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古都 梦回西安 惊魂华山

2016-11-17 17:07 384/36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其它

开始的开始,都是关于美食

西安——一个令我魂牵梦绕许久的地方。

早几年前就计划着要去一趟古都西安了。

总有人觉得,去西安是为了探寻历史古迹,是去领略先人祖辈的文化传承。

但是对于我这种历史盲流子来说,能吸引我来西安的只有两点,一个是美食,另一个还是美食。哈哈哈哈,你们以为我会这么说嘛。

能吸引我来西安的只有两点,一个是美食,另一个是临近西安华山~

西安的美食不用多说了,远近闻名,不来吃一趟实在对不住周遭的朋友们唤我的一声“吃货”。

从我之前的几篇游记来看,不难发现,今年我迷上了登山~这山登的是一次比一次高,一次比一次难度大,随着海拔的上升,我的身体素质也在逐步增强。从柔弱的胖子,蜕变成结实的胖砸,哈哈哈哈。

此次出游计划可谓是筹谋了两年了,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磨蹭到今年才完成了。

由此感觉,想要很好的完成一个目标,行动一定要跟上想法,说做就做!

最开始是想带着妈妈一起来,可是妈妈对大西北似乎不是很感冒,然后计划着变成了我的一场独自旅行。结果中途有小伙伴要加入,然后在我的各种美食利诱下,我妈居然也蠢蠢欲动了!

然后一切就从中秋节开始了~~~

行程和食宿安排

去程:       2016.9.14 无锡——西安 Z86  19:44-9:30 硬卧

中间行程:2016.9.18 西安——华阴市 1152 13:23-14:57 硬座

返程:      2016.9.19  西安——苏州 Z94 16:46-06:30 硬卧(没买到华山的回程票,买了西安苏州的)

行程安排:
DAY.1   9月15日到达西安,去青旅登记入住,回民街吃午饭——逛逛书院门——西安事变纪念馆——古城墙——钟鼓楼夜景

DAY.2  9月16日兵马俑——陕历博——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3  9月17日金照日纪念馆——壶口瀑布

DAY.4  9月18日上午睡到自然醒,就餐后我奔赴西安火车站——华阴市;我妈妈在四周转转,下午自行回无锡

接下来就是我一个人的行程了。

DAY.4  9月18日下午到达华阴市——徒步登华山

DAY.5  9月19日徒步下华山——华阴市火车站——独自回无锡

关于住宿,我在缤客网上订的三木凯撒青年旅舍。缤客上面可以随时更改取消订单,这个还蛮方便的。我前前后后更改了好几次订单,因为有小伙伴一会儿去一会儿不去的,比较折腾,哈哈哈。

三木凯撒就藏在回民街的入口处,其实也不能说藏,简直是太好找了。很有文艺调调的一家旅社,我定的是床位房,当时在网上没有看到有大床房,不然我就定个大床房和我妈妈一起住了。

无锡——西安

因为这次去西安的火车是晚上七点三刻的,所以下午也就没有请假,想着不坐厂车了,蹭同事的小车回去应该不会太堵。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个中秋节前夕并且下着细雨的周五,路上哪哪儿都堵啊啊啊啊啊!

赶到家已经六点半左右了,急急忙忙冲了个澡,然后背上行李叫了个快车跟妈妈奔去火车站。

行程的完美度总是差强人意,妈妈选错了一条路,结果又碰上了大堵车。我们急的呀,在离火车站大概还有五百米远的地方,我要求先下车了,毕竟我们火车票还没换呢。。。

幸亏之前练了一个月的夜跑,这段距离跑起来也不至于垮掉,但背着大包小包也是累的够呛。

等我跑到火车站换好票,我妈妈居然也到了....好像是我下车后没多久路就通畅些了,我也是醉了:(

在火车上,跟我们一起去的小伙伴由于人高马大,居然被列车管理员委派了安防员的任务,还有红袖套,笑死我了,借来拍了照~

第二次睡上铺,已经得心应手了,爬上爬下,灵活的像只猴子,哈哈哈。

在火车上还碰到了一位地道的西安人,跟我们侃侃而谈了好一会儿,从旅行到房价到股票,火车上的朋友就是那么有趣。

回民街——书院门——张学良公馆——古城墙

西安火车站是在城墙北门外,一出站就看到了城墙。

西安的差不多是九点半左右,我和我妈妈还有我两个小伙伴,一行四人打车到了回民街入口处。

从火车站到回民街的一路上就可以看到鼓楼和钟楼了。

白天的钟鼓楼有一种肃穆端庄的感觉,晚上亮灯后又特别的光辉夺目,完全两种风格。(哈哈哈,照片是我在车上随拍的,拍的一点都不肃穆端庄)

小伙伴和我们定的住宿不是一个地方,把我们带到回民街才发现,他们住的地方其实是在鼓楼附近,哈哈哈哈,看着那么近,其实也挺远~

一开始我以为回民街的入口在大马路上就能看到,去了以后才发现,穿过百盛商场的通道往里走,才能看到回坊街的牌坊。

不出所料,回民街跟各大小吃街一样,人多路窄,脏乱现象不可避免。BUT谁CARE呢,出来就是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进去走了大概50米就看到了青旅的旗帜了,拐进弄堂,看到了墙上各种彩绘图,然后就到了青旅门口。
别看入口处小,里面也算是别有洞天。

7层小楼房,到处都是小文艺感的装饰。老板是3个小伙子,有不少人在登记入住,绝大部分都是女生。

我们订的是四人床位间,原本以为可以和北京那次一样包下一个房,不过也真是想多了,中秋出游的人太多了,哪还会有空床位呢。

跟我们合住的是两个女大学生,不过我们没多少交集,大家都早出晚归的,打不上多久的照面。

放好行李后,我们决定先去街上填填肚子。

跟老板打听了下哪儿的泡馍比较好吃,老板推荐的是老刘家。

我看网上很多人推荐的是老米家,不过也无所谓了,对我而言,我觉得好吃就行啦~

老刘家泡馍就在我们走出青旅路口的对面,生意好的不得了,座无虚席。我们也是眼疾手快,看一桌快要吃完了,就等在旁边了。

20块钱一碗牛肉泡馍,一个碗里2块馍,拿回位子,自己掰着玩儿吧。

毕竟是做过攻略的人,知道馍要掰细了泡出来才好吃。

然而也毕竟是第一次掰馍,我和我妈妈掰了快二十多分钟手都发疼了,才掰好三分之二。

在我们旁边来了一个加位的老大爷,一看就是本地人儿啊,那掰馍的效率真是杠杠的,不仅速度快,馍掰的还好。我们才掰了一半儿,他一转眼已经拿去泡了。

在我们正努力掰馍的时候,我另外两个小伙伴也过来了。俩糙汉子掰馍的耐心可想而知,几分钟就把馍掰好了,那馍掰的可真是,不忍直视啊。

慢工出细会儿,细活儿出精致。果然掰的越细泡的越开,味道也更加饱满。

一路上希木酸奶的店非常多,买了一份炒酸奶,当然这个应该不算什么特别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吃而已。

不知道算不算是西安特有的柿子糊,我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跟南瓜饼似的,还没南瓜饼好吃。

西安美食推荐上倍儿出名的贾三灌汤包。为什么我觉得味道不咋地...作为无锡人,首先肯定就是跟无锡的小笼包比较。

诚然,无锡的小笼包的馅儿太甜了,我身为本地人也不是很喜欢,但是对于贾三家的汤包来说,我还是觉得我家乡的小笼包更胜一筹吧。

果木烤肉。妈妈说,这是把肉串在特有的果木上烤制的,会带有果木本身的香气,应该会好吃。

远远的闻着确实很香,但是真的吃上了,却是没啥滋味,五星的话,我只能给一星吧。

书院门是位于西安碑林区的一条步行街。

舞文弄墨,谈笑古今,一股文人的气息的街市。

行人不多,街旁都是古诗字画、毛笔书卷、古玩乐器的小店。

往里走就能看到碑林博物馆,不过我们没进去,博物馆里展示的都是碑文之类的古艺,不是我们的兴趣所在。

无锡在下着暴雨,而西安却是艳阳高照。走过书院门才下午两点多,已经觉得有些百无聊赖了。然后导航了一下,决定去张学良公馆看看吧。

书院门距离张学良公馆还是有段距离的,幸而滴滴打车遍布全国各地,用起来得心应手啊。

张学良公馆也就是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免费参观的,但是也要登记身份证才可以进去。

张学良写的诗,我是看不太懂...

张学良的车车~

张学良公馆出来后我们去德克士小坐了一会儿。话说,我们一直以为德克士是苏南独有的快餐店,没想到在西安有好多,反而麦记和老肯鲜少。

筹谋着接下来去哪儿,本想着去大雁塔吧,看了下时间,四点多了,差不多都关门了。然后一合计,上城墙。

再次打车来到了城墙南门,永宁门。

学生票是半价哦~

上到城墙,是有自行车可以租的,毕竟绕城一圈,想一下子走完是不可能的。

不过租车的地方排队的人可真多,还得等着有人还车才能租到,我们也就放弃了,稍微走走也挺好的,反正走来走去都是差不多的路。

来的时候听出租车的司机说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在城墙上会有灯会,让我们不要错过。结果,我们在城墙上待到天都黑了,只瞧见了灯亮,没有啥会....

肚子在催促着赶紧去觅食吧~

下到城墙才发现,又回到了书院门。不过这里只能下去不能上去,所以上城墙还是得从南门进。

寻思着去吃延安饭店的,结果跟着导航走了大概两公里,找事找到了,但却是延安饭店的前址,饭店搬走了...

空腹已经不能忍受了,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巍家凉皮连锁店,就进去就餐吧。

点了一份麻酱凉皮。我所谓的麻酱是麻辣的麻,没想到凉皮店的麻酱是芝麻的麻....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啊

晚上我们和小伙伴分开而行。

打车到了鼓楼我们就要求下车了,因为那里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设备有限,技术太渣,拍的不好,但是月明星稀,霓虹绚丽,在异乡度过中秋的感觉还挺特别的,只要有妈妈在,不管在哪儿,都是团圆。

我是一个典型的过什么节要吃什么东西的人,这时候妈妈拿出了一块蛋黄月饼,哈哈哈哈。

兵马俑——陕历博——大雁塔音乐喷泉

早上在回民街吃了早饭,一个牛肉饼,饼皮是酥酥脆脆的。

一碗肉丸胡辣汤,顿时神清气爽~

其实我不知道甑糕是什么东西,只是好奇买了尝尝,特别甜,就跟八宝饭似的。

又遇希木酸奶啦~

西安的火车站总体来说,治安有点乱,骗子有点多。

就说去兵马俑吧,我们是自己去,没报团,所以要在火车站坐游5专线。

坐车的地方还是很好找的,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但是,不难发现,身边会有很多穿着公交公司工作服的人举着牌子企图混淆视觉,甚至会上前来说,前面人还很多,估计来不及过去了,可以坐他们的车去,一口价。

反正看到这些人,记住!不要搭理他们!不管你是找朋友聊天,玩手机,吃东西,看风景,甚至发呆也好。不要接他们的话茬就行了,老老实实排队,前面的班车可多可多了,不用担心坐不上。

不过这个游5班车吧档次还真是有差别,一样的票价,有破破的公交车,也有高大上的长途大巴车,能坐上什么样的车全凭运气了。

都说好看的人运气比较好,我果然不好看,哈哈哈。我们坐上的是那种淘汰下来的公交车。

不过一路上我们的司机开的还是蛮猛的,超了很多在我们前门的班车。

去兵马俑的车是上车后才缴车费的,保证一人一座。

车上有买兵马俑的介绍图,我买了一本,然而并没有什么意思,该介绍的在博物馆里面也都会有介绍。

车子先到华清宫,最后一站是兵马俑。

因为我的行程安排没有要去华清宫的,就此我那两个小伙伴就跟我们分开来玩了。

到了兵马俑下车后,会有很多人围上来问要不要买水。2块钱一瓶,我是带着景点物价贵的概念就买了一瓶,但是就过了一条马路,就听到有人在喊2块钱2瓶......

从车站走到兵马俑博物馆要穿过一个停车场,还有点远的。

买票的人很多,队伍看着不短,但是行进速度很快,主要是买门票的阿姨们手脚很快啊。

学生证依然是半价~

不知道是因为节假日人流量太大了,还是因为本来就查的不是很严,我递进去的学生证,阿姨瞅都没瞅一眼,直接甩了张学生票给我,厉害了。

进到博物馆里要过2个安检关卡,从门口走到兵马俑坑的一段路还是满长的。

到了里面有很多导游会围上来问你要不要租导游器。

一开始我们还抱着蹭导游的想法,殊不知现在导游都还是用播放器的形式来做解说了。一个类似于对讲机的东西,一人一耳机,调整到统一频道,导游就算不在身边,反正只要耳朵里塞着耳机就好咧。

我们这些混子啊,哈哈哈哈,只能走到哪儿算哪儿了。

博物馆里的人啊,真是比肩接踵啊,想细细的看个东西,简直就是妄想。顶多让你轮流拍个照吧。

咔嚓!好,下一个上来!

哎,真没意思。

在里面最大的坑是一号坑,我们本想着按好顺序来看,结果都反过来看了,不过也无所谓,反正瞧着都一样。

一号坑是当地农民打井时发现的,也是目前为止出土恢复的兵马俑最多的一个俑坑。

后面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正在修复的。上面缠了很多保鲜膜,估计是怕防止氧化吧。

这个几号坑我给忘了,反正不是二就是三,面积也很大,很多都没有开挖,据说是因为现在的技术还无法保证出土后的兵马俑能够完好的保存,现在埋在里面反而是对它们最好的保护。

这个坑好像是最小滴~

我发现所有的景点都一样,离开的地方都要到土特产店绕一圈,兵马俑博物馆也不例外,这么一绕差点把我和我妈绕晕了,都找不着北了。跟着地图寻了好久,才找到来时的路....

坐上回去的车已经快下午一点了,一路颠簸一路迷迷糊糊的回到火车站。

在车上,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妹子在闲扯的时候听她们提到了陕历博,然后我妈妈饶有兴致的回过去询问了起来。

俩妹子说,他们在网上预约到了票,但是不管用啊,还是要排队,后来俩人索性就花钱买了个珍宝馆的票进去了。

这话真是听的我一愣一愣的,感情我白抢啦。

到了火车站,我已经饿得晕头转向了。在火车站的德克士稍微吃了点东西,然后急急忙忙的赶着去陕历博,因为我们怕排队啊,被车上那俩姑娘说的都着急了。

到了陕历博,侧边排队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吓死我啦。

然后我妈妈默默地准备走过去排队了,我就随便找了几个正在排队的游客问他们是不是网上预约了也在这排队,不问不要紧,一问我就哭笑不得了。他们居然都回我,不知道啊,他们也是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排队,也就跟着排起来了。

哎,这从众心里也是重的....

然后我转到售票口,看到有几个窗口,旁边一个空空如也的窗口上写着网络预约取票口,然后我莫名其妙的钻过去,递上了我的预约号,然后顺利拿到了2张票。

当时还有点懵逼,然后兴奋的都快蹦起来三尺高了~

说到这个预约门票也是一波三折的,比秒杀还刺激呢。

因为是提前一周才能预约,到预约那天早上九点我才想起来,进去看的时候已经只剩几十张了。由于前一晚我帮妈妈注册过了,所以很顺利的就抢到的。

然后轮到我自己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我注册过了,没想到一切都是我的幻觉啊!我的信息根本没有注册过,等我注册成功后发现,余票只剩0了,一人只能预约一张也是够坑的,当时把我郁闷的呀。

我还特别不死心,每天都进去刷新看看,也许就瞎猫逮着个死耗子呢。也是我运气好,居然还真被我碰上了这样的好事。突然有一天刷新的时候多出来了一张票,我立马就点预约啊,一下子就被我抢掉啦~估计是哪位朋友去不成,退出来的,哈哈哈哈,把我乐的呀~

来之前,在西安上过大学的朋友告诉过我,陕历博很大,可看性很强,感兴趣的话甚至需要花上一天时间。

我们租了一个解说机,一个机器配一副耳机。然而我突然发现有两个孔可以插,不管插哪个都有声音,然后我就默默地掏出了自己的耳机,一起听!

讲道理,可看性确实很强,从远古一直讲到现代,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在唐代吧,因为艳丽的唐三彩开始广泛流行了~

历史知识太匮乏,我们仅有的历史知识还是从电视剧中看来的,只能默默地当个吃瓜群众了。

但是由于我们奔波了大半天了,饥肠辘辘舟车劳顿,到最后也没什么心思了,匆匆看完,就出去觅食了。

出了陕历博,我已经饿得晕头转向了。寻思着要去吃一吃酸汤水饺,跟着导航坐上了公交车,然后转地铁。

这个转地铁也是坑,莫名其妙走了一站路才找到地铁口,其实我们好像是被给我们指路的人误导了,哎,人生何其哀。

地铁到了洒金桥,来到了一片居民区,然后往里走,居然又看到了回民街的牌坊,好像是另一个入口处。

而马二家酸汤水饺就在牌坊下面。

他们家的饺子只有韭黄牛肉馅儿,酸汤特别特别开胃,然后我们还加了油泼辣子,那酸爽啊~就连现在,我在码着字儿呢,不知不觉口水都快溢出来了。

他们家的饺子真的特别特别好吃,价格还不贵,感觉吃一碗还想再吃一碗。我巴不得都为了他们家的饺子留在西安啦~

配上一瓶冰镇的冰峰,爽气十足。

就在马二家对面,有个肉夹馍的摊子,马二家店里也给对面那邻居打了广告。那我肯定是要去吃一吃的啦。

肉夹馍吃多了,就来一份菜夹馍好了,有蛋黄花生米杂七杂八啥的,别说,夹在一起还挺好吃的。

正宗的馍都是死面儿,嚼着有劲儿,我喜欢~

吃的饱饱的,然后走回青旅休息了一下,再次出门准备去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

到了北广场是八点多钟,据说喷泉是八点半开始。

喷泉周围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了,真是让人望而却步啊。

然后我们一直等到了八点半还没开始,这时候广播里响起来,九点开始的播报。

我和我妈差点没被郁闷死。

干咳难耐,索性跑到旁边的汉堡王买冰淇淋吃了。

等我们再回到喷泉附近的时候,原来所占的位子也已经插不进去了。

索性站远一点看看吧。

终于挨到九点,开始了。

气势磅礴的音乐响起,喷泉在彩色的灯光下喷薄而出,远处的大雁塔在塔灯下有一种圣洁的感觉,高处皎洁的月光照应着这片土地。

我这么说是不是很美....呵呵,其实我觉得好无聊

我觉得这个喷泉还不如无锡博大广场的音乐喷泉好看呢

说实在的,我和我妈妈都有点后悔看这个喷泉了,还不如在青旅躺着修身养性的。

回去后,我们寻思着要买点第二天的早饭,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壶口,得起个大早,生怕路上没有早饭卖。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石子馍。

大的是咸的,比较薄脆。小的是有五仁豆沙馅儿的,香甜。

我个人觉得都很好吃~

金照日纪念馆——壶口瀑布

在出发前,我上同程旅游订好了壶口瀑布一日游的行程。

当时算了很多出行方式,算下来这个团从行程到价格各方面都是最合理的。

如果自己去的话,一来一回,同样是一天时间,价格要翻倍,并且浏览时间也是差不多的。

早上七点我们准时到达导游约定的地点,然后意外的发现那里有个早餐车,我买了一份酸豆角夹饼。

一团的人数也就十几个,我们坐的是那种小小的面包车。

导游一路上也是很敬业的,沿路看到什么景点会跟我们做下解说。

因为车子小,空间小,所以气味儿大的食物不能吃,我的早饭啊,还是吃的石子馍。

第一站,我们先到了金照日纪念馆。

感觉那完全是一个没有人气的博物馆,习仲勋的老家,也算是借着习大大的影响力拉点人气吧。

一路上颠颠簸簸,睡了醒,醒了睡,下午一点左右,到达壶口附近,先行就餐。

下车前,导游推荐起了他们的枣子,我知道这是必经环节。

然后吃饭前就把我们先带进了枣店溜一圈儿。

我和妈妈没有要一起吃团餐,反正也不饿,自己带的吃的都嫌多呢。

然后大部队吃饭去了,我们在外面吃我们自己带的东西。

不得不说,酸豆角夹饼真的很好吃,酸豆角本来就开胃,白色的饼很香很软,特别好吃。

餐后,我们差不多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壶口瀑布景区了。

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壶口瀑布位于山西陕西的交界处,但是在两个地带观赏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最佳地点也就是我们在的陕西的这个位置,因为超大水流真好面对着我们。

其实这次去感觉人不算多了,后来看到国庆期间去的人流量那个才叫可怕。

秋季壶口瀑布达到最大水量,特别是10月间,此时的壶口瀑布,洪波怒吼,气贯长空,激流飞溅,形成了“水底生烟”的壶口瀑布奇观。伴着两岸红叶,气势更显壮观。(恩,这句话是我百度上抄来的,吐舌头略略略~~)

西安出发到达壶口,然后再回来,历时十二个小时。

虽然时间之长让人觉得有点窒息,但是看一看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黄河之水天上来,那种壮观的场景,非常值得回味。

晚上回去后,我们找了个路边摊,吃了点烤串儿,依旧津津乐道着这一天的行程,想必这是我们此次旅程中最满意的一天了。

回去的路上买了点特产回去,琼锅糖和石子馍,送人不错,自己吃也不错啦。

分开旅行——无锡、华山

最后一天,对于我妈妈来说,今天是她此次西安之旅的最后一天,对我而言,是我华山之行的开始。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了好一会行囊。

因为妈妈先回家,大部分东西都由她带回去,行李箱被塞得鼓鼓囊囊的,我也没法帮她分担,不见得背上山吧。

其实一开始计划让妈妈跟我一起去的,但是她坚持去过了张家界已经感觉很绮丽了,无需再去华山

我也不强求,也正好完成了我一半的愿望,可以独自旅行了。

出发前我报着必定要改签火车票的心态了,然后定定心心的又去了趟马二家,这次不仅吃了水饺,还点了一份臊子面,感觉我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填饱了养足体力,下午爬山。

千辛万苦找到了定家小酥肉,他们早上十点后开始营业,下午四点多就收摊了。

也是被各种游记推荐来的,但是真的吃上了吧,感觉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了。

光吃肉真是腻的慌啊,可是我们已经吃了面和饺子了,实在没法再点碗饭就着吃完了。

这时候我突然灵机一动,不如去买个馒头,把肉夹在馍里,我带上山吃吧。

我发现想买啥就买不到啥,不想买的时候么到处可见,最后买了个馍。

路上还看到个卖馅儿饼的,又买了一个,想当第二天在山上的早饭的,结果出发的时候落我妈妈包里了,带回大无锡去了...

妈妈的火车餐是买了一份凉皮,我忘了拍照了,据她后来所说,似乎是米皮做的,挺好吃的。

回到青旅,眼看着我的火车到了过点的时间了,过了三十分钟,手机上也无法改签了,得去现场改签。

哎,这个下次得记记住啊,要改就要立马改,不要想着过会儿过会儿,过着过着就忘了呢。

收拾了一下,背上我的7斤登山包准备出发了,这时候,青旅的一个老板瞪着我说,你要去华山啊?
我说,是啊。
你徒步还是索道?
当然徒步!
你这是要找死啊!!!
然后巴拉巴拉开始说,他前前后后去过华山三次,每次都是啥都不带上去的,这都爬的累死累活的呢,他觉得我不要命了。

然后旁边另一个男生问我带了什么,我说冲锋衣壳和羽绒内胆。他说,哎呀,带着些干啥呀,重死了,上面人那么多,挤挤热乎着呐。

再然后坐在一旁的一个大姐开腔了:我昨天去过啦,哎哟,爬的那个累哟,我带着个小包包都嫌麻烦,恨不得扔了呢。

我听得都快炸毛了,是想吓死我么。。。

然后我妈也听怕了,跟着我噼里啪啦又重新翻腾收拾了一阵,最后把那件没啥分量的羽绒内胆拿了出来。

就是这么个小插曲,使得我后面的故事简直精彩绝伦...

打车到了火车站,一个人就感觉有点找不着北了,差点连入口都找不到。

跟售票员说明情况后,顺利改签了车次。

终于踏上了去华山的旅行。

华阴市火车站真的超级无敌小,出了站就会看到好多出租车黑车在那拉生意,都是拉去华山的。

我现在车站附近的寄存处把一包换洗的衣物给寄存了,反正山上也不能洗澡,带着也是累赘。

顺便买了一副防滑手套,登山之路全靠手抓铁链,还是要保护好的。

出了行李寄存处,正好看到有俩妹子正找人拼车,整好,一起出发去华山

一路上司机侃侃而谈,有时候我还是满喜欢听司机师傅吹吹牛逼的,有趣。

华阴市不大,开过宝莲灯广场就到华山脚下了。

那俩妹子是准备夜爬的,先在山脚下的旅馆休整一番,就此我们分道扬镳了。

要进入华山首先要进入玉泉院,然后走上一段山路才是真正到达华山景区售票处。

走过玉泉院,看到这个牌坊,再往前走个大概一两百米就到售票处了。

一开始上山的路都是斜坡路,到后面才开始有阶梯。

你以为阶梯才是奔溃的开始?

错!下雨才是!

中秋三天我躲过了无锡的大暴雨,如沐春风般的沉浸在西安的阳光下。

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华山之行居然被浸泡在了雨水中...

看着天气预报,阴转雨,我的眉头皱的都能拧出水来了。

我下午三点四十开始上山的,才爬了不到二十分钟,居然开始下雨了,而且雨势越来越大,不得不穿起了雨衣。

看把我的高低眉气的...

在上山途中,碰到了一对来自福建的情侣。

大哥好能聊啊,听闻我是一个人来的,更加不得了了,聊着聊着就让我跟他们结伴而行。

一路上还要买水果黄瓜一起分享,走累了要坐下来一起吃他带来的葡萄。

本来我就神经大条,大哥这么热心,我都没考虑到陌生人的东西不能吃,回去跟妈妈说到这事儿,还被她训斥了一通。

不过我觉得他们人是真的挺好的。

结伴而行是好事,他们也是好心怕我无聊。

但是如果所结之伴速度太慢,会不会觉得很尴尬呢。

本来我的性子就不算慢的,而此次登山我是有计划性的。我想赶在天黑之前能够到达百尺峡,只为在白日里能够一探华山的险俊。

其实我并不怕一个人爬山无聊,塞着耳机听着歌,我挺享受这样的乐趣。

所以我坏坏的在雨势变大的时候,慢慢加快了前行的速度,他俩也不再叫我慢点了,然后不一会儿我到了下一个地点。

快到回心石了,感觉是叫人死了这条心,赶快回去吧!

无穷无尽的台阶开始了,千尺幢就在不远处!

千尺幢也是华山一个特色景点。

这是一条峭壁上的大裂缝,陷在两旁的巨石之间,共370余级台阶,坡度极陡,每级台阶的宽度不过三分之一的脚掌。 俯视脚下,如临深渊。石级顶端有如井口,倘若把“井口”用铁盖盖住,通往华山的道路便被堵塞,所以称之为“太华咽喉”。

大概自古华山一条道说的就是这里吧。

据说很多人在这都望而却步了,而我越挫越勇~

我很开心的来了一张低像素自拍,哈哈哈

真的很窄哦,我一手拿着手机拍,一手紧紧的抓折侧面的铁链。

千尺幢过后不远就是百尺峡了。

百尺峡”也叫“百丈崖”,仍是一处危石耸峙,直插云表,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

过千尺幢向北折即到“百尺峡”,它是登华山的第二个险境。

峡的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块从中撑开,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生怕石块从两壁间掉下来,这就是“惊心石”。

通过此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再回头看原来此处卡着的两块石头,是上大下小故能安然无恙,所以这颗石头也被称之为“平心石”。

到这里的时候差不多六点半多吧,天已经开始黑了,华山上的路灯都亮起来了。

居然还五颜六色的变化,怎么那么妖艳,哈哈哈。

难怪夜爬的人不少,路灯那么明亮,都不用怕的。

越到上面,水气雾气越大,在行进过程中,汗水雨水交杂,但是如果一旦停下来,就会浑身发冷,山上的温度还是很低的。

因为下雨,夜爬的人甚少,一路上几乎就我一个人。

经过一段超长且有坡度的台阶路,我终于到了北峰顶。

因为那段台阶路把我的体力消耗过大,所以没拍照,而且也腾不出手来拍,我几乎是手脚并用着爬上去的。

到北峰是晚上七点一刻。温度大概十度左右吧。

在北峰顶有一个亭子,刚刚爬上去的时候热的够呛,恨不得来根棒冰。

坐在亭子里吃了点东西,然而吃着吃着就感觉越吃越冷了。

这时候上来了两对小情侣,年纪大概和我相仿吧。

同样在亭子里休息了片刻,然后他们决定继续前行。

我边休息边跟妈妈报平安,然后继续往东峰出发。

过北峰顶的擦耳崖

后来在一条岔路上我一个人有点走懵了,前面的小情侣就在我不远处,然后还给我指路,跟他们汇合,一起走。

路上突然多了四个伴儿,还是同龄人,感觉还不错。

大家体力都还可以,一路上几乎没有怎么歇息。

这个妹子特别恐高,就算天那么黑什么都看不见,也是怕怕的,不过勇气可嘉,能爬上来也是不易。

一路上他们也一直在发微信,甚至还视频,我还在差异,天呐,他们到底包了多少流量。

后来一妹子视频的时候跟朋友说,没想到都爬那么高了,无线信号还那么好!

我愣了一下,立马点开wifi,居然有华山的无线!而且信号满格!天呐天呐!简直不能更棒了!

那个苍龙岭什么时候过的,我都不知道了,天黑的不得了,什么都看不见,难怪说夜爬其实一点都不危险。

后来我们路过了一家宾馆,名字我忘了,反正要往上走就得从他家二楼穿过去,也是够奇葩的。

店家瞧我们还要继续往上走,就劝说我们住下,下着雨反正第二天看不了日出。

这话说的我灰心丧气的。

我们坚持还是上去看看。

爬了大概十几分钟,看到了一个空旷的有顶的露台,因为山上雨大路滑,他们背的帐篷也没法搭建,就跟这边的店家商量了在露台让她们支起来。

所以我们也就此别过啦。

我一个人继续前行。

再往上走,就是金锁关。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会想到倩女幽魂。

雾蒙蒙的,还挺美的。

晚上的华山灯火通明,但是由于雾气太重还下着雨,能见度还是满低的。

一路上幸得西安朋友安琦的帮助,才不至于迷失方向。

在过了金锁关后,我迫切的需要停下来休息下了。

在微信上跟他大概描述了一下方位,然后走到了一个亭子。

如果说天气好不下雨的话,我觉得在这个亭子休息一晚上应该没问题的。

但是现在四面透风阴冷刺骨,在这待着不是长久之计,我就稍作休息了下,吃点东西补充下体能。

幸好有邢星借我的头灯,不然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一个人坐在偏离正路的一个亭子里,黑灯瞎火,没有虫鸣只有雨声。

带上来的小酥肉夹馍早就冷了,不过味道还不错。

坑自己,夜惊魂

大概休息了二十多分钟,越坐越冷,我实在受不了了。决定起身去找东峰宾馆。

继而又返回了主道上。

然后走着走着又走错路了,误把东峰观日台当成了终点。

上午之后才发现只是个露台,而且是死路。

在观日台旁边有一个小木屋,是租军大衣的地方,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了。

在木屋侧边有一排厕所,看上去还挺干净的。

不看不要紧,看了我就想上厕所了。

很奇怪的是,通往这个厕所的路只有一条,是在一块大的石头上头,石头大概呈30度倾斜,中间插了一排铁链。

我双手抓着铁链,微微下蹲,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没想到的是,石面打滑,我整个人顺着倾斜的石面从铁链下方滑倒。

幸亏后面硕大的登山包层在石面上缓冲了一下,而我的双手也死死的抓住了铁链,当时的姿势就跟吊着单杠差不多。

下面倒也不是悬崖,但是距离我爬上来的主干道大概也有个十几米,黑漆漆的看不太清,只知道前面有很多树,如果滑下去死是死不了的,但估计半条命也没了。

讲真,到现在这段经历我都不敢告诉我妈,我怕说了,她下次都不让我去雪山玩了。

照片我肯定是拍不了了,命捡回来也算万幸。

上完厕所下来后,继续寻东峰宾馆去。

等我到东峰宾馆的时候是凌晨十二点二十分。

订房间的人没有,租军大衣的地方也没有人,偶尔看到几个人,都是披着衣服从房间出来上厕所的游客。

走到宾馆的过道里,看到有几个人盖着军大衣在睡觉。

过道里的穿堂风不见得比亭子里小,呼啦啦的特别刺骨。

难怪有一个坐在长椅上的小哥要打着两顶伞遮着腿用来挡风。

我随便找了块地儿,把能垫底儿的东西都拿了出来。

当时还有点后悔把衣物寄存在了火车站,不然就可以垫在这又硬又冷的地上了。

在包里偶然翻出一条裤子,估计是我落在包里没存的。

裤子、护膝、塑料雨衣,全都垫儿上了,穿着冲锋衣开始啃士力架,跟朋友微信聊着天,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手机电量有限,充电宝已经用了大半,毕竟还要坚持到下山以及回去的火车上,所以也无法刷剧熬夜。

等我的小伙伴们都睡下了,百无聊赖我只能听歌。

听歌能抗寒你们信不信。

在我坐了二十多分钟后,差不多凌晨一点,雨势没有变小,气温倒是越来越低,感觉当时应该只有十度以下。我穿着一条健身裤,一件t恤,一件冲锋衣壳子,就这么熬着。

后来实在坐不住了,地上真的特别硬特别凉。我看用伞挡风的那个男生旁边还有位子,就过去拜托别人让了点地方给我。

坐在椅子上只能说腿脚稍微舒服一点,但是坐久了血液不流通,再加上刺骨的穿堂风,我的腿几乎都麻木僵硬了,牙齿也开始打起了寒颤。

我把登山包紧紧的抱在胸前,把塑料雨衣盖在腿上挡风。眼皮已经困的耷拉了下来,但是睡不着,太冷太冷了。

耳机里放着最嗨的歌,尽量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兴奋状态。

大概就这么坐了两个小时,被风吹的实在受不了。

然后换了个地方,去到二楼的一个过道,那里有面楼梯,我就缩在楼梯上,熬到了早上六点钟。

楼梯的宽度非常窄,我基本上只能坐一半,起身的时候我的腰都快僵硬了。

在凌晨三四点之间,还有陆陆续续一些夜爬者到达这里,就算刚眯了一会儿,也会被一些脚步声给吵醒,反正就是别想睡。

雨一夜没停,这时候周杰伦的雨下一整晚真是应景。

到了六点,其他游客也差不多都起来了,我也实在坐不住了,索性起来动动身,收拾下东西向南峰出发吧。

南峰才是我此次华山行的目的,因为我是为了长空栈道而来的。

但是下雨的话,长空栈道是不开放的。

我在心里祷告了无数次,然而不尽人意,大概是因为我没信仰吧...祷告没用。

到了南峰,看到了南天门,南天门进去就是通往长空栈道的路了。

跟我一样,也有人满心欢喜的来到这儿,看到不开放,心里那种失落感真的很不是滋味。

下到栈道的地方拦住了,过不去,只能远远的拍些照片。

七点多了,雨也是越下越大。因为失落,我也没什么心思去西峰看劈山救母的典故了。

出了南天门碰到一对刚走上来的情侣。

闲扯了几句得知我要徒步下山了,他们很好心的提醒我到了北峰可以坐索道,因为下了一天的雨,山路滑,我要走的那条智取华山路可能会被封。

真的还蛮感谢他们的,路上遇到好心提点的人,内心就会感觉热乎乎的。

刚走下南峰没几步,居然碰上了一起进山的那对福建小情侣,他俩又一个劲儿把我夸了一通,说我厉害啊,爬山的速度也忒快了。被说的我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没等人家

离开华山

八点钟正式开始下山,天亮后的能见度明显好了很多,华山上的路牌表示很明确,我基本上是原路返回到北峰顶的。

白天的金锁关和晚上的又是截然不同。

九点三十五到达北峰顶。

下雨天上山的人真的很少。我走了北峰顶旁边的智取华山路,发现没有被封。
智取华山路全都是台阶路,其实我觉得华山所有的路都是台阶路啊,只是这条修整的比较好。

沿途的风景还是蛮美的,就像水墨画一样。

不过走了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前前后后什么人都没有,我开始有点发虚,生怕自己走了条死路就完蛋了。

也不知道下了多少个台阶,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路了,前面也出现了三三两两的游客。

他们还问我。那条路上上去。

我就说我这条路也可以走到北峰。

他们指了指路口处的一块牌子说,这条路不是不能走么?

我愣了一下,走过去一看,原来我走的这条路被封路了,只是上面还没封而已。

幸好只是雨天怕路滑封路,如果是修路的话,我走了岂不是完蛋了。

然后抱歉的跟他们指了另一条道儿,他们还很疑惑的不敢相信我了,哎,无奈啊。

离开这条路后,我就回到了昨晚上来的路了,一切也变得熟悉了不少。

山下的雨明显小了很多,每上来一拨人看到我,就会询问我,距离山顶还有多久,然后听闻我一个人来的,都啧啧称赞,怪不好意思的。

出了五里关后,又碰到一对小情侣,来自四川的。

川哥问我是不是下去,能不能跟他女朋友结个伴一起下去。

他女朋友不想再往上爬了,而他还想继续,但又不放心让他女朋友一个人返回。

既然一同下山,结个伴也不是什么问题。

一路上跟着川妹子聊聊家乡,爬山体验等等,川妹子极力推荐要去他们四川成都吃小吃,听的我肚子都饿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上山时的那段斜坡路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斜坡路经过了一夜雨水的冲刷,表面光滑的很。而我的登山鞋也经过了一夜的泥泞道路,防滑效果明显没有那么好了,好几次差点滑倒,幸亏有四川妹子帮衬一把,不然就直接滚下山去了吧。

十二点四十五分,下到了华山脚下,出了玉泉院。

算起来下山总共用了五个小时不到点,我觉得还可以了。

到了华山下周边的饭店,我突然很想吃biangbiang 面,在西安这几天都没吃过。然而这里的饭店好坑,价格乱喊,幸好有川妹子在,把我看的一愣一愣的,居然还能跟饭店老板还价,厉害了。

不过我们后来都没吃面,进了一家老潼关肉夹馍店。

我点了一份凉皮套餐,一份凉皮+一份肉夹馍+一瓶冰峰

我现在后悔的是没把那个夹馍拍下来,因为简直太好吃啦!

那个夹馍是千层酥的口感,咬上去酥酥脆脆,香气四溢。后来跟朋友提起,朋友说这才是正宗的西安肉夹馍!

回锡继续坑自己

吃完午饭,走到玉泉院旁边的免费班车处,乘坐免费班车到游客中心,然后在游客中心转小巴士到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取回寄存的行李,本想开个钟点房休息下,结果没有所谓的钟点房,要么只能直接开个房间。

后来找到另一个休息服务点,可以十块钱洗个澡,那我索性就洗个澡得了,到时候火车上睡。

洗完澡整个人舒坦了很多,距离火车出发还有两个多小时,趴在包上迷迷糊糊的打着瞌睡。

终于,六点多火车准时来了。我可以说是迫不及待的要上去了。

到了火车上,我依然是上铺。

背着包麻利的爬到上面,整理了一下,然后倒头就睡!

再醒来的时候是九点多钟了。

醒的也算巧,正好碰到列车员来换票。

换好票后,我继续呼呼大睡,一整晚火车的轰隆声,车厢里嘈杂声,我是什么都没有听到,大概是这几天睡的最香的一晚。

早上五点半左右,我醒了。

下去洗漱完毕后,吃了点东西,悠哉悠哉的等下车。

一会儿列车员来给我换票了,什么也没跟我说,我还以为一切顺利会准时到达呢。

结果火车还是晚点了,晚到了二十分钟吧。毕竟我是要下了火车就赶去上班的人,心里那个急的啊!

终于听到广播说到无锡了。

然后火速拿着包站到了门口。

奇怪的是,我这边毫无动静,眼瞅着外面都有人走下去了,但就是看不到他们是怎么下去的。

我还傻乎乎地站着等列车员来开门。

结果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列车员说,你要下车么?下车是在前面那个门,换票的人没跟你说么?快去吧,马上要开了!

我那个急啊!嗖一下子冲到了前面的门,门口一列车员说,你要下车的话要快点了,马上要开了!

不说还好,一说这话,我直接连跑带跳的下去,一脚踩空,然后直接给跪着摔了下去!

我的膝盖啊!隐隐作痛!

强忍着疼站起来,拍了拍裤子,裤子居然没蹭破,质量还是蛮好的...

列车员也紧张的问我怎么样,还能怎么样,我当下是心急如焚的要赶去公司。

除了火车站,顺利的上了公交车,到公司应该是不会迟到了。

在车上看了下膝盖,哎,好惨!

感觉被列车员坑死了,换票的时候都不告诉在哪里下车,偏偏我那节车厢的人都是到苏州的,一点动静都没有。。

哎,安全的离开了西安,没想到却伤在了我大无锡,可怜~~~

在公司擦了碘酒,疼的我龇牙咧嘴的...

差不多半个月才好,因为伤的地方太尴尬了,关节处经常要弯曲,所以很难愈合。

那段时间我几乎都是僵尸跳。

费用统计

2个人的火车票 307.5+288.5+307.5+17.5+296.5=1217.5
2个人的住宿 300
华山门票 成人180  学生100
潼关肉夹馍凉皮套餐 16
车站洗浴 10
算上杂七杂八吃的喝的还有打车费,我和我妈妈总共用了3043.3元

因为每笔账我都记了,所以算的比较细。

后记

哎,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拖拖拉拉到现在才开始来写,想说的很多,但是感觉自己现在胸无点墨,表达能力不行。

其实整个西安之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个人爬华山的经历吧。

我也是运气不好,想了那么多年的华山长空栈道,不远千里来了,却被一场大雨给毁了。

只能给自己心里打气,就当是领略一次雨墨山水画吧。

经过这次,我诚心诚意的说,真的蛮不推荐各位自己去爬的,特别是女孩子。

路上的状况会有很多,不管是天气还是山路还是周围的陌生人,危险性肯定是有的。

要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首先要有一个强大的体魄的,起码不能比我差,我觉得我自己不能算太强,但是起码我挺了下来。

还有就是一个女孩子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爬山,除了会被人夸作经过不让须眉,还会让人产生瞎想。

就像我那天晚上遇到的两对小情侣,其中一个女孩子就玩笑似的跟她男朋友呢喃,猜测我是不是因为有情感问题,或者心理问题,不然怎么会一个人独自爬山。

哈哈哈哈,耸耸肩,无所谓啦。我只是想自我挑战一下,我自己知道就好。

一路上结伴而来的情侣特别多,我也不明白,现在小情侣都喜欢爬山这么健康的活动了?

开玩笑。

在我来之前还发生过那个女白领在华山失踪的事情,事情还真的是满诡异的,所以还是要当心。

华山的经历我想此生都难以忘怀了,不过我发了誓,明年还要去一趟华山,不玩一趟长空栈道我是不会死心的。

顺便再去西安吃饺子面条,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西安的面食,是不是觉得我不太像一个南方姑娘呢~

此外要再次感谢西安的朋友——安琦同学。虽然我们没有打个照面,但是在西安的这几天,给了我不少帮助,又是充当活地图又是充当在线小导游的,而且在华山上我一个人冻得要奔溃的时候,陪我侃大山,真的特别特别感谢。

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一时想不起来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再做补充吧。

占一沙发

2016-11-17 18:22

图片呢??

2016-11-17 18:2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17 18:25:12 的回复:

回复安。琦:我还没写完呢...

2016-11-17 18:44

引用 八宝妹 发表于 2016-11-17 18:44:36 的回复:

我还没写完呢...

回复八宝妹:哦,我先看看文字……

2016-11-17 18:45

东大街拍的……

2016-11-17 18:50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二号坑是没开挖的……

2016-11-17 18:59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这个是最后的三号坑……。

2016-11-17 19:00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看你傻的,预约的取票点后,现场取取是进门的两边……晕,不知道怎么不问我呢??

2016-11-17 19:02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你们真通折腾,在大雁塔 附近。跑到洒金桥吃了一个饭,然后再回到大雁塔 ……。晕互你了,一个在西安的东南角,一个在西安城内的西北三路……

2016-11-17 19:05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回心石的故事不是这样说的哦……

2016-11-17 19:11

哟~~有创意

2016-11-18 16:51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带着麻麻也住青旅?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这个点,看到吃的,不太厚道。。

2016-11-18 16:52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17 19:02:23 的回复:

回复安。琦:当时我都晕死了

你麻麻好年轻

2016-11-18 16:53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11-18 16:52:33 的回复:

这个点,看到吃的,不太厚道。。

回复娜娜959:哈哈哈哈!还是我们大无锡的小笼好吃

2016-11-18 16:54

好美的腿了……

2016-11-18 16:54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11-18 16:52:06 的回复:

带着麻麻也住青旅?

回复娜娜959:是啊,她也想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氛围~~

2016-11-18 16:55

下回可以把费用明细写在开始~
可以把住宿环境拍个照片也放在前列~

2016-11-18 16:55

引用 buttman 发表于 2016-11-18 11:26:2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buttman:哈哈哈,自虐自虐

2016-11-18 16:55

引用 hp无敌 发表于 2016-11-17 23:56:43 的回复:

我真的以为你去西安的理由一是为了美食,二是为了美食呢😂

回复hp无敌:我是一个爱运动的吃货~

2016-11-18 16:5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17 19:11:12 的回复:

回心石的故事不是这样说的哦……

回复安。琦:我瞎掰的哇

2016-11-18 16:5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17 19:05:23 的回复:

回复安。琦:是啊,但我就是想吃。美食是前进的动力~

2016-11-18 16:56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11-18 16:55:27 的回复:

下回可以把费用明细写在开始~
可以把住宿环境拍个照片也放在前列~

回复娜娜959:ok~那我下次再调整一下~

2016-11-18 16:57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我怎么记得那厕所那条路很好呀——你走的那条路呀…怎么那顶前头走过去的?、

2016-11-18 17:08

引用 八宝妹 发表于 2016-11-18 16:56:18 的回复:

我瞎掰的哇

回复八宝妹:那我给你讲一个那个故事吧……元朝道士贺志真带领2个徒弟在华山开道凿洞,每凿一洞,就让给别人,这样天长日久,两徒弟就有些不高兴,认为,本想跟上师傅学点东西,现在不但没学到什么东西,而且天天吃苦凿洞,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天,师徒三人在南天门外悬空造洞时,两徒弟心怀测,砍断绳索,眼看师傅坠入深渊。两徒弟随即下山,当走到“回心石”处与师傅相遇,因此已知道师傅已经成仙,不是凡人了,于是悔恨不已,决心回心转意,又随师傅上山修炼。后来两徒弟也都修炼成仙了。 现在“回心石”三字旁还刻有“英雄进步”、“当思父母”等石刻,以激励与告诫登山者要小心谨慎,勇往直前。

2016-11-18 17:10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18 17:08:00 的回复:

回复安。琦:不好说,反正我当时看了下,只能从那个斜坡过去

2016-11-18 17:34

OK

2016-11-18 18:06

引用 八宝妹 发表于 2016-11-18 17:34:31 的回复:

不好说,反正我当时看了下,只能从那个斜坡过去

回复八宝妹:好吧……

2016-11-18 18: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1 15:53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11-21 15: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