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宝鸡# 秋游小九寨,情迷黄柏塬

2016-11-17 20:03 246/67
  • 出发时间/2016-10-31

写在前面

最前面向广大蚂蜂窝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由于最近真的太忙了,不但游记出的非常的慢,而且每天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在蚂蜂窝上逛,更不要说欣赏诸位的大作和点评欣赏了。对于诸位的顶和支持也无空回应,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真的说声对不起!

早就听说位于宝鸡太白县的黄柏塬有“小九寨”的美称,听说一年之中唯有秋季是最美的季节,所以一直都想去看看!去年本来就想去,但是计划去的那天却因为下雨却没有成行!
今年陕西的雨在十月中下旬就开始没完没了的下个不停,而早和媳妇商量好要去看看黄柏塬的我则一直在焦急的等待着雨过天晴。不过还好,十月二十九号天气晴了,一看天气预报,连续很多天都是晴天,所以马上出发,前往太白县。今年五月才去的九寨,我倒想看看这个“小九寨”比起真九寨如何?

第一天:西安—太白县—黄柏塬

西安出发到黄柏塬大概要260多公里,其中一百多公里是高速,而其余的都是山区路面。出发前我就很担心路况不好,还专门问了去年去过的朋友,还问了一下摄影群里前几天去过的朋友,得到的答案都是路况很好!这才稍稍的放心了。

早上九点半从西安出发的,一路向西上了西宝高速,在眉县下了道。然后就开始向着太白县前进了。
眉县太白县这段路称为“眉太路”,刚从高速下来不久,就看到了路边上的太白酒厂。外省人可能不知道,太白酒在陕西是和西凤酒是齐名的。不过我这个陕西人也是长了见识,原来太白酒并不是在太白县的,而是在眉县,而且看路标上写着”太白酒参观体验园“,想着回程时可以参观一下,可惜没有参观成。
眉县太白县的公路路况还是可以的,但是有很多的大货车,而且很多地方是比较陡峭的山路。不过中间还是经过了几个观景台。

刚开始爬山的时候路的边上有个水库,面积还是非常大的,而路边也有观景台,于是停下车来去看了看。

而观景台边上的石头上霸气的写着“太白接青天”,

而这儿的山已经不同前面的路边,出现了红、黄这些多彩的颜色。

想着刚进山就有这样的风景,后面应该更好吧!我对于黄柏塬的兴趣更浓了。

不过从眉县一直到太白县城的路上,可以说是大货车还是非常多的,而且还有不少是山路,所以开的并不快。另外就是路上的测速还是有不少的,所以还是需要注意。
本来计划着是到达太白县城后再吃午饭的,不过一看时间却来不及了,所以当路过清风寨的时候,就在路边上的农家乐吃了,价格不贵。这个清风寨当时没有注意,后来在黄柏塬和同行的朋友聊起,他们表示还是有些意思的。

从青风寨吃完饭后,就没有在太白县城停留,而是直接前往黄柏塬了。这段路仍然基本上都是环山而建的公路,可以说是非常陡峭的,有很多的回头弯。不过优点就是路况还是很好的,另外就是来往的车辆不是很多。

从县城出来不是很久,就发现路边的观景台“大观子”和“小观子”,这个名称还是从当年诸葛亮六出祁山失败后所作的疑棺而来,看来以前这儿还是兵家必争之地。
从大观子的观景台可以直接看到太白县城。

接着向前,一路上风景非常优美。反正我也不急着赶路,所以开的不是很快。说实话,行驶在红、绿、黄色交相装饰的山间,很是一种享受。

虽然开车没有开的很快,但是毕竟没有去过,所以并没有过多的停车拍照。而是边欣赏景色边前进,看着道路两旁的秋色秋韵,我认为来的决定还是比较正确的。

虽然沿路的风景非常的优美,不过道路总是有尽头的。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黄柏塬镇附近。我住宿的是当时路边的“红河山庄”,以前朋友来这儿时住过一次,说还不错,于是我就决定住了。
不过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有些失误。可能是旺季不愁生意吧!从一开始这个老板的脸就一直吊着,好象我欠她的钱一样。厕所的纸没有了,找她要,居然嘴里嘟囔着这样要收钱;想给小孩要一个枕头,居然嘴里说着应该收5元的。后来我晚饭没有在她那儿吃,她的脸吊的更厉害了。早上吃饭时居然说包的早饭没有小孩的份。我真的是无语了,个人认为出来做生意,尤其是服务业,还是和气才能生财呀!

不过红河山庄唯一一点好处就是附近有一个水库。过去拍了几张照片,还算是有点意思。

不过看完水库回来后又郁闷了,原来又入住了一个中老年摄影团。说实话,我对中老年人并没有什么意见,不过这些人也太让人无语了。晚上吃完饭直接拿着自带的音箱开始K歌了,不过还算好,在九点以前结束了,我也就没有说什么!但是早上一大早就又开始用大音箱开始放歌了,把我小孩直接吵醒了。这个宾馆虽然你们住的人多,但毕竟不是包场对不对。实在忍无可忍的我在楼道里面大吼了一顿,这个世界终于才安静了。

晚上去黄柏塬的镇上去逛了一圈,其实整个黄柏塬镇的接待能力还是挺强的,有不少的宾馆和旅店,当然更多的是农家乐。价格和规格还是有不少的选择余地的。

第二天:黄柏塬—大箭沟—太白县城—西安

早上起来,吃完了让人郁闷的早饭,开始驱车前往黄柏塬的景点—大箭沟。其实除了大箭沟,还有个景点名为核桃坪。不过要去核桃坪是要徒步走的,时间还是比较长,不过听说可以一直走到周至的老县城。不过我是带着老人和小孩,所以徒步就没有办法了,只能说改天再说吧!

刚出黄柏塬镇不久,就有比较大的惊喜。路的边上有个水库,湖光山色互相交映, 马上九寨的感觉就出来了。路边上已经有很多早到的人开始照相了,我也靠边下来,欣赏了一下。

说实话,九寨就是水美。而黄柏塬的水也是不错的,非常的安静。

平静的水面映着多彩的山峰,一副世外桃源的感觉。

水库边上全部都是游客,而且大多数都是拿着长枪短炮的大爷大妈,我仔细看了下,基本上都是各大摄影组织组织来的。

再向前开了几公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箭沟。不过入沟的公路还是比较窄的,开车来此还是要注意安全。

大箭沟不收门票,坐景区交通的话是20元一人。我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也问了能不能把车开上去,结果说如果住里面的农家乐就可以。

不过坐了车后我认为这20元还是划算的,因为车子在一直不停的爬山,问司机他说要开六公里,然后游客走3公里。其实就是一直开到头,然后游客下车往回走,一直走下来。司机还说再过一阵景区就休息了。

从景区车上下来,就听到山间的水流声音,过去一看,果然是美。我非常后悔把三角架放在车里没有拿,不过还好,景区的栏杆都是平的,可以把相机放在上面。

大爷大妈们都有准备,都持着脚架认真的在照。不过我主要还是来看景的。

溪水并不是很宽,时而汹涌、时而平静。在汹涌时,发出的水声却并不是非常的大,反而让人感觉到有些悦耳;平静时,水中的颜色真的让人感觉像是九寨。

溪水两侧的植物却是郁郁葱葱,用着冬季到来前的最后一点力气,展现着自己的生命力。

可惜的是这么美丽的风景,却还是有游客把喝完的水瓶和垃圾扔到水里,我真是无语呀!

溪水的主干可以说是奔流而下,但是路边上则有潺潺的小溪不断的涌入主干的怀抱。

一旦有个小潭,水的颜色马上变成了令人心醉的碧色!虽然说不如九寨的钙化池的那么通透,但是比起黄山的翡翠谷来说也不遑多让。

秋色、秋韵、秋意,一山、一林、一水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漫步在溪边,感觉到空气新鲜冷冽而无霾,心情出世脱俗而无忧。

秦岭深入,美景年年如是呀!可惜无人欣赏,今年终于我来了!

媳妇当然也拍个不停,我也偷拍一张。

路边上有很多这种红颜色的果子,也不知道是什么,只是内心觉得可爱。

唯一的遗憾就是水中无鱼,水至清则无鱼看来有一定的道理。

可惜天气已凉,若是盛夏,真可一跃而入,感受清凉。(当然景区肯定是不让的了,到处都是戏水危险,注意安全的提示牌)

红、黄的秋叶飘浮于溪水之中,我只能惊鸿一观。

偶尔也有巨石峥貯。

由于并不是那么专注于摄影,所以我们把摄影者们拉了很远,感觉到景区里面真的是非常的宁静。

此时天空中微微的有些飘雨,但是实在是雨量太小了,只能徒增一抺湿润。

溪水是这个景区的精华。

溪水提供的那一泓碧绿,却是整个秋季景色中的点睛之笔。

山水相伴,一路不寂寞。

红叶没有想像的多,但并不缺点睛之笔!

观此美景,突感此次出游计划的时间少了。

三公里的栈道,真走起来还是挺长的,不过对于欣赏美景而言,还是非常快的。

路旁有一瀑布,水势不大,但也非常美丽。

媳妇和儿子又开始调皮了。

一泓清泉飞流直下!

三公里虽然很长,但是参观起来感觉却不长了。很快到达了终点,而景区的游览车在此等候,大箭沟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沿着此公路一直向前开,可以到达汉中洋县。很多来游客都是开车到洋县,还可以顺便参观一下华阳古镇,可惜此次我时间终究有限,所以无法成行。

返回太白的路上,雨势稍大,后又突然大雾封山,我开的更加慢了。突然之间云雾顿开,于是有了上下这两张照片。而到达太白时已然是一点多,太白县城则是阳光普照,而无一丝下雨之迹象。秦岭之天气,可见一斑。

后记

本来还想顺路去红河谷、清风峡等景点,但是我前一天没有睡好,感觉还是不要耽误,所以还是原路返回西安了。此次黄柏塬之行还是很有惊喜的,陕西的“小九寨”还真的是不错。可惜最好最美的时间只有秋季而已,夏季去只能避暑。

2016-11-18 00:10

2016-11-18 10:51

2016-11-18 11:06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9顶!

好清澈

2016-11-18 11:08

2016-11-18 11:11

好拍

景色美

2016-11-18 11: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8 11:26

排出的照片不错。楼主拍流水瀑布是用多大频率的快门拍摄的?

2016-11-18 11:54

好漂亮,美拍多多

2016-11-19 09:02

2016-11-20 09:4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1 10:5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7日-11月20日
获得顶:16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12

2016-11-22 10:49

2016-11-22 11:03

层林尽染,悠然养性呀

2016-11-23 12:20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6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