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六人行

亜紀元 (广州) LV.6
2016-11-17 20:18 201/4
  • 出发时间/2016-11-11

有时候,旅行不仅仅是一个行程,也可以简单当作一个行程,或者是人生另一种存在的方式,对于我来说我更多的是把它当作一次心灵的释放之旅。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当你需要一个突破口的时候,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找寻突破的方式,也许一本书,一杯茶,一条路,一场旅行都是释放的工具,不管是什么,遵从内心渴求的方式也许才能真正得到解脱。
        不知道相隔几十年没见发小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境,或许每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也许会做各种各样的遇见情境,但是我感觉很平静,没有任何的激动任何想法,就像只是去见昨天刚分开的朋友。阳朔去了很多次但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其实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经意间我们就这么老去,尽管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或有一句话说得好,每个人都是不可复制的风景,在每个人的眼里都有不一样的色彩,当然这得取决于看风景的人的内心,美与不美总是就在那么一念之间。
        16.11.11这个剁手节,我却远离喧嚣的互联网,再次启程那个走了好几次的阳朔广州阳朔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很快,也很慢,8.48上的车11.05就到阳朔了,阳朔高铁站在离兴坪十几公里的地方,出口左手边的广场上有到兴坪、福利、阳朔的专线车,方便快捷。二十大洋十二点到阳朔与发小们汇合。因为定了兴坪九马画山的漓江路线,中午草草的在一个大众点评第一的路边粉店吃了“地道”的桂林米粉后,我们一行六人就坐上了兴坪漓江游的小巴,开始了行程。四人一筏,全是机动船,那个吵啊。说话都听不到。我感觉一路也没有什么风景就一样的几座山,看来看去也没有多大的变化,不如遇龙河一湾一景,全人工的竹筏,原生态,也比较有情调,遇到好的师傅还可以亲自体验一下撑竹筏的乐趣,一路的人工坝,船会上下坡,跟兴坪的平缓无奇有着更多的美好体验。

游漓江结束后,到西街随便扫了一下西街,然后来到了阳朔老茶馆,一行人,一壶茶,一首歌,一碟瓜子,一首老歌,还有一行人的故事,就在阳朔西街的老茶馆里慢慢的晕开了我们这几十年的回忆。

11.12上午8.30出发世外桃源。专车接送阳朔到世外桃源半小时的行程,司机给我们两小时游玩时间,9-11点。如果是晴天的世外桃源估计没有什么特色吧,就是这样一种烟雨濛濛的感觉就多了一种情调吧。世外桃源一段水路一段陆路各有各的特色吧,过了燕子洞出来就有一座假的桃花园,远看也是桃花盛开的样子。虽然没有纵横交错的阡陌,也有几处亭台楼阁上壮乡人的表演。

11.12下午自由活动,他们四个有点累了,但是我跟另一个比较喜欢运动的发小继续行程,阳朔电视塔那个晴天也是风光无限的地方,我们去爬了,但是天公不作美小雨一直不停。一路直上。半路没有什么景,直到山顶眼界也不是很开阔,也许是因为阴天吧!

11.13上午发小们的归程,带着不舍与眷恋、。我是晚上七点的动车,然后我继续活动。出发兴坪老寨山。可以汽车南站坐十块钱的专线车往兴坪,大概四十分钟的车程。到了兴坪车站,百度地图是我一个人出行的利器,什么都可以不会但是出门在外唯一不能不会的就是看地图,当然土豪随便,有钱去哪里都不是问题。兴坪古镇很小很小,也没有什么人,两三段古街道,三两下就可以走完。

但是有一些历史的东西还真的是需要用心去感受。
      出了兴坪古镇就是兴坪码头了,烟雨濛濛的兴坪码头,还真不是一般的漂亮。
      老寨山是此行的目的,上山的路就在古镇牌坊边上,有一些石梯拾阶而上。路上有几棵桂花树正在花期,满地落花,飘香几里,那种淡淡的清香,让人想起了香甜可口桂花糕,那种沁人心脾的香,估计终生难忘吧。

老寨山的路有点陡也有点窄,一种也是各种榺蔓缠绕,遮天闭日的,背着一个满满的旅行包的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山顶。山顶一个小亭子,举目远望,也是峰峦四起,雾气升腾的感觉也是一种很美好的风景。
      山顶遇到一个同样是等待风景的女孩,估计也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吧。在山的最高处静静等待眺望远方,我觉得她是一个真的懂得风景的人。很多时候风景是需要等待的,走马观花似的游走,或许我们只能感叹世间景致的平庸,有时候我们必须明白,风景是需要等待的,而且需要用心去等待用心灵的眼睛去发现。

也许就这样下山了,睛了一会儿的天,不辜负我两三个小时的等待,收获也许就是在那么不经意之间,那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或许多,或许少,或许惨重,或许轻描淡写,或许只若流星划过。慢慢的我们也会觉得人生就像在守望,我们并不知道下步会是什么,但是我想我们能做的,要做的就是把当下的风景抓进我们心灵的画布,并装裱存储起来,总有一天当你回头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也是一个历遍大美风景之人。行程结束。期待下一个旅程,期待心灵的下一次远行,有路就有风景,心在美景也在。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18 13:26

引用 panda_宁 发表于 2016-11-18 13:26:22 的回复:

回复panda_宁:谢谢。

2016-11-18 17: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1:54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11-21 11:54:45 的回复:

回复hipnoss:很普通的一次出行,但是真的是几十年不见的发小。然后又下雨。有一些行程都取消了。比如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我也想再去。只能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