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的蜜恋时光~自由行~婚拍~

月如灵奴 LV.7
2016-11-17 16:51 2796/19
  • 出发时间/2016-04-09

预告图~

人生可能有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跨越半球
     第一次到达赤道
     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婚拍~

一个强迫症患者出行前的准备

服装:虽然我们只待了5个白天,但是我带了8套衣服,一是可以不用每晚洗衣服,洗了也不干,二是为了拍照嘛,泳衣带了3套,其中两套比基尼~
                    我帮王同学准备了3条短裤,6件短袖,想着如果还不够的话,就在当地买一些特色的~

物品:我准备的比较多,大家可作为参考
                     电话卡(在某宝购买了两张,流量足够7天)
                     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消炎药,止痛药,胃药。。。)
                     一次性马桶垫
                     一次性内裤
                     拖鞋
                     洗漱用品
                     压缩毛巾
                     折叠衣架
                     雨伞
                     太阳镜
                     防晒(我带了三种防晒,水宝宝喷雾,资生堂安耐晒小金瓶,banana boat,个人认为最好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不油腻,持续时间长,回来一点都没晒黑)
                     防蚊液
                     青草药膏
                     创口贴
                     转换插头
                     插排
                     手机防水袋(带了你就知道有多实用)
                     浮潜装备(某宝购买,自己带还是比较干净)

关于兑换货币,我在出发前兑换了3000人民币的美元,都兑换成1美元5美元和10美元了,后来证明,其实只要1美元就可以了,在当地还是使用印尼盾比较多,用美元兑换印尼盾汇率比较合适,但是是面值越大的美元越合适,像我这样都是小面值的美元还是很吃亏

我为了省事,也担心外面兑换货币有猫腻,所有的美元兑换印尼盾我都是在酒店完成,当然汇率不是很划算~下图是在酒店兑换货币凭证,100美元兑换1260000印尼盾,如果是整100美元,汇率还会合适一些。
          建议去正规的兑换点兑换货币,另外大型商场都可以刷卡,建议银联和VISA的卡都带着。

关于小费,由于我准备的零钱都是美元,所以我给的小费都是1美元,如果要是印尼盾的话,最少是10000印尼盾,不能给硬币,一般来说,像司机,酒店打扫(放在床头),导游,spa,都可以给小费。

关于入境,现在巴厘岛免签,但是会有索要小费的情况,我当时其实也准备了一美元夹在护照里图个顺利,但在排队时,看到前面的韩国人没有给小费就顺利过关了,我就把小费抽了回来,在给我盖章的时候,工作人员用很清晰的中文说了:小费,但是我假装没听清,听不懂,僵持了几秒钟,她还是给我盖戳了。一定记得入境时绿色的方形章,离境时是蓝色的三角形章,注意他有没有给你盖好。还有要注意走免签的柜台,遇到“VISA ON ARRIVAL"的柜台绕过,取完行李后上交在飞机上填写的海关申报表(后面会说)。

航班:去程 2016年4月9日 北京-巴厘岛
                  东航MU781  16:20--00:50+1
                 回程 2016年4月15日 巴厘岛-北京
                  东航MU782  01:50--08:40
      机票都是凯撒旅行社刘洋洋同学帮忙预定的,接送机也是,后来证明预定接送机有多么重要!

酒店:Swiss Belhotel Tuban Bali (4月9日)
                  因为我们当天晚上到的时间比较晚,而且只住一晚,所以就选择了一个离机场很近,价格不是很贵,性价比高的酒店。
                   Ayodya Resort Bali(4月10日)
                   婚纱摄影提供一晚
                   Ramada Bintang Bali Resort & Spa(4月11日--4月13日)
                   地处商业区,闹中取静,交通便利,性价比较高,但跟享受型的酒店没法比啦~
         酒店除了影楼提供的一晚,剩下都是凯撒旅游帮忙代订的,还是很靠谱哒~

行程安排:
                 Day1  到达直接入住酒店
                 Day2   闲逛--影楼选婚纱-闲逛
                 Day3   婚拍
                 Day4   蓝梦岛一日游----选片
                 Day5   库塔闲逛----Spa
                 Day6   蜡染村--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猫屎咖啡--海神庙
                 Day7   回家

刚来到你的城市,你果然给我一个“惊喜”

过安检,取机票,办理托运,一会起飞啦~~说一句,日上免税店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比巴厘岛机场免税店的要便宜很多~同样一管口红,间隔8小时,我损失了50大洋。。。

东航的飞机餐,有面有饭,味道一般般吧~

赶上了落日,云层上还是很美的~

快到达的时候,空姐会分发海关申报表,按照上面的填写就可以,顺序是:姓名,生日,职业,国家,护照号码,入住酒店,航班号,到达时间,随身携带行李数量,托运行李数量,下面是一些你携带的物品,我都选择的是No,最下面是签名和日期~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就可以~

华丽丽的分割线
       凌晨1点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随着人流往外走,就能看到好多人围着一圈举着牌子,我饶了两圈才找到来接我的妹子(我一直以为会是个蓝孩纸),开车5分钟就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接机的妹子帮我办理好住宿手续,我们就回房间了。。。。。。。。。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我想到就紧张的事情,算是一个经验吧,给自己提个醒,也给大家留个意。回到房间,我们把行李打开好一会,我问了一句:相机放哪了,老王也蒙了!说了句:落车上了。。。我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开始回想是落在接我们的车上还是飞机上,最后确认是车上,过安检的时候还拿着,然后我赶紧给出国前给我留的一个紧急联系人打电话,结果号码是错误的,这时候我又想到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我留了那个印尼妹子的微信,又给她发微信,没动静,然后我就开始发视频,视频接通了,我跟她说明了情况,她说帮我联系司机看看,最后司机同意帮我们送回来,这一颗心才算安定下来。。。。试想一下,如果当时不是安排的接机,是自己打的车,那东西肯定是找不回来了。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小费,当时其实是要给1美元小费,结果拿多了,拿了两美元就都给司机了,可能这也是因果循环吧。一个相机并不是说贵重的不行不行的了,但是刚一到就丢东西肯定会影响心情,提醒大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我们此行本来就是来拍婚纱照的,心情当然最重要啦,好在有惊无险,也感谢凯撒和洋洋帮我订了一个靠谱的接机~~

为什么这么热~

早晨明媚的阳光告诉我又是新的一天~~~额。。超热的一天~~

今日行程安排:
                             上午闲逛
                             11点铂爵婚纱来接我们
                             下午闲逛
                             晚上闲逛。。。。。。。

早晨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好行李去餐厅吃饭,这才看到酒店的全貌,不大,但是设施齐全,我们跟铂爵定的11点来接我们,本想着吃完饭去周围逛一逛,但一时没有忍受的了南半球的热浪,我俩都没爱动,就一直窝在酒店里。附一张第一晚的酒店~

铂爵的司机很准时,举着牌子等我们,我们从酒店开到努沙杜瓦区的ayodya酒店大约需要40分钟,影楼就在酒店里面,到那选场景,选服装,确定明天的拍摄时间。铂爵还是很正规的,每一步都有专人负责,不会慌乱~

铂爵提供一晚住宿,我们试完服装就办理入住了,由于我俩早饭吃的比较晚,试完婚纱也才2点多,我们就决定先在酒店逛逛,再去吃东西~

酒店就是一个大花园,景色特别的棒~

酒店的私人沙滩,有晒太阳的外国人,还有流浪的汪星人~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超级可爱~

沿着酒店的私人沙滩一直走,就走出了酒店,我们沿着努沙杜瓦海滩一直走一直走,越走越饿越走越饿,这时候已经不能回头了,只能继续走走看有没有吃饭的地方

在快要饿死的时候,我俩走到了Bali Collection,是努沙杜瓦区一个小型的购物场所,有一些餐厅,也有一些店铺,也可以买到纪念品,简单逛了一圈,找到一家叫PRADA BALI的餐厅,环境还不错,两个人花了156400泰铢~

吃饱喝足,开始找回家的路,这一圈已把我俩绕蒙,边走边问路,终于找到了酒店,天已经黑了,酒店的夜景依然很美,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拍摄~

跟今天比,昨天的热不算什么

早上匆匆忙忙吃了早餐,7点20分准时去化妆,先在酒店拍摄,然后去海边拍摄,下午去了巴厘岛历史博物馆和金巴兰海滩,最美落日的地方,可惜没有过多时间停留~

一天的拍摄又热又累,可我们还是要带着行李赶往下一个酒店,让ayodya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在巴厘岛打车一定注意要叫blue bird的正规出租车,上车一定要打表走,不然司机一定会漫天要价,打表是RP.7000/km~我们从ayodya打车到库塔区的华美达酒店,大约花了人民币50元,行程1个小时左右~在这里推荐手机蚂蜂窝的问路卡功能,在跟司机讲不清地点的时候很实用~

华美达酒店的位置闹中取静,餐饮购物都很便利,酒店的左右都是商场,我俩放下行李,妆都没有卸就跑出去吃饭了,进了就近的商场里,要了一份鸡一份鸭,一碗日式拉面,两瓶BINTANG,一共花了167000印尼盾,大约83.5元人民币~

我要像美人鱼一样!

华美达酒店的早餐真心赞,品种多,好吃,都是刚做好的,还可以要煎蛋~

今天我跟影楼预定的选片时间是晚上7点,所以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空闲,所以我在淘宝预定了蓝梦岛一日游,我选的是Sunny Bali他家,负责接送,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附上链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YXWguf¥http://e22a.com/h.YkDoKX?cv=AAYXWguf&sm=e80766

早上司机很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司机不会中文,但是用英文可以简单沟通,司机把我们送到码头,带我们走到需要集合的地方,在前台处会有人跟你沟通,包括在哪家预定的,出行时间,回来送到的酒店,有没有行李之类的~之后会给你一张凭证,在你的手腕上套一个纸环,纸环用不同颜色区分游玩的项目和在岛上待几天等等~我们是一日游的浮潜加环岛,戴的红色手环~

在码头等了一会会有快艇接你上岛,我们组有一个会中文的印尼小导游,黑黑的,态度很好,他全程带着我们。第一个地点去了浮潜,建议出海的当天女生都把比基尼或者泳衣穿在里面,因为在船上换衣服真的很不方便,我是比基尼外直接套了长裙,直接一脱就可以下海了,我们选的浮潜地点不是蓝梦岛最好的浮潜地点,水质虽然很好,但是小鱼和各种海洋生物并不是很多,喜欢浮潜的也可以选择其他套餐包含三个浮潜点的。

我们还玩了香蕉船,都是一日游包含的项目,没有很刺激,也没有掉到海里。。。

浮潜结束我们去了红树林,热带亚热带特有的生态系统,根系能在水中生存,长出的枝桠延伸到水里后又变成了根系,这样绵延开来,形成了这样静谧特殊的景色,我们泛舟于此,世界瞬时安静了。

红树林游览结束,我们去吃午餐,午餐是简单的自助,品种不多,但味道还可以~午餐的地方正对着海边,吃完饭可以去海边玩划艇,也可以泡在无边泳池,然而又累又热的我选择了躲在了阴凉处当老王的摄影师。。。。。。

休息结束,下午的行程是环岛游,我们坐着一个敞篷的突突突突的车,一路蜿蜒到了蓝梦到的最高处,俯瞰景色~此时的我体力已剩百分之20,匆匆拍了几张就回突突突突的车里避暑去了。。。。

从蜿蜒的山上开下来,我们到了另一个景点,梦幻沙滩,海水很蓝,浪超级大,好多人都去踏浪了,此时的我体力仅剩百分之10。。。我跟老王两人就坐在石头上吹海风,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不要每一个景点都疯狂拍照,不要每一个地方都抓紧时间,就这样安安静静感受每一丝风,听着海浪声,挺好~

下午四点我们就返程了,快艇把我们送到一片海滩,居然真的让我看到了传说中的黑沙滩,沙子真真都是黑色的!我们踩着沙子往前走,会有很多司机举着牌子喊着人名和酒店的名字,找到来接你的就可以了~在这里要说一件小事,让我对印尼的司机印象特别不好~因为我们的船靠岸的时候还是在水里,下船时穿着长裙的女生都得提着裙子走,有一个女孩子可能提的过高,内裤露了出来,这群司机就大声的说笑,对着她打招呼吹口哨,那姑娘并不知道自己露了底裤,还以为他们在跟她打招呼,也跟他们挥挥手,那群司机就笑的更欢了,就在我想上前告诉她的时候,她把裙子放下了,可能也知道了他们的不怀好意!所以出门在外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

司机把我们送到ayodya酒店时才不到6点钟,我们决定先在酒店吃个晚饭再去选片,两个人点了一份印尼炒饭一份印尼炒面,两杯果汁花了375000印尼盾,人民币187.5元左右,此行最贵的一餐了,不过味道不错~

7点选片,9点打车回我们在库塔的华美达酒店~跟昨天同样的路线~

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昨天玩的太嗨,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放松放松随意逛逛买点纪念品,早上睡到自然醒,感觉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酒店距离各个购物地点都很近,只需步行前往即可,出发前我下载了全球旅游地图,其实就是Google地图,在蚂蜂窝上看好你要去的地点,手机开着地图导航你就不会走丢啦,这两个软件超实用~
       我们先去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一个三层的大商场,一楼二楼三楼都有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当地特色之类,商场卖的价格还是很合理的,质量也不错,我们先在商场慢慢逛,然后在三楼把要带回去的东西全部搞定~

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就算不买,看看也是好的,哈哈~

巴厘岛有DFS免税店,其实不是特别建议过去,这个地点距离我较远,打车绕了一大圈才到,东西不是很便宜,货也不是特别全,我们没有停留太长时间~

其实从DFS出来,我们也去了太阳百货等商场,还是觉得Discovery Shopping Mall最靠谱~逛了一圈,我们决定去之前做好攻略的竹子角落用餐,当然还是打车啦~打车了一整天,我们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司机,有特别健谈的,上来就跟你唠,你们从哪里来呀,是honey moon吗,感觉巴厘岛怎么样呀之类的~还有给你讲故事让你答疑解惑的,有一个司机问我,上次有一个游客跟我说马马虎虎,你知道马马虎虎是什么意思吗?我想了半天,用我仅有的词汇量说了一句:just so so。。。。。。没想到司机大哥居然听懂了,一个劲做恍然大悟状~巴厘岛大部分沟通都是用英语,英语不是很好的宝宝们也不用担心,简单的词汇他们都能懂~还有最后这个,送我们去餐厅的欺负外国人的司机,上车都打表走是肯定的了,我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定好目的地,然后开着导航,以防司机把我们开到某个小角落里丢掉~开始都正常,慢慢的我就发现司机偏离了路线,绕了一大圈,而计价器的钱越跳越多,我就问了他一句:why don't you go the nearest way?他开始装作听不懂,然后我把手机拿给他,给他指道路,他就开始闪烁其词的解释什么堵车啊道路不好啊之类的。其实我当时也害怕他要是生气了找几个当地人打我们一顿可咋整,但是我就是想告诉他,不要欺负中国人,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最后结账的时候他心虚的少收了我10元人民币,当然我肯定还是多花钱了

下面是安利时间,虽然多花了车费,下着小雨还找了半天的路,但竹子角落是此行最值得的一餐,味道很赞,价格超级合适~三只龙虾套餐150000印尼盾,螃蟹鱼套餐85000印尼盾,加上一杯牛油果汁15000印尼盾,混合果汁10000印尼盾,一共花了260000印尼盾,合人民币130元~

晚上预约了Spa,我选择了水之恋家,距离我也不是很远,包含接送,我做了露露Spa,王同学做了传统的,一共61美金~做的还是很舒服的,就是那个露露抹在身上的时候特别凉,好在后来泡了一个热水澡~

晚上回去的时候惊喜的在肯德基买到了惦记好几天的蓝色可乐~就是好看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味道~

只怪时间太匆匆

今天是在巴厘岛待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是晚上1点50的飞机,我们选择了包车去巴厘岛传统艺术浓郁的乌布。在国内的时候我就联系了几个当地的司机,先选好你大概想去的地方,然后他会帮你规划路线,我们最后定好一位司机35美金一天10小时~
      早上我们将打包收拾好的行李寄存在酒店,最后一天了,我还有衣服没出境,这怎么可以,起了个大早,跟老王在酒店里拍拍拍~

司机早上8点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他中文很好,人也很健谈,一路给我们讲了很多巴厘岛的风俗啊有趣的事~我们第一站去了蜡染村,说是村庄,其实就是一个景点,都是游客,但是对于我们没见过蜡染的人来说还是很新奇,蜡染的地方有卖衣服可以让她们画在上面,也可以自己带衣服画,1美元就可以~

蜡染村出来,我们去了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这两个地方就隔着一条马路,司机找好地方停车等我们,我们什么时候出来什么时候给他发微信,真的比跟团规定时间好太多~
      乌布皇宫其实很小,还有很多地方不让进去,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正在装修什么,转了一圈拍拍照就去乌布市场了~乌布市场里各种各样的当地小东西,可以在这里选纪念品,质量一般般,但是有意思的是可以狠狠的杀价,照一折往下讲肯定没错啦~

从乌布市场出来,我们去了圣泉寺,距乌布40分钟左右车程。圣泉寺门票15000印尼盾一个人,进入前在门口处领取沙龙。

圣泉寺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民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我们没有下去池水中,只是用水洗洗手洗洗脸,头清眼亮,祈祷平安顺利~寺院中还有一个寺院广场,有福寿两门,可以合影~
      在圣泉寺进门的时候,有时会有年龄很大的老人让你品尝水果,而且都剥开往你嘴里送,这时候能躲开就躲开,我就是没躲开被她拉着买了一串的芭蕉,不好吃还贵。

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不仅仅是拍拍照,也可以走进梯田感受一下,梯田的道路很窄,走路一定要注意。这里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看到的每一片小草都是四叶的,不是说好四叶草不常见的么。。。。

从梯田下来,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猫屎咖啡店,店员会讲中文,很热情,一路介绍麝香猫,咖啡豆的形成,还有各种咖啡,品尝其他种类咖啡是免费的,猫屎咖啡是收费的,而我最后买了一包红茶

从猫屎咖啡店出来已经快两点了,我们兜兜转转来到了我之前跟司机商量好要去的猪排店Pundi-pundi,点了猪排120000印尼盾,脏鸭餐105000印尼盾,两杯果汁68000印尼盾,加上百分之五的服务费和百分之十的税,一共花了338415印尼盾,合人民币169元~不算便宜,但是味道很赞~

吃完饭我们去了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海神庙~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保佑着岛上的居民不受海水肆虐的侵害。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落日,黄昏时分是海神庙的最佳观景时间,潮水拍打着岩石,映着远处的晚霞,人间的美景不过如此。

司机把我们送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超出了预计的10小时,我最后连小费给了他40美金~我们跟接机定好的时间是晚上10点,在周围简单吃了口饭,我们就在酒店等待接机啦~
      巴厘岛之行这么快就结束了,有太多的不舍,但人生还有很多美景等待着我们,加油加油~

楼主咋这么美,哈哈

2016-11-17 20:59

从前面准备上来看觉得能用得到 写的也挺详细 楼主微信是多少 方便透露吗  楼主最美哈哈

2016-11-17 21:49

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很重要啊!

2016-11-18 07: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8 13:26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11-18 13:26:15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好惊险啊,要是相机第一天就丢了就废了………

2016-11-18 13:44

很不错

2016-11-19 02: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9 02:59: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9 04:26

亲~请问你们婚纱照是在岛上找的吗?

2016-11-19 08:43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19 08:43:21 的回复:

回复Daisy:不是,是在国内定的铂爵~

2016-11-19 08:45

请问关于婚纱照能具体说一下么?

2016-11-20 00:08

引用 ANGRY 发表于 2016-11-20 00:08:42 的回复:

回复ANGRY: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呢~

2016-11-20 13:5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1 01:03

引用 susanlt 发表于 2016-11-21 01:03:19 的回复:

回复susanlt:谢谢夸奖

2016-11-21 10:4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16:56

引用 zujixh 发表于 2016-11-21 16:56:10 的回复:

回复zujixh:国外其实都不太建议女生一个人去,治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还是建议搭伴去~

2016-11-21 21:29

其他都是自己订的么,看了你们的婚纱照,好喜欢,是国内预定的么,求报价。

2017-02-04 15:13

楼主拍的婚纱真的太美了,求告知相关伯爵的联系网页或者报价,想要参考一下

2017-04-30 09:43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7-04-30 09:43:46 的回复:

回复乘晓起凤:就是在淘宝上搜铂爵就行~然后就会有客服联系你啦,我的套系是9999的,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了~

2017-05-21 21:26

引用 一米 发表于 2017-02-04 15:13:14 的回复:

回复一米:对,机票酒店行程都是自己预订,铂爵只管拍照,淘宝搜铂爵就行,我的是9999的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