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元玩转越南】12天8座城市☞详细攻略+防骗技巧,越南越美、越南越难忘~

韓等等 (天津) LV.5
2016-11-17 16:27 1233/12
  • 出发时间/2016-05-16

引言

3900元是越南境内的消费(交通住宿景点饮食),纪念品等个人消费的钱没有算进去。
越南境内一共游玩了8座城市
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或私信,看到一定会回答大家~
也可以关注微博私信,回复的会快一点,因为蚂蜂窝不是一直在线~
@韓等等-

签证、行李准备和APP推荐

关于签证和电话卡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办好的签证,另纸签证,不需要寄护照原件,只需要拍护照的第一页,非 常 方 便!280元左右,一天出签,出签当晚顺丰寄回。

越南电话卡分为两种,一种是上网卡,一种是电话卡。建议买上网卡,越南网速很快,虽然是3g,我全程给男票开热点,最后离开越南流量都没有用完。友谊关口也可以买电话卡,但是会骗人,小伙伴买完刚到河内流量就没有了。河内路边也有卖,但是语言不通,买起来很麻烦。

关于行李准备
一定要注意防晒!要带雨伞,雨天遮雨,晴天遮阳。再带一些防中暑和晕车的药,大叻附近的山路陡峭颠簸,容易晕车。

App推荐
agoda booking (境外定酒店,评价真实)
去哪儿 携程 阿里 (对比价格定机票)
iMoney (货币转换一个界面 一目了然)
旅行翻译官 有道翻译 (用来翻译 尽量短句长句子翻译过来越南人都看不懂 )
Google map

交通
楼主坐标天津,从北京坐直达到南宁,然后从南宁坐大巴到河内河内有机场,但是离还剑湖比较远,打车385k,大概113RMB。
越南盾面值都比较大,越南人一般以千(k)为单位,说的时候会省略。一些旅游景点还会以万为单位,说着中文那种。越南盾,去掉三个零除以三可以大概等于人民币的面值。

南宁河内有两种交通方式:火车和大巴

火车是下午六点多上车,半夜过关,第二天早上到河内 。优点是可以省去一天的住宿费,人多有团体票价可以优惠。缺点是半夜起来过关睡不好。而且过关要小费(我朋友几个妹子去的 还被安检人员调戏了 而且僵持很久 小费还是给了)。

大巴每天有三班,八点半、九点半和11点半。票价175RMB,含保险(可以提前打电话订票 留个电话名字就行)。优点是时间灵活,不要小费。缺点是得坐着。

建议座大巴去,其实小费也就10块钱,但是,不 惯 那 毛 病!

保险
南宁的时候买了境外险,几十块保15天图个心安 。出门在外,也是对家人负责。

河内

河内已经是傍晚了,汽车站那里比较乱附近都是黑出租。十分感谢一个好心的大叔载我们去我们住的地方。大家打黑出租一定先谈好价钱,最好打正规出租或者uber。

比较正规的两个 出租公司也可以叫车的
Mai linh Taxi 38383838
Vina Sun Taxi 38272727

安顿好行李后
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小燕糯米饭

全部一起只要99k,但是网传的豆浆并没有很好喝,倒是土豆泥的糯米饭要比绿豆的好吃 <( ̄︶ ̄)>。

这家果汁店真的不要太好喝!!
鲜榨牛油果果汁真的不要太好喝!!
敲黑板!!
路过一定要尝尝 ~

河内 第二天

河内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换越南盾,酒店前台、银行 、ATM机取现等。金店是最方便且汇率较高的兑换场地了,但每家金店的兑换率也不一样。一定要多对比几家再换 。所以大家在关口那里可以多换一些越南盾,那里的汇率是最高的 。

三十六行街是河内的老城区,尽管旅游业发达伴随着严重的商业化。但是地道的越南人,还是很热情质朴的。

河内大教堂又叫圣约瑟夫大教堂,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开放,可以进去参观。哥特风格的建筑,游客打卡必去景点之一。
还剑湖没有po图,因为觉得很一般,不过路过去看看也无妨的。

午餐在Orchid Cooking Class&Restauant
地址:25 Hang Bac street
地道的越南菜 推荐pho 和蜜汁鸡排
餐厅门脸看着不大
要仔细寻找
里面别有洞天
就餐大部分都是外国人
人均50+

休息之后,我们乘坐sleeping bus前往岘港,也是在今天初遇之后行程中一路相伴的小伙伴 ——老赵。

sleeping bus 是我们在住的地方叫brother的前台订的,23刀,camel travel 的车。建议自己去新咖啡订 ,票价相对便宜,路程也标准可控,但注意甄别新咖啡的真假。

我们原计划是直接去岘港,行程中没有顺化 ,不过车在顺化停留了小半天。也许也是命运使然,结合好朋友老赵,但也见识了一个地道的越南奸商。

顺化

bus停在一个叫Restaurant的中转站,留下一批懵逼的外国人和行李扬长而去。我和Y先生在吃早餐时揣摩老赵到底是不是中国人,最后我搭讪老赵 ,成功获取他是武汉小伙子的信息 。得知我们停留在顺化 ,然后一拍即合三人行游顺化

此时,地道的奸商上线了。我和Y的早餐是100k, 收钱时拿走Y手中的200k,偏说是20k,Y生提出质疑并识破。最终奸商尴尬的说:“我们这里不流通200k面值。”EXO me?然后在收老赵早餐钱时也故意胡乱说价格,老赵拿出菜单手撕奸商。我们要离开中转站时要寄存行李, 她说要2刀,而店里负责大巴的人说是免费的。所以大家点菜之前最好对价格有一个大致的记忆,还有钱的面值注意区分好,谨防受骗。

顺化古城的面积不大,著名的景点就是顺化皇城。以紫禁城为蓝本仿照建成,顺化战役的轰炸使得这里一度成为废墟。尚未修复完全的顺化皇城,虽是断壁残垣,却也蕴藏着深厚的历史气息。我们在回中转站路过钱场桥的途中看到河里全是美金,谁说越南人民没有钱,河里飘着是美元。

岘港、会安

岘港第一天 宿岘港

岘港已是傍晚,我们住在美溪海滩附近的Besea,老板娘很热心会讲中文。我们在前台租了摩托车,加上满箱的油是160k,24h。
然后约老赵一起去吃海鲜,没有去网上被国人炒的很热的幸福姐和BE MAN。选择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海鲜店叫做ATY,现杀先做,做法自选 。地址在山茶半岛灵应寺附近, 沿着海滩一直开就好,如果找不到可以把ATY写下来,当地人摆摊的商家大都知道的。

虽然照片照的不太好,但是味道讲真是极好的。 尤其番茄味的螃蟹,肉多汁美。桌子上的花生是收费的,不像咱们国内餐厅开餐前的小菜,好多店都是这样不会明说,不过也都不贵,尝尝也是好的,不放心可以吃之前问一下。吃饭期间会有卖啤机的小妹来推荐啤酒 ,价格跟国内啤酒价格差不多,度数不高,口感很好,建议试一试。
人均是70+

回来路上买了椰子和甘蔗汁,60k讲到50k,还是年轻稚嫩不会杀价,因为之后吃到的椰子都比这个要便宜。越南骑摩托车的车友特别多, 大家都会戴安全帽,遵守交规。虽然红绿灯很少, 但都会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岘港第二天 会安当天往返骑行 宿岘港

自然醒之后去了岘港的big c 超市 ,早餐在big c 解决,这里有各种法棍、热狗、汉堡和pho。便宜又好吃,明码标价,也很干净。逛超市还遇到了超级可爱的越南宝宝 。big c 是东南亚的连锁超市,物价也符合当地的水准,可以在这里选购特产。因为和老赵一起,没好意思逛太久,买了一些水果和越南酸奶,就启程开往粉色大教堂。

岘港大教堂又名粉色大教堂,当时为法国人建造的天主教堂,我们是在网上标注的开放时间去的,可是还是没能进去感受宗教的氛围和凉爽。

防骗tip:
教堂门口会有老奶奶收停车费,若有其事的样子。我们和之前的两个中国妹子都信以为真。结果我们三人出来时,老奶奶和她的摊位早已消失不见……

岘港大教堂后门出来右拐2、30m有一个蓝色的小教堂,是一个私人教堂,不是景点只可以在门口拍照,不可以进入,虽然规模不大但也很美。

在蓝色小教堂和岘港大教堂后门之间有一个路边摊,是一对老夫妻在经营,虽然不会讲英文, 但热情和善良是没有语言障碍的。大家看图片就能看出来肉真的很多,有猪肚,还有其他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肉。搭配现挤的柠檬汁一点都不会腻,一碗只要30k。
越南的餐巾纸也很有意思,是硬纸,我们当时揣测是不是因为路边摊成本较低使然,然而后来在很多地方都遇见了这种餐巾纸 ,越南当地人也用的稀松平常。
临走时我们的饮料和水喝光了,阿姨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倒满了凉茶,老赵的保温杯也不例外,全部倒满,不容我们拒绝。

回酒店安置修整一番,我们便在美国老司机erick的带领下前往会安

会安

东南亚的夏天太阳格外的毒辣,但我们对会安的向往丝毫没有减退,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便抵达会安古城。
我们到时是下午五点左右的样子,夕阳下的会安也很美。

会安古镇虽然很美,但和中国的大多古镇是比不了的,过度的商业化和欺诈行为随处可见。会安是没有门票的,但是看到黄种人、中国人就会过来收费。我们三人同erick一起过小桥,我们三个被拦下来,声称需要买票,正义的erick用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为我们打抱不平,但路过古镇的很多地方都被要求买票,一个个售票点煞有其事的欺骗着我们这些所谓的外国人。

会安的特色面条,一个简单的路边摊似的店面,但确很出名,口味偏甜,量相对较少。
果汁除了鲜榨牛油果推荐的就是百香果汁了

会安的夜景十分迷人,随处可见的灯笼充满了东方气息,路边会有卖河灯的妇女和孩子,信徒们购买小小的河灯许下美丽的心愿。

中国的灯笼大不相同,会安的灯笼形状各异、色彩丰富,还绘有各式各样的花纹。会安的夜市也十分繁荣,汇聚各具特色的小纪念品,在这里置办手办,一些具有越南风情的挂件、拖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岘港:亚洲公园 Asia park

领略过会安的夜景之后,我们三人一路风驰电掣,沿着海岸线回到岘港——亚洲公园。一路上可以看到观音像、龙桥还有摩天轮(Sun Wheel),沿途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亚洲公园顾名思义就是亚洲几个富有特色的国家组成的公园。其中最著名的是sun wheel摩天轮,门票是20万通票,不限制玩的次数,22:30闭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所以二话不说赶快玩起来。

sun wheel 与坐落于汉江上的龙桥被称为岘港夜景必看之地,其实摩天轮在远处也可以看到,但是作为曾经的非主流少男少女,是一定要在摩天轮的顶点接吻许愿的(你们可以翻白眼了)。其实在摩天轮升高并且不稳的情况下,Y生恐高的已经说不出话了,啊哈哈哈哈哈。

夜场的旋转木马灯光闪烁,少女心瞬间爆棚了。游乐场人很少,不像国内玩游乐项目几乎都需要排队等候很久,在亚洲公园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短短一个小时就玩了很多游乐项目。

这个游乐项目超级推荐,虽然芽庄的珍珠岛游乐场里面也有类似的项目,但是远不如这个转速快,结束时还有意想不到的环节。

岘港第三天 宿sleeping bus 前往芽庄

本与老赵约定好一同在美溪海滩看日出,然而多日的旅途奔波导致计划并没有如期进行,我与Y生索性睡到自然醒,之后去美溪海滩晒太阳、玩海水。

感觉越长大惧怕的事物越多,以前不曾发现自己对海水的恐惧,然而当激起的浪花险些把我淹没时,心里的恐慌是前所未有的,没错,我 就 是 怕 死 。

再见,岘港
再见,小摩托。

芽庄

岘港开往芽庄的车刚开始是一个小巴,在会安停留一段时间,然后换乘sleeping bus。在换乘的期间结识很多小伙伴,来自上海的潜水男,还有来自东莞的小伙伴们。原来我们早在河内就遇到过,在brother的餐厅。sleeping bus到达芽庄的时间大概是凌晨4、5点的样子,和小伙伴们分开回酒店安置行李,我们一行三人跟着导航找酒店,沿途经过海边,索性等待日出。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一路来我们遇到国人最多的海岛,大多旅行团来越南多半是芽庄的行程。芽庄最经典的玩法就是四岛游了,四岛游热并不是因为景色有多美,更多的是四岛游的人文文化,先看一段视频就会明白四岛游热门的原因了。

大概是早晨八点左右,导游来酒店接我们,一路开到四岛的位置。价格是每人110rmb(含午餐)。第一个岛没有什么看点,有一个小型的水族馆,门票换算成人民币几块钱吧。第二个岛可以潜水,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但每个人潜水的时间比较短,平均十几分钟的样子。个别教练会说简单的中文,淡水冲水、储存物品等地方需要额外收费,但好在都不贵的。
潜水之后回到船上便是丰盛的午餐,很有越南特色 。

午餐结束后 ,我们换了一艘船。大概之前两三艘船的游客都汇聚在同一艘船上,开始午后的趴体。
主持人很会调动气氛,在一段越南风情的表演之后,会根据在场人的不同国籍请各国的游客代表上来一起表演家乡的音乐,载歌载舞,全船的人都热血沸腾,之后还会有动人心魄跳水的环节。

Y先生碍于害羞的情面不肯像其他男生一样的赤裸上身,便穿着T恤和短裤爬上船顶一跃入水,与各国的勇敢者分享甜酒与喜悦,留我一个人在船顶惊诧和发呆。

第三个岛并没有停留靠岸,只是在远处观看,第四个岛需要交一些上岛费,有遮阳伞和躺椅,还有刺激的人体风筝。Y先生在海边吹着海风在摇椅上进入的短暂的梦乡,然而潮湿的衣服贴在皮肤上慢慢蒸发水分的滋味也并不好受。

四岛游结束回到酒店大概是五点左右,小伙伴们回到各自的酒店进行短暂的休整,相约七点钟一起吃晚餐。
餐厅: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地址:72 Nguyen Thien Thuat Street
店里装饰了很多的灯笼

老赵已经悠闲的吃过了法棍和咖啡
我们二人也尽快解决早餐
一同前往占婆楼

婆那加占婆楼在芽庄当地早已小有名气,虽比不上吴哥窟的雄伟壮阔,但依旧能看到历史的缩影,这里供奉的天依女神,是靠海而生的越南人民的不变信仰。

在返程的门口遇到了东莞的小伙伴
便用三脚架留下了合影
我们买占婆楼的门票时
附送一张泥浆浴的优惠券
结束了占婆楼的行程
即刻启程前往泥浆浴。

泥浆浴有私人浴池也有公共浴池,如果人多的话建议去公共浴池,基本上自己人就可以包了整个浴池。人少的话建议去私人浴池,比较干净。泥浆浴分三个区域:泥浆浴区、温泉区、冲水区。泥浆的温度不会很高,泡过之后的皮肤会滑滑的。冲水区有两个部分,一个是露天淋浴;另一个是高温高速的喷水,喷到皮肤上会有强烈的刺痛,但是还蛮好玩的,嘤嘤嘤~

Vinpearl 珍珠岛游乐园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誉为“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我们去的时候水上游乐设施在装修,所以门票会赠送等值的餐券,游乐场里的大都饭店都可以使用,一个人吃到撑都没有问题

到达珍珠岛大概一点左右,
乘缆车,

所以上岛游玩的伙伴们
计划好游玩的时间节点

大叻

芽庄开往大叻的路是山路,十分颠簸,所以我们选择了早上的车。抵达大叻已是下午,回酒店安置好,大家便一起相约去大叻市场。

雨后的春香湖依旧笼罩着团团乌云,一行人抵达大叻市场后先找地方填饱了肚子。

有两种口味的米粉,牛肉和猪肉,看起来会有些油腻,但柠檬中和后还可以。

大叻市场摆摊的商贩遍地都是,傍晚时分以瓜果蔬菜为主,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牛油果、榴莲、香蕉等热带水果。周围有很多连锁的特产专卖店L’ANGFARM,水果干、咖啡、果酱、茶叶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明码标价、包装正规,买伴手礼可以选择这里。

疯狂的房子又名疯狂之家,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因夸张怪异的造型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阶梯窄小而陡峭,部分房间也在修缮。门票是40k,住宿的价格是30刀。

离开craze house 我们接受华子的建议,一同前往100 Roofs Cafe (57 phan boi chau)。是一个咖啡厅加酒吧,据说收集了1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房顶的碎片或照片。建筑内部曲折蜿蜒攀附向上延伸至顶层,像一个紧凑的、纵向的迷宫。昏暗的光线和光怪陆离的氛围,激起我内心探险的冲动。Y生由于长时间驾驶的疲劳索性和广东妹子们一起喝软饮,享受悠闲地下午茶时光。我与老赵、华子一起开始“迷宫探险”。迷宫的阶梯比想象中更加逼仄和陡峭,在一次次排除错误路径之后,我们终于爬到了楼顶。楼顶的景致又别有一番风味了,巨大的菠萝蜜树在晴空的照射下异常的诱人,不知怎的竟萌生了带走一个菠萝蜜的想法,然而做为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坚守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大好青年,我们打消了这一邪恶的念头。

离开100 Roofs准备启程V cafe (Bui Xuan 1/1)共进晚餐,然而我与Y生的摩托车罢工了。尽管洗剪吹的帅气小哥热情帮助,修理店大哥与酒店沟通,酒店始终没有派人来接我们。我们只好推着车回酒店了,提议小伙伴们先去吃饭,但他们拒绝了,热情的想尽办法帮助我们。最后在大家帮助下终于回到酒店,更换了一个新的摩托车,应了那句老话——出门在外靠朋友。

V cafe 的菜并没有很惊艳,但驻场的爵士唱腔,还有和朋友在一起的氛围,确实令人难忘。

夜晚的大叻市场就更热闹了,尤其是一些手工艺品,带有越南特色的钱包、背包等等,都超级便宜,很多花色都只有一个,看到喜欢的就赶快买吧。

大叻第二天 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比想象中还要小很多,它是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的,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作为大叻和小镇Trai Mat的链接工具。而如今已被开发成一个景点,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
火车发车时间为每天的7:45、9:50、11:55、14:00、16:05

晴天的春香湖格外好看

然后直接启程胡志明
而我们便与东莞小分队坐上开往美奈的新咖啡

美奈

到达美奈是一个大雨磅礴的下午,天公不作美,一切旅行计划也暂时搁浅了。我们跟随东莞小伙伴选择了住在coco sand,一个很惬意的小型度假村式的小酒店,房间并不多,环绕在中心花园的四周。花园种植椰子树还有一些低矮灌木,有摇椅、躺椅 、棋盘,如若不是下雨,在院子里躺上一个下午也会十分惬意,但一定要小心来自四面八方的虫子。

美奈的第二天清晨

然而这竟是我在越南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早餐

通往白沙滩的路并不好走
穿过公路之后
会有一段砂石遍布、坑坑洼洼的土路
导航也不合时宜的智商下线
我们只好用问路卡问当地人
几经波折终于抵达白沙
好在沿途的风景很美
地广人稀
还有成群的红羊

白沙滩,一半湖水一半沙漠,场景十分壮观。午后的太阳直射在背上热辣辣地发烫,所幸的是空气比较干燥,并没有很闷热的感觉。然而风确很大,吹起的砂砾拍打在皮肤上着实疼痛。天气的变幻莫测是始料未及的,离开白沙滩时已是天色阴沉、空气凝重,我们加快行程前往渔村。门口的两只狗子,依旧惬意的午睡不畏风雨。

尽管我们风雨无阻,尽管我们被加油站的越南小哥欺骗,我们依旧没有放弃寻找渔村。然而事与愿违,并没有找到它的踪迹,贴两张朋友去的时候的渔村照片。

回酒店整理好行李,便去了华子他们昨晚去的那家马杀鸡。全身按摩170k一个小时左右,同性按摩不会有那种尴尬感。按摩小妹声音软软的,超温柔。

去便利店买了零食,吃过简单的午餐后,在酒店门口的石椅上等新咖啡的到来。

胡志明

胡志明又名西贡,是越南最繁华的城市了。提到西贡大家都会想到杜拉斯的《情人》,然而西贡不只有情人。我们途经湄公河,终于到达胡志明。大量的汽车、摩托车充斥着繁华的街道,完全看不出发展中国家的模样。拿好行李跟着步行导航前往月夫人民宿。

就在第一个路口的转角,我们遇到了老赵,没有丝毫的商量和预兆。他乡遇故友,这也是自由行中最奇妙的地方了。在一个国家偶遇两次,不得不俗气的说,我们与老赵一路相伴也是缘分使然。

范五老街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是个集餐饮、娱乐、住宿一体的繁华地区。各种主题的酒吧门口站着漂亮的越南女孩,着性感的杉,化精致的妆,裸露着恰如其分的肌肤,空气中到场弥漫着不安分的情愫。如若我这个大灯泡不在的话,不知道老赵与Y生这哥俩会不会选一个酒吧小酌一杯呢。

边青市场,一个胡志明的批发市场,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也就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

之后

这里提供免费的明信片
在邮票柜台买几张邮票
就可以邮寄明信片了

景点打卡之后,我与Y生便去了Diamond Plaza,百盛等购物中心扫货。
回酒店休整之后乘坐优步前往机场,怕红眼航班不安全特地买的晚上七点多的机票,然而飞机晚点了三个小时硬生生又变成了红眼航班。飞机上熊孩子一直哭闹,我与Y生苦不堪言,到河内已将近凌晨两点。

河内停留了两天
行程十分自由和悠闲
每天就在老城区的街道随便逛逛
去动漫店、特产店购买手办
去big c  买买买
红河宾馆买好去桂林的大巴车票
便继续启程两人的桂林之旅

越南之行的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越南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国家,有沙滩、海洋、沙漠、古城、高山、摩登都市……

其实很多时候去什么地方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
感谢一路上相遇相伴的小伙伴们
也感谢Y先生对我的包容

最后谢谢你这么好看
还看完我写的游记
愿所有的真情都不会被辜负
部分照片来自小伙伴朋友圈(侵删)

哎呦喂,可以的啊聪,赞,回头我去就靠你这个啦 哈哈哈 一直说好的约呢~

2016-11-17 21:51

引用 四月底-五月初 发表于 2016-11-17 21:51:03 的回复:

回复四月底-五月初:啊哈哈哈哈哈 好的呀~ 就是上班狗时间好少

2016-11-17 22: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18 13:26

楼楼有没有微信,我12月底想去越南,想请教请教

2016-11-19 23:38

很不错

2016-11-20 11:11

亲,我打算去越南拍婚纱照,想问下从河内回南宁大巴几点,火车要坐几个小时你知道吗?谢谢

2016-11-21 01:35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6-11-18 13:26:1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nissanzz:

2016-11-21 09:29

引用 昂贵的丶背影 发表于 2016-11-19 23:38:39 的回复:

楼楼有没有微信,我12月底想去越南,想请教请教

回复昂贵的丶背影:可以微博互粉私信呀

2016-11-21 09: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0 11:11:2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21 09:30

引用 元素 发表于 2016-11-21 01:35:59 的回复:

回复元素:河内回南宁有两班大巴车,7:30am&9:30am ,最好提前一天去红河宾馆买票。火车是21:45 ,都是越南时间,大巴好一点,早上不会很辛苦,火车半夜起来过关会有一点辛苦

2016-11-21 09:32

引用 韓等等 发表于 2016-11-21 09:32:41 的回复:

回复韓等等: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亲

2016-11-21 11: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