岌岌可危的浪漫之都“威尼斯”,人与水的完美交融,再不来就晚了?

• 出发时间/2016-11-05

引言

本期意大利之行,以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为起始地,游玩意瑞两国,共六天,游五个特色城市,自驾五日。大致路线如下:

威尼斯(周日) ——  维罗纳(周二) -- 科莫(周三) --狐狸镇奥特莱斯 & 卢加诺(周四)-- 米兰(周五) -- 博洛尼亚(周六)--回威尼斯机场(周日)。

由于小主是周六到达威尼斯,周一在威尼斯拍摄婚纱照,所以得减去周一这一天的时间。若大家有兴趣的话,日后小主将介绍关于海外旅拍相关资讯(小主独家!)。

由于自助游有太多细节需要大家注意,所以我会分期进行尽可能详细地介绍。

1. 威尼斯之行(周六➕周日)

公共售票处

威尼斯一共有两个机场:
1. 马可波罗机场Marco Polo Airport (简称VCE)
2. 特雷维佐机场(简称TSF)。

其中,马可波罗机场为威尼斯的主要机场,国际国内大部分航班在这里起降。此机场里威尼斯主岛约12公里。

马克波罗机场不算很大,下机后一般可步行到达提取行李的区域。但是,行李通常运送需要比较长的等待时间,所以建议你乘大家都去等行李的时候,把交通票买好,不用之后排长队。

照片所示的售票处位于2号行李带附近。取完行李出去以后,往左拐也有售票处可以购票。

售票处有三个窗口(从左到右):
1. 水上巴士,顾名思义走水路,到达主岛需1.5小时,单程票价15欧,往返27欧。
2. ATVO Air Termina 大巴,走陆路,到达主岛约22分钟,单程票价8欧,往返15欧。
3. ACTV 公交车,到达主导约25分钟,单程票价8欧,往返15欧。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陆上出租车到达罗马广场,单程大约30欧。

如果你要搭乘水上租车的话,大约10分钟的车程是80欧,虽然价格贵一点,但可以到达酒店门口,不用在威尼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拖行李箱爬一个个拱桥。

不过有新闻说拖行李箱产生噪音的话会罚款五百欧,但是我觉得这个根本不可行啊,岛上只能步行,又没有车,不给拖箱怎么搞?(后来听化妆师小鱼说,这政策两年前出台的,不过因为根本实行不了而形同虚设了。果然!)

ATVO大巴候车处

我们选择单程乘坐ATVO大巴,出站后向右转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发现左手边有一个出口,外面是马路,再过去就是停车场。

如果在机场租车的话,应该是到这个停车场取车。但是由于威尼斯主岛不通车,所有车一律停靠罗马广场,罗马广场一日的停车费比较贵,不建议租车前往。

AVTO大巴候车处是2号站台,就是出口直走过两条小马路左手边第一个,很好找。

班次是每20分钟一班,还算比较频密的。巴士上还有Wifi可以用,需要手机号和邮箱注册。乘坐的感想是这条线路还是很快捷迅速又经济实惠的。

水上巴士路线图

上图为谷歌地图的截图,为威尼斯主岛的全景。

蓝点则是所有陆上交通停靠的终点站,之后只能依靠水路或者步行。水路线路特别复杂,谷歌地图可以看,但是所有的船都是一条水路,只是停靠的站点不同。主要乘坐的线路是1号线。

1号水巴路线图

购买船票

关于如何购买船票:

陆上所有交通到达的终点站是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到达广场后可以看到有卖零食和杂志的小店,可以购买船票。不过穿过小店往海边走,可以看到码头。码头上有人工售票处和售票机,多种票可以选择。各个码头均有交票可以购买!

如果坐火车前往到达的站点是Sat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此站点在罗马广场的河对岸,应该也有相应的码头和线路的。

关于岛内交通票的种类:
单次7.5欧,不论远近。
多日无限次有四种选择:24小时20欧,48小时30欧,72小时40欧,7天60欧。时间从购买时开始计算。
如果你小于29岁,你会有一个Rolling Venice Card的折扣。购买交通卡的时候,售票员会直接帮你一起办,或者你可以提醒一下售票员你小于29岁。
售票处还有威尼斯市内的博物馆和教堂通票可以买。

推荐景点篇

建议在威尼斯主岛上订酒店,虽然比较贵,但是岛外坐船过来有船期的限制,不能尽兴地玩到很晚。

主岛其实都很近,一半岛叫圣保罗San Polo,一半岛是圣马可San Marco,走路仅需要15分钟路程。但是景点大多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如果不愿走太多路的话,还是订广场附近的比较好。

另外,一定要确保你的GPS够给力!不然真的是走到地老天荒也走不对方向啊!在威尼斯千万不要考验自己的方向感!

圣马可大教堂

安康圣母教堂

圣梅瑟堂

街边的橱窗

除了以上一些必去景点外,其实在威尼斯的小街巷里逛一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街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可以购买旅游纪念品,当然你也要有所选择,譬如说这里的玻璃制品还是比较精美的。

很多攻略推荐去玻璃岛Murano,坐船过去要四十分钟,其实Murano的玻璃制品在威尼斯主岛上就买得到,如果行程紧张,不建议前往。

至于彩虹岛,根据个人行程安排可前往。但是,之后你会发现,意大利有很多地方的房子都是很彩色的,说明意大利是个热情奔放的国度!

贡多拉

Tips: 其实游船在很多小河小道上都有售票处,可以买票上船,没必要一定去圣马可这种大码头排队。建议阳光好的时候游船!不然不仅不会浪漫,还会冻死人的!

推荐美食篇(独家)

Ristorante Rialto

Ristorante Rialto Sul Canallgrande
地址:Rialto这一站下来,就在里亚托桥旁边。Rica Ferro,10

推荐吃海鲜意面,第一次在意大利吃到正宗意面,海鲜真的很新鲜,量也很多,不像国内可能放几个小牡蛎就是海鲜面了。超级赞的!

Pizzeria I'angelo

Pizzeria I'angelo
地址:Calle della Mandaorla,3711 自己谷歌一下,在圣马可岛上,中部位置。

超级好吃的披萨!芝士味超级浓郁!只有外卖的,而且是即买即做,一个披萨大概要等三十分钟左右。老公去买的时候发现很多都是本地人在吃,而且很多人都提前电话预约的!生意很火爆!

Hard Rock Cafe

Hard Rock Cafe
地址:圣马可广场西入口前的小路向北走一条小路进去。Bacino Orseolo,1192

非要吃肉的同学可以去圣马可旁边的Hard Rock吃,量超级大!食肉族的福音啊!不论女生男生,我觉得一个菜基本等于两个人的量!建议不要点太多!还有,这家店的服务员大概是岛上英文最好的服务员了!

Ristorante Pizzeria

Ristorante Pizzeria AI Vaporetto
地址:Sestiere di S.Marco,3726

这家店在上面那家披萨店对面不远处,也是看吃的人多就进去了。也大多都是本地人和外国游客。可以吃一个Set,有前菜、意面和正餐。可以选择海鲜套餐也可以选择肉类的套餐。味道也很不错!强烈推荐!

珍妮小主

爱旅游,爱教育,爱写作,爱生活,旅港五年现居荷兰的国际汉语小老师一枚。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catwalk_eyes。『在貓眼上行走』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8 18:26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11-18 18:26:03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en:是去旅拍拍婚纱照,然后顺便就玩了一下

2016-11-19 19: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1 10:56

引用 米花都爆开了 发表于 2016-11-21 10:5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