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普者黑自由行费用和行程(每一天超详细费用)

铲屎官小樱 LV.6
2016-11-17 20:38 252/5

题记

关于我的另一篇毛里求斯的游记,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必须要先澄清一点,跟团费用虽然会便宜很多,但是玩着不尽兴,所以宁愿淘点神费点力,既可以玩的自由又可以合理的省钱,何乐不为?!
      今天第一天记事,和我第一次打算去禄充的计划有点改变,因为我又重新修改了好几次行程,最终经过多个攻略对比和推荐,选择了比较人少的线路和风景区,并且已经在网上预订好了宾馆,当然也是多家对比,选择的性价比还可以的,最重要是大家评论老板人特别nice,应该不是空穴来风,的确挺热情。至于有人说没有空调,其实我觉得这里不太需要空调,房间挺凉快的,又透气!那么我就开始了!

第一天

1、8月16日13点坐火车从成都出发,车次k113,经历18小时~~~到达昆明

第二天

1、     8月17日    早上7点50到昆明火车站,站口就是西部客运站。两人购票费用761元,取票手续费10元,地铁到火车北站21元,找小红帽不用排队20元。
761+10+21+20=811。
2、     7点50至9点 坐c71路到南部客运站。车票5元一个人,一共10元。
3,       9点至10点半,坐一个半小时大巴到澄江县。车票22一个人,共计44元。
4,       10点半到达澄江县,吃过简单午饭就出发了,因为我去的是抚仙湖北边,所以走到唐龙会所对面乘2路到达五养园宾馆,招手即停。(不过一定要重点说一下,2路是乡村公交,半小时经过一辆车,这都没关系,关键在于它有可能临时改变交通线路还不给通知!!!正常线路是要直接经过五养园门口的,不过它第二条临时线路是走大路,就完全不可能经过五养园,所以上车前,最好问一问司机走哪边!)
          11点50到宾馆,办理入住手续。费用,午饭22元,公交4元,网上提前订的风景区内宾馆两日标准间,260元,不包餐费,环境不错,干净,热水,性价比不错,离扶仙湖大约几十米远,比较方便,但是要去风景点还是需要坐车,不远,如果住县城的话应该会便宜更多哈,看个人需求。
如果是要去禄充,在澄江县就直接坐8路,约20公里。土豪可以2-3百包车环湖,不过我觉得没必要。
          22+4+260=286元
5,       1点在宾馆门口坐2路到月亮湾湿地公园,几分钟车程,但是半小时一班,来回车费8元。
6,       门票30元一人,包括半小时骑行费用,共计60元。
7,      火车上准备的零食,鸡腿牛肉,湿纸巾,水等,备用品,纱巾等322元。
8,      全国流量包2G:70元
9,       晚餐:点了铜锅饭28元,四叶草18,炸银鱼30元,餐具10元,本来是86元,老板便宜了点,只收了80元。四叶草不怎么吃的来,银鱼比较像虾片,但比虾片还好吃,就是样子不好看,白跨跨的!然后就是铜锅饭有点像我们那边的土豆孔饭!还不错!很大一份!
2016.8.16-17费用小计。 811+10+44+286+8+60+322+70+80=1693元。

南部汽车客运站,等车

五养园宾馆门口没多远就是抚仙湖,虽然过个小马路,然后就穿过杂草,就能看见湖了,这边只是当地人下去游泳的地方,所以并没见得有多清凉,平时没什么人整理的,踩踩水也蛮近的。

湿地公园里租了一小时车

玩沙滩,白沙蛮细的,虽然是人为的,但还是不错了~~~~昆明太阳很毒,地面的沙都晒到烫脚。

晚上回酒店,沏茶

晚上,宾馆门口的湖边散散步,拍拍夕阳。

第三天

8月18日,今天除了交通,几乎没怎么花钱,来看下都用了些什么!
1,早上8点在隔壁吃的早餐米线,共计16元。
2,9点乘坐2路公交到终点站樱花谷来回8元,2路是招手停,路上人很少,基本成专车了!哈哈!本来还打算去太阳山看抚仙湖全景的呢,结果小孩耍沙就不想走了!
3,风景区买了两瓶矿泉水,两瓶娃哈哈,午餐是成都带来的,共计12元。
4,樱花谷划船项目,我们去的很早,因为太早基本没人,所以老板说100元一艘船不限时间,但他们后来的人租船就变成100元1小时了。所以说出去玩还是要早点出门!
至于樱花谷为什么没有门票,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樱花谷至少比月亮湾湿地漂亮多了,也大得多,水也还漂亮些,一半是白沙沙滩,一半是石头沙滩,很有特点,除了……下午人稍微多了点。
5,晚餐: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点菜就少点一个,但就这样还是吃不完,是云南的老板太实诚了,分量也做的足足的!
点了一份白油丝瓜15元,一份小炒肉28元,酸角汁5元,餐具10元,一共58元。
8月18日花费合计:16+8+12+100+58=194元
跟宝宝说明天要去别的地方了!她说她明天还要在这里!于是我就故意问她泰国好玩还是这里好玩?她说这里!可能是因为她捡了很多螺蛳和小石头吧!不知道哈!

第四天

8月19日下午到达普者黑风景区:
1,七点从肖家咀到昆明东部客运站,想省点时间包了车,花了230元,八点到东部客运站。本来打算赶车过去,但至少多花2个多小时,而且算下来,只比全程坐公车的费用多160元,还是宁愿包车,可以赶到9点的班车。
2,吃早餐10元。
3,零食,干粮和小吃44元,准备车上吃午餐。
4,昆明丘北新客运站车票,大人138元每人,小孩69元,保险9元每人,共计372元。1.2米以下可以免票,不过让我抱五个小时有些吃不消!
时间:9点整到2点半。
5,丘北新客运站到普者黑,找了对台湾夫妇一起拼车去的,各家出30元,真的是好远啊!!如果为了省钱的话,是要走10来分钟到老客运站坐车到普者黑,就只要2元,不过今天下雨了!没办法!
3点40分到普者黑村。
6,少带了一把伞,临时买了一件雨衣10元。
7,找了一家农家乐开了一间标准间,办理入住手续,100元每天,住了2天,花费200。
8,宝贝闹着要坐马车,考虑下雨就包马车围着景区转了一圈,转完一个小时左右,路程还是蛮远的!100元一车,不计人数。如果只是坐一小段,根据路程收费5元每人起。
9,晚饭:炒虾米35元,小葱豆腐15元,米饭6元两人,共计56元。比起昨天在抚仙湖的食物来讲,性价比不怎么样,小贵!最关键真的是很农家乐!虾米齁死人!
2016年8月19日费用小计:
230+10+44+372+30+10+200+100+56=1052元。
今天好像真的超支了!!!
普者黑呢,不太适合下水,但是真的很适合看风景,拍照,真的是绿油油一片,非常美,很森的感觉,我也比较喜欢,只是我们去的时候遇见了雨天,所以都没怎么好好玩,带小孩的话,去抚仙湖会比较好玩,但是就我们大人而言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普者黑,静静的呆着,听听淅沥沥的小雨,欣赏欣赏矮山湖泊。)

第五天

8月20日普者黑风景区:
1,早餐三个包谷9元,雨衣两件18元,水4元,水枪10元。小计:9+18+4+10=41元
2,包车,船旅游150元每人,小孩70元,本来有打算在网上订套票185每人,1.2米以下的小孩免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现场购票200元一个人,优点是船票和电瓶车是三天内都可以使用,但缺点是不能去到更偏的地方,而且坐电瓶车需要走一段路去坐,还有我不需要玩那么多天,有些溶洞也没必要每个都去,所以我选择找了私人的车包干!普者黑确实太大了,没车不好玩!我失败的地方就是没有一开始就问小孩怎么算!
150*2+70=370元
3,在苗族村街上买的酸奶3瓶,共24元。挺好喝的,口感有点不同,有点淡淡奶香。
4,给宝宝买了套苗族服饰80元,鱼装饰项链15元,共95元。
5,在葡萄园买了葡萄10元,玫瑰园买了玫瑰饼3元一个,买了2个,合计16元,中午就简单凑合吃了,值得一提的是玫瑰饼是玫瑰花瓣和糯米一起煎的,甜度合适,不粘牙,而且吃了一口都是玫瑰香味,很特别,推荐这个,蛮好吃的。葡萄也不错,很甜!
从早上8点出门,包车接送,玩完一圈回来差不多3点半左右,今天还是下雨,所以爬山的风景就没去了,总体下来还是很满意,师傅带我们去的地方基本没人,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小路,很原生态的地方。
6,晚饭,今天在青青客栈旁边的一家重庆烧菜馆子吃饭,本来还抱着怀疑态度,觉得可能是冒充的,试着点了一碗小面,在对比了昨天的饭菜后,果断加了一碗清汤面和牛肉面,吃完后发现没吃饱,于是又点了一碗小面,外加一份黄牛干巴,这个果断推荐!这家餐馆就在普者黑村口不远的一个地方,很好找!
花费:面45,黄牛干巴48,一共93,应该是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但是味道值得的,而且真材实料。
8月20日费用小计:41+370+24+95+16+93=639元。

穿梭在没有人烟的私人荷塘,天空中下着小雨,我们藏在荷叶做的伞下,几滴雨水顺势滴在身上,若影若现的水滴,浸湿衣服边角,也是一种悠然的情怀。

累到了,在美丽的风景中,一路睡着回到家。

天空放晴,蓝的迷人,静静的河水躺在桥下默不作声,小孩玩着手里的七彩水枪,一管一管的向河中央喷射,那人那河那美。

第六天

8月21日
1,原定在普者黑呆三天的,但临时改变行程,去到昆明市逛一下老街也不错。
找到另外一家人拼车去丘北县,各家出30元。
2,丘北县吃了早餐,买了些车上吃的零食,花费36元。
3,到丘北客运站排队后,得知只有9点的加班车,还是卧铺的,!算了,那个味道我受得了,我妈绝对受不了!刚好另外一家人也去昆明,于是我们又拼车,800元包了个商务车直接送到昆明南屏街,各家出400,我来的时候坐大巴买了儿童票也用了372,就贵了28元,舒适度也比大巴来的好!
4,去哪儿临时订了两晚市中心的酒店,共260元,一楼,门口有个露天大院子,挺开阔的,也比较安静。
5,晚饭,三碗遵义羊肉米线36元。
6,市中心儿童乐园游戏币33元。
7,水5元。
8月21日费用小计:30+36+400+260+36+33+5=800元。

这就已经到了昆明市中心了~~~~

第七天

8月22日一天的花销:
今天一整天都是步行,计划的路程就在周围3公里以内,不算太远,第一站是去翠湖公园走了约半个小时,宝贝今天还算比较乖,全程自己走去的。玩到中午,走路到正义路也是半个小时不到,吃饭,然后带孩子玩各种游戏,精神一直比较好,最后吃过晚饭,散步回旅馆。
今天主要的花销就是吃和玩:
1,早餐,推车车上卖的烤米饼卷油条和烤火腿肠,4.5元很大一个,味道还可以。一笼小笼包,7元9个,不好吃,水买了两瓶5元。
2,午餐肯德基55元。
3,各种小孩的游戏128元。
4,晚饭三碗面30元,要多难吃有多难吃,然后买了半只市中心超级人多排队买的什么金牌卤鸡33元,给了干辣椒面和他们特色沾水,我想给他们说,来来来来成都来体验哈啥子叫卤菜!!我已经不想说得了!千万不要看到人家排队就以为好好吃!我这两天把这转逛完了,真的没看到几家卖卤菜的,她不生意好才奇怪了。
5,途牛订机票两张成人票和一张儿童票,加上保险一共2090元。
6,去哪儿网订了到长水机场的专车,预计80元。
费用小计:16.5+55+128+63+2090+80=2432.5元。

竹林

费用总计

成都出发第一天算起,总计费用为:
1693+194+1052+639+800+2432.5=6810.5元
分类合计:
一,交通费:811+10+44+4+8+8+230+372+30+30+400+2090+80=4117元
二,住宿费:260+200+260=720元
三,玩游戏和门票等:60+100+100+370+33+128=791元
四,吃的22++80+16+12+58+10+44+56+9+4+24+16+93+36+36+5+4.5+7+5+30+33=655.5元。
五,移动费:70元
总结,这次出去旅行八天七晚,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共花费6800多,每天三个人花费850,每天一个人大约是283元,算下来还算合适,毕竟玩了三个地方,住的不算差,吃的可能简单了点,但基本没差。
主要花销还是在交通上,小孩很多时候都是免票的,但出行交通上,免票都是指没有座位,要大人抱的,所以长途还是一般都会买的,其他也就没什么了。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0 10:25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11-20 10:25:02 的回复:

回复Nerve110:😘谢谢!

2016-11-20 11:4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1 16:56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11-21 16:56:31 的回复:

回复盲道mangdao:呵呵,我也觉得,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