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徽州,画中行走-黄山 宏村 翡翠谷 屯溪老街 黎阳in巷

• 出发时间/2016-10-29

Day 1 10.29 徽州之旅启程

东北的我们要开启🔛徽州之旅!10月29日沈阳出发,早8:05的小灰机,10:25抵达南京!从南京机场坐地铁到南京小红山客运站!之所以选择客车的原因是因为客车可以直接抵达黄山汤口镇,离换乘中心很近,方便第二天登黄山!但温馨提示大家,南京有好几个客运站,不同时间段都有发黄山的车,但有的是全程高速三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像我坐的这辆就不全程高速,需要4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汤口镇!
         汤口镇的酒店很多,都是徽派建筑!我们选择的是一家经济快捷连锁酒店,之前有在携程看了好久的酒店,没有特别中意的!最后选了这家五悦景区连锁酒店,还算干净整洁,160含双早,个人认为挺划算!离换乘中心有几分钟车程!我觉得自由行还是要选择有早餐的酒店,早上吃的热呼呼的,饱饱的,才有力气爬山呦!这里的酒店都很贴心,有车子直接送你到换乘中心,这点觉得很人性化。

Day2 10.30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奇松,怪石,云海,美哉!怪哉!

买好云谷索道票80元,心里❤️小忐忑!好担心山上雾气笼罩。因为是淡季,索道也就排了十分钟!坐上去的一霎那,有点小震撼,可是随着高度增加,云雾越发重,我的小心脏啊!

云谷索道到白鹅岭下,傻眼👀了!除了雾气🌁什么都看不到,宝宝心里苦呀!不过抱着侥幸心理,也是完全无可奈何,往始信峰方向走去!不过天公好做美,人品大爆发!大概在雾气中走了不到半个小时,突然间一霎那,太阳公公🌞出来了,一切美景尽收眼底,美的那么突然,美的不动声色,雾气散去,仿佛大幕拉开!梦笔生花,这个名字起的超级棒,绝美!虽然错过了始信峰,不过挺导游说梦笔生花也属于始信峰一部分,所以没有折返,继续前行

景色实在太美了,走着走着就到西海大峡谷!话说黄山的管理还是不错的,山上会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走冤枉路哈哈!

由于只安排了黄山一日游,所以在西海大峡谷没有停留很久,也没有走到谷底!据说路还不是很好走,想着还想去光明顶,迎客松看看,加上本来黄山雾气就很重,大概到下午两点就又会雾气上来,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果断前往光明顶!

来之前只是隐约记着小学课本中各种赞美黄山松树的句子,登上黄山才知道,奇松,怪石,云海,所言非虚,任何美丽的辞藻去形容它都不为过!随处一拍,便是惊喜的美!

到达光明顶已经快下午两点啦!景色确实美,但是照片拍不出来!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雾,青灰色的山峰,勾勒出一幅怎样美丽的画卷!太震撼啦,绝美,这是我能听到的所有游人的交谈!然而这种美的稀有就在于这是稍纵即逝的,不经意与老公攀谈间,就在我们还陶醉在太自然的恩赐中,山中突然雾气弥漫,骄傲的山峰和云海,被雾气弥漫笼罩着,就这样谢幕!

由于天色渐渐暗了,雾气越发严重,想着就算爬到迎客松,应该也什么都看不到了吧!只能怀着遗憾坐索道下山!这时山中除了雾气什么都没有,感叹时光短暂,感叹自己真的没看够,也感叹自己真的很幸运,如此奇景,一生难求,看一眼已经足以!

对于黄山的特色菜,由于个人口味的原因,没有尝试!不过大家可以试试,据说还可以!只是随便吃了两个家常菜,特别说一下,这里的竹笋特别好吃!

Day3 10.31 宏村 翡翠谷

宏村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皖南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之一,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绵延至今已有800余年。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其“布局之工,结构之巧,装饰之美,营造之精,文化内涵之深”,为国内古民居建筑群所罕见,是徽派民居中的一颗明珠。

宏村,不似丽江古城的盛名,也不如凤凰古城的神秘,这里没有酒吧,没有灯红酒绿的小艳遇,这里没有浓郁的商业气息!这里是写生的胜地,是艺术家们拿起画笔编织成画的真实情景!淳朴,静谧,悠闲,是它给我的印象!

南湖,我认为宏村最美的地方!小桥,流水,人家!九曲十弯!

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

月沼

粉墙黛瓦青石板,美的不动声色,美的令人屏住呼吸!

翡翠谷,又名情人谷!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离黄山很近,大概半个小时车程!这里的空气一级的棒,没有黄山的绝美,没有宏村的淳朴至真,更多的像是个小家碧玉,宛如精灵!

Day4 11.1 黎阳in巷屯溪老街

徽州之旅即将结束,早起吃过早饭,酒店帮忙开车送到换乘中心,准备乘坐高铁🚄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福建!在黄山高铁北站坐公交车🚌只需一块大洋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屯溪老街,果断改变行程,把行李寄存,改签高铁票,决定到老街转转!

黎阳与屯溪只隔一条马路,必须都去瞧瞧!各有各的好,一个文化气息浓郁,一个堪称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徽州的最后一顿饭,汪一挑馄饨,推荐可以尝一尝,入口即化!在这里吃的不仅是馄饨,而是在品尝一种文化!

有一种记忆叫水墨徽州,有一种印象叫黎阳in巷!踏上徽州这片土地,仿佛是一幅淡淡的水墨写意,一首清新脱俗的诗句,岁月的交替,让它沉淀出迷人的韵味和风采。这里风景如画,让人如痴如醉;这里民风淳朴,令人心情舒畅!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8 13: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1 10:56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11-21 10:56:48 的回复:

回复科黑:谢谢亲的建议,有时间丰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