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韩国 10天3地首尔釜山全州(遇见刘在石河正宇)

spring_ning LV.6
2016-11-17 17:09 1253/10
  • 出发时间/2016-09-26

出行前的小啰嗦

本姑娘来韩国已不是一次二次了,这是第四次来,之前几次都是首尔一地,啊对了,济州岛跟团去一次,在第三次首尔游结束后,本姑娘就想下回一定要去釜山!吃海鲜!看大海!!所以这次行程去了釜山,了了心愿~

韩国这个国家不大,都没有东北三省大~首尔整个城市建设,文化氛围跟上海香港有点类似但又没有中国大都市那种繁忙,反而处处充满了小资文化,随处可见的涂鸦,唯美的小清新会让你有种天天身处在韩剧的赶脚!

【关于旅伴】
很多小伙伴都是跟闺蜜啦,亲故一起来,也有单枪匹马自已一人,其实旅伴很主要,她取决于你这次旅行中的心情、感受、决定。找一个相同爱好、有共同的价值观、相近的生活习惯的人一起会让这次旅行倍加轻松跟愉快,相反的话.......会产生不愉快跟矛盾,所以旅伴很主要!!很庆幸这次旅行跟我喜欢的人去喜欢的地方给旅行平添了很多色彩

出行前的准备

1. 【机票】
机票一般都是提前3~4个月前预定,如果行程已经定下来了,可以多提前几个月关注下机票价格,赶上航空公司打折是很便宜的。本姑娘是从沈阳出发去首尔,之前几次去时都是坐南方航空,机票价格都在2200~2600(曾经有次南航打折1700往返,提前半年多就购买了,此后再也没遇到优惠了

这次买的是大韩航空机票
去程:2016/09/26  KE832  10:15-13:05(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小时)
回程:2016/10/05  KE833  14:40-15:25
花了2600元,这次没买南航是因为价格高,相比下大韩要比南航便宜所以选择了大韩航空。

2. 【签证】
韩国自由行签证分两种:一种是个人签证(需要准备相关材料+财产证明)一种是旅行社担保签证。如果条件不错,我指的是稳定的工作,有财产(车、房、账户存款)可以办理个签,找当地旅行社代办或者淘宝都可以。现在签证还有5年多次往返的,条件好的小伙伴可以办理这个。

3. 【住宿】
这次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价格不贵,有好也有一般的,想要性价比高的住宿booking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介绍下我们住宿的酒店:
a. Yoos Family Guesthouse(约斯家庭宾馆)   传统韩屋
位于昌德宫附近,距离地铁安国站步行10分钟,是个传统的韩屋,店主非常亲切会说英语,每天早餐是店主做的拌饭,非常好吃!因为是传统韩屋,得睡到地板上,进屋就得脱鞋,室内没有拖鞋。房间不大,但非常干净!这家韩屋距离仁寺洞步行也就15分钟左右,距离北村步行有10多分钟,地理位置不错!居住的周边环境非常安静!

b. Patio 59 Hongdae 2(弘大2号天井59号旅舍)   实惠型旅舍
距离弘大地铁站3号出口步行15分钟,离地铁站有些远。附近的店铺没有9号出口那么多,但周边的环境空气很好,从旅舍到地铁站会路过一段小花园,每天早上都有人跑步空气真心好呀~住宿卫生条件一般,洗漱用品也不多,没有沐浴露只有洗发水,唯一好处是有洗衣机跟阳台,还有冰箱!同样的室内也是没有拖鞋。店主是个洋妞让我很意外!不提供早餐,这家住宿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

c. My Hostel Nampo(南浦我的住宿加早餐旅馆)     釜山旅舍
位于釜山中区,距离札嘎其地铁站步行10分钟,离札嘎其市场也就不到10分钟路程,周边就是南浦洞、BIFF广场,地理位置非常好!!旅舍是在一个胡同里,楼下就是中华料理,周边都是饭店,吃玩很方便。房间不大但很干净,还有大电视,提供早餐,同样的也不提供室内拖鞋。

d. K-Guesthouse Premium Gangnam1(高级甘南1号K旅馆)    江南旅馆
位于江南,距离新论岘地铁站步行3分钟,这家旅馆是此次旅行住宿中最满意的一家出门也就2分钟就是公交站、机场大巴站,周边就是繁华的江南站,店铺、饭店、商圈非常多!房间虽然不大,非常干净!室内的设备全,有拖鞋!还提供早餐!整个旅馆是新开业不长时间,东西都是新的,居住环境也安静!除了旅馆没有电梯这个缺点外,其他简直完美,价格也不贵,真心推荐此家!!

4. 【WIFI】
出门在外必须有网在身,这样才可以随时更新朋友圈,本姑娘是在淘宝租的WIFI,之前去的几次都在这家店铺租的,机器型号不同租金也不同,一天租金就6~12元不等。仁川机场取仁川返回,很方便!租WIFI会有500元押金,等回国后申请退款会返还押金。
租WIFI网址: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36480289899&spm=a1z10.5-c.w4002-11146201120.17.4AuSPR

5. 【交通卡-Tmoney卡】
韩国地铁非常方便,四通八达的~主要的景点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不会韩语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因为地铁站有中文站名,主要换乘站有四国语言报站名。乘坐地铁方便而且比打车便宜,在韩国乘坐公交地铁需要T-Money卡就跟国内的公交卡一样,本姑娘的TMONEY卡是在韩国旅游发展局沈阳办事处取得的,你们可以问下当地的韩国旅游局是否有,没有的话在淘宝或者下飞机到任何一家7-11或者G25便利店都可以买到。

小贴士

1. 【自备洗漱用品】
之前几次去的时候本姑娘都是在微博、淘宝预定的住宿,住宿房间里的东西准备的非常齐全。这次去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就发现弊端了,有的店洗漱用品不全,洗发水,牙膏什么的都没有,所以这些东西备好带着,还有一点就是拖鞋!!Booking上预定的大多数都没有拖鞋,小伙伴下回在预定时一定要问下店主拖鞋问题。

2. 【鞋】
很多小伙伴去韩国都爱穿的美美哒,这样照片才好看,穿的好看鞋也得配好的呀,要不看起来很LOW的,但是!!韩国的路破路居多!地铁里全是楼梯!每天游玩就跟爬山一样,所以一定要穿舒服的旅游鞋去!而且在韩国满街的欧巴跟妹子都穿旅游鞋或者休闲鞋,舒服的鞋子很主要!!

3. 【水】
韩国一年四季喝凉水,确切说是冰水!韩国每家餐厅都会提供饮水,都是凉水!对饮水有要求的小伙伴,可以自备保温杯随身携带

4. 【小工具】
有关工具的问题是这两次去韩国体会比较深的,韩国的塑料袋很结实!本姑娘曾经为了吃便利店买来的鱼糕就光撕包装半个小时没整开不是开玩笑,是真的~这次也是,指甲刀都用上了也很费劲整开,所以在安检能通过的情况下,建议带把小剪刀或者可以剪开塑料袋的工具~

5. 【电源转换头】
韩国电源跟国内的电源不同,所以必备的就是转换插头。如果预定的酒店有的话就可以不用带,事前需要跟店主沟通一下。同行的小伙伴要是超过2位的话,建议带个插排去,因为每人身上的手机、充电宝、相机都需要充电,只一个电源很难倒的开。

6. 【手机导航找路软件】
推荐两个软件,一个是“百度地图”一个是“Google”,百度地图输入中文,谷歌输入英文。两个软件各有各的优点,谷歌比较细、全,一些小地方都会搜到,百度有语音导航还可以显示中文地图。两个一起使用效果更佳!!找路非常给力的两个软件

行程安排

2016/09/26 DAY1     沈阳-首尔-入住约斯家庭宾馆-仁寺洞-明洞换钱
2016/09/27 DAY2     青瓦台-北村八景-三清洞-入住弘大2号天井59号旅舍
2016/09/28 DAY3     首尔-釜山-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广安里-入住南浦我的住宿加早餐旅馆
2016/09/29 DAY4     甘川文化村-海云台-西面-KTX返回首尔
2016/09/30 DAY5     首尔-全州-韩屋文化村-铁路自行车-首尔
2016/10/01 DAY6     KBS别馆-汝矣岛公园-梨泰院
2016/10/02 DAY7     明洞购物(首尔下雨一天
2016/10/03 DAY8    爱宝乐园疯玩一天-入住江南高级甘南1号K旅馆
2016/10/04 DAY9    杨平滑翔伞-建大集装箱-江南偶遇河正宇
2016/10/05 DAY10  拎着满满的行李去机场 首尔-沈阳韩国再见!!!!)

这次韩国行波折多多,早半年前闺蜜就有去韩国游玩的想法,也是好久没跟闺蜜一起旅行,于是乎我俩一拍即合开始着手准备,可谁曾想到接下来发生一堆事情.......先是人民币贬值,兑美元兑韩币各种不合适,汇率呀惨不忍睹;然后是萨德问题 当时都在想我们去韩国会不会被别人认为不爱国呢(纠结.....)~好不容易快到出发时候,结果.....韩国地震了!虽然震区在庆州首尔影响不大但多少也会顾虑呀,新闻又报韩国还会有余震......于是怀着即忐忑又期待的心理上了飞机去往首尔的路结果到首尔当天,看到新闻我们又震惊了!地铁员工罢工了!!由于员工罢工导致地铁班次减少,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正常外,平时时间每趟地铁间隔时间变长了哎..........还有呢~~受台风影响,我们到首尔第二天就开始下雨,去哪儿下哪儿,釜山下了两天雨,全州下了一天雨就连之前期待的YG20周年活动也因这台风取消了!!虽然波折多多但让本姑娘见到了刘在石跟河正宇,也算是补偿吧~好了,啰嗦一堆,旅行开始........

DAY1 沈阳-首尔-仁寺洞-明洞换钱

9月26日出发前沈阳的天气真心不错,坐上午10点左右的飞机,大早上就起来(昨晚根本没睡着)来到机场就被登机前的排队人马吓着了,还好没有耽误太长时间,托运-安检很快搞定~头一回坐大韩航空有点小激动

之前坐南航时,无论是空乘人员的颜值还是飞机餐都略失望这次大韩的飞机餐虽然没让本姑娘惊艳,但味道不错很韩式!

飞机广播说马上要着陆了,赶紧拍了几张空中照片~

从飞机看下去,韩国大多数都是海域,所以空气好

之前坐南航飞机时,下飞机到入境办理手续处都得需要乘坐小火车,然后还得步行一段路,这回下飞机走了一个拐外就到入境手续处了很是惊讶,原来大韩这么便捷!办完入境取完行李正式进入到韩国了,熟悉的仁川机场韩国我又来啦!!!

第一天入住的韩屋离昌德宫比较,店主之前有发邮件告诉我们行车路线,在机场乘坐6011大巴车就可以到达,第一次来的小伙伴们你们在仁川机场买完大巴票后(机场有中文问讯处,可以咨询大巴买票点),看见照片中的5号口出来,右手边就是机场大巴乘坐点!

在机场大巴票上,工作人员会把你下车地点、上车区域用红笔圈起来

本姑娘乘坐的6011在5B区域,从5号口出来右拐就是,每个柱子上会有区域标注很好找~

旁边会有LED车站牌,流动播出大巴车到达时间

上了大巴车可以小睡一会儿,不过不要放松哦,因为韩国公交车如果有下车的,需要提前按车上的铃,司机才会停,你不按司机认为这站没人下车,是不会停车的,提前按铃切记哦!!有些小伙伴会担心不会韩语听不懂站名怎么办?没关系,大巴车上会有中文报站名。再次提醒,报站名下站就是你要到车站时,你就可以按铃了~

本姑娘第一天入住的约斯家庭旅馆(韩屋)在昌德宫下车后,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走到第一个路口会看见一家咖啡店

就是这家咖啡店,看见后顺着路继续直走,让这家咖啡店在你的右手边

步行大概100米左右就会看见这座大厦,然后右转就能看见韩屋了,非常好找!

韩屋入口处放的都是攻略跟地图,旁边的小屋就是厨房,每天早上店主都会在这里给我们准备早饭,香香滴非常好吃的拌饭!!

本姑娘是从沈阳出发去韩国,闺蜜是从北京出发去韩国,两人很久没见面,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首尔的仁寺洞因为我俩航班时间不同、抵达首尔的机场也不一样,最终在韩屋汇合,集合后直奔仁寺洞.........

本姑娘并没有去其它攻略小伙伴提到的带“人人”卖场,因为之前的韩国行时有去过,所以这次跟闺密简单溜达下就开始吃饭了

仁寺洞是韩国卖传统工艺品的小街,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韩式传统工艺、小玩偶、韩服之类的,如想给亲朋好友带纪念品可以在这里选购

今晚的重点来了!!烤五花肉介绍这家店铺在巷子里,看见这个巷子往里走一点就到了

店名就是“生气元”(好像是),很不起眼的店铺,但味道真心不错

上了一桌子的配菜(小菜),都是包肉吃的发现韩国的小菜都非常好吃

酒足饭饱后赶紧直奔明洞换钱💰,这次换钱无意间遇到许多攻略提到汇率高的换钱所就在中国大使馆旁(换钱所没来得及拍照sorry~)

在明洞遇到挺特别的小黄车

换完钱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竟然看见YG旗下的餐饮店就在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3号出口附近

DAY2 青瓦台-北村-三清洞-入住弘大

每次从住的韩屋经过都会看见这个古色古香的房子,就在昌德宫斜对面,应该是什么参观的地方,早上路过看见有人抬摄影器材进去,很喜欢这种在现代建筑旁的古典房子,满满的透露出历史气息~

今天的计划第一站就是去“青瓦台”,早在3个月前就在网上预约成功了,想去参观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预约,网上说提前一个月就可以但本姑娘觉得越早越好,如果青瓦台已经在你的计划内里,提前时间长预约比较保靠!
青瓦台预约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

预约会有几个时间段让你选择,当时跟闺蜜商量下决定预约上午10点那场。我们住的韩屋跟参观青瓦台集合的地点不远,所以早上我俩9点左右从家出发前往集合地点,结果.........我们的悲剧开始了

手里拿着当时预约成功后打印的地图,边看边找,竟然神奇的找错了无意间竟然找到了去往三清洞的路..........

相信看到这张涂鸦墙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三清洞到了!三清洞标志涂鸦“一对老夫妇” 我们很悲催,明明要去集合地点,竟然提前找到了三清洞,最后几经波折(过程就不详细讲了)算是到了集合地点~

看到这个蓝色的小亭子就是集合地,就在景福宫东侧的停车场里,先出示护照进行核对,然后集合坐大巴车向青瓦台出发~

温馨提示:一定要在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

青瓦台工作人员核实本国人员参观信息,我们参观那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有超多小朋友去,什么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都有,当时还想人家国家教育孩子都让参观总统办公的地方,我们什么时候能让去中南海看看呢~

参观青瓦台坐的大巴车韩国的公交设施确实很干净,无论是大巴车、地铁、公交车、高铁等等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很多一些细节体现出国民素质

到了门口在大巴上偷拍一张,很多来过的亲故都说这里不让拍照,所以本姑娘也不知道门口让不让拍,趁着没下车捏了一张

进去后会发个参观证,然后是安检,手上戴的饰品都得摘下来,包里的每样东西都详查。安检进去后,给外国人发参观指南跟中文翻译台,当本姑娘听到中文翻译时就笑了出来,哈哈哈哈,这....朗诵的人不是张玉安嘛~~

参观指南上写着什么地方可以拍照

第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绿地园

参观当天突然下起雨,馆里的工作人员很人性化的给我们发了一次性雨衣,这雨不大不小,下的非常黏青瓦台的周边环绕着山,下雨天看天空会出现雾,烟雾缭绕下的本馆,看起来神圣庄严

带领我们的参观的女警趁着她不注意,拍了2张看到她总会想起韩剧“三天”里朴河宣的形象

迎宾馆:用来招待外宾,开会的地方

最后展示下纪念品每个去参观的人都会发纪念品,这次给外国人的就是这个,本国人给的就是马克杯

从青瓦台参观出来后,准备吃午饭,在国立博物馆这条街上,随处可见这种艺术性建筑(照片拍的一般)但身处之中会有在北京798的赶脚......

午饭:三清洞疙瘩汤位置很好找,就在悦诗风吟店铺对面,旁边是爱茉莉的专卖店,一家有85年历史的老店!

桌上两大不锈钢桶,一桶是泡菜,一桶是萝卜缨泡菜,随便吃~

桌子旁边就是放餐具的抽屉,用啥拿啥

跟闺蜜两人,点了一个招牌土豆饼跟招牌疙瘩汤,土豆饼酥酥软软,沾着酱料吃美味极了边回忆味道边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疙瘩汤里有鳀鱼,所以喝起来觉得很鲜,汤端上来时,闻到一股中药味但吃起来没有,不知道里面添加了什么东西,面片味道跟我们日常吃到的一样没什么特别,特别就是汤上,鲜、香、浓郁,非常适合下雨天吃!

吃完饭就到隔壁的隔壁Moonshot店,本来想让店里的帅哥服务人员给化化妆、介绍下化妆品(之前在网上看说YG的化妆品店都是帅哥服务生)结果进店后发现,整个店就一个女服务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天人少的缘故,就她一人

雨中的三清洞街道,干净人还少,很喜欢三清洞的一个原因就是小资文化气息浓,花店、服装店、咖啡店、化妆品店、潮流店、画廊、美食店、小吃店等等都透露出小清新味道,因为街连北村,所以古代与现代相结合的景色也会让人深陷其中,喜欢首尔的景点之一就是:三清洞、北村

看过电视剧“又是吴海英”一定知道这个场景在2014年本姑娘去韩国那次,逛三清洞时无意间走过这条路,然后看“吴海英”出现这场景一下子就认出来当年去过的地方,这次再去为了纪念特意拍的照片

北村八景,本姑娘不止来过一次,算这次是第三回,每次来都没有把八景逛全过。这次目的很明确,要把八景都逛到!跟闺蜜商量下达成目标统一开始暴走........(雨还继续下

就为了这八景都逛到(从1景开始走起),大下雨我俩真是可以了,各种找错路,各种路来来回回走,问讯处拿来的地图找:走错了,跟着百度地图走:走偏了但不管过程怎样,结局是好结果—8景都逛到了!

图是在逛北村3景时路过的—东琳结工房,惊喜发现这建筑物......不是电视剧“不善良的女人们”女主一家子住的房子吗

逛北村八景,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旅游鞋最佳!为啥韩国妹子腿都不粗?就这破路,天天爬,爬10年不带胖的!尤其是北村附近,更是坡上坡,想逛就得爬(照片没有把坡的高度拍出来,当时怎么拍也拍不出高度,其实坡度要比照片看起来更高~)

雨天的北村好处就是.......没人,之前几次来,一层一层的人,从来没有把景色拍的这么“干净”

最后把北村几景的图片挑了几张做个拼图

这家三清洞的花店小伙伴都熟悉吧,“我结”“家和万事成”都在此拍过~

这家老奶奶开的丰年炒年糕店,我跟闺密来来回回路过好几趟,后来闺密说既然这么有缘,尝尝它家味道

专为中国人准备的菜谱

鱼饼串很好吃,沾着酱汁,喝着鱼饼汤,美味呀

吃完又逛了会儿三清洞就离开了,晚上我俩要更换新的住宿,明天还要去釜山一想到第三天行程有点方早起……早起……

三清洞附近的垃圾袋有摄像头,哈哈,难道没有分类扔垃圾会被罚吗

Day3 釜山-札嘎其-BIFF-广安里

早上5:30起床简直噩梦一般........,跟欧巴们一起上班之前几次韩国行,每次坐地铁都不会遇到高峰期,那时就想,韩国人都什么时候上班呢~这次遇到了!7点左右地铁里都是西装、衬衫、妆容整齐的上班族(跟国内上班时间差不多)行色匆匆、步伐矫健

首尔釜山,我们坐的是高速巴士。回程坐KTX,因为大巴车、KTX都想尝试,所以就如此安排。
釜山的大巴,在首尔有两个地方可以乘坐。一个是“高速巴士客运站”一个是“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
高速巴士客运站:地铁3、7、9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下车2、7号出口(有前往客运站的指示牌)
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地铁2号线江边站下车4号出口
当天我俩选择的是在高速巴士客运站坐车,下车后根据指示牌可以购票。跟着指示牌走,准没错

跟着指示牌往前走,走到头出来,小伙伴会看见这条走廊,往前走,到另一栋楼买票

看见这楼进去,一直往前走就是购票中心

售票中心,购票时可以用现金(韩币)跟刷卡,但是银联不可以,信用卡可以(visa、master、JCB、amex)
釜山有两个客运站,一个是釜山综合巴士客运站(老圃客运站)一个是釜山西部巴士客运站(沙上客运站),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定的住宿,就近在哪个客运站下车。购买到釜山的票时,要到釜山综合客运站的话就回答“釜山老圃客运站”,要到釜山西部巴士客运站的话就回答“釜山沙上客运站”。
釜山综合巴士客运站: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釜山西部巴士客运站: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
不会韩语的亲,可以把上面客运站的韩语抄下来,直接给售票人员看就可以啦

这座梯形大楼的一楼就是去往釜山,大巴车上车的地点

票价22800韩元,韩国的服务人员都会在你买的票上把开车时间、到达地点圈出来(之前机场大巴票也是)这个细节不错

之前看网上时间表八点半左右会有一趟,跟闺蜜八点多到达的,买完票一看发车时间9:10还得坐等快一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八点半左右的票都卖光了?还是我俩只能赶上这个时间段了

客运站有小吃部,哈哈,就是卖鱼饼串、涮串的还有快餐店,跟国内的差不多,候车的地方室内有(购票中心附近就有)室外也有。还有15分发车,我俩就从室内来到室外,偶遇本姑娘男神广告

有没有觉得这地很干净联想到国内的客运站塑料袋……烟头…………

邻座等车的欧巴,偷拍张今年秋天韩国男着装标配:卫衣+短裤+休闲鞋(人字拖)本人更有气质些,哈哈~

宽敞舒适的大巴车,座位下面有放腿的调节板开车后,啪啪座椅一倒,开启睡觉模式

睡得迷离迷糊,大概行驶了2个多小时,到达了中途休息站。坐大巴最期待就是中途休息站了看RM时,七只在休息站各种买吃的,都说休息站东西好吃,于是下车直奔洗手间“放完水”准备开吃

休息站的美食中心我们大巴中途休息只有15分钟,这里面的美食都吃不了,没有时间只有看看的份儿,但不得不说,这环境也太干净了吧,干净的都发光良好的环境真的是国民素质的体现

从美食中心出来,在室外犹豫了下,买了个这个,提醒小伙伴,这个.....真心不好吃干巴巴的,全是面,强挺着吃完的在休息站看见这个,可别买!!不好吃!

到达釜山,迎接我们的是雨而且是不停的雨昨天首尔一天的雨中游,鞋已湿!今天釜山又下,心都湿啦

釜山定的住宿就在札嘎其市场附近,从沙上客运站下车倒地铁一号线到札嘎其市场站下,虽然店主给了地图但最终我俩靠百度地图找到的民宿在一个胡同里,旁边都是饭店到是挺热闹

釜山坐地铁、公交可以使用T-Money卡!

民宿自助早餐的地方,有面包、鸡蛋,没有果酱

BIFF广场就在民宿附近,真的很近,跟闺蜜放下行李就直奔札嘎其吃饭,无意间路过,当时就想我们定的民宿位置真棒,想去的地方都在周边

札嘎其市场!!没来之前看各种游记时,就心里痒痒的想吃海鲜(虽然对海鲜不太感冒)来釜山不吃海鲜简直遗憾,不过很多小伙伴也都说,札嘎其的海鲜价位很高。

一楼是卖海鲜的地方,二楼是直接做海鲜的。看游记小伙伴都提到去二楼挑选餐厅,因为在一楼购买到二楼,是需要收加工费的,于是跟闺密在一楼溜达(连价都没问)后直接去了二楼

后来吃完下楼问价,一楼的海鲜大而且价要比楼上便宜,虽然到二楼收加工费但相对比还是一楼合适。

提醒小伙伴  一定要在一楼多走多问几家,二楼也是,不要嫌麻烦!会有差距的

在二楼走了几家,最后选了个是哈尔滨东北老乡那家,店面来得及拍照片其实也没什么店面,都是一家挨着一家。

店家后厨里的海鲜

我们吃的那家菜牌,我们点了一个海鲜锅、一个帝王蟹要价12万(因为本姑娘还想吃生鱼片,所以加上生鱼片12万)跟老板娘一顿砍价,最终10万韩币成交,生鱼片不点了,老板娘说会送我们一些。

赠送的生鱼片,口感不错

满满一锅海鲜锅~海鲜量还算可以,可以2~3人吃

赠送的寿司吃没了,还给添加上面那个粉红色是姜片,配着寿司吃,味道不错~

海胆,也是赠送的

海鲜饼也是赠送的

帝王蟹!蒸出来好小一只上桌后一度怀疑是不是上错了不过肉质到是很鲜美~尤其是蟹腿上的肉

吃完的蟹子,老板娘做的炒饭

这些都是赠送的!饭快吃完时老板娘又送我们可乐,临走时又给我们一堆湿巾这顿饭下来吃进去600多(按我们去时的汇率算)就点了两样东西,价格还是小贵的后来我俩去一楼看见好大一只帝王蟹比我们买的便宜(算上加工费)就觉得吃赔了

札嘎其市场七楼有个空中花园,看游记时很多小伙伴都提到,可以看到渔船、港口。跟闺蜜吃完饭去七楼透透气~由于当天下雨再加上天已黑所以就没拍照片,但不得不说夜晚的釜山很是美丽

从市场出来后看见大妈们整理海鲜

今晚的行程是去广安里看夜景,外边依然下着雨,跟闺蜜穿着拖鞋,一脚一个水印的往广安里直行

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里大桥):地铁2号线到“广安”站下车3号出口,出口处有中文指示牌,大概步行10多分钟可以到。夜晚雨势渐大,这大下雨天看夜景真是没谁了

下雨天的广安里非常安静(除了海浪声)人很少,看见一对情侣在海边相依着看海,心想这天出来也是真爱呀~

海滩对面的咖啡店~如果不是下雨天,听着海浪声沿着海边溜达溜达,欣赏美景真心不错!可惜的是下雨天!!

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心情一下子豁然了就像小孩子吃到糖一样高兴~跟闺蜜拍了照片录了视频,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

DAY4 甘川文化村-海云台-西面-首尔

昨晚睡前看了下今天天气,自从来韩国养成了每天晚上看天气的习惯(就想知道第二天下不下雨)一看今天阵雨,心又凉半截临睡前把第二天的计划变更了下(因为下雨)先去海云台然后再甘川文化村,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早起后没下雨,于是乎决定先去离住宿最近的甘川文化村

早晨的釜山很安静,不同于首尔街巷里的化妆品店,釜山街巷里满眼都是饭店跟练歌房

路过一家新开业的店,门口的花环很是“醒目”哈哈......对,是不是跟我国的“花圈”很像不要搞错呦,这是庆祝、恭喜用的花环,韩国都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住宿的地方离甘川文化村比较近,从旅馆出来步行大概20多分钟就可以到,但今天天气比较阴沉怕下雨,所以坐车去的。

甘川文化村:地铁1号线土城站下6号出口,出来后沿路直走右转后,直行约100米,看到釜山癌症中心旁边就有公交车站,乘坐1-1、2、2-2号巴士可以到达“甘川文化村”,具体哪站下,嗯.....就是你会看见文化村的入口,那站下车人很多跟着人群走就好了

甘川文化村入口有旅游问讯处,地图2000韩元一份。地图背面有9个盖章处,跟着地图中的线路盖满9个章,超有满足感!其中有2个盖章处(天空之脊、甘内交流所)会赠送明信片。

刚进到文化村,天阴的吓人开始下小雨了.......

一进甘川文化村就看见由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组成的大鱼图,这些“小鱼标”在文化村里有指引作用,找地图上的九个盖章处,认准小鱼标跟它的方向走,准没错

这是地图中第三个盖章处“艺术品商店”,稍微有点难找。当时就走过了,看地图在“艺术品商店”附近转了半天,后来发现得需要往下走一层才是,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这些引路的“小鱼标”!

在“天空之脊”盖完章获得明信片一张

站在“天空之脊”拍的,每一个上来的小伙伴都感叹.....好漂亮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交叠着,冲击着视觉感由于天气原因,阴沉沉的下着雨,照片看起来不是很亮堂,但实物美景确实很惊艳

从“天空之脊”下来,看见一只喵,知道我要照它,一动不动的看着镜头,哈哈....好可耐

刚刚看到一群妹子在这个景色拍照,觉得好有创意

雨是越下越大而且文化村在半山,伴随雨还有大风,雨伞都被吹翻几次,鞋、裤子、衣服都被吹湿了,这天出来逛也就游客吧

“小王子”又是经典必照之处,雨天的小王子跟小狐狸看起来孤单很多......哈哈~

为了能跟“小王子”合影,在雨中排了会儿队,终于到本姑娘了为了照片好看,雨伞也不打,装作若无其事,下来背包都湿了

又看到一群小鱼图标,顺着这个小鱼图标走下去,就是13“幸福发电所”盖章处

下坡左拐,一直走大概70、80米,在左手边就会看到一个建筑进去就是了

“幸福发电所”里的文化村模型,盖章处在里面的咖啡店

盖完章,继续原路返回到刚才的地方旁边有条小路,是通往另一个盖章处

看到这个引路标,左走10米是67“和平之家”盖章处,顺着坡下去就是刚刚去过的“幸福发电所”200米

雨一直下,没有要停的趋势在路上遇到几个小伙伴,因为雨势大,闺蜜就跟新认识的小伙伴去终点“甘内交流所”等我,地图已盖完6个章,接下来本姑娘独自一人要把剩下的都走到盖完

68“现代人”、73“光之屋”都在小巷子里,道路很窄,顺着小鱼标走,如果你走着走着看不见这些小鱼标那证明你走错了!

最后一站16“甘内交流所”,一进门看见吓一跳,哈哈~好像真人呀

获得第二张明信片夜晚的“甘川文化村”

铛啷啷两张明信片集齐,本姑娘没有选择邮寄,决定拿回去收藏纪念

最后盖满九个图章的地图亮个相真的好有成就感为了不让地图浇湿,一直在包里护好,每次看地图都小心翼翼怕湿,虽然有的印章被雨浇花了但看盖满的地图怎么看怎么高兴有些小伙伴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盖满九个,看我的满章很是羡慕还有跑来问我,有几个盖章处是怎么找到的太有成就感

在“甘内交流所”休息一会儿,就准备出发去海云台,离走前最后看看窗外的“文化村”

从“文化村”出来马路对面就有公交站,原路返回到地铁站,空荡荡的地铁站,釜山人没有首尔人多,在首尔白天多数出现在地铁里的是年轻人而在釜山,白天在地铁里遇到的都是老年人

跟闺密刚到釜山就感觉到,白天出行都是老年人,而且个个脸上带妆不论年纪釜山看见老奶奶总会想起“海女”跟扎嘎其干活的阿祖玛

海云台: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5号出口,出来后大概步行10~15分钟

从地铁站出来往海云台走,看到串店,哈哈~鱼糕串这次韩国行的最爱呀~

看到“2NE1”几个大字,赶紧照下来2NE1 HOTEL是什么鬼

海云台的小鸽子好可爱,它们都不怕人,任由你拍照,爱咋咋地

雨天的海云台人好少,一下雨心情影响一半也许是天气原因影响,觉得海云台也就那样,跟综艺里、电影里看到还是有差别的,可能是期望值太大吧

因为时间有限,没在海边多逛,就在这一个地方,跟闺密神拍一阵,录了视频就准备下一站了

原路往地铁站走,遇到这家鱼饼串店500韩币一个鱼饼串,沾着酱汁喝着鱼饼汤,真心暖胃呀,这家鱼饼汤好喝

溜达一半天了看了看时间,为了赶上回首尔17:30的KTX,赶紧直奔西面去吃猪肉汤饭

西面:地铁2号线西面站1号出口,出来后站里都是商业街,化妆品店、服装店比较繁华,这是本姑娘来釜山看见年轻人最多的地方

釜山很出名的美食—猪肉汤饭釜山必吃食物之一!

松亭三代猪肉汤饭:地铁西面站1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大概100米左右会看见一个巷子右转,前走不远就能看见猪肉汤饭一条街。进入到这条街走几家就能看见“松亭三代猪肉汤饭”的招牌啦

“西面猪肉汤饭店”就在隔壁,跟闺蜜对比下,松亭家上座率比西面那家多,所以选择去了“松亭三代”。我们去时不是饭点,汤饭上来的很快。老板知道我们是外国人,特意告诉我们怎么吃,吃肉沾什么料很是细心,汤里的猪肉量给的很足,清淡而不浓郁,韩国的饮食都非常清淡,尤其汤类,没有什么味道。东北人口重的会不习惯,把韭菜倒进汤里一起吃,配上泡菜跟猪肉,很是美味

吃完饭麻溜的坐地铁去往“釜山站”地铁站里又看到我男神

电视剧里,综艺里看到的“釜山站”终于见到实物了,我们离开海云台去吃猪肉汤饭时,雨就停了。等我们离开釜山这地面.......干了不少

釜山一个海域城市,跟首尔的城市风格完全不同。二天一夜的釜山行匆匆忙忙的结束,有遗憾也有失望(天气影响非常大)。对于釜山还是很有感情的,也许因为是我喜欢爱豆的故乡缘故吧~釜山再见

购票中心不像国内有隔断,完全开放式卖票。到釜山站已经17:20了,17:30的KTX没有赶上,买的18:00那趟。票价:59800(韩币)
KTX购票有两种方式:
1. 现场现金(韩币)、刷卡支付,银联卡不可以,信用卡可以(visa、master、JCB、amex)
2. 提前在网上预订票: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Index_cn.do  有中文

我们是因为掌握不好回程时间,选择的现场购买,小伙伴可以结合自身游玩情况选择

候车的地方有家鱼饼店,门口排队的人超多。跟闺蜜也一起排队准备尝尝究竟味道怎么样,会值得这么多人排队

全是油炸的,价格还算可以,不就是各种鱼饼油炸的嘛,泡菜人怎么能这么喜欢挑了几个看起来能好吃的,闺蜜又帮看别人盘里装的,挑了几个“装盘率”高的,结账看前面人买的那些,有种这东西不要钱的赶脚......一个个的都不少买

买完一看时间差不多,就准备上车了。正如很多小伙伴游记提到的,从你进入候车大厅、上车、开车、下车全程没有人检票!买不买票全靠你自觉!这国民素质如果放在天朝会怎样而且在韩国,你坐地铁、火车都没有安检!好舒心

韩影“釜山行”在前段时间大火时,本姑娘心想一定要做KTX感受下整洁的车厢、干净的地面~很好,这样很韩国

中间的过道门需要手扳一下才能开,跟电影里触摸按的开门方式不一样,跟闺蜜上车比较早,一个人也没有。于是乎开启了自拍模式

手里拿的这个“大辣椒”就是刚刚那个鱼饼店“装盘率”高的食物,几乎人手几个几个的买。挺好吃的,外面裹的面,说不好什么面,味道跟路边摊炸青椒不一样,青椒味道清新。但不至于好吃到买那么多的地步还是饮食习惯不一样呀~

20:52到达首尔,一下KTX觉得首尔好亲切有种回家的赶脚真的,心情很特别,有种在外漂泊很久终于回故乡的感觉,还是首尔

DAY5 全州-韩屋文化村-铁路自行车

新的一天开始了,又是一个城市的旅程今天全州一日游早在制定此次韩国行的旅行计划时,看到一篇攻略,攻略里游主就是釜山全州一起去了,看完跟闺蜜商量后,把全州列入此次旅行计划里。

去往全州交通方式:
1. 高速巴士:地铁2号线江边站下车4号出口,东首尔综合客运站购买车票,到达全州大概3小时
2. 火车:地铁1号线龙山站搭乘开往全州的火车 (首班06:50;末班22:50,新村号3小时3分钟、无穷花号3小时25分钟)
3. 外国人专用巴士:每周五、六、日运行,票价10美金(1万韩币)
最少需要提前三天网上预订:http://www.jbshuttle.com/en/  (中 英 韩 日)
出发返回时间:早上8:00 (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6号出口,在光化门东和免税店停车场乘车)下午17:00从全州出发返回首尔

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外国人专用巴士,运行时间也是3个小时左右,但好在票价便宜相对于火车跟大巴车。网上预订时,1人可以预订2张票。

当天乘坐时持护照上车!!

外国人专用巴士就长成这样,今天又早起了为了坐8点的大巴车,上车后很自然的进入睡觉模式

到达全州,又下雨啦大巴车停在离韩屋村不远的停车场,车上有负责人把我们从停车场送到韩屋村

很有历史感的村庄,汇集了很多韩国传统韩屋,是保存很好的韩屋群落。这种传统的生活气息很喜欢

在韩屋村里的旅游咨询处拿了份中文地图,韩屋村的分布图

洗手间!!哈哈!连洗手间都这么传统,喜欢

街上遇到身穿韩服的小娘子在韩屋村随处可见穿韩服的年轻人,非常符合整个村子的氛围,如果不是下雨天,如果不是有其他行程,我们也会租韩服美一美,所以小伙伴们有时间的话不妨租个韩服逛遍韩屋村吧!

全州一大景点:庆基殿,朝鲜王的家,为供放李太祖的遗像而修建的。门票3000韩币一张。宫殿略显冷清,院里一群高中生穿着韩服拍照,很是应景

逛了一会儿就出来,出来后看见入口处庆基殿的分布图才发现我俩只逛了50%还有一半没逛被我俩直接忽略了好吧我俩只是到此一游

殿洞圣堂就在庆基殿斜对面,距离不远,是免费可以参观的。罗马建筑看起来很神圣

门口的小丑哥看见本姑娘自拍,马上偷影,哈哈~合作愉快

全州出名的伴手礼:巧克力派之前做过攻略知道全州丰年的手工巧克力派非常有名,而且包装袋子是橘色的,偶遇这家店,看见很多人去买出来包装袋也是橘色的,于是误认了(在回首尔的大巴车上看见同行小伙伴买到PNB的巧克力派才知道我们买错了)虽然味道不错但不是很多游客力推的“丰年店”小伙伴去时不要买错哦

把丰年家的巧克力派照片分享给大家看看,在韩屋村里有卖,认准PNB哦!认准PNB哦!认准PNB哦!重要事情说三遍据说韩屋村的PNB店比较小,每次购买的队伍都排很长

午餐菜单:全州拌饭来一趟全州怎么能放弃如此出名美食之前看攻略提到在庆基殿斜对面“全州馆”,做的全州拌饭比较好吃,跟闺蜜转了几圈也没找到,问了周围店铺的韩国人说“韩国馆”家的出名,于是就进去吃了

吃完出来后闺蜜还说,攻略提到明明就是这儿呀,为什么名字不一样(攻略提到的名字叫“全州馆”我俩去的是“韩国馆”)会不会改名字了呢

菜单有韩文、中文,够体贴

点了一个生牛肉拌,一个正常拌饭,吃生牛肉的当然是本姑娘啦桌上除了两碗拌饭,剩下都是送的每一样小菜都那么好吃

现在看图片,依然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味道好吃好吃好吃!生牛肉非常鲜,没有什么怪味,有嚼劲口感好!吃拌饭还得生牛肉,吃完不后悔!

吃完旅程继续,下一站全州乡校顺便插播一句在全州除了拌饭外,还有韩定食,是全州传统饮食的代表,类似中国的满汉全席,非常大气,由泡菜等18味小菜、6种海鲜、肉类食品以及6种蔬菜、水果等组成。摆的满满一桌叫人眼花缭乱。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吃韩定食哦!!

全州乡校,乡校呢就是朝鲜时代学生读书的地方。

“成均馆绯闻” “云画的月光”都在此地拍摄过,这两部剧本姑娘没看过看过的小伙伴会很熟悉吧

院子中的大树,一看就很有年代感

雨一直下,没有停的迹象原定下面计划是去骑铁路自行车提前在韩游网预订的票,担心下雨会不会没法骑车,于是跟韩游网客服联系,客服告诉我们,可以正常使用

韩游网预订铁路自行车: 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123.html
我们预订时45元,买一送一,可以体验半个小时,非常合适!可以看看下面的价格表就知道我俩的票有多么超值啦

推荐游玩订票的网站—韩游网,超级给力车票、门票、大巴票、船票、缆车票等等只要是韩国游玩相关的都可以去韩游网搜搜,准有惊喜

我们从韩屋村打车去的铁路自行车—牙中站,花了不到5000韩币,很近距离,运行10多分钟。

小伙伴想打车去的话,上车给司机出示这个地址就可以了:전라북도 전주시 덕진구 동부대로 420(全罗北道 全州市 德津区 东北大路420)

看到铁路自行车的一霎那,心情超级雀跃最主要没人骑,下雨天这点好,游玩的人都少知道为什么下雨天还可以正常骑,因为车上带棚的

出发啦出发啦自行车在刚前行时是有电发动的,不用费力骑。在雨中骑着自行车,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旁边的美景,简直了一路高歌呐喊,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

骑行中会遇到几个隧道,是音乐隧道哦里面有五彩缤纷的灯光,配上音乐,会让你越骑越嗨

骑到终点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车旋转返回,回程完全不用你骑,就跟坐电车一样,有速度够激情你只需双手打开大声呼喊,享受电车风驰的速度就好!

回程遇到后面的小伙伴,本想招手认识下,出于害羞没这么做

最后美美的自拍结束铁路自行车的体验,这个游玩项目推荐指数★★★★★,闺蜜、情侣、朋友们都可以一起游玩,趣味度、参与度都高,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运动,不错哦不错

骑完车,打车回到大巴车停车场(集合地点)我们集合时间是16:30,回去还有些时间就在周边逛了逛,不知道搞什么活动,看到很多电视台的人

可能是因为周五的原因,路上比较堵车,到达首尔都已经晚上9点多了。夜晚的首尔灯火辉煌,整个大厦亮着灯,一看都是加班的人在辛苦的工作着,首尔的夜晚因为你们看起来更加美丽~

DAY6 KBS别馆-汝矣岛公园-梨泰院

韩国已经第六天了,终于不下雨啦今天的重头戏—刘在石有关今天的行程安排本姑娘得从头说起早在有韩国行计划时,釜山已经敲定要去而且这个时候正好是釜山电影节的前后,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迟迟没有定下开幕时间,参照去年是10月1日,所以釜山行我们也定在10月1~2日两天,这个时候去釜山可游玩还可以看明星一举两得,再加上10月1日还有音乐节开幕,就算赶不上釜山电影节,还有音乐节呢~

行程大致订好后,连住宿也订完了。结果过段时间看到消息YG20周年庆举行公益运动+演唱会!!时间10月2日作为本命的家族饭(VIP+IC一名)怎么能错过~跟闺蜜商量后改变行程(闺蜜非常体谅我,真是中国好闺蜜爱你哦釜山行提前,连住宿也改了万万没想到!YG竟然把周年庆取消了!!!因为台风计划全盘打乱。不过这样也好,至少还可以看在石偶吧

大神每周六固定在KBS电视台录制“happy together”因为录制时间不固定,有时上午有时下午,所以早早去KBS堵门是最保险的

又是早起的一天这次韩国行跟以往不同,几乎每天大概六点起床(中国时间五点)晚上凌晨1~2点睡觉,5小时的睡眠都算奢侈所以小伙伴们要合理安排你们的行程哦~

我们居住的弘大民宿去坐地铁必经的绿化地,早起的空气非常好,经常看见小区的人来晨跑

KBS别馆:地铁9号线汊流(샛강)站下2号出口,出来后左手边就是KBS别馆,勇敢的直接往里进,没人拦

我们到达时间是8点多,已经有粉丝在等了,目测大部分都是中国粉丝,哈哈哈~

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偶吧踪影期间想上厕所都没敢去,很怕错过偶吧,后来忍不住才去了等着等着看见有个女饭走了,临走前跟另一女饭交流,上前问知道今天录制改了,改到下午两点。因为今天嘉宾程潇的组合上午有签售会。离下午2点还有近四个小时,不敢走太远,正好闺蜜想去汉江公园,离KBS不远。

之前几次韩国游,必须去的地方除了北村三清洞就是汉江公园了。离汉江公园不远的就是汝矣岛公园,看“无限挑战”都知道这个地方偶吧们经常在这里拍追击战,汝矣岛公园是个综合运动型公园,骑车、跑步、篮球、健身都可以。溜达一会儿担心偶吧会来,就自己提前回KBS,闺蜜找汉江公园去了,我俩约定1点KBS见。

回到KBS时看见一群粉丝往外走,当时就心慌了,难道刘在石来了,看完她们走了?后来问粉丝才知道,录制时间改成下午四点了还好提前回来知道这个消息,但也不敢离开此地,坐等闺蜜回来~

不到一点闺蜜回来,知道消息表示无奈无地可待我们转身去地铁站里的凳子上小憩一会儿,二点左右返回KBS,之前遇到的粉丝们陆陆续续的都回来。闲来无聊大家拍拍照聊聊在石偶吧来自全国各地粉丝,哈哈,其中这个男粉很突出~刘在石的男粉

照片中第一个女粉是香港人,人很好,给我签名卡还帮我拍跟大神的合影,谢谢你哦

下午三点多,出现的第一个是严贤璟,没想到真人高、瘦、美挺意外的

对了,想去KBS蹲点的小伙伴提醒你们下,每周六记者们也会去拍明星们上班图,如果你去蹲点时半天也没有记者出现证明偶吧们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来,记者就是偶吧们来之前的预告我俩二点左右返回KBS时就看见一堆记者在那,心想这回有准了

第二个出现的是曹世镐,哈哈哈,真人矮、黑、略胖,很亲切!他出现时有几个粉丝上前跟他合影,都一一满足~

快到三点半时,偶吧出现了!!!在门口出现一刹那简直不敢相信兴奋、忐忑、紧张、无措种种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还好手机一直拍、录没有停下上期HT全朴大战惩罚的是刘在石,穿朴明秀的姨母装上班

大神从进门的时候一直在说안녕하세요.(您好!)主动问好~太亲切啦

明明刚才离偶吧那么近,怎么一下子就在偶吧后面了呢这些粉丝是什么时候上来的,怎么给我窜到后面的,完全不知道

给大家签名的偶吧,认真的男人真帅!!名不虚传大神不愧是大神为人超好,这么多人跟他合影、要他签名、跟他握手,全都一一满足,嘴里还一直说让我们注意、小心,太暖啦偶吧真人太瘦啦,瘦的都让人心疼说话声音非常低沉不同于节目里的高涨。是不是感冒了?还是说多了嗓子不舒服?好想问问呀,会韩语该有多好可以跟偶吧交流,遗憾呀

手里拿着签名卡一直往偶吧手里递,怎奈人多递了好几次偶吧终于签了!!激动激动

偶吧好可爱

偶吧的签名感谢香港妹子给我的签名卡,哈哈~真的好棒!

温馨提示:想跟大神合影,直接拿手机摆好自拍模式,偶吧会非常配合跟你合影

本姑娘最后悔就是没有跟偶吧自拍虽然有合影而我还手挽着偶吧,可是....可是偶吧没有看镜头照片是香港妹子帮拍的,拍了好几张,没一张看镜头的都是看向别处,就这点让本姑娘遗憾很久如果当时拿自己手机自拍,偶吧肯定配合,所以妹子们你们要合影一定自拍哦!!

大神刚刚进去,老爹随后就到,哈哈~朴明秀真的不走寻常路,为了不让粉丝发现他,有大路不走偏走小路,哈哈哈哈!有个性

闺蜜看见朴明秀真人就说,气场确实不一样,很有范儿,不愧是G-park

第五个出现的全炫茂,从后面停车场进来的,脸确实大,哈哈哈!

今天出现的第一个嘉宾:车银优,爱豆一枚,本人很干净气质不错

第二个嘉宾:姜均成,剪短头发的姜偶吧还挺帅气的

第三个嘉宾:Sleepy,个子好高呢~

第四个嘉宾:程潇  宇宙少女成员,是个中国妹子,最近在韩国比较出名,目测可能变成第二个宋茜

第五个嘉宾是se7en,等了一会儿也没来,记者都抗包回去了,我们也就走了。从早上一直到下午四点,看见偶吧也算超值了!整理下情绪,下一站梨泰院~

绿莎坪:地铁6号线绿莎坪站下车2号出口,之前看攻略从绿莎坪下车过桥顺着坡走就能到梨泰院,而且还会经过“无挑”里出现的餐厅,结果没有找到“无挑”的餐厅看攻略又走错了

就是这个天桥,2号出口出来,往回走看见的。上天桥走到头右转就是攻略里提到的“无挑”出现的墨西哥餐厅

顺着这个坡走,走走走......就找不到攻略提到的餐厅算了,找不到就随便逛逛吧

进入到梨泰院,整条街都很异域风,跟弘大、江南风格完全不一样。这种国外开放式style在韩头一回感受到。周末的人很多,韩国人很会享受。

就连在梨泰院的GS25的便利店,都感觉高级很多,哈哈~心理作用门口的小哥都是梨泰院style

洪锡天的my thai China店,据说洪锡天的9家店都在梨泰院里,这家主要做中国美食

洪锡天另一家店my Hong

周末算命的都排队人气够旺呀~

闲逛梨泰院,意外发现MOBB周边店!!!店里东西很少,有帽子、衣服、专辑

宋土豆(宋旻浩)、芭比(Bobby)签名

今天一天都没吃正餐,肚子饿到不行了不逛准备找吃的去了之前做攻略时白钟元的“三大天王”里提到在汉江镇站附近,有家部队火锅。正好离我们现在位置不远,打开百度地图跟着它走准没错

大海餐厅:地铁6号线汉江镇站下1号口出,位置不好描述,直接百度地图或者谷歌,步行7~8分钟就到

店内人很多,需要排队,我们排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算是快的了

满墙的明星签名

我俩点了个约翰逊锅  20000/2人份

那黄黄的都是芝士,韩国人对芝士的热爱简直到了一定的地步,哪哪啥啥都放说是两人份,量有点小两个女生吃还点了两碗米饭才刚刚好,男生点两人份会不够吧

这约翰逊锅跟传统的部队锅味道不一样,里面的食材没部队锅多但是,真材实料的倒是不少,用韩牛的肉汤做成,锅里有牛肉、猪肉、火腿、蔬菜,是以前部队锅的升级版

就这赠送的小菜太好吃啦让阿祖玛给我添了二次,又脆又爽口,太赞啦

吃完就老实的回家了,夜晚的弘大年轻人街头聚餐、玩游戏很是热闹

DAY7 购物一天(购物相关科普)

不得不说YG挺有先见之明,取消了今天的20周年庆,这雨呀又下了从早上就开始下要参加的YG周年庆,取消了也没有别的安排外加下雨正好去shopping

给大家科普下韩国的免税店、购物街
韩国免税店:
1.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江南COEX店)
乐天总店:地铁2号线乙支路口站7,8号出口,总店品牌种类最全、规模最大,人最多,价格比较优惠!
江南COEX店:地铁2号线在三成站下车、从5,6号(COEX MALL水族馆方向)出口,规模没有总店大,品牌种类没有总店多,人少,服务比总店好,价格跟总店一样!
2. 新罗免税店:三星旗下免税店,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步行3分钟,在东大门、明洞有新罗免税店免费巴士可乘坐。品牌种类没有乐天全,品牌格局布置比乐天好,价格跟乐天差不多一样,人比乐天少!
3. 东和免税店: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6号出口,首尔老牌免税店,规模没有乐天、新罗大,品牌没有乐天齐全,本土化妆品比较多,有些东西价格比乐天便宜,旅行团去的比较多!
4. 韩际新世界免税店:地铁4号线会贤站与7号出口,2016年5月新开,GD代言的
5. 格乐丽雅免税店:地铁5号线汝矣岛站5号出口,乘坐免费循环巴士,韩华旗下免税店2015年12月新开

韩国购物街:
明洞:地铁4号线在明洞站5,6,7,8号出口步行5分钟/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站下车5号出口。非常出名的商业街!现在变成中国人购物天堂一天都逛不完,在明洞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全程中文无压力优点:本土超多的化妆品专卖店(价格优惠最大)、特色美食店、汇率高的换钱所、可以使用银联卡(满3万以上退税)、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缺点:人非常多!巷子多容易逛蒙~

江南林荫道: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步行10分钟左右。非常有特色的商业街!整条街洋溢着自然清新、浪漫又惬意,很小资!是韩国年轻时尚的代表街,也是韩国人购物、休闲的绝佳之地~时尚潮牌店、明星喜欢的设计师设计的品牌店、创意家居店、特色饰品店、咖啡厅、概念餐厅、独具创意的时装店、化妆品店等等,整条街的东西给人的感觉够个性、够独一无二!优点:创意设计的东西比较多,如衣服、饰品、家居等等,有情调够时尚;缺点:东西偏贵(因为很多都是独一无二的设计),不是所有店能使用银联卡。

弘大: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的9号出口。非常有艺术性的商业街!韩国弘益大学在弘大入口附近,所以整个弘大街年轻气息很浓~时尚、潮流、有活力。饰品店、服装店、化妆品店、酒吧夜店、咖啡店、街头表演等等,如果说林荫道是情调小资的代名词,那么弘大就是年轻潮流代名词。优点:化妆品牌店不次于明洞,周末长腿欧巴多,弘大CLUB出名,服装店衣服价位便宜、出名的美食店很多;缺点:恩.....好像没有哦

梨大女人街:地铁2号线梨大站的2,3号出口,出地铁看到双车道马路,顺着走就到梨大,梨大正门斜对面有个醒目粉红色的高跟鞋标志,那就是女人街啦!非常有韩剧女主风格的购物街!如果说弘大是“长腿欧巴的天下”那么梨大就是“白甜美女人的天下”街摊小吃、餐厅、饰品店、服装店、化妆品店、美甲店等等,整条街弥漫着青春的气息,学生味十足!优点:服装价位便宜,款式多(比东大门便宜)东西不贵,可以逛美丽的梨大校园;缺点:购物街不是很大~

今天这一天周旋在乐天免税店跟明洞,有点蒙圈吃个韩牛补一补我们去的是王妃家钟路店,只有钟路店、市厅店烤肉类打九折从明洞直接百度地图去的走了10多分钟,在二楼。还好没有排太长时间就到我们了,有专门服务员烤肉,连烤带剪,会亲切告诉沾什么料汁吃,服务很到位肉比较厚实、量少,生意很火左右桌都是中国价位略贵,但这个价位吃韩牛很合适推荐指数★★★★

晚上下地铁往住宿走时发现,最近超火的牛排杯就在回家的路上,好惊喜杯子上面有牛排、薯条、烤虾蔬菜,杯下装着饮料或啤酒,很炫酷的吃法

DAY8 爱宝乐园疯玩一天

今天是个大晴天太必了,这天儿太适合在游乐场玩耍啦爱宝乐园是三星旗下,据说三星会长为了孙子,建造爱宝乐园送给他这大手笔的爷爷,有的话给我来一打

爱宝乐园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离市区较远,可以坐地铁倒公交。
乘车方式:
地铁2号线江边站1号出口坐5700到爱宝乐园下,每25分钟一班(2号线蚕室站6号出口坐5700)
地铁2号线江南站10号出口坐5002到爱宝乐园下,每30分钟一班
地铁1号线水原站对面乘坐6000路到爱宝乐园下,每20分钟发一班

购票方式:
现场购票,刷银联卡有优惠(赶上人多会排很长时间)
提前预订,可通过韩游网、淘宝、韩国行网预订

我们是在淘宝预订的门票,330元两张!比上回去爱宝乐园刷银联卡合适~

凭淘宝卖家给的二维码扫描入园非常方便!票上的熊猫好可爱入园后别忘记拿爱宝游乐场的地图,各国语言版的都有

盲人姐妹花哈哈哈哈

爱宝乐园有五大区域:
环球集市(购物商业圈)  美洲冒险(惊险刺激游乐项目)  魔术天地(儿童游乐设施) 欧洲冒险(四季花园)  动物王国(野生动物园)
爱宝乐园最出名刺激的项目就是: 木质过山车“T Express”全球最陡坡度77度下来,最高速度高达104km/h,在乘坐的3分钟里,会经历12次失重!非常刺激!这个项目可以预约。建议入园后先乘坐Sky Cruise缆车到达木质过山车,在窗口打张预约小票,上面有时间,按照预约时间返回游玩就可!

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在“美洲冒险”,云霄飞车、海盗船不错,33米高斜切很爽!

野生动物王国。坐在无玻璃的大巴或越野车上,近距离的观察各种动物,比国内普通的动物园要开放、刺激的多,而且韩国动物园非常注重互动,细节做得很好还有机会给长颈鹿喂食!

如果赶上节假日还有游行花车,夜晚有烟火。爱宝乐园很大,一天都逛不完~景色优美,做得非常精致!相对乐天世界游乐场更推荐爱宝乐园!爱宝隔壁就是加勒比海水上世界,夏天去的话可以水上游玩!

Sky Way缆车!爱宝乐园有两个缆车,一个全封闭一个开放式

Sky Cruise,入园乘坐这个可以去预约木质过山车~

在爱宝乐园里你会觉得一天过的好快,没玩够天就黑了。今晚我们要从弘大搬走入住江南的住宿,所以不到六点就离开爱宝了~想玩透的小伙伴,可以刚开业就去,营业时间是10:00~22:00,足足12个小时够你玩的了!

爱宝乐园的8seconds,权志龙帅帅的人形牌

入住江南K旅舍的第一餐白钟元的“香港饭店0410”专营中华料理,在韩的中华料理跟国内的中餐不一样,没有那么丰富,主要以炸酱面、糖醋肉、海鲜面为主。而韩式炸酱面略清淡,酱味不浓咸,这跟韩国饮食文化有关。点了一小份的糖醋肉9500韩币,一份炸酱面4000韩币,一份海鲜面4500韩币,白钟元家的糖醋肉很好吃~肉炸得火候刚刚好量给的很足,能让两个女生吃撑

DAY9 杨平滑翔伞-建大-偶遇河正宇

最期待的一天今天行程去杨平玩滑翔伞这次韩国行没来之前心里有想法,想玩RM里出现过的“无绳蹦极”就是把王鼻子吓得哇哇大叫的蹦极,网上也看了相关觉得很爽,查了地址发现离市区很远,就有些犹豫了,毕竟这次游行的行程比较满。考虑下放弃无绳蹦极选择了滑翔伞!

首尔比较近的滑翔伞有两处,一处在杨平(京畿道)一处在龙仁(京畿道),看网评去杨平的比较多,杨平滑翔伞地址:경기도 양평군 옥천면 신촌길86 게르마니아 1층 패러러브 패러글라이딩 학교

交通路线:地铁京议线我新站1号出口 (有班车接送)联系微信: nanosky2001
想去先加微信,对方可以说中文,最少提前一天预定,约好日期时间,上地铁前微信联系,到站后会有人接站~

我新站1号出口,在这个位置等滑翔伞工作人员来接就可以了

韩游网有杨平滑翔伞的优惠券跟预定票服务,本姑娘建议先不要在韩游网买票,下载它们的优惠券备用。因为滑翔伞这个项目跟天气有关,赶上不好天气是飞不了的。我们这次就赶上了,大早上兴致勃勃的去了到目的地后告诉我们飞不了,非常失望!因为台风影响的山上的风很大,强行飞会有危险

教练说飞不了,让我们上山看看风景,但本姑娘哪有看风景的心情呀超级郁闷后来抱着侥幸心理总想万一上去了就可以飞了呢,别说这上山的感觉挺爽的!山路很陡、不平,老司机开起来就跟坐过山车一样~到了山顶瞬间被美景迷的已经忘记了“悲伤”

这天,这景飞下去该有多好!!

教练帮我们拍的照片,满足下我们的失落

没飞上,发几张别人玩滑翔伞的照片,真心帅气呀!看看人家滑翔伞玩的,多嗨也只能看看而已

雪冰应季新款:香蕉沙冰满满一碗,量太大!奶油、冰淇淋、香蕉块全是料呀,吃吃就腻了

从杨平回来就直接到建大集装箱~
路线:地铁2、7号线到建大入口站下6号出口,步行5分钟左右到。一个集装箱商场,很有设计感,由200多个集装箱组成,最近首尔潮人购物“新宠”!咖啡、美食、衣帽、饰品里面都有卖。除了设计时尚出名外,还有一点此地也是众多网红街头拍照之地

逛到下午5点多时,就准备回住宿地了,明天就要飞回国东西需要整理同时心情也需要整理一个滑翔伞影响了一天心情,是此次韩国行最大遗憾当时跟闺蜜开玩笑说,要是还能看见刘在石偶吧才可以缓解,结果没想到,惊喜来的如此突然.......

我们江南的住宿坐地铁在“新论岘”站下,新论岘是个好地方呀好地方~街头繁华,是个购物圈,距离地铁江南站只有一站地~出地铁站往住宿方向走时,就发现很多人围观而且还有记者抗大炮在,当时合计是不是有什么明星要来,正在这时听见后面一韩国妹子说하정우(河正宇)吓得本姑娘一激灵什么?!河正宇要来!这么大牌的人来街头?!啥也不说,赶紧找位置站好乖乖等他来,什么遗憾,什么坏心情瞬间消失

此次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本人超像朴宝剑

看看安保人员,这块头,这身高......不得不说韩国人素质真高,就乖乖站在路两边,不让站的地方真不站,非常有秩序,不堵道不拥挤,就算明星从身边走过也不一拥而上

河正宇是压轴,在他之前Zion.T、Jessi都已入场河正宇真人很有气场,不愧是电影大咖!大牌风范十足皮肤略黑,他走过时安保人员是最多的,一身黑西装超有范

今天活动主场河正宇是“吉利”代言人出席本次活动,上台大概15多分钟,人就走了

Jessi没有表演节目也没上台说话,过个场待一会儿就走了,真人黑、瘦,胸大~性格很爽朗,她临走遇到一群不知道是不是她粉丝的人,对她们很友好,有说有笑,身边经纪人一直催Jessi走

本场表演嘉宾Zion.T真人太瘦了!细长的腿,标准Zion.T唱法,哈哈哈~唱了5首歌,最后一首“杨花大桥”几乎全场合唱水平韩国这种氛围非常好,一个街头露天活动都有种演唱会的赶脚......

最后跟本场的主持人合影哈哈,主持人下台挨个跟粉丝合影,这服务太到家啦

活动散场后的一群“Model”,江南的偶吧跟弘大的偶吧风格完全不一样!相比弘大的“小清新”江南偶吧身上有种“贵气”人也看完了,歌也听完了,心满意足回家了

DAY10 韩国再见(退税网上取货流程)

今天回国的飞机是大韩KE833,韩国时间14:40起飞
建议小伙伴必须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在机场托运、登机、安检都非常快,现在退税也比以前方便很多,而剩下的时间留给在网上免税店取货跟逛机场免税店!

坐机场大巴到达仁川机场后,在国际入口处(应该是8号口)F区有行李称重器,称一称行李箱是否超重,这个行李称重器不止F区有,机场里有好几个。

自助机票打印机,可以自助办理登机手续

托运:
如果你到机场的时间可以办理托运手续,先办理登机托运行李,找到对应的航空公司排队办理。如果时间太早不可办理,那就先办理自助退税业务或人工退税。
以往行李箱里有退税商品是不可以直接托运,需要在J口旁“大型物品专用柜台”托运(把退税单盖章后)现在可以直接托运!可以直接托运!可以直接托运!重要事件说三遍

退税:
仁川机场的自助退税机分布的很广,本姑娘知道的就是D口(自助退税机)、J口(有工作人员的退税机)在D口是自助的,把手里的退税单按上面要求扫描退税(有中文说明)。如果不会自己操作直接去J口有工作人员帮你操作,但排队人会多~
先用退税机扫描单子,退税的钱是等安检进去后在28号口取钱!

登机、托运、退税单扫描、安检一系列完事后,出来在“正官庄”旁上二楼是网上免税店取货处!!取货时需要提供护照给工作人员

看到LV专柜,对面就是28号口,取退税钱口!!

28号口的退税取钱处!把扫描完的退税单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韩币。拿到手的韩币想换人民币可以到25号口兑换!

25号口的货币兑换“我们银行”

退税、换钱、取货全完事,累的一身汗往大韩航空登机口走的方向,又遇到一处网上免税店取货处,看来取货处在机场不止一处~

十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此次旅行收获很大唯一遗憾就是没有玩上滑翔伞~次次来韩国次次有遗憾!也许就因为这样才会有下次旅行往下看,结尾有彩蛋哦~

结尾彩蛋!推荐五日首尔游(手写攻略)

看完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会想,弘大、江南林荫道、梨大、壁画村、东大门、广藏市场、汗蒸房、南山塔这些热门的景点怎么都没去呢~别着急,接下来本姑娘将2014年去首尔五日游的攻略展示给小伙伴们

建议首尔一地游玩时间为5~7天,行程可以参考如下(手写攻略,字迹不太工整,见谅
如果你有超过7天的假期想去韩国,那么建议必须多城市游玩!济州岛釜山江原道全州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后祝大家旅行愉快

只能看到视频 看不到图片

2016-11-18 00:40

引用 A A 舒穆禄'鵬飛 发表于 2016-11-18 00:40:18 的回复:

回复A A 舒穆禄'鵬飛:是呢 好奇怪 游记里400多张图片都看不见

2016-11-18 08:1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8 17:26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11-18 17:26:16 的回复:

回复jiaou_:呵呵,谢谢支持~

2016-11-18 20:33

超级实用的攻略

2016-11-20 01:02

引用 一博7-11 发表于 2016-11-20 01:02:29 的回复:

回复一博7-11:哈哈 谢谢亲爱的👄

2016-11-20 09: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0:56

引用 giveme 发表于 2016-11-21 10:56:29 的回复:

回复giveme:谢谢支持😁

2016-11-21 16:06

好认真的楼主~~喜欢彩蛋~收藏下来再慢慢看哈哈

2016-11-22 18:57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1-22 18:5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