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月,去的是时候,夏天的小尾巴还时不时的翘一翘。美食 文化 人情 一一领略!

刀刀 (哈密) LV.3
2016-11-17 18:41 146/2

工作原因,去广州一周,第一次坐飞机,充满想象和兴奋!11月,这个季节的广州适合室外游玩!先来说说广州地铁,适合不愿问路,不愿等公交的我,这里要感谢高德地图,一个神奇的导航,他可以告诉我我想去的地方,甚至包括哪个地铁出口。价格便宜,速度快!再来说说美食,食不可挡,好吃的太多了。吃了三种菜系,广州本地菜海鲜大餐,潮州菜,客家菜,都是当地的朋友请吃,关系不是很铁,吃饭时规矩的很,就没敢大势拍照,反正吃爽了。海鲜都是东家亲自在海鲜市场挑选的,然后在一个叫桂哥的海鲜饭店加工的,听说,这个店很有名,这里烤鹅  盐焗鸡也非常好吃!比得上新疆的儿子娃娃椒麻鸡 大盘鸡。这三种鸡最是鸡中美味了!海鲜,因为是冬季,海鲜不肥,但很好吃了!皮皮虾,花螺,螃蟹,大虾(真的比超市卖的大) 蚌, 贝类,鲍鱼,还有其他叫不出名字的。客家菜豆腐包肉,饭前喝一磁钢汤,有点接受不了,不过客家菜味道还不错,腌萝卜是必点,下饭菜。螺丝炒肉也是好吃的不行!三文鱼的皮做成红烧真是好吃。胶原蛋白比的上猪蹄!早餐是在宾馆(四二一医院院内凯港酒店,他家的洞庭菜是广州比较出名的,挺好吃)吃的自助餐,藕粉和肠粉是必吃的。上下九街的银记肠粉也不过如此,有些咸,不易多吃!文化,广州很包容,但等级区别太大,贫富差距非常明显,优秀全能人才太多,英语水平很高,服务员、卖衣服的都会讲英语。去了趟越秀公园,年纪大的不是跳广场舞,就是耍太极、练剑,非常有精气神。还有老年合唱团在表演节目。看着他们好有活力!

机场的饭真贵!以后不会再吃了!。

凯丽港酒店,环境不错,在四二一医院大院内,非常安静!

小蛮腰,远处看非常漂亮!

来的目的!

上下九街不如北京路,这里的东西不怎样!重复的特别多!还是去北京路比较好!

越秀公园!美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五羊,广州

高德地图,100个赞!这就是我不喜欢问路的原因吧!

北京路最破的地方!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8 09: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