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10日游-纽约华盛顿波士顿-part 1 纽约半天+华盛顿

• 出发时间/2016-09-29

Part 1

日期:2016/09/29-2016/09/30
地点:纽约
酒店:Hampton Inn Madison Square Garden,地理位置极佳,离重要的交通枢纽penn station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集多条重要地铁线路和火车线路于一体。而且,酒店离帝国大厦、时代广场都可以步行抵达。酒店供应早餐,如果不能及时就餐,还可以外带。但是价格确实不便宜,这是我此行住的最贵的一晚(不差钱的请忽略。)
行程:
1. 饮食--纽约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降落肯尼迪机场,出关顺利,到达位于31街的酒店,小憩一会儿后,和老公先找馆子解决了晚饭问题,这里距离Korean City特别近,我们无意中找到一家韩国料理店,我们入店后十分钟发现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队,味道确实不错,消费是按15%给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在34街。
2.参观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有86层和102层两个参观点,我在蚂蜂窝预订了86楼的票,兑换地点:帝国大厦二楼票务窗口;兑换时间:08:00 - 次日凌晨01:00。原本以为有专门的兑换窗口,到那发现和现场买票的游客一起排队,所以不需要提前买票,临时去也可以。
我们到达帝国大厦时是晚上7点多,纽约已经完全被夜幕笼罩,从86层俯瞰纽约市区,灯火通明,繁华至极,感慨这里才真的是大都市。但是注意了9月底参观帝国大厦时要注意保暖,86层的风特别大,我的头发被吹得都竖起来了。
从网上看到,针对中国游客,帝国大厦还特别免费提供帝国大厦中英文版官方纪念证书。中国游客在游览后,凭门票及护照到一层信息台即可领取,每张都是唯一编号,并附上帝国大厦观景台总监签名,具有收藏纪念价值。当我们参观结束时,果然广播里有中文播报中国游客可以去领取纪念证书,英文播报是没有这项的,果然这待遇只有中国游客有。

3.闲逛时代广场
原来我以为时代广场是一个有着一大片空地的广场,比如像天安门广场之类的。可是我完全错了,这里只有一片篮球场大的空地。这里倒是没有什么震撼的,就是一个一个的广告电子屏能闪瞎了眼。感觉美国人洗脑的方式很特别,在一个高楼密集的地方,留出一块儿空地让你从各个角度被广告冲击。
4.930号按计划启程去华盛顿,我们选择了坐火车,上车地点就在Penn station。这里不像国内一样需要安检,票面上不安排座位号,座位是随便坐。火车票购买:https://zh.amtrak.com/home
日期:20160930-1002
地点:华盛顿
酒店:Club Quarters Hotel in Washington DC, 酒店位置位于白宫北边,离白宫两个街区吧。从Union Station到酒店可乘坐地铁蓝线上的Farragut West地铁站口出来左转就是酒店。
行程:
1. 华盛顿纽约的视觉感官太不一样了,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形色匆匆的人群。安静祥和庄严是这个城市作为首都的气质。在这待的三天,时不时还下点小雨,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欧洲小镇。也许因为这里是首都,要自带庄严感,所以这里的房子都是宽宽大大的,街道两边还都是高大的林木,几乎每个建筑物前都有大草坪。在这里漫步,一不小心就会遇上一个名头很大的机构,比如世界银行、IMF。
2.从纽约坐火车到华盛顿大概4个半小时,路上会经过费城。抵达华盛顿中央车站后,我们并没有直接坐地铁去就酒店,先跑到地面看了看,火车站旁边就坐落着华盛顿邮局。乘坐地铁抵达酒店后,我们稍事休息便出发前往白宫了。没想到白宫离酒店那么近,那个白色的屋顶隐隐约约的在树叶中呈现出来。同时也没想到有这么多游客来参观白宫,尽管我们无法去里面游览。大家都在和白宫合影,中国人也有,但大部分还是外国人。白宫北面有一个小公园,风景也自成一格。再往东走就是美国国家财政部了,财政部大楼的罗马柱又高又大数量还很多。再往南走就来到了著名的白宫大草坪前,但是这片大草坪离白宫非常远,我们自备的望远镜派上了用场,可以远观白宫草坪上的人们,也许奥巴马也在其中吧,哈哈~~从南往北看白宫才能真正看到白宫的全貌,一如电视上平常。不像我大帝都中南海那般都被高墙围绕,十几个足球场大小的草坪把参观人权和白宫分隔的远远的,但不妨碍游客一睹其真容。

3.白宫再往南走就是二战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再往西是林肯纪念堂,二者在一条直线上,两座建筑物和周围的草地、树木、流水构成了一幅肃穆的油画,一端是为自由而战斗牺牲的万千亡灵,一端是为民主而努力倒在刺杀枪口下的美国总统,自由民主正是美国这片土地的灵魂。

4.参观完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我们决定按地图走回酒店,顺便看看路边的建筑。我们路过了美国全国科学委员会、路过了华盛顿大学、IMF,还有许多不标示机构名称的建筑,也许是某家涉密机构吧。虽然偶有小雨,天色阴沉,但是周围的建筑物不会给人造成压迫感,而且这里的绿化率很高,走在其中也是惬意。

5.最后实在走不动了,我和老公按照地图找到了一家中餐馆,重庆楼,虽然不地道的四川菜,但是中餐还是比西餐好吃。关于饮食,在这里一并说了吧,华盛顿市区好吃的馆子好像不多,不嫌麻烦吃吃麦当劳就能解决问题,我们在华盛顿第二天去了一家当地朋友推荐的美式西餐馆,在世界银行旁边,排队的人特别多,食物在我看来也就那样,总归没有中餐好吃。

6.华盛顿第二天,我们按计划去参观国会山和博物馆。国会大厦内部可以参观,但是需要提前预约,预约网址:www.visitthecapitol.com,提醒一点,一定要提前10分钟左右到达访客中心,这里要安检。

在来美国之前对国会山并没有直观的印象。当远远的看到国会大厦,再慢慢地走到近前,白色的建筑物和秋天的景色完美融合,建筑美和自然美给我带来了强烈的印象。我们首先在国会大厦访客中心观看了一部小型影片,大概20分钟吧,简单的说,就是一部美国梦的宣传片。然后,我们会被分成不同的队伍跟随国会大厦的导游游览国会大厦的内部,每个人都会分发到一副耳机,导游不用大声说话也能很清晰的听到讲解内容。国会大厦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两个地方,一是自尊洁白的自由女神像,美的圣洁美的不可言喻;一是那个高达几十层的大穹顶,也就是在外面看到的国会大厦的高顶,从内部观看,也是惊叹建筑工人在那个缺乏大型机械的时代如何做到的。国会大厦访客厅放置了很多宣传册,游客可以随手拿走,作为纪念品也好,作为读物也好,都值得拿几份。

由于中午要赶赴和朋友的饭局,只能放弃参观大厦北边的国会图书馆,远远看见了那个金色的图书馆大门。直奔去博物馆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了一格华人社团庆祝祖国国庆节的表演。华盛顿的那几大博物馆都聚集在一起,但是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参观一个了,最后挑了自然博物馆,这里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来。话说在北京的时候我很少逛博物馆,这次在美国参观博物馆启发了我回国后要带着孩子多去看看。如果还有时间,我一定要参观的时航空航天博物馆。

7.10月2日,我们从里根机场飞往波士顿,里根机场可以乘坐地铁直达,机场不大。

8.聊一聊华盛顿的地铁,华盛顿管地铁叫Metro。到达华盛顿前,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办一张one day pass,逛完白宫后我觉得不用办了,首先现在的地铁卡是充值卡形式的,你每次需要乘坐地铁前确保卡中有足够的余额即可,不存在以前单次卡需要额外支付卡费的问题;其次,华盛顿很小,景点和景点间步行基本就可以到达,不怎么需要坐地特。华盛顿的地铁建的像个防空洞,地铁站内部和地铁本身都要比纽约的新。在地铁站内有地铁线路手册,一定要拿一份。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8 18: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1 09:53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11-18 18:38:0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猫咛:纽约天气和北京的差不多,华盛顿比纽约温度高点,波士顿比纽约温度低。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