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evoik】孤鹜

le_voik (Shanghai) LV.5
2016-11-17 16:34 177/2
  • 出发时间/2016-11-12

指引未来的灯塔灭了,我在人生的汪洋里迷了航。
         想离开这座城市,告别这里的曾经。

-------------------------------------------------告别不开心的分割线--------------------------------------------------

双十一前夕我把购物车清空换成了飞往南昌的来回机票。因为是临时起意做的决定,所以航班也没什么可以挑选的空间,幸好现在算是出行淡季,机票自带打四折属性,这次任性的出游不至于让钱包君失血过多。

离开了上海的风和日丽,一小时二十分钟以后,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阴雨连绵的昌北国际机场。

机场没有地铁,你只能在机场公交1,2,3,4线里翻一个牌子进城。我是想着坐机场公交4线先去酒店办入住放掉点东西的,眼看一旁1线都发了三趟车了而4线终点站连个车影子都没有,权衡再三后我投入了1线的怀抱,毕竟到了市区能选的线路就多了。

儿童医院下了车,附近随便找了家小店觅食,点了个南昌特色的炒粉。在老板埋头烹饪的时候又进来一位客人,点了单,然后强调了不下三遍“老板,不要辣!”这时的我内心慢慢升起了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两口下去已经要喷火了,但那个时候我又特别饿,等不及老板再烧个不辣的了,于是一口饮料一口粉的在那吃,两瓶维他奶干掉老板看不下去了,抄起桌角放着的醋瓶就往我盆子里浇,还让我再试试。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变成醋溜牛肉粉条以后还真不是拿吗的辣了,难怪店里每个桌子边角都放着一大瓶醋。

变态辣牛肉炒粉

警察叔叔,就是他们家(←_←舌头辣的报了警)

八一大桥

大巴过江时候看到八一大桥两旁有人行道,吃饱喝足(主要是喝足)以后就顺着阳明路到桥上溜达了一下,其实主要是去看南边桥头堡上黑猫和白猫的雕塑的,放眼全国,猫主子能有这待遇的应该只此一家了吧。

大脸猫大脸猫爱吃鱼^_^

小黑看起来正经多了

关于这桥的故事我去截了段度娘的介绍。大桥的西端有两只威武的石狮子雕塑,寓意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狮、思、事谐音相似)。有趣的是大桥东端,是两只猫的雕塑,一黑一白,黑猫的爪子还压着一只老鼠,老鼠抓着一枚铜钱,白猫跳跃起伏,准备扑向黑猫手中的猎物。这里有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小故事:中央某位领导人来南昌视察,八一大桥还没有完全竣工,这位大领导首先看见了大桥北端的石狮子,非常满意,就问地方官员:“桥的那一头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石狮子呀?”地方官员用方言浓重的普通话说:“还没(冒)。”这位大领导听成了“黑猫”。马上联想到总设计师的那句名言“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对地方官员说道:“为什么不在那边放一只白猫一只黑猫呢?”地方官员连连称好,于是就有了桥头堡一黑一白两只猫。

石狮求狮

这么看就有点南浦大桥的意思了

对称强迫症

我相信这帮人是在...漂流吧

唐宁街

过江以后沿着赣江一路走啊走啊走到了唐宁街的落脚点办入住。当初想好了要在秋水广场附近找酒店,方便晚上看完喷泉表演回去。找的时候这家酒店式公寓一下子印入了眼帘,复式的房间也就270块一晚上,买不起豪宅借一晚来住住总还是负担得起的。

豪宅..

豪宅的电子密码锁

由于中午吃下去的粉还在胃里翻江倒海,晚饭我很没出息的跑到对面绿地广场的肯德基解决。结果它们家要劲脆堡劲脆堡没有,只有辣堡;要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翅没有,只有辣翅。想好不吃辣的最后还是端了盘辣离开了柜台……

辣堡,辣翅...

上海的银杏还没换上黄金甲,这边花园里的枫叶却已经穿上了红装, 很美。

秋水广场

秋水广场的喷泉表演要八点开始(11月15日以后就是冬季时间七点半开始了),时间还早,就沿着赣江散步前往南昌之星摩天轮。这里的滨江有点类似上海的滨江大道,可以欣赏江中往来的船只,也可以远眺对岸城市的天际线。一路的历史人文雕塑让人们能了解南昌的历史,江西的文化。正因为有了这些沿途的风景,从秋水广场到南昌之星三四公里的路程走下来也没有感觉很累。

还可以自己点歌,很适合求婚啊

雾太大了,对岸的房子要靠想象

不过夜幕降临以后这里画风就变了,沿路一排的绿色灯光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打成了丧尸的既视感,那些个雕塑更是高能的不行,个个下巴打的光,有种玩鬼屋的错觉。

僵尸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

岳不群,泥壕

谋杀案现场

投毒案现场

南昌之星

几年前到南昌,朋友带我来看过南昌之星,那次很不巧的没开,但是下了出租车抬头仰望那个隐藏在夜色之中的巨大轮盘时的那种震撼,至今难忘。这次选择南昌作为目的地也是因为前不久参加那位小伙伴婚礼的时候大家又聊到了那次旅行,想到了残缺的遗憾。

秋水广场

回到秋水广场不久,喷泉表演便开始了,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水柱也随之起舞,等到了节奏感很强的曲子的时候,那喷泉突然也变得狂野起来了,化作一条条水鞭甩向岸边,可怜前排的吃瓜群众猝不及防,被溅了一身,纷纷向后方撤退。原本挤在后面需要踮脚才能看清楚的我反倒因祸得福成了头排,有了个理想的机位。

后来,等吃瓜群众摸清了喷泉的脾气以后就开始有胆大的走到前面来拍照,再后来,胆小的撑着伞也上了,最后,我又只能默默的踮起了脚。

这位大叔不是在自拍,是在和(女友?)视频,水柱像莲蓬头一样冲过来也毫无畏惧,真的勇士!!!

表演结束之后,原本的计划是去绿地广场的金逸影城看个IMAX版的《奇异博士》,毕竟这边才59元。不料刚走到广场出口忽然又想起了音乐,紧接着就看到从正前方的绿地双子塔开始,一幢幢大楼的外墙LED屏幕全部联动演绎起了相同主题的灯光秀,当我回头想去找个好一点的角度的时候,发觉连赣江对岸的建筑都参与到了这个秀。那一刻,不管朝向哪里,都被这个奇幻的世界包围着,很奇妙。

醉倒在了这光影造就的梦里

江西省博物馆

第二天我给自己安排了江西省博物馆提升逼格。因为有年初刚发掘的惊世大墓海昏侯展览的关系,所以要来参观前最好还是提前在博物馆的官网上做好预约。另外就是如果你想有一个理想的参观环境而不是身边围着一群甲乙丙丁看个展品还要等半天的话,最好还是像我一样做个勤劳的小蜜蜂排队等开门。(对,写这个建议就是为了夸自己英明←_←)

这家墓主人有点意思,叫刘贺,是初代的海昏侯。据说百官奏报他在位27天期间干了1127件坏事,换算一下一天就是40多件,每小时2件,这还得起早摸黑不眠不休的干才行,简直就是干坏事的劳动模范。

这件器物上的“南昌”二字证明南昌这个地方在西汉就叫这名字了

有些人很肤浅,就是来看金器的

马头上的装饰品——当卢

如果我有这么多钱,花的时候一定累死。。。

这其实是张自拍...

离开安检都排起队的1号馆,后面两个馆就冷清很多了。2号馆展示的是江西省的历史,纵观商朝起的千年文明,我发现,江西人的对萌物的热爱不是一时兴起的在八一大桥上搁两只猫的雕塑,而是自古以来就情有独钟了。

驾驶大猫的鸟

上面那个青铜器在滨江有个复制品,晚上一打光画风就变了....

相信我,这面具戴在脸上就很萌了

微博上热门的摊手表情是商朝玩剩下的

鸭子手办

猪圈手办

鱼雁灯,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有仿制的卖,也就一万多吧....

这是什么我忘了,反正萌

有点钢铁侠的意思

3号馆感觉就是个低配版的自然博物馆,要不是一楼放了个恐龙打麻将的模型我估计都想不起来参观过这个馆。

来来来,三缺一

梦时代广场

中饭是去梦时代广场吃的炉忆九段烧,这是前一晚辣的屁股都疼的坐在马桶上翻看大众点评挑选的。南昌的美食榜已经被诸如芝士排骨之类的外来和尚霸占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个网评还不错的创新赣菜。

进门以后服务员在我说出一个人以后很贴心的带我去了111号桌,隔壁还是对相亲的…汪………………….汪……………………….汪…………………

言归正传,这家店点菜很有意思,要自己拿着想吃的菜的筹码去结账。

下面介绍我点的菜:

吊锅饭:样子很唬人,里面都是些锅巴,香是香,不过年纪大了,吃多了牙疼

砣粉:是什么做的没吃出来,反正两口下去吃了一碗饭才缓过来

龙眼团子:很精致,豆沙塞在桂圆里再套个白色的糯米壳子

藕片:太好吃了,吃完才想起来没拍照

多亏了那盆砣粉,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吃掉了两个人的菜,为单身狗找回了尊严。

压轴大戏依旧是逛菜场,本次发现的新物种有芥兰胆,长扁豆和独头蒜。

芥兰胆

长扁豆

独头蒜

别的菜占一格,辣椒家族单独占了一排....

去机场的路上正巧坐到了一辆双层的22路,更巧的是第一排居然没人坐,让我有幸能以这样的一个独特的角度和南昌说再见。

两天

很短

会有惊喜,

会有遗憾,

会有叶落,

会有花开。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8 11: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