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nze│佛罗伦萨——意大利璀璨的一颗星

‖κ (上海) LV.9
2016-11-17 15:43 327/6

佛罗伦萨篇一直迟迟无法落笔, 因为有太多太多东西想写。 每天脑子里萦绕着各种故事。 终于想到可以用“游玩篇”和“文化篇”来区别。

今天先来一篇轻松的😉游玩篇~

首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在徐老师(徐志摩)笔下的佛罗伦萨叫翡冷翠。很简单, 其实就是佛罗伦萨的英译,与其说是音译,不如说是意译,因为意大利语他就叫: Firenze。但他有个更美的解释: 翡冷翠的天空如同一块翡翠,美的心醉!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

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交通篇:

佛罗伦萨有太多的宝藏, 城市中心高度密集,所以无法像其他城市一样能自由的开通地铁, 交通均有公交车来替代。

单程票: 1.2欧 (从打卡起, 可以使用90分钟)

说到打卡, 就真的要打卡, 在烟草店买完车票,带票🎫上车,车票并不能直接使用,一定要在将车票塞进公交车上的打卡机(如下), 上面会留下时间, 从那个时间起90分钟内, 你可以换成佛罗伦萨的任何公交都不用再买票啦~ 但是如果你不做这个动作, 会有随机抽查的警官👮上车验票。 查到没打卡,是要罚钱的哟。 我就是因为不知道规矩, 被查到, 但是因为看我善良可爱,所以不但没有罚我钱,阿Sir还把使用规则用蹩脚的英语和我解释了一番。😄

其实, 佛罗伦萨中的旅游景点都在中心,如果酒店就住在那里,估计根本就不需要买票。 中央火车站也在一起~

游玩篇:

第一站: 圣母百花大教堂

免费开放,登穹顶8欧,教堂博物馆和穹顶联票11欧

开放时间: 10:00-17:00(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和周日)
                  10:00-15:30(周四)
(可以网上买早鸟票预订登顶时间)
百花大教堂被一群矮房子包围, 从狭长的小路远望,只能是管中窥豹。

真的很难想象, 走到小巷尽头,居然如此大气磅礴! 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这红白绿花岗岩砌面, 高107米的宏伟建筑, 是佛罗伦萨的中心标志。 在这个城市,没有一栋建筑允许高过于她 。 后来米开朗基罗又模仿它设计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却不无遗憾地感叹:“可以建得比它大,却不可能比它美”。

百花大教堂于1296年开始兴建,1347年秋天爆发黑死病迫使工程中断。 那个时候的百花大教堂是没有现今我们看到的伟大穹顶的。 因为当时的技术,没有建筑师能够建造出与之匹配的完美穹顶。 但是鬼才都是在人类才思枯竭时出现的, Brunelleschi大胆提出了一种“鱼刺式”的建造方式,从下往上逐次砌成。因为 Brunelleschi的在当时过于大胆,所有的群众也关注着神化的诞生。

Brunelleschi一边用计算,一边亲自为穹顶添砖加瓦,为了就是让世人相信一切的不可能。 终于,朱砂红穹顶于1436年建成, 并至今完好. BTW,这里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家族,在我来说, 我觉得是他们一家成就了佛罗伦萨, 那就是伟大的“美第奇”家族,他们赞助了整个教堂的建成,同时促成了伟大的Renaissance,是的,就是传说中的文艺复兴运动……咽,说着说着, 又开始散播文化了😳

我们走进去看一下~

走进圣母大教堂, 你并没有像米兰大教堂时感到惊叹, 但却不失她的优雅精致与细腻。

走到尽头, 抬头仰望,便是教堂的另一精华之所在。

便是穹顶内部是瓦萨里所绘制的穹顶画《末日审判》,耗时11年的时间完成。 该壁画并非采用当时的传统的湿壁技术,绘画工程一开始就是在掩盖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等人作品的基础上展开的,所以相对《末日审判》这件鸿篇巨构画面效果的统一有所影响,虽经后人对其做了数次修复,仍难掩盖这一遗憾的痕迹。瓦萨里十分崇拜米开朗基罗, 从画中可以看出他对颜色的运用和画风,与米开朗基罗的一些绘画作品有几分相似。 从地面仰望, 呈现出一种3D的视觉效果, 这是现代人,都很难单凭双手完成的, 更何况是500年前,在如此至高点作画。

教堂参观是免费的, 要想近距离接触这一旷世巨作,可以登顶观赏。你和大师之间,只有一个亚克力的距离。 😝(记得提前网上预约购票选定时间哦~, 不然排队实打实一个半小时, 我就是这样排下来的,😢😢)

登顶是件很有趣的事, 需要爬上464阶高度不一的阶梯, 最后30几个阶梯几乎呈80度角的累积, 各种狭窄的长廊,但最终能站在佛罗伦萨的最高点,俯瞰整个翡冷翠。 呼吸着与文艺复兴时期一样的空气,值了! (尽可能还原真实感, 此图不渲)

登顶的票还包含了 Duomo的博物馆,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下哦,最近有在展“多纳泰罗和韦里基奥”的作品, 后者是达芬奇的助手,据说这个作品也有达芬奇的制作痕迹。恩,此处也叫Duomo,意大利人对大教堂统称~

第二站:圣乔凡尼礼拜堂

就坐落在百花大教堂边上, 又称洗礼堂, 是但丁受洗礼的地方。 恩, 如果你最近看了“但丁的密码”, 你就可以知道了

这次没有进去参观, 但却不能错过他最著名的“天堂之门” , 由吉尔伯蒂花了27年制作而成, 上面刻画着旧约的故事, 如果仔细看还满美妙的。 现在我们看到的都是后来的复制品,真品说是在博物馆中展出。 买Duomo登顶票,是带博物馆参观的。

(因为人真的很多,很难拍全景, 建议想拍全景的早去)

以上是我最熟的“ 摩西接受十戒”的故事~

第三站:领主广场

在这里能看到最多的街头艺人, 有扮演小丑的, 有吹拉弹唱的, 有假扮雕塑的。 这里还云集着各种标志性作品: 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 米开朗基罗大卫复制品都摆放在广场上。

周围便是百花大教堂, 美第奇宫, 和乌菲兹美术馆。 所以, 佛罗伦萨景区真的是非常密集, 非常好逛。 周边还紧挨着奢侈品大街和皮革市场和中央市场。 饿了可以去中央市场吃个当地特色“牛肚包” 。

第三站:乌菲兹美术馆

这是我最最最爱的一个部分,因为这样我和达芬奇,就只有1米的距离。 哈哈哈哈哈啊。
去参观uffizi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不然, 三小时的队, 是免不了的!
请到http://www.uffizi.com

官网预订,票价会比平时多4欧,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豪华的长廊,奢华的雕塑。 能让你感受到当时美第奇家族是如何不惜一切去获得世界上葵宝级的收藏品。藏满了满满2个楼层。

美术馆里展出博尼塞纳的《圣母子》、马尔蒂尼的《圣告》、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达•芬奇的《三王礼拜》、拉斐尔的《金丝雀的圣母》、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花神》。 全部都是真迹!!!
在百度文库找到部分藏品的介绍,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阅读一下。 文化篇我也会做介绍:http://wenku.baidu.com/link?url=492gZD2p9nLf7U7x91TN8pV29huIVpjsuikRNCXbrCRnGfBTvQoRu0sso4Yl-uWvKeMPoUq7gGCbBrVU6940qIiQZR5fQejmVxuRregwHGm

乌菲兹美术馆是观察另一个景点的绝佳位置:

第四站:维琪奥桥

老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从罗马时代以来在这里接连修建起的桥梁,老桥是最后一座,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因此维琪奥桥也就被天下人熟识了,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老桥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十分的热闹~

过了桥,可以去

第五站:米开朗基罗广场

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 可以伴着夕阳结束一天的行程。 坐在广场上,安静的和全世界一起看日落。

好吧  , 可能真的很多人已经看累了。 所以我决定立马进入高潮结束这篇游记:

饮食篇:

米兰篇说过, 有个超级好吃的开心果为冰淇淋, 就位于百花大教堂正对面, 一个卖帕尼尼,pizza,冰淇凌一体的餐厅。 非常好找。

闹, 就是他。我也没几的他的名字, 但是就是真的很好找。有淡淡的奶香味,也有香浓讨人喜爱的坚果味。 并没有其他家做开心果的怪味。 入口即化, 香浓可口,百吃不厌~

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重头戏

T-bone beef

你觉得牛排很小是吗? 那你就错了!

比手比脸都要大很多圈的牛排。 是佛罗伦萨的特色菜, 来这里必尝! 这里我要介绍两家不同烹煮方法,当地人气超高的餐厅:

1. Trattoria dall Oste
Address:Via Luigi Alamanni, 3/5r

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 不然也是排队1个小时的节奏。
我预约的是7点,但到达店铺已经是8点了。 店铺人员也十分的nice, 看到我名字在预约单里即可就给我安排了位子。 从8点吃到9点半左右的, 反正都在排队。

下面来介绍一些特色菜:
鸡肝酱面包。 第一次吃鸡肝酱是在牛津的一家top法餐店, 从来不知道原来鸡肝酱可以如此香, 味道十分的厚, 但是并没有意思腥味。

新鲜超大肥美生蚝~新鲜的海水味, 能迅速引爆你的味蕾哦~

好吧, 回到主题, 还是牛排。

必须要叫3分熟的, 这家店使用岩石煎的方式将牛肉烹煮到你要的熟读。 一口咬下去,能吃到醇厚的牛肉味道夹杂丝丝青草的香气。 仔细品尝一下,牛肉在你口中缓缓融化, 让你爱不释口,停不下来,汁水也可以回味很久。

第二家餐厅是位于美第奇宫边上的一家同名餐厅。
2. Le Cappelle Medicee
address:Via del Canto dei Nelli, 30R, 50122, Florence, Italy

这家店不需要预约, 但是你通过The fork这个app预订的话,可以有20%off的折扣。 也是超高性价比的。
这家店对于牛排采用火烤的方式, 所以吃的时候你可以吃到焦脆的部分。
其实这家店重点不在于T骨牛排, 而是Panna cotta, 一个意大利奶冻甜品。

店主极力推荐: 新鲜 。 口味和国内的奶冻真的不一样, 非常新鲜, 很细腻, 奶油和牛奶的比例调配的相当好, 丝滑顺口。 含在嘴里慢慢融化的感觉十分的美妙。

以上并不是我所有对于佛罗伦萨的回忆。
如果有什么需要知晓的,请告诉我, 这里我忽略的The mall shopping 篇和Gucci餐厅, 还有美术馆和其他很多地方。 所以,如果要去佛罗伦萨, 一天!是绝对不够的。

好了先到这里, 晚些等我来传播文化。

xoxo
做一位环游世界的旅人,是我的终身梦想。

过了桥,可以去

欣赏了!

2016-11-18 08:3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18 09:50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11-18 09:50:13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春秋季去,比较推荐秋季~气候宜人,排队的话也不会很晒,不然真是热死的

2016-11-18 10: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1 12:52

引用 musicstronger 发表于 2016-11-21 12:52:48 的回复:

回复musicstronger: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