的逛了一下,请拿着单反的大叔和带着女人旅游的大姨给拍了几张照片,后者把我拍的特别好,别看大叔拿着单反,还是女人更懂女人,知道怎么拍照好看。

海边游泳的老鲜肉们。手动点赞。

别看照片,看疗效,这些照片都是我P过的,其实去青岛五天,天天都是大雾,仿佛人间仙境,但是我的心情毫不受影响,我感觉另有一番美丽。下面给大家看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逛完以后收拾行李,换另外一家青旅,我有个习惯,就是一个城市体验好几家青旅,出行前在去哪儿网查看了很多房型,这次体验一下阁楼房,打了个优步前往德国风情街——万里路筑巢青年旅社。

第一次打优步,好便宜,好方便,在我们沈阳,那时候还没有优步呢,我们滴滴打车叫完车也做不到马上来电话问你在哪儿,感觉好方便,第一次用还有优惠(不知道是青岛便宜还是优步有优惠),半个多小时车程,就花了7,8块钱,十多分钟的路程也才2块多,心里暗爽。

到了青旅,看什么都新鲜,拍拍拍~
依旧一个人,半夜有个妹子入住,

店里的小狗,青旅养猫得多,养狗的我是第一次见到,逗了好一阵子。

放下行李,正好到了饭点儿,溜达到劈柴院。

这个有点重口味,老板一顿说大补,围观的人较多,买的少。

青岛大虾,不坑,哈哈!

海鲜还是挺便宜的,要是有三五好友,再要几杯啤酒,谈谈人生,吹吹牛皮,多么的惬意。

吹的有点虚,感觉没那么好吃,和家乡的味道差不多,不过就是太咸了。

一个韩国旅游团,帅气的韩国小哥,像小明星。

自己逛了2天,第三天由以前同事,现在嫁到青岛的文倩同学招待了一天,这一天就是满足女生出游的心愿,整天都在拍拍拍。

这天第一站,我们去了大学路,本来想在出了名的拍照圣地,大学路和鱼山路的交叉路口也来一张经典款的照片,结果当时施工,道路被封,我们就顺道逛了青岛美术馆,当天是周末都是小学生,进去走马灯的转了一圈我们就出来了,没什么好的展览,顺道去了青岛海洋大学,里面很大,光操场就很大,聊了很多上学时候的事情,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出来就去了咖啡街,从此微单就没闲着过,自拍,拍风景,找角度,找景,找感觉。

青岛美术馆开始往前走,走到海洋大学,折回来去老舍旧居,大学路咖啡街,然后是德国监狱旧址,栈桥,再到青岛天主教堂,这一天都是靠走的,青岛有个好处就是好几个景点都是连着的,不用坐公交,不用打的,只要你找到一个,附近都会有景点,而且多数景区没有门票或者就几块钱,5天下来,最贵的就是海底动物馆了,门票100多,学生证没混过去,其他的都是很便宜。

以上是德国监狱旧址,门票20多吧,不推荐看,很小很窄的一个地方,10分钟就能逛完。不推荐。

和好朋友文倩,在栈桥

大雾霾一直持续。

青岛都是这种用塑料袋装的啤酒。

走了好久,大约12点多,我们来到了一个叫什么餐厅的,好奇怪的名字,不过很好吃,第一顿像样的海鲜午餐,再一次感谢文倩,给这次穷游带来了不一样的“高贵”的感觉,主要是自己根本无法吃这样大餐。

酒足饭饱以后,继续前行,我走路的速度在平时都很快,不知道文倩陪我一天,吃不吃的消。奔向天主教堂。

粉色的很温馨,很美丽,昨天其实路过下雨,今天大雾霾,重要的事抱怨三遍,这5天,不是在下雨就是雾霾,雾霾,当地人说来的早了,得过一两个月才能变得天气晴好。

随处可见的婚纱照拍摄,青岛人民真的好幸福,处处都是美景。

接下路一路都是像厦门一样的小店,于是看看,逛逛,拍拍。各种不要脸的pose。图多到我都懒得修了。自己的照片就不往上放了。

在小店发现住的青旅的明信片,觉得好有缘,好幸运。果断买下。

说不放是假的,哈哈,都别看我,快看,那坨屎,很美。

回到青旅,再次收拾东西,换青旅,说实话,我拖着我的大沉箱子,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这么折腾,我脑子有病。

新换的这个青旅就在劈柴院的胡同里不远,似乎这个青旅人气挺高的,要说规模的话,也是这三个青旅里最大的,有露天的庭院,种着很多的绿色植物,前厅还有da'shu'zhuo人也多热闹。

不过这次房间里也就只有一个妹子,也是自己来旅行,果然是旅行淡季啊,人就是少啊。

头天预约了一个15元的西餐早点,第二天老板娘给做的,有点家的感觉,有点想念沈阳的家人和朋友。于是觉得好吃到想哭~

今天外面又下起了小雨,最讨厌下雨天,出行不便,不过,今天,有个大惊喜在后面,让我觉得这次青岛之旅满意到不能再满意。

早起吃完饭,坐车到信号山,然后步行到德国总督府旧址,江苏路基督教堂,都在一条线上,很近。

早上大雾笼罩,在信号山上往下看,还是有些朦胧。

青岛绿化很好,沿途到处都是花和绿草,正应了那句,绿树红瓦,碧海蓝天(蓝天这几天倒是没见到过)

由于下午还要换青旅,所以行程有些赶,走马灯似的看了一圈就出来了。江苏路基督教堂和德国总督府旧址都没怎么逗留。前往下一地址,也是用走的,良友书坊和邮电博物馆。

由于下午还要换青旅,所以行程有些赶,走马灯似的看了一圈就出来了。早上大雾笼罩,在信号山上往下看,还是有些朦胧。

在良友和邮电博物馆给家乡的小伙伴买了伴手礼,咖啡和明信片等小物件。
然后匆匆的赶回青旅,打算换最后一家青旅(本来还订了一家,但明显折腾不起了),体验太空仓。
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拐弯再拐弯,拐,拐,拐,终于到了火车站附近的自由行青旅的门口,看着装修还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报了自己的姓名,店家说没有订购记录,顿时懵圈了,冷静下来又看了看没错啊,肥城路自由行青旅,照着去哪儿网上的联系电话拨了出去,是个小妹妹接的电话,被告知如果在订单上找不到就是没有,也没说拿我身份证在查一遍,当时又累又饿,只想着早点躺在床上休息,于是索性不找了,花钱在住一个晚上吧,反正30多一宿也不贵,这个就不追究了,否则还憋一肚子气,于是安顿好行李,打算出去吃口饭,结果从小门出来,又看到一个叫自由行的青旅,OMG,这个才是我在网上订购的,很隐蔽的一家,我走到前台说明原因,老板也出来,责怪前台小妹,让我把订的房间退了,在住进来,我回去原来那家,店家说只要住了就要开始计费了,但是现在可以退一半费用,本着能少花点是点儿的心情,退了房,又搬回网上订的那家,店家觉得不好意思给我升舱了,改成了6人房,前台的小姑娘帮我拿行李到房间,哭着对我说对不起,我本身做服务行业,知道其辛苦,刚才只是想发泄一些,并狠不下心来怪罪,小姑娘一劲儿说自掏腰包给我赔付,我说不用了,心里想说都不容易,便逗她几句,小妹立刻破涕为笑,把我加进青旅的微信群,过了一会儿,我躺在床上,订了份外卖,刷群的时候,意外看到有人发信息——————他,他来青岛了。

他是谁》?我的心为止一颤,不是别人,正是我的“老公“霍建华,听说来补拍《捉迷藏》的戏,消息一出,我整个人都精神了,到百度贴吧一查,有网友称霍建华有可能今天在香港中路,黄岛路补拍镜头,本来此次青岛之行没有追星的计划,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还在想霍建华去青岛拍戏,打篮球,为什么我不提前订飞机票,但是没想到这次这么幸运,而且黄岛路离我只有10多分钟路程,去碰碰运气吧,虽然说网友推测不一定准确,但好在离的不远,于是取完外面,收拾收拾出门。

到了黄岛路,来回走了好几圈,等了一个多小时,看见了几个粉丝,估计也是看到百度贴吧的信息而来的,但此刻还是不能确定,那天早上下雨,冷的很,好几次我都想回去了,但是后来想想还是在等等吧,也许真的会来,这次一次机会,可能错过了,一辈子也不会遇见。

过了一会儿,驶进来一辆面包车,下来一帮人,拿着道具,器材,这下终于有些眉目了,心情十分激动,第一次看人家拍电影,表示俺也是个好奇宝宝。

都在等待,讨论,周围的群众越来越多起来,因为之前霍建华也来拍过,周围人都见过几次。

走位,原来电影的机器现在都是这样的啊,我还以为用肩膀扛着呢,哈哈!

你在做什么,哈哈!

不知道又等了多长时间,只听到嗷嗷的尖叫,霍建华来了,是的,我的偶像,我的男神,我的老公,我的达令,我孩儿他爸(此阿姨中毒已深)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脑子是空白的,只有手里的相机咔咔咔的在运作,真的觉得世界都停止了,眼睛不会转了,目光就停留在他的身上,瘦,本人超瘦,帅,头发有几根白毛,睫毛长的咧,哈哈,一切都是完美的,就算个子不高也是优点(爱到深处自然黑)。大概也就10多分钟吧,他补完了戏,跑到旁边一个青旅里换衣服,和工作人员笑了一下,把我们外头的迷妹弄的都迷晕了,不知道是今天心情不好还是一向如此,今天老霍脸臭臭的,这一笑也是倾国倾城了,都让我想起烽火戏诸侯了。

然后我身边的一个粉丝跟我说,有个老粉儿往胡同外走了,我们跟过去吧,这个青旅有个侧面,华哥应该走小门,于是我们拐了过去,果不其然,华哥真的从小门走了出来,我们就站在他的车旁边和司机调侃,我就站车门这,所以最后他上车的时候,离我好近啊,我的一颗粉红少女心啊,又燃了~

但回来看照片都是手抖的和模糊的,因为工作人员不准拍照,怕泄露电影信息,照片都是偷偷拍的,另外由于疏忽,没带长焦出来,好后悔,不过这已经够我回忆一阵子的了(说一辈子是不是有点没出息)。这真的是青岛给我的大大的惊喜。没有比这次旅行更美好的啦,我很满意。

送走了霍建华,走回青旅,告诉前台小妹去看霍建华了,还有同屋的室友,出门的时候跟她说还不信呢,现在后悔说早知道跟我一起去了,哈哈!我特别享受那种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外卖的锅贴已经凉了,不过依旧好吃,妹子吃了几个,出去买樱桃了,我们继续聊着天,好开心。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海底动物世界,看了好多海底动物,不过学生证没混过去,交了全票,不过那个隧道的那个还是感觉很奇妙的,只不过有些小,几下就逛完出来了。

这个地方很适合全家一起来,给小朋友科普一下海底动物,我是因为一直没去过海洋馆,所以来体验一下。

下午去了黄岛路买了一些海鲜给家里和亲戚,晚上坐上机场大巴,赶往机场,结束这次青岛之旅。

小结

青岛这几天的旅游做个总结,去青岛飞机票要提前订,冬天的比较便宜,现在沈阳-青岛一折起,买海鲜的时候回程需要打包托运,打包花了40多,但我看有人拿海鲜直接上飞机,我等于多花钱了。打车可以下一个优步,很方便,便宜来车快,但不知现在还有没有优惠,青岛很多都是买生海鲜,拿去加工,嫌饭店海鲜不新鲜的,可以尝试此法。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8 1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1 21:55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6-11-21 21:55:39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谢谢

2016-11-21 22:35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6-11-18 11:26:1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hongli:趁着年轻,你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