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的波西米亚王国姐妹行——布拉格-CK-KV9天8夜捷克自驾游(内含签证、租车)更新中

莎小瞳 (成都) LV.9
2016-11-17 16:43 333/3
  • 出发时间/2016-11-14
序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曾经听着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幻想了无数次它的样子,夕阳西下,金色的广场白鸽飞扬,人群在广场熙攘……突然一个声音响起,说~人~话~好吧,成都布拉格开通直飞航线了,所以小咩拉上姐妹四人,说走就走,布拉格GO!GO!GO!

行程 program

出发时间:2016年10月14日
DAY 1:成都-布拉格Prague
DAY 2:布拉格老城区
DAY 3:布拉格城堡区
DAY 4:布拉格-库特纳霍拉Kutna hora-捷克布杰约维采Ceske Budejovice-捷克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
(实际行程这一天有一点小意外,后面在详细说,理论上是可行的)
DAY 5:捷克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
DAY 6: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布拉格Prague
DAY 7:布拉格高堡、老城区闲逛
DAY 8-9:布拉格闲逛-成都

前期准备 přípravné

友情提示:还是老规矩,小咩喜欢逼逼叨,要干货的朋友直接看前期准备和中间的小贴士,你们要的估计大部分都有。
这么啰嗦的咩,自然不喜欢数景点游玩法,整个行程就是蹦蹦哒哒各种闲逛,玩儿的景点不多,喜欢短时间走很多地方看很多景点的朋友,这个行程可能不太适合,还是那句话,重点都在前期准备和小贴士,这些通用,大家捡需要的看吧!

关于签证

咿呀~感觉这一块要说的好多啊,莫名压力,估计也是大家比较焦虑的,因为小咩就茶不思饭不想,哦,不对,是水不思草不想的焦虑了好久,最后拿到签证的我眼泪掉下来。不过,话锋一转,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啦,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了啦(此处请脑补台湾腔),只要资料符合要求,都应该没什么问题。三种办签证的方法,小咩来给你大解析。(此处应有掌声,不对,应有红包,哈哈哈)
首先,还是心理,恩,对,其实我是一只心理咩医生,不小心被大家发现啦。既然开通了直航,肯定是要鼓励大家去旅游的,所以只要资料符合规定,都是会过的,不用担心,不用面签,不用说英文,所以深~呼~吸~放~轻~松~

成都目前有捷克领事馆和签证中心都可以办理捷克签证,云、贵、川和重庆的小伙伴都可以在成都办理。三种方法:自己去领事馆办、自己去签证中心办、找代理机构办。

穷咩就先讲最便宜的办法,自己去领事馆办理。这种方法只用出签证费,60欧折合人民币就450左右,人民币现金支付,绝无任何附加消费。缺点就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预约网址:https://visapoint.eu/disclaimer),旅游签证办理时间只有星期一、二、四的上午,有一定的局限性,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99号平安金融中心24楼,随手附赠捷克领事馆官网,时间地址电话什么都有(http://www.mzv.cz/chengdu/zh/x2016_02_01_1/index.html),不用客气,我是咩雷锋。
穷咩就是用的这种方法,资料按照要求准备好,(你是不是想问要什么资料啊,乖,不要急,资料我后面会详细讲,坐好,认真听),然后按照约定时间去领事馆,进大厅前台会登记发一张卡给你,这个卡直接去电梯刷一下,会自动给你分配你坐哪一个电梯(原谅小咩木有见识,从来木有用过这么高级的电梯,莫名的崇拜),然后直接就到24楼啦,去了外面有一个工作人员会念名字,念到名字就去小房间交资料,然后收资料的美女会问你几个问题,比如几个人一起去,行程哪个做的,哪个负责英文沟通,差不多就这些,都是说~中~文~问题根据你交的资料有区别,不过都能回答,真的不会为难你。资料收完就收集指纹,如果以前办过申根签的就不用了,传说是这样,然后就会给你一个回执写的有多久取签,正常就是7天。再然后就去隔壁交钱,是个捷克大胡子帅哥,人很好,不会英文也没关系,他会用计算器给你按多少钱,你给他就好了,当然如果会说英文还可以小撩一下,不对,是小聊一下,嘿嘿

重要提示:如果几个人一起去签证,因为预约只能一个人约一个号,所以很可能大家没有约到同一个时间(但是至少是同一天),也不要着急,你们一起去,然后第一个进去的小伙伴就有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啦,(想起来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就是办完以后告诉收资料的工作人员,你们几个人一起去,问他可不可以安排到一起收资料,他就会问你哪几个人,其实酒店订单上都有名字,然后他就会挨个叫后面的人,开心吧,插队成功,这样他审资料的速度也会加快,WIN~WIN~give me fine~

如果你懒得预约、如果你时间比较不随意、如果你刚好有多余的180多块钱不晓得怎么花,那么签证中心就是你不二的选择!
来,捡重点的,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know_your_visa_type.html),上面什么都有。懒人们,来,地点时间电话都在这,具体就在来福士周围,网站有地图。

签证中心办理的好处无需预约、时间灵活、而且进度网上可查,这个简直是焦虑症的福音啊!缺点,就是要给钱,除了400多签证费还要多给180左右的服务费,都是现金支付,具体价格因为汇率会有所变化,小咩感觉签证中心就是一个资料代收点,去帮你跑腿交资料给领事馆,然后帮你取签,所以有钱你就可以懒的理直气壮。签证中心办理进度,就不知道啦,估计应该会比自己办多两三天时间吧,毕竟要去送资料还要去取签证。

如果你是一个懒人,如果你是一个有钱的懒人,如果你很忙又很有钱,那就果断找代理办吧,网上很多,蚂蜂窝、携程都有,价格八九百到一千多不等,具体他们能帮你做什么我母鸡啊~估计就是让你少操点心。小咩去的时候看到有找代理的人,就是有一个人帮你准备资料陪你去签证,这些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换来的啊,嗜钱如命的我,莫名心疼
如果你选这个方法办,后面资料什么的都可以跳过跳过,估计代理会给你说的很详细,请忽略我。

看累了吧,来,来张图片提个神!

签证资料
捡重点的看过来。不管你用哪种方法,都可以参照签证中心这张旅游签证审核表里面的内容来准备资料(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tourism.html,选所需材料下载旅游签证审核表,选照片规格有照片要求,选下载表格下载申根签证申请表)。

是不是感觉很复杂的样子啊,是不是觉得好想找代理办啊,坚持!为了钱,看下去,一句话总结,资料就是这些。
1、申根签证申请表。哪里下载?上面不是说了吗,朋友认真阅读好吗?好的!打印出来,手写,英文大写字母填写,不会写的空出来,早点去领事馆,墙上有填写范例,照着填总会吧,机智的孩纸,摸头头。表格中37和最后的签名签中文名。其他不明白的,自己去看范例吧。填错了可以把错误叉掉改在旁边。反正我们这样填都木有问题。笨小咩都会填,相信聪明的小伙伴们都木有问题啦~
2、护照及复印件。有效期90天以上,当然越长越好啦,求安心,两页以上空白页。
3、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原件提交资料的时候都带上吧。这个我真想不出来还能说什么。
4、2寸白底照片两张。一张直接贴在申请表上,一张要收。(好像是这样,照片要求前面也说过啦,不要茫然的看着我啦)
5、婚姻关系证明复印件。原件也带上吧,单身咩不知道会不会看原件啊。
6、工作证明。一个英文在职信,一个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英文在职信网上一搜一大把,只要有姓名、职务、准假情况、收入这些就没问题啦(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找小咩要模板哈,看在你们这么机智又可爱的份上,就免费啦),用有公司抬头的正式信纸打印,人事部门或公司领导签名,盖人事部门或公司公章都可以,并明确日期及公司地址、电话及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的姓名和职务。
7、最近3个月银行流水。最好打有工资收入的银行卡,最最最好工资收入后面直接就写的是工资两个字,不然可能会让你写你的工资是怎么打给你的英文说明,是的,你没有看错,英文。当时小天同学就被让写了一个英文说明,又是百度,又是在线翻译,英文文盲被折磨致死。至于要不要存钱在里面,我们四个人都是存了1W的余额在里面,你没有这么多啊,借啊,反正存几天就还,又没叫你真的要用完。
8、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有钱银们,把你们的房产证、行驶证都复印了交过去吧。毕竟哪个国家都喜欢有钱银去买买买!
9、全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交通单。上面要有名字哟,不然天知道是谁的机票和酒店啊。机票携程就可以直接打印英文机票,如果是其他地方定的就问客服吧,酒店在BOOKING定的,也直接可以打印英文的,其他地方定的请继续问客服。机票我们直接是川航直飞,话说就是这点把我们吸引去的啊,哎,我们也就只有这点追求了。传说如果你不是直飞,收资料的美女可能会问你为什么不直飞,额,你的问题好难回答啊。如果租车的话交通单就完全不是事儿,定了租车就可以直接打印英文的。如果选择其他交通工具的应该会麻烦一点,这个就留给大家自行探索啦。
10、英文旅行计划。小咩直接用穷游助手做的,可以直接打英文版,方便又快捷,如果你依然觉得懒得做可以网上下载,或者你来赞美一下小咩,小咩一高兴就把我的送给你啦,就是这么喜欢被赞美,哈哈哈~
11、国际旅游保险原件。万能的淘宝会帮你,我买的安联的,150一份,你可以直接告诉客服你要申根签的旅游保险,他们就懂啦,相信专业人士吧。
在职人士的资料就这么多啦,至于其他的,小咩就真不晓得还要什么资料了,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一下下。

关于机票

哈哈,好开心,这个简单,川航直飞布拉格,一周两班,周二、周五任君选择。携程就能定,价格比川航官网还便宜,我们提前一月定的含税4000多一点,是往返哟。最便宜的时候,3000多都能搞定。
去程小咩选的3U8295,周五中午12点45起飞,到布拉格下午5点15分,木有+1天哦。是不是觉得好奇怪,为什么这么快,说好的10个半小时喃,话说当时我研究了20分钟是为什么,额,请原谅一只咩的智商。哈,这个同学好机智,没错,时差,捷克中国有6个小时时差,所以第一天会莫名其妙多6个小时,追着太阳走感觉真好。
返程是3U8296,周五下午7点15起飞,到成都周六上午10点20分,9个半小时,又被聪明的你发现啦,这一天莫名的少了6个小时,迟早要还的,这句话是真的。
这个航班其实比较合理,基本上不用倒时差,直飞超级方便,飞机上还有老干妈,良心啊。

关于酒店

酒店在BOOKING定的,大优点,不用先给钱,出发前都可以改,还有很多折扣酒店选,打印英文订单也方便。
我们在布拉格住了5天,选了两家酒店,在CK住了一天,KV住了一天,在飞机上还睡了一晚上,太不容易了。

布拉格酒店1:Hotel Tyl(季尔酒店),booking评分8.2,价格590多人民币一晚。这家酒店位置很好,出门就是麦当劳肯德基地铁站,步行3分钟就有一家东西比较齐全的超市,有一个苏打水必须推荐,MATTONI,姐妹们都觉得分分钟秒杀巴黎水,而且很便宜,不过要大一点的超市才有卖哦。哦豁,跑偏了,继续说酒店。这家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床软,很软,非常软,一睡一个坑。至于早餐,感觉每家都差不多,都还算比较丰富。

布拉格酒店2:Green Garden Hotel (绿花园酒店),booking评分8.8,价格560多一晚上。整体感觉比季尔高级点,因为到门口就有人来帮你提行李啦,当然也不能让人家白提吧。不过地理位置不如季尔,地铁站略远,但是依然可以15分钟步行到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 Square),周围没有什么大超市,重点是买不到我爱的苏打水,有点难过。

CK酒店:Hotel Garni Villa Beatika(盖尔尼维拉贝特卡酒店),booking评分9.5,价格560多一晚。位置在小镇入口山上的别墅区,很安静,感觉像自己家的别墅拿来当酒店,木有电梯,搬行李差点木有累死咩,到小镇中心步行也就10分钟,干净,老板人很好,房间还送了小软糖,哈哈哈,好可耐,去CK还是很推荐。

KV酒店:Hotel Ontario(安大略酒店),booking评分9.2,价格600左右一晚。位置不错,房间非常大,很气派,还有两个露台,电梯刷卡才能到,感觉小镇的人特别讲究,房间专卖配了一次性上油的擦鞋的,咩踢踢擦的倍儿亮。
KV有拍007皇家赌场里面的酒店,普普大酒店(GRANDHOTEL PUPP),有钱的朋友不要犹豫,去!感觉除了贵什么都好!好像还有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外形也是借鉴了这个酒店,而粉红色外观则是借鉴KV的另外一个酒店Bristol Palace布里斯托宫酒店),有钱的朋友不要犹豫,去(这家好像也不是很贵)!(我真的不是托啊~)就是感觉穷咩没钱去,看到大家去,我也开心啊(这心态真好啊~)。

来来来~我的两个小乖乖-大毛和冰粉儿又来帮你们提神啦~打起精神来,继续准备~
冰粉儿:大毛多多为什米你看起来那么帅气~
大毛:因为我有一个委屈屈的冰粉儿弟弟啊~HOHOHO!
猜猜哪个是大毛哪个是冰粉儿啊~

关于交通

公路长这样,车很少很少

路上随手捡的风景,吸引不~

租车攻略在此,哈哈哈~
布拉格不大,是真的不大,我们到的当天晚上出去闲逛路上就遇见我们接机的司机了,然后后面又有一天又遇到一个街头表演的艺人,真的很不大。如果你脚劲足,完全可以靠步行。恩,好的,我知道你懒,那就选地铁吧,不过记得一定要买24克朗以上的票啊,这是血的教训啊,后面再摆,然后又要跑偏了。
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选择的租车自驾,一个字:超级棒!租车这种高智商活动,好吧,又被你们猜中了,确实不是我定的,是机智过人的小天天同学全权负责的。
在小咩强烈要求威逼利诱长跪不起金钱诱惑下,小天天同学终于答应如实交代租车攻略,喜欢自驾的朋友不妨考虑租车游玩,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真不假。

关于租车首先要说的是,一张租车单省了无数事,过签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的旅行计划包括交通工具和交通订单,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租车不仅自由方便而且对做旅行计划也省事很多。
接下来说下租车的流程和细节,国外租车租租网(网址:http://www.zuzuche.com)是不错的选择,提供国外多家租车公司,可以根据车型和价格进行选择,提车和换车地点也可以根据行程选择,还代办驾照翻译件服务周到。网页就可以直接预订,操作很方便,预订只需要支付部分定金而且可以提车前一天都可以取消,很人性化。
考虑到性价比这次选择的是Budget租车公司,这家保险比较齐全,毕竟异国他乡安全最重要,即使有小擦挂保险也会受理。价格也算公道,车费+保险 220 人民币一天,我选的是捷克国车斯柯达,旅行版空间大舒适性和动力都很好,我们一行4人4个20寸行李箱外加2个背包毫无压力。提车的时候租车公司会告之应该加哪种油,一般来说都是95号油,捷克加油站有很多公司,价格不完全一致但大同小异,油价基本在29-30克朗(8.25人民币)之间浮动,整个旅行下了平均耗油100km170克朗(47人民币)的样子。
提车的时候带提车单(预订成功就有,建议打印出来或者下个手机app),护照,驾照和翻译件(如果有国际驾照也ok)。办理很方便东西备齐给工作人员他就会出正式取车单,核对价格后签字确认,再刷信用卡担保即可(担保的金额根据车型不同价格不一,刷的是预授权,如果没有违章和事故一般还车一个月之后会返回)。手续办妥领钥匙就可以去取车了,取车的时候记得检查车身,轮胎,是否满油。还车的时候更便捷,依然是满油还车,工作人员检查车身,确认租车单,回给你一张还车单,签字确认就结束了,分分钟搞定。

小咩回来啦!
哈,是不是很简单啊,所以真的非常推荐租车自驾,一路充满了惊喜和刺激,租车也是可以出境的,要去奥地利啊什么什么的都可以考虑的,只是出境每天会多一丢丢钱钱。
租车问题解决了,是不是又开始担心开车问题啦,捷克也是左驾驶,而且路况很好,虽然不是双向8车道的大路,但是人家车少啊,路平啊,堵车完全木有,也木有电瓶车行人突然出现来考验你的反应。
不过捷克真的很讲交通规矩,无论如何以行人为先,有人过马路,汽车会停下来让你走。岔路口或者转盘,永远让主车道车辆先走,其实这样反而大家都快。不过话又说回来,前提还是要车少,要是在成都,出个路口要让主车道车先走,说不定你已经在车上看了个电视睡了个觉吃了个饭,主车道车都还没有走完。还有一点,小咩最开始不明白,就是捷克车绿灯亮了以后,起步特别快,后来看到一个朋友的朋友圈才明白,这样是为了提高绿灯车辆通过率,大家起步都很快,一次绿灯就可以通过很多车,难怪不得虽然路小,市区车也不少,但是堵车的情况基本没有。
如果没有体验过国外自驾游的朋友真的可以体验一把,感觉路怒症都被一秒钟治愈了。

租上小汽车,飞飞飞~

关于货币和网络

1、2、3!眼睛放光,哈哈哈,钱钱钱,就长这样!

货币:你有储蓄卡吧,上面有钱吧,然后ATM机会用吧,好了,够了,下飞机取行李的地方就有支持银联的ATM机,直接取就好了,虽然是英文,相信我你会用的,手续费不贵,我们取了3000克朗收了几块钱,比到处找地方换钱方便多了,还不用带着巨款坐飞机,安心啊。
哦,差点忘了,捷克是用捷克克朗和欧元,克朗兑人民币大概就是100克朗=27.5人民币左右。话说如果你家里有现成的欧元带上也可以,反正很多地方也收欧元,木有的小伙伴不用强求,当地直接取克朗用妥妥的,大概算了下,目前的汇率算下来价格差不多,方便第一,不要挣扎。

WIFI:要是告诉你捷克木有WIFI可以用,木有网,什么网都木有,你会和世界失联,你会不会不去啦,哈哈哈,不要紧张,骗你的。(额,感觉这个骗人技术好拙劣,像一个冷笑话,好尴尬)机场酒店都有免费WIFI,随便用,千万不要客气,我们是4个人开了一个移动168元7天不限流量随便用的套餐,如果你选择的行程和我们一样,记得到了不要马上用,等当地时间6点开始用,不然最后一天就木有网。除了我们开车迷路到神仙都不知道的小村庄以外,其他大部分地方都有信号,只是发微信导航什么的4个人用一个网完全没问题。
看到网上也有朋友用的是WIFI卡,但是有说信号不好,有说好用,没用过不敢乱说,也不知道怎么用,大家可以多多尝试,如果好用记得偷偷的告诉小咩哟。

关于时差

捷克中国时差刚好6个小时,对于习惯晚睡的朋友来说,倒时差,那都不是事儿。而且有一个超级大好处,早起完全无压力。早上7点起来,已经相当于睡到1点了,去各个景点照相人都特别少,9点半以后哪哪哪都是人。当然各位摄影爱好者能起更早就更好啦,清早的查理大桥超级美。原谅一只咩无法用拙劣的摄影技术表现。

关于行李

行李这种东西也是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收法,我们4个人都带了各具特色的东西,重点完全不一样,所以行李方面我就真的不啰嗦啦,就说两个重点。

转换插座,我们这次简直要热烈感谢小天天同学,为了给我们增加体验,也是煞费苦心,一直告诉我们充电器通用,结果4个人的手机差点就一起死了。捷克电压确实和这边通用,但是他们是圆形插孔,○好吗,我们是□好吗,这个怎么通用啊,尺寸都不匹配好吗?有的酒店会有一个我们这种扁的插孔,一般在卫生间吹风下面,不过也可能和大家的充电器不匹配哈,反正强烈建议大家自备一个转换插座,捷克的转化插座真不便宜。

牙刷牙膏拖鞋,估计很多朋友都有带拖鞋牙刷的习惯,但是我们4个奇葩,什么都带了,连一次性洗脸毛巾小妞妞都带了100张,100张,但就是木有人带牙刷拖鞋,大写的囧啊。每天光着脚两个房间到处窜,看起来好自由自在的样子啊,好让人羡慕啊,你喜欢啊,那你来啊,把拖鞋给我穿啊~

至于衣服这些,去之前自己查气温吧,我们去的时候就比这边冷丢丢,我也不知道你抗寒不,反正那边便宜的衣服还是能买,这个完全不用焦虑。

起程 výchozí

哈~~~~~~让我来叹口长气,经过几天不眠不休不辞辛劳不舍昼夜……
你在成语接龙啊,快点说重点!好吗?好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日思夜想,朝思暮想,朝三暮四……
亲,你发错稿了哇,这不是成语接龙,这不是成语接龙说~重~点~
再次成功跑偏。

好的,我来说人话了,姐妹四人从大江南北汇集到双流机场。眉山的朋友看这里,眉山坐高铁到机场那叫一个方便,半小时直达T2,票价30左右,T2到T1有摆渡车,反正个人觉得比成都打车去机场都还方便快捷,不信?那你先车来眉山,再从眉山坐高铁去试一试?

DAY 1:布拉格夜未央

“说好的欢乐逗比风喃?”
“夜未央是什么鬼啊”
“打你装文艺“
”哎哟!“

好吧,为了防止再被打,我要好好说好了。哎哟,哪个打你了,好好说话!

10个半小时的飞机,说是慢,那是快,在飞机上吃两顿饭,看看书,看看电影,闲聊几句,睡个觉,咻~~一下就到了。

TIP:如果有条件尽量换安全出口位置坐,很宽敞,活动比较自如,缺点就是有人走上走下上厕所,有点吵。
下飞机我们是直接找酒店预约的接机,550克朗,4个人刚好一车,5-9个人会贵一点,估计车不一样。记得取行李的时候顺便取钱,接机需要给现金给司机。

到酒店安顿好,刚好饭点,我们决定到处逛逛,顺便觅食。没想到出门就遇到好玩儿的东西。

没看懂?嘿嘿~出门两步路就遇惊喜。教堂光彩工程。幼稚的我被吸引的一秒钟忘记了饥饿,哇,好安逸,哇,好好看,然后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这个教堂叫什么。反正就是离住的酒店不远,每天7点都有20分钟的灯光表演,特别好看,好吧,是幼稚的我觉得特别好看。

额~这个效果真的不忍直视~好吧,到了大家发挥想象力的时候啦,加油!是不是很好玩儿啊?

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都说布拉格不大,是真的不大,第一天我们住的季尔酒店,步行10来分钟,我们就发现自己走到了一条类似于成都春熙路的街,据知情朋友透露,这就是瓦茨拉夫广场了,简单点讲类似于成都中山广场吧,也是为了纪念某某某修的雕像,原谅没有文化还懒的我,讲不出来雕像的故事。中间是是花台,两边是各种卖东西吃东西的店铺,嘿嘿,貌似还有成人表演的店店,四个女生觉得羞羞,不好意思进去啦(明明就是怕危险,心头不晓得有几万个想进去,还装。)有进去玩了的朋友可以来交流一下哟

左边那个面包在布拉格春熙路到处都有,传说是当地特色美食,味道……大家自己吃了评价吧。
右边是路上遇见的一个咖啡指路牌,好有意思,又开始不关注重点了。
导航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走到了大家推荐的U Zlateha Stromu,其实是一家酒店的餐厅,菜品你们懂的,就是酒店餐厅的做法,点了一个肘子以为是烤的结果是卤的,哪个喊你小时候不好好学习哇,吃了没得文化的亏吧。并没有觉得像大家说的那么物美价廉,味道同行的小伙伴都说不好吃,哈哈哈,不是我说的,真的不是我说的。价格也不算便宜,还不如最后一天我们随便找的一家便宜又好吃。
所以,没文化路痴又懒的小咩觉得,吃东西完全可以随缘,走哪吃哪,说不定有惊喜哦。
原谅太饿的我们,忘了让手机先吃了。不过啤酒让手机喝饱了的哦!此处省略图片若干。

吃完顺路去查理大桥看了一眼,真的就是一眼,人多的吓死人,果断掉头走了,恩~掉头看到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建筑,就随手照了两张,夜晚的查理大桥此处省略。

回酒店路上的小路空无一人。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般恐怖故事就是这么开始的,哈哈哈,怕不怕啊?”
“呵呵,好吓人哦,我好怕哦!”

DAY2:布拉格的惊喜

6个小时时差真不是盖的,本来一群懒人,到了布拉格全部都无比勤劳了,每天7点就起床了,还觉得精神棒棒的。

TIP:强烈建议睡不着觉的乖乖们,就早点出门,9点过开始景点人都很多了,去得早人少,照相美丽!

一早出门就遇惊醒,出地铁站本来想去查理大桥,结果误打误撞走到了鲁道夫音乐厅。

鲁道夫音乐厅听起来很陌生哇,仔细看看,有木有觉得很眼熟,是的,这就是著名景点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装B。哈哈哈~

Somewhere Only We Know(深情语调),(打你还装,说人话)。
看出来了吧,这就是电影里面徐静蕾和帅哥外国人约定的地方。
这个简直和电影里面一毛一样啊。(废话,人家就是在这里拍的好不好~)

远望查理大桥,一个字,美!两个字,好美!三个字,超级美!(语言还能在贫乏一点吗?)

向后转,就看到音乐厅对面的某建筑了。

“哇,你居然偷拍美丽的妞妞的背影,踢你!踢你!哈哈哈~”
你还能在有聊点吗?”
“你们好有聊啊,一根杆杆都可以耍半天”
“只耍了一个小时好吗,哪里有半天~”

莫名喜欢这张照片。
“那个粉红色包包太瓜了”
“那你们为啥子不帮我背包包啊,啊~我不理你们啦”

出地铁5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查理大桥,10点左右人已经开始多起来了。

站在桥上东看看西望望,恩,一个字,漂亮~

好多变美丽的丑小鸭啊~

桥上很多画画的,还有卖自己手工制品的,每一个都好艺术,最后一天我们还专门去了查理大桥买手工制品,价格都不贵,但是买回来绝对独一无二。

查理大桥两边都是各种雕像,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故事,可惜木有导游,当地能请的木有中文,对于英文文盲的我们只有放弃了,自己想像一下故事就好。

哈哈哈,还记不记得大毛和冰粉儿在这里玩耍过,传说这里就是哪个哪个跳下去的地方,为了纪念他,就在这塑了这个,是不是好像粽子节的故事啊。

这个带竹蜻蜓的雕像会不会突然飞起来喃

“你们看那个岛好漂亮啊”
“走嘛,我们逛过去嘛”
然后我们就一路边玩儿边逛。

这个角度就是从小岛上拍的,那个小岛真的好好玩儿,几个人在上面又傻玩儿了2个小时,然后我们就消耗完了我们照相的各种热情,之后每天照片越照越少。

小天鹅,游游游~

去小岛的路上又遇到了小惊喜。看到了几家长的很有意思的小店。

奇怪的雕像,这个正面很恶心,完全不想照

最大的惊喜,偶遇列侬墙。

TIP:布拉格真的不大,完全都不用计划路线,走着走着就会走到一个景点,时间充足的情况,就在布拉格漫无目的的闲逛吧,总会遇见惊喜。

一群人在不知名的小岛上各种照照照。
“你们太无聊了~”
“说的像你没有照一样。”“你玩儿的最开心好不好”

拍完各种写真以后,我们开始往老城广场走,就是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
路上突然发现一家川菜,对于吃不惯外国菜的我激动不已,结果……你们懂得,不被坑才怪。

TIP:对于吃,我们总结了几个经验,仅供大家参考。一是其实可以随缘吃,不要迷信网上推荐,这个前面说过,网上很火的一般有点坑。二是实在吃不惯捷克菜可以吃点肯德基麦当劳还有热狗薯条(小咩就是每天以薯条充饥,才得以活着回来),味道比较正常价格比较友好,四川的朋友配上六婆海椒面或者老干妈香辣菜,保证饿不死。三是如果店子外面有图片,你英文又很烂,那就直接照相给他们看,这样点菜绝对不会错。

这个就是天文钟啦,老广场不大,但是人奇多,无比多,超级多,多多多多~每个整点会有敲钟,上面的小人会动,当然每个小人也是有意义的,具体大家自己去百度啦,我已经完全忘了。

在老城广场可以看到泰恩教堂。好看。

TIP:需要买菠丹妮的朋友,有两家很大的菠丹妮就在泰恩教堂走手边的巷子里面,里面还有中文导购,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买来当伴手礼很不错,自己用也很舒服。(这不是广告,这不是广告,我不是拖,我不是拖!)
另外,关于老市政厅登顶问题,钱都不是问题,关键是要排几层楼梯的队,有时间又很想上去的朋友可以尝试,如果不是,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就在广场逛逛也很不错。

老城广场中间的雕像,当然也有故事,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广场上很多艺人表演,超级喜欢这个拉大泡泡的。
自带背景音乐,“吹、吹、吹,吹个大气球,吹完了气球玩球球…”
哈哈哈

卖自己专辑的乐队,莫名想起了丽江的名谣歌手。

这个也很有意思啊,至今不知道为什么,好神奇的勒!

这个人也挺有意思的,可惜英文不好他说的很多话听不懂,反正应该比较搞笑,而且会表演神奇的东西,后来我们在回酒店路上又遇见他了,布拉格真的小。

广场上的小马车,滴答滴答滴滴答~
“你确定是马车的声音不是时钟?”

在老广场东跑西跳的看完稀奇,大家都累了,于是去了网友推荐的卢浮咖啡。
传说这是爱因斯坦和卡夫卡喜欢去的咖啡馆,去喝了咖啡就会变聪明哟。
于是姐妹们抱着立志要把小咩的智商提升10个百分点决心直奔卢浮咖啡,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东西好吃又便宜,唯一不足有点吵,可能这样吵着吵着智商就上涨了吧。

TIP:这家是我觉得在布拉格最不能错过,也是网友推荐的最良心的店,在忙都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真的很值得,就是可能遇到人多要排队,耐心等等,外国人喝咖啡吃甜点很快,不会排特别久。

DAY 3:布拉格的童话

这是城堡区的俯瞰图。
怎么拍的?你猜!
哈哈哈,好吧,你猜对了,我在官网下载的。

地图也是官网下载的,只是勤劳的我把具体景点名字标出来了。

TIP:先说干货,重点来啦,(桥黑板)。
城堡区是可以进去随便逛的,如果只是想看看外观,除了黄金巷其他的都可以免费看外观。
城堡区门票分为三种,A票包括:旧王宫、城堡历史、圣乔治大会堂、黄金巷、火药塔、圣维特大教堂、罗森贝克宫;B票比A票少了城堡历史、罗森贝克宫、火药塔,但是最值得进去的都包含了;C票包括:圣维特宝藏展览、王宫美术。具体票价忘了,但是强烈推荐B票,性价比最高,我们买的A票,都觉得A票多的3个景点没有什么意义,完全不需要进去,至于C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观,我们是没有去的。
游览路线,我们的路线是坐地铁A线在Malostranská站下车,然后出地铁站往左手边走,具体找不到大家就导航吧,就是从黄金巷这边开始游玩的,因为可以去照早上没人的黄金巷,所以推荐这个线路,当然大门应该是在另外一头,最后可以从大门出。

第三天,依旧早起,早起的鸟儿被虫吃,哦不对,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哦不对,哎,不重要。
一句话,反正就是早起景点照相人少,哈哈哈。
沿阶梯往黄金巷走,路上可以在阶梯上看到布拉格的日出,当然前提是不下雨。

“哇,太阳出来罗喂,喜洋洋哟勒~”
“朋友,能不这么土气嘛”
“好的。太阳出来我爬山坡,爬到了山顶我想唱歌……"
"你够了哈~”
(被众人追打中……)

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黄金巷,就是一条小巷子,旁边一排店铺,最出名的就是卡夫卡故居啦,NO.22,售卖各种卡夫卡的书籍,各种文字的版本都有,买了以后会给你盖一个章,有点意思,价格也正常。

TIP:一定要早点来才能拍到没有人的黄金巷,我们去的时候8点多,很多店子都正在开门。

后面几间房子里面放的应该是当时人们生活的物品吧,类似于展示川西民居的那种吧。

面对卡夫卡故居往左走,看到一个小门里面有这个盔甲帅哥,一定要上楼啊,这不是商店,这不是商店。

楼上是骑士盔甲展览,各种盔甲武器,武器进化史,超级有意思。

黄金巷的尽头,是一个类似于监狱的地方,里面展示各种刑拘,脑补了一下当时的情景,不寒而栗。

“你以为我是许愿池吗,然而我并不是,但是如果你想投钱进来还是欢迎的,哈哈哈。”

黄金巷出来往上走,就是圣乔治大会堂,我就记得这个应该是里面的,额,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

然后你就会看见最最最壮观的圣维特大教堂了,其实第一眼看到我觉得和广州的圣心石室大教堂很像,不知道是不是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啊,只是这个是放大版,很喜欢这种哥特式大教堂,其实无知的我也不懂什么是哥特式,反正他们说是就是。

装B四人组轮番亮相,哈哈哈。

小毛兔也要上镜嘛,好吗?好的!

这个鼓风琴说的还没有修好,希望大家捐款,我们豪气的捐了10克朗。

因为长得美丽,所以得到了上天的眷顾。
你要不要脸?
好嘛,因为耍的闲散,中午太阳出来了,看到彩色窗户特别漂亮。

TIP:我们去的时候,圣维特大教堂是中午12点以后才开放,估计也是考虑了阳光的原因,大家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假装自己有文化,书没有拿反嘛,恩,幸好,正的,继续假装。

TIP:中午12点在正门有换岗仪式,因为没有提前去抢占有利位置,所以没看到,个人觉得应该在门外看效果最好。所以想看的朋友要提前准备哟。

正门出来下山的路上也可以看布拉格的全景,红房子好看。

走下来以后,我们就光荣的迷路了。
不过周围的小店还是不错,而且东西便宜,但是要自己慢慢淘。

DAY 4:人骨KH,消失的白城堡

哇,前两周写游记把小咩的体力值用完了,周末在家瘫了两天好好回血,突然想起还有一个重点——租车怎么取车没有讲,想到估计有朋友正在等租车的干货,等的眼睛都望痛了……
能说重点了吗?(背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
好的,说重点。

TIP:租车的朋友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提前在租租车把一切都准备好了,记得把租车单打印出来或者截屏存好。取车在火车站对面,火车站又在哪里喃,直走抵拢倒拐,哈哈哈,开玩笑,导航吧,地铁可以到,如果住的不远可以走路,因为布拉格真的不大。火车站长的很漂亮,哦豁,忘记照相了,反正就长这样(请脑补画面),可以从火车站里面过马路,然后进入一个大厅很多卖东西的,找到丝芙兰旁边的电梯,下电梯,在下电梯然后就到了,听不懂哇?到了那个大厅找楼层分布图,一秒钟找到取车的地方。哦,忘记说了我说的是Budget租车公司的位置,其他租车公司大家还是按楼层分布图找吧。

然后只用把租车订单、驾照翻译件、驾照原件、信用卡给他,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办理了,然后会给你一个详细的价格单,上面有每一笔费用,如果要用GPS要加钱,我们没有租,然后就成功迷路了,哈哈哈。如果要去其他国家,会有相应费用。然后会给你地图、钥匙、停车票、取车地图等等一系列东西。然后你就欢欢喜喜去取车啦。

我们取车的时候还碰到一队台湾的叔叔阿姨(跟我读:shǔshǔ、ǎyí),很热情也很有租车经验,教了我们很多经验,在这里我也毫无保留的交给大家,哇,我太伟大,真是咩雷锋。第一次租车的朋友可以学习,老司机请跳过。
先去停车场找车,找到车以后第一检查车身有无碰撞擦挂痕迹,如果有要及时拍照并找到租车公司在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第二检查轮胎有没有气,胎纹深不深,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可以要求租车公司换;第三点火看一下油箱是不是满油,仪表盘是不是正常,因为租车的规定是满油取车满油还车。这家租车公司车都比较新,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的。然后你就可以开上你的小汽车GOGOGO!

恩,差不多路都长这样,因为秋天草都黄了。
能不说废话吗?
好的!看,草变黄了,哇,秋天到了!

TIP:我们虽然没有买导航,一直都用的手机导航,用高德或者苹果自带的都还挺好用。
好用你们怎么迷路啦?
朋友,能好好聊天吗?能不揭伤疤吗?
人骨教堂在库特纳霍拉(Kutna Hora),是不是发现自己读不清楚这几个字,没事,简称KH就好啦,我太聪明了。具体开了多久到的,额,忘记了,大概也就1个多小时吧。

人骨教堂门口的标志特别乖。

TIP:KH的几个景点可以买套票,也可以单独买,我们只买了人骨教堂的,其他的就去看了下外观,因为英语文盲真的看不懂介绍啊,进去也觉得浪费钱。所以具体买什么票还是看大家吧。
人骨教堂买了门票以后,会问你是哪里人,然后会给你相应的文字介绍,那叫一个贴心啊。

介绍长这样,咦,是不是觉得眼睛好花,看不清楚字啦,放心,你眼睛没问题,在这我就不剧透人骨教堂的历史了,去了自己看我觉得更有意义。
你确定真的不是照花了的?
懒得理你~

这些介绍上都会讲,到了去看中文介绍吧,不然看英文介绍吧,反正我不想在这写,不用看我写的了,是的,我懒。

是的是的,这些都会讲,每一个都会讲。

这是一个部落的徽章

快来跟我读上面的碑文,#¥%#!!#¥…*&*!¥……,哈哈哈,不会读吧,只有我会!
看人骨看来走火入魔了吧~

人骨教堂很小很小很小,外面是一个墓园,很多有意思的墓碑,都是当地贵族墓哦,我是怎么知道的喃,我这么冰雪聪明、机智可爱、善解人意……
够了哈,还能不能正常说话了。

一张图告诉你骨头哪里来的!
又涨姿势了吧,不对,是长知识了!

人骨教堂侧门走出来沿路一直走,3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长得像景点的地方,没错,它就是景点——圣母升天与圣若翰洗者教堂,名字好长,反正就是一个景点,反正就是一个教堂。我们就远远忘了一下,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

下一个景点在这里!这个步行还是比较远,开车过去吧!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从前,走过一座桥……

桥上有雕塑……

有门,门上有雕花……

然后你就走到了圣芭芭拉教堂,故事讲完了。
额,你好无聊!
你才无聊,你们全家都无聊,这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我们还是没有进去,这个教堂周围的花园很大,我们在回去取车的路上顺便吃了饭。

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是山咩吃不来细糠。

酒足饭饱,该上路了!
我们继续往传说中布杰约维采的白城堡前进!

哇,白城堡好漂亮哦!
像白雪公主的城堡哦!
咦,你看不到图片啊?
啥子喃?是黑色的?
哈哈哈,好吧,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这张图片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能看见白城堡,这就是白城堡的魔力。
你继续编,继续编……

好吧,我是一只心灵纯洁的咩,所以还是看不到,白城堡消失在我们的行程中。
从KH到布杰约维采,理论上是2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是跟着我们的小妞导航,2个多小时以后,我们进入了一个人烟稀少,全镇人没有找到一个会说英文的人的小小镇。然后,更悲剧的是手机没有信号了,无法再次导航了。
英文都说不撑头,难道还要说捷克文,好吧,这个时候世界通用的语言——肢体语言开始发挥作用了。
不得不说,虽然这个小镇没有传说中的白城堡,没有惊艳的风景,但捷克人民的热情和友善深深的温暖了四个在异国他乡迷路的小女孩的心。
你写小说哇?
都要30岁了,还小女孩,你也好意思啊!

真的很真心的感谢在小小镇帮助我们的捷克人民,虽然也许连我们说的谢谢他们也没有听懂,但在我们心里会永远记得在几千公里以外的你们曾经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暖。(我真的不是矫情,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当时的感激。)
谢谢帮我们用自己导航给我们指路的货车司机;种花的热心婆婆;散步的好心阿姨;有大房子漂亮花园用一本很老的地图给我们又比又指又画,说了半个多小时路的老夫妻,感谢你们,我们最后成功的找到通往CK的路。

哈,不好意思太矫情了,跳过跳过跳过!

这是在去迷路的小镇的路上。
最后,在黑漆漆的夜里,我们终于赶到了CK,酒店老板给我们留了钥匙。

TIP:如果定这家酒店Hotel Garni Villa Beatika(盖尔尼维拉贝特卡酒店),6点钟不能到的话,可以在BOOKING给老板留言,老板会把钥匙留在门口的信箱里面,还会给你密码,非常细心。

今天的体力值用完啦~小咩去冬眠储备一下体力,重点内容应该都大部分都有了,休息,休息一会儿,一休哥!

看了一下,好像捷克酒店价格都还不贵啊,评分很高的店都5-600左右一晚。LZ那你说的那家007拍过的酒店多少钱一晚呢

2016-11-29 14:0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9 14:08:25 的回复:

回复ZYM:那家酒店大概要一两千人民币哈,你在BOOKING找普普大饭店(GRANDHOTEL PUPP)就可以搜到哈,如果要去温泉小镇,经济条件又允许,还是很推荐哈,因为个人感觉温泉小镇其实就是耍酒店和购物,其他看的和玩儿的并不多哈。在布拉格和CK的话5-600的酒店就都很不错了哈。

2016-12-02 11:38

引用 莎小瞳 发表于 2016-12-02 11:38:15 的回复:

回复莎小瞳:好的好的,太感谢了,我研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