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大马💜sweet💜自由行~亚庇、仙本那邦邦岛、吉隆坡(本人太懒,慢慢更新)

• 出发时间/2016-10-22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能看则看,看不下去大家就别勉强了哈哈哈~

1 上海>>>>亚庇

✈️18:20-22:55   从浦东机场到亚庇机场,在淘宝上提前订了接机,很方便,有拿着小牌子的人在出口接(亚庇机场很小,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着)。
🏦关于取现:亚庇机场的一个bug!机场的atm机不好用!明明有银联标志,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当时一群人都拿着华夏银行的卡排队都被显示不能使用,难道是没钱了?到亚庇市区之后也发现他们所有的atm机都在室内!我们到得比较晚,所以根本进不去啊所以没取着钱,本来想着第二天去取,结果发现他们真的是一个把周末看得很重要的国家,有银联标志的那家银行周末不上班(好像是叫maybank,黄色的)!!!也就是第二天我们依旧取不着现金,崩溃啊当时。还好后来第二天有找到一家银行,虽然没有银联标志,但是可以用visa卡,所以我们就用visa卡提了现。
📱关于电话卡: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电话卡,可是到了才发现淘宝商家不负责任地给我发的大卡,我的手机根本用不了,想着在机场剪下卡又没有马币,卖电话卡的地方是接受人民币的,但是就是汇率很不好,不过没办法,应急啰~所以这里建议大家一定提前买好电话卡!而且要检查淘宝商家又没有发对卡的型号!
🏨关于酒店:我们住的是加亚中心酒店,位置真的很好,旁边就是亚庇最大的商场,离大茄来(其实比大茄来性价比高的饭店有的是,后面会提到)等什么吃饭的地方也很近,而且还靠海!缺点就是房间不算新,东西有点陈旧了。

2 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早餐:因为昨天晚上到得晚,差不多快十点才起床,上面是酒店的早餐,品种不算丰富,但是吃饱没问题啦,下面是在早餐的地方可以看见的海景,心情大好~真正看到的美景远比照片美很多,顿时胃口大开吃了好多,哈哈哈~吃饱回去收拾收拾,美美得化个妆,在酒店等车来接,在淘宝上定的半日游,我们要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啦~

🕌️水上清真寺:第一个景点就是水上清真寺,运气很好,当天蓝天白云,清真寺在水面上的倒影非常漂亮,就是风很大哈哈哈~

看完清真寺,被带到一个地方吃了一个椰子布丁,很好吃!当时就想,自己一定要去吃一次用椰子盛的椰子布丁(划重点❗️去亚庇的朋友一定要去吃椰子布丁)~然后又在车上一路颠簸我就睡着了,也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美景,醒来就发现外面下雨了,下雨的亚庇也是美得不行,绿绿油油地一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吧,就到了一个小码头,在里面享用了马来西亚的特色小吃和拉茶,小吃都是油炸的,我是不怎么吃得惯啦,但是马来拉茶可是大名鼎鼎我,很不错~

🐒长鼻猴:吃完小吃,我们就上船开始寻觅长鼻猴之旅,中间一路看到很多猕猴,一路的风景也是蛮美的,但是长鼻猴真是没看到。直到到了一个可以上岸的地方,大家徒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都躲在丛林深处,真的还蛮多的。下面这张是用单反抓拍的,能拍到这么清楚的一张真是不容易。

🌄日落:追寻完长鼻猴就去看日落啦,当天因为有点下雨,日落晚霞都不是很明显,有点遗憾啦~

🌟萤火虫:追逐完日落就被带回吃晚餐啦,吃完晚餐,就是今天的重点!!!萤火虫!趋船慢慢进入丛林深处,不能有光,简直太梦幻了,拍了一张,渣画质,简直不能体现萤火虫的美!特别是船老大会喊1、2、3让大家一起喊,每次一喊,所有萤火虫都会全部亮起来,那场面,特别叫人惊叹!虽然看萤火虫的时间也只有半小时左右,但这半小时真的是太让人震撼了。

3 马努干沙比双岛游

订的双岛一日游,同样早上有人来接到码头,我们住的酒店离码头超级近,开车五分钟不到就到了,我真的是很喜欢这种蓝白的配置,码头我就觉得美得不行~

🌊拖曳伞:去年在泰国的时候就想玩,今年终于弥补了遗憾。其实在天空中飞的时候一点都不害怕,很好玩,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飞上去之后视野很好。我在上面喊,我不要下去啦~船老大说,好嘞,那我把绳子剪啦

🍌香蕉船:在没上船之前,船老大给我们说,感觉到船要翻的时候一定要赶紧松手!学会放手,否则充满气的香蕉船打过来,你可能就会晕过去或者骨折了!说得我们好piapia!后来开始玩之后发现,没有辣么可怕啦,不过真心不好控制,我们一船人玩了三次,每一次都是秒摔,喝了好几口海水!另外一船的人就很厉害,他们就玩了一次,估计坚持了能有一分钟,看着也是非常爽呀!后来男票跟我说,我们这组老是控制不了平衡只因为有我,而我最是小脑不发达容易摔跤哈哈哈~

💙浮潜:因为在马努干岛玩了香蕉船和拖曳伞,所以就没有时间浮潜了。因为今天是双岛游,中午吃完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了沙比岛浮潜。可是到了我才发现,在马努干浮潜会更好,在马努干站在栈桥上就能看到海岸附近有好多好多🐠,下去浮潜一定可以和鱼儿一起玩耍。但是到了沙比岛,我发现鱼是有,但是真的比马努干岛少多了~好在男票在海里给我大方比心,开心不少哈哈

🐠吃海鲜:大家都知道最出名的大茄来,人气确实很高,但是也刷了大众点评发现差评也实在是多。另外还比较了知味,双天等众多海鲜店,最后选择了知味海鲜,真的为自己的明智决定而高兴哈哈~和大茄来比较而言,店名虽然较小,但是海鲜很新鲜,价格也很适中,老板是香港人,交流无障碍,后来还比较了在大茄来吃饭的小伙伴拍的照片,还是我们的看着有食欲呀~奶油老虎虾很棒,但是不适合吃太多,毕竟是甜的,但是虾肉很紧致,特别棒!第一天点的咖喱蟹稍微有点咸,但是蟹肉特别多吃得特别爽!那个炒带子味道也是一级棒,带点辣味儿~蟹仔炒饭,男票很爱吃,说太香了哈哈哈~

🌴椰子布丁:吃完海鲜走回酒店,路过一家叫太子椰的店,店里面堆满了椰子,毫不犹豫就进店了,因为我要吃用椰子盛的椰子布丁啊~超大一只,两个人完全够吃!

3 放松休闲日

🚶🏻‍♀️走走停停:都说了是休闲日,自然是睡个懒觉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沿着海边走走停停。天气很好,阳光充足,也是晒黑不少,我们还走到了昨天出海的码头,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码头买票上岛~这样可以更有意思,想浮潜浮潜,想玩项目玩项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们接下来就要去仙本那了,所以在亚庇就没有选择再登岛~

☕️old town white coffee:逛累了就找了一家咖啡坐下来喝杯咖啡吃个甜品,他们的国民咖啡,比当地星巴克的数量多多了~马来西亚的白咖啡可是大名鼎鼎,一定要一尝,不过我还真没喝出来有什么不同,就觉得甜得好齁。店里面有整合的白咖啡卖,想买手信的朋友可以选择~

🐠吃海鲜:晚上依旧是海鲜餐厅,昨天意犹未尽,导致今天点得有点多,吃得超级撑,本来准备吃完晚饭去吃个榴莲的计划也落空了!今天点了一条鱼,清蒸的,鱼肉很嫩,就是鱼的个头有点大,两个人吃着实有点多。今天点的咸蛋黄蟹,感觉比咖喱蟹更好吃,满足得不行~生蚝也是超大个,一个感觉都有手掌大,一人一个足矣!

4 出发邦邦岛

✈️坐满海陆空:✈️09:00-09:55从亚庇斗湖,同样是淘宝定的送机到亚庇机场。到了斗湖之后,邦邦岛龙珠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来机场接,很快🚌接到我们到仙本那码头,然后又乘快艇🛥到邦邦岛。岛上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接到我们之后把大件行李全部接走,直接送到房门口,服务杠杠的。可是当然竟然下雨,也是伤心,一直在心里祈祷第二天能有个好天气。登上邦邦岛,走过一个长长的栈桥,看到海水清澈见底,也是有被美到!

🌧躺躺躺:下雨天,不能浮潜不能游泳什么都不能做,那就在房间阳台的沙滩椅上躺着听雨吧,想想也挺浪漫的哈哈~

终于在下午的时候,雨基本算是停了,但是天依旧是不蓝,赶紧跑到美美的栈桥上拍一张~

邦邦岛的自助餐说实话真的很一般,吃完晚饭走回房,在阳台上一躺,突然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用单反设置后帘曝光拍光涂鸦的,就决定玩一会儿,没想到竟然还成功了哈哈~

5 拍拍拍and浮潜

心里一直惦记着希望能有个好天气,当看到窗外阳光明媚的时候,瞬间一点睡意都没有了~只想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哈哈哈~赶紧收拾收拾出去拍拍拍,可不能浪费了这么好的天气~

📷拍拍拍:这组照片都是用单反拍的,双人照也是用带的三脚架完成的。男票竟然在海边捡到一只活的小螃蟹,张牙舞爪地厉害着呢哈哈~而我今天穿的红裙子真的和这蓝天白云白沙滩碧蓝的海水太配啦~去海边的姑娘们一定要带一套红色的衣服,拍照出来绝对棒棒的!

邦邦岛上的这个栈桥真的太美了,只想拍拍拍,根本留不下来!

在栈桥上还遇到一个正在扫地的小黑,看见我们在拍照,主动过来说帮我们拍合照,还给我们找角度,跟我们说摆什么动作,男票说,这个岛上的服务员都是摄影师啊哈哈~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8 11:26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11-18 11:26:29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哈哈,我太懒,每天码一点~

2016-11-18 13:2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1 21:55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11-21 21:55:55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我也是新手呀,和那些老手比起来差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