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之行,不一样的普吉感受--桂林、阳朔、清迈、拜县、普吉--记四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⑤ ♚⑤ (辽阳) LV.9
2016-11-17 17:14 2390/15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闺蜜两口子勇敢的水下打啵儿,大胆秀恩爱,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

本游记所有照片均未使用PS,拍摄工具“华为P9”……

群主亮相

写在前面

和老公结婚快一年了,因当时工作原因婚假一直没有休,今年决定好好利用这个假期玩一玩。关于蜜月行,考虑过很多地方,美国欧洲、澳洲,最不在行程中的就是东南亚,5月份时报了美国的团,由于被拒签,一下没有了方向,对欧洲和澳洲的团又不感兴趣,想自由行又没胆量,各种原因堆积,最终选择了东南亚,把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交给泰国,从这里开始……

本次出游一行4人,另有闺蜜夫妻二人,同样也是结婚时没时间蜜月行的,在婚后一年,重新找拾当时的甜蜜和幸福。
      这次旅行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做攻略,几乎天天泡在蚂蜂窝里,下载了各种航空公司APP,旅行地图,翻译软件,酒店预定软件等等,虽然很辛苦,不过很享受,从做攻略那天开始,就感觉已经在旅程中,随着功课的深入,对这次旅行愈发期待……

关于旅行

结合大家的旅行喜好,我们决定基本行程是沈阳-桂林-阳朔-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旅行中尽量规避寺庙,尽量多的去放松休闲。
签证: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们的签证是在某宝上办理的,240多一人,四个工作日就出馆了,另外在同一店铺买了境外险,通过本人经历证实,靠谱。之所以提前办理签证,是因为很多峰友建议,泰国落地签排队人很多,而且现在落地签的价格也翻倍了,就提前办了签证。不过到了曼谷,准备入关的时候发现,尽管已经办好了签证,排队现象一样很严重。

机票:10月21日出行,提前一个半月左右开始看机票,基本每天都在刷携程,根据十多天的机票浮动情况找到最低点预定,找好航班,查询官方网站,各大订票网站,综合对比,我们此次出行,共有五趟航班,分别是在南航官网、亚航官网、携程预定。临近出行时,看过机票价格,除了普吉飞沈阳照预定的便宜70元/人,其他都比我们预定时要贵,心里还是平衡了很多。由于时间有限,本次旅行仅把曼谷当做中转站,桂林曼谷办理出境后,转国内航班飞清迈,两个航班时间间隔为5个小时。这样转机需要注意的就是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如果两趟航班在不同的机场起飞、降落,那一定要预留出转机场的时间。我们都是在曼谷的素万普那国际机场,入关排队大概两个小时吧,人超多,因为办好了签证,不清楚落地签什么情况。入关后取行李,转到国内航班处,办理登机、托运,一共大概三个小时左右。

酒店:是我此行最纠结的部分,曾一度烦躁到要放弃,看到酒店预定网页、软件就想吐,普吉岛卡伦海滩的五星、四星酒店基本都要背下来了,后来在老公的帮助下才算完成了此项工作,整个酒店预定工作持续了近一个月。普吉岛有三晚五星酒店都是在蚂蜂窝预定的,价格优惠,其他境外酒店在agoda预定,因为不喜欢booking的担保预定,之前看过游记,说在国外出现过预付款未返还的罗乱,为了避免,本次旅行未选择booking。所有的订单未出现差错,普吉的三晚五星有收取押金,可以刷万事达卡、银联卡止付押金。在后续,我会做酒店的具体介绍。

当地游:本次所有的当地一日游、两日游均在某宝预定,店铺:浪花朵朵,很多游记推荐过。在清迈预定了丛林飞跃,在普吉预定了斯米兰两日游豪华船宿、皇帝岛一日游深潜、另外定了普吉岛的接送机,一共是8350元。后悔的是报皇帝岛深潜的时候没直接在网站定深潜拍照,现场拍照的话两个人是1500泰铢或320元人民币。出国的行程提前预定好,心里会踏实一些。

附本次旅行行程单

漓江游轮 桂林-阳朔

桂林,入住的是“水月阁精品酒店”,位置很好,离象鼻山很近,楼下就是夜游两江四湖的码头,缺点是房间很小,同时打开两个行李箱有些困难,隔音不好,紧挨着马路,夜晚会很吵。

22日出发去阳朔,网上预定的漓江游船,四人共计1312元,有车到酒店来接。早饭很自然的选择了当地特色-“明桂米粉”,拒当地人讲这里是桂林最好吃的,当地人都来这里吃,而且都会点最便宜的卤肉米粉,经济又实惠。

现在看见米粉,还是会流口水

漓江游轮豪华的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本以为是那种一排排的塑料凳,实际上是特别宽敞仿真皮沙发座椅,很棒。没有必要买上舱位,因为整个行程大约4个半小时,我只有一个小时是坐在座位上的,其余时间都是在甲板上疯。游览的第一个小时是带团导游的推销时间,什么下午行程,第二天行程,印象刘三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忽悠不到。二是游船上摄像师的推荐时间,讲解如何拍好九马画山,讲解广角相机好在哪,讲解照相如何收费。三是游船的导游小姐的推荐时间,告诉你什么是江鱼,什么是江蟹,炸出来多么的美味……最后一个小时是游船推销纪念品时间,十块钱的手工编织围裙,十块钱的漓江扑克……商业气息也太浓重了

漓江游览全程我只记得两个景点……九马画山和二十元钱的背面景色

为了拍这个二十元钱,我们两个“胖媳妇”真是耗尽了“洪荒之力”,游船的导游好像忘记提前告知我们了,还好我们一直守在甲板上,要不真的就遗憾的错过了

漓江游轮是从磨盘山码头登船,龙头山码头下船,下船后步行不到一千米,就可以到阳朔比较繁华的地方了。我们住在“白蓝蒂地中海主题酒店”。环境很文艺很安静,我们很满意。掌柜的户外经历在楼梯转角处有一大块展板,太让人佩服了,帆船横渡大西洋,自驾撒哈拉,珠穆朗玛登顶,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

很推荐的一家酒店。

在游船上,导游向我们推荐了大师傅啤酒鱼,可以免费在她那里领9折卡,我们放弃了,出来旅行我们还是习惯用美团或大众点评。最后选择了“螺锅*啤酒鱼”,鱼是现杀的,很新鲜,价格还不贵,一份啤酒鱼,一份螺,一份干锅千页豆腐,一份炒时蔬,共88.8。我们又加了爆炒黄喉,漓泉酒,现榨百香果汁

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骑行

在各位蜂友的帮助下,我把遇龙河漂流定在了上半段,金龙桥-旧县,从阳朔到金龙桥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开车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可以到阳朔汽车站坐大巴,也可以通过旅行社和各种网站定接送服务。我们一行四人不想弄的那么麻烦,而且回程我们想骑行回来,不需要接的,这时候就体现了顺风车的作用了。但是阳朔的顺风车,没那么正规,所谓的不正规就是挂在滴滴打车软件上,完全不按照软件上的价格收款,而且同时会推销各种旅游景点的门票。这个需要大家仔细挑选和甄别了。
最后我们找到位师傅,金龙桥到旧县漂流290元一张票,车费30元,大家感觉价格可以,最终敲定。伐工师傅还可以,没有之前评价的那么恶劣,从出发就一直在跟我们聊天,速度适中。
如果大家要漂流上游,强烈建议早些去,我们是七点五十出发,八点十多分就到了,算是首批出发的。河面很安静,可以静静地观赏周围的风景。伐工说遇龙河漂流是从今年开始被政府管辖了,之前大约每个座位100元,自主选择伐工,伐工赚的多,游客花的也少。不过我感觉这东西有利有弊吧,政府接管后,管理会更好些,更安全些,比如说游客不许坐到筏头,不许站在竹筏上等。伐工说如果游客掉到水里,有投诉的话,他的工作就没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伐工师傅带领吃的烤鱼,我感觉没有说的那么严重,很多伐工到烤鱼的位置根本就没停,有的就算停船歇息,游客也未尝试。我们是真的想尝尝烤鱼的味道原价60元一条,我们讲价到100元两条。味道不错,很鲜很嫩,那个辣酱特别好吃

旧县码头上岸之后就会看见很多租车的,各种类型,单人自行车15,双人自行车30元,电动车60元,四人电瓶车160元。这个也是可以讲价的,最后我们90元租了两辆电动车,考虑到全程10多公里,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行车。

看我们骚气又拉风的小摩托

“刘三姐”对我们真是印象深刻,早上的司机向我们推荐了门票50元的刘三姐,还包接包送,这个价格在西街里也有卖的。本来都不打算去看刘三姐了,一听票价这么便宜,看看也无妨。
晚上司机来接我们,转了几个弯在一个酒店楼下停了车,紧接着穿过了一处破旧的民宅,一片小树林,一边走,司机师傅还说”往前走就到了,你们自己过去吧,有亮光的地方就是,我回去还得接两个人“。此时此刻,他说什么我们也不能让他离开啊,同行的小伙伴发挥了东北人的特质,随手捡了块大板砖。走了不远,在一个小山头上,发现了人影、灯光,这才把司机师傅放走。一直到“刘三姐”演完,我都不知道自己处在舞台的哪个角落,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组织,因为距离较远,这里还有租望远镜的。下图是我们能看到的“刘三姐”

桂林一日游

这一天,算是我们旅途的过度,早晨从阳朔搭顺风车回,慢慢悠悠,随心所欲的逛。

这既是传说中的象鼻山公园,门票一人50元,不值。

日月双塔,从酒店走路到这里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夜晚,沿着湖边、江边,走走逛逛,听听小曲,美哉美哉

晚饭,跟随着蜂友们的脚步,选择了“椿记烧鹅”,三四点钟到这里,也是需要排队的,恰巧赶上了当地的婚礼,还跟着沾了沾喜气

拜县两日游

经过桂林-曼谷曼谷-清迈两次航班到达清迈清迈入住的酒店是GRAND NAPAT,酒店提供机场免费接送服务,不过是从早六点开始的,离开那天太早了,就没享受到免费送机。酒店房间特别大,设施齐全,楼下就是泳池,早餐可以在泳池周围就餐,环境相当棒。这里很安静,睡得很香,后来我们无意中发现了平那科酒店,之前一直考虑住在那里,因为平那科酒店离机场很近,飞机起飞降落的噪音真的很大,很庆幸当初没选择那里。GRAND NAPAT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对差一些,想找个大点的水果市场都很难,不过门口就是711,买点生活用品还算方便,另外整个清迈也不大,所以谈不上地理位置好不好了,到哪里都可以打双条车的嘛

第二天出发去拜县拜县的车票是提前在微信上定的,微信添加“aya service”,就可以按提示订票了,预定后会收到订单,不需要提前付款,同一个车上有几位妹子是在淘宝店定的,但是aya会提示任何谎称的淘宝店或者网址要求提前付款的都是欺骗,具体不太清楚了。清迈拜县一个人一程是150泰铢,可以一起定全程,也可以在回去之前提前到车站购买。由于刚到清迈,不知道清迈的aya车站在哪里,我们就一起定了接车服务,不过很贵,一人要50泰铢。跟清迈拜县的150泰铢比,这个真是太不值了。上车之后,会有人收往返车程的车费,而且没有给我们单据,当时还是很恐慌的,事后证明我是多虑了。

清迈拜县,一共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其中有两个多小时是这种标志的路段,用队员阿森的话“跟贪吃蛇一样的路标”,路上很辛苦,之前看了蜂友们的游记,提前有了准备,上车就吃了晕车药,不过还是很遭罪,基本上是按4秒的频率左右摇摆,振幅很大,你想要睡觉,不把你从座位上悠出去就是万幸。在拜县有很多地方标注“吐了很多次,终于到了拜县”,事实上的确如此。

这是在拜县的酒店,到了aya车站给酒店打电话,会有人来接,酒店前台中文很棒,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这里是一栋一栋的小木屋,白天很漂亮,不过晚上挺吓人的,酒店周围是田地,胆小的就不要住在这里了,但是治安绝对没有问题的。在拜县,景点之间离得比较远的,所以到这里一定要先租电动摩托,酒店也有,150泰铢一辆车,可以用24个小时。拿车的时候,里面的油只够开到加油站,需要自己去加油,我们两天的时间,一个车加了100泰铢,剩的油只要够回到酒店还车就可以了。

在这里骑摩托要时刻关注警察,他们会查你的摩托车驾照,如果没有,那就没的商量了,罚款200泰铢。所以,看到警察叔叔,记住调头

晒一张其他游客的罚单

这是拜县地图,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观赏顺序。

我重点想说下云来观景台看日出和盼布瀑布。为了看日出,提前在网上查好日出时间,算好行程时间,四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到观景台脚下会有一段很陡的坡,大概六七十度左右,车技不好的还是挺危险的。到了拜县,大峡谷的日落和云来观景台的日出极力推荐。盼布瀑布,是我们在去大峡谷的途中无意发现的,在各位蜂友的游记中出现的很少,本来不在行程中的,可是老公特别喜欢这种自然景观,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杀了过去。在1095公路上找到岔路口,就不要犹豫地一直开下去,很远很远……这里歪果仁很多,中国人只有我们,景色很美,极力推荐,发现了歪果仁真的很会玩。

晚饭是在noog bear吃的,蜂友们推荐的很多,对于泰国菜,我没什么推荐,因为不符合我的口味,只是勉强填饱肚子而已。这顿饭我认为最好吃的就是那个炒河粉

拜县逛了这里的夜市,吃了传说中的香蕉饼,梦寐以求的大榴莲,不过现在榴莲已经过季了,不是很便宜,但是好吃,熟透了,籽还很小。超级大鱿鱼爪,在清迈能吃起,到普吉吃不起,两条交叉的街道,不是很长,也足够你逛很久,吃的很满足。最后要说的是夜市可以讲价,夜市可以讲价,夜市可以讲价

清迈丛林飞跃

真的要玩丛林飞跃的话,请选择清迈。原因就是平台多,价格便宜。在浪花朵朵家选的sky line,53个平台,255每人。普吉是30左右的平台,300多一个人。全程最刺激的要数50米速降和900米的飞跃了。对于一个恐高的我,50米速降之后情不自禁地流泪了。900米的长度是什么概念呢,就是站在起点,根本看不到终点。不过景色甚美,穿梭在丛林上空,看着脚下的山川丛林,也真是醉了,丛林飞跃,值得体验。

丛林飞跃有照相服务的,1500泰铢4个人,还是那句话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最后1300泰铢成交。付款的时候他们可能重点让你看了有多少张,但是不会让你仔细看照片的,因为像素真的很差,拍照技术真的很弱,只能说留下傻傻的形象做纪念了

泰国的“马杀鸡”

我们只在清迈夜市旁找了一家,一般般吧,没感觉特别好。清迈的马杀鸡相对要“正经”一些,按摩的技师大多是大妈级的,等到了普吉,就全是浓妆艳抹的,跟站街一样的技师,每个人都露个大胸脯。两位男士跟着我们一起的时候没人搭讪,当我们故意把他俩甩开的时候,那些技师就糊上来了,可怕,这样的地方去按摩,会不会讹人啊。

普吉的酒店

普吉岛我们共住了三个酒店,两家五星,一家四星。分别为卡伦海滩的hilton,芭东海滩的mercure和palmyra。

这是我在普吉最喜欢的酒店,服务好,干净,景色美。从酒店的后门过个马路就会到卡伦海滩,这里24小时会有保安值班,替你拦车。酒店的卫生并非一天只收拾一次,在服务员下班前会问你“还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半晚房间无人的时候,他们会细心的帮你拉好窗帘。一切细微的服务,都会让你感觉很贴心。

这是卡伦海滩,平时多是一些老外在晒日光浴,这里沙滩较为细腻,海水相对清澈。在三大海滩中,卡伦海滩的海浪是最大的,风小的时候很适合到海岸去冲海浪,随着海水一涌一涌,特别欢乐。

美爵酒店一楼都连着私人泳池,出了阳台就可以游泳,不过我感觉这样并没什么好处,反而更吵闹,所谓的私人泳池也仅是跟公共泳池一个小水坝的距离,任何人都可以去你所谓的“私人泳池”游泳。美爵酒店只是个过度,印象不是很好,感觉够不上五星的标准,跟希尔顿比有很大的差距。不如之后住的PALMYRA。

巴尔米拉度假村,房间很大,有一个小阳台,酒店设施较新。服务人员很热情,送行李到房间时,又给开空调,又给开灯,还给拉窗帘……本来是想后来的几天都要离岛游,早出晚归的,没必要住好酒店,结果还真出乎意料

普吉的离岛游

普吉共有两次离岛游行程,分别是斯米兰两日和皇帝岛一日游。二者相比我更喜欢皇帝岛。
选择斯米兰是因为这里一年只开半年,这里没有码头,没有豪华住宿,因为想去饱览它的美景。斯米兰的海水能见度很深,我们浮潜的地方至少有30米,不过我感觉海底景色不是很美,海底生物不多。在皇帝岛,小鱼会围在你周围,海底的珊瑚、海胆、各种大大小小的鱼🐠,让你感觉怎么也看不够。为了保护斯米兰岛,这里岛上基本未开发,住宿很差,基本是帐篷和木屋,有各种蚊虫不说,很多情况会出现蛇,听起来就很恐怖。船宿也不是很愉快,一晚上都是晃来晃去的,还得闻着机油味。总之,斯米兰两日游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折腾”。
米兰,它的优点在于美丽的海岸线,穿的美美的,踩在白沙滩上,尽情的拍照吧。
皇帝岛,它的美在海底,这里浮潜的位置海水没有那么深,海底生物种类特别多,会感慨海底太美了。最重要的是,皇帝岛游玩你有机会吃到新鲜的金枪鱼。船员说钓上来金枪鱼的可能性为60%,我们就是那60%的幸运儿,美味

普吉的海鲜

因为刚到普吉的时候,住在卡伦海滩,离拉威海滩较近些,先去的这里。从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酒店打车过去是550泰铢,回来的时候是400泰铢。建议大家一定要打正规的出租车,希尔顿酒店正门附近的私人出租车一定不要坐,用我们的话来形容,那就是一批“地头蛇”,垄断了那个地段,出租车来了不让停,私家车来了更不用说了,他们会骑摩托追赶要拉客人的车,特别无耻流氓,一定要注意。

泰国的最后一顿饭我们是在班赞海鲜市场吃的。这两个海鲜市场我要对比着说。

威海鲜市场相对较大,海鲜种类多,新鲜,会有很多泰国人来这里吃饭。海鲜价格相对便宜,人性还算没变质。我们买了一个四斤的澳洲龙虾,六个小臂长的皮皮虾,两个面包蟹,两只活的大虾(市场大多是冻的),老板要价13000,讲来讲去我们给加到9000,不卖,我们想试试走开会不会喊我们,结果直接把已经装袋的海鲜倒回去了,当时真的是惊呆了,最后是9500成交的。
加工的话一定要哪家人多去哪家,不要担心掉包,不要担心龙虾肉被吃,这点上当地人还算诚信。

吃完海鲜还在这里买了水果,不知在哪位家长的指使下,一个黑乎乎脏兮兮的小朋友拽着朋友的衣襟,朋友说“给你个山竹”,老公说“给你一块钱”,小朋友明确表示“一百块”。记住一定不要满足他,以免引来无数小朋友……看我们无意给他钱,他又在一声吆喝下离开了,在朋友的衣襟上留下了五个黑指印

班赞海鲜市场,我对这里是差评又差评。这里的海鲜是在室内销售的,种类较少,海鲜也不是很活泼。最恶心的是这里的人性,只要接近卖海鲜,就会有无数双手来抓你去看他家的海鲜,可是当你去看了两眼,感觉不满意,转身要离开的时候,送给你的就是“fuck”“go awary”。我们买了一只不到二斤的当地龙虾,两只大皮皮虾,四个扇贝,一些虾(没有拉威的大),卖家送了海螺和蚬子,一共花了3600泰铢。

泰国购物

1.清迈:

清迈主要逛的是玛雅,玛雅的一楼有很大的曼谷包店“NARAYA”,如果你想买曼谷包,一定要在这里买,如果你想买曼谷包,一定要在这里买,如果你想买曼谷包,一定要在这里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的店铺很大,种类全,最主要是价格便宜。到了普吉的时候,我们也好奇看了几家很小的曼谷包店,原价签都被撕掉了,外面重新粘了标签,价格基本是翻倍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商场的负一层,有个叫“house"的店铺,店员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们是免税,不过她并未跟我们要护照。根据对清迈人的了解,我感觉她应该是中文表达的不太对,但是我相信她,这里的东西是真的,相对于普吉的江西冷,清迈的玛雅更让人信任。一切你想买的泰国本土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我们具体的购物单为:mistine的气垫粉底:290泰铢,MILK的洗面奶:110泰铢,CC的气垫粉底,带替换装:590泰铢,蜗牛霜升级版:850泰铢,MISTINE散粉:109泰铢,“卧佛”草膏,买三赠一,一份是三大瓶一小瓶,四份一共是1050泰铢。香蕉船晒后修复:291泰铢,自己对比,全部比711、BOOTS、屈臣氏便宜。MISTINE睫毛膏在BOOTS买的,花了199泰铢,在这里好像是169泰铢。
“卧佛”草膏,买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店铺,我发现四处都有卖的,价格相差悬殊,甚至连清迈夜市也有卖,200多泰铢一份,是店铺价格的一半还拐弯。

瓦洛洛市场:如果你想买芒果干、榴莲干等这些土特产,那就去瓦洛洛市场吧,可以砍价。我们买了芒果干和榴莲糖的价格都是普吉的一半左右,榴莲干的具体价格记不住了,感觉跟普吉没差什么。

松撇市场:网上介绍这里是水果的集合地,我们先是打的双条车过去的,可是下车发现这里到处都是旅游团,水果价格也不便宜,市场倒是很大。根据谷歌导航发现不是松撇市场,不过随着导航过去,感觉也不太像,市场很小,没几家卖水果的,不多做评价了。

周六市场:我不建议在这里买手信,没啥特色,质量也不是很好,走一走吃吃小吃还可以。跟闺蜜一人买了一条花裤子,一共是300泰铢。

2.普吉

普吉整体的消费很高,记得我们当时从美爵酒店换到巴尔米拉度假村,谷歌地图显示八分钟车程,所有的出租车都跟我们要200泰铢,没有讲价的余地,后来在江西冷门前发现,出租车都打出“起步价200泰铢”的字样。

在普吉我感觉值得购买的:一是黛安芬的内衣,在江西冷的一层,我们也是找了很久,三楼也有内衣专卖,基本是200元人民币一个BRA,80元人民币左右一个内裤。二是DQ,超便宜,中杯75泰铢,大杯95泰铢,果仁超多,吃的巨爽。三是欧莱雅,基本商场欧莱雅的价格都差不多,但记得一定要找能退税的地方,考虑到领货的麻烦,我们决定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关于机场免税店,我要说一下,不知道大家跟我有没有同样的经历。我们是凌晨三点的飞机,本想给购物留充足的时间,不到22点钟就到机场了,但是机场通知00::40分才开始办理登记牌,而且机场免税店要办理登机牌、办理完出关手续、通过安检后才能进入。我们在机场整整傻等了两个多小时,等到00:40的时候,办理登机牌的工作人员迟迟不出现,大概是1:00才开始,我们基本是在队伍的前端,办理出关的位置跟入关时候一样火爆,蛇形队伍排到大厅外面,可是但可是,服务窗口仍然只有六个,只有六个。很多人都是直奔紧急通道的,广播一次又一次地通知哪位旅客哪位旅客请抓紧时间登机,出了关,过了安检,每个人都是飞奔出去的,我想说,普吉的机场是怎么管理的。而且在这里我看见了机场工作人员收小费的情况,毫不避讳的,然后给几个旅客送到了紧急通道。我们过了安检后,距离飞机舱门关闭还有半个小时,四人分工明确,一人去退税,一人去买烟,我和闺蜜购买欧莱雅。说到退税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每个退税单子上都标注了退税的金额,可是你到退税窗口会发现,她们在用计算器一遍遍的复核,一遍遍,一遍遍,如果真的不想给我们退税,请直说。欧莱雅各个产品的价格基本都是国内的一半,但是希望你们很幸运,有足够的时间购买,这是我第一次上飞机前连去趟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

尾声

泰国归来已有十余天了,我在用最快的速度编辑这篇游记,整个行程最不留恋的地方就是普吉岛,这里人心狡诈,物价高的离谱,给后续来这里旅行的人一个借鉴。
总体来说,本次旅行很完美,很欢乐,四人在旅行中各有分工,各自扮好自己的角色,很是期待下一次团队出行

谢谢分享,能问问,斯米兰二日一夜玩的怎么样啊?风景真的很美吗?还是就是适合照相?

2016-11-17 21:03

引用 Wufei154321 发表于 2016-11-17 21:03:57 的回复:

回复Wufei154321:到码头坐一个多小时快艇到达第一个浮潜点,午饭在岛上解决,下午会送到大船上办理入住,在大船上可以玩海上滑梯,唱K,下午还会有第二次浮潜,不过我不喜欢大船的浮潜,因为有些船员会带游客去深潜,所以就会有一两个船员保护你。第二天一早去岸上,中午吃过午饭后,快艇来接,再去浮潜,然后就返程了。挺折腾的,这两天。

2016-11-17 21:09

引用 ♔⑤ ♚⑤ 发表于 2016-11-17 21:09:25 的回复:

回复♔⑤ ♚⑤:谢谢拉。

2016-11-17 21:17

你敢,请问若有回国的航班都是只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过安检如购物吗?还是直有半夜的航班这样

2016-11-18 00:53

引用 哈悠🍭 发表于 2016-11-18 00:53:39 的回复:

回复哈悠🍭:打招呼都打错字……你好

2016-11-18 00:54

回复哈悠🍭:这个现在我也不清楚,之前在其他人的游记里也没看见说过类似问题

2016-11-18 06: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8 13: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01:0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1 11:54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11-21 11:54:36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我去的时候还可以,没那么多人

2016-11-21 15:12

曼谷包在曼谷买还是清迈呢?

2016-11-26 07:39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26 07:39:10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我没去曼谷,不清楚曼谷什么情况,但是清迈整体消费水平都低,估计曼谷包也是便宜的

2016-11-26 09:43

dear sister!dear sister!

2016-12-31 22:58

引用 奔跑的芥末 发表于 2016-12-31 22:5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