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云南之腾冲、大理、丽江自驾游

彬彬+_+ (楚雄) LV.11
2016-11-17 16:57 1149/41
  • 出发时间/2016-11-01

虽然身在云南,之前也有去过腾冲大理丽江,但是每一次去的风景和感受都大不相同。云南气候四季如春,是一个无论去多少次都不会嫌腻的如画江山,足以引无数英雄美人竞折腰。我在想,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大理或是丽江再或许是云南的其它地方执笔过一段风华正茂的不老传奇。又有多少青春靓丽的女子和小两口或是三五成群的朋友带着自己的梦想,穿行在古城清幽通明的小巷里,或是行走在蓝天白云下的洱海边,思考着人生,展望着未来。
     此时此刻,我好像无法写出一气喝成的灵秀文字了。说说我们这次的行程吧。此次行程为自驾游,行程约2000公里。

第一天:楚雄——腾冲——和顺。宿:和顺。全程600多公里。

这是一个名叫普缥的小镇,路途中的一个服务区,也是观景台,照片远处就是小镇。蓝天白云好像己经成了云南的代名词

下面是此行的必经之地,也是此行参观的重点之一,《龙江特大桥》也是亚洲最大的山区跨径钢箱梁悬索桥。

《龙江特大桥》是云南保山——腾冲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桥型为双塔单跨钢箱悬索桥,主跨1196米,桥面宽2471米,桥面距谷底高度280米,保山岸索塔高169.7米,腾冲岸索塔高129.7米,概算投资19.55亿元。大桥于2011年5月签订施工合同,2016年4月底大桥建成通车。至此,保腾高速全线贯通。

2016年4月,一首由香格里拉组合演唱《云中的路》突然走红,上传当天24小时内点击人数就超过20万。这首歌唱的是一座穿越我国西南边陲高山峻岭岭的巍峨大桥——云南龙江特大桥。
      龙江特大桥就像〈云中的路〉歌词写的“历经每一步,天地都会记住;一座大桥穿越云雾,通向天边连接幸福;高黎贡下玉带明珠,一江天堑变通途“。建设者们用五年时间,在龙川江上、高黎贡山下、火山热海边建起一座丰碑,在极边大地能向南亚的中上筑就了一座天籁之桥,丝绸古道天堑变通途。歌曲记录传唱了他们,历史将永远铭记他们!

大桥上是不允许停车拍照的,没能拍出龙江特大桥的宏伟和壮观。若是各位有空,一定亲自去看看,感受一下。

和顺古镇,中国第一魅力名镇, 距腾冲仅3公里, 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得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现有人口6千,虽处高原边陲,却有“高原上的小苏杭”之美名。

和顺人重商,走茶马道,下南洋,越高黎贡山,远洋欧美,找钱后回到家乡建设,古镇慢慢成为富甲天下的一方胜景,民居建筑异彩纷呈,浓缩各种风格,居民生活也是各种文化交汇。

和顺有着江南的秀美而有极具滇西高原特色的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前不久热播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在此拍摄,甄子丹主演的大片《武侠》也在此取景。因为《北爱》的热播,和顺的”龙凤玲“成为当地最畅销的旅游纪念品。

和顺不仅具有秀美的风光和悠久的历史,而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顺人为当今意识形态的普及传播以及今天国家意志的奠基作出了重大贡献。正因为和顺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形成思想开放,热爱文化的传统,30年代就有着全国最大的民间图书馆,至今依然。

夜晚静悄悄的和顺古镇,完全没有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的喧嚣和人来人往人热闹

古镇非常不错的一个小酒吧,10平方米的小屋被美女老板布置的井井有条,十分的温馨。据这位既是歌手又是老板的女孩介绍说,他来自东北,独自一人到云南旅行,到了和顺古镇就被这的安静给吸引了,所以就留下了。酒吧的名字叫”麻雀“,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她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了吧。要是你到了和顺,累了可以去休息一下,听听她唱歌。只有小小的三张桌子,去晚了就没位置了

我们住的客栈《净庐》,非常值得推荐,服务非常好,环境也一流,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而且还提供早餐

客栈的大门,是不感觉很有格调

客栈内部,照片的右边一个很大的观景台和休息的地方

客栈的房间,很干净整洁,装修也很有特点

这是客栈吃早餐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很大的荷花池,我们去的时候己经过了看荷花季节

客栈提供的早餐,很丰富。腾冲饵丝非常出名,味道也不错

第二天:和顺——腾冲——北海湿地——和顺  宿:和顺

上午参观“国殇墓园”和“滇西抗战纪念馆“

“国殇墓园”坐落在腾冲县城西南1公里处的叠水河畔小团坡,总占地88亩。主体建筑为中轴对称、台阶递升形制。进入大门经甬道循阶而上为第一台阶,这时就能看到了第二台阶挡土墙正中蒋中正题李根源书的“碧血千秋”四个大字。循阶而上第二台阶,建有“忠烈祠”,“河嶽英靈”匾额为蒋中正题写。“忠烈祠”两侧,分别立有蒋中正签署保护国殇墓园的“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布告”,远征军二十集团军总司令霍揆彰撰写的“腾冲会战概要”,以及“忠烈祠碑”等碑记。“忠烈祠”内正面为孙中山像及遗嘱,两侧墙体嵌阵亡将士题名碑石,共9618人。“忠烈祠”后为比高31米的圆锥形小团坡,自下而上排列着3346块小石碑,碑下均葬着阵亡官兵骨灰。小团山之巅矗立着10米高的纪念塔,塔身正面镌刻着霍揆彰题写的“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光复腾冲阵亡将士纪念塔”, 塔基正面刻有蒋中正题、李根源书的“民族英雄”四个蓝色大字。

纪念馆里不允许拍照,偷偷拍了点,大家可以看文字介绍来详细了解

建在“国殇墓园”东侧与之毗邻的“滇西抗战纪念馆”于2003年8月15日落成开馆。该馆占地22亩,建筑面积9492平方米。馆舍建筑采劝V”字形框架结构,寓为胜利之意。展出内容分为抗战后方、御敌前线、怒江对峙、绝地反-攻、逐寇出境、老兵不死、祈愿和平七个部分。展出文物12000多件,图片1500多张,是当前国内记录滇西抗战历史最权威、文物最多的纪念馆。
    纪念馆还建有133米长的中国远征军名录墙,墙上镌刻着103141名参加滇西抗战的中国远征军将士、盟军将士、地方抗战游击队、地方参战伤亡民众、协同参战部队和单位人员姓名。参观完后,可以到旁边买上一束鲜花,敬献给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抗日英烈们。

下午北海湿地,不过吃是重点

现在的湿地己经不允许游客走在上面去体验了,只能在新修建的一条观景路上看,最后还是选择没有进入湿地公园,就拍了这一张,各位包含哈

湿地公园外一个村落路边的柿子树,很好吃哦

别看这个村落不起眼,里面可隐藏着好吃的美食啊,各位慢慢看来

吃饭农家院的花花

重点来了,美食

怎么样?味道绝对一流,鸡和鱼都是现杀现烤,特别是烤鱼的肚子里面加上当地的一些佐料,那叫一个绝呀,最重要的是小山村里还有醉虾,洋芋闷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要不是当地人带领,谁会知道这么一个小村落还有这样的美味。在此也感谢朋友热情的招待。

晚上:和顺——温泉

和顺柏联SPA温泉就在和顺古镇的后门,绝对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国际水准极致奢华的温泉。设施高级,环境宜人,20多个温泉池,有玫瑰、精池、薄荷、还有好多功能疗效池,特别的是还带有两个游泳池,一个室内一个室外,可以算得上腾冲最好的温泉,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哈

这是室外的一个游泳池

这是柏联温泉的大门

温泉的自助餐厅,可以在里面休息,免费吃东西

温泉的室内游泳池

温泉的大休息室

第三天:和顺——银杏村——大理    宿:挖色

上午:和顺——银杏村

在"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的深秋里,有一个地方,你一定要去--那就是静谧梦幻的腾冲银杏村!这里,是宛如天堂的静谧秋景;这里,是冬季里的金色梦想; 这里,是电影《武侠》的拍摄地;这里,是天堂的后花园,这里"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相互依托;这里,是天下第一银杏王国。每到深秋,房前屋后,黄叶纷飞,异常美丽。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你可以尽情地在天堂里撒欢,让灵魂在金黄之间自由飘逸,为那一树树灿若黄金的奇特景观叹服!

漫步在村中银杏林中
家家大门敞开
任由你走家串户
各家院落里多是火山石铺地
多是两层棕红色木屋
多是成串金黄的玉米挂满二楼的栏杆上以及楼下的屋顶上
也多有银杏树和花草树木点缀着小院

地上都是银杏树叶泛出的金黄色,好一派满村尽带黄金甲呀

虽然这里是旅游景点游人无数,却未见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
那弥漫着原汁原味的田园生活场景使人赏心悦目
令人向往不已,在这里,尽可以怡然自得的领略着充满浓郁气息的乡村生活
品味着农家生活的乐趣
倍感亲近祥和
四下里都是那么的宜人清新
充满好奇的眼睛忙着左右顾盼
手中的相机不停歇的这拍那拍
而心态却是那样的平和放松、欢快愉悦
我想,这只有在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融的时间和空间里
才能这样的轻松舒缓
心无旁骛

沿着小道慢慢走进银杏村,满地金黄,小路上、墙头上、瓦房上、水沟边、菜地里

可惜这次去银杏还没有全部黄,据当地人说,15天后会我部变黄,那样应该更漂亮吧。稍稍有些遗憾,留在下次,这么美的地方应该还会再去的。

村子挺大,穿行在条条深邃幽静的小道上欣赏着前后左右的银杏树,享受着“村在树中,林在村中”,难得的惬意,每每看到那些饱含沧桑富有神韵的古银杏树时,总不禁肃然起敬,它们牢牢扎根于土壤之中,不惧风吹雨打,顺应着四季的变更,前人载杏后人食果,由衷地钦佩村中挨家挨户那些种杏的古人们

一个人用镜头捕捉着美,乐此不疲地演绎着摄影秀,从村的这头走到了那一头,分辨不清方向,仍乐不思蜀地一路玩摄着,累了席地小憩,徜徉于这片金色的海洋中,全身心地触摸美感受着美,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朝九晚五的生活,似乎总感觉着缺少童话的色彩,而此时此刻,在这深秋无边的那一刻,来到银杏村中
就是如此这般一座纯朴村落,却无不感受着人间最美,生活是如此多么美好纯洁,仿佛进入了一个秋天的童话世界,如梦如幻

拍婚纱照的人好多,游览时遇到了好几对

出行的功臣,车车在银杏树下休息

还记得这个女孩吗?对,东北女孩,晚上在和顺古镇里经营一个小酒吧,下午会在银杏村唱唱歌,卖她的唱片CD

银杏村位于腾冲县北部的固东镇,从腾冲县城驱车40余公里,就到了古银杏村——固东镇。11月中旬-12月初为最佳观赏期。门票40元。银杏村里面有很多的农家院式客栈,可以住下尽情的拍照和观赏美景。

中午:银杏村——腾冲——大理挖色(400公里左右)

大理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在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相比著名的双廊挖色镇目前还比较安静,住宿、吃饭的价格相对也都比较实惠,不少游客会选择住在这里。另外对于骑行环湖的游客来说,从双廊到挖色,也算得上是湖边景色最精华的一段。
小普陀就位于挖色镇的海印村,在距离岸边大约二十多米的湖中,是一个很小的小岛,上面建有供奉观音的小阁,十分著名。

我们大概是下午4点多到的挖色,先找了酒店,然后到小普陀拍照看海鸥。不多说了,上图吧

海天一色,实在是太美了

看云的变化,云朵在霞光的烘托下,变化出火的光芒,仿佛火烧云一般。这张照片也是此次拍摄最满意的一张,特意打上标注

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天境大理海景酒店》

酒店大堂,装修好有特点,有没有高大上的感觉

这是酒店二楼的一个公共观景区域,还带有游泳池

这是酒店五楼的一个公共观景平台。还有好几张照片不知道怎么上传不了。旁边是一个自助的洗衣房,洗衣机免费使用。

酒店三楼一个很大的公共区域的观景平台,拍照看海景非常好

这是酒店一楼的餐厅和酒吧,到了晚上可以到这里听听歌,也可以自己上去唱。店长负责人是一位非常热情并且很帅的一个小伙,因为长的太帅了,没好意思合影。
     《天境大理》在挖色小镇可以算得上最好的海景酒店,里面的设施非常完美,服务也非常好,品质也一流,同时价格也不便宜哦
      不好意思,我忘了给房间拍照了

第四天:挖色——双廊  宿:双廊

俗称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美称是苍海风光的第一镇。它是一个有些奇特的地方,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一条悠悠的石板路贯穿小镇,一扇不经意虚着的门里飘出淡淡的乳扇香……时钟在这里放慢了,让人也悠悠的从寂寞到欣赏宁静的浪漫。在这里,绿树色泽鲜美,云翼漂浮轻柔,小草小虫来意微妙。临水而居的客栈,潮水拍打石岸,晨曦追逐海鸟,落日挥洒温暖,水光摇动于厅堂,整个光景奇妙而梦幻。
    现在的双廊自驾车己经不允许开进小镇了,到达距离双廊2公里左右的地方建了一个停车场,所有的车都是停那,然后换乘电瓶车进入双廊小镇,票价10元一位。停车费50元一天。

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非常不错,环境优美,服务一流,提供早餐,可以帮客人联系各处的车子。《半月拖蓝》海景客栈。周围吃饭、烧烤、购物、出行都十分方便,关键的是出门就有好多的拍摄基地,喜欢拍照的一定要去

这是客栈最好的房间,270度海景房,在房间里面洱海一览无余

大理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号称洱海的最佳观景点,来到双廊,无不被这里的美丽与宁静所打动。

这是稍小一点的海景房

客栈一角

我拍照的位置一个露天的观景台,拍摄海景和星空的位置极佳

这就是观景台,在客栈的二楼,怎么样,吹着海风,看着洱海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也许只有照片里的人知道吧

客栈的全景

客栈一楼的一个公共区域,可以在里面喝茶聊天和发呆。一杯茶,一本书,一首轻轻的音乐,品茶看书发呆,悠闲而惬意。
    《半月拖蓝》海景客栈的房型很多,适合各个层次的人,可以按需要选择,不过记得预订或早去哦,就算是淡节住宿的人也是爆满。我去的时候是淡节,房费相比旺季要便宜点。

来张我的背景吧

海天一色,美景如画

洱海渺渺,苍山隐隐,如梦如幻

你完全可以在绿洲旁装深沉,行至水深处,坐看云起时

这是2B还是文艺

苍山洱海,天造地设,珠联壁合!

双廊没有太多的酒吧和商店,如果你来双廊,请做好发呆和闲逛的准备,“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这里的自然风光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美景+美女  是否=大片?。还有好多美图,此处就省略吧

在这里,你可以面朝洱海,闻着阳光下那温暖的味道,吹着湖面吹来的清风,静静地听着湖水拍打渔船和岸边的声音,酝酿得仿佛时光都成了美酒。在这里,可以尽观苍山,静听洱海;让你的心灵找到一个得以宁静栖息的居所,感受那纯真的宁静之美。

双廊到处有电动摩托出租,大的50元,小的30元

双廊有环海公路,约上两三好友,租几辆自行车或是电动车,沿着环海公路骑行双廊,缓慢骑行,嬉戏打闹,无忧无虑。吹着海风,欣赏着美景,十分的安逸

第五天:双廊——丽江  宿:丽江古城

我们到达丽江己经是下午6点了,还好请朋友帮忙定好了客栈

不错的一家客栈,环境和服务都很好。找到客栈放下行李己经8点多了,抓紧时间吃饭睡觉吧。

第六天:丽江——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   宿:丽江古城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后到停车场取了车直奔拉市海,车程大约1小时。在网上也看了好多贴子说拉市海景区有各种坑人,各种宰人的。不过这次去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可能是选择上有问题吧。我们选择的是朋友推荐的一家叫《云端彼岸》的,280元/人,可玩一天,包含划船、骑马、午饭、休息、照相、吃水果,总之服务一流,景色也一流。好了,下面上图吧

这家就是《云端彼岸》,是以一个合作社的形式来经营的,绝对守法经营。进门时买票280元/人,然后然后再也不用再出钱了,除非你自己要买酒和烟或一些日常用品(这些东西在其它景区大概也不会免费提供吧)。吃饭时在你的票上撕掉一角,骑马时再撕掉一角,程序就这么简单费(不过你一定得保管好自己的票哦)。

有种留下专门帮人拍照的冲动

像这样的休息室有很多,都是二层小楼,可以随意休息,有提供免费苹果,随意吃。本地种的,看相不好,但是很甜很好吃。

这些地方拍照全部免费(在双廊还得5元/人)。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过还得有一个摄影师哦,比如我就是很好的选择哦

皮划艇有单人的和双人的,自由选择,不过安全第一哦

我选择了单人的,拍照时一定小心,千万别把手机掉水里

划船是免费,想什么时候划就什么时候划,不过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

这是供应的午饭,是鸡肉火锅,旁边的是炕洋芋。所有的鸡肉、小菜和洋芋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吃到你饱为止,不用加钱,就这么任性。8人一桌,我们7人就开吃了,同桌的两个大学生和母女两都说从来没有吃过这样好的团队餐

吃饭完去骑马了,有云端彼岸的车接送,距离马场3分钟车程

这就是云端马场,有卖手套的,5元一对,不强制购买,自愿

骑马的路线是原来的茶马古道,有上山下山,大约需要1小时40分左右。5人或6人一组,配有一个专门的牵马的师傅,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我亲眼看见和我们同行的一个帅哥摔下马来,幸好只是擦破点皮。

路程过半时,在半山腰上的一个简单的驿站,供马和游客休息。有卖玉米喂马的,5元一份,不强制购买,买不买,喂不喂,都是自愿。不过马也够辛苦的,驼了你那么久,我相信5元钱大家应该会买吧。

骑马路过当在人的果园,可以停下购买品尝

这是骑马到达山顶时拍摄的拉市海村落。当时是在马背上拍的,差点摔下马

拉市海游览结束大概3点了。下一站束河古镇

古镇里面到处都有水流,清澈干净,酸奶饮料拿到水里一凉,冰凉爽口。在古镇里面闲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还会冒出来哪条小巷子没有去过,总是会惊喜。到了晚上要是不去酒吧,可以到桥上坐着看星星。

束河古镇的生活节奏特别慢,看着清澈的泉水慢慢流淌,呼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感受这里的束河气氛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小桥流水情有独钟

束河古镇清幽、古朴,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慵懒的气息,让人感觉很舒心,因为这里没熙攘的人群,没有喧嚣的叫卖,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只是静静地,静静地等待着我们走进它的故事里,比起丽江古城的热闹,却显得特别的宁静。

逛完束河返回丽江古城吃饭

两只可爱的狗狗,你可以抚摸她,很温顺

丽江古城没怎么拍照片,巷子里熙熙攘攘到处是人

推荐一下我们的吃饭的地方《和叔食府》,就在古城里面,我们也是在网上找到的,味道非常好,价格非常公道,我们3人点了一个鱼,二个肉,一个汤,一壶酒,外加饭,最后买单152元,怎么样,这样的价格在五A级风景区算公道吧

古城里面的一个铁艺店,全手工制作,很漂亮

丽江古城不得不说下面的《繁花酒吧》,据说是一个香港人开的,非常非常的火爆,需提前预定位子,不过价格也确实不便宜。请客栈老板帮忙订了位子,去感受一下。

这里就是繁花酒吧,好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

繁花酒吧分为上下两层,这是一层,有歌舞表演

这是在二层拍的

繁花盛开,在丽江遇到最浪漫的你!

酒吧虽然人多,但是次序挺好。

第七天   返程

吃过早餐后返程。推荐下面这家的阳春面,味道很好,他家的卤猪蹄也是一绝。店名《阿婆家》

打开天窗拍摄远处的玉龙雪山

高速公路上抓拍的玉龙雪山

旅行,途中总是陷入一种思考的状态,车上更多的不是交谈而是滑看路边的风景。脑海里很多知识会在某一个空间点上迸发,从而记忆更多。不稀罕都市的浮华,却怎么也离不开。毕竟浸溺在喧哗之中,学会的是如何在尘世中努力的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离开喧哗反而会失去自我,迷失在无边的森林里。因此,不管旅行如何漫长都将会在一个特定的日子彻底结束。想象中的生活永远处在想象的状态或许才不会让自己失去目标和彼岸。
    旅行最大的目的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记忆,无关其他任何人。比如说那些留下的图片,以后不可能会再有同样的照片出现。

最后,感谢各位耐心的看完,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需要图片或是了解详细的情况,请联系本人。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8 11:26

引用 liyunhong 发表于 2016-11-18 11:26:25 的回复:

回复liyunhong:天气很好,这几天都睛天万里,现在去银杏村正是时候,我去的时候叶子还没有黄透

2016-11-18 11:42

2016-11-19 07:48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19 07:48:55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

2016-11-19 10:44

太美了!

2016-11-21 08:11

回复喊我:谢谢!

2016-11-21 08:20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08:11:48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大桥确实很壮观

2016-11-21 08:21

2016-11-21 08:25

引用 彬彬+_+ 的图片:

这张是在和顺古城往外拍的?真漂亮!

2016-11-21 11:27

意境感觉很好!

2016-11-21 11:28

太诱人了!

2016-11-21 11:29

北海湿地,我们也没有进去,门票严重不值!

2016-11-21 11:30

引用 彬彬+_+ 的图片:

太美了!太美了!

2016-11-21 11:34

酒店太漂亮了!很高级的,土豪级别!

2016-11-21 11:39

非常非常好的一篇游记!路程清晰、照片漂亮、人也很美哦!

2016-11-21 12:00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21 08:25:50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

2016-11-21 14:38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1:27:26 的回复:

这张是在和顺古城往外拍的?真漂亮!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是的,早晨在和顺古镇外拍的

2016-11-21 14:39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1:28:21 的回复:

意境感觉很好!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可惜荷花已经开过了

2016-11-21 14:4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1:29:55 的回复:

太诱人了!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绝对的美味

2016-11-21 14:4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1:34:37 的回复:

太美了!太美了!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

2016-11-21 14:4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1:39:08 的回复:

酒店太漂亮了!很高级的,土豪级别!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周围有各种各样的酒店,可以选择其它的入住

2016-11-21 14:43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1 12:00:43 的回复:

非常非常好的一篇游记!路程清晰、照片漂亮、人也很美哦!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夸奖。欢迎你下次到云南到彝州楚雄做客

2016-11-21 14:49

引用 彬彬+_+ 发表于 2016-11-21 14:49:48 的回复:

谢谢夸奖。欢迎你下次到云南到彝州楚雄做客

回复彬彬+_+:谢谢!客气!

2016-11-21 15:00

请问游记里腾冲那个美食具体在哪里啊今天要去

2016-11-21 15:0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6: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5:02:07 的回复:

请问游记里腾冲那个美食具体在哪里啊今天要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湿地公园前面的一个小村子里

2016-11-22 08:10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11-21 16:56:11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woniu:谢谢。有空去看看吧

2016-11-22 08:11

引用 彬彬+_+ 发表于 2016-11-22 08:10:22 的回复:

在湿地公园前面的一个小村子里

回复彬彬+_+:有名字吗没有人带路的话,自己能找到路去吃吗?

2016-11-22 09: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09:39:47 的回复:

有名字吗没有人带路的话,自己能找到路去吃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可以找到,就在路边,我记得是叫“毕亮农家乐”

2016-11-22 10:10

引用 彬彬+_+ 发表于 2016-11-22 10:10:17 的回复:

应该可以找到,就在路边,我记得是叫“毕亮农家乐”

回复彬彬+_+:谢谢博主

2016-11-22 14:30

2016-11-24 10:13

2016-11-24 10:14

2016-11-24 16:08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1-24 16:08:1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11-24 17:24

2016-11-26 09:47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1-26 09:47:28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

2016-11-26 15:01

您好,过几天准备去,不知那边路况如何?特别是从腾冲到大理的一段,好走吗?最近有修路吗?

2016-12-07 02:15

引用 593273808@qq.com 发表于 2016-12-07 02:1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