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敌后,西进东出,大阪-京都-箱根-东京9日游

FAYE (天津) LV.9
2016-11-17 19:16 494/9

预览

前言

去年今日,我们第一次冲出国门,环游泰国甲米,至今意犹未尽,今日我们深入敌后,体验岛国文化、社会环境、美食美景,有人问我“你去敌国旅行,这样真的好吗?”在我看来,历史无法改变,民族之间的仇恨自然永存,但是我们不应为此蒙蔽双眼,盲目排斥,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去感受对方民族的优点,学习先进之处与用一个纯粹旅人的心态沁透美景体验美食。

泰国甲米游记链接:

重要提示

1、日本的插座基本都是两孔,和国内没两样,两项插头的充电器可以直接使用,无需购买转换器;
2、日本的交通详细到每时每分,因此出行前仅需了解起点、终点,现场APP查找坐车线路最靠谱!如果实在勤奋,线路一定要详细到乘车时间,然后严格按照计划时间乘车,才能保证实际与规划线路一致,一分钟的差异都会造成线路的完全不同;
3、不用担心由于语言不通,造成无法买到想买的东西,因为药妆店似乎只有国人喜欢,服务员或者是华人或者会说中文,毫无压力;
4、不要想着穿双破鞋、只带够用一天的化妆品来岛国现买现用,那样是无法实现的,因为购物需要退税,退税商品要密封,出境前不能拆封使用,否则不能退税;
5、不要过于崇奉任何游记推荐的美食店家,那往往由于去的人多味道一般价钱偏贵,随性走入街边小馆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
6、各种周游券不用在国内事先买好,价格一般都会贵三分之一左右,到处都是案内所,现用现买最合算;
7、东日本的西瓜卡和西日本的ICOCA全日本都可以充值和使用,两种唯一区别是西瓜卡只有东日本可以买和退,ICOCA西日本买和退,因此用什么卡要看你从哪个地方回国而决定。
8、新干线由于价格贵,坐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买自由席就可以,没必要指定席。

出行前准备

1、机票、民宿与酒店预订:

2、电话卡:淘宝购入Docomo10天4G无限量卡,每张78元。

3、签证办理:淘宝佰程办理,护照寄出与寄回10天时间,很顺利。

4、交通卡与环球影城大门票&快速四项(含哈利禁忌之旅),均来源于万能的淘宝。
(1)交通卡:由于我们西进东出,为了方便退卡因此选择东日本的西瓜卡,虽然到最后因为想留作纪念而没退。。。
(2)环球影城:大门票分为电子劵和纸质票,其中电子劵相对便宜但是需要约定日期,逾期作废;纸质票相对贵,但是不需约定日期,可根据行程和心情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快速劵只有电子劵,需要约定日期,因此我犯了个错误:买了纸质门票和电子快速劵。。。。依然需要约定日

(以上如需店铺地址请私信,并提供邮箱)

5、大阪到达接机预订
    由于航班计划00:05到达,而最后一班通往大阪市区的地铁时间是00:30分,根本来不及,因此在打车神贵的日本预订了接机服务。(淘宝预订480元)

相关APP:
机票预订:春秋航空、携程旅游
民宿、酒店预订:Airbnb、booking
Airbnb优惠劵链接:https://zh.airbnb.com/c/81f53a?s=41&user_id=18798919&ref_device_id=caf4e7b2f6753853401983b883306d0073b93f20
交通查询:Google maps、乘换案内

人物与分工

FAYE:
         一个热爱旅行,容易自嗨,迷迷糊糊的女吃货。本次分工:负责前期路线规划、机票、酒店预订与游记撰写。

Mr.YANG:
         FAYE的老公,一个天生活导航,食欲超级旺盛的2B青年。本次分工:负责现场交通分析、站台寻找、翻译、导航。

MisLIU:
      一个超级美食家,只要吃过就会get到其中的精华,口头禅“回家给你们做!”本次分工:前期交通路线研究、与Mr.YANG一起现场交通分析,站台寻找。

Mr.SU:
     MisLIU的老公,寿司、小酒爱好者,观察力极强,自带小叛逆。本次行程中的跟团游客

行程安排

DAY1:雾霾航班取消
DAY2:下午14:00天津大阪,入住民宿
DAY3:京都一日(二条城-花见小路祗园一带)
DAY4:环球影城一日
DAY5:大阪前往箱根,温泉、晚餐
DAY6:箱根一日(大涌谷、芦之湖、海贼船)
DAY7:上午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下午16:30巴士前往东京
DAY8:东京一日(涩谷-东京塔or歌舞伎町、花园神社)
DAY9:东京一日(皇居-筑地市场-银座),
DAY10:凌晨2:00飞天津

全程费用明细

以下为4人除购物其他费用合计:
机票:5552元
住宿:箱根6400元;大阪4000元;东京3168元;合计:13568
签证:1596元
电话卡:312元
环球影城:门票1860元;快速劵1931元;合计3791元
交通(含西瓜卡和接机):6000元
餐饮:10000元
总计:40819元

游记正文

眼看就10月了,今年的年假还没使用,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开始各大网站搜罗特价机票,做了卡帕莱、兰卡威泰国的路线规划,但由于线路高性价比时间与我们预计出行时间不符、飞行时间长辗转劳累等原因最终没能成行,小伙伴的一句“要不去日本吧?!”我看了下机票价格(去程500+,回程:700+)走着!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第一次去日本的经典玩法是关西游,但由于对富士山的向往,最终确定路线: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出行前提前预定了民宿、酒店,购买了西瓜卡和环球影城大门票、快速四项,大概安排了线路,其他都到那再说吧
        11月4日晚18:30如约到达机场,坐等登机,刷龙腾卡进入VIP毫无压力,一张卡刷四个人,似乎不需要积分,只要卡里面有积分就可以实在好用!不过天津机场的VIP实在没什么可吃的

接下来就是无尽的等待。。。等待。。。等来了大雾霾航班取消,被拉到津南咸水沽的闽津酒店,一开门居然是总统套好吧。。心情好多了

DAY2:终于周六的下午14:15起飞前往大阪,到达已是17:46分,微信联系接站师傅,国人同胞,人很好,一路上介绍了很多当地情况和好玩好吃的地方,到达民宿附近后还跑前跑后帮我们寻找房子。非常感谢

房子是福建同胞经营的,干净舒适,厨卫设施齐全,便于我们随团大厨Mis LIU 施展厨艺接下来每天我们都享受着美味的早餐,吃饱再出发~💗💗💗

放好行李,匆匆出门寻找美食,步行十分钟到达道顿掘。

先来个章鱼小丸子🐙🐙味道还不错~比国内个头大很多,Mis Liu最爱!

实在不想去国人刷卡店蟹道乐,由于名声大,价格贵的离谱,味道却一般,于是选择接机师傅推荐的高性价比寿司店“大起水产”🍣🍣店家按照盘子的不同颜色区分价钱,100丹-500丹每盘,提供免费抹茶🍵和生姜片,味道好极啦!

吃饱喝足后,到超市买第二天早餐所需材料,大阪连锁生活超市“玉出”,食物种类齐全,价格也比7-11和family便宜1/3。

于是第二天就有了美味的早餐~哈哈哈哈

DAY3:的行程为京都一日,原计划线路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摒小路-花见小路衹园一带-锦市场,最后伏见稻荷大社。但我们睡醒吃饱出门就9点多了,而且今天是接触日本变态交通第一天。。。初次实践有点蒙。。各种找线路,什么私铁,JR,快车慢车,有车就行到达西梅田后换乘普通京都JR,似乎要比京都新快速慢一些,直接到达二条城,于是我们变更了线路,决定先去二条城。

二条城庭院环境很好,枝叶繁茂,林语寂静,御殿内都是木质结构,壁画精美,建议大家在入园处租随身讲解机,有中文版,我们没有租用因此觉得有些无聊。
     二条城出来已经下午13:30,步行前往锦市场吃~吃~吃

吃了一路的小吃,味道都很好,唯独接受不了黏糕料理,对黏糕本来就没什么喜感,还放在各种汤里,做成各种寿司🍣状、串烧状。。。日本人似乎能把它当作正餐,在我们看来作为零食都不怎么招人喜欢。
    为了缓解黏糕带来味觉的不适,于是走进街口的铁板烧,在京都吃了一顿大阪烧。。

然后步行一公里多到花见小路一带

寻找蜂蜂推荐的抹茶🍵

到店里的时间已将近17:30,前面四五人排队,店家要求进店的每人都要点一份甜品,原本打算两人一杯常常味道的,无奈只能再点两份糕点,冰激淋造型很漂亮,冷冻过的树莓酸甜爽口,核桃香草球中规中矩,抹茶球味道比较淡,球下面是混合着蓝莓鲜果的酸奶,味道还不错,可能是期望有些高,有些小小的失望。
    不过每份甜品都搭配一壶抹茶,冲淡甜腻缓和冰冷,很舒服。

DAY4-环球影城!哈哈!这一天终于到来~我为此恶补了一星期的哈利波特

进大门后是各种卡通人物周边商店,发卡、花环、眼镜、包、衣服。。。一定要买来装扮,这样才有感觉

提前买了快速四项(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预约了12:10的哈利,简直太值得购买了!!!完全不用排队!看着一圈一圈的队伍,我们直接入场,心里好爽(快速劵一定要提前购买,每天的劵数是限量的,我提前半个月购买还差点没买到。

以下为快速劵的种类:分为快4or快7,其中快4分为哈利版、翼龙版、逆转版,如何选择呢?看上去都很想去我去之前一直想买快7,但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日本的某个节日,全民放假,快7的价格已逼近1000大元,实在狠不下心,心痛买了快4,但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是正确的!为什么呢?见下方分解!
       首先介绍下各项游玩设施: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5颗星)对于哈迷一定要去,霍格沃茨非常逼真!乘坐飞车带上特效眼镜,跟随哈利在天空飞行,超刺激!必选项
        2、蜘蛛侠(4.5颗星)同样飞车加特效,效果堪比哈利!必选项
        3、侏罗纪乘船游(4颗星)类似激流勇进,上升的途中各种恐龙环绕,最顶端穿过恐龙大嘴一跃而下刺激!必选项
        4、大白鲨(3.5颗星)乘船进入鲨鱼区,看的是船长的演技,其他无感。可选可不选,但和欲火赤子情相比,还是选择大白鲨吧!
        5、欲火赤子情(3颗星)揭幕电影中与火相关的特效拍摄方法,看片与现场特效结合,对于听不懂日语的我们感觉略无聊。
        6、飞天翼龙、哈利鹰马飞行、太空幻想列车(0颗星or超5星)1和3均是超级刺激的大型过山车。。。。2也是过山车,刺激系数较前两个略低,对于喜欢过山车的当然是超5星,对于我们那就是0星。。。。
       7、魔鬼终结者(1颗星)就是日文电影,听不懂日文的就不用选择了。
        以上排队时间长的为1、2、3、4、6,另外两个不用快速劵等待时间也超不过10分钟。因为我们不爱过山车因此选快4是明智的!

一天的时间玩了环球影城6项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水世界,已累成🐶。

哈利波特

黄油啤酒🍺Mis lIU 尝了一口说“奶油➕格瓦斯”尝尝还真差不多很好喝!

魔法表演

有幸被邓布利多选中,亲自为我选择魔法棒,现场氛围和特效和哈利选魔法棒一模一样,不过出门告知价格和其他售卖的一样,只是样子唯一,好吧。。只能理解为营销手段,难道不应该送给我么?

大白鲨门前的火鸡腿,一个吃到饱

大白鲨入口

走入侏罗纪区域

最后一跃而下的窘态

偶遇花车巡演,气氛嗨到爆

水世界,演员现场演绎,各个身怀绝技!好看!不过不要坐在中间看台,因为会被调戏。。快艇击水、演员泼水。。。。铁定湿身。还是靠边坐安全

DAY5:最苦逼的一天,原打算早上起床后去房子附近的黑门市场转一圈再转战箱根,后来怕交通不熟悉路上耽搁时间误了晚餐,箱根酒店含一泊二食)决定10:00退房后直接去箱根。于是各种换乘找车找站台最终到达小田原站已经17:00,出站后到4号巴士亭转搭箱根登山巴士(桃源台方向)到“仙石原文化センター前”赶在18:30前到达箱根山景酒店
小田急官網:
新宿高速巴士總站:
巴士總站發車時刻表:

用晚餐的时间服务人员把被子已铺好

丰盛的晚餐,略显粗糙的怀石料理。摆盘讲究,味道鲜美,量也充足,吃得饱饱的

吃饱后换上日式浴衣去享受温泉,酒店提供免费的温泉,另外可以预约私汤,不过免费的温泉感觉已足够享用,人不多,分室外室内,享受~

酒店休息区的冰激淋贩卖机,价格实惠。

DAY6:箱根一日,参照蜂蜂攻略线路安排如下:早八点半前吃饭-9点半前到案内所买周游卷-乘9:55仙石原文化到宫城野桥(13站11分钟)步行600米到强罗-乘登山缆车到早云山-乘桃源台方向空中缆车到大涌谷-充裕的时间午饭游览-乘空中缆车到桃源台游览芦之湖(16分钟),14:20乘坐海贼观光船到元箱根港或箱根町港-乘公交返回酒店。

海贼船时刻表

登山缆车(列车)

空中缆车

此处以黑色文明,黑鸡蛋、黑冰激淋、黑面条。。。。。都尝尝其实味道并无两样,吃个新鲜。

海贼船

乘船抵达箱根町港⚓️

码头旁有卖水果的摊贩,当时觉得价格真贵!后来对比东京的价格还是便宜些的,而且在山上感觉更新鲜,味道超级棒!有点像青提口感,但又比青提要清香爽口!值!

时间尚早,本打算去小王子、玻璃博物馆转转,到了才发现,我们的周游券只包含交通不含门票。。。。怪不得这么便宜(4000丹每人)好吧,对这些也不是很感兴趣,门口拍拍照走人

回酒店葛优瘫、晚餐、温泉♨️晚餐两天不重样

DAY7:上午御殿场购物,下午转战箱根
     御殿场是富士山下的奥特莱斯,据说是日本最大的,但没考证,牌子齐全,价格也很有优势,还是很值得逛的!而且边购物边欣赏富士山,美!
     酒店到御殿场有每天9:30有一班免费直达的巴士,提前一天和酒店预约即可。
     ⚠️⚠️在这来说说箱根周游劵,如果在箱根购买,包含小田原到东京新宿的车票,不包含在御殿场直达的巴士,而在东京购买包含御殿场直达新宿的巴士。而御殿场和小田原一个在山上一个在山下,公交要50分钟,而御殿场到东京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因此我们选择重新购票直接御殿场走。

每人一双新鞋。。。

到哪也忘不了冰激淋

17:00坐直达东京站的巴士前往东京,到了东京站才体会到日本的交通有多难找在里面转了将近一小时才找到我们要做的线路辗转到达民宿已经近21:00。
    房子很人性化,密码锁,自行输密码进入,退房只需关好门。

才发现没给房子拍照片。。Airbnb截图,凑合看吧两层小楼,楼下厨卫,楼上两间卧室,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房主还准备了小零食和四个充电宝,贴心

房子位于白金高轮站附近,距离东京塔、皇居、筑地市场、歌舞伎町地铁公交都不超过半小时,很方便。距离机场地铁半小时路程。

DAY8:东京一日,涩谷购物-东京塔or歌舞伎町、花园神社

由于MisLIU对东京塔路飞展比较感兴趣,我们对歌舞伎町感兴趣,因此分开行动。

天空下着小雨,牛郎都不出来了。。。歌舞伎町好清静

离歌舞伎町走路五分钟到达花园神社⛩️,不小心凑了个热闹,经过苦心研究查找,初步了解这是个什么节日。
     花园神社酉市
     酉市,缘起日本武尊亲临大鸟神社祈愿大战取胜和还愿的传说,每年逢忌辰的11月酉日举办。该节日虽说是从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活动,但在花园神社举办却始于明治时代。与浅草的酉市齐名,都是东京都内屈指可数的活动。64家竹耙形吉祥物店和200多家的露天小摊一字排开,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酉市的日子,每年有60万人之多的观光客来访,花园神社有名的耍猴,也搭起了戏台子,更为节日锦上添花。今年正逢有三酉(月中3次),一定去凑凑热闹。

这就是花园神社里俗称的“耍猴”吧?!解说在外面不停的吆喝,开个小窗勾引门外人的好奇心,里面又是嘶喊声又是锣鼓声,每人800丹(50元人民币),实在耐不住好奇,听了锣声快速入场,看到的是。。。。一个男人正在往鼻孔里钉钉子,然后S型金属挂钩从鼻孔进嘴巴出紧接着一个长者一根铁丝横穿头颅实在忍不了了交钱匆匆离场,感叹“日本人真特么变态!”

分别享用了铁板烧和居酒屋🏮,味道都很好。

铁板烧

居酒屋

DAY9:皇居-筑地市场-银座-凌晨2:00飞天津

一早享用了厨神的早餐,居然会做鸡蛋灌饼🐂,太强大了!异国他乡吃到鸡蛋灌饼,感动到哭

吃饱喝足前往皇宫外院,就在东京站的对面。郁郁葱葱,悠闲舒适,恬静的生活。

免费入园,每个人发放一个入园票,估计是为了统计和控制当日入园人数。

有幸赶在筑地市场迁址前来扫荡,品尝了烤扇贝、鱼生饭

烤扇贝500丹一个,味道鲜美

吃到这,感觉日料吃够了。。。。

筑地市场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银座,又开始买买买~

途中吃到了本次日本之行最好吃的抹茶冰激凌,抹茶十分浓郁!忘了拍门牌了。。。小伙伴们看缘分吧

日料吃的实在有点顶,以一顿中日合璧的自制晚餐圆满结束此行。

九天的时间,游走在东西日本的街头,感受着日式文化和美食带来的视觉、嗅觉、味觉的冲撞,真心佩服日本人的彬彬有礼和守规矩,社会秩序井然,也感叹日本人骨子里变态基因的强大。匆匆掠过,并没有太喜欢这里,暴走似的旅行有点过于乏累,如果还会回来,下次一定选择箱根9日游,温泉美景享受个够!当然还有奥特莱斯

竟敢晒脸,真勇士也。

2016-11-17 20:10

写这么辛苦,还不漏个脸

2016-11-17 20:12

有木有想过大言言的心情

2016-11-17 20:5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0 09:25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6-11-20 09:25:02 的回复:

回复hysunsun:🙏

2016-11-20 10: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1 21:56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11-21 21:56:00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嗯嗯,年假要好好利用起来

2016-11-22 07:00

想要淘宝链接,能否私信我

2016-11-30 00:1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1-30 00:1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