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去过的地方~美西自驾(三)~布莱斯、羚羊谷篇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一个有故事的人😊)。上回讲到我们结束黄石行程,这集将会前往布莱斯峡谷和羚羊谷。
Day5:从西黄石前往盐湖城本不需经黄石公园,但贪恋黄石及大提顿的美色,我们临时决定绕道再次原路返回黄石公园,途经大提顿继续往南下。

一路南下,到达盐湖城已经是傍晚且下着小雨,时间有限,直接赶往摩门圣殿。
摩门教是一个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在美国乃至全世界传播甚广,而盐湖城摩门圣殿是摩门教的大本营,到盐湖城游客基本都会到这里朝拜一下。来得太晚,天又飘雨,想象中蓝天下的小金人只能存在别人的图片中。

摩门圣殿前,属于我们的记录片……

Day6:
今天需先前往布莱斯峡谷,然后再到佩吉住宿,全程约600公里。天色未亮我们又在路上了。

路上巧遇红色小破车,喜欢这种怀旧情调。

路上再遇彩虹(下车拍照的只有我们,当地人都见怪不怪了)。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布莱斯峡谷。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湖床的沉积岩组成。 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在高处观景台鸟瞰不过瘾,我们选择徙步经典线路从sunrise point到sunset point,近距离与各种震憾场面来个亲密接触。

个人很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盲肠小道》

萌萌达小松鼠摆着各种可爱的姿势任由路人拍照。

穿梭在这石林中,周围石峰嶙峋,像千军万马,又似古堡幽城,仿佛步入了时间的隧道,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神韵流动的天然画卷,不禁感叹大自然奇妙!

滚滚雷声下,一场突如其来又意料之中的大雨,把徙步变成狂奔,负重跑了个“迷你马”狼狈地结束了布莱斯峡谷的行程。

从布莱斯出来时发现路的两旁竟然有积冰,才知道刚才下冰雹了,路上又遇彩虹……

继续南下,一路听着佛经,修着佛性,悟着佛道,差点见到佛祖(差点睡着了)。

经过又一轮长途跋涉,晚上到达佩吉,人已经累趴(全程仅一位司机,可谓“老司机”的成长里程)。

Day7:
不知不觉我们在美利坚已经成功存活一周,有个生活习惯的改变不得不提一下,这里的酒店基本不会配备煲水壶,但制冰机反而是必备的。刚到大提顿那天清晨,一个歪果仁天寒地冻竟然还在打冰,心里暗说一句:傻X!
没想到一周之后自己一大早就打冰去……

早上我们误打误撞到了鲍威尔湖国家公园,一张通票免费多游一个公园,赚了。

鲍威尔湖位于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因在科罗拉多河上修建了格兰大坝才得以形成,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

整个地区都是这种土质

富人区

发电厂的三根烟囱已成为佩吉的标志(听闻排放的是蒸汽,我还说这污染也太大了)。

接近正午时分,前往羚羊谷。

先介绍一下羚羊谷,羚羊峡谷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蚀),总长约400多米,谷顶两侧的距离很窄,但由谷顶到谷底的垂直距离却高达十数米。狭缝型峡谷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也就是上,下羚羊峡谷。上羚羊峡谷亦称“裂纹” 而下羚羊峡谷则称作“螺旋” 。

摄影师彼得·里克(Peter Lik)在上羚羊峡谷拍摄了一幅黑白照片《幻影》,被以780万澳大利亚元(约合人民币3997万元)的高价卖出,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照片。这张照片的那一束倾泻而下光束,大部分人都称之为“天堂之光”。(就是下面这张,图片来源网络)

羚羊谷门票不属于国家公园通票范围,而由于《幻影》的原因这里票价也水涨船高,上羚谷正午时段的普通游客票一票难求,摄影团票又贵的咋舌(4位数)。我们只好放弃了上羚羊选择下羚羊,并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如期到达下羚羊谷。

根据带队的印第安导游介绍,只要上游河谷开始下雨,即使是小雨,羚羊谷也会闭门谢客。

度娘说:羚羊峡谷在雨季里常会有暴洪流入峡谷中,暴洪的流速非常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我说:大家可以直接简单地把它想像成大自然的排水沟就好了。(没文化真可怕)

昨天这里也下了大雨,昨天的游客和今天的全扎堆在一起,洞口发生拥堵,我们太阳下烘烤了一个钟小时才得以进入。烤红薯过程中大家秩序井然,没有人起哄或打尖,包括婴儿或小孩,不得不为洋鬼子的素质点赞。
入口处到谷底垂直距离约几十米,扶梯角度不小于70度,大家都小心翼翼往下钻。

游走在峡谷,发现阳光通过不同深度的红色岩层缝隙的折射射入洞内的,光线时刻在变化,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当置身其中就像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魔幻世界,不敢想像一条排水沟都能产生这种奇异效果。

穿行在狭窄的缝隙当中,光和曲线的交汇让人产生一种在梦中行走的错觉,幻化出各种形状,狮子,女王,变异人…脑洞决定视觉。

普通游客团与摄影团的区别在于赶鸭子或自由行,低价门票自然意味着只能走马观花。一路被印第安导游用中英法德文催着往前走,不消四十分钟就走完全程。

仿如隔世

离开羚羊谷,顺道去了附近的景点:马蹄湾。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听闻有驴友在这地方拍照时因为风大,相机都吹下去了(听着都肉疼)。另建议有畏高的朋友不要太靠边,因为这地方完全没有围栏或扶手……

看出来脚在发抖吗😊

下集预告:最终篇~大峡谷国家公园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9 12:25

引用 wtfxtd 发表于 2016-11-19 12:25:08 的回复:

回复wtfxtd: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19 13:2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1 11:54

引用 好菇凉三花@ 发表于 2016-11-21 11: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