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必游之地-芽庄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1-17 16:33 1004/9

忘了是从哪里知道越南中部这个沿海城市了,只记得第一眼看到芽庄的照片我就告诉自己有时间一定要来一次。7月份照驾照的照片的时候还跟同事开玩笑说拿着照片直接去办签证,没想到11月份就成行了,而且真的用的是驾照的照片办的签证,哈哈哈。(这里允许我小得意一下)
 从决定出行,到请年休,再到正式出发只用了一周多一点的时间,从网上看了许多攻略,也看了许多旅行团,最终跟小伙伴选择了只包含机票和酒店的全自由行。
  芽庄的雨季是从5到11月,雨季的芽庄海水质量较差,所以建议打算来芽庄的小伙伴们尽量避开雨季出行,至于我吗,上班🐶请假真的超级困难。不过海边的雨基本上都是下一会就停,很少会下一整天,主要还是靠人品啦……
出行前的准备: 1 护照
                           2 签证 越南的签证有两种,出行前和落地签。我们报的机加酒的自由行,旅行团通知的是落地签,入境批文他们会弄好,出行前发给你,照片一帖就ok,上面的内容他们会帮你填好,超级省事。出行前办签证某宝上面可以办,也炒鸡方便。
                          3 手机防水带,某宝上有卖,炒鸡有用,无论是游泳还是去海边,再也不用担心你的手机会进水啦。
                         4 一双舒服的人字拖
                         5 多带几件换洗的衣物,最好是速干的那种。
                         6 常用药,感冒发烧的,拉肚子的等等。
                         7 潜水面罩  打算潜水的小伙伴最好自己提前备上一个,某宝上有卖,近视的小伙伴可以配度数,当然潜水的船上有免费的,不过不太干净,还是自己的用着放心。
                        8 电话卡,某宝有卖,芽庄机场出海关也有,15人民币一张,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各酒店也有wifi,基本够用。(用电信定制机的小伙伴请注意,越南电话卡不支持电信定制机,插卡也没有信号,苹果5以上机型除外)。
                        9 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汇率换算等手机APP。
                        10 其他旅行必备用品
东西准备好就可以出发啦,心情不要太美丽,哈哈哈哈

定的是从成都出发的飞机,越南航空,凌晨3点。这班飞机据说是各大旅行社包下来的,所以选择自己出行的小伙伴可能会买不到这个航班。

飞行时间3个小时,到芽庄是早上6点,天刚亮,昨夜还下过雨,不过看天气还不错。一下飞机就感觉到热浪扑鼻,身上还穿的冬装。有机智的在飞机上就已经换好了短裤和拖鞋……

入住的酒店,哈瓦那酒店(5星)。一进门简直惊呆了,是个带厨房,带客厅,2个卫生间的大套间!重点是客厅和卧室可以直接看到大海!瞬间幸福感爆棚!

出行前看攻略说人民币在当地换越南盾不划算,我们就在国内换了200美元,然后到酒店前台换的越南盾,这些是200刀换的4,450,000越南盾,瞬间变百万富豪!
注意,出海关机场也有换钱的,但是还是建议出行的小伙伴到酒店前台换,虽然汇率差不多,最起码安全有保证!酒店前台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1:3200左右,比官方汇率要底。
当地支持银联卡,可以持带银联标识的银行卡直接消费,也可从当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里直接取越南盾,不过会收一定的手续费。

下图中红圈内银行为越南当地不收取款附加费的银行。

住的哈瓦那酒店5楼的超大游泳池,对面就是海滩。蓝天,白云,沙滩,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海滩边上几个五星酒店像哈瓦那酒店,喜来登酒店等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从酒店内设有的地下通道可以直接过去,再也不用担心拥挤的人群啦。

哈瓦那酒店通往Beach的通道,一个人走还有点小恐怖。

某宝定的泥浆浴,洗完身体滑滑的。这家据说新开不久,各大旅行团暂时不会往这带人,所以人不算多。重点推荐下全身的SPA,一个小时只要30万,不要太舒服……

看着脏脏的,一开始还不太敢下

泡完泥浆浴,泡温泉,泡完温泉游泳,游完做个全身的SPA,日子不要太舒服。

洗完泥浆浴出来,拉我们过来的出租车竟然在门口等我们,服务不要太好!从大众点评上找到吃饭的地方给司机看一下,出发吃海鲜去啦……(是的,你没有看错,大众点评是可以用的!不过还是要感谢一起坐飞机过来的一家三口,攻略做的很详细,我们跟着吃喝玩就好

这家海鲜店老板是华人,所以海鲜吃起来放心,味道也不错,吃完饭还专门派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强烈推荐。

芽庄的日出

出发潜水去啦

潜水是前一天从某宝上定的,好多攻略上推荐芽庄四岛游,但是细看了下行程安排,感觉四岛游时间比较赶,而且来芽庄潜水是必体验的项目,最终定了2次深潜项目,某宝价378,包含酒店到码头接送以及船上一顿中餐,深潜两次,性价比超高。

天气超棒,我们早早出发前往第一个深潜地点。不过据留在岸上的小伙伴说岸边海风较大,要是晚一点出发估计就出不了海了。

船上潜水教练用英语讲解潜水方法及注意事项。比较简单,沟通没有问题,不过还是特别感谢一起同行的五个东北的小伙伴,英语好棒👍,全程给我们充当翻译,哈哈哈哈。

傍晚的海滩

占婆塔,在芽庄市区,门票22000。不太大,天气好适合拍照。进塔里面的话要穿他们的袍子,脱鞋以后才能进。

画画的小哥,画的超棒,为了等他给画一张我们足足等了四个小时……

占婆塔回来后出发去珍珠岛,这是珍珠岛上住的酒店,也是五星级。入住的时候注意,在码头办理入住手续,会拿到一张房卡,这张房卡就是你在岛上的凭证,吃饭,进游乐场全靠这张房卡!

看到这个游泳池的一瞬间都说不出来话了……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私人游泳池。

跨海缆车。请原谅我盗图……我们坐的时候下大暴雨,拍不出来

越南滴漏咖啡

从珍珠岛上酒店房间看出去,有木有面朝大海,心花怒放的赶脚。

岛上的游乐场,适合小朋友。可惜上岛的这两天天气一直不好,水上乐园没有开。

这个滑道车足足排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超赞,尤其从山顶下来的时候,自己控制速度,算是今天玩的最好玩的一个项目了。

酒店餐厅里还有小乐队,进餐厅的时候唱的上海滩,在异乡听到乡音好激动,哈哈哈哈。

芽庄人生活节奏比较慢,而且服务意识很好,是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在这里没有特别多的景点,你可以一整天都在沙滩上玩水,晒太阳,发呆,忘却所有的烦恼。性价比也比国内海滨城市要高的多。所以说芽庄是有生之年必游之地。最后附上6天5晚行程及消费情况。

Day1 凌晨2点 成都芽庄   飞3个小时
           7点到达哈瓦那酒店 洗漱 吃早餐
           12点出发 泥浆浴
           6点华人轩海鲜吃晚饭
Day2 7点酒店吃早餐
           7点半出发潜水
           下午3点回酒店休整
           6点出发吃晚饭 (灯笼餐厅)
Day3  早上自由活动
           12点出发占婆塔
            4点回酒店集合去珍珠岛
            5点珍珠岛酒店晚餐
           7点 珍珠岛游乐园看音乐喷泉,坐跨海缆车
Day4  全天珍珠岛游乐园
Day5 早上自由活动
           下午三点集合去芽庄机场
            晚10点 芽庄成都
Day6 凌晨两点到达成都机场

消费

腰果
沉香烟
虎牌活络膏
市中心有一个大的购物中心,离哈瓦那酒店步行五分钟左右,基本都能买到。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18 11:26

楼主是定的哪家旅行社?

2016-11-20 00:11

很不错

2016-11-20 11:10

引用 微微是也 发表于 2016-11-20 00:11:01 的回复:

楼主是定的哪家旅行社?

回复微微是也:蚂蜂窝上定的机+酒

2016-11-21 10: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0 11:10:4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1 10: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1 10:56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11-21 10:56:23 的回复:

回复亲亲阿杰杰:有小伙伴一直在催促,哈哈哈。

2016-11-21 10:57

15元人民币一张电话卡?只有流量。。在机场哪里买

2016-12-31 00:51

引用 feather 发表于 2016-12-31 00:5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