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寻常 匆匆杜马盖地 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奏

从一开始出发走过一些地方,没有跟过团,旅途中虽然照片不多,但贵在随着我每一次的自由行筹备在一次又一次的疏忽,没有想到的状况下,越来越完美。虽然,我们也还是会凌晨转机的时候推着大箱小箱狂奔在机场,也会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扰乱了预计的行程,但好在我还是如期与这美丽的世界相遇。
每次回来,朋友们都会想说让我把我的行程分享出来,可是我一直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没有任何前期的记录,甚至是关于旅行中的一些照片都在回来之后因为内存限制的原因,或者觉得无关紧要被删除掉,再加上懒 懒 懒 ,更没有被文字记载的踪迹。
随着年龄在增长,我逐渐觉得自己的记忆开始被很多其他的事占据之后,开始出现了局部退化的痕迹,我开始想把曾经有的过年轻与轻狂和不知所谓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开篇........

航班&酒店

去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T2    5J673                             返程: 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5J672
           2016-10-05 01:00:00                                                       2016-10-09 19:35:00
           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2016-10-05 05:30:00                                                      2016-10-10 00:05:00

转机去程: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5J625
                    2016-10-05 07:00
                    杜马格特机场
                    2016-10-05 08:25
  转机回程:杜马格特机场 DGT  PR2544 320(中)
                    2016-10-09 15:40
                    杜马格特机场
                    2016-10-09 17:00

定下这个行程是在15年和16年的交替,老公惊讶的问我:“你提前了快一年定了这个行程,疯了么,如果到时候有事怎么办。"我反问:“比如?” “万一工作,请不下假怎么办?” 我清晰而坚定的告诉他:“没有请不下来的假,除非是你自己不想请,地球离开谁都能转,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不可替代,现在定跟到时候提前一个月两个月定,没有半点区别,工作不能是临到你要走了,才突然变得特别重要的。唯一不同的只能是 咱们去同一个地方,同一个行程,价格不同而已,现在很便宜!

没错!所有的始作俑者就是 “真的很便宜”
机票 我和老公两个人 北京往返马尼拉   宿务航空 算上行李 俩人 共计:2500元
马尼拉转机到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返回马尼拉的费用 俩人 共计:990左右
是的 我们这趟出行,4趟航班 2个人 算上20公斤的行李 只用了:3400元.....

这个疯狂的想法 ,立刻获得了闺蜜的支持,毅然决然的追随我的步伐,以多出300元的价格在一周后将行程单一起发到我的邮箱,用立即行动直接向我表明了态度。于是4人的行程就这样提前了快一年的被敲定了。

酒店:10月5日-10月7日    苏米龙 一岛一酒店     (淘宝)     半食宿 高级房     3天2宿     共计:1700/间
           10月7日-10月9日    杜马盖地     Florentina Homes(agoda )    标准房  3天2宿     共计:340/间

出发咯.

老规矩,预订”安泊飞“自驾到首都t2机场,出发的时候,穿着长袖长裤,船儿鞋(利于奔跑)为了对抗传说白雾效应.事实证明,宿务还是挺靠谱的没有晚点(这点我觉得应该算是首都航空夜里还算靠谱)正点登机,起飞的时候应该是有一点点管制,迟了15分钟左右起飞。由于转机不是联程,值机要求在飞机前排,浑浑噩噩的在飞机巨大的嘈杂声中,填写好入境卡,抬手看下表,已经5点30,可是飞机还处于下降的过程当中,我拿着我的行程单,跟空姐求证,我能否赶上,7点的转机,空姐对我比出 OK的手持。凌晨5点55分,飞机安全落地,机门打开的内一瞬间,开始狂奔,马尼拉的机场真不小呢...走廊得有1公里,第一个办理入境,还行 就问问 一共几天,住那个酒店。然后直接下楼,离下飞机也就10分钟,行李就出来了,还是挺有效率,取上行李, 出了门直接左拐,跑到头仔左拐上电梯,找到柜台托运行李,办理值机,安检,整个都完成的时候6点30。准时,起飞,抵达。
一个多小时,落地,整个航程,紧张,仓促,丝毫没有感受到飞机上的白雾效应,也没有赶上晚点,下来杜马盖地,真是个超级小 超级小的机场,下了飞机 就进了屋,拿上行李,走出机场,搭上一个tutu 80p/车 4个人带着两大两小(两个29寸,两个20寸的)直奔罗宾逊,杜马盖地有两个罗宾逊,一个大 一个小,一定要跟司机沟通好哦,从机场到罗宾逊(大)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给了司机100p,他非常主动的一分钱都没有找我,自觉的笑纳了20p小费,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老公乘机管司机借火,并也自觉的笑纳了司机的一盒火柴。(所以,如果你并不想给小费,那就请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出来,硬币也无所谓的,菲律宾人收什么钱都是不在乎的)
       不到10点的罗宾逊,一层还有铺子都没有开门,存上行李,去超市逛逛,买了点饮料,矿泉水,还有零食,出来吃了肯德基之后,在门口叫了一辆tutu前往去苏米龙-锡布兰(Sibulan)码头 100/车 大约25分钟,到达之后购买前往宿雾岛Lilo-an码头的船,我们做的是螃蟹船45p/人(船票 35/人码头税10P)
螃蟹船是半个小时一趟,还有一种整点的大船50P/人,船程20分钟
有游记说,螃蟹船比大船慢10分钟,但从我一去一回的时间上看,差不多,赶上那个上那个吧。
下了船之后,在码头又打了一个tutu 150/车 车程40分钟左右。终于抵达了苏米龙专属码头。

在经过这长长的下坡道,就拍下这张照片的同时,老公让我注意我的右前方有一条青色小蛇,等我缓过神要给它一个特写,它已经身手敏捷的钻进地下了。可惜了。。

最底下就是苏米龙的码头以及前台了,在前台报出自己的名字,就可以直接拿到房间钥匙,等一会就可以做酒店的螃蟹船前往酒店啦,大概15分钟左右。

到达酒店之后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被分在了1号和2号的房间,开始补觉,晚上吃了酒店的自助餐,真心一般般,一定要开餐的时候早点过去,要不然补餐的速度以及态度实在不敢恭维,来到这里吃的啊,服务费和税也是单算的,不敢恭维啊。面对美景与去看鲸鲨的便利,都忽略不计吧。看鲸鲨1500p/人 我记不太清了。。还是挺合适的。

早上9点出发。坐船15分钟到专属码头,有一个专门的大叔招待我们,车接车送,还帮我们拿包看东西,借相机。出发那天天气还挺好的,不是大太阳,我们4个非常土豪的借了4个相机,550p/个.4个人一个船,废话不说了 直接上图

请大家自觉爱护海洋生物!不要涂抹防晒霜!

起来之后,归置归置,和这在北京永远也看不到的天气美美的合一次影。
原路返回到杜马盖地
直接入住   Florentina Homes 真是童话酒店~
吃了大热的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螃蟹忒贵,看了两眼,就没选择,实话讲真是一般般
大家真的不用太相信网评的影响
晚上回酒店 吃的酒店的餐馆,味道还真心不错,价格也公正。

APO

APO:住在道因最方便。距离码头也就20分钟。我们的酒店靠近机场的位置,距离市中心也比较方便,但是到码头就经历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坐着前一天说好的TUTU车,  300P/车,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我真的不建议大家路程远座TUTU,因为我们的TUTU由于地表温度太高,高速运转,车轱辘还几次在路上险些掉了。好几次停车降温,TUTU大叔 看着都快哭了的样子,诶,想想他们也真是不容易,还要一个劲的跟我们解释,还稍稍的动点小歪心思,告诉我们很快就会到了,就怕我们不继续选择做他的车了,其实我手里有导航,真不是他说的那样,但是想想,他们也挺不容易的,这一趟估计也没挣到多少钱,还赔个车轱辘。也是为了养家糊口的,真心不容易,就耐着性子,等凉了,上车,TUTUTUTUTU~~然后,下来,在等凉了,就那么来回折腾了几个回合,我们终于到了。按照之前游记记录4人船是2000P/船,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请大家注意,周五-周日是2500P/船,其他时间才是2000P。好吧,人家也分节假日,不在乎了,为了大王八,哦哦,不对 是大龟,这都是小事,上厕所是5P还是10P来的,我记不清楚了。总之记住去往APO的路上以及岛上处处都是钱。交完船钱,结束了TUTU车,接下来又上TUTU船,一路上又是乘风破浪的TUTUTUTU~四十分钟左右,我们抵达了- APO 。上岛 有个老婆婆 会跟你要上岛费 100P/人,紧接着,有一个大叔带你走过岛上的一个居民居住区,随后,你就看见真正花钱的地方了。一个向导带4个人300/人,救生衣100P/人,脚蹼100/人,潜水相机1500/台,还有寄存东西的桌子是200P/台。其他的费用我好像就没涉及到了,总之就是钱钱钱钱。这不是最坑的,最坑的就是,浅点就一个圈好的特别靠近岸边的位置,来来回回就是一只大王八。我们真心怀疑这是他们养起来的,也幻想过,在夜晚来临了时候,这王八还会自己跑到岸上睡觉。总之,一个字就是“坑”。不是王八没脑袋就是你身后总有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人和腿。一共带你玩两回,不会让你跟王八有过分的亲密接触的,而且,小黑的照相技术真的也是一个字“坑”诶,跟鲸鲨真不是一个水准的,内水浅的,怎么形容呢,内珊瑚就在你身体下方,不小心,一定会摩擦的。一会楼下放图,大家可以细细观察,真没有那么美好。回去,大家表现坚决不要乘坐TUTU了 ,TUTU的这大半天,感觉牙都在不自觉的哆嗦着,走出码头的小岛,到大街上,可以伸手拦到双条车 20P/人到罗宾逊。

晚上去了又一家风靡点评的餐厅MOON CAFE
比LAB-AS强点有限吧
吃的也还是内几道推荐的,我个人推荐炸鱼的,还不错,这猪排我真吃不惯一股的内个味道。。
吃饱了喝足了,出来就是,当地最有名的LOGO,大街上好像一排排的大排档,食物好像只有一种,条状的炸鱼,吃起来就像咱们的鱼丸。

DAY.5

要回家了,Florentina Homes 酒店真心的很童话,我 不知道别的房间怎么样,但是我的房间真的好吵啊,我那边刚好冲着马路,TUTU声,摩托声,狗叫声,人笑声,简直了,如果你喜欢这里,可以来这吃饭,顺便照相,就连转机我都不建议住着。
晚上回马尼拉菲律宾航空,还是没有晚点。一切照旧,平安抵达。
这次来杜马盖地,这个地方是真的很穷,人们为了生活,也不在有那么质朴,但是相比起大城市的买卖风格来讲,那肯定是良心品质,哈哈。这次行程也算安排的有松有紧,没有体验当地的马杀鸡,是因为个人觉得,这项技术应该还是泰国比较在行。不过也是个遗憾。
走过杜马盖地的小街上,发现还有桥下的贫民窟,在烤猪。这也可能是他们营生的一种技能吧。
总之,我认为,纵然物价和我们大天朝比起来,低之又低,但是我们也要道德,就是该砍价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千万不要带坏了风气,自己把物价给自己抬起来,这就叫做与人方便于己方便。更不要觉得我们中国人是烧包。
头一次写游记,觉得自己写的流水账了,大家凑活看着玩吧!

费用

我和老公两个人的此次在杜马盖地所有费用:
机票   :3400 +    酒店:2040元  =5440元
国内换钱:2000人民币
当地换美金:80刀(真心建议大家拿着美元过去换比索很划算,杜马比较穷,很少有能划卡的地方,还是现金合适) 550元
共计:7990元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8 18:26

写的好棒

2016-11-18 19:39

请教大罗宾逊超市几点开门和在哪里存行李?

2016-11-20 20:34

很不错

2016-11-21 03:46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11-20 20:34:27 的回复:

请教大罗宾逊超市几点开门和在哪里存行李?

回复neomaxma:当地时间9:30我记得。。。
进门超市边上就是寄存包的地方,跟国内超市一样,什么都给寄存。放心

2016-11-21 10:1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