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普吉 普吉岛婚纱旅拍➕蜜月自由行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之前看了好多攻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我和老公便开启了美妙的旅途
可以说我们这次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想去三亚拍婚纱照,然后再去其他地方度蜜月。但无意间老公发现去三亚的飞机票和普吉岛价格差不多,而刚好婚纱摄影公司又有普吉岛这个拍摄地点,我们就一拍即合决定在普吉拍婚纱照直接度蜜月。做好决定之后马上办签证、订机票和酒店,一气呵成。

重要物品清单

需要带的东西提前为大家一一列好先
1.签证、护照原价及其复印件,最好再带上驾照,租摩托的时候用得着
2.纸和黑色中性笔,不要忽视这两件东西哟,特别是笔,填出入境单的时候需要用的
3.安耐晒一瓶,那的紫外线异常强烈,当然这一瓶是不够用的,可是我建议大家其余的可以在普吉当地购买,既便宜又免得带太多东西出行
4.纸巾、湿巾
5.洗漱用品可带可不带,当地到处都是7-11等便利店,买东西特别方便,而且旅行装也很多
6.防水创可贴 肠胃药 感冒药 退烧药 芦荟胶 这些都是以防万一的,当然希望大家都用不上,但还是有必要带着的
7.防水手机套和水下相机,当然也可以自己组相机
8.现金、银行卡,我们换了五万泰铢,当时的汇率是1:5
9.太阳镜 遮阳帽
10.最好带套长裤长衣,普吉飞机场真的特别冷
11.打算出海的朋友记得提前买好防水包,我临出海前在芭东买的,价格有点小贵,讲价还挺费劲的
之前还看到其他攻略上有提到过要打印行程单和酒店的预订单,我都没有打印的,前者用不着,后者电子版就完全OK的。

第一天 飞向普吉

11月2日,我和老公正式踏上了旅途。我们在哈尔滨出发,在北京转机,然后飞向普吉。办理值机一切顺利,飞机也没有延误,美好的开始。

第二天 安全抵达

11月3日凌晨,普吉岛当地时间凌晨零点四十,我和老公安全到达普吉岛机场。入境单在飞机上已经填好了,拿着直接去排队入境就可以了。关于入境单的填写,大家不必太紧张,飞机临到达之前是有视频指导的,按照提示认真填写即可,一定要认真看视频哦。入境时我们看到大家都没有给小费,可能这个时间段时间人少吧,大家都不着急,所以我们也没有给小费,走出出口就看到了我们的接车司机,一切都很顺利。3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酒店后,我俩因为过于兴奋而睡不着,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洗漱用品旅行装,回来后才慢慢入睡。酒店是我们婚纱摄影公司给安排的合约酒店,干净整洁,服务也不错,就是晚上睡觉马路上的摩托声音太大,有点吵。

虽然睡得晚,但可能真是太兴奋了,6点多就起床了,在酒店吃完免费的早餐后,我们在周围走了走,走累了中午补了一觉,下午等待婚纱摄影公司拍司机来接我们去选服装。
选完服装之后,我们在卡马拉海滩边逛了逛,吃吃饭,享受了一下第一次面朝大海的喜悦之后就早早回去了,因为明天还有一整天辛苦的拍摄在等待着我们。

第三天 拍摄婚纱照

这一天主要是在拍摄婚纱照中度过的,就不和大家多啰嗦啦,会把更多有用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第四天 初到芭东

今天婚纱摄影公司为我们安排的住宿到期了,所以我们转战去了芭东海滩。从卡马拉到芭东海滩,我们打车花了400🐷到达之前预定的与我同眠设计酒店的时候正值中午,服务生为我们准备了欢迎饮料,味道不错哦。酒店是下午2点才安排入住的,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那里之后就出去觅食了。
午饭我们在江西冷美食广场解决的,椰子够大,我们两个人都喝不完,而且味道很纯正。

我也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DQ冰淇淋,我最爱的抹茶味,味道确实很棒!本来想在走之前再去吃一次的,可事情太多,就错过了。所以提醒大家想买什么想吃什么都不要等,会有遗憾的,因为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的。

酒足饭饱之后时间差不多3点左右,我们回酒店先办理入住。酒店为我们简单做了蜜月布置,房间不算大但东西很齐全,最重要是睡着舒服,晚上也不吵。酒店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地理位置超好的,出门右拐不出3分钟就是江西冷,江西冷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到芭东海滩步行10分钟也足够了,距离芭东夜市也不远,这点真是太惊喜了。以后来这里我和老公还会选择这家酒店的。

由于明天我们要早起出发期待了好久的斯米兰,所以我和老公两个人今天只是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真是让人无比期待,事实证明也是无比难忘的……

第五天 醉美斯米兰之旅

在网上订的斯米兰一日游,6点20我和老公收拾好后就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机还是比较准时的,到达码头已是8点多了,这一路车程我们又补了一觉,吃了些他们准备的早点,涂好防晒霜,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出发了。
这是我第一次出海,由于是阴天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取消行程。斯米兰比较远,要一小时四十分钟才能到达,不过好在导游和陪玩非常友好,而且我也异常兴奋,所以前一个小时我并没有晕船。反而觉得这种乘风破浪的感觉简直不能再爽啦!可一小时之后我就出现了晕船状况,恶心想吐到不行,还好最后坚持到了目的地。
米兰简直太美了,海水是碧蓝色的,沙滩也比其他地方干净。这里要提醒大家带好潜水袜,因为斯米兰是不允许穿鞋上船或登岛的,所以潜水袜在此刻就很有用了。当然我也看到很多人都光脚登岛,但其中的痛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登岛时已是中午11点多了,所以登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饭。午饭荤素搭配,为了尽可能的适应大多数人,午饭的味道虽然一般,但样式不少,还有冬阴功汤。吃完饭后,我和老公到了风帆石那里拍照,留下了在这里的足迹和美好回忆。

12点一刻我们出发去了第一个浮潜地点。不会游泳的我也是第一次下海,那种对水的恐惧是一般人不能理解的。但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陪玩大兵,经他的多次鼓励和照顾我才鼓起勇气下了水,看到了海底世界的奇妙,那感觉真像是在做梦,仿佛自己置身在童话世界中。那些景致是照片无法传达出来的美。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斯米兰潜水。但遗憾的是可能是因为天气阴的关系,没看到心中期待的大海龟。不过我还会再来的,一定!!

浮潜了两次之后我们就回去了,旅行团还为我们准备了晚餐,很贴心,然后将我们送回酒店。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八点左右吧,但是今天充实又开心的旅程让我们兴奋的睡不着觉了。

第六天 租摩托游芭东

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出海计划,而是在当地订了卡丁车和打枪。在酒店吃过早餐稍作休息之后接车司机在9点钟准时到了我们酒店。体验过卡丁车的乐趣和真枪实弹的感觉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老公对之前万分期待的真枪射击有些失望,觉得不够刺激。我倒是还好,毕竟这比国内的强多了。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出门去租摩托车了。租摩托的地方到处都是,记得要砍价,还有啊就是要找靠谱的地方,租好后把有问题的地方一一拍下来留作证据。我们是押了护照原件的,而且老板特别负责,由于我们身上没有驾照,老板带着我老公去了一个人少车少的地方,让我老公带着他兜了几圈,确定他的车技可以之后才放心的把摩托车租给我们。
之后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在芭东各处逛,熟悉地形。
中午我们在海南鸡饭家解决的,网上对他家是零差评,所以我俩慕名而来。只能说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但远远没有各位网友说的那么好吃。

吃完午饭就去了芭东海滩,我和老公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各色各国的人在海滩漫步,玩各种水上项目,很是惬意。
晚饭在shabushi家吃的火锅,太难吃了,价格也不便宜,再也不会去了。之前是因为可以满足老公爱日料的情节,去了之后就后悔不迭。
晚餐后我们租了水下照相机,做了小鱼咬脚。真的特别推荐,刚开始做的时候百般不适应,太痒了,但慢慢就接受了。老公的脚被小鱼包围了,特别有趣。做了半小时之后感觉皮肤嫩嫩的,也白皙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不要怕痒哦~
还了摩托车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要出海的。

第七天 大小皇帝岛之旅

早上8点10分左右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们。到达码头之后有些简餐,由于前天去斯米兰的路上我晕船了,所以临行前吃了一粒晕船药。乘着游艇我们出发啦~!

第一个目的地是小皇帝岛,路程也比较远,但景色很美。海风很大,差点吹走了我的帽子。由于吃了晕船药,所以自己特别困。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吃晕船药,我吃了之后浑身乏力,连后来的深潜都没参加,太可惜了。到达第一个深潜地点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有的浮潜、有的深潜,之后就可以享用午餐了。比前天在斯米兰家吃的好,尽管都是在网上订的同一家一日游。
吃过午饭就前往大皇帝岛了,坐着汽艇到达岛上的浮桥,每当海浪打过来的时候简直刺激又好玩。我和老公在沙滩上拍了些照片后就选择了一个舒服的地方晒日光浴,我们居然都睡着了,太舒服了。醒来刚好是15点,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我们奔向浮桥,匆匆离去。
到了第二个深潜地点,老公独自一人下水了,我太虚弱了,还恶心,没能去感受深潜的乐趣,真的很遗憾。老公回来跟我说海底的世界真的好震撼。
深浅过后我们就回去了,在路上还进行了海钓,我们的鱼食都被吃光了,可就是没钓上来鱼,就算是为他们的成长做贡献了。

到酒店比前天早一点,我和老公在芭东夜市吃的晚饭,点了烤鳄鱼串和猪排,遗憾的是没有烤肠,下次一定要再去尝尝。也是还是推荐大家去的,东西便宜而且味道也很好。

第八天 珊瑚岛一日游

在当地报了珊瑚岛一日游,因为网上没有单独珊瑚岛的团,而且珊瑚岛又近,我就报了当地的一日游,没想到自己已扔了这么多年的英语这次还真经受住了考验。

司机8点半左右来接我们,这个团外国游客比较多,不像前两次都是中国人。作者快艇我们出发啦,15分钟左右就到了珊瑚岛。在导游介绍了一番今日的大概行程之后,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各种水上项目了。

海底漫步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但是能和鱼群在一起玩耍也是件特别开心的事情,教练还带我抚摸了软珊瑚,还有漂亮的小丑鱼。

下水之前忘记带面包了,如果带上的话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小鱼。这里的小鱼被咬一下的话还是会有点疼的。

之后我们去玩了拖拽伞。和芭东海滩的拖拽伞不同的是,这里的拖拽伞更刺激,会带你入水再拉起,而且是自己在上面哦,对于恐高的我来说太挑战了,但战胜自己的成就感真的很棒!

玩完这两个项目基本上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当地团的午餐味道也不错哦,特别是意面。吃完饭我和老公就在沙滩上选了个阴凉的位置午睡了,舒服又惬意。
报当地团的优势就在于时间和选择比较自由,而且你报的项目如果没有玩的话回去之后人家是会给你退钱的,这点比较人性化。
下午快三点的时候导游叫大家集合准备回去了,回到酒店大概四五点钟吧。今晚有一对拍婚纱照的朋友要离开,所以我们相约一起见了面,大家都觉得普吉很不错,以后还会再来。

送走了他们我和老公去还了水上相机,路过一家卖泰国手信的商店,我们给自己还有亲戚朋友挑了好多东西,他家还包邮,就都邮了回去,邮费就花了500多人民币,买了两大箱子东西。
买完东西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在对面吃了海鲜喝菠萝饭,我和老公才回酒店,凌晨以后才睡。

第九天 补拍婚纱照

由于第一天拍摄婚纱照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了半天的雨,所以正常一天的拍摄任务没能完成,约在今天继续拍。早上我和老公就带着行李,坐着tutu车赶到了拍摄别墅,因为今天要换酒店了,所以行李也就随身携带了。
拍完下午近五点钟,我叫了司机来接我们去新酒店,新的旅程又开始了。

新酒店是位于卡塔海滩的甜蜜玛利亚航海度假村,装修全部都是航海风格,安静,星光泳池也很漂亮。

休息之后我们去附近熟悉了下地形,这里没有芭东热闹,也没有江西冷那样的购物商城,但吃饭不用愁,我们选择了一家,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今天拍摄也很累的。

第十天 主题是休息

早上吃过饭后我和老公去租了摩托车,本想去免税店逛逛,可无奈导航是错误的,怎么都没找到。时间即将到达12点,我们下午1点选照片,所以就放弃了继续寻找。结果最后走的时候司机接我们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王权免税店。
选完照片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这几天都很累了。

第十一天 购物

吃过早饭,中午我和老公就直奔江西冷而去了,逛逛BigC,吃吃班赞海鲜,记得一定要砍价,不要客气。然后带着新鲜的海鲜去二楼加工,不必非要到我的厨房去加工,个人认为哪里都一样的。加工费也要砍价,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这一餐我们花了2800🐷好奢侈

第十二天 依旧购物

给老公买了条运动裤,买了3D的水晶相框留作纪念,还给朋友亲戚买了其他的礼物。都在江西冷。

在BigC买了好多特产带回家。小老板海苔、皇家奶片、罐装饼干,还有燕窝。燕窝多买是有优惠的。

午饭在江西冷吃的披萨,好大一盘,我和老公都惊呆了,但味道可以,甩必胜客几条街。

今天在芭东纯逛纯玩了一整天,回到酒店就还了摩托。

第十三天 不舍离开

今晚十点司机就要来接我们去飞机场了,我们的航班时明早凌晨两点多的。我在网上订的送机服务。
在这里的这段日子对我和老公来说太难忘太开心了,以至于我们都不舍得离开。吃完早饭我们出发去了卡塔海滩,享受这最后的度假时光。
几乎一整天都在沙滩上休息,看大家玩耍,看夕阳落去。
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已是晚上九点半了,刚好司机来接了,我们拿好上午退房时寄存在酒店的行李就出发了,带着不舍的心情……

普吉岛泰国朋友们都很热情,也都很有素质,这里街道上的垃圾桶不多,但你很少看到垃圾,坏掉红绿灯的路口也从未发生堵车的现象。
拿好护照和出境单(切记出境单一定要再来的时候保存好,不然很麻烦的),我们办理了登机手续。普吉岛机场很小,在等机场的时候可以逛好几遍。我买了个小🐘的U型枕,没想到上飞机的时候真的派上用场了,因为深圳航空不提供枕头。

深圳转机,15号晚上四点半我们终于下了飞机。
游记写得匆忙,想到哪里就写哪里,希望大家多多指正多提建议,也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即将去往普吉的你!谢谢观看!

个人觉得普吉的西餐也不错的,吃腻了泰国菜的甜可以试试这款

有个问题,斯米兰浮潜时,手机和钱包都放在船上吗?

2016-11-18 15:0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8 15:26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8 15:06:51 的回复:

有个问题,斯米兰浮潜时,手机和钱包都放在船上吗?

回复斯嘉丽:我们没带钱包,只带了1000左后泰铢的零钱。我们出发前在江西冷买了个潜水包,所有的东西都放在潜水包里,浮潜的时候把包放船上就可以了,安全性还好。一般没人会拿的。不过不要带太多钱。

2016-11-18 16:33

引用 紫色的牛奶泡芙 发表于 2016-11-18 16:33:30 的回复:

回复紫色的牛奶泡芙:谢谢你解了我的担忧,给我提供了帮助。

2016-11-18 17:16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8 17:16:04 的回复:

谢谢你解了我的担忧,给我提供了帮助。

回复斯嘉丽:不客气,之前我也有这样的担心,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11-18 18:43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11-18 15:26: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anglei:谢谢关注!

2016-11-18 18:44

想问下楼主美女,你们是在哪家拍的婚纱照?多钱价位的怎么样,一直在纠结选哪家好

2016-11-19 17:57

引用 可优蜜 发表于 2016-11-19 17:57:58 的回复:

回复可优蜜:我选择的是唯一视觉,是8999的套餐。当时也很纠结,特别是在唯一和伯爵中难以抉择,后来也是觉得伯爵稍微贵一点,而且二者拍摄水平差不太多,最终就选择了唯一。

2016-11-19 18:4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11:54

引用 panda_宁 发表于 2016-11-21 11:54:41 的回复:

回复panda_宁:我回来之后就休了六天,也是呆着没事就把游记写完了。也期待你早日和大家分享你的心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