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日3晚一人游

梅景良辰 (深圳) LV.3
2016-11-17 20:27 299/6

一个人第一次出来旅行,选择了朋友赞口不绝的重庆,蛮有意思的。深圳重庆(2小时)上午1045坐四川航空的✈,大概1230抵达重庆,再坐大概一小时左右的地铁到达小什字轻轨口(我住解放碑附近,三家都是住公寓式酒店)

这家是宇馨公寓酒店,公寓酒店不像独栋的酒店那样,它是在一座大厦的楼里,环境也蛮好的,离解放碑很近

这家是怡乐公寓酒店,就在宇馨酒店楼下,环境都差不多

这是最后一家美居公寓酒店,我最喜欢这家,因为安全性更高,里头还有洗衣机,挺干净的

1.解放碑 八一小吃街 洪涯洞

解放碑周边就是是一个商圈来的,八一好吃街就在里头,重庆是山城,路比较绕,不认路或者不想走的打个车也挺好(近程的大概都10元左右,远程的景点我都是百度地图坐轻轨,然后如果还要步行900米以上的我一般果断选择打车)

小吃种类五花八门,像我一个人的话去吃小吃最划得来,火锅的话我也就吃了一次,没什么推荐的,很多火锅店都是改良版,都是迎合外来人的口味,吃火锅的话一般人均100元左右

去洪涯洞,一开始百度地图查了也蛮近的,就打算走过去,结果走半天没看到,后来还是打车了,打了8块还是10块忘了,如果选择去朝天门坐游轮看夜景的话直接叫司机去卖票口就行了,我是没去坐,洪涯洞里面也是有营业的店铺,可以上去走走

2.武隆-天坑三桥

我去武隆我报的是一日游(我在淘宝上订的纯玩团,290块,很划算也很方便,包中午饭的,伙食蛮不错的,全程就是看景点,中途也不需要换车)晚上大概7点多就回到解放碑那了

听导游说,这是张艺谋在这拍过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地方,还有啥的忘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吧也是在武隆拍的,但是不在我们景点的这个天坑里,在另一个还没开发的天坑拍的

去天坑三桥不必担心说会很累,像我不运动的人都觉得一点都不累,因为基本楼梯都是往下走的,就十几个阶梯是往上的,可以忽略不计

3.涂鸦一条街(川美) 长江索道

涂鸦一条街也没什么好看的,就一排的楼房都是涂鸦过的,不过也可以走走,顺便就去了川美学校,本人感觉学校比较没有什么艺术风格,可能是分校吧,不算大

我去坐长江索道排队排了快两个钟了,我淡季去的也蛮多人的,我买了往返票30元,如果要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就买单程票就好,买单程的话20元一人

4.磁器口 白公馆 渣滓洞

磁器口我直接坐轻轨去的,在解放碑附近坐大概30分钟到,出口出去就是古玩街,再走过去就到磁器口了,我进的的小门,逛出来就是大门了,反正跟着人流走,再不懂就问,然后去了磁器口我还去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因为就在这附近了,但是还是要打车(周边也有很多人在拉人的,看你自个是自己打车去还是跟着那些导游去),10块钱,这两个地不在一块,看完白公馆也可以往上走去渣滓洞,时间多的话可以走,但是我是打车的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不需要门票的,都是讲革命历史的,不喜欢的可以没必要去

重庆物价蛮低的了,对于我来说,全程下来,包括吃喝拉撒睡所有费用大概花费就3000块左右,买特产我是在八一好吃街那买的,对比了价格比景点的便宜点,就这样了

2016-11-18 12: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8 13:26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11-18 13:26:23 的回复:

回复stephy_:哈哈,本来比较懒,懒得打字

2016-11-20 12:11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18 12:38:0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蟹蟹你的赞👍

2016-11-20 12:1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0:56

引用 habriar 发表于 2016-11-21 10: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