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的寻沙之旅2016💖11💖13

时间:行程5天
出发地:重庆兰州敦煌
人员:2位

D1:上午09:00过的飞机从江北机场出发到达兰州中川机场是11点过。坐机场大巴到锦江阳光酒店门口下!然后打车到iU酒店,住宿187元,美团超值。在兰州大学附近!酒店是今年才开业的,所以服务员态度和管理都相当不错。
下午14:00打车到甘肃省博物馆。注意时间:省博物馆开馆时间是星期二至星期天,周一闭馆,并且每天3点前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博物馆内有付费的解说员,也有志愿者免费解说,靠运气!我们当时很幸运,遇到一位很有耐心的解说员,是我迄今为止听过最详尽并专业的解说。参观时间在有解说员讲的情况下2个小时肯定是不够的。时间自己调控!马家窑、青铜器、恐龙化石,各种陈列展览都有。最关键此行还见到了郭沫若先生说的马塌飞燕!了了心愿。
下午17:00闭馆,我们匆忙出馆后直奔张掖路美食街!这个就类似重庆的解放碑吧。美食美女商场什么的都有,繁华地段。
我和闺密一起逛了一下,下到美食城吃了两个东西。然后逛街,还差点儿买两件衣服!哈哈……
晚上20:00回到酒店休息。

D2:上午08:00睡到自然醒。我们俩个之前不跟团的原因就是不想节奏太快,所以,悠悠闲闲收拾完才出门觅食。远离紧张的脚步和疯狂的催促。难得悠闲!兰州11月的天气不比重庆,只要没有太阳就冷的心慌。早上呼出一口口的白气,促使我俩赶紧拿出口罩😷带上,不然又要小丑鼻了。店名:一碗兰州牛肉拉面🍜,简直是太好吃啦!
上午9:30打车🚖,到达中山桥!兰州市区这段时间在修地铁,所以城市看上去有点乱!到处灰蒙蒙的,不喜欢就只看蓝天。桥上有很多拉游船的贩子。在桥上各种自拍!
上午10:30坐公交车2个站,步行500米到达母亲河雕塑面前!
上午11:30打车回酒店拿行李。

中午12:00打车到达锦江酒店门口,打算去旁边卖票乘坐机场大巴30元一位。没有想到刚下车,就遇到一位的士司机在叫组合,开始说每人40元,或许是看我们像学生我们问了下能不能少,师傅爽快的答应了说下车给他30元。让我不得不点赞的是车牌号,甘A88888,这个车牌🐂气冲天啊。
中午13:00到达机场,候机中川15:30✈️17:15到达敦煌机场。早就听说这儿的机场小,真没想到如此小。坐上机场小巴🚐,汽车行驶的比较缓慢。日落西山,原本已经被满眼黄沙景色迷住的我对这夕阳余晖照射下的白杨树大道几乎陶醉。。。让我再回味下!
下午18:00的样子入住开业大半年的云天国际酒店。在敦煌商业步行街旁边,吃的便宜种类繁多。还是网上订的108元,必须感叹一下超级超级值。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和服务在重庆起码要400元以上了,旺季应该好几百上千吧。所以淡季出行就是划算啊!一会儿上图。关键还有贴心的加湿器!真是好!

D3:9点才起床,原本打算上鸣沙山看日出的,时间赶不上了。还是下午的日落比较现实!
10点钟吃了一碗牛肉面,6块钱!这是我吃过最便宜最香的一碗牛肉面。吃完🚖打车去爬鸣沙山看月牙泉。市区到景区一口价15元。没有乱收费,没有打表!他们这里市区内跑5元,出市区就按当地规定价格好多钱一趟。
上午10:30到达景区门口!嘻嘻……门票120元,骑骆驼🐫100元一位,差不多一个小时。中间会休息两个地方,牵骆驼的领队会问你要不要拍照,一般是20元一位,我们当时4人,都觉得太贵,没理。后来牵骆驼的人看出我们的心思就主动提出给我们一人收10块,我就果断答应了。拿自己的手机给他,他就帮我们拍,拍到终点。淡季人少,不用看人头和肩臂。真好!
中午12:00到达月牙泉边的一个芦苇荡。这是很美很有意境的一片芦苇荡。咱家蜜蜜在哪里疯狂拍,我因被骆驼藤到了就屁股疼,我在那里坐着吃水果(自带的)抚平我受伤的心。由此总结,骑驴驼不要挑小的、瘦的!真心屁股疼……
中午13:00左右终于见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月牙泉。它不是美,而是找不到一个词语来形容和修饰它,因为任何一个词语的修饰对它来说都是一种亵渎。我就这样站在旁边,远远的看了十几分钟!不敢靠近。后来在蜜蜜的邀请下,缓步靠近。走走停停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吧,其实它很小!常人几分钟就一个圈,只是我觉得看不够,怕走了就不记得了,怕没有机会看到它了。就这样……
下午14:00过我们开始步行爬鸣沙山。

这是山脚下的梯子。沙子很软,不要试图使蛮劲,因为那样会使你走一步退两步。爬沙山需要掌握节奏,不过在此幸好有梯子,踩着梯子上去会省很多力。爬完这个梯子,基本算上到了三分之一的鸣沙山高度。

这是第二个山头,我们的第二个挑战对象!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三位小伙伴,感谢一路他们的存在,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不会下定决心去完成第三个挑战:问鼎鸣沙山,见到如此美丽的日落。

到山顶了,鸣沙山的顶!山顶的沙子更加松软,特别是山脊真的举步维艰。不过我还是一步一步连走带爬的上去了!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防沙鞋套爬山时真的好用,15元一双景区门口租的。今天的日落时间是18:30。太阳很大,风也很大,特别是山顶!我已经来不及顾及拍照,手都吹的僵硬了。

日落西山我们5人匆匆下山。下山基本等于滑沙,大家连走带跑的冲向山下。不过还是没跑的过光线的脚步,还没等我们到山脚底,就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半山腰有沙地摩托,价格200元到120元。根据路线自己谈价格。
出景区门的时候19:00左右,我们去录指纹。凭指纹和票可三天内免费进出景区。景区门口有的士🚕晚间20一趟车回市区。我们直接去的顺张驴肉黄面店,敦煌最有名的黄面除了这家还有他的徒弟妲己驴肉黄面。我们就近去了顺张。在商业步行街旁边。离我们住的酒店就两条街的距离。简直是缘分!😄
20:00回到酒店舒服躺下。

D4:上午11:00点到达莫高窟,淡季门票100元,市区到景点🚖40元!因为昨天爬山太累,我们俩都睡了会儿懒觉。这里遇见了一个很好的的士🚕师傅,以致后来我们第二天都叫他送我们去机场。在这里可以给大家推荐:龚师傅13830188422,不会乱价。西线一天包车玩师傅给我们报的400元。只不过我们时间不够,不想那么赶就没有去!留个念想,下次去吧。
旺季门票是需要预约的,淡季不用。
去莫高窟前会在数字中心观影两场,用时1个小时多点儿。第一场是2D,第二场才是主角3D球面影院。里头不准拍照!!!保护知识产权。真的值得一看。讲诉了世界最长画廊的前世今生。这样子看才有意义,不然你去看看就一堆图像和颜色。观影完后会有专门的大巴车接送去莫高窟!听说是10几公里的车程。到了河边我们就被卸下来,😄!步行进入景区核心位置。
13:00的样子排队进去景区。有专门的解说员带队。每个人会派发一个耳机接收语音。从北向南一共参观了8个窟穴。禁止拍照,文明参观,要忍住!
参观完我们还去对面博物馆转了一圈,博物馆上边是戈壁滩,一望无际的戈壁。我只能叹息生活在视马驴为便利交通工具时代的古人们,在翻山越岭时所具有的耐心和毅力,真是令人汗颜!
玩到16:00左右,我们就往回走了。
17:00点的样子逛了一圈沙洲夜市。这里没有人们所说繁华似锦,感觉冷冷清清的,估计是小朋友们放学的时间,所以特别多的学生在里头穿梭。卖葫芦的很多,我也买了几个没有刻字的。算是凑个吉利。
今天晚上我们去吃了个好吃的焖饼。焖饼不是饼哈哈……我算长见识了!下图👇

听司机说这是敦煌最好的酒店,还在装修装了几年了!呵呵……,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它能开业我就可以住了。

D5:早上8:00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手续办好。把东西放到前台,继续出去流浪,目的地:敦煌古城(影视城)。包车40元单面!门票也是40一位。回来的时候我们叫的龚师傅接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拿行李后再去机场一共70元,够便宜吧。影视城不好玩,用闺密的话来就三字概括:脏乱差!下午应该有戏拍,在排兵布阵。
中午13:00的样子,到达机场!我们寄存了行李,步行至机场外3公里的“千年胡杨林”。为的就是看看这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朽的胡杨树。虽然走的我们俩汗流浃背,不过还是那句话:该来的总会来,要的总要来。我们就这样,走了快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看了一会儿又开启疯狂自拍模式!
15:00的时候我们开始往回走,我们都想好了,要出来招一个车顺我们过机场去。不能再走了,太热。运气真好,遇到一位湖北的大哥,开一个小工程抢险车,我们看他很面善,就上前说明来意,他给我们说他顺路只是车有点脏,让我们看看能坐就上车。😄……我只想说我身上比车还脏,因为刚才穿梭在全是沙土胡杨树林里。感谢好人。
16:15敦煌✈️兰州✈️到重庆。Game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