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泰国十日游(曼谷-清迈-普吉-PP-曼谷),内附各种细节哦~

vivian LV.8
2016-11-17 19:19 2418/13

boom sa ka la ka

长草泰国已久
刚好看到朋友介绍机票500多(带我飞app,别问了...)于是果断撺掇姐姐+嫂子下订单,走之。
楼主之前虽然出境游的次数不多,但也比那两位略有经验
加之英语口语还算过关,所以行程准备+人体导航+翻译这种事华丽丽地就轮到了楼主头上Orz.....
下面的攻略楼主想到哪就说到哪,完全看心情
要是有遗漏或者各位亲特别想问的可以留言or私信,楼主看见秒回!
废话不多说,进入主题

根据大家的反映~~各位看官这边来~~

Nice to meet you Thai(曼谷-清迈-拜县-沙美岛-芭提雅.攻略篇)
纯攻略在这里~~

【关于机票护照+签证+换钱】

我相信这个各位在别人的攻略里肯定了解透了,在这里我不做过多赘述,只说些重要的吧。
1.护照:相当于国际身份证,证明你的身份,所以最好随身携带。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200多RMB。
2.签证:楼主提前找了某宝办理,不到250RMB。有很多人都选择了落地签1000B,我到的时间是13:20,真的有很多人在排队,当时楼主还庆幸幸好提前办理好了。建议各位如果来得及就提前办吧,省事。
入境的时候入境官会用简单的英文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你来自哪里,来泰国干啥等等。老娘嘴贱先跟他微微一笑然后打了声招呼来了句萨瓦迪卡,结果就把这哥们的话匣子打开了,跟我唠了15min啊!!把我后面的俩位姐姐紧张完了,她俩以为每个人都得唠这么长时间呢,就怕说英语。后来那哥看她俩确实不咋会说,平均每人2min就放过了......为啥差距辣么大!!!
3.出入境卡:去程的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出入境卡”,在飞机上要一起填写好,入境的时候把它们一起交给入境官,入境官收了你的入境卡后,接着会把出境卡订在你的护照上,千万不要弄丢,等你出境的时候要交给出境官。大家去之前最好提前熟悉一下如何填写与注意事项,免得到时候填错还要重新填写麻烦得很。至于出入境卡的模板大家就去网上下载吧,比比皆是啊。
4.Money:入境泰国要带4000RMB/人(或者等额的泰铢or美元),无论你是提前办理好签证还是落地签都要遵守这个规定,很多人都说这个规定是针对落地签,这是不对的,只不过落地签被查到的几率大一些而已啦。楼主真心没时间去换钱,所以在一分钱都没带的情况下冒着风险入境了,也确实没被查到,但是入境的时候超紧张的,所以奉劝各位不要学习楼主...
(1)国内换好泰铢带过去:中国银行可以兑换,但是需要致电客服提前一礼拜预约,楼主虽然没带钱但是楼主嫂子提前换了一些,汇率5.0左右(不高),不推荐。
(2)带人民币过去换钱:机场换钱汇率最低,还不到5.0呢,传说中的super rich也就那样,没高多少。泰国遍地都是换钱的,不愁找不到,只愁找不到好价钱罢了。反正我没看到汇率高的,所以也不推荐。
(3)用华夏银行卡在ATM上取钱:楼主就是选择这种方式,推荐。华夏卡每天境外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单方面会收取50B的手续费,楼主算了一下单笔至少取3000B,越多越划算的,不会亏。楼主第一次是下了飞机在廊曼机场取钱,汇率5.22,第二次在清迈5.29。网上说的什么紫色ATM汇率最高这种说法有些虚无缥缈,其实都差不多......

上图中底下那排硬币中的最后两个黄色的面值分别是5毛和2毛5,很难找哦,楼主留下作为纪念了嘿嘿。

1、提前买票
【国内航班】提前30~60天预定可能最便宜,也就是起飞前1、2个月。这个时候是国内航班集中监控出单率的时候,会对价格作出降价调整,以保证机票能卖完。
【国际航班】提前170天左右预定,也就是提前5到6个月。
TIPS:周四往周一返,可能是国际航空最便宜组合,比其他时间段要便宜20%。

2常留意一下航司的官网
特价机票和优惠活动都会在航空公司官网第一时间放出来,这是其他代理网站所没有的。此外,航司通常都会有季度大促/年度大促/会员日,而且廉价航空促销的频率会比传统航司更大一些。

3、用一些学生党/穷游者比较喜欢用的特价机票的抢购软件。
我就是选择用这种,几年来,我尝试了几十种机票搜索引擎。体验还不错的只有:
①天巡网(航线覆盖全球航司,但搜索起来比较麻烦,要经常观察,换不同的时间和起飞地,勤劳的鸟儿才有虫吃);
②带我飞APP(航线以亚洲为主,但方便且直接显示最低价和起飞时间,不需要变换时间搜索。而且不用下载,微信公众号“带我飞”也有入口)

1、提前买票
【国际航班】提前170天左右预定,也就是提前5到6个月。

2常留意一下航司的官网

3、用一些学生党/穷游者比较喜欢用的特价机票的抢购软件。
②带我飞APP(航线少,以亚洲为主,但方便而且便宜。不用下载,微信公众号“带我飞”也有入口)。

4、利用多个网站进行比价
对自己目的地和出行时间非常确定的情况下,使用比价网站,是一个提高效率的办法。但至少要查看两家比价网站才能找到最低价。
①天巡网——覆盖1200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是覆盖最全的网站,支持模糊搜索(去哪儿也有这样的功能),但是搜索起来比较麻烦。
②带我飞——航线以亚洲为主,但方便且直接显示最低价和起飞时间,不需要变换时间搜索,而且不用下载,微信也有买票入口。
阿里旅行——阿里获取官网活动比较及时。

5、选择廉价航空
有些航空公司的票即使不特价也便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廉价航空”。但很多人对廉航存有误会,觉得它们不安全。廉价航空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他们的服务(例如飞机餐、行李托运)都是需要另外购买的,而且“退票、改签、改期”的门槛比较高,你给的仅仅就是机票+税+机建燃油。
春秋、吉祥、亚航等都是比较出名的廉价航司。

5、去携X,去X儿等大型OTA的特价专区看看
但是要提醒您一下,不要抱过多希望,因为这里的机票要么没有你要去的目的地,要么就是与你的出行时间是不符合的。有一些是去一个多月都不回来的,有一些是第二天就回来的,反正时间各种尴尬。

6、注意各大航司会员日
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会员日,这一天机票价格几乎能刷到全网最低。
第①步,提前注册会员
对于大部分航空公司来说,注册会员毫无门槛,只需去官网注册会员,便能预定会员日的特价机票。
第②步,牢记各航空公司会员日
一般情况下,个航空公司的官网会至少提前2到3天在官网发布会员日活动信息。
第③步,抢不到票先别慌,一定多时段查看!
会员日抢票活动一般都是当天0点开始,但如果没有抢到票,先别慌,再等等,多时段查看,有时还会有部分人抢了票但未付款,也可以捡到遗漏。

7、尝试换一下出发地
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试着将出发地换成周边的城市。
有一些不成文的普遍规律,出境游话,在香港澳门起飞的机票会比较便宜;天津起飞会比北京起飞便宜。

8、可以尝试“共享航班”
共享航班就是说,如果A和B建立共享航班,你就可以在航空公司A订到B的航班,这种航班经常有更低折扣。定共享航班,一定要去看看合作双方官网的价格。因为他们的价格可能也会有差异,百度知道上就曾经有人贴出这样的问题。

9、购买甩尾票
“甩尾票”也就是临出发还没有卖完的票。
国内航班普遍来说,起飞前的周二机票可能最便宜,因为航空公司通常会在起飞前的那个周二盘点航班是否客满,如果仍有很多空座位,他们通常会在这天降价。
TIPS:但是这个不适用于有明确出游时间/需办签证的出境游旅客。

10、人多可以考虑团体票
团队机票是指10人以上预订机票,一般需要提前申请,各航空公司会根据当时航班的销售情况以及团队人数安排确认折扣舱位和票价。大部分时候比个人票便宜,办理登机手续时可以走团体通道,方便。

11、使用移动端购买机票
为了获取移动端顾客,有些网站的机票用APP搜索出来会比PC端稍微便宜一点,或者有一些小优惠/小礼物/代金券。但价格不会相差特别远,这个不算是购买特价机票的途径,只能算是省钱小方法。

注意事项:
①关于退票:很多航司的特价机票到了退票环节就会出现例如手续费这样的坑。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改退和行李规则“。
②关于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的”1折转让机票“,不要被低价迷惑了头脑。
③关于付款:付款一律选择第三方支付方式,不要选择私自转账。机票预订后,不要亲信400开头的银行转账电话。
④关于廉价航空的安全问题:在飞机方面,廉价航空并不是使用老旧淘汰的飞机或是较差的飞机,而是和一般航空公司一样使用波音或是空中巴士系列,廉价航空在安全这一点是和传统航空公司无差异的。廉价航空所有的救身衣、氧气面罩等,全部一应俱全,起飞前也会有空姐亲自示范使用方式。

【关于住宿】

行程曼谷——清迈——普吉——曼谷
 进入正题:
1.曼谷住宿:登巴连锁客栈曼谷

在去哪儿上订的,不要信用卡也不用提前支付。老板是东北女孩热情且交流方便,女生六人间,床位300B/人(60RMB),只支持现金支付。想看图片的亲自己上去哪儿上看吧,楼主就不贴了。房间有些小六人注满就有些挤了,但是也蛮热闹的驴友之间可以互相分享经验。这家青旅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地理位置,就在轻轨BTS的Asok(阿素)站,这站是BTS和MRT的交点站,去哪儿都方便,出门就是7-11和family Mart!而且Asok旁边就是Terminal 21啊,女生到了曼谷咋可能不去逛呢.....!

2.清迈住宿:PM GUESTHOUSE

就在清迈古城里,在昌卜克门(就是凤飞飞猪脚饭那个门)附近,地理位置炒鸡棒!出门步行一分钟是7-11,帕辛寺、契迪龙寺、三王纪念碑、女子监狱马杀鸡、周日夜市走路都是分分钟就到,距离周六夜市、塔佩门、清迈门步行10min也到了,老板是个外国帅哥老板娘是泰国人,很热情很友好给我们地图给我们指路棒棒哒~我们仨住三人间750B/晚到店支付现金,booking预定,房间很干净,就是蚊子多但是买瓶驱蚊液也就解决了。依旧木有图片去booking上找吧hiahia。(PS:booking订住宿不用提前支付但需要信用卡做担保,没有信用卡的小伙伴就在agoda上订吧,但是需要提前支付哈)

3.普吉住宿:

(1)U Sabai Living Hotel(U撒拜生活酒店)
booking预定,三人房999B/晚,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这个有图:

步行两分钟到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市场,步行五分钟到芭东海滩,步行30min到西蒙人要秀(你也可以选择坐tuk tuk车,单程估计要200B),地理位置就是这么优越你们感受下吧。前台美女和帅哥服务态度很好,每天三瓶免费的矿泉水。

(2) Golden Teak Resort Baan Sapparot (班撒帕尔特金柚木度假酒店)
我们在普吉是三天四晚,其中三晚都住在芭东海滩(U撒拜生活酒店),但是楼主想感受一下静谧的气氛想做一天安静的美女子(霉女子)...所以其中一天选择了卡马拉海滩,找了个度假村,那叫一个原生态啊!老板娘养了三只猫一只狗一只叫GAGA的鹦鹉,草坪还是不是窜过几只壁虎和青蛙......也是booking预定,地理位置很偏僻,步行到卡马拉海滩将近30min,院子里有个泳池很漂亮可以免费使用,芭东海滩打的过去300B,回来400B(这个价格是楼主拼了老命砍下来的,就连住宿的老板娘都说单程至少500B呢,哦也赚到了)。虽然这个度假村真的很漂亮并且在这个酒店感受到了平时感受不到的那种原生态,但是由于酒店地理位置不好找而且附近人真的太少了楼主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我们仨女汉子去卡马拉海滩看落日步行回来的时候还是挺害怕的......(这段路晚上人少的程度就跟从垦丁到鹅銮鼻灯塔那段路的级别是一样滴...)

【关于happy卡+wifi蛋】

1.众所周知,happy卡,推荐。楼主某宝上买的,45RMB,看好多亲39RMB就能买到,反正这个价位楼主是没找着...楼主手机美版iPhone6可以用,嫂子国行iPhone6可以用,姐姐电信合约机iPhone5(已到期)不能用。所以这个卡不是所有手机型号都适合的。楼主走之前看到好多人说买一张卡开热点给其余小伙伴,但是楼主试了一试真心行不通,嫂子和姐姐的手机都搜不到信号...走之前官方消息说4月开始泰国手机实名制,到了泰国插卡后要拨打1678转8(中文客服)用护照号码进行实名制认证。楼主到了机场插上卡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拨打了这个号码,但是客服说我这张卡不用认证可以直接使用,爽歪歪~~后来楼主想了想,原因应该是这样的,4月规定出台,但由于客流量太大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实名制,买卡买得早的就不需要咯(楼主3月中旬买的),改革需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嘛。下面说说happy卡的好处:
    (1)网速快+7天无限流量。虽然是3G卡,但是楼主手机全程90%的时间显示4G信号。只有少数地区搜不到信号,比如清迈丛林穿越。就连PP岛也是有信号的。
    (2)299B的卡里含有100B的话费,可以随时给家里打电话,按要求拨打电话回国内才1B/min,便宜。
    (3)7天之后虽然无限流量套餐使用完了,但是只要话费没用完你还可以继续拨打or接听电话的。如果100B的话费你几乎没怎么使用,那么你可以继续使用流量,每天49B封顶。换句话说就是在你不打电话的情况下这张卡可以使用7天+2天(49B*2=98B)=9天流量。楼主因为全程要负责沟通所以花了部分电话费,但是也用了8天4G哦。
下图就是happy卡了,右上角的号码就是你购买的那张卡的号码。

2.租WI-FI egg
由于楼主姐姐手机不能使用happy卡,所以我们仨只买了一张卡,还租了个随身wifi(不要问为啥租了wifi还要买卡之类的鬼话,因为全程都要用电话联系那些接送机服务酒店服务等等,老娘也算是操碎了心!)。
这里就可以更好的为各位亲解答二者的优缺点比较。楼主之前去韩国就是租wifi,那时网速搜搜的真心给力啊,但是在泰国.....!请容许小女子把缺点一一给您道来:
(1)贵。楼主找的是最便宜的,某宝套餐7天无线上网99RMB+三天无线上网45RMB=144RMB(可以买三张happy卡了...)。
(2)耗电快。充满后最多能用5个小时,本来出去玩就够累了,还要背着它+充电宝,真烦躁。
(3)信号不好网速慢。楼主用happy卡,姐姐和嫂子用wifi,她俩经常因为没有信号而唧唧歪歪,有的时候即使有信号网速也就是2G那个速度,欲哭无泪啊!这个时候楼主就在一旁开始显摆4G的速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能更贱!!!
总之,不推荐...

【关于吃】

楼主之前看游记的时候看见别人吃的那叫一个爽啊,那叫一个馋啊,但是自己吃的时候画风怎么就变了捏...

楼主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是纯泰餐,会有一股怪怪的味道,用我姐的话说就是有股臭味儿!她吃泰餐的时候都是捏着鼻子灌进去的~我姐姐和嫂子完全受不鸟,楼主还好,她俩吃不完的几乎都是我来打扫战场(活该我就是个胖纸...!)。

当然除了纯泰餐以外你可以选择KFC、M记、subway、pizza hut这些国内很常见的快餐来填饱肚子,还有泰国海南鸡饭、猪脚饭、芒果糯米、菠萝饭、各种炒饭很赞顿顿吃都吃不腻,实在不行还有7-11的各种三明治面包零食拯救你的胃呢。

哦对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到了泰国就尽情地吃水果吧,各种果汁别客气,30B/杯,分量一点不含糊~虽然楼主觉得泰餐吃不惯,但是楼主每天依然各种吃。尼玛在家的胃就叫胃,一出门就叫胃plus......!!!先来张看着好看吃起来不好吃的馋馋你们(原谅楼主就是这么贱...):

【关于交通】

1.曼谷公交主要是BTS(轻轨)和MRT(地铁)咯,先来一张图可以存在手机里:(楼主手机截屏)

说实话,挺贵的,但是好处就是不堵车,还没有被绕路的风险。单程最高都达到40多铢。BTS(轻轨)和MRT(地铁)属于两家交通公司,BTS的票是正常的票(如下图),MRT的则是一个比一块钱硬币稍大一些的圆形币(忘拍了...)。

当然,如果你一天可以去好几个地方的话,楼主还推荐你买one-day-pass,这个一日票是当日票哦,比如你晚上23:00开始用,那么到24:00也不能用了(和香港的一日票不同,香港的是24h,比如晚上23:00开始用,那你可以用到明天晚上23:00)。楼主最后一天在曼谷购物,所以买了BTS的一日票,130B/张。这里楼主还要提一点,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只能在NANA站、SIAM站、SAPHAN TAKSIN站买到one-day-pass,可是楼主最后一天早上在MOCHIT站也买到了哦...下图就是一日票:

2.曼谷打的:曼谷打的确实不贵,人多更划算,但是确实有被绕路的危险,即使你说by meter路还是一样绕啊!所以楼主建议出发之前先问好旅店老板从哪到哪大约要多少钱,然后打的之前跟司机讲好价钱再在上车,事实证明楼主的决策很英明啊,木有花冤枉钱就对啦嘻嘻。这里还有一段难忘的打的经历,楼主下面会详细说明。
3.tuk tuk车:曼谷+普吉都会漫天要价,这就要看你砍价的功夫了,你永远不要担心打不到车,没事儿,这辆不走还有下辆呢。楼主觉得坐tuk tuk最拉风,小风一吹怎一个爽字了得。我姐夫对我们的评价就是:出趟国坐个三驴子还能把你们高兴成这死样......

4.清迈双条:但看清迈的物价你就会喜欢这座小城,所以即使被宰也宰不到哪去,你就放心坐吧,在下面的具体行程中楼主会详细介绍去机场、火车站等地的价格。

5.步行:短途的都可以步行,手机必备app:google maps。好用到爆,用了就知道了。

DAY 1. 飞曼谷。

拜四面佛——水门海南鸡饭——暹罗广场big C——考山路——terminal21
在飞机起飞之前楼主一行三人在登机口候机的时候,姐姐发现自己来了大姨妈!!!楼主那个贼笑啊!!!恨铁不成钢啊!!!楼主当时特淡定地来了句:没事儿,我和嫂子吃冰淇淋你看着就行了。当时我姐都有一种一脚把我踹到泰国的冲动......当然,no zuo no die这句话就是说给楼主这种人的,接下来的行程中楼主遇到了比这还要丧心病狂的事......各位别急听我慢慢哭诉......

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了鸟航,cute!泰国时间13:20抵达曼谷廊曼机场一楼入境大厅(中泰两国有一小时时差,泰国13:20相当于中国14:20),亚航的飞机都在廊曼机场,无论国际还是泰国境内。

首先先解决手机卡问题。楼主居然忘记带换卡针了,脑残。在机场一楼随便找了个买电话卡的,本着试一试的态度简单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解决了问题,nice。接着搭乘扶梯去了三楼找ATM取钱,第一笔取5000B,汇率5.22。

接下来就要去住宿地点check in放行李咯。机场到市区有好多方式,我们选择的是先乘坐A1BUS到BTS的Mochit站,然后再坐BTS到目的地。廊曼机场1楼的6号出口就是A1bus的乘车点,一出去就会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工作人员还会大喊“mochit!mochit!”,票价30B/人,上车后会有售票员售票,票是这个样子滴:

坐A1 BUS到MOCHIT中途会经停一站,千万不要下车哦,要是拿不准就问问买票的工作人员。

下了A1 BUS后再步行个1min差不多就是BTS站了,不要担心找不到,你就随着人流走肯定没错,90%的人都是去搭乘BTS的。

我们到了住宿地点后稍作整理就出发了,先去7-11买了三瓶心心念念很久的草莓芬达(请原谅女汉子的少女情怀...),12.5B/瓶,本来以为会有浓浓的草莓味,巴特,不咋好喝啊!跟国内卖的西瓜味没啥子区别!

首先要先拜拜四面佛,楼主这次泰国之行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去向四面佛许愿,为了这个楼主临行前吃了三天素(其实吃不吃素没有硬性要求,看个人吧)......四面佛的位置很好找,BTS ChitLom站,下了车打开google map或者把目的地的图片保存在手机里问一下路人就能找到了。因为给佛像拍照是对佛祖的不尊重,所以楼主在参拜过程中都没拍。但是可以给各位感受一下曼谷的color:

各位注意一下,拜四面佛所需要的花环啊、蜡烛啊、香啊神马的千万不要在外面买,进去里面买就行,一套才50B。至于该怎么拜,楼主在这里不做介绍,有想问的可以留言哈。

拜完四面佛老娘终于可以开荤了!!吃素吃得都快成兔子了(巨肥的那种.....)所以直奔水门市场去吃海南鸡饭,我们是步行过去的,走了20min左右,中途会路过central world和Big C。吃饭之前还了鲜榨的石榴汁,40B/瓶,换成人民币也就8块钱,虽然在国内这个价钱不算贵,但是跟后面我们喝的果汁相比算很贵了。

过了上图中的那座桥再走个7、8分钟就到了,桥下的画风是:

但是各位要注意,他们家下午17:00以后才营业,楼主16:30到那以后等了半小时。海南鸡饭的味道确实好吃,但是也没有大家传得神乎其神,亮点在于特制的泰式酱汁,鸡肉米饭酱汁混合到一起很赞,40B/份(跟刚才那个石榴汁相比还是这个实惠啊哈哈哈)。量不大,像楼主这种大胃王一份没饱,姐姐和嫂子倒是刚刚好(她俩属于正常饭量)。

吃完饭按照原路返回走到刚才路过的BIG C买点第二天晚上搭火车要吃的水果和零食,顺便还要解决防晒问题。big c就是大型超市,啥都有,买了很多网上炒得很火零食和水果,如下图。
第一天到曼谷,我们觉得物价不贵,所以打算最后一天回到曼谷的时候再多买一些带回国内,可是我们不晓得清迈的物价更让人欲罢不能啊,一出清迈就觉得哪里都贵,所以最后一天在曼谷感觉花了好多冤枉钱......接下来楼主会详细给各位介绍各地物价。

买完零食后直奔一楼屈臣氏。
先说一说这个banana boat的防晒霜,不同的店价格差别很大,综合来看屈臣氏和boots是最便宜的,一款是楼主用的橘黄色的267B/瓶,还有一款是绿色芦荟的217B/瓶。其他店300多铢、400多铢甚至500多铢...所以要去泰国亲注意了,要买防晒霜就去屈臣氏 or boots吧,便宜。

至于香蕉船的晒后修复,楼主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看别人的游记感觉这款晒后修复在泰国应该遍地都是,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全程10天只看到一个地方有卖,还是在普吉岛卡马拉海滩的7-11,那个时候都快回国了还用它干嘛!我记得一瓶是390B,挺贵的没买。幸好楼主自带了100ml去年在泡菜国买的nature republic的芦荟胶,大大滴派上了用场呐!

还有那个药药,20B/支,打开一头对着鼻孔闻一闻可以防晕车,另一头打开是液体可以防蚊虫,很不错。

从big c出来已经19:30左右了,想步行去考山路,但是google一下发现有点远,但是暹罗广场附近堵车堵得要死,打的过去也不现实,所以我们先朝着考山路的方向走了大约15min,顺便看了看夜景。

感觉路上没那么堵了我们就开始打的,其实就是tuk tuk车,司机张口就要300B,尼玛老娘一听就火了瞬间来了句“Are you kidding me?!”司机大哥笑笑连说“No kidding!No kidding!”一顿厮杀之后150B成交(晚上回到青旅之后问了老板娘这个价格有没有挨宰,老板娘说真心不贵......)。夜晚坐着突突车驰骋在曼谷的大街上,那叫一个酸爽!我们仨就差高歌一曲最炫民族风了!

到了考山路后发现也就那么回事,不是酒吧就是卖大象裤的,路不长人也不是很多,跟泡菜的明洞没法比。

在考山路我们仨吃了份pad thai泰式炒粉就回来了,30B/份。关于炒粉味道,姐姐嫂子吃了一口不想吃第二口,楼主吃了剩下的一盘子......泰国的垃圾桶很少,我们都是随身带个口袋用来装垃圾的。由于楼主一直吃她俩吃剩下的残羹冷炙,所以楼主姐姐一直嘲笑楼主就是个垃圾桶......(尼玛这群有异性没人性的!要不是楼主一想到非洲小孩连饭都吃不上,楼主至于这样吗!!浪费可耻的要死!!)

在考上路的7-11买了旅行装的洗漱用品后就又坐tuk tuk回去,同样砍杀到150B,考山路到Asok站确实挺远,司机飚了30多分钟呢。这里补充一下,来泰国完全不用带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这样的洗漱用品,到处都有卖旅行装的,20-25B不等,用完随时买方便还不贵。前面有介绍到我们住的青旅就在terminal 21旁边,由于时间还早,九点刚过,不去逛逛还真不是我性格。terminal 21晚上10点就关门了,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真不爽,打算第二天继续。(关于terminal 21 的介绍各位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很适合女孩子,衣服都很好看还不贵。)

回到住宿地点洗完澡后又去7-11逛了一圈,来瓶泰国本土Chang牌啤酒然后再觉觉!

艾玛,才写完第一天累死楼主鸟...容许楼主歇一歇再继续吧...欢迎大家及时反馈啊!楼主码字也是灰常辛苦滴。

DAY 2. 曼谷——清迈(火车)

美功铁道市场——terminal 21——搭火车
临行前一直在纠结是要去大皇宫还是去铁道市场,想来想去我们仨都对全是人的景点不感兴趣(而且还全是中国人...),所以第一天晚上才决定第二天去美功。美功在曼谷的郊区,想看上午9:30的那趟火车就要一大早就出发哦。楼主一行三人早上5:30就起床了,洗漱完毕稍作整理6:30左右出发。7-11的Meji牛奶当早餐再合适不过了。(楼主在泰国的这几天几乎每天一瓶,换着口味喝,才12.5B/瓶,楼主最爱哈密瓜口味)

出门后先乘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2号出口下车,然后再步行2分钟搭专门去美功的车(mini van bus)过去。如果你下了BTS后不知道怎么去车站就问一下路人,楼主当时是问的BTS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热情地告诉楼主从哪个出口出去然后该怎么走。曼谷到美功的车票70B/人,8:00出发,车程1小时左右,刚好可以补补觉。

注意,这趟车的终点站不是美功(终点是安帕瓦水上市场,要去水上市场的亲也坐这个车哈),美功只是中间一站,所以各位亲在上车时记得给司机说一下到了美功叫你下车。下车后要去铁道市场还要再步行6、7分钟左右,这期间楼主看到马路边各式各样卖小吃的就hold不住了,价格那叫一个亲民呐!还没到正式的铁道市场楼主就开启“胃plus”模式了......

泰式肉粽,味道一般般吧,但便宜啊,才5B/个。

这个鱼肉做的零食片楼主得重点介绍一下,大家看到价格了吧,那么一大袋才20B,我们仨人都没吃完,里面还有可以蘸的酱料,味道真心不错,鱼肉味很浓,比虾条好吃多了,货真价实啊!当时楼主就说等回国时一定要买几袋给朋友尝尝......但是最后一天在曼谷的big c里就不是这个价格了,50B啊!还没有这个量多也没有蘸料......所以咯,如果各位来泰国把最后一天安排在曼谷的话,楼主建议不妨花半天时间来美功市场,多买点吃的回去,真的超级便宜哦。

美功市场的鸡肉串才5B,市区里都是10B......(虽然10B也不贵但是一比较就败了)姐姐当时还吃了个鸡翅,翅中+翅尖才7B啊!尼玛就是在国内买只生的这个价格也下不来啊!!!

美功市场好多卖海鲜的说。

逛得差不多也吃得差不多了,就到9:30分了。虽然官方的时间是9:30但是火车真正来的时间差不多快10:00了,楼主占了个好位置准备好自拍棒就等待拍照了,来啦!

哈哈哈,火车的速度堪比自行车,火车下面和火车里面的人们相互打招呼,一辆火车贴着鼻尖过去你还一点都不害怕,这种感觉太新奇太好玩了。火车过去之后市场迅速恢复,该干嘛干嘛,有意思!

吃吃喝喝差不多就要回去了,我们都后悔昨晚干嘛要在BIG C买那么多零食,来美功买多好啊!水果新鲜还便宜,小吃种类了么多!!!

上图的这种小吃楼主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味道至今让楼主念念不忘。烤制的博饼里面夹着厚厚的椰丝,上面撒点黑芝麻和白糖,不会特别甜也不腻,椰子和牛奶的味道相得益彰,简直不能更赞,才10B!要去美功的亲不要错过这个哦~~

我们返回下车地点搭mini van bus回曼谷,具体乘车点与下车点有稍稍不同,楼主问了下路边的警察叔叔在哪里可以搭车,哪成想警察叔叔直接开路护送我们仨过去,过马路的时候警察叔叔手一挥一排车都给我们让路!顿时楼主就回想起三年前在台湾的经历,当时楼主的银行卡丢了,楼主的台湾同学居然替楼主报了警......然后警察叔叔专程开车过来接楼主去警察局做笔录,哈哈哈真是人民公仆啊。两件事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让楼主心里暖暖的。

回程的车没有来时的快,因为时间接近中午了,曼谷堵起。其实应该在早上上车的地点下车,但是楼主觉得路上这么堵,回到曼谷可能要2小时,所以楼主就想如果中途路过某个BTS站就下车,我们自己坐BTS回去就好了呀。

楼主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司机听,司机英语不好没能理解楼主的想法,但是坐在楼主前面的一个大妈貌似听懂了,一个劲儿的给楼主翻译,楼主当时心里那个感激啊。巴特!楼主在大妈胸有成竹的“yes”声中下车后就傻了!说好的BTS呢?!这是神马鬼地方啊?!

过了马路看到一个类似于火车站的地方,以为会有公交车,但是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这里是长途汽车站,BTS、公交车什么也没有,想去市区只能打的。好吧,楼主在路边问了一个司机,坑爹开价500B......说实话楼主当时心里是窝火的,天儿热得要死还莫名其妙多了这么一笔开销我能不窝火么我!虽然大妈是好心但是结果变成了这样楼主真心不爽。所以这期间楼主啥也没拍......

这个时候刚刚被我问路的那个大叔向我走过来,他带我们穿过车站向后面的停车场走过去,到了停车场楼主瞬间就明白了,这里排着好多出租车,正规打表的,哦也好人真多楼主又活了!大叔给我介绍了一个老司机,一看就是特别正派的那种人,好棒。楼主跟司机蜀黍说我们要去terminal 21,他说no problem,by meter。我又问到目的地大约要多少钱,司机先森笑笑说可能不会超过200B,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就是这个价钱,因为曼谷时常有traffic jam嘛。我表示理解,OK deal !上车走人

老司机开车超有型的,hiahia~上车后司机叔叔就给楼主放音乐,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可爱死了!楼主告诉他说这首歌也有中文版的,在中国家喻户晓,他说他也很喜欢。楼主还特意记下了车牌号,如果有亲去泰国能遇到他,就再替楼主谢谢他吧。

到达目的地195B,果然跟司机先森预测的一模一样,这还包括中间有一段很堵的路,如果不堵的话160B就差不多了。

继续昨晚没逛够的terminal 21,一层一层仔仔细细的逛过去。terminal 21每一层一个主题,有东京伦敦等,它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卫生间,很漂亮,好多人都会着在这拍照呢。

逛到顶层发现是个美食城,楼主两眼又开始放光了。吃东西前需要用现金充值,然后工作人员给你一张卡,卡里的钱数就是你刚才充的钱数,花不完的再回充值点退掉就行了。

楼主点了份泰式米粉,就是上图,65B,量不多,虽然不贵但也不好吃啊!楼主姐姐的一句话把楼主逗笑了,她问楼主:“你知道你姐我刚才是怎么吃的么?” 楼主摇头。姐姐接着说:“我吃的时候都没敢喘气!”哈哈哈我姐真心吃不惯泰餐啊!

其实楼主想介绍的重头戏是下面这个,上图!

DUANG!椰子冰淇淋!小小的一份,冰淇淋和椰丝搅拌在一起,浓浓的椰子味和奶香吻混合在一起,甜而不腻超级好吃!楼主姐姐在来大姨妈的情况下还吃了一份根本拦不住啊!28B/份。去terminal 21的亲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楼主现在特别后悔当时没多吃几个!(其实不是楼主不想多吃,只是楼主在吃完自己的米粉+姐姐和嫂子几乎只吃了一半的米粉的情况下再吃冰淇淋真的是有点......)

下午16:00左右吃饱喝足也逛得差不多就该撤了,一会还要坐火车去清迈呢。回到青旅收拾行李,正好还有两个小伙伴要搭同一辆火车,果断搭伴走呗。去华南蓬火车站不能坐BTS,而是坐MRT。这个时候我又不得不夸一下我住的青旅,就在BTS(Asok)和MRT(Sukhumvit)的交点站,出门坐啥都方便。

楼主三姐妹+两个临时小伙伴一行五人浩浩荡荡出发了,楼主这个大胃王在下午吃撑的情况居然又在MRT门口的dunkin donuts买了三个甜甜圈.....

火车还没开呢甜甜圈就吃光了,嫂子早已对楼主佩服的五体投地!

我们仨买的是卧铺票,上铺195RMB下铺205RMB(貌似是这个价格,楼主有些记不清了但也不会差太多),担心临时买不到卧铺所以楼主在某宝上提前一个月就买好了,卖家人很好托朋友带回国内包邮寄给楼主,上面还用铅笔标注了车厢座位号。临时搭伴的小伙伴是当天中午在火车站的买的票,他说票很多能买到,160RMB左右。

曼谷的火车检票程序和韩国的差不多,很简单,就是都不用检票......华南蓬火车站大厅跟台北火车站大厅挺像的,大小也相似,进入大厅后直接左拐进站就行,用我姐的话说就是太随便了!凭票上车后,找到自己对应的座位号坐下。

火车是紫色的,真是一个colorful的国度!火车有些陈旧,但是很干净,最主要的是没有异味,你懂得......

我们买的这趟车是18:10曼谷出发,第二天早上8:15到清迈。这趟车的好处就是有专门的女生车厢,很适合选择自由行的女孩子哦。

如图,上面是上铺,下面是座椅。到了晚上20:00点左右,列车员会把座椅分分钟改装成下铺,而且下铺特别宽敞,我们三个胖纸坐在下铺聊天吃零食都刚刚好呢。每个铺位还有帘子和小灯,私密性很好哦。来张对比图:

室友看了照片以后直说好梦幻.....哈哈。

这里提醒各位:晚上睡觉的时候列车员只发一床毛巾被,没有棉被,空调开的足所以还是挺冷的,要坐火车的亲最好带着长袖长裤哈。

明天就到清迈咯,期待一下吧~

DAY 3. 清迈

Huen Phen吃午餐—— 契迪龙寺——三王纪念碑——帕辛寺——宁曼路

!~今天到清迈咯~!

在火车上6:00就自然醒了,天已大亮,顺便看看窗外的景色,就是我印象中的那种泰式风格,坐火车去清迈的亲不要忽略窗外的美景哦。

火车木有晚点早上8:15准时抵达清迈,天高气爽,泰北的温度虽然比曼谷要高但是不像曼谷潮乎乎的,属于干热,感觉上跟我们大东北差不多,兴奋值一下子就提升起来鸟。

出了火车站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住宿地点放行李,红色的双条车粉色的三角梅,浓浓的清迈特色迎面扑来。

我们住的地方在古城,PM旅社(之前在“关于住宿”部分有介绍过)。按照常理来说在任何一个城市的火车站坐车都不会便宜,楼主已经做好300B的准备,但是事实证明楼主想太多......给司机大哥看完地址后要价才150B,楼主砍到100B!

我们仨带着行李美滋滋儿地就上车了,其实想想不就是红色的皮卡车么哈哈哈。

双条开了15min到了住宿地点,老板Pim是个瑞士帅哥,人超nice。由于时间还早不能check in,但是可以先存放行李。我给Pim说能不能先洗个澡,Pim欣然同意,还给我们准备了浴巾萌萌哒!洗完澡就出发去逛古城了,临走前Pim给了我们一份清迈地图,还详细地说了一遍著名景点都在哪、在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楼主表示万分感谢。

出门没几分钟楼主就看到卖水果的,果断拿下小菠萝50B+木瓜20B。这价格也着实让楼主醉了一回,小菠萝楼主就不多做介绍了了,甜的沁人心脾。木瓜一大袋子才20B,怎一个好吃了得!!!

吃完水果没尽兴,吃到主食才算吃,逛之前得先满足楼主的胃才行!于是乎楼主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Huen Phen,餐厅就在古城里,步行就ok,清迈古城很小的,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靠脚来完成。

刚进去感觉环境挺不错的,点了大众点评推荐的菜品,菜来咯!

冬荫功汤。酸酸辣辣挺开胃,里面还有好几只虾呢,料很足,楼主觉得挺好喝的,但是姐姐和嫂子不喜欢。

清迈面,其实就是咖喱鸡面。下面的面条是水煮的,上面的面条是油炸的,里面有一个大鸡腿,浓浓的咖喱味儿,这个蛮好吃的,我们仨都很喜欢。

炸鸡。其实自己家就能做出这个味道,但是姐姐和嫂子看到它就跟看到救命稻草似的,她俩几乎是抢着吃完的。因为这个菜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没有泰餐的怪味,吃不惯泰餐的亲别忘记点这个哦。

泰北香肠。香肠并不是全肉的,面粉的比重也比较大,闻起来稍稍有些臭,但吃到最后肉香味会释放出来。楼主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一盘子几乎都到了楼主的肚子里,老姐闻了一下后连吃都没吃......哈哈因人而异咯!

青木瓜沙拉,这道菜咸甜结合恰到好处,小西红柿和花生的点缀起到画龙点睛之笔,楼主大快朵颐!又是楼主一人搞定了一盘子......(来者不拒就是导致楼主又肥又胖的罪魁祸首啊!!)

最后这张是楼主点的饮料,忘记叫什么了,反正很好喝,几乎都被那两个丧心病狂的抢去喝光光了......要去这家餐厅的亲可以把图片留在手机里再点单哦!

吃完去买单,知道价格以后楼主眼泪都快掉出来了,350B,折合人民币还不到70块......楼主终于知道为啥这么多人喜欢清迈了!!!

出了餐厅跟着google map走了3min左右就到了契迪龙寺。漂亮。震撼。

请原谅楼主的手机只能拍出这个水平了......

特别喜欢这些黄色的花,一大簇一大簇,美极了。

抢镜的老大爷。。。哈哈

从契迪龙寺出来时已经接近12:00,可以回去办理入住了,正好午休一下避开中午最热的那三个小时。看了下地图回去的路上还会经过三王纪念碑呢。

走着走着楼主一下子想起来到泰国三天居然还没吃到芒果糯米饭这像话嘛!这时,楼主嫂子弱弱地问了句:“妹子,你一个小时前吃了那么多...你还吃得下吗...?”楼主假装没听到,直接就进了一家距离楼主最近的餐厅Orz......(楼主以后要出本书,书的名字就叫做肥胖症是怎样炼成的!)

楼主姐姐建议三人点一份尝尝,好吃的话晚上再来吃,毕竟我们仨还都是果腹状态......OK,赞成!

Attetion please!这个芒果糯米饭是楼主在泰国10天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没有之一!真的太好吃了楼主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糯米的黏糯的程度、芒果的甜度、米饭的咸度、椰汁的浓度配合在一起简直天衣无缝,从那以后吃的所有芒果糯米饭都没这个好吃,要么米饭太咸,要么芒果太甜,要么椰汁不好......总之没有超过这个的。100B/份,这个价格在清迈来说确实有些贵,但是楼主认为绝对值这个价格。不过好可惜,楼主当时已经被这个芒果糯米饭震撼的体无完肤了,居然忘记看餐厅的名字了,以至于后来再找就找不到了......我就记着这家店距离三王纪念碑不远,但就是找不到!

到了住宿门口又去7-11给姐姐买姨妈巾,女人真是事多!碰到穿着校服的泰妹,偷拍一张,卡哇伊

然后在7-11门口买了鲜榨果汁,嫂子点了西瓜汁,姐姐和楼主点了椰子汁,都是30B/杯。在泰国买鲜榨的果汁不但便宜好喝,分量还够足。如果老板用榨汁机榨好汁以后发现杯子装不下,他会让你先喝一大口给杯子倒出空间,然后再把榨汁机里剩下的果汁倒进杯子,多实惠!

楼主买的这种椰子汁是撬开直接可以喝的,喝完后老板会帮你把椰子肉刮下来方便吃。也可以点榨好的,那种是老板把椰子肉直接刮下来进行榨汁。

回到旅社后休息了三小时恢复了元气,出门前涂一层厚厚的防晒又出发咯!下午16:00没有中午那么热了,直奔目的地帕辛寺。

楼主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亲,不知道是楼主手机的问题还是google map App的问题,反正就是定位不出帕辛寺(Wat Phra Singh),每次一把帕辛寺的英文输入进去,就会定位到青莱,楼主也是醉了,但是后来误打误撞就碰到帕辛寺了,毕竟古城太小,一不小心就容易走个遍......

夕阳下的帕辛寺

淡粉色的三角梅,好好看!

寺庙里的僧人(楼主偷拍好紧张......)

从帕辛寺出来我们仨就开始纠结明天去哪里的问题。我们的行程在清迈有三天,楼主打算抽出一天一日游,剩下的两天在清迈逛吃逛吃......一日游有三个选择:骑大象、看老虎、丛林穿越。楼主很人道地认为以我们仨这种吨位在这种近40度的天气里骑大象实在太残忍了,pass。嫂子说近距离接触老虎她可能会害怕,pass。那就丛林穿越吧,实践证明这个决定实在英明!

决定以后楼主就开始找旅行社砍价,由于来之前有在某宝上了解过价格,所以楼主心里还是有底的。帕辛寺附近就有一家“汉清迈”(楼主记得是3号店),中文旅社,里面的泰国美眉中文说的炒鸡棒,还有一口浓浓的台湾腔,瞬间勾起楼主当年在台湾的种种......

丛林穿越公司有好几家,玩法不同却大同小异,价格参差不齐却也都差不多。楼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跟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达成一致:目前最火的有四家,无论我们选择哪家,都是1700B/人(330RMB,跟某宝差不多)。楼主经过跟两位姐姐商讨,决定玩最刺激的那家,叫”skyline“,最长900m(全清迈最长哦)。

其实这个时候楼主打算进一步砍价的,楼主有信心砍到1500B/人。巴特!楼主嫂子也不知道抽什么疯飘过来一句:“1700B不贵,比我想象的便宜多了!”泰国美眉一听这话心里肯定乐开花了,连说“当然咯我们是最便宜的呢!”。尼玛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别理我让我哭会。。。最后只能1700B/人成交,中午包一顿饭+酒店接送。

三人一共5100B,我们仨先交了3100B作为定金,剩下的2000B明天早上交给司机就好。泰国美眉给楼主一个单据凭证,这事就算敲定了。

临走前楼主问了一下从这里(帕辛寺)坐双条车到宁曼路要多少钱,美眉告诉楼主去程3人可能要100B,回来要贵一些,150B。楼主心里有谱了,向宁曼路粗发!

一出门就有双条,司机开价100B,楼主砍到25B/人,共75B哈哈哈。

车开10min后,司机在一个地方停下准备再拉点人,趁着这个空档楼主一伸头发现这不就是鼎鼎大名的iberry嘛,不用自己找了,下车!
拍完出来后就开始各种逛,这个时候楼主肚子又打鼓了......姐姐和嫂子不吃泰餐,所以楼主找了一家路边很火爆的汉堡,别看是路边摊价格可不便宜(与泰餐相比),三个汉堡+一份薯条390B,但是味道绝对赞,里面的烤肉分量很足,纯正的美式汉堡。嫂子说这才叫正常的吃饭,楼主笑而不语。

光顾吃忘记拍照了。具体位置楼主记不太清,但是离星巴克不远,亲要是逛宁曼路肯定会遇到,因为等位的人很多,还都是老外~

吃完继续逛,走到宁曼路的尽头楼主发现了一家大商场,MAYA,里面好多都在打折,楼主看上一件碎花的背心,标价1190B,正打算试试的时候,导购员告诉楼主说这件在特价,200B,楼主一听这价位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更让楼主吃惊的是居然buy one get one,这次楼主的下巴也要掉下来了!楼主不能相信,问了句“R U sure?“导购小姐笑笑点头。最后老娘连试都没试直接装包走人,穿不了也划算!!

回去我们坐的tuk tuk,司机要价150B,楼主砍到100B。

好吧,清迈第一天到此结束~

DAY 4. 清迈2

Skyline丛林穿越——女子监狱Massage——周六夜市

丛林穿越约定的时间是6:30司机来接人
楼主一行三人早上6:00就出门了,提前出门的目的当然是觅食......

先给PM旅社拍张皂片免费打个广告~ 还带个小院子呢,看起来萌萌哒

早上6:00的清迈街上人很少,清静得很,亲们不妨早起感受一下这座可爱的小城,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直奔7—11,买了牛奶+三明治当早餐。这里说一下7-11各式各样的三明治吧,每次姐姐和嫂子找不到能吃的东西时都是7-11的三明治解救她俩的胃。重点是很便宜,一般的也就12B左右,贵点的20B左右,都很好吃。所以,若亲去泰国吃不惯泰餐,7-11的三明治or面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再给大家感受一下7-11里各种各样的奶制品:

价格应该也看得清吧,还时常搞优惠活动呢,总之放开量喝也花不了多少钱就对啦!

我们还买了一个驱蚊水,据说去泰国必败,丛林穿越蚊子多防蚊虫是很必要滴,35B。

司机先森6:40来接我们,还算准时,上车核对完信息后把欠的2000B交给司机。去玩的不仅我们仨,有泰国的三口之家(十岁的儿子很勇敢,全程都是自己飞哦),还有一对广东80后情侣(他俩长得特别像泰国人,楼主以为就是泰国人呢,所以在车上跟姐姐们讨论他俩的国籍问题时根本没有想过人家能听的懂中文......)

去Skyline Adventure的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后半程山路那个绕啊!跟我大重庆有一拼啊!平时晕车的亲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哦。抵达目的地大约9:00左右。

到达地点后教练先帮忙穿好装备,楼主这个时候才开始担心安全问题,一个劲地问“Is it dangerous?I'm a little afraid of it...”教练哈哈大笑,告诉楼主很安全鼓励楼主不用怕。这里提醒一下要玩丛林穿越的各位一定要穿运动鞋,别学楼主脑残穿双人字拖就去了......虽然教练给用绳子把人字拖和腿固定在一起,但也有掉鞋的危险啊!

装备搞定后,把行李寄存起来(楼主出门时脑子一定让门给夹了,居然把拍照工具一起寄存了,导致全程没有皂片也是醉了...),然后教练给每人发个小斜挎小包,里面有一瓶水+一个小面包当作零食。接着教练用泰式英语简单地教了一下该咋玩就再次出发了。还要再坐10min车才到,这段路让楼主想起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路”。那叫一个崎岖!那叫一个坎坷!楼主嫂子都快吓哭了!楼主嘴笨描述不出来这条路的奇葩程度,亲去了就能感受到了哈哈哈!

车子终于停稳,楼主下车后有一种捡回一条命的感觉呀!下车后还要再走10min山路......唉,虽然玩之前挺苦逼,但是一玩上啥都忘了!就我们东北话形容就是撒欢儿咯!!!

由于没照片楼主只能不要脸地盗几张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嘻嘻虽然楼主知道盗图可耻但是也没办法啊。。。

飞行的时候真的是太爽了,前几段稍稍有些放不开,到了后面展开双臂就真的像在天上飞一样!自己飞腻了还可以选择和同伴一起双飞,楼主还被教练选中和他飞了一次,这就是传说中的VIP么哈哈哈!过程中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心底的那种澎湃是用语言描绘不出来的。尤其是最后一段,900m,将近一公里啊!而且最后这段楼主选择了特别的飞行方式:只吊住腰部和后背(前面都是吊住整个上半身),爽歪歪的程度就请各位亲自行补脑吧!900m这段结束后直接抵达刚才穿装备的那个地方,换句话说就是不用再经历一次那段崎岖的山路了......

全程下来不仅仅有飞行这一个项目,还有独木桥、索道啊等等(各位亲想象楼主穿着人字拖才在一个粗绳子上走路会是什么赶脚...),四段“急速下降”也给楼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超刺激!下降的速度完全看教练心情,他放绳子的速度想快就快想慢就慢。教练很搞怪,每轮到一个人他就会问“要快要慢?”,楼主前面的所有人都说“要慢”,但是都没能逃脱他的魔爪,嗖的一下就掉下去了...楼主长了个心眼儿,回了句“随便!” ,结果教练贱贱一笑,我就知道没好事,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快一下慢一下就是楼主的命运....心都要跳粗来了好嘛!楼主姐姐和嫂子早就在下面笑抽了......(没人性!)

楼主此行最遗憾的就是没能拍丛林穿越的照片,当时教练是跟拍的,全程下来1000B,楼主觉得有些贵就没买,现在想想肠子都快悔青了!所以楼主提醒各位要去玩丛林穿越的亲一定要带好拍照工具,如果你怕弄坏相机or手机,你就花钱请教练跟拍,这真的是一次特别值得纪念的旅程!

还有,再次友情提示一下哈:要去玩丛林穿越最好选最早的时间,就跟楼主一样,一大早出发上午飞行,不会太热也不会太晒。

飞完11:00左右,开饭咯!楼主吃货本性再次暴露。其实午餐不是很丰盛,自助的,土豆咖喱鸡块+炒时蔬+蔬菜沙拉+西瓜+米饭+矿泉水,但是楼主运动了一上午早就饿抽了哪还管得了那么多!楼主自己吃了两盘菜+两碗饭+两块西瓜.....把旁边那俩广东小情侣看的是目瞪口呆hiahia~ 抱歉,吃得太开森忘记拍照了...

吃完午餐我们仨+广东情侣就开始讨论小费的问题,广东CP说根据他俩前几天在普吉的经验至少要200B,教练会主动要的。我们仨这下傻眼了,忘记小费这回事了,没带零钱,只有1000B的大票儿,总不能给1000B啊!这时楼主姐姐总算派上用场了,她出去买了瓶可乐(这瓶可乐也进了楼主的肚子...)把钱攒开准备要给小费。这时广东情侣又说先不要急,等教练要了再给,不要就不给。嗯,同意。事实上人家根本就没提小费这事......

丛林穿越到此结束,没啥图片全靠楼主一人在这瞎白唬,各位不要见怪哈!

清迈街头到处都是漂亮的花花。

中午13:30左右回到PM旅社,休息一小时后准备去做个女子监狱马杀鸡,我们住的地方距离这里步行2min。

嗯哼!大家还记得楼主之前嘲笑姐姐第一天出发时来姨妈的事么?当时楼主还说自己碰到了比这个还惨绝人寰的事,那就是做马杀鸡之前发现自己也来姨妈了!整整提前十天啊!你叫楼主接下来怎么做足底按摩?!你叫楼主接下来怎么浮潜?!你叫楼主接下来怎么开开心心地玩耍?!我哭我哭我哭哭哭!

唉,算了,车道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今天先做个全身按摩,剩下的以后再说!(楼主就是这么没心没肺......)

我们到女子监狱马杀鸡的时间大约是下午15:00左右,心想着这里16:30才下班肯定能做上按摩,但是天不遂人愿,实在太火爆下班之前根本排不到我们。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女人,说话很温柔,告诉我们要是想做,第二天早上9:00再去。她还说他们家有另一家分店,可以做到晚上21:00。两家的区别就在于16:30关门的这家按摩师都是还在服刑期的女人,21:00关门的这家按摩师都是刑满释放的女人......先来几张16:30关门的,各位记好:

这家做不了就去21:00关门那一家吧,反正都差不多。两家店距离不远,步行3min就到了,这个也需要排队,我们仨被安排在15:50。收费有三种:足底按摩1h——150B;全身按摩1h——180B;全身按摩2h——360B。我们仨选了180B的。

俩字儿:舒服!一个小时刚刚好,缓解了这几天的疲惫。按摩师特别温柔,说话声音特别甜,让楼主一度怀疑当初怎么可能进监狱呢......按完出来换好衣服我们仨每人给了20B小费,棒棒哒!

清迈的蓝天,各位感受一下。。。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那边,步行过去就ok哈。

一只叼着钱不松口的鹦鹉吸引了楼主的注意力,cute!

这种小吃楼主也不晓得叫啥子,特别特别甜,很重的鸡蛋味,一小坨10B,还算可以,但是那俩大姐说不好次......

烤大头虾150B/对,味道真心一般,还有一只烤糊了!

周六夜市好大啊,不只有卖美食的,啥都有卖哦还便宜。嫂子买了条红色大象裤120B,姐姐买了条同款的短裤80B。这个价格除了在清迈,任何地方买不到啊!

楼主觉得这个纯手工做的tuk tuk车很有泰国特色,原料就是易拉罐,所以买了一个,100B。楼主买的那款是用Chang牌瓶酒做的哦,就是下图!(后来在普吉也看见了,比这个车小多了,但是比这个贵,150B呢。)

看见车座上的泰铢了吗?那就是楼主没花玩留做纪念用的哈哈哈。

这个是炸南瓜+香蕉花。本来已经做好会有奇怪味道的准备,但是出乎意料很香很好吃。不是甜的,是咸的还微微辣,20B/份,我们仨抢着吃完了。

木鳖果(这名字楼主记一次忘一次......)

我们买的是木鳖果汁,30B/瓶,味道嘛......姐姐和嫂子都只喝了一瓶就灌不下去了,楼主勉强喝完了一瓶。

怎能忘了最经典的巧克力口味香蕉牛奶煎饼!巧克力的甜把香蕉衬托得微酸,正是这种落差让楼主觉得很美妙,薄饼外脆里软,口感很棒。又是一份遭哄抢到的美食!35B/份。

回去的路上买了一大盒莲雾+一大盒毛丹,均40B,便宜的不可思议。还去7-11买了姨妈巾+洗发水。

快到旅社的时候看到有剧组在拍戏,没看见什么明星,就算看到明星楼主也不认识.....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围观滴!

啦啦啦,清迈的第二天也结束咯。

DAY 5. 清迈——普吉

某早市——塔佩门——SP Chicken——Black Canyon Coffee——Herb Basics——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搭飞机去普吉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
昨天晚上姐姐和嫂子说要先睡个懒觉,然后她俩要去昨天没排上队的那家女子监狱massage做足疗。楼主由于姨妈原因不能足疗,所以楼主打算自己逛逛古城再去找两位姐姐。

楼主起了个大早,准备逛逛塔佩门那边的早市。出门后先给旅社门口的小象拍一张!

楼主这次没有跟着google map走,而是完全凭感觉,经过前两天对古城的了解楼主已经知道塔佩门的大致方向,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路上遇到什么拍什么~

自行车租赁。楼主在泰国的这些天除了公共交通就是步行,并没有像其他驴友那样选择租自行车or摩托车,所以不能给想要租车的亲提建议啦。

误打误撞不知道进入了什么地方,反正很漂亮,还有结着菠萝蜜的大树,楼主第一次见!

这是一辆装着ATM机的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运钞车么?!哈哈哈

楼主并没有沿着大路走,而是专挑小巷子走,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景色,哦,原来这就是清迈

在某条小巷子里楼主看到一家卖曲奇的,不仔细看真心看不出是家店面,只有窄窄的一个门,门口放着摆满曲奇的小桌子,曲奇对外出售,再无其他。

楼主买的是椰子口味的,里面三大块,25B。吃完第一口,楼主就被森森滴震惊到了!这样的美味居然被隐藏的这么深!楼主何其有幸能与你相遇啊!如果哪位亲要去清迈又酷爱甜食,千万去尝尝这个曲奇哈,具体位置楼主不记得,毕竟没跟着导航走嘛,但是你可以通过上面的电话找到店家哦~

走到早市差不多用了30min,这期间连吃带玩所以浪费了时间,不然最多10min~刚才吃曲奇有些口渴,所以买点喝的。上图这个东东是啥楼主也不知道,但是很甜,甜到腻那种,正常人最多喝一半就受不鸟了,不过很便宜,10B。

楼主还看到好多卖烤香蕉片的,如下图,才15B/包,真的是便宜哭了。去曼谷or普吉是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价格哦!

楼主随手就拿了一袋,付钱走人。打开后楼主笑了,这个香蕉片是咸的!上面还有少许的盐粒呢,味道很特别,越吃越好吃根本停不下来。楼主突然想到刚才那一堆香蕉片一半是粉色包装另一半是蓝色包装,楼主买的是蓝色的,是不是蓝色是咸的,粉色是甜的......? 这至今是个未解之谜啊,哪位要去清迈的亲帮楼主解答一下吧哈哈哈!

逛完早市顺便看看塔佩门吧,反正这个时间早,人少的很。在塔佩门上楼主又玩起了自拍

逛完+吃完已经接近10:00,得去找姐姐们了。
路边一个卖手工手镯的老奶奶叫住楼主让楼主买,说实话楼主对这种东西实在提不起兴趣,但是老奶奶在楼主拍照的时候十分配合,楼主觉得老奶奶这么大岁数出门摆摊真心不容,所以就买了两个,才5B/个!

花花绿绿真泰国

正在此时老姐来了微信说又没能坐上足疗,9:00开门她俩9:30到的,但还是要排队,她俩被排到11:40,姐姐们实在不想等那么长时间索性就回旅社了,通知楼主也回旅社去找她俩。哦哟,女子监狱马杀鸡实在是太火爆了!

楼主快走到旅社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小吃,木有见过,果断买来尝尝~

虽然看起来像肉肉,但不是哦,这个是椰肉做的,椰丝+牛奶+淀粉煎制成小饼,甜甜的很好吃,10B/串。
做小吃的老奶奶看起来至少有80岁了,但很有精神,楼主要给她拍照她欣然同意,最后还夸楼主拍得好呢~

回到旅社休息了一会儿,把行李收拾好后11:30办理check out。我们是晚上22:45点的飞机,楼主问Pim是否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晚上再回来取,Pim 回复楼主当然没问题~

退房后我们仨去吃午餐。考虑到姐姐和嫂子不吃泰餐,楼主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烤鸡店,叫SP chicken。这家店也在古城可以步行过去,锁定目标直奔那里。

店门口一整排滴油的烤鸡顿时让楼主食欲大开。

我们仨点了半只鸡。其实味道没有卖相那么吸引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泰餐的影子,天朝随便一家熟食店的烤鸡都能秒杀它!但是好在姐姐和嫂子觉得还不错~ 我们还点了烤排骨,更加一般般了......

这个炒时蔬是楼主最喜欢的,很下饭。后来在普吉吃的所有炒时蔬都没这个好吃。这一餐也不贵,310B。

解决了午餐出来发现烈日正当头,两个懒鬼姐姐完全不想动,楼主突然想起今早瞎逛的时候发现塔佩门对面有一家Black Canyon Coffee,嗯,就去那里喝点东西顺便避暑吧。

过去的路上碰到了卖烤芭蕉的,买了一个尝尝,呵呵,别提多难那吃了......10B/个。

Balck Canyon Coffee(黑峡谷咖啡)是泰国本土的咖啡店,里面不仅卖咖啡,还卖餐食哦。
姐姐和嫂子点了两杯果汁,70B/杯,味道跟外面那些卖鲜榨果汁的相比真的差远了,价格还贵了一倍多!所以楼主不建议来这个地方喝东西,但是如果你和楼主一样纯粹是为了来这里蹭空调,那就另当别论了....

这个是楼主点的,奶香味和奥利奥味不浓,没比姐姐们点的果汁好喝到哪去,也是70B/杯。
我们花了210B却蹭了俩个个小时空调也是醉了。。。

实在不好意思继续坐下去了只能再次出发,一出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啊!楼主提议去Herb Basics买点唇膏精油之类的,姐姐们立马赞成。Herb Basics在古城内就有一家,步行过去。里面的东西不贵,单品价位都在100B左右上下浮动,嫂子和姐姐买了很多小礼盒装的手工皂和精油打算送同事。但是买完就后悔了,今晚坐飞机过安检会不会被查出来啊......

下图姐姐和嫂子手里提着的就是Herb Basics的购物袋,还有一个更大的袋子在楼主手里......真是太没人性了,既要帮她们照相又要帮她们提袋子!哼,楼主老爸说得好:三人行,小弟受苦......

买完东西楼主还想去瓦洛洛市场看看,于是跟着google maps继续粗发。去瓦洛洛市场需要穿过塔佩门,从塔佩门出来大约再走10min就能到了,市场旁边就是中国城。市场里面啥都有,如果你从清迈直接回国,楼主建议可以在瓦洛洛市场多买些吃的带回国内,品种多很便宜,这里也可以帮你直接寄回国内。楼主曾一度后悔没把清迈作为最后一站,回到曼谷买真心贵的要死!

我们到瓦洛洛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好多摊位都收摊了,所以也没仔细逛就又按原路返回古城。走到塔佩门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宣传泰国文化的舞台表演,坐下休息一会顺便看看表演。

传统的泰国服饰~

看了几个表演后楼主发现塔佩门那边貌似有更热闹的活动啊,定睛一看原来是周日夜市!哈哈,吃起!

这家伙居然叫“Chinese Dumplings”!糊弄鬼呐?!味道跟我天朝的饺子差远了,冒牌货就是冒牌货,20B/份

这小女孩一边弹尤克里里一遍唱,英文歌唱的很棒哦~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有很多这种街头表演,楼主在周日夜市上看到了许多前一天晚上在周六夜市看到的熟悉面孔呢。

逛完周日夜市20:30左右,我们仨回去取行李,跟Pim依依不舍地道了别,Pim跟楼主说“See U next year”。哈哈,楼主肯定还会回来滴!

做双条到机场,司机要价150B/3人,楼主砍到90B/3人。亲们不要把清迈的火车站、飞机场这些想象的很远,其实挺近的,从古城到这些地方就跟古城到宁曼路的距离差不多。坐车的价格就根据楼主给的数据进行参考哈!

到了机场后先办理登机,我们仨在控制又控制的情况下还是在清迈好了好多东西,行李超重是一定的了,液体也超标了......

换登机牌的时候楼主想了个办法,让姐姐和嫂子在座位上看着行李,楼主自己一人拿着三本护照去换登机牌,这样工作人员就看不到太多的行李也就不会称重量啦,其实楼主也是很紧张滴!楼主把自己的护照放在最上面,楼主的登机牌换好后,工作人员开始核对两位姐姐的信息,这时他突然问道:“where are your the other two friends?”,楼主佯装淡定,朝他咧嘴一笑来了句:“Sorry,they are just in the restroom~” 哈哈哈顺利过关~楼主真是太机智了!

事实证明泰国国内航班检查真心不严格,登机牌都可以代换!

清迈机场也不能放过,逛一逛~

Go Go!向普吉岛进军!

灰机00:30抵达普及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20min。楼主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了普吉接机服务,没想到司机早已等在那里了。

这个接机服务是和PP岛一日游绑定在一起订的,订一日游再订接机有优惠(只能优惠一次,接机or送机选一个),才35RMB/3人。普吉的路也是绕得很,司机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芭东海滩,我们住的酒店叫做“U萨拜生活酒店”,前面有介绍过,地理位置很不错,全天24h前台都有人在。

两位姐姐一看房间的布置高兴坏了,这么大岁数居然还保持着少女情怀!到了酒店洗洗就躺下了,带着对明天PP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的期待迅速进入梦乡~

OK,清迈行程至此完结,下面就是普吉岛咯,各位看官别忘了点赞哦!

DAY 6. 普吉

PP岛——竹子岛——蚊子岛——Pizza Company——江西

[说在前面]:

楼主很早就在某宝上订好了PP岛一日游,没有选择国人熟知的SeaStar家,而是选择了InSee家,原因很简单:要想有接机优惠就只能选InSee......楼主对比过很多旅行社,包括淘宝上很有名气的懒猫、浪花朵朵等,楼主选的这家是最便宜的,393RMB/人,中文导游,包含“两次浮潜+早餐点心饮品+中餐自助+全程水果点心饮料无限量供应+往返酒店接送(三大海滩)”。
PS:楼主的签证+haapy卡+西蒙人要秀门票也是在他家搞定的哦。(happy卡是nano小卡,不用为剪卡发愁哈)

[开始正文吧!]
司机早上8:00准时来接,算上再接其他游客的时间总共花了1h左右才到码头,路途依然崎岖坎坷啊......到码头后导游先发手环,手环的颜色代表你跟着哪个导游走(楼主遇到一个大神就走错队伍了,偷笑哈哈哈)

码头的休息处有很多自助的点心面包牛奶咖啡等,楼主肯定当仁不让啊!姐姐在旁边一个劲儿的劝楼主:“你可少吃点吧,一会晕船咋办?!”楼主在吃东西的时候一般啥也听不见......吃完早餐楼主去工作人员那拿了晕车药,也是免费的,这个药只有在开船前30min吃才管用,可以管5h。(药效真心不错,楼主以前很怕坐船,每坐必晕菜,但这回一整天啥事都没有)

半小时后向PP岛出发,可以选择坐船舱里也可以选择做船头,但是船头最多能坐5人,楼主怕晒就没报名,但听同船的小伙伴形容简直爽歪歪啊!

快艇开了不到50min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在PP岛北部。
各位注意哦,快艇是直接停在海里而不是先靠岸,游客直接下海就浮潜!这跟楼主之前在垦丁的浮潜经历略有不同~有两个家庭带着小孩子,3、4岁左右,孩子不敢下海哇哇大哭,大人和孩子都没玩好......所以楼主在这里弱弱地提个建议,如果孩子太小就尽量不要带着参加这种项目哦。

楼主由于姨妈原因不能下海,看着这么漂亮的景色却不能融入其中楼主心里闷闷的。遗憾指数:和“丛林穿越照片”并列第一Orz......

这个浮潜点号称PP岛最美浮潜点,水很清澈,只要丢一点面包屑下去小鱼就成群结队游过来抢食呢!

浮潜时间30min左右就开船了,要去PP岛上吃自助午餐咯,楼主顿时活力四射!

如果有想在PP岛过夜的亲也是可以报这个团的,吃完午餐后直接留在岛上,第二天中午的这个时候再跟队伍把剩下的行程走完然后回去。其实就是相当于把一天的行程分在两天,前一天上午+第二天下午。如果楼主时间充裕的话肯定也会选择这么玩儿!给亲参考哦。

吃午餐之前导游会每人发张餐票,凭券入场的意思。楼主看到也有好多人现场购买餐票,应该是自由行的朋友们。

给大家说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楼主一进餐厅就看到好多人傻愣愣的杵在那,均捂着嘴做吃惊状,楼主不明所以,但是楼主爱凑热闹啊,就只身前往......哎嘿!!一条大蟒蛇!!下半身耷拉在房檐下,上半身死死地缠绕在房檐上,楼主目测那蛇的下半身就得有3m左右呢。好几个导游上去要把这厮拉下来都拉不动啊!楼主第一次见到这么原生态的蟒蛇,还是蟒蛇,一时间看傻了又忘记拍照了......不过泰国人不愧是训蛇高手,5min后还是把它搞定了~

楼主心情丝毫没受刚才蟒蛇的影响,看准目标就开吃。餐厅环境很好,泰式木屋建筑,很大,海风一吹还可以看海景哦。伙食也不错,泰餐西餐都有,味道也可以,楼主再次只顾吃忘记拍照了,囧......

午餐时间挺短,只有50min,然后就又出发了,船开向竹子岛。导游说我们可以在岛上自由活动一个多小时,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还是下海浮潜自己选择。

海景真的很漂亮,随手一拍都可以做明信片了~

海水清澈见底,沙子软绵绵的,真的好酥湖!!!

沙滩上到处可以捡到珊瑚,但是各位注意不能带出境哈!

竹子岛自由活动结束后我们又来到蚊子岛,这个岛不能登岛,只能在岛的附近浮潜。景色也与前两个略有不同,不是沙滩而是岩石,还能看见山洞呢。导游说就是因为岛上蚊子太多才起名叫蚊子岛的。

船上供应的可乐。

竹子岛浮潜过后就要回去了,回程差不多也是50min左右,晕船药依然在起着作用。回去的时候船上很安静,所有人都在睡觉,这时楼主悄悄溜去船头看了看,当真是一派清明海阔天空!

快到码头时导游们开始收小费了,这次是主动收的。他们一整天的服务真的很不错,说话还挺逗,明明是泰国人中文却说得很好,拿到小费是理所应当的。具体给多少是没有限制的,我看别人都给100B,楼主也给了100B。

下了船就看见来时开车送我们的司机已经等在那里了,车上人坐满后就返回芭东,各自送回各自的酒店。

回到酒店后洗个澡稍做休息就出去觅食。楼主住的酒店楼下步行2min就到班赞海鲜市场和江西冷。本来计划要去班赞吃海鲜,但是由于楼主处于特殊时期不能吃生冷的,所以改为吃其他。姐姐们又不想吃泰餐,正好看到泰国本土的pizza company,果断进去!

点了份楼主最爱的意面,味道真心不错,很正宗,仨人你一口我一口分分钟就没了。

烤鸡翅。一盘刚好三个中翅+三个小腿。味道没有肯德基的烤奥尔良好次~

pizza烤的刚刚好,料放得也足,比必胜客强多了,好吃好吃好吃!这顿是我们仨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697B,算下来还不到140RMB。

吃饱喝足就逛逛附近的江西冷吧,其实江西冷周围不仅仅只有江西冷一个商场,还有其他的商场呢,算是一个小型商圈,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楼主忍着肚子疼还是吃了一个DQ,中杯70B/杯。各位亲请自行和国内的价格做对比吧......

逛到晚上21:00过楼主和姐姐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暴晒一天必须要早点做晒后修复才行啊!明天可以自然醒,真棒!

至此普吉第一天结束了,明天去卡马拉海滩看日落,住原生态度假村!

DAY 7. 普吉

班赞市场——briley午餐——卡马拉海滩看日落

昨天PP岛一日游玩的太嗨,我们仨都很累,楼主8:00被饿醒了......拿出在曼谷买的泡面充饥。你没看错,是曼谷!我们把它从曼谷带到清迈,又从清迈带到普吉!途中有好几次要吃都没吃成,这次跑不了了!

MAMA牌,楼主买的是红色的,冬荫功口味,很好吃。(接下来的行程中楼主几乎把所有口味的泡面都吃过了,就数这个味道的最好吃,橘黄色的也不错。还有一种是绿色的,盒子上有肉末的图片,那个也好吃。其他的楼主就劝你不要尝试,连楼主都难以下咽你能想象么。。。)

楼主吃完泡面姐姐们还没醒,楼主又不想打扰她们,于是楼主打算独自出门转转。

先去7-11来瓶meiji牛奶,哈密瓜口味楼主的最爱~

出门走个2min就到班赞了,楼主虽然不能吃海鲜但还是要进去瞧瞧。

市场里大部分是卖海鲜的,还有一部分是卖果蔬的,价格比清迈贵好多......楼主自从从清迈回来,就觉得哪里都很贵啊Orz.....正好碰到一撮国人在买海鲜砍价,确实很贵!

没什么好逛的,楼主打算再去斜对面的江西冷吃个DQ,那时差不多10多了,但是DQ还没开始营业,真够任性的......楼主悻悻地往回走,途中打听了好几辆tuk tuk车去卡马拉海滩要多少钱,都说500B不议价。楼主一想来回不就是1000B嘛,此时楼主稍稍有些后悔干嘛要定那么远的度假村......

唉,没办法,订都订了,管他的!用了3min调整情绪楼主又生龙活虎地回到了酒店。回去的时候姐姐们已经醒了,我们仨开始收拾行李准备退房。11:30check out,然后楼主把行李放在前台,等吃过午饭再过来取。

从班赞跟着google maps步行过去15min。

去吃饭的路上楼主在路边摊买了三杯鲜榨果汁,普吉略贵,40B/杯,但是分量还是很足滴~(综合所有喝过的果汁,楼主和姐姐们一直认为西瓜口味最好喝!)

差不多走到一半的时候楼主看到路边停着一辆tuktuk车,司机是个老先生,60岁左右。楼主本着试试的态度问了去卡马拉的价格,要价依然500B,但看样子有还价的可能性,楼主抓住机会一顿厮杀,300B成交。但是楼主忘记了我们仨还没吃饭呢!楼主的行李还在酒店呢!完了,白砍了,楼主不得不给老司机说明情况。但是老司机说可以等我们,但前提是这期间没人坐他的车。好吧,也只能这样啦~

楼主之前看XFUN的时候对普吉那期印象很深刻,原因就在于Jason和孙夏介绍的一家吃猪脚饭的餐厅——briley,孙夏那张大嘴吃猪脚饭时的样子简直历历在目啊。所以这次来普吉一定要去尝尝才行!猪脚饭神马的都是中餐也不用担心姐姐们吃不习惯~

嫂子点的叉烧饭,小份50B大份60B,叉烧特别香还不腻,蘸酱料吃很赞,好吃好吃!

楼主点的猪脚饭,猪肉黏黏糯糯很软很入味,跟国内的相比毫不逊色,升华之处在于特色的酱汁,酸酸辣辣更下饭!楼主在清迈没有吃到凤飞飞猪脚饭,所以这个猪脚饭就算是替楼主弥补了遗憾吧。同样小份50B大份60B。这一餐60B*3=180B。来普吉的亲们可以来试试这家哦,推荐。

吃完午饭按原路返回取行李。说实话楼主对刚才那个tuktuk车老大爷没抱太大希望会在原地等我们,所以当看到他的车时真是又惊又喜!老大爷还说可以先载我们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再去卡马拉,不额外收费,太赞了!取好行李后楼主麻烦酒店前台帮忙用泰文写了酒店地址给老司机看

说实话这段距离真不近,开了将近30min呢,而且重点是沿途风景很漂亮,有一段路算得上沿海公路,坐在tuktuk上一边吹风一边欣赏海景别提多爽了!(回程我们做的是商务车,跟tuktuk的feel完全没法比。)

到了度假村我们仨真是开心的不得了,环境太棒了!老板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详细地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其实我们住的这个度假村是老板娘的私人住所,不是那种大型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座泰式小木屋。由于地理位置很偏远,所以来这住的游客很少,当晚就只有我们仨,相当于包场了!

老板娘养了三只猫咪+一只狗狗+一只鹦鹉,跟动物园似的。上图就是那只鹦鹉,叫GAGA,老板娘还神补刀了一句“Lady Gaga”,cute!但是这个女人不是老板娘哦,只是度假村的工作人员。

经过白天的高温,泳池里的水暖暖的一点也不凉,晚上游个泳简直爽歪歪~!

下午在床上躺了仨个小时,避开最热的那段时间,17:00刚过就出发去海滩看日落了。毕竟路上人太少,住宿又有些偏僻,所以楼主在出发之前一再与老板娘确认我们三个女孩子是否安全,老板娘说绝对安全,楼主稍稍安心一些。老板娘还告诉楼主最好逆着车行走,这样更加安全,马克!

楼主很喜欢的一张皂片。

看日落之前得先解决温饱问题,路边餐厅很少,几乎都是泰餐,所以我们仨决定用7-11来搞定晚餐,打算在海边搞个小型海滩啪哈哈。楼主来之前就知道卡马拉人少,但没想过7-11也很少,我们在去海边的路上只发现一家7-11。楼主建议把明天的早餐一起买好,得到全票通过。买了一大袋子零食后就转战海滩了。(楼主就是在这家7-11看到有卖banana boat晒后修复的,390B微贵,而且泰国之行都快接近尾声了,所以就没买)

从我们住的度假村到海边要步行将近30min,有点远。

去7-11怎能少了我的meiji呢,这次是西瓜口味哦。

落日真的很漂亮,楼主和姐姐们顿时觉得来卡马拉算是来值了!

不到20:00我们就要往回走,毕竟人太少我们不敢逗留太久。
回去的路上天全黑了下来,呵呵,连路灯都少的可怜算怎么回事啊!!但是楼主得装出一副不害怕的样子才行,不然两位姐姐会更怕。她俩都是第一次出国旅行,以前国内游的次数都不多,经验很少,碰到这种情况害怕是肯定的。楼主就在一边劝说:“哎呀,有什么好怕的!咱们一没钱二没色,歹徒看见咱们都得绕路走!”哈哈哈。

事实证明确实很安全,我们仨平安地回到了度假村。

在度假村门口不远处就有一家小型的出租车公司(其实就是路边搭的临时棚子,几个司机在里面看电视等着拉活而已......),楼主上前问去芭东海滩要多少钱,这些个大老爷们异口同声500B!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400B成交,约好第二天中午12:00准时出发。

回到住宿地点洗完澡以后我们仨就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聊天,晚上很凉快,周围也很安静,真的有度假的感觉呢。三人有说有笑惬意得很,一扫刚才被吓的情绪!也不用担心会有其他人打扰,谁叫我们包场呢,有钱任性哈哈哈!

不知道看了楼主的游记会不会有亲也想来试一试。但是楼主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哈,卡马拉海滩人很少,如果要来最好有男生同行,小两口蜜月神马的值得一来哦~

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继续,哦也!

DAY 8. 普吉

返回芭东U萨拜——江西冷DQ+SWENSEN'S冰淇淋——菠萝饭——西蒙秀人妖

还是自然醒的一天,无奈楼主没有睡懒觉的习惯,7:00过就醒了,晃晃悠悠又跑去泳池边吹风。

主人养的动物都不怕人,相反还很粘人,尤其是这只猫咪,一直围着楼主转,楼主走哪它走哪....

这只白的最小,厉害着呢,总是跟狗吵架叫嚣......

没坐多久楼主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然后楼主去拿昨天在7-11买的零食。
零食袋子放在我们住的小木屋的外面椅子上,楼主拿着袋子就进屋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进屋后打开袋子,突然某不明生物从里面跳了出来!!把楼主吓得大叫一声“妈呀!”
姐姐们也被吵醒了,她俩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楼主解释说袋子里有东西还会跳......
我们仨谁也不敢去碰袋子,仨人抱团在床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还是楼主跳下床窜出去找了老板娘帮楼主解决不明生物问题
呱呱呱,原来是一只青蛙!
我们仨笑成一坨,一只小青蛙居然把三个女汉子吓成狗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图是楼主喝过的最酸的酸奶,楼主以为是布丁才买的.....楼主劝各位不要尝试,真的不好喝。

吃完早餐楼主打算继续去泳池边晒太阳,一出门差点踩到一只壁虎!这真是原生态啊!
楼主临时编了句顺口溜:有猫有狗有鹦鹉,还有青蛙和壁虎......不虚此行啊哈哈哈!

一上午的时间欢欢笑笑惊惊吓吓很快就过去了,中午12:00退房走人。退房的时候老板娘不在,楼主给她打了电话说要check out,她表示很抱歉不能送我们。我问没人查房怎么办,她说不需要查房,对我们表示很信任。楼主再次觉得心里暖暖的~

出了门就去昨晚订好的那家出租车点找司机带我们回芭东。下图是普吉各大海滩出租车的价格,这个是官方价格,可以砍价,给大家作参考。

回到芭东依然住在U萨拜生活酒店,方便。check in后姐姐们说早餐吃得太多了,中午不想吃想睡觉,楼主只能自己一人出去吃.....(其实楼主也不饿但就是不想让嘴闲下来)

出门第一件事是先去7-11来瓶meiji,木瓜口味~

楼主在周围晃了半天不知道该吃啥,于是乎决定吃冰淇淋。SWENSEN'S在网上太火了,必须试试!

SWENSEN'S是美国的,泰国有很多家,比哈根达斯便宜,味道也很帮,总之性价比很高就对了。

楼主点的这个99B。

吃完SWENSEN'S楼主觉得不过瘾,出门又来了个DQ甜筒,好像是20B.....(从头看到尾的观众肯定已经发现楼主是个甜食控了吧,尤其对冰淇淋真的没有任何抵抗力!)

两个冰淇淋下肚楼主觉得很满足,于是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晚上去看西蒙人要秀。

我们仨一觉睡到下午16:00,人妖秀是晚上18:00,迅速起床图个防晒就出门了。
姐姐们中午没吃东西,楼主也只是吃了俩冰淇淋不顶饱,所以看秀之前得先解决温饱问题。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江西冷步行2min,江西冷距离西蒙人妖秀步行25min。我们仨决定跟着google map走过去,在路上随便找家餐厅吃东西就好了。这时楼主突然想起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吃到菠萝饭呢!所以这顿的目标就是:菠萝饭~

上图这个饮料楼主是冲着买一赠一去的,25B,可是付账的时候居然被告知活动结束了Orz......
咖啡牛奶口味的,特别甜,没有meiji好喝。

我们仨随便找了家餐厅就进去了,服务生小伙儿特别热情,一个劲地给楼主介绍普吉有哪些好玩的,最后楼主来了句“今天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唉,楼主真是缺心眼儿。。。

菠萝饭其实就是把菠萝挖空,外壳留下做容器,里面的炒饭也会用到菠萝肉。大家看到了吧,料很足,好几只虾呢,好吃赞一个!标价150B,楼主砍到100B。

姐姐和嫂子点的海鲜炒饭,楼主觉得和蛋炒饭的味道差不多,就是多了几只虾而已,没有楼主的菠萝饭好吃。同样150B被楼主看到100B!

吃完饭后直奔西蒙秀。人妖秀的票是楼主前一天才在某宝上订好的,依然是找PP岛一日游那家的客服小许下单。49RMB/张,不含酒店接送。到了秀场要先找前台换票,拿着手机的电子确认单就行了。

楼主以为订票订得那么晚,肯定不会有好位子了,但是楼主坐到了第四排的中间位置哦!RP再次爆发!

人妖秀表演是不允许拍照的,各位亲要注意哦,否则会被罚款的!

西蒙人妖秀会在每个座位上放一瓶矿泉水,所以要去看秀的亲不用自备水哈。

表演都是对口型,但是演员们都表演得很卖力。各国的特色都会出现在表演中,有不少中国风的节目,值得一来~ 有个矮胖的人妖很逗,好几位男嘉宾都被她亲了,大大的唇印留在脸上看上去很搞笑。所以楼主提醒一下要去看秀的男同胞们,如果你的位子在第一排或是靠边,那你就要小心咯哈哈。

表演结束后人妖姐姐们会在门口排好队等着客人与她们拍照,小费每人100B。各位要注意,你在拍的时候要“严防死守”,否则其他的人妖过来跟你一起合照也是要给小费滴!

人妖姐姐们来啦!!!

穿红衣服的那位是个帅锅,只不过楼主拍失真了.....

对着镜头的这位“粉红蝴蝶结”真的很漂亮,还特别羞涩~

看见"碧昂丝"了没?很像哦!跳得炒鸡棒,楼主觉得她的表演在所有演员中最好的!

这位“大蝴蝶结”也很美。

啧啧,看人家这身材.....

看完人妖秀我们依然走回酒店,楼主看到好多人都要坐tuk tuk回去,留意了下价格,200B,可以几个人拼车。

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几盒MAMA泡面和零食当作夜宵,吃完洗个澡早早睡下了,明天一大早要赶灰机呢。

至此普吉行程也结束咯~
明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回曼谷,主要目的就是购物,楼主会告诉各位亲网上炒得很火的购物点到底有多坑!!!

DAY 9. 普吉——曼谷

廊曼机场magic food——王权免税店——MBK——Central World——Big C——Asiatique夜市——睡廊曼机场

早上06:45的飞机,楼主依然是在某宝上提前订好的送机服务。这次的送机不是PP岛一日游那家(没订的原因是:与一日游绑定的接送机服务优惠只能享受一次...),是另外一家,深圳积木旅行社,楼主对比过这家的接送机是最便宜的,25RMB/人。可惜的是这家现在关闭了天猫途径,亲订不到了。

司机04:00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一个小时的车程,都快把楼主的隔夜饭颠粗来了......

楼主同样采取在清迈机场的那招儿一人换三人的等机票,屡试不爽,顺利通过!

08:00抵达曼谷,好熟悉的赶脚。下了灰机第一件事是去三楼的出发大厅寄存行李。很简单,登机护照+签个名,然后工作人员给你张单据,你凭单据来取行李就OK了。75B/件/24h。

寄存完行李就去觅食,楼主选择了传说中机场的magic food。
楼主临行前看网上攻略说很难找,所以特意做了个word文档路线,其实很容易找的。下飞机一进一楼抵达大厅后右转直走不转弯,出了机场继续直走,走着走着就到了,最多5min就能找到。

magic food是机场工作人的餐厅,价格亲民,味道不赖,性价比真心高。进了餐厅以后右转先买餐券,用不完的还可以退。

楼主和嫂子点的是芒果糯米饭,50B/份。虽然味道和在清迈吃的没法比,但也很不错。

姐姐的鸡排饭,50B,一般般。这一顿我们仨才消费150B!

吃完后就开始我们仨的购物之旅了,把最后一天留给曼谷当然是有目的的啦。(但事实证明,如果把最后一站放在清迈,那结局会更加完美)

出了机场后还是坐A1巴士到BTS的Mochit站(详情见1楼的DAY 1.),然后楼主在mochit站的人工服务窗口买了三张BTS一日通票,即one-day-pass,130B/张,当天24:00之前可以无限次乘坐。如果亲在曼谷一天要坐好几次BTS,那买这个一日通票很划算。

[第一站:王权免税店。]

BTS的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下,再步行3min左右就到了。本来说是有免费接驳车的,但是楼主没看到,反正也没几步路。

很多人愿意在市区免税店买东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1.免税商品免税后一般价格便宜。
   2.过完安检后机场提货,不会算在托运的行李中,省去很多重量。
楼主也是冲着这个才去的,去年逛泡菜国免税店的经历让楼主充满斗志!
巴特!曼谷的这个王权真心让楼主大失所望啊。下面就让楼主好好吐槽吐槽!坑货!这绝对是楼主去过的最次的免税店,没有之一!

首先,进入免税店得先去前台用护照登机护照号码+航班号(亲们如果要去这里买东西这两样千万不可填错,因为在免税店买的东西要在机场提货,填错了就瞎了,钱花了确啥也拿不到)。登记完以后会拿到一个购物卡,凭这个卡买东西,还能打九折。前台小姐长得很漂亮,但是态度那叫一个臭!我就呵呵了,放眼整个免税商场望去,90%全是中国人,没有中国人在这消费老娘不相信你还能有钱赚!哼!

带着不好的情绪开始逛,一家一家看过去就更没有想买的想法了,价格一丁点也不比外面商场里的便宜,有的还要更贵,楼主真想不通免得到底是什么税!手机里存的购物清单直接作废!(凭良心讲只有一家比较便宜:科颜氏,这个可以买)

传说中的欧莱雅也很奇葩,化妆品色号少的可怜,说白了就是你想找的全没有,你不想找的又一大堆!导购态度跟前台小姐差不多,楼主只是问了问有没有楼主想买的口红的色号,结果这导购理都没理楼主就飘走了.....
而且免税店的欧莱雅不卖洗发水,楼主也是醉了......(由于楼主心情不美丽,所以木有拍啥照片,over。)

最后,姐姐买了个迪奥香水套盒,楼主买了两瓶欧莱雅眼唇卸妆液,这免税店就算逛完了。这跟楼主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不一样!

不过欧莱雅的眼唇卸妆液还是很值得购买的,不油腻不刺激,卸得很干净,195B/瓶,125ml。楼主买了两瓶,打九折后共351B。

[第二站:MBK]
BTS的National Stadium(国际体育馆)下,这个楼主真心没什么好说的,里面就跟大批发市场似的,连淘一淘的价值都没有。顶层有个美食城,也是现给餐卡充值再点餐,用不完再退。楼主和姐姐们在顶层每人吃了个炒饭就出来了,话费65B*3=195B,当然饭后还得来个DQ甜筒(25B)才算圆满哈哈。

[第三站:central world]
此时楼主已被王权+MBK深深地打击到了,对于这个完全提不起兴趣,也没怎么逛就出来。楼主意识到还是多买点零食才是王道,嗯,对,去对面的big c买吃的吧!

[第四站:Big C]
来Big C除了买吃的,楼主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买个泰国全乳胶枕头,楼主颈椎不好(年纪不大得的这是什么鬼病!)。代购火车票的留学生小伙告诉楼主就去Big C买,不会有假货,也不贵。他还给楼主推荐了比较有名的两个牌子:(1)Ventry,Big C一楼;(2)Latex,Big C四楼,楼主买的就是这个,1199B。下图就是Latex的售价,给亲作参考,楼主已经枕了几天了,确实很舒服~

提醒各位,买Latex枕头最好使用现金,如果刷卡会收取3%的手续费。不用担心枕头体积的问题,店家会帮你压缩好方便携带。

买完枕头后,嫂子还买了个24寸的箱子用来装我们仨的战利品,明天回国的航班买了30kg的托运行李,所以不用担心箱子尺寸问题。

Big C里有卖泰国校服的,好可爱~

我们买了很多零食带回去给家人尝尝,下面楼主说一说心得:
都说Big C便宜,那是因为没有碰到更便宜的,楼主看到好多人疯抢零食去,就跟不要钱似的......
有些零食尝尝就罢了,没必要千里迢迢带回国
但是有些还是很值得多买一些的,比如说小老板海苔,确实很好吃,楼主现在就在嚼着最后一片冬荫功口味的海苔码字呢......

这款椰子糖是楼主吐血推荐的,第一天到Big C的时候都没有卖,这次去了才有。很特别,外面一层木头,里面的糖貌似是天然形成的,不会很甜,但是很香,绝对老少皆宜!(楼主在试吃台前吃了三块呢。)但是价格不便宜,一小包就要200B,楼主只买了一包,自己没舍得吃都寄回东北给老妈吃了。哪位亲去Big C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哦。

这饮料最好连尝都不要尝,难喝!

至于这个嘛,很多国人一大包一大包地往回带,楼主真心觉得没必要,在7-11尝尝就得了,不怎么好吃。

还有那个大哥花生豆,国内都比比皆是,就更没必要从泰国买了!

这款洗发水楼主推荐一下。其实就是多芬,虽然国内随处可见但是用着的感觉跟国内的不同,第一次用的时候楼主以为在用护发素洗头呢,但它就是洗发水,很滋润很护发。长发美眉们可以去7-11买个旅行装试试,若用着好也可以像楼主一样买瓶回来用。这一大瓶在Big C里只要99B。

我们买了一大车东西结完帐就发愁了,怎么带走啊?!后来才发现可以免费使用Big C的货物纸箱进行打包。我们选了个最大的箱子,但还是没装下......剩下的只能手提.....

[第五站:Asiatique夜市]

逛完Big C后,我们仨手里就多了这些:24寸的行李箱+一个大纸箱+一个枕头+没装下的两袋零食
呵呵,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楼主依然决定去Asiatique夜市看看!DUANG!

到Asiatique夜市路线:乘坐BTS在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下,出来后随人流走大约1min,在码头乘坐免费的接驳船过去。亲千万要注意,这个码头的船有免费的也有要钱的,上船之前要问清楚哈。(免费接驳船从下午17:00开始,每30min一班,从夜市回来的最后一班船的时间是23:30,记住时间不要错过)

坐船大约15min,可以顺便欣赏一下湄南河的夜景哦。但是楼主表示跟重庆天门码头夜景完全没有可比性~

我们仨提着一大堆东西走起来超级费力,折腾了很长时间才到夜市。夜市的码头有个小伙儿指引方向,应该是工作人员。这时楼主上前请求小伙儿帮忙看着行李,楼主说一个小时以后就会回来取行李,没想到小伙儿欣然同意,nice!!!

这个夜市和泰国其他的夜市略有不同,这个夜市比较小资情调,里面有好多小店,女孩子应该会特别喜欢。

Asiatique夜市的标志摩天轮。

其实楼主最想表达的是:这个夜市的零食很便宜!!!!!!
价格明显比Big C便宜好多!楼主和姐姐们那个后悔啊!肠子都快悔青了!
所以楼主在这里郑重建议,如果亲也把曼谷作为最后一站,不要去什么big c了,直接来这吧,真的便宜,而且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有的甚至便宜一倍呢!!
但是也要注意啊,尽量用现金,有的地方刷银联卡需要4%的手续费,而且要满1000B才能刷卡消费。

逛完夜市就要回去了,先去小伙儿那那会行李,并表示万分感谢。
路线依旧为接驳穿+BTS。Mochit站下,A1巴士返回机场。
到了机场后先去三楼取回寄存的行李,然后找了个好位置打算睡觉。
浪漫机场很冷,睡机场的亲记得带长袖长裤哈。

DAY 10. 曼谷 回国了

空调太足+椅子不舒服=睡了俩小时。
凌晨3:00刚过楼主就起来了,无聊拿起手机玩了会儿,给happy卡这几天发的信息截个屏作为留念,反正啥也看不懂......

很多人选择在机场留宿哦!

4:00就可以换登机牌了,楼主把姐姐们叫起来,换完登机牌就去过安检,急的原因在于楼主还想逛逛机场的免税店,而且还要去拿昨天在王权买的东西。

呵呵,机场免税店比市区的还坑!连九折优惠都没了!别问楼主为什么知道,因为楼主被坑了呗!(楼主早上那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越想越觉得昨晚在Big C买的零食不够分,所以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些,一点点就花了1200B啊!)

上图只是楼主买的一小部分,比较有代表性,拿出来说说。
左上角那个橘黄色的盒子是泰国米做的,机场价格170B/盒,买五赠一,好吃推荐;
中间那两袋糖分别芒果味+山竹味,死贵的,机场价格100B/袋,不好吃别买;
左下角的炸猪皮比较有泰国特色,Big C  50B/袋,可以试试;
炸猪皮上面的芋头干好吃,楼主的妈妈没吃够,又让楼主在网上买了一些;
右上角的榴莲干,机场价格340B/袋,楼主小姨的最爱;
那两袋虾片在Big C  50B/袋,但是美功只要20B,挺好吃的;
最下面那排白色的是椰子干,Big C  70B/袋,不怎么好吃;
椰子干旁边黑色的袋子是泰香米,机场价格100B/袋,楼主妈妈说确实不错;
椰子糖已经介绍过了,Big C  200B/袋,千万别错过!

楼主还在机场的星巴克入手一个城市杯,楼主有集城市杯的爱好,450B~

楼主在机场的NARAYA(曼谷包)给小外甥买了个小象,220B。NARAYA在泰国到处都有,虽然便宜,但绝对不是楼主的风格,没必要买就是了。

【后记】

首先感谢各位亲不嫌弃楼主笔拙,愿意捧楼主的场,真心感谢给楼主点赞留言的各位,楼主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实楼主之前并没有写游记的打算,所以楼主的照片还有很多细节没拍到,但是楼主发小十月份也要去泰国玩耍,她催着楼主写一份攻略给她,楼主这才动笔。当然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楼主这几天忍着脖子疼加班加点把游记写出来,就是担心有些细节会忘掉,每写一个细节脑子就闪现过当时的情景,很温暖很有趣。

楼主最后再啰嗦几句:
1.关于小费:不用干啥都给,楼主全程走下来也只给了“马杀鸡按摩师+PP岛导游”小费,楼主发现给小费的全是中国人,相反外国人给的很少。不要太在意这个,如果你真的觉得人家服务很好给点小费也可以,但是没必要一直惦记这个事儿。最近好中国多游客反映本来1000B的落地签被强行收费1200B,虽然对方做的确实不对,但是主要原因也是国人给惯出来的毛病!

2.关于天气:泰国真心热,湿热湿热的,化妆必花,散着头发全乎你大脖子上,画风完全不是你想要的!还好楼主在重庆摸爬滚打几年也算是有了一定的抵抗能力,但是楼主的姐姐们遭不住啊。所以怕热的亲一定要挑选好时间再出发哦!

3.关于记账:楼主有个习惯,每去一个地方都准备个小本子用来记账,这样不仅对你核算花销有好处,还能帮助你回忆旅行的点点滴滴。后面的空页可以黏上你想要留作纪念的票根,多年以后你会发现这个小本本很有意义哦!(如下图)

在对一段旅行进行总结时最直截了当的评价莫过于“好玩”和“不好玩”。对于同一旅行地点而言,不同人当然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好与不好的标准亦不相同。旅行中难免会有遗憾和难过,但是欣喜与惊奇所占的比重往往更大。因此楼主认为只要在旅行中敞开心扉用心感受当地特色,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玩就玩,没有什么是一定要做的也没什么是绝对不能做的。

放平你的心态,睁大你的双眼,甩开你的胃口,开启你的旅程吧!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8 17:26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11-18 17:26:20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com撒哈米达,!!多多支持啊

2016-11-18 17:29

非常不错,果断收藏。今年新年期间,出发,曼谷-普吉-清迈

2016-11-19 22:00

收藏了,还认真做了笔记,加油! 我明年去泰国

2016-11-20 22:33

真的很有用,忍不住又评论一条

2016-11-20 23:01

写的太逗了!居然认真看完了!好想看楼主照片

2016-11-20 23:4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1:54

楼主真是吃货啊,哈哈,很棒的游记,赞!~想问一下,楼主姐姐买的24寸行李箱是在Big C吗?可否透露一下价格和质量?

2016-11-22 08:15

看的最认真的一篇游记、感谢楼主分享🙏很详细、明年要去、应该还会再看一遍😄😊

2016-11-22 13:53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11-22 13:53:35 的回复:

回复小y:comsa哈米达,谢谢支持哦~

2016-11-22 16:13

很认真的看完了,后天打算去普吉岛,请问您订一日游是用什么软件订的啊

2016-11-28 16:07

花了一个小时很认真的看完了写的真的很全面。楼主那我应该在你的基础上修改为曼谷普吉清迈的顺序吗?

2016-11-28 23:09

英语不行啊。自由行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