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游韶关南雄军营寨,湖南热水温泉

祺 (佛山) LV.3
2016-11-17 16:30 158/3

摩旅,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自从上次跟同事三伏天骑行从化阿婆六之后,感觉体力不如从前,不过激起老婆去浪的心,在两个飞机佬同事的怂恿下,最后决定买摩托,摩托不快也不慢,适合假期不多钱不够的浪荡屌丝,可以把我的旅游半径由百公里上升到千公里,我们喜欢户外,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上次一天开平碉堡是拉练,这次算是真正第一次摩旅。
    这次主要是第一天韶关南雄看银杏,第二天泡温泉,第三天回程。事实上,像我之前预计的一样,银杏叶还没有变黄,不过LP说不想看人,还有年假已经定了,就坚持去。
    时间:三天(11月5,6,7日)
    路线:1、佛山南海——江西赣州全南县——韶关南雄军营寨(露营,看日出)
               2、南雄——扶溪镇蛇离梯田——湖南热水镇(温泉)
               3、湖南热水镇——英德清远——佛山南海
这次导航,是用百度地图,用步行模式导航,所以走的部分道路比较少人走,要经过江西全南县在拐回广东,因为地方经济不一样,外省的村庄的感觉还是自然一点,几乎没有商业,不像广东这边,在全南县有几十里山间路,路况好,景色美,但是人影没几个,所以最担心是没油,否则你就只能看天了。
手机中途坏了,所以部分照片没有了,郁闷中

早上7点多出发,10点就进入韶关境内了。

前面的山头就是军营寨了,看到了吗?江西上山段没人没车,爽,不过X420那几公里烂路,也是酸爽

沿途的风景

江西境内,快到目的地军营寨的半山腰,因为我用步行模式,所以导航推荐了最短的距离,这段路几乎没有游客走,江西境内景色比较美,自然,这是这段路途的收获。不过在寨下乡到社迳乡这段路超烂,好天吃尘,雨天泥巴

叶子还没变黄,不过不想看人,没办法

来到军营寨,看到没什么人搭帐篷,不知要不要收钱,犹豫了一会,还是把帐篷支起来。后来证明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开锅的照片没了,来个头盔照,晚上的雾气还是比较大。今天天气好,观星一流,还好彩见到流星

开始多人了

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骑摩托的上来,小女孩也要来个摆拍

原来昨晚搭帐篷的人不少

粉色的天空,迷蒙的山景,等待日出

鸭蛋终于露面

开始人声鼎沸

迟来迟来,始终都要来

脑袋发光

合影还是必须的

承包了整块水泥地搭帐篷,这里避开人多的地方,晚上够安静,又干净。这里观日落不错。军营寨露营不错,有公共卫生间,常年水源,有村民提醒收拾垃圾,地方又干净,观星日出日落都可以

继续旅程,和太阳来一个暂别

坪田镇本地人开的早餐店,肠粉配料,有辣有不辣

竹锣拉的肠粉,第一次吃,口感好,味道有特色。一对中山的情侣看店面装修不怎么好走了,在外面不就是找有当地特色的东西吃吗?

柴火灶,火气够

老板自己种的沙葛,清甜,3元一斤,还有自己挖的矿石

好像很值钱

禾田收割得差不多了,开始担心去到蛇离梯田只有禾杆看

路过河边,小休一下,骑行在这种青山绿水之间,是摩旅最大的乐趣所在

山路,不断加速刹车,总结经验,山路开不快

遇到一处山溪水,洗洗脸

部车发脾气想睡觉,你还是起来吧,路还远着呢,不过差不多400斤的车,还是要叫救兵才能扶得起

刚刚遇到的骑行者追了上来,就是他们的建议,就令我改变行程,继续北上湖南

这也是梯田啊,不过已经收割了,预感蛇离梯田都没什么看,不过最美的景色在路上,继续前进

LP说要摆拍,来吧,我做背景

游走在乡间小路,这是摩托车的优势

分叉口

渺小的骑者

不出所料,稻谷都收割了,一点失望,不过意料之中

来蛇离要经过几公里这种山路,小车刮底,SUV不够灵活,单车辛苦,摩托刚刚好,所以蛇离被誉为广东最美梯田,是有她的道理

还是烂路,坑坑洼洼

燃烧的禾杆,游子的心

长江镇路上,遇上好奇的小汪,前路注定孤独

挖沙建房子的村民

深入深山,最怕没油

南海小飞侠

这是用来生产一次性筷子的吗?

离开广东,途径江西,再入湖南,一天三省

地标

随便一间,98块,不贵,后来才知道还有一间高大上的,早应该多走走。老板说今早才走了一批摩旅的

酒店不远处的泉眼

写着98℃,不敢去试试,村民就这样打热水用

妹纸就这样洗头洗衣服,加上日常生活排污,河里漂了不少垃圾,不应该

每个入口有啃瓜子的妹纸把守,我早就注意到她们一直盯着我们,后来过来想收25一人!就眼前所见,25一人,好过抢,国内的所谓景点,都圈地收钱,管理不搞好,就整天钱钱钱,恶心,调头就走。这里晚上7:30后没人看守不收钱,但是不想再看,我们的福寿公园比他好看多了,他们不就是有一点热水,有什么了不起

找吃的,不过这个不敢尝试

旅游区吃的就是贵,差。百度五星推荐的餐馆,比广东师傅做的湘菜难吃多了。我们经过江西全南县和韶关扶溪镇那些不像餐馆的餐馆吃饭,食材和味道比它好多了还便宜。在外面,小地方吃饭不一定差,大地方吃饭不一定好。

虽然导航显示中午12:30就能回到家,不过还是早点赶路,争取多一些时间休息

X010,前半段路况好,后半段泥石流高发,经常见到这样的情景

循例到此一游

清晨少车就是好

途径丹霞山风景区,本次没有计划去玩,下次吧

飞奔,车重就是稳定。不过对于大排,我这是小菜

S253,进入连江口镇,景色开始变美,在江面上慢骑,惬意

不一样的视角

再往前走就没有渔船了,离家还有100公里,决定提早吃饭,试试河鲜,价钱不贵,新鲜

本程最烂的路,没有之一,这是步行模式的弊端,花都顺达北路,没有想到花都都有这样的路,城区也好不了多少

除去表底,三天行了1000公里

伤痕累累

无功也有劳,帮你洗干净吧,路还远着呢,下年环海南……

可以

2016-11-17 17:32

引用 KwokHwang- 发表于 2016-11-17 17:32:12 的回复:

可以

回复KwokHwang-:带上露露

2016-11-17 20:27

引用 祺 发表于 2016-11-17 20:2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