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休闲3日游

歹匕 LV.3
2016-11-17 16:32 143/0

此次版纳之行纯属机缘巧合,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它从未在我的行程表上,首先,它和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在相反的路线上,为了它单独出行一次未免过于兴师动众。其次,这个城市之于我过于陌生。本是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以往大多数来云南旅游的人都会摒弃它。当时我会选择它只有一个原因——(大理丽江在大学毕业旅行时跟团游玩过,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香格里拉,可惜11月份去会很冷,也不是最佳旅游时间,相反,这个时间去西双版纳却是极好的。加上当时去大理感冒了,想去晒晒太阳,身体或许好的快。)后来果然如愿,不仅病好了,还带走了一个Happy。所以,假一日来云南游,当你抉择走哪一条路线时,最好想想要不要放弃这个美丽的热带国度。我是11.4-11.10待在西双版纳 景洪市 正是气候最好的时候 中午热的时候要穿短袖 早晚可以撘点长袖 阳光温暖 美食多多 无论何时回想起那几天都觉得是太美好的日子 行程不多 在市区内多一点 因为是自己背包走 穷游为主 此次去西双版纳前在网上也看到过一些攻略,里面好多推荐来西双版纳包车师傅的,因为这边的交通不方便,大部分都是包车,我选了一个评价很高的小谢师傅,去之前非常耐心的给我讲解这边的气候,景点之类的信息,非常靠谱,在此也推荐给大家15969189879希望去版纳的朋友都找他。
西双版纳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 野象谷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原始森林公园 傣族园 基诺山寨 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我觉得公园都类似 而且我也刚从东南亚那边回来 所以就没去热带植物园 最后选择了原始森林
市内景色就很好 街边的公园 江边都很美 我常常在街上晃晃 晒晒太阳 就是一天 买点好吃的回去旅舍看个电视剧 日子美得就像西双版纳的天气一样
水果很多也很好吃 芒果好香 放在屋子里 满屋芒果香气

住宿

我住在曼丽翠国际青旅 很方便 马路对面就是海鲜云吞面 门口就有烧烤和烤鱼 走不远就能买到鸡爪 离车站也不远 离江边也非常近
就是床实在太硬了 但是我懒得搬就一直住那了 还有个记忆深刻的事情就是有天下雨 旅社的姑娘在三楼拐角处弹吉他 可惜不是你 觉得好好听好有感觉

第一天

下了飞机,脱掉厚厚的大衣,换上夏日裙装,你肯定猜不到这感觉有多好。休息片刻,谢师傅便带着我们去吃大餐了。正宗的景洪菜,虽然样子看起来不是很好,但味道绝对是一绝,特别推荐茄子煲,味道很正!这是我吃过的最正宗的景洪菜。便宜又好吃,要不是师傅带着来,说什么也找不到这样一个好地,他家餐馆的设施着实简陋些,太不起眼了,找个当地包车师傅的是多么庆幸的事情。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升华,也都会成为生命中最宝贵的记忆。未来的某一天,当你细细回味之时,它的美好程度完全取决于你当日的意念决议。为了刻画这段美好的回忆,经过苦思冥想之后,我们决定每天感受一种风情,一天一个景点的游览,这未尝不是一件兴趣盎然的事情。一觉睡到自然醒,充足的睡眠可以带来一整天的好精力。收拾好自己的脸蛋,满足了自己的肠胃,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曼听公园,很好听的名字,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曼听公园里的大象表演,还有大象按摩环节,会邀请游客参与其中

花团锦簇,深深的陶醉在其中~~

这里的日照真是充足的不得了,真正的美女360度无死角,真正的日照360度无阴暗~~这样赞美版纳的好天气一点都不为过,心情和阳光一同闪烁,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旅行更令人满意呢?!

第二天

接下来就不咬文嚼字的细说了,第二天的行程是傣族园。

这是一个民族气息颇浓的地方,版纳傣族人集中生活在这里,里面有很多村寨,如果想要好好感受这里的民俗风情,建议在这里留宿一晚,与傣族人同吃同住,真实体验一下这里的生活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傣族园里的菠萝很便宜,5元钱好大一个,味道可是和其他地方的不同噢,这里的菠萝都是自然成熟,别的城市吃到的菠萝都是催熟的,真的好甜。我们还买了很多菠萝干和椰子干带回昆明和朋友分享。男朋友打趣的说,我想买十个菠萝背回去。我想说,乃真有出息。

可以花钱与孔雀,蟒蛇合影,我生来就怕蛇,躲得远远的,胆子大的会上前摸一摸

傣族泼水节,每天有两场这种演出,游客也可以参与到里面去。只要交了钱,穿上当地人的衣服,然后就尽情的泼别人和被别人泼吧

傣族歌舞,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好身段

第三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在这个地方呆的越久越舍不得离开,情感不宜抒发太久,切入主题。今天上午去基诺山寨看了看,比较有民族特色,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我就没怎么拍照。

基诺山寨里的导游,为我们讲解他们的历史习俗

“创世女神阿膜腰北塑像”好像是他们的祖先

一路上小导游都在给我们讲他们民族的各种习俗,我们也听的津津有味,后面让她给我拍个照作个纪念。

版纳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森林公园,让我们一同目睹热带雨林的风采吧

森林公园最值得一看的,莫过于上千只孔雀齐飞的壮观景象了,一切来得太突然,没有抓拍到

孔雀没拍到,给我来张特写吧

这是个特色演出的地方,友情提示下,如果让你参与其中互动,最好不要去哟,会宰你哟

小猴子,老可爱了,你可以丢给它们香蕉吃,就是管理员对它们好凶的,不让它们靠近游客,不一会就拿皮鞭把它们赶树上去了,估计怕伤到游客吧。

空中走廊~~上面总有人来来回回不间断的穿梭,我还是远远的拍一张吧。

不知为什么,我特别喜欢树林里漏下来的光,好像绝处逢生之时给予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