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0天自由行 带着婚纱去旅行

2016-11-17 17:05 2081/14

有关希腊的更多问题 伙伴们可以加我微信问我

关于楼主

先来介绍一下楼主 80后东北妹子一枚 从2012年开始旅行后 便踏上了这条不‘规’’路
在川藏线搭过车 在拉萨翻过墙 在斯里兰卡卖过萌 在尼泊尔迷过路 在以色列抽过水烟 走过丽江的石板路  挂过阿三的火车顶 摸过吴哥千年的微笑……
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衣服去旅行 然后一不小心 拍几张大片
毕竟不热爱旅行的吃货不是个好摄影师

D9扎金索斯-镇上一日游
D10扎金索斯雅典北京

关于签证

希腊的签证是申根签证 办起来材料复杂一点 我是在北京领区办的
签证费600多  需要自己去签证中心录指纹

所需材料如下
1.预订机票往返订单
2酒店订单
3英文行程单
4境外保险
5有效期至少六个月以上因私护照原件;如果是旧版护照(护照号以字母G开头),护照尾页签名处必须用中文签名;请确保护照完整,无涂改,无损毁,否则有可能影响您的签证结果或是出入境。
6.近6个月内拍摄的三张(3cm*4cm)白底彩色照片;(照片必须用光面相纸打印,且照片面部不能出现反光效果,例如:眼镜、脸部的油光出现反光)
7.申请人所在地的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8.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一张纸上);
9.常住地暂住证或居住地原件;(如果跨领区申请,且至少在此次签证申请六个月之前签发)
10社保卡复印件(如有)
11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
12工作证或职业资格证书(医生,老师,律师,会计师等职业)的复印件
资产方面
1、银行活期存折或银行卡(非信用卡)近6个月流水对账单原件(柜台办理,需加盖银行受理章):
*每月有固定工资入账的申请人(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建议提供:工资卡(养老金卡)对账单。除此之外,如果其他银行卡的流水丰富,请一起提供;
*每月无固定收入入账的申请人(如企业法人,年薪制,房租收入,自由职业者等)建议提供钱款往来较多,余额充足的常用卡的流水,如果卡比较多,可以提供1-3张。
*所有银行卡的累计活期余额能够达到至少三万人民币以上(15天以内行程),余额越多越好。
注:尽量不要以签证申请为目的临时存进大额资金,如余额实在不足,视个人平时流水的金额大小分阶段存入,确保足够的活期余额以保证出行的费用。***
2、定期存单复印件或存款证明,或定期存款在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中体现; (如有)
3、理财产品证明(银行、基金或信托公司出具)、股票证明(证券公司开具);有些理财类产品,银行可以用存款证明的方式出具;(如有)
4、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无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或收据复印件(如有)
5、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其中之一 (如有)
6、最近年度个人所得税的税单,提供复印件; (如有)
工作状况
1、雇主证明信(在职证明):含个人信息、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准假证明、费用承担方、及担保声明。(我们可以替您起草,请填写中文版在职信息表并回传我们)
* 按照签证规定: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需要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文件经办人的姓名和职务及签字;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的时间和相关证明文字。
* 有些企事业、机关单位或学校只使用自己的在职证明固定模板,且相关经办部门不同意在其他文字描述的文件上签字,针对此类情况,使领馆基本能接受这种在职证明文件,请不用担心。
* 单位的信头纸必须是:有准确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的信头纸。有些大企业和机关单位信头纸只有单位的名称,那么在您的证明信中,就一定要体现:单位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如单位没有信头纸,建议自己制作一份。(在职人员必须提供)*
2、企业建议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政府和事业单位等建议提供组织结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在职者必须提供,如无法提供,写情况说明,且取决于签证官是否认可)。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往返不到3000 提前一些日子关注 总能看到打折的机票 天巡也不错
希腊境内机票 都比较便宜 大家坐的最多的航空公司 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
爱琴海航空官网http://en.aegeanair.com
希腊境内的航空安检和托运都很松 我带着洗发水化妆品什么的都能上飞机 订机票后都没有托运行李 需要另外购买
奥林匹克航空官网http//www.olympicair.com去扎金索斯就坐这个 螺旋桨的小飞机 一排四座 不过安全性也很好 这个航空也不包括行李额 需要境外购买

关于船票

查询船票比较全面的网站
blue star ferries蓝星公司 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 希腊最大的船公司 经营慢船 航线多
hellenic seaways 快船公司 这是一家快船公司 经营快船
anek夜船公司 http://web.anek.gr/这家公司经营夜船 但不是每天都有 需要提前到官网预订

关于人物 花费

人物 和朋友两个人
花费 人均10000
形式 自由行

关于摄影器材

尼康D610 镜头24-70vr

关于住宿

住宿我是在airbnb上订的 雅典要住在宪法广场附近 这样去哪里都可以步行到 因为雅典的景点比较集中

这是在雅典的住宿 600多一晚 就在宪法广场附近 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卫城

这是在圣托里尼的住宿 800多一晚
位置在费拉  费拉镇 是中转镇 吃喝玩的比较多 伊亚很美 但是吃的很贵也不多

很有特色的民宿 价位也不贵 房东人很好

这是在扎金索斯的住宿 600多一晚 就在扎金索斯镇上 交通很方便

关于交通

雅典交通最常用的是x95和x
x95是机场快线 24小时 5欧元 到宪法广场 雅典机场很小 从机场出来 往右走200米就有售票亭
x96 是piraeus港口到机场的 24小时 5欧元 跟x95在同一个售票亭
雅典地铁有三条线 红绿蓝 绿线到piraeus港口 红线到火车站 蓝线到机场
其中红线和蓝线的交汇处在宪法广场
雅典地铁只有售票亭没有检票口 买票全凭自觉 不买也不会有人查 楼主还是买票了 但不管到哪 都是买最便宜的0.6欧元的那一张 嘻嘻😄

宪法广场站

上一张雅典地铁图

圣托里尼交通
圣岛最有名的就是伊亚镇和费拉镇 那就说一下这两个镇的交通
机场到费拉公交车20多分钟 1.6欧元 机场没有直接到伊亚的公交 要到费拉倒车的 费拉到伊亚也是1.6欧元 20分钟左右打车到伊亚25欧元左右 到费拉15欧元左右

这是费拉到伊亚的公交时间表

这是费拉到机场的公交时间表 全都是1.6欧元

关于货币

希腊用的是欧元
10¥=1.35€
希腊也可以花美金 我是用美金换的欧元 在国外最好带一张华夏储蓄卡 华夏在国外银联的提款机 每一天取的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费的  怕丢钱的小伙伴 可以把钱存在华夏卡里 从当地的提款机取出来的就是当地的钱

到达雅典 机场很小  因为我们到达已经是晚上9点了 坐x95一个多小时就到宪法广场了 到酒店今天就早点休息了

雅典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宪法广场看卫兵换岗了 每周日的11点卫兵换岗是最隆重的 平时是半小时换一次 但都是小规模的 要想看大规模的伙伴 要记得周日去看哦

很像慢动作的电影 总觉得不够庄严 但很好玩

看完卫兵换岗之后 可以跟他们照相 但不可以碰到他们哦

宪法广场上有很多鸽子 记得拿着鸽子食 放在手心上 它们就会过来吃了

喂鸽子 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小朋友们好像特别喜欢😍

吃的肥肥的鸽子

雅典的太阳特别温暖 坐在宪法广场的椅子上 听着蔡依林的那首 日不落 特别应景 自由 真他妈可贵

雅典卫城 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 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至今已有2500年历史  门票20€一个人  当天有效
卫城是雅典最高的建筑 听说卫城上住着神仙哦  雅典的所有建筑都不会高于卫城

卫城 这座被誉为山丘上的城堡不止是希腊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瑰宝。从很远便能望到。这里的游客人山人海,犹如一条长龙,他的样子出现在世界各大主流旅游媒体的封面。这就是卫城,看到的是很多人在惊叹他的奇迹。他完整的希腊建筑风格让我想起了古希腊神话里的场景。山顶太阳比较足大家注意防晒

这只很有名的猫 看过很多游记里都有它的身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它就这样高傲的站在卫城 不卑不亢

你靠近它 它也不会怕你 当然 也不会理

酒神剧场

帕特农神庙

这是波塞冬神庙,神庙的一侧有6根石柱,被雕刻成6位少女的模样,少女身形婀娜,在设计时由于少女的脖子部位较细不能承受头顶上厚重的大理石板的重量,设计师为没位少女设计了一个麻花辫的造型,这样即增加了脖子的承重力又没有破坏少女石柱的整体美观性,堪称古希腊建筑史上的奇迹。现在看到的是仿制品,真的在卫城博物馆。

卫城也在修复 整体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壮观  但是给每个神庙 一个特写 还不错

这是在卫城上捡的石头 因为楼主特别喜欢收藏石头 2500多年的石头 会不会也是有灵性的 但捡的时候要偷偷捡 抓一把放兜里 然后出来再挑 楼主就傻傻的在卫城上慢慢挑石头 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从卫城下来 已快黄昏 脚下就有一家咖啡馆 坐在里面喝着咖啡 就能看到卫城的全景 所以咖啡价格也是翻倍啊

黄油也是石柱的样子啊

卫城下面有一个卫城博物馆 门票5€里面陈列的都是与卫城有关的收藏品

罗马时期的金币 真的都是用金子打造的 就是不够圆

出土的古希腊文字

这是银币

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没看懂介绍 请原谅楼主的英文水平有限哈😄 就是觉得挺好玩的

这是波塞冬神庙那几个顶石柱的少女 真品 只有5个了 那一个被英国人拿走了 在大英博物馆了 2500年的雕刻啊 竟然还能看到那么清晰的纹路细节

又一块古希腊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普拉卡跳蚤市场 不管到哪个国家 都会抽出一天时间 去当地的跳蚤市场转转 每次都能淘到宝 跳蚤市场 就是宪法广场对面 一直往下走 大约一公里 就到了

开启我们的逛吃逛吃旅程

欧洲的马卡龙特别便宜

凹个造型

琳琅满目

楼主也有老相机情节 特别是这种胶卷相机 但是卖的挺贵的 看看 没买

这个只供欣赏

非常喜欢这种挂盘 跳蚤市场都是可以砍价的哦 我买的是5€

就喜欢这种小玩意儿 都很便宜 买了一些徽章回去 然后拿链子挂上 当毛衣链 一定很特别 嘿嘿嘿😁

喜欢 但是搬不走

这种古钱币很便宜 楼主就喜欢搜集这些东西 石头啊 邮票啊 古钱币啊 还有挂件

这是老欧洲带邮戳的邮票 这是今天收回来最牛逼的战利品了 楼主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很有味道的老街

雅典圣托里尼

今天就是从早上起来就坐了一天的船 晚上到达圣岛 最好住在费拉 因为费拉的交通比较方便 吃的也比较多 比较便宜

5.6

这两天就是在圣岛狂照 主要还是伊亚 真的太美了 来过才知道原来童话世界是存在的
费拉到伊亚 20分钟左右的车程 1.6€

给大家来张圣岛的地图 参考一下 因为这次是以拍照为主 所以还是在伊亚的时间比较多

开始上美图了 美景图我在这里就不发了 网上一搜一大把 我照的再美 也没什么新意了
楼主对人像摄影有那么一点小心得 我想所有来圣岛的女孩们 最希望的就是要在这么美的地方 留下好的自己了 那下面就说说怎么在圣岛拍出美美的照片吧

首先 是衣服 众所周知 圣岛是蓝与白的极致色彩 那么在服装的选择上 尽量不要接近这两个颜色 婚纱除外哦😊
其次是化妆 圣岛上的白房子是天然的反光板 大阳光就是天然的粉底 切记 不要化浓妆 这样照出来的照片 很小清新又自然

伊亚并不大 是长方形的 直着走 一个小时就能走完 酒店就延着爱琴海而建 所以叫悬崖酒店 确实美 但我觉得 看一看 拍拍照就好 住的话 又贵 出行又不方便

到处都是美景 让你应接不暇 当爱琴海的风 吹起秀发 不要去拨开 让它尽情在脸上放纵吧

照相最好在早上9点前和下午四点后 不然大太阳加白房子 那可是天然反光板 晃的你睁不开眼

或者 不要看镜头 把眼睛看向别处 不但照片更有味道 也不会晃的睁不开眼了

这种大阳光 特别适合照特写 光线打在脸上非常柔和 注意的是 面部表情一定要自然 还要有双会说话的眼睛👀

这身衣服 是驼色日系风 配上小帽子
帽子很重要哦 因为风很容易把头发吹乱 戴上帽子就不会显得乱了

这件是花仙子的造型 裙子上有立体的小碎花 优点是很仙 缺点是显胖 哈哈 所以 这件衣服尽量不要照侧面 因为不显腰型 想照侧脸的话 就坐下来 然后把花裙子散开
头上的花环 是点睛之笔 没有这个花环就不像花仙子了呀😄

圣托里尼的日子 就好像活在童话里 我仿佛变成了童话里的小公主 每天就负责把自己打扮漂亮 然后把这童话生活定格在胶片里

圆了儿时的一个梦 做一回花仙子

这种是侧逆光 光线打下来 头发的颜色特别好看 是我最喜欢的光线之一

希腊的猫 总是很骄傲 都爱搭不理的 但是我就喜欢和它们照相

这时的光线有点暗 接近黄昏

从下往上的机位 会显得人脸大 所以想照这个角度 一定要照侧脸而且不要看镜头  主要还是喜欢这个光线和墙的颜色

除非对颜值特别自信 满满的胶原蛋白 不然 想照这种大特写最好不要睁眼 不然 会有很清晰的鱼尾纹

一是因为晃的睁不开眼  不敢看镜头 二是这个景深 看镜头 人会很呆板 所以 继续侧脸

这个景深就可以看镜头了 显的脸小 而且也不怕照出鱼尾纹了
这感觉 就是白和蓝了

这种景深多做做鬼脸 也是很可爱的😊

要输就输给追求 要嫁就嫁给幸福

特别喜欢这个教堂门口 因为很希腊 因为跟婚纱 特别搭

还是睁不开眼

因为带首饰太麻烦了 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头饰

穿上洁白的婚纱 拉起爱人的手 在爱琴海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 是不是每个女孩心中的终极浪漫呢

婚纱照一定要起早拍哦 人少 光线好 光着脚丫子随便跑

婚纱搭配爱琴海 绝配 这里是伊亚的尽头了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哦 是飞舞的头纱 哈哈

跟蓝顶教堂的合影

这组是在费拉 费拉的人和店太多 适合逛街 不太适合拍照

在这里吃顿饭很奢侈 但是很爽 还是阳光太烈 来个手势 把眼睛挡上 哈哈

哇哦 哇哦 里面有惊喜哦😄

今天的亮黄色特别耀眼 不管是配蓝色的爱琴海还是白色的小房子 都很光彩照人

最爱低头时的那一抹温柔

今天的动作多是挠头啊 哈哈

玩两组多重曝光 设置如图 技巧在于背景要简单 一张虚 一张实 重叠后 就是上面那组双重曝光了

ouzo 希腊最有特点的酒 来希腊的伙伴们 一定要尝尝啊 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呢 闻起来是淡淡的茴香味 喝下去是霍香正气水味 吧唧吧唧嘴还有点头晕 艾玛 史上最难喝的酒 哈哈

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

这次选的第二个岛是扎金索斯 一个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因为圣岛到扎岛没有飞机 所以只有到雅典倒了
很多人都是从圣岛到米克诺斯岛 但我看了图片后 感觉两个岛的风景有些重复 所以就放弃了米岛
从机场出来 是没有公交车的 机场到镇上有七八公里左右 打车需要13€

8.9

扎金索斯最出名的地方是沉船湾
因1983年沉没了一艘香烟走私船而得名  因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而出名   位于希腊西部 属于爱奥尼亚海 这里是岛上最美的地方 蔚蓝又奶白的海水 老朽的沉船 定情的石头  仿佛感受到了柳大尉和江暮烟的浪漫~~

上两组太阳的后裔的剧照 大家感受一下

我也在这里捡了好多鹅卵石回去 但是写了字的鹅卵石留了下来

来沉船湾 我是报团出海的 一天的团费是40€ 船票是15€ 在镇上有很多家 如果在岛上租摩托车或者汽车的话 需要国际驾照

玩不够的石头和破船呀 哈哈

虽然麻麻一个劲儿的嘱咐说 笑不露齿 但是 一开心 搂不住啊 哈哈

这是在观景台照的

蓝 真蓝 它的蓝不是因为天的颜色 而是海的颜色 即使阴天 还是蓝的彻底

蔚蓝的海与玫红的裙子 还有风吹起的头发 ~~

原谅我就是个没看见过海的土鳖

其实扎金索斯最美的就是这个沉船湾 呆了两天 几乎就跟这较劲了 看不够  还有一个蓝洞 但我觉得一般 就没有照相 从沉船湾回去的时候 会路过

扎金索斯雅典北京

今天回家了
我的行程虽然不是安排最好最轻松的 但是最适合我的

如果对自己有信心 一定要自由行 它的魅力所在就是迫使你 接触各式各样的人群和事物 自我排解人地生疏所产生的困难 我们行走 生活在别处 全凭自主 不依赖别人的安排 不走寻常路 随心所欲

这是楼主的第二篇游记 写的不是很好 很谢谢每一个能看到最后的朋友 如果有打算希腊自由行的朋友 可以加我微信  有问题随时微我 很喜欢结交爱旅行爱摄影的朋友

写的棒棒哒 楼主的照片拍的真美 收藏了 感谢

2016-11-17 17:29

好羡慕楼主噢 默默的路转粉了

2016-11-17 18:0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18 18:25

楼主写的很好 收藏了

2016-11-20 10: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1 16:56

引用 shineland 发表于 2016-11-21 16:56:13 的回复:

回复shineland:我是10月份去的 天气很好 而且游客比较少

2016-11-21 18:21

衣服好漂亮

2016-11-23 15:08

引用 rain 的图片:

中国人的恶习就是喜欢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带走。

2016-11-23 15:44

希腊的土地也一样不属于你 你干嘛还要去践踏 键盘侠 说的自己多高尚似的

2016-11-23 16:08

请问楼主 圣托里尼有摩托或者车租吗

2016-11-26 12:25

引用 无罪 发表于 2016-11-26 12:25:12 的回复:

回复无罪:有租摩托车的 30欧一天

2016-11-27 14:36

2016-11-30 09:58

引用 rain 的图片:

浥浥芳菲,炫目芳庭,山海美景,清新怡人,
佳人美眷,凝馥妳我,心繫彼此,繽紛盎然。

2016-12-16 19:04

引用 素素 发表于 2016-11-23 15:44:52 的回复:

中国人的恶习就是喜欢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