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海——苏梅岛曼谷七日行记

2016-11-17 20:20 887/16
  • 出发时间/2016-11-01

行程计划

这次行程比较突然,最开始本来打算春节前跟我是小学老师的闺蜜一起去清迈拜县,没想到遇到亚航大促,我另外一个闺蜜刚好想请年假,我们一合计果断在亚航上面抢了票规划了这次行程,可以算是说走就走吧。我们的计划是从重庆出发飞曼谷,再由曼谷飞苏梅,选择车船联运的方式,其实因为这个选择导致我现在还非常后悔,这个后面会说明。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第一篇游记因为我的懒癌成了一片烂尾不合格游记,这一篇我一定好好把它写完!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亚航的官网上买的打折机票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买下来重庆——曼谷的往返一人896元,我认为还是相当划算的,建议大家在订好票之后最好下载一下亚航的APP,可以随时查看航班动态,比如我们苏梅回曼谷的航班就推迟了两次,不过都有发邮件通知。
 曼谷到苏梅的机票也是亚航买的,应该不算特价,因为国内的航班本来价格不高,我们算上车船联运一共花了300往返,但是我真心不介意采用车船联运,因为下飞机后坐车坐船话费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相当于来回两个两天要基本上浪费掉,心痛死了。

关于车船联运

下面我来跟大家详细解释一下车船联运
简单的说曼谷苏梅岛的航班基本上被曼谷航空垄断,可以直接降落在苏梅岛机场,但是价格非常昂贵单程基本上1500左右,作为我们这种穷屌丝只好选择车船联运,票价相对便宜很多。但是过程非常波折。
首先从廊曼机场的T2国内航站楼乘坐1小时左右的飞机降落在素叻他尼机场
下飞机后在出口处有亚航的柜台,把车船联运的机票给工作人员看,她会给你开一张小票,然后拿着小票出机场门口就停着大巴车,看到你手上的票就知道你是去苏梅的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
上了大巴有工作人员会上来给你统计你到苏梅之后需不需要车子送到酒店,回程那天再去酒店接你,接送是800b一人,不要嫌贵因为苏梅的交通真的很贵,但是如果是第二天中午的船介意不要买回程酒店接的车,我们11点的船8点就来接我们让我们在码头等了2个小时,基本上浪费了一上午,所以回程还是自己打车去码头比较好。
下了大巴就到码头了工作人员会让你在写有你名字的名单上签字,让后发船票,拿着船票上船就行
下船后你预定的车子会送你去酒店。
总而言之车船联运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很折腾,如果经费充足的话介意还是选择直飞苏梅吧。

关于落地签

这次去泰国之前遇到一点事情导致我差一点去不了,所以我只能选择落地签。2016年10月开始泰国落地签的价格已经涨到了4000b,所以最好还是办好签证再出去,闺蜜在淘宝上办的275,还是便宜了很多而且下飞机直接就排队出关。落地签也不麻烦,就是填好落地签申请表,贴上2寸证件照(白底),去落地签柜台交钱盖章就可以了,然后再去落地签的出口盖章出关。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晚上10点过,所以还是没有排队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办落地签。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我们本着节约高性价比的原则,选择了几家其实都还是比较不错
1、D瓦里克斯普利斯马卡萨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4971.html
这家酒店在素坤逸大街附近,离bts很近,我们从机场打车过来加了50服务费是225b,房间比较干净,该有的吹风冰箱保险柜都有,没有早饭,缺点是wifi基本上是没有,我觉得泰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酒店wifi相当不好,旁边有seven,附近有马杀鸡,很舒服比苏梅岛上的专业环境更好。住两晚的价格是361元。

2、逃亡沙滩度假村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7656.html
这家是我们这次行程住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紧邻海边带泳池有丰盛的早餐几乎全是欧美游客几乎看不到国人,不过酒店前面有一条巨抖的坡,我们还光荣的摔了一跤。3晚价格455

3、慵懒的一天苏梅海滩度假村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804.html
这个酒店中国人明显比较多,但是沙滩有点脏,蚊子巨多我们都不敢在屋外停留,去那天遇到下雨没有享受泳池,他的滑梯泳池是特色没有游泳也是郁闷  323元一晚

曼谷暴走

由于前一天深夜抵达曼谷,我们买好电话卡就在机场的出租车柜台打了出租车直接到酒店,然后收拾好了赶快入睡。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早上却还是睡到了自然醒,两个懒猪碰到一起完全没有办法。起来拉开窗帘,曼谷今天大晴天,赶快洗漱化妆,顺便说一下,我闺蜜动作非常缓慢,我化妆用20分钟,她一般要用两个小时,所以等我们收拾好出门已经是中午了。
因为住的地方离terminal21很近,地图显示就1.4公里,我们准备走着过去,结果简直是低估了曼谷的阳光,我觉得快要被晒化了,因为国王去世,街上的路人基本上全是黑白色的着装,我穿的黄色裙子一路胆战心惊害怕被打,走到商场我们又热又饿,决定直接奔到5楼的美食广场先把肚子填饱。
在美食广场吃东西首先要充卡,我们先充了200b,然后直接冲向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20b一个的价格非常便宜关键是很好吃,比之后我在苏梅岛吃到的好吃很多,建议大家来terminal21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terminal21其实有点像我们成都的银石广场,有一部分牌子,有一部分不是牌子的小店铺,比较适合女生逛街,但是卖衣服的店铺卖的全是晚礼服我就搞不懂了,跟小清新不沾边,所以不要抱太大希望,之前我是看别人游记说有很多日系小清新店铺才来逛的,可是excuse me?哪有?

每一层楼都有一个国家的风格,但是也没有很好看的说,就点缀了一点元素而已,所以我觉得如果时间紧的话其实没必要来逛这里,当然椰子冰淇淋是真心好吃

商场门口就有天铁站,我们准备坐天铁到暹罗广场去吃after you,天铁每增加一站加一点钱,比我们成都的地铁贵多了,我们坐了3站差不多58b一人。

在暹罗广场下车的话周边有几家大商场可以逛,我们先冲进711买了饮料,泰国几乎每间隔500米就有一家711,里面应有尽有,真想搬一家回家

鼎鼎大名的after you在曼谷有几家分店,我们选择的是暹罗百丽宫商场下面的这家,坐落在商场的负一层,这一层基本上是卖吃的,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到已经是人满为患了。

after you生意非常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几桌在等位,拿了号在门口等待会喊号,好在翻桌非常快没有等多久我们就进去了。

点了招牌的雪冰和抹茶冰淇淋,一共300b的样子,在曼谷不算便宜,吃起来雪冰味道不错冰很细腻,抹茶冰淇淋口味一般抹茶味不是很浓

吃完出来想去曼谷艺术中心看看,都在周围走路很快到达,曼谷的公交车都比较老旧,但是颜色很好看

很不凑巧曼谷艺术中心今天没开门,我们发现马路对面有一个小型的集市,去逛了一会儿

这个小菠萝100b一袋,真的是纯甜,甜得我吃了一个再也不想吃第二个,怕腻

这附近有三家暹罗集团的商场,在国王丧期商场几乎都有设灵堂纪念国王,我们第一天晚上坐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毫不夸张的说真的是一百米一个灵堂,每天电视里面放的都是过往的纪录片,我们去大皇宫那天遇到好多本地人去大皇宫为国王吊唁。真的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

我们沿途逛逛商场逛到差不多5点准备去吃一下传说中非吃不可的建兴酒家,在暹罗中心的4楼,这个商场没什么人气,基本上是学生在这里吃饭,商场里面还没有空调,不建议大家来。

点了一份咖喱蟹,传说很好吃但是说实话重口味的成都妹子没觉得有多好吃
炒含羞草,闺蜜想试试含羞草是什么味道,当然扑街
芒果罗米饭这里卖200b一份,没有吃出与其他地方有什么区别,真心不值
炸虾球,味道也一般
总之又是一颗毒草,不知道外省的朋友觉得好不好吃,总之四川重口味的亲们就没必要去尝试了,真的我觉得反而是那些随便去的苍蝇馆子味道更好吃。
一顿下来加上10%的服务费979b。好在也不贵。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泰国天黑的很早,所以商场那些基本上9点就要关门,所以晚上尽量合理安排好逛街的时间。
我们决定打个车去河滨夜市逛逛,在市中心打车基本上是游客的话是不会打表的,司机自己喊价,我们一开始拦了一辆车要价300b,我们果断拒绝了,后面一辆讲价150b成交。曼谷的交通真的很乱,在一条路上你可以看到朝四面八方开的车,我觉得主要是道路没有规划好导致传说中的堵车。

河滨夜市的标志大摩天轮,不要看它这样安静岁月静好的样子,实际上转速超级快,不骗你从没见过魔天轮转这么快的,我坐上去可能会吐。

河滨夜市当然挨着河啦,夜晚的湄南河

夜市里有各种各样的店铺和小摊

当当当当!都开到曼谷夜市来了,我大天朝的制造力惊人啊

非常漂亮的礼服店,有婚纱售卖

夜市里除了魔天轮还有旋转木马,真的玩得一手小清新

这种小摊远看特别美好,近看丑得要哭,耳环各种浮夸

结果我们逛了一会儿实在太热就打车回去了,说实话感觉就是义务小商品市场还没有那么好看,实在没什么值得购买。回去的车费居然比机场到酒店还贵,最重要的是司机明明到了居然不停直接往前开,我们一直喊It's wrong!他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装不懂反正带我们兜了一大圈才回去,生气!泰国最不友好的就是出租车司机,其他人都特别好!
回到酒店放了包我们去酒店附近的一家马杀鸡店,选择的泰式马杀鸡,两个大妈按得很不错虽然没有马杀鸡过的我觉得很疼但是按完之后还是全身很轻松的,价格300b一个人。
马杀鸡完了之后回酒店玩玩手机就睡觉了,很久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了,明天还要出发去苏梅岛
曼谷 ,晚安。

海陆空尝遍

今天出发去苏梅岛,睡了一个懒觉,收拾好出门,在酒店门口打了车去机场。因为我们的航班是两点左右的,正当中午准备在机场解决午饭,本来说去711看看,结果歪打正着碰到了传说中的magic food ,里面基本是员工就餐,不过应该也有游客,我们先买了200b的券,然后就去选吃的了,我要了一份海南鸡饭,朋友要的咖喱鸡腿饭,还点了一份青木瓜沙拉。味道一般但是在机场算很不错了,关键是50b一份的价格便宜啊!跟楼上300b一个汉堡的麦当劳相比简直是性价比最高!
上飞机之后飞了1个小时到了素叻他尼,然后转大巴到码头,最后坐船,就只在船上拍了点照片

船上的风也是real大

到达酒店之后放好行李准备去酒店餐厅吃饭,150一晚的酒店还是不错的

女生出来耍一趟真的是累,每天化一个小时妆回来累得不行了还必须卸半个小时妆

晚上在酒店餐厅解决,基本上全是外国人,点了一份海鲜炒饭,闺蜜点了一份意面,我的端上来惊呆了不是蛋炒饭吗虽然里面有3只虾,闺蜜的面牛肉真的好多,味道一般,但是住在我们这个酒店在这里吃饭时最好的选择,因为出不去啊,门口有一个巨抖的坡,后面会传图,这一顿加两杯果汁是500b 左右。

就是这个坡!!!

吃完饭回酒店用慢吞吞的网看看泰剧,早点睡吧,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唯一没下雨的一天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晴空万里心情瞬间好到爆,毕竟苏梅已经连续下了一周的雨,收拾好了赶紧吃早饭去

酒店的餐厅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毕竟150一晚上能吃到这么丰富的已经很满足了,而且餐厅早餐供应到11点,像我们这种喜欢睡懒觉的也完全不用担心,找了一个海边的位置开吃

吃完饭准备出门租个小摩托车去查汶海滩,众所周知苏梅岛的交通是很贵的,打车一般400b起价,我们选择租小摩托250b一天,压护照,还是很划算的,就是我们两个女生摩托对我们来说太重了加上酒店门口恐怖的大坡,后面还摔了一跤,在酒店坡上拍到的海,其实有一个恐怖的插曲,我们本来站在边上拍照,我突然看到面前有一个绿色的爬行动物在蠕动,瞬间先弹开三米再叫我朋友,我朋友定睛一看是一条不算小的青蛇,当场吓得半死。小青,你也出国来旅游啦?

酒店旁边就是W

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是苏梅岛出了名的水清沙白,适合游泳的海滩,也是苏梅岛最火的住宿吃饭聚集的地方,我们骑着小摩托以30km/h的龟速移动,差不多20分钟才到,看到那些骑士呜呜呜从我身边开过,一直默念开车不冲动,冲动不开车。到达查汶看到蓝色的大海瞬间路上的暴晒眼睛里进的沙子都抛诸脑后了

下面几张完全没有ps的,海真的很蓝

苏梅岛向远方家里的哥哥发去祝福

这次最后悔的是没在查汶游泳,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很蓝,我们想的是明天带上泳衣再来,哪个晓得后面天天下雨……

无所事事的一天

今天早上天气还是不错的,我们吃完早饭准备回去收拾一下再去查汶,结果等我闺蜜化好妆已经接近中午天气开始变得不好,懒癌发作我们只好在酒店闲逛一下,顺便出去把车还了,每次鼓起勇气出门走到门口大坡那里哎还是算了吧

酒店几乎都是欧美游客,不说英语叽里呱啦也不知道在说啥,不过外国小孩真的长得好漂亮

当时订酒店看重的除了便宜还因为和大名鼎鼎的W酒店只相隔几米,从我们酒店沙滩可以直接走到W的沙滩根本没人管你。W的保安叔叔人超好还帮我们把摩托车骑上大坡,每一个保安叔叔看到我们都会友好的打招呼,超暖!

不过W的沙滩并没有因为它昂贵的价钱好多少,很粗搁脚。瞬间想念查汶又白又细的海滩

傍晚我们去酒店的泳池游一下泳,泳池比较小但像我们这种小矮子完全够了,虽然天气一般云还是很美

晚饭鼓起勇气走出来在路边的小店里吃的,味道不错就是蚊子实在太多

吃完饭照例711走一遭,各种味道的牛奶超好喝,每天都要来一瓶

方便面只爱冬阴功味的

泰国的酸奶特别好喝很浓郁有奶香不像我们只有酸味和香精

回去吃吃零食看看Mike了

雨一直下

本来今天预约了潜水,结果早上起来就是瓢泼大雨,吃早饭的时候旅行社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们行程取消了,很气也没办法,我们今天要换酒店在前台喊了出租车550b ,到了酒店雨也不停,后面终于停了一小会儿赶快冲出去拍照

酒店靠近阿公阿母石,但说实话这边的海滩挺脏的,完全比不上查汶啊!

乌云厚的不行了

酒店房子都是这种独栋的地中海风格

自拍杆在手,可以没朋友

晚上出去吃个饭做了个马杀鸡,就在酒店对面,我觉得没有曼谷按的好

曼谷最后一天

苏梅岛曼谷车船联运又差不多用了将近一天时间,找到酒店吃点东西准备明天逛大皇宫和购物

飞机上看到的曼谷夜景

路边摊的燕窝,我吃不惯

我们是坐的公交船到大皇宫,在p9码头下就可以直达了

bulingbuling的大皇宫

从大皇宫出来真的快要热晕了,我们坐公交船回到暹罗广场吃点东西准备逛街

这家人均500b就能吃到吐还是很实惠的

吃完饭准备逛街就没怎么拍照了

便宜又好用的眼线笔

比国内便宜一半的Levis

nars柜台的帅哥,在这里买了好多因为他,会说中文哦

完结撒花~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8 11:26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11-18 11:26:31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我也潜了好多年的水

2016-11-18 12:01

没有比基尼,差评

2016-11-20 00:37

引用 昱昱瓜瓜爸爸 发表于 2016-11-20 00:37:09 的回复:

回复昱昱瓜瓜爸爸:

2016-11-20 20:0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21 11:54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11-21 11:54:46 的回复:

回复dddxj:粉了粉了

2016-11-21 17:28

车船联运坐着会不会难受呢?不下雨的苏梅挺漂亮的!

2016-11-21 22:01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1-21 22:01:59 的回复:

车船联运坐着会不会难受呢?不下雨的苏梅挺漂亮的!

回复夏之蟪蛄:就是花的时间太长两天都浪费了累倒是不累

2016-11-21 23:08

为啥你订的escape这么便宜?我看现在都要两百多三百多的

2016-11-22 00:46

引用 敲脑壳儿 发表于 2016-11-22 00:46:12 的回复:

回复敲脑壳儿:当时好像是限时折扣吧

2016-11-22 01:05

引用 珍珠珠 。 发表于 2016-11-22 01:05:50 的回复:

当时好像是限时折扣吧

回复珍珠珠 。:谢谢美女~booking上的限时折扣吗?

2016-11-22 01:06

引用 敲脑壳儿 发表于 2016-11-22 01:06:27 的回复:

谢谢美女~booking上的限时折扣吗?

回复敲脑壳儿:agoda上面的,支付宝支付的不能取消那种

2016-11-22 01:07

准备2月份过去,求推荐好吃的

2016-11-22 02:49

引用 白茹 发表于 2016-11-22 02:49:16 的回复:

回复白茹:我觉得苏梅岛上如果要吃海鲜的话可以去查汶的大排档,不吃海鲜就路边的苍蝇馆子,本地人越多的一般越好吃,点菜的话我们一般都有点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烤猪颈肉、海鲜炒饭、这些一般都不会难吃,一定要喝泰国的水果shake,便宜很大杯,每个餐厅都有 去不去曼谷?

2016-11-22 07:48

引用 珍珠珠 。 发表于 2016-11-22 07:48:51 的回复:

回复珍珠珠 。:谢谢亲,曼谷的酒店那家性价比高些

2016-11-29 22:02

引用 白茹 发表于 2016-11-29 22:02:28 的回复:

谢谢亲,曼谷的酒店那家性价比高些

回复白茹:我觉得曼谷酒店价格都比较高,你可以看看我游记里面这家比较便宜性价比高离bts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