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梦云南——寻找属于我们的格桑花 ~~~

尐Wěi巴 LV.9
2016-11-17 20:32 504/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印象云南!

“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花也叫“格桑梅朵”,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
“”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云南遍地开满了格桑花,一个期待和见证爱情的地方,怀着这份期待开始了我们爱的旅程!

祝 F先生和Z小姐(本人)结婚两周年快乐

嘻嘻,在这里晒一下小甜蜜,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和老公相恋3年,结婚2年,在这5年多的时间里,老公给我的爱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太多太多数不清楚,每一天都过得温馨甜蜜,还有偶尔会给我小惊喜和小浪漫,被这样的爱包围着,幸福中的女人就是我,在这么特殊的日子F先生决定要带着我去云南庆祝我俩的节日, 下面一首小诗是F先生写的!

两周年我们走大理,向丽江
                    两周年我们观苍山,环洱海。
                    两周年我们泸沽湖,滇到川。
                    两周年我们登玉龙,看雪山。
                    两周年我们赏格桑,爱不完。
                    两周年我们一起游,在云南

行程时间

D1:9月24日     北京——昆明(祥鹏航空)    乘 空港5号B线到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 ,昆明西部汽        车客运站 坐高快豪华大巴大理兴盛客运站下车 换成 21路交通饭店下车 换成 8路建设商场上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
        住 大理古城小青新客栈

D2:9月25日    上午逛大理古城,下午租车环洱海西部
        住 大理双廊烟云沧南海景客栈

D3:9月26日   上午租车环洱海东部
        住 大理古城润梦轩客栈

D4:9月27日   上午逛大理古城,下午乘火车K9619 15:30大理——17:22丽江
        住 丽江古城佳家客栈

D5:9月28日    早上8点出发坐泸沽湖专线拼车(正规无推销车队)去泸沽湖 约6小时    下午到里格周边闲逛,坐猪糟船游湖
        住 泸沽湖澜庭别苑精品客栈

D6:9月29日    租电动摩托车环游泸沽湖,晚上泸沽湖看星空

D7:9月30日    从泸沽湖出发回丽江专线拼车   约6小时    下午到丽江
        住 丽江你在哪里连锁南门古韵轩客栈

D8:10月1日    上午8:00跟1日游玉龙雪山+蓝月谷      下午18:00丽江古城解散    晚上乘火车K9604 22:50丽江-次日9:06昆明    住 火车

D9:10月2日    11点30下火车(晚点) 昆明闲逛金马碧鸡   昆明——北京 次日

心最向往的地方—云南出发(旅行正式开始)

出发当天,北京凌晨一声巨响的雷声叫醒了我们,醒来一看时间两点半左右,天空下着大雨,由于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15的,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决定就此起床去机场,以免耽误航班。结果刚出门没一会儿雨就慢慢变小停了,结果的结果就是我们四点半不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首都机场,不过坐飞机嘛,赶早不赶晚总是没坏处的,而且有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换来的就是晴空万里,准点起飞。大云南,等我们!

照了几张照片,和睡前自拍,开始补充睡眠

一路向西奔大理

一出机场,几个醒目的大字在眼前,顿时倦意全无!

上午10:50分准时到达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但是我们的路程还在继续,因为我们还要一路向西到大理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天行程一直都在路上,也是因为买了北京昆明的特价机票所以才选择第一天赶路直接到大理,我们是工薪阶层的小两口没办法,喜欢旅行又要兼顾财政问题,好在我们的运气不算差,一路都很顺利,下了飞机到了机场快线上车后不到五分钟就发车,到了昆明西部客运站吃完午饭,赶紧买到大理的高快车票,就这么顺顺利利的一路,下午五点多到了我们住的客栈,晚上去古城吃了蒙自源过桥米线,简单逛了逛就回客栈休息了,准备真正的迎接苍山洱海的美

大理之旅 从这开始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地跨东经98°52′~101°03′,北纬24°41′~26°42′之间,东巡洱海,西及点苍山脉,辖大理市和祥云、弥渡宾川永平云龙洱源鹤庆剑川8个县以及漾濞巍山南涧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中国西南边疆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

風花雪月 大理古城

由于我们第一天一直在赶路,而且到了大理要秉承“漫游”的态度,所以我们决定这一天先睡一个舒服的自然醒,上午在大理古城闲逛一下,中午吃完饭,下午再租去环洱海

幸运七彩辫

这样的彩辫有很多地方都有,10元6条(可以讲价),如果有兴趣,可以随便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样子去编就好。

走着走着,看见一面大镜子,傻傻的来了一张全身自拍  编辑

红裙最大化

文艺小清新

F先生开始犯二

再回首 鸡丝凉面 ^.^

大理古城的美食真不少,直接在马蜂窝 美食上热搜一下,第一名就是 再回首 鸡丝凉面,店铺位置在人民路上,这样的美食怎能够错过!小店门脸很小,里面有座位,我们点了一碗鸡丝米线和一碗鸡丝凉面还点了些卤味,看着卖相很一般,吃一口才知道为什么他家排在第一位,太好吃了,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F先生已经看见米线就头疼了,可是怎么办呢,我还想吃........

《88号西点店》

哈哈,吃完再回首后,还有所保留,就找到了这个88号西点店,这家也是在美食热搜榜里的,点了一块树莓蛋糕和一杯香蕉奶昔味道还不错,在这样悠闲地午后,一对小情侣在这度过了一段甜蜜且浪漫时光。

环洱海(才村、环海西路、喜洲、海舌)

下午我们租车游,环洱海西路,从大理出发之前,我们在超市买了些小吃,一路边吃边喝爽上天!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大理的酸奶真心的好喝,跟这边的味道不一样,口感极佳,可惜买少了没喝够!

我们一开始的租车环海路线安排是:第一天吃完午饭租车环游洱海西部,到双廊边上的长育村入住,第二天起来环游洱海东部,回到大理还车后吃午饭,正好一整天的时间。后来因为环海西路部分路段修路施工,经常要绕路穿插一些小村庄,对了插一句,不得不说,如果大家选择租车自驾环洱海一定要选择像SMART这样的微型车,很多小路很窄,这样的车型真是方便,而且新手司机谨慎选择自驾方式!如果去的时候还在施工,也可以果断选择绕出走大丽路一直到喜洲再进去,大丽路一样很漂亮,而且开起来非常舒服。

把车停在才村码头停车场(收费10元)就步行进才村游玩,里面大多数都是民宿没什么景点,才村不大一会就转完了。

从才村看洱海还是比较漂亮的!

海西路沿途美景!

喜洲镇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去海舌公园,途径喜洲镇,果断下车去拍照了,由于车停在马路边不敢逛很长时间,匆匆离开。

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门口有停车场(停车费10元),到海舌已经傍晚了,还能赶在天亮时候照几张照片!

F先生说来喜洲海舌最希望的就是和最爱的人,一起看这颗夫妻树。

海舌公园  舌尖!

海舌公园的景色真是美爆了!安静,舒适,惬意,我们两人从天亮的时候一直慢慢的肩挨着肩依偎在岸边静静的呆到了天色渐渐的变暗,才想起来我们今天还要开车到双廊那边的长育村入住,路上还经常有施工的地方,从而导致我们到了长育村已经晚上8点多了,但是海舌公园大家一定要来,她的美告诉大家,一路辛苦艰辛都是值得的!

到了酒店后,老板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还让我们可以看看别的房型,我们认为看好了加些差价入住也可以,其实我们一开始订的星空海景大床房也很棒,顶层上面有个天窗,直接可以看到一片片的星星,不过我们看到这间蜜月海景房以后,Z小姐看到这个房间的阳台海景以后瞬间就不想离开了,我们决定补差价的时候,老板直接告诉我们,不用补了,住吧。 哈哈,可把我们两个人美坏了。一天游玩的疲劳瞬间被这优雅浪漫的房间消去,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继续环洱海

环海东路——随拍都是美景

睡上美美的一觉,面朝洱海泡上一缸暖暖的热水澡,吃上一碗香喷喷牛肉面,喝上一瓶浓香的大理酸奶,太舒服了,太满足了,远离喧嚣的大城市,彻底享受一下慢时光,享受一下真正的大理生活,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很快就快到11点了,由于我们下午还要还车,所以我们该出发了,我们已经约定好了,如果下次再来大理,一定要在这边住上一些日子更深入的享受一下这种生活节奏

准备出发!

刚出发就路过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双廊

F先生犯2时刻到

在环海东路这样的美景太多了,一路下来,我们认为小普陀和天镜阁之间的环海路是最美的一段公路,停车稍作休息,顺便跟我们的洱海小精灵来两张合影

感受 —— 大理之夜!

由于F先生从洱海还车回来以后就一直牙疼,还有一些发烧,我们回来买了点药,下午就没有再出去,好好的休息了一下,晚上也只是简单的逛了逛大理古城,走到洱海门逛了逛,简单吃了点儿,就回去了。

再见大理!出发丽江!

F先生继续犯二!

一看就不疼了,火车上F先生开始搞怪了

你好,丽江!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44769人(第六次人口普查)。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丽江古城位于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

和叔食府!

到了丽江找到客栈放下行李,直奔蚂蜂窝大家推荐的和叔食府,我们的宗旨就是走到哪里必须先吃哪里的美食,哈哈,和叔食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个养生菌菇土鸡火锅够赞,另外要说的是他家的梅子酒也非常棒,如果有来他家的一定要尝尝啊。

男人的福利来了

古城里到处都是卖手鼓的小店

古城的标志 大水车

饭后在古城闲逛后,打道回府。

暂别丽江,到达我心目中的“仙境”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立方米。

注意事项!

在这里要严重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从丽江泸沽湖选择商务车拼车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车队,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我们选的是正规的车队,开到泸沽湖进景区的时候,路过看到很多人就像在给游客开会一样,那是黑车队正在让游客去参加篝火晚会和摩梭家纺,据说是强制性的,去完事后最后比正规车队的车费还要更贵。F先生说上次跟团来就去了,超没意思,都是骗人的,去了就是为了让你买银饰的。如果不想浪费时间的朋友,一定要谨慎选择专线车,问清楚了是不是正规车队选择好,如果本来就有打算去这些项目的可以无视我这段话。

梦回 女儿国!

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的路途,终于到了女儿国啦!附一张F先生2012年来泸沽湖和现在的对比照,同一个位置同一个人,不同的是这次带着最心爱的Z小姐

里格心晴餐厅

狗狗叫 “姑娘”

到了泸沽湖已经是快下午两点了,我们找到客栈落脚以后,先找了一下午饭的地方,到这个心晴餐厅随便吃了些炒菜,味道还不错,环境也很好,吃完了可以休息一阵再走,我们在泸沽湖吃了两次这里,而且还有一只很可爱的大金毛叫“姑娘”,很贪吃,哪里客人桌上有美食它就会趴在哪桌边上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你,老板说大家不要被她的眼神所欺骗。不过话说回来,大家尽量不要喂她吃咱们得饭,咱们人吃的咸,狗狗吃了咱们咸的会得病的!

猪槽船即独木舟。摩梭语称:“日故”。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泸沽湖与世隔绝。湖中的唯一交通工具是摩梭人独特的“猪槽船”。

下午我们的半天时间就是选择乘坐猪槽船!本来想去湖心岛的,找到两个偶遇的美女一起拼船,结果到湖中间风突然变大还有一些零星小雨陪伴,那两位美女有些害怕,所以我们中途改到骆驼岛。其实骆驼岛很近,就是一个像骆驼驼峰的湖中孤岛而已,岛很小,上岛后可以看泸沽湖全景,可能下蒙蒙小雨的缘故,还看到了的彩虹

回到码头,我们拍了些照,之后坐在长椅上静静地欣赏着这片温柔的湖水!忘乎一切,畅谈人生理想,享受着甜蜜的二人时光!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环游泸沽湖,一湖二省游

第二天刚起床的时候,外面的天气本来还阴沉沉的,下着点毛毛细雨,我们就认为租电动摩托的环湖之旅要泡汤了!后来觉得租个电瓶车在附近骑骑算了,体验一下就好了,以防雨下大了!而且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一直报有中雨!结果刚出去找租车的时候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带我们来泸沽湖的司机师傅要说云南的天气预报就像男人一样不靠谱,云南的天气就像女人一样善变!真是很形象,出门不到十分钟天空的乌云就像被个小精灵拨开一样,出现了大蓝天,于是一整天我俩就在暴晒中度过!(遮阳伞没带,防晒霜没摸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还是防晒!
2.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3.选好车选好车还是选好车!
我们的环湖路线是从里格出发,沿途看桃心岛,进入四川省内,到情人滩,中午到女神湾(午餐),下午去走婚桥,草海,然后原路返回里格全程不到70KM。个人觉得这条半环路很合理!来泸沽湖时候看大落水那边汽车太多,而且急弯也多,危险!听租车的摩梭族大叔说好看的景点也都在这边,另一边不去也罢。大家如果也有打算租电动摩托环泸沽湖的话,一定要选好车,不要光看外观漂亮,一定要选大功率的!尽量加装电池的,一定要让租车老板给准备好雨衣以防万一,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我们选的雅迪的。非常给力!中午吃完饭回充完电回里格只掉了一格电!不过这个车由于多加了电池很沉,而且个子矮的女孩子的脚无法占到地,如果一个女孩子或者两个女孩子谨慎选择!(女汉子排除在外)

从宁蒗县向着盐源县出发!

出发不用多久第一个到达的就是桃心岛的观景台,大大的一颗桃心 ,见证我们的爱!

泸沽湖车神

终于进入四川界内!哈哈,F先生说骑着电瓶跨省游

路边随手一拍

F先生以后乖乖听话,不听话我就这样对你

继续延路前行到了情人滩!其实情人滩离里格不算太远,个人觉得如果租小功率电瓶车到达这里来一个折返问题应该不大。

最美女神湾!最棒好人哥

沿路继续前行,需要注意的是,女神湾需要在一个路口右转下去,其实路牌路标很清楚!再不行地图导航也很准!只是去女神湾的那条乡间小路人少一些,沿路没有店铺,一路还是有段距离的,小功率电瓶车慎行!不过如果电力足够的话,就大胆的开下去吧!下去有不一样的美景和不一样的美食在等着大家!

好人小吃

好人小吃!餐厅是由曾潜水15米救出2个落水女孩,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的赵发好赵大哥开的,餐厅名字也是由此而来。这家店就四道菜,清水白菜,糖拌西红柿,松茸炖鸡,松茸湖鱼 不限量

别看环境简单,但是慕名而来的人真是很多,而且很多各种例如大众点评5星牌子,和一些一家俱乐部的锦旗!30元管饱还可以给电瓶车充电,而且味道很好!大家可以在这里给电瓶车充着电吃着鱼,吃完去女神湾逛逛,休息够了再继续下一个地点。

传说中的好人哥赵发好 赵大哥

这就是松茸湖鱼,来到这,赵大哥直接告诉你别着急吃米饭,招牌最后上,是网上传说迟吃到会哭的鱼!多吃鱼,,吃的越多,赵大哥越高兴!还说下次有机会要把做法交给F先生!在这里郑重的告诉大家,虽然没有吃到哭,但是就这个鱼是F先生和Z小姐到现在吃到过的最好吃的鱼!没有之一!

大美 女神湾!

草海上的走婚桥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一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走婚典礼,现在开始!

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有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

就这样一辈子背着你

这景色美的就像以前艺术照的背景幕,无需修图全部实图。其实这里也是一个看星空非常棒的地方,只不过我们在走婚桥耍够了都下午5点多了,我们还要骑着小电瓶回里格。怕晚上夜路骑车危险,所以就赶紧回里格了!开车来的朋友一定可以考虑等到星空的到来!

星空银河,美丽只留在一瞬间

回到里格,吃过晚饭后,就一直等着天彻底黑下来,问了一下心晴餐厅的伙计帅哥哪里看星星好,他告诉我们码头和里格半岛上面的观景台。于是我们先去了码头,黑乎乎的,一抬头果然有惊喜,成片成片的繁星,居然还有银河!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过这么美的星空银河,太激动了,不过美景就一瞬间,没一会儿一片云就来了,把星星挡住了,F先生初学摄影,拍的效果跟现场的效果差太多了,以后会继续努力加强摄影技术的!

再见“泸沽湖”,再见“女儿国”!!!

泸沽湖的第三天早上其实就要坐车离开了,虽然有很多不舍,虽然还想静静的在湖边呆上一刻钟,虽然还想再看那湖边的星空银河。虽然要离开了,但会永远祝福这里的人和物幸福。

哎!没办法,现在丽江泸沽湖的路还是很难走的,单程就需要6小时左右,听说丽宁路已经快开通了。以后去的小伙伴们有福气了,我们以后也会等那条路开通后选择自驾车再来这个美丽的女儿国的,F先生说争取下次去的时候再多一口人

再相会,老朋友“丽江”

一早不到八点就从泸沽湖出发往丽江返程,回程的速度要更快一些,我们下午一点多就已经回到了我们这位短暂离别的老朋友“丽江”身边。走在这熟悉的石板路上,住着那古香古色的客栈,照着那一缕温暖的阳光,赏着那艳丽的红花绿草,时不时还能闻到一股股玫瑰饼的香味,真是无时无刻散发着的优雅的气息!

阿婆腊排骨火锅

中午饭吃的是丽江特别多的腊排骨火锅,味道还好,可以随便找一家尝试一下,我们是在大众点评找的阿婆腊排骨火锅

走不完的石板路,拍不完的糖水照

从住的客栈“古韵轩”开始我们的逛古城之路,走在古城,玩在古城,吃在古城,照在古城,最后还要回到这里睡在古城,就这么走走停停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不得不说!丽江的大研古城真是够大!

玉龙飞舞云缠绕,万仞冰川直耸天。

玉龙雪山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雪山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

注意事项!!!

建议大家报纯玩团!由于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的大索道每天有限额,怕买不到票,而且雪山交通不方便。纯玩一日游团一般都能买到大索道!还包含每人一瓶氧气和羽绒服和水,基本就是管来回交通和帮忙买票,进去就是自己玩自己的了,玩的时候时间也很充足。行程是半天蓝月谷,半天冰川公园,回丽江的时候顺道到甘海子,我们没看丽江印象,如果要看就提前选择相应的团就好,不过看印象的时间是从蓝月谷里挤出来的时间哦!尽量吃饱了早餐,带好中午的干粮,多带一些高热量食物,一是因为雪山上吃的又贵,味道也一般,二是浪费游玩时间!

如果大家不报团的话那最需要注意的是:氧气一定要在正规地方购买,听导游阿杯哥说有些不良商贩专门收集旧氧气瓶,然后打入废旧轮胎气!是致命的!希望大家把用完的氧气瓶踩扁这样就不会给不良商贩的机会了!

梦幻蓝月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白水河形成的一个小瀑布,很美

蓝月谷的水超清亮,但是含铜分子很多,是不能饮用的。

有一个蓝月谷的洗手传说:洗一遍官运,洗两遍财运,洗三遍桃花运!情侣去的一定要慎防对方洗三遍

很喜欢我们这张合影

极限挑战4680 《冰川公园》

冰川公园是游客可以到达玉龙雪山最高的地方,在海拔3356乘坐大索道到达海拔4500,然后徒步上山到最高点4680。虽然只是短短100多米,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一定要慢慢上,不能大幅度运动,尽量采用慢走别停下来的方式。

其实我们在上索道之前到海拔3356的时候走了几步就已经觉得有点小喘,下了索道刚到4500的时候不夸张的讲,真需要缓一下,瞬间平路走上三四步就像血液冲到头顶的感觉!

开始的时候Z小姐反应有一些厉害,但是还是坚持着慢慢的走,加油!挑战自我的极限!

慢慢的已经适应了,自己对自己竖起大拇指

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这180米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我们终究到达了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的顶峰,我们一同挑战了体能的极限!4680的高度也将见证着我们爱情的高峰!

下山之前之前云层突然打开,景色很是壮观!天气够给力!

F先生在这里提醒各位!身体真扛不住的别硬撑!我们团里就有一个严重高反的,指甲都紫了!团里所有人把剩下的氧气都给他用了,回去之后去医院肯定是没跑了,祝愿他没什么大事。

玉龙雪山-甘海子

甘海子是从冰川公园下来以后准备回古城路过的一个景点,靠着玉龙雪山的一片草甸,有牦牛,就是一个天然的大牧场。由于已经下午5点多了,导游阿杯哥让下车拍照后没有过多的停留就离开回古城了。

玉龙雪山一日游结束了!各种开心,在这里感谢我们的导游阿杯哥,给我们讲了很多纳西族的历史,教了我们很多高原反应的救急方法。善良的纳西胖金哥!祝你永远平安幸福!

再见,丽江!

我们从玉龙雪山回来之后,当天乘坐晚上22:50分的K9604的火车离开丽江前往昆明

昆明打酱油

本应早9点抵达昆明,结果因为火车晚点导致将近快12点才到。由于火车晚点的缘故之前打算去昆明的海埂公园临时决定取消,只在金鸡碧马广场附近闲逛吃喝玩乐。

每个城市的步行街基本都差不多,照相只为留念

候机回家

9天的云南旅行就要告于段落了,又要回到老家开始为生活而奋斗了,不过一段旅行结束,也将是另一段旅行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为为下一次旅行出发而奋斗。
只要两人彼此相爱,生活每天都在旅行。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8 15:26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11-18 15:26:17 的回复:

回复likejoy:谢谢夸奖,你也加油啊,写出游记记录自己的旅行很有意义

2016-11-18 15: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6:56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11-21 16:56:30 的回复:

回复anyali:谢谢,也希望看到你的旅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