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第三站 跟着感觉走 路痴清迈闲逛

宁小宁 (北京) LV.15
2016-11-17 18:55 206/4
  • 出发时间/2016-10-06

提起有泰北玫瑰之城的清迈古城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熟知,但是大家是因为什么知道了这个清新而古韵的小城的呢,很多人说是邓丽君,一首传遍世界各地的【小城故事】,随着飘散的乐音,它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也成为东南亚之行的热门目的地。而小编是通过天灯节的一张图片爱上了清迈,漆黑的夜幕中,千万盏带着祝福的孔明灯慢慢升起。尽管这次的行程并没有赶上天灯节,但是清迈给我了另一份美丽的回忆。。。。。。

塔佩门的日夜

因为很喜欢塔佩门,所以也难得留张游客照,站着的小编

再来一张坐下的小编,忽略微胖的身体和尴尬的POSE。心情好最重要

帝都也有很多街头驻唱的,但是和人家简直不能比,简直乐队的既视感,现场的代入感很强,民族乐器感觉也很不一样,小编也不能白听,买了一张碟送朋友了。

相比来说更喜欢夜晚的塔佩门,褪去了白日的热闹和喧嚣,少了各种合影的人们,橘色的灯光下,它作为历史遗迹静静伫立,见证着历史的更迭和变迁。

静静的走在塔佩门边,感觉自己仿佛和它悄悄对话,耳畔是陌生熟悉的乐音和聆听的吃瓜观众们,难得的放松和愉快,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总有一个点会打动你。。。。。。

寺庙和涂鸦

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和佛塔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探索,还能嗅到历史王朝的气息。尽管看了很多的寺庙了,但是碰见下一个还是忍不住驻足停留拍照

尽管看上去大同小异的寺庙们,其实还是很不一样的。小编并不是一个信奉佛教的人,只是单纯喜欢建筑风格和带来的片刻宁静,就像偶尔去教堂里面坐坐的感觉一样,和自己对话。

寺庙宫殿的屋檐,异国风情的建筑

看见这三只小猴子时候,忍不住就笑了,生活中,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吃瓜观众们有没有笑一笑

慢慢游走在古城中,没有地图,没有目的地,单纯的走,反而能看见很多注意不到或者擦身而过的美景,古城里面很多各式的涂鸦,一只不太凶的老虎。

这是一个自行车的主题青旅,为骑行的人们提供一个休息的港湾吧。

是B52么,不知道什么意思

这个涂鸦小编完全是蒙了,或许这就是艺术,哈哈

最物美价廉的日料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中国八大菜系似乎不能满足大家的胃,所以各种日韩料理,东南亚风味,法式大餐和甜点等,不同国家的各种美食都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小编在北京,偶尔聚会喜欢和小伙伴去五道口附吃日料,不过这次清迈古城的误打误撞,小编吃到了最物美价廉的日料。。。。。。因为小编路痴,完全是跟着感觉走,只能告诉小伙伴店在古城里面,名字有一个松字,感兴趣的可以查查,找不到就随缘吧。

日式的小餐具,有的时候逛某宝或者小店的时候,好想买一套回家

章鱼小丸子,和路边摊的完全不是一种口味,外酥里嫩,刚出锅趁热吃,就是有点少,只有四个,老板,再来一份。。。。。。

烤秋刀鱼,鱼一种都是小编最喜欢的食物,平时都是吃鳗鱼,这次换个口味,淋上柠檬汁味道更佳

三文鱼无疑是日料必点菜品,先来份寿司垫垫肚子,蘸着青芥和酱油,根本停不下来。

一份寿司小编和小伙伴明显没吃饱,还是三文鱼,再来一份。看官们是不是都饿了。值得一提的是味道很棒的这一餐,一共400THB,折合人民币80圆,是小编吃的最物美价廉的日料,还是我天朝消费太高

暴走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马路边坐着的街拍的泰国交警们,现在是晚上七点多,他们还没下班么

路口的咖啡厅,里面有很多当地的美女,不过更多的是中国人,你们懂得

一家卖小饰品的店,东西比较一般,不过门口的装饰很可爱,粉红系

不知道这是鸵鸟还是火鸡

经典的老式自行车,泰国人民也骑自行车么,好像都是摩托车,速度简直飞起来

夜市的休闲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

观赏性和口味都很棒的冰激凌,强烈推荐芒果味和榴莲味的

逛了一晚上的夜市,拿着战利品去马杀鸡,来了泰国之后基本每天都做,这次换一种,精油的

一个小时的精油马杀鸡,小编去享受了,这个就是清迈夜市这边,汉堡王的对面,很大的店面,很多的顾客,店名忘了,原谅小编脑子不好。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各种地图定位软件层出不穷,也对路痴的小编有了很大的帮助。但是这次来清迈,在这个空气清新,城市幽静,街景自然,历史底蕴丰富的小城里,值得你放下地图,装起手机,只带着腿和眼睛,游走其中,用腿丈量每一块砖的长度,用眼睛看每一处路边的风景。旅行中,很多时候,你放下的越多,那么你收获到的就会越多,其实人生也一样,机智如我。跟着感觉走,路痴逛清迈。。。。。。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9 12:25

嗯嗯 好的 下次多写点文字

2016-11-19 20: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