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纪念】朝圣之旅——伦敦+科茨沃尔德自驾

fishylq (上海) LV.12
2016-11-17 15:42 373/4
  • 出发时间/2016-10-22

这次计划去英国,完全是为了我的信仰——切尔西。盘了盘假期,很早就确定了观看切尔西主场对曼联的比赛。制定行程的时候,看到游记里有个Cotswold区的自驾游,据说是世界四大最美乡村之一,心动得立马决定腾出一半行程用来自驾

切尔西属个人的朝圣之旅,适合另起1篇文章。这篇游记主要记录伦敦+科茨沃尔德自驾

签证:网上预约
机票:TB 英国航空 往返含税 RMB4600/人
酒店:booking伦敦-切尔西千禧
                       巴斯-Oldfields House
                       切尔滕纳姆-Abbot Lee

D1 大英博物馆-大本钟-伦敦眼

由于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的英国,所以相当于可以有大半天的游玩时间。一早的入关速度比较快,到了机场后可以选择乘坐EXPRESS到Paddington站,或者乘坐地铁。无论选择哪个,首先在机场到达处的地铁服务站购买一张oyster卡,5镑,根据在伦敦的天数充值,3天充30,5天充50,之后也可以在各个地铁站有充值机,最后用不完可以回程时候在同样的地方退卡。伦敦的公交也刷oyster卡,不收现金。提前在手机上下载Google map,方便查询路线,地铁or公交。

大英博物馆】由于在飞机上睡眠不习惯,感觉随时随地想坐下,坐下后又能分分钟睡着。我只想要一杯热巧暖暖身子休息下,球爸倒是饶有兴致地绕着大英的几个馆看了圈。

【大本钟】大本钟与威斯敏斯特教堂在一起,也是游客聚集地,一路上需要避过无数自拍杆。

伦敦眼】大本钟到伦敦眼步行10分钟,过桥就到。建议提前在网站上订票有折扣,网站会让你打印门票,一般保存到手机上也可以,之后如果选择游船的话,凭伦敦眼的门票还有优惠。

D2 海德公园-V&A博物馆-英超观赛

出发前查了google,酒店门口就有2部公交可以到,之后的几天公交成了我们主要去市中心的交通工具。公交上车需要用oyster在司机旁的小机器上刷卡,注意自己要下车的车站,如果下一站到了,需要按一下把手处的红色下车铃,以提示司机靠站停车。一般市中心大站司机都会停车,小站的话没人按铃就不停了。可以留意google上,要到站的前几站名,这样就不容易错过下车。

海德公园非常适合早上走一圈,也能看到不少当地人或游客过来跑步、骑行。公园的小松鼠一点不怕人,如果手上有点小松果之类的它们就更爱了,会径直朝你蹦跶过来,超可爱。走到湖边,鸭子和天鹅也会朝你游过来看你有没有食物可以喂它们,有喂过之后它们会沿着岸边一路跟着你。我们去海德公园的一天正好出了太阳,也是在英国为数不多出太阳的几天,大多数情况都是阴天。

V&A 博物馆。

D3 斯坦福桥-哈利波特华纳影城

上午预约斯坦福桥参观,车迷通道请戳:http://www.mafengwo.cn/i/6328340.html

2场朝圣中间,去了一次科文特花园。集市上很多街头艺人,给儿子带了点小礼品出发去华纳影城。

华纳影城需要事先在官方进行购票预约,在预约时间前抵达即可。按照之前攻略,从伦敦Euston 火车站坐20分钟左右到Watford Junction出站之后可以看到摄影棚有专门的大巴接送,往返每人2.5镑,记得保留票据以在回程时候出示。抵达摄影棚后按照之前网页预定确认单上的预约号,输入到自助取票机上就可以取票,旁边也有人工服务站。

一进影棚作为哈迷的我已经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对我来说讲解仪也是多余的,每看到一处熟悉的布景,我就立马当起了球爸的行走的解说。三小只在这里度过了10年,我感觉我的学习生涯也跟着他们一起过。这一天,我的小伙伴们都被我朋友圈刷屏了,接连着2天朝圣,我觉得自己已经克制了不少,但还是难掩激动之情。

D4 贝克街-提车自驾-巴斯

今天开始离开伦敦准备Cotswald地区自驾。出发前,侦探迷必须去次221B。10点左右抵达贝克街门口已经需要排队,因为里面地方小,需要依次进入。同行人,可以先由小伙伴在隔壁纪念品商店买门票,另一个排队节省时间。进入221B可以看到如电影电视里描述的房间布置,还有包括经典案犯,讲真,蜡人案犯做的好逼真怪吓人的…

参观完贝克街吃个简餐,就准备打包出发自驾。在国内租车网站上预定了英国租车点,选择了一个离酒店2站地铁的地方,出站步行5分钟就能到,相对机场租车价格便宜1/3至少。原先计划租奔驰车,后来工作人员审核驾照时,发现球爸未满30周岁…当地规定必须满30周岁才能开奔驰…好吧,换了一辆Vauxhall,检查确认车子外观汽油量,就上路出发了。

英国驾驶是右舵。还好和球爸之前在兰卡威的时候有过右舵驾驶经验,所以这一次相对来说更容易适应,不会再像头一次开的时候,转弯开雨刷…不过从未尝试过右舵的还是建议谨慎自驾英国人虽然会习惯跟车,但是很多时候喜欢开快车,不知道路边限行标志对他们有没有用,感觉除了我们个个都在超速。外加,英国一些A/B开头的道路,几乎很少红绿灯,都喜欢用环岛的形式,环岛外的永远让环岛内的先行,哪怕球爸有之前的行车经验,但也有偶尔1-2次把副驾的我吓得一身冷汗。

根据google map的导航,抵达巴斯小镇也已经傍晚6点。在之前定的民宿办理check-in后就在周边巴斯小镇上找了一家中餐馆,味道熟悉,立马决定第二天中午的午饭也在这家店解决。店名不记得,坐标位置就在巴斯巴士总站旁边。

D5 巴斯-新月-巨石阵-库姆堡

从民宿到巴斯浴场都只需要步行就可以到。寻找新月广场的路上,碰巧路过简的故居。巴斯镇很小,游览后在中餐馆饱食一顿,我们就出发前往Cotswolds区。

巨石阵。可惜由于最早之前开放的时候巨石阵遭到人为破坏,现在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这个奇迹。

Cotswolds区曾被评为世界四大最美乡村之一,而它的经典游览路线被分为南、北2段,因此我们选择了科区中心—切尔滕纳姆的一家民宿。这家民宿Abbot LEE值得推荐,booking和Airbnb上都有,2层楼的房子对外提供3间房供住宿,楼房的另一半是男女主人自用。女主人接待住宿的时候非常热心的介绍并回答我们的问题,男主人负责每日的早餐烹饪,各自分工明确,民宿的装饰也很温暖。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外选择民宿,而切尔滕纳姆的这家更胜于巴斯,整个就有家的感觉,我想在我们以后旅途中也一定会把民宿作为参考。

抵达民宿之间我们的行车路线经过一个Castle Combe小镇,甚至可以用mini来形容。小镇位于山上,手机几乎没有信号,需要行车开出一段时间才有微弱信号。很安静悠闲的小镇,突然会有一辆法拉利疾驰而过,感觉有点不协调。

D6 格洛斯特-水上伯顿-比斯特

熟悉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一定不会对Gloucester Cathedral陌生,进入参观不需要门票费用,但是相信每个游客都会自觉地donate在募捐箱里,无论是想要拍照或是祷告祈福。

Bourton-on-the-water是Cotwolds区最受欢迎的小镇,尤其是英国短暂夏天的时候,不少行人游客会直接脱去鞋袜在凉爽的小溪中泡泡脚,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深秋,就比较需要勇气了。这里值得提一下英国的停车付费,找到停车场或者停车位之后,需要自助付费。马路边的停车位也需要看清是标明临时停车,还是只能供当地居民停车,以及停车的上限时间。至于自助付费,需要事先备一点硬币零钱,如果计划停车2小时,那就付3小时的费用,投入对应的硬币,会自动吐出票据,写明停车时间段,拿到之后你必须再返回车内,将这张付款停车票据放在你的车前窗,这样以便交警检查确认。

离开水上伯顿后我们就驾车来到不远的比斯特购物村。小tips,购物之前先去游客中心领一张9折券。我们一开始并不知情,直到店员提出是否使用银联支付,是否有打折券之后,我们再返回领取,而在这之前我们已经买了其他东西,也在犹豫之前店家是否还能修改折扣,没想到当我们厚着脸皮返回店里时候,售货员还是相当友好地帮我们重新填写退税单和修改发票。本来想留在购物村解决晚饭,但又考虑到夜里乡村路上没有路灯行车更加困难,就匆匆往回赶。

D7 百老汇塔-温莎-伦敦

早上和民宿主人打招呼感谢他们的贴心照顾款待,就驾车离开了切尔滕纳姆。Broadway Tower是Cotswolds的第2高点,登塔远眺,天气好的话应该还能看的更远。

结束Broadway Tower我们的行程已经开始往回伦敦方向赶了,途中又可以顺便看一下温莎城堡。温莎城堡上升起了旗帜表示今天女王在家,所以城堡的一部分并未对外开放。

城堡出来的路上把汽车加满油,因为还车时的油量必须不低于提车的时候,这样开到伦敦就差不多了。还车之后依旧入住斯坦福桥的切尔西千禧酒店,由于之前几天已经入住过,我们被免费升级到了俱乐部房型,在另一栋楼,而那栋楼住着大卫路易斯,可惜之后是客场球员已经离开伦敦,不然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偶遇到。

D8 泰晤士游船

由于今天是晚上10点航班,白天还可以逛一圈,乘一下泰晤士游船。游船路线分很多种,建议大家购买伦敦眼-伦敦桥主题的游船,整个行程40分钟左右,有导游沿途介绍2岸风景。如果之前有坐过伦敦眼,还能够凭借票根或者预定信息享受游船的一定折扣。

之前听说退税可能会排队,为了不要那么赶,我们在下午3点左右就出发去了机场。当然去机场之前在切尔西商店又摇了纪念币和买了点纪念品,沿着一路球星墙,再抓紧拍照留念,结束我们此次的朝圣之旅。

关于退税

除了电子产品、珠宝、手表外,其他东西的退税都在入关前可以完成。我们是在T5,这里的退税队伍分2种,一种是退英镑,速度较慢;一种是其他币种,速度较快,但汇率很低。如果不赶时间,或者像我们早早抵达机场有足够时间的,一定是会选择退英镑现金。这里排队退税是审核退税单据,然后给你敲章,之后你才可以去托运行李,虽然也没看到有人被抽查。托运好之后,在进去之前,还有一个兑换外币的柜台,就在排队敲章不远处,那里有一个专门处理英镑退现金的窗口,再一次排队等待,你就可以拿到退下来的英镑现金。而如果购买了电子产品、珠宝、手表,那就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这些物品不能托运你必须随身携带,因为一定会被检查;其次就是这个退税必须在你进去之后,Tiffany和Hermes柜台之间有个VAT通道那里同样需要重复之前在外退税的过程,不过这里的速度就相当快了。

今年是和球爸相恋10周年。我们一直在想10周年的旅行去哪里,之前有很多目的地都考虑过,但是最后,身为2个切尔西球迷,我们选择了我们共同的信仰,朝圣斯坦福桥。同样,我们会期许下一个10年,也许我们会带着已经是切尔西球迷的球球,再一次来到那时可能已经是一座全新的斯坦福桥。Blue is the color

车迷通道http://www.mafengwo.cn/i/6328340.html

感谢您的分享~球迷啊~经常到伦敦?

2016-11-17 21:3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8 11: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0:56

我的行程和你们相似,先到伦敦市区游玩,然后租车去郊区逛3天。请问你们在伦敦租车是在哪个地方拿的车?因为我住的离维多利亚站近,打算在那租车,你觉得可以么?要收拥挤费么?白天出城堵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