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看我ID,藤藤终于去❤台湾❤了哦~

• 出发时间/2016-11-04

写在前面

心心念念,终于去了台湾,激动!

高三的时候,就种下了两个梦想,一个是考上南开大学,另一个就是去台湾

虽然最后没有考上南开,暂时也还没有去天津,没有去看看南开大学。(相信不久就会去滴,毕竟2012年12月12日,我就去了北京哈,偶遇了一场雪,北京变北平,故宫超级美!我很喜欢!)

台湾的话,一直念叨,很久之前的微博名就是“藤藤想要去台湾”,我这次梦想成真后,好多童鞋祝贺我,还有些说“关注我三年了,终于看我去台湾了”,哈哈,梦想有时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有时又那么的顺利实现,觉得好棒!终于成真!

平时很咋呼的一个人,关于台湾,我都会很在乎,啊啊啊,哪里有特别的景点啊,啊啊啊,哪里有好吃的东西。可是,这次,订好机票后,也是很默默的继续交接工作,请假,然后第二天早起赶飞机。就是小梦想顺利实现的时候,自己反倒安静了,尽量让自己平静,要顺其自然,巴拉巴拉

也是,这些年,在各种感兴趣的潜移默化中,知道了很多关于台湾的消息,所以,真没准备什么。确定时间后,选择自己的游览路线。很想去日月潭阿里山的,无奈时间不够,这两个知名景点都有些些相对的交通不方便。最终决定,难得来一趟,要尽量的深度游,选择南进北出走东线,高雄-垦丁-花莲-瑞芳-台北,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每个地方都有记忆。

感谢你来看这篇游记,真的很棒,不会让你失望,谢谢!

如果下次再去台湾的话,我希望的是把西线走一下,台中台南高雄等等等等,哈哈哈,不飘远了,先说说这次旅行。

回来工作一周了,前两天写了一段话,与君分享。(下图)

有木有让你也很期待看后续的图文,嘻嘻,真的超级棒的行程!要和大家分享。每天早出晚归,睡得不多,但是见到了很多台湾本土人文,遇到很多故事。

2016年11月4日,我到了高雄国际机场,然后去了垦丁花莲、瑞芳,最后在台北呆了4天,13日从台北桃园T2机场离开。

时间太短,根本不够啊~~~~

此刻为2016年11月17日,正式开一篇游记,认真写,大家喜欢的话记得点右上角的“顶”哦~

联系我,新浪微博@藤藤想要去台湾 http://weibo.com/p/1005051922041692?is_all=1

旅行途中,都打卡了地点,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翻翻看。

先来些美图

关于“两证一签”和相关准备

我在湖北武汉,是可以办理自由行的城市哦~

先去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10年,这个我还不确定),同时办理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需要15个工作日办理。

G签注:个人旅游(国家旅游局已正式确定大陆城市,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 (2011年6月28日开始)

第二批: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

第四批:南昌太原哈尔滨温州无锡漳州大连烟台贵阳中山

第五批: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2015年4月15日)

如果你不是以上可以自由行的户口所在地,那么就只能跟团游啦~~~~

PS:“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个粉紫色的本本,好可爱的呢~~在机场偷瞄到“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是个墨绿色的本本哦~~

(图之后放)

待“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办理完成后,再办理入台证。

我的入台证是从淘宝“四川海外旅游专营店”办理的,选择的是免填表(主要是担心自己写错字,有些繁体字不会写),按照客服的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等了约一周,就办理成功了。

相应材料有:①个人信息表;②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的照片;③身份证正面和反面的照片;④收入证明;⑤白底两寸电子版照片。

PS:哈哈哈哈,当时需要照片比较急,然后我刚好又没有。就站在白墙前面,临时让同事帮我拍了一张,然后美图秀秀和光影魔术手后期了下下,没想到通过了。记得把眉毛、耳朵露出来啊。

PPS:美图秀秀可以把皮肤调的白一些,整体好看一些。光影魔术手是可以直接裁剪为需要的一寸或者二寸模板,很方便,推荐使用。

关于移动WIFI和住宿

再接着,就是购买机票、租WIFI和订住宿。

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主要是其他网站我用得少,铁路票就12306网站买,飞机票就去哪儿买。

租WIFI我是选择“台湾自由行官方淘宝店”的“台湾随身移动WIFI租赁”,只需30元,15天内随便用。像我,高雄租借,台北归还,也是可以的。

而且,网络很好用,我们有天从垦丁花莲,路上有山,小伙伴的手机网络没有,这个移动WIFI还是可以用的。而且,最主要的,很便宜啊~~我加办了10元(往返两程)的航意险。

定住宿我都是在“大鱼”选择的,觉得很棒!可以在大陆,用支付宝支付,去了直接入住就可以。而且还有一对一的旅行顾问跟踪服务,会为你挑选合适的住宿。

其他准备的话:

1、在“张小盒旗舰店”购买的卡通拉杆箱,超级可爱!

2、购买了旅行可折叠衣架和一次性内裤;

关于同伴

超级美丽的

超级帅气的

超级

关于拍摄器材

相机:佳能70D
手机:iPhone 6
后期软件:PS、LR、黄油相机、美图秀秀等。

关于花费

钱啊钱

行程计划

11.4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夜宿垦丁蓝海旅店

11.5 垦丁:万里桐、垦丁海生馆、白砂湾看日落、垦丁大街BBQ  天气晴!  夜宿垦丁蓝海旅店

11.6垦丁:龙磐草原看海上日出、佳乐水、风吹沙、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灯塔、砂岛、垦丁大街 天气晴! 夜宿垦丁蓝海旅店

11.7 垦丁-花莲纵谷线:垦丁船帆石、多良火车站、太麻里吃释迦、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牧场、光复糖厂、花莲自强夜市 天气多云转雨转多云~ 夜宿35号乡民宿所

11.8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清水断崖、燕子口步道、绿水步道、长春祠、七星潭、花莲文创园 天气晴转多云转雨 夜宿35号乡民宿所

11.9 瑞芳小火车一日游:台铁花莲到瑞芳,平溪、十分、猴垌、九份台北 天气雨转多云 夜宿橙舍青旅

11.10 台北 凯达格兰文化馆、北投图书馆、北投泡温泉、宁夏夜市、中正纪念堂夜景  天气多云转小雨 夜宿橙舍青旅

11.11 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台北象山看日落 天气晴 夜宿橙舍青旅

11.12 台北:诚品书店敦南店、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淡水河边、渔人码头看日落、淡水老街 天气晴转多云转晴 夜宿橙舍青旅

11.13 台北车站、桃园机场——福州、南澳海滩捡贝壳和抓沙蟹 天气晴 回家喽~

壹 @高雄

可怜的是飞机晚点了,果然,春秋航班不靠谱,在飞机座位上,我睡了一觉,醒来后发现飞机还没起飞。。。无奈至炸。。。

原本打算的去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风景区、真爱码头、爱河看看的,就没去了。真心建议,不要乘坐春秋航班,或者说乘坐春秋航班的那一天,不要安排活动,不然,会后悔。很浪费时间。

飞机上我的座位没有靠窗,麻烦靠窗的美女帮我拍了窗外的景色,刚好有一条船经过,还蛮清晰。(下图)

下飞机的时候,我还穿着羽绒服 因为最近几天的武汉突然降温,一下子变得好冷,然后听朋友说台北也蛮冷,我果断带上轻薄羽绒服了~~

哇塞,好热,然后赶紧换衣服。。。羽绒服到长袖,后来又到短袖。。。

第一眼就看到了别个拍的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好美哎~

然后取行李,出关,遇到“女神”豆豆的那一刻,飞机延误什么的坏心情都木有了,本来还很呆萌的,想着一会儿出去怎么办,该怎么领取WIFI,该怎么换钱,还有要记得买悠游卡,之类之类,压根没想到自己就走到出口了。。。

第一印象,台湾的机场出口,不想大陆这样“堆积了很多人”,就是很平常的一个门,也没有人检查我行李上的牌子是不是和我机票上的一样,所以我蹭的一下跟着人流就出来了,见到了豆豆,哈哈哈,心里的大石头落地,啥都不用担心了!

看到墙上的广告牌,有邓丽君,就觉得很亲切,她的《甜蜜蜜》,真的很甜蜜。(下图)

PS:还有旁边的“我的心机”面膜,超好用哎,后来回来的时候,我买了一些。

PPS:谢谢豆豆带了黑面膜,在台湾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有敷面膜修复,讲真,没怎么晒黑啊,使用面膜还是很有效果的啊。

豆豆专门从台北坐高铁过来,等我约2个小时,可恶的飞机延误。。。。

超级赞的是,她有帮我购买悠游卡,所以我没有取钱的就和她一起坐捷运喽~~

其实,我们想着取钱的,然后去了一家“全家”便利店,可是没有找到取钱的机器。不过我看到了未熟的关东煮。好细心的提醒顾客啊~~

吼吼,因为豆豆有帮我在悠游卡里充值200NT,所以包装没撕,我就直接使用了,超级棒!

哦哦,当然,我也在她的带领下,盖下了第一枚印章~~

(之后就开启了“咔咔咔”的盖章模式,我带去了两个本子,一个大点儿的本子刚好盖完,另一个小点儿可爱点儿的本子,从瑞芳小火车一日游才开始盖章,只盖可爱清晰的章,准备送人的,可是现在盖完了,好可爱的一本呢,我舍不得送人了[哭])

捷运之初印象。

非常棒的是,刷卡进入捷运站,下一楼到乘坐捷运的月台,我们遇到了一辆贴有可爱卡通贴画的捷运,超级萌!(下图)

这好像是宣传去日本某地旅游的一节,我也看不大懂,大概是这意思吧。

注意,注意,注意!!!捷运上不可以吃东西和喝饮料哦,喝水可不可以呢,尽量也是不要了吧。

怎么说呢,就是吃东西很容易串味,让整个车厢都不好闻。

细节啊细节,这么真的很舒服。

嗬,台湾的捷运很宽敞,座椅是硬塑料,一个个分开,座椅上方是站立人的手拉环,它是有弧度的,细节方面设计的很棒!

(PS:从北投站至新北投站的那一段,捷运上人不多,我就拍照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看后面内容)

到达美丽岛捷运站,别个是看光之穹顶,我们俩是存行李。。。

有自助式存柜机,50NT一个柜(可以放下我24寸拉杆箱),很方便,也很便宜。

(PS:瑞芳小火车一日游那天,我俩把行李存在瑞芳火车站的自助式存柜机里,略贵,3小时30NT,那一天,我们每个人花费了150NT村行李。

主要是瑞芳火车站人工存行李的地方,工作时间晚上是到8点,我们担心那个时间回不来。其实,最后,7点半的时候我们赶回来了~~~~~还是觉得存自助柜挺好的,安心一些。)

再接着,我俩继续坐捷运到监埕埔站,一号出口步行约五分钟,到达驳二艺术特区。

一出站,就发现天黑了。。。。呜呜呜,我的夕阳啊。。。。木有了。。。。

路灯亮了,道路很干净,整体的环境很安静。

店铺的招牌都是竖着挂起来的,很日式的风格。

继续往前走,路过一个十字路口,记得在人行道等绿灯亮了之后,再通过哦~

觉得这方面,人和车都遵守交通规则,安静又有秩序的通过。

豆豆说有些渴,毕竟我飞机晚点,她等了我蛮久,和我失去联系,她也不敢走远。

我们就去马路对面的这家冰淇淋店买冰淇淋~~嘻嘻,拍了两张图。(下图)

有很多口味呢,还有冬瓜茶等~~

恰逢万圣节刚过,店家装饰用的南瓜灯还在···

然后我们就进园区逛了,看不了西子湾码头的夕阳,我们就想着到驳二看颠倒房子吧,从别处看到照片,还是很心水的。

天黑黑,我的夜景拍摄技术不怎样,也没携带笨重的三脚架,于是园区里的一些,就是拿手机拍的图片。(下图们

我们看到很多形象各异的雕塑,搜索了下“在台湾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渔夫农妇”公仔形象遍布其中,它们造型一致、色彩不一,最初树立的初衷是纪念曾保卫此处的渔夫和渔妇,现在已成为高雄当下最热门的城市吉祥物。”

觉得好棒啊!

还有这两个地方,还是很有名的呢,只是天黑了,没有大家拍的那么美~(下图)

(想哭,来晚了。。。)

还看到了很萌很萌的这个小象灯,太可爱啦~~~也告示了大家,请勿触摸。

下图中,上面那个是手机拍的,下面那个是相机拍的。

这里有个小故事。相机先拍了一张,黑乎乎的(实在是不会拍夜景,设置好难啊。)~然后选择手机拍,还大致看得清楚。

没想到,回来后,PS后期,哇塞,我竟然能将照片起死回生,太神奇了。

第一张是手机拍的。

第二张是相机拍的原图。

第三张是相机拍的后期。没想到哎,黑压压的,能成这么可爱的呢。

所以,拍摄过程中,千万不要随意删除照片啊~~

我们继续沿着道路往前走,铁轨正在维修,我们就走不成了。

从旁边的道路走,看到了这面斑驳的墙,觉得蛮特别。

此次行程,我看了很多建筑,建筑是无声的,记录着城市的发展和变化。

虽然它变旧了,但是它依旧代表着当时的文化。

再往前走,过了条马路,就见到这个很高大的雕塑——渔夫形象。

我发了这张照片后,问男朋友知道这是什么形象不?他回复我说,这是“爱”。

我这才发现,原来渔夫身上的四个框框组合起来,就是“爱”。更加特别了呢。

还遇到了乘坐小火车的大龄少男少女们,嗖的一声,火车驶过,拿手机拍了下下,这么也大概看清楚。

这边有个铁道文化纪念馆,是要门票的,天太黑了,我们还要去六合夜市,而且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就没去了。

之后看到了颠倒房子,可能是晚上来的缘故吧,没有看到它白天的光彩,略感失望。

当时去的蛮晚,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收工,我们也没办法进去看了,就在外面拍了张黑乎乎的照片。(下图)

注意哦,照片左上角的那个房间,有一辆倒着的车辆哦~~(这个还是豆豆先发现的呢)

颠倒房子对面有这个火车头,我有看到别个拍的照片,这是一大片绿绿的草坪,以火车头为背景,可好看了。

可是我们来晚了,所以就看不到了。这里也是看夕阳不错的一个地点呢。

下图是相机拍的。。。。糊成渣渣了。。。。

还看到了这棵茂盛的榕树,觉得树下的座椅很特别。

如果时间来得早,在这里喝着饮料,看夕阳,肯定也很棒!

下图的左边是一个展,可我觉得这棵树的造型更吸引我。

铁轨近景,有“停看听”的标识。

对面的儿童手推车,旁边的爸爸正在教孩子“停看听”的意思,就是“路过铁路的时候,你要停下来,左边右边看一看,听一听有没有火车的声音,没有的话才可以通过哦”~~

PS:好想到台湾当宝宝啊,一个是北投图书馆的儿童阅览区真的好棒好萌啊(这个后面会写到)。另一个就是台湾有很多文化区,让小孩子们去玩,在玩的过程中获得教育,真心很棒!

还有这里,铁道博物馆旁边的小巷子,投影仪将列车上看到的景象打到墙上,形成列车向前行驶的效果,很特别。

还有火车行驶“哐铛哐铛”的声音,很真实。

下图为手机拍摄。

下图为相机拍摄。

后来又拍了这个可爱的小象灯,太萌了。~

然后回到这条路,略黑漆漆,一个人肯定是不敢走,还好有豆豆陪我。

再接着,去了趟诚品生活,好可爱的店啊~~太多太多萌物,都好想买啊,价格略贵。而且蛮多东西不好带,于是大多是看看。

不过,我有盖他家印章,嗯,我是想去诚品书店敦南店的哦,果然,后来到台北我去了的,后面再写。

果然都是我喜欢的小玩意啊,这种木质的餐盘,太可爱太精致了,爱不释手!

还有这种对碗,瓷质很细腻,而且蕴含了文化因素。

书籍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茶叶和润喉糖~

哇,小瓶瓶们都有可爱的小“衣服”呢~~好精细。

还有KT的笔、笔记本和存钱罐等,我瞄了一眼,好贵啊,看看就好啦~~

而且我已经过了收集KT的年纪了~~sad

呐,这个好多小动物的,是2017年的日历,我差点儿就入手了,,

后来想着,这是第一天,就买这么重的东西,,,不好吧~~~

接着就印章了。很大一枚~~

很有学问的感觉。嘻嘻。

可爱的木质音乐盒。

杯子们。

各种包包们。

还有猫咪的展览,有两张图,我只拍了一张。

之后原路返回,去坐捷运到美丽岛捷运站啦,路上,看到了这种花,就随手拍下。

虽然我不知道花的名字。

还遇到了这个角度的路,路灯下,很静谧。

觉得整体的感觉可能不是那么新,那么现代化,但是配套设置很完备,居民生活很方便。

以及这个专门的自行车停放区。

再见,驳二艺术特区。

之后有机会再来。

啊啊啊啊啊,终于到了美丽的美丽岛捷运站,看光之穹顶,好震撼,好美丽!

就像很多人说的,这种美丽你必须亲眼看才能体会,无法用无言文字描述。

相机也拍不了它的美丽。

搜索“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以上更新于2016年11月22日。晚安~

我们刚好碰到晚上7点的灯光秀。

哈哈,这个碰到还多亏了豆豆的“偷听”。其实,我们在这里拍了照之后,是打算找出口去六合夜市的。

我继续再拍几张,豆豆去找路线,刚好听到旁边两个男生说,晚上7点有灯光秀,再等几分钟就是。

于是,我们也安定下来,等几分钟。

果然,晚上7点的时候,整个光之穹顶变暗,后来又伴随着音乐声,不停的变幻色彩,很特别,难忘!

后来我们还给不不君安利,告诉他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有灯光秀呢。

作为本地人的不不君,他也没看过呢,我和豆豆好幸运。

灯光秀,我们也录制了视频。

很特别的经历呢,如果你到达这里的时间合适,那可以停下脚步,观看一场灯光秀。

时间不长,约3-5分钟。

灯光秀结束,突然发现,来往的行人好少啊,赶快再拍几张全景,哈哈哈,整个人都快趴地上了。

从下图的这个出口(我忘记是哪个出口了,就是拍了照片)后,就是六合夜市一条街了。

然后就开启了在六合夜市吃吃吃的模式。

先是吃了超级有人气的“大肠包小肠”~光这么看着,就好想流口水啊~~

对,这个就是老板!(下图)

在很多游记里都有看到过哦~~

我们本来想拍张他正在制作食品的过程,后来他说“拍照应该这么拍”,就招呼豆豆过去,把夹子给她,让她演示制作过程,超级棒哎!

我们豆豆也是当过老板的人,哈哈~~

大肠包小肠,这名字听起来有些那个,但其实味道还是很棒的。

这家吃起来有些油腻,当然,每个人口味不一样,而且我是吃过了很多家后对比得出的。

还是觉得平溪老街,那家经营大几十年的大肠包小肠,更合我口味些,不过那家里面有蒜片和其他辅料,一般人是有些不能接受。

可我觉得,就是加了蒜片,才不那么油腻,才更爽口和清香啊~

大肠包小肠旁边,就是这家木瓜牛乳~

嘿嘿,我喝了两杯,先到的时候,就拿了一杯木瓜牛乳,后来逛了一圈回来,又喝了一杯木瓜牛乳。其他口味我没尝试,豆豆说西瓜牛乳也好喝!

第二次来喝的时候,老板的摊位前有几位日本游客,老板就直接用日语和他们交流,惊呆我,这棒!

对,木瓜牛乳长下图这个样子~

吼吼,不管是在夜市,还是在捷运站、便利店,都要记得排队哦~~

回来这么些天,觉得排队等候、依次进行的习惯,大陆是没有的,都是一哄而上,反倒不一定会速度快,还会很杂乱。

后来在台北宁夏夜市,店主会引导游客在他铺位旁边往后排,不会在路中间行程阻挠,也让游客觉得这家店人气很旺,我们也要来吃,也要来排队!

铺位和铺位之间,是有些空隙让游客排队的。那么中间的大道没有堵塞,游客可以自由移动。

这点儿很值得大陆街市学习。不过好难,每次逛,都是人挤人的。

再接着,我们逛逛,看看其他好吃的,顺便等另一个人——不不君。

看着这海鲜还真是很大个呢,蛮诱人,可是我们不敢轻易尝试,因为估计蛮贵。

而且别个说了,台北的上引水产很棒呢~~然后,最后也没有吃,哈哈,下次去日本再吃吧~~

没见过大海,没怎么吃过海鲜,这么几天,真的觉得太棒~!大海太广阔了。

哈哈,鸡米花,想到了大陆的豪大大鸡排店。

虽说是来自台湾,但是在台湾,我倒没怎么看到过豪大大的店。

果然,文化融合,也不知道这个味道正宗不。

凤爪,老板说是辣的,豆豆欢心雀跃的要了一份,额,还是蛮甜,和四川重庆湖北的辣不是一款的,那种甜甜的辣。

台湾南部的辣,大多是甜甜的。

店主比较温和,细心的给我们装食品。

台湾,很少看到垃圾桶,夜市的话,看到我们手里有吃剩下的纸碗、盘子,店主都会问一句,“需要帮你扔垃圾么?”

一些细节方面,真的很棒!

随手拍的一张六合夜市大场景,没有那么熙熙攘攘,店主的生意败落了不少。

很多店家都对我们说,“我们东西蛮好的,让你们的朋友也来哦”~

确实,从垦丁花莲的路上,司机吕先生给我们介绍,“现在,大陆游客自由行到台湾减少了90%,跟团游减少了70%,现在台湾的大部分游客都是日韩人”,在九份游览的时候,真真的旁边全是日韩的旅行团,好多人。这些后面再讲。

嘿嘿,觉得这家玉米蛮好吃的,嫩嫩的,甜甜的。

可是50NT一个,相当于,人民币10多元,在大陆,我3、4元都能买一个的啊,对比一下,台湾物价还是蛮高~~

看图片左上角,有夜市的管理牌,蛮正规。

然后我们继续逛逛逛~

啊哈,刚好和不不君遇到了,其实我当时还在奋力的睁大眼睛找他呢,没想到他就找到我们了,哈哈哈哈~~

好久没见了呢。竟然能认出我,激动!

不不君是台湾本地人,很多年之前就认识的啦,之前大一的时候,我打算来台湾作交换生的,然后我没来成。。。

哈哈,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不不君也专门凑着个周末,从台南开车过来和我们会合,带我们到处看看。

非常感谢!~

这是不不君买的卤味,名字忘记叫什么了。

就是这种每串都串好,摆放在那里,供游客选择。游客选择后,店家会把这些放进油锅里再炸一下,然后放酱,直接吃。

味道还不错啦,比较偏甜。

我和豆豆一直“忽悠”不不君来大陆,然后我们带他吃成都或者重庆的麻辣,让他试试什么才是辣,哈哈,台湾的辣,真的不辣了。

有个小故事,不不君说,他最开始来台南,和他老师一起吃盐酥鸡(他们是叫做“咸酥鸡”啦),然后店家给他们吃的时候,他觉得盐酥鸡,有些甜。

所以,每个人口味不一样,觉得好吃的感觉也不一样。台湾的夜市值得一逛,蛮好玩也蛮好吃。

哈哈,这是我很喜欢的花枝卷~~这么看着就很有胃口呢。

台湾的东西很真,意思是你吃章鱼小丸子,里面有蛮多章鱼呢,你吃花枝丸,里面也有很多花枝呢。

花枝,也就是乌贼吧,我这次发现自己蛮喜欢这个。

肉很软很Q,一点儿都不腻。

也是花枝,就是做法不一样。

左边是油炸的,右边是花枝丸。

海鲜啊,流流口水吧~~

不不君问了价钱,每种不一样,600-3000不等,看游客是要什么样的,然后店家直接现做,烧烤或者做菜都可以。

我们还吃了这个,蚵仔煎。

豆豆最开始不建议我吃,说吃起来很想鼻涕。。。脑补一下,她这么说,我肯定是吃不下去了啊。。。

后来问不不君,不不君说可以尝试啊。

然后我试着吃了下,还好,是有些流食,但是可以接受。反正吃的也比较少嘛。

如果真的不合胃口的话, 那么就两三个人尝试一碗吧,先吃吃看。

上图这个,应该是鱼蛋。

嘻嘻,我们没有尝试,觉得关东煮在台湾,真的很流行。

711便利店里有,夜市里有,自己家也可能会做呢。

逛完夜市,我们回到美丽岛捷运站取行李,然后跟着不不君去他停车的地方。

觉得台湾确实是蛮先进,停车场是无人看守的,要出去先需要去一个机器上缴款,出来一张凭证,然后在条码那里刷一下,就可以了。

真的非常感谢不不君,逛完六合夜市都晚上9点多了,然后他要开车蛮久到垦丁

路上他边开车还边和我们说话,最开始蛮不适用的,后来发现我们包车司机(垦丁花莲段)也是这么边开车边说话的,车技很好,讲解也很到位。

后来理解为,台湾的车行道都修的比较好,司机们的车技也很棒,再加上路上车没有大陆这么多,也不会拥堵,所以可以车速蛮快,也可以边开车边说话了。

台湾,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就是堵车了,可是在大陆,车子停在那里,才是堵车。。。

穿过城市到郊区,然后又到城区,大约花费了2个多小时,我们到了垦丁。快到垦丁的时候,不不君给我们介绍说,现在的外面,右边就是大海哦~~激动地我和豆豆赶快开车窗,哈,没有闻到海风味。

垦丁,我们来啦!

贰 @垦丁

我们是在“大鱼”网上预订的垦丁蓝海旅店,因为我们到的太晚,店家和我们约定,把钥匙放在某个地方,我们明天再办理入住。

这家店有只狗狗,名字叫“cash”,对,“现金”的英文,好吉祥,财源广进啦啦啦~

蛮晚蛮累了,不不君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二楼,哈~下面照片就是我们住的那间。

还是很棒的!地板是木质的,床板是木质的,旁边的桌子和茶几也是木质的,还雕刻的很精致。

插销是两孔的,可以直接使用。

最重要的是,这张床超大,也超级软,很舒服!

店家还贴心的准备了衣架。

我自己也买了折叠衣架,很好用。

看下图的右边,店家有提供饮用水。

哈,我们进来之前,还专门在711便利店专门买了水呢。

两瓶水下面的方块块,就是冰箱哦~~这点儿超赞!垦丁的民宿、花莲的民宿,都有冰箱呢,超级棒!

虽然我们没怎么用的上,在大陆,宾馆里有小冰箱,没有的啊。

哈哈,等我之后装修,也想买个小冰箱呢,很可爱也很方便。

我说,豆豆你先别放东西,我先拍几张。

哈哈,由此可知,后来几天,这桌子上都是我们的杂物~~随手放的杂物。

真的,细节方面很棒!我很满意。

凌晨一点半,截了一张地图,啊哈,我在这里哦,距离最南部好近啊~~

原来旁边都是大海啊,可惜当时天黑黑。

略期待明天。

呼噜噜的睡着了。

因为前一天是将近2点才睡的,所以今天我们稍微睡了个懒觉,原本8点集合见面的,无奈我和豆豆要美美哒下,于是就推后了半个小时。

真真的,见到大海的第一刻,我好激动啊,啊啊啊啊的叫出声了,哈哈哈~~

要说给垦丁一个颜色,那垦丁就是蓝色。

各种蓝色串在一起,天蓝、海蓝、湖蓝等等,构成和谐美好的画面。

下面的图片是我们住的民俗的样子。

上二楼的台阶旁边,是贝壳做成的帘子,很特别。

白天他们是早上9点上班,昨天没见到他们,今天我们又早早出门,哈哈,又没见到。

现在看着这些照片,突然想起,我们都没有好好的在这里坐着,和店家好好聊聊天。

应该是有不不的原因吧,我们一点儿都不担心,哈哈~~

而且,这两天,不不开车把能带我们去的地方都带去了,超级棒!~

这是屋外~~

旁边是另一家民宿。

我在垦丁天气晴!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这边的民宿遍地开花,有很多家,大鱼上看到的只是一些些。

预定方面我也给不了什么建议,无知也是一种美妙的体味。

想着,自己遇到的就是最好的。就会轻松很多。

有缘遇到这家店。

出了民宿的大门,往右拐,沿着一条小路顺着往前走,不不君提醒我,你看前面,都是大海哦~

啊啊啊啊,不能自已,我大叫起来,真的还没哎!

虽然是早上8点半,但是那天太阳好灿烂,很晒人,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于是我们穿着人字拖就飞奔下去了。

见到大海的第一面。嘻嘻。

是那么广阔,是那么蔚蓝,是那么的平静。

当海浪缓缓流向海岸,拍打着礁石,激起朵朵浪花。

海水的颜色也不尽相同,远远的是深蓝,中间是蓝绿色和蓝色的合体,近处反倒是浪花的白色,好神奇!

谁说海水是蓝色的?哈哈,老师告诉我们说,那是反射了蓝天的颜色。天更蓝,海更蓝!

真的,好美!

我们住的地方是船帆石,也是一个景点哦。距离垦丁大街有些距离,但是这么很安静,很舒适。

你看下图,像不像船帆,在大海上,扬帆起航。

没想到,这张照片,竟是仅拍的一张船帆石照片。我们住在这里,反倒是去其他地方游玩的更多一下。

这旁边也有海滩的,可是我们没有去。有些可惜,但是也没关系啦~~

因为到垦丁的第二天的傍晚,我们已经玩了水,踏了浪,还看到了海上日落。

对,一切,完美!

看了大海之后,我们在附近吃了早饭,我吃的这个是玉米蛋饼~~

味道还不错,蛮像我们的煎饼。

早饭还有三明治和炸鸡之类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式早餐。

吃早饭的话,也可以去711便利店,有饭团,有牛奶,还有其他饮料和吃的。

第三天早饭我们是在711解决的,嗯,我很喜欢,哈哈~~

PS:台湾本地人——好吧,这句也不对,台湾叫做“在地人”,这都是不不君教我的。

重新来说,台湾在地人称711便利店直接为“SEVEN”哦~~

PPS:如果一样东西味道很正,台湾人称作“倒地”,我们是称作“地道”,有木有很有意思,嘻嘻~~

下面是辣椒和油膏。

辣椒,你就大胆的放吧,真的,不辣。。。

油膏是啥,我最开始也很好奇,后来豆豆告诉我,这是台湾的酱油。

哈,和大陆真的很不一样,我们这边是稀制的。

边吃着早饭边想,不不君你可一定要来武汉啊,武汉有太多“过早”(吃早饭)的地方啦,也有太多品种啦。

台湾很不一样,不过,你肯定会很喜欢!

吃完饭,我们问不不君,打算带我们去哪个地方?

我们也知道玩垦丁有东线、西线之类的,知道大概景点位置,哈哈,现在有不不君带着,我们就跟着他就好。

他说,带我们去了万里桐。

万里桐,安静的美好,是不不君的私藏景点哦,一般旅行团是不来这边的。或者说,一般游客来,是在这边玩潜水的,很少过来看风景。

哈哈,我们就像近距离的接触大海,看看最淳朴美好的地方。

啊,太激动了!

顺便拍了一些路上的照片。

看下图:

过去的时候,看着这个路口,天很蓝,旁边的树很绿,回来又经过这里,哈哈,全是小摊贩哦~~

这里是垦丁大街的延长线上,晚上的时候,有很多好吃的,很热闹!

马路的两边都是高大的椰子树,但是很神奇的是,这里的椰子树不长椰子?你知道为什么么?

豆豆和不不君告诉我说,因为这边台风很大,特别是南部,台风天的时候,植物都是连根拔起的。

别看现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可是一旦遇上台风暴雨,真是恐怖呢。

我们明天去的佳乐水景区,售票处和景区内受到台风的破坏,而暂时关闭。

看下图的路标,指示的是“恒春机场”和“垦丁国家公园”,嘻嘻,也有小故事。

恒春机场,是为了发展旅游业,方便游客来这里,然后建设机场,但是建成之后,发现气候不太适合,特别是冬季有落山风。就是在空中是没有风的,但是越靠近地面,就会有落山风,比较危险。(这个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后面有在网路上的搜索)

搜索了下“落山风”:

落山风是恒春半岛冬季特有的天气现象。每年十月到翌年三月,冬季的冷气团沿着中央山脉南下,当吹到恒春半岛时,因通过石门狭谷、大武山谷、与满州乡山脉谷地,风力突然增强,加上半岛地势陡降,面海广阔,强风形成直扑之势,当地居民称之为"落山风"。在落山风的季节里砂尘蔽天,有若台风,常会影响车辆的行驶。早期当地的房屋窗户也多采用窄小低矮的设计,居民也会戴上帽子或方巾防止风沙,形成当地特殊的景观。

同时,去搜索了下这个机场的使用情况:

恒春航空站位于恒春镇五里亭,又称五里亭机场,距垦丁国家公园仅十数分钟车程。

每周2班次往来台北。但冬季常因落山风关闭,或改降高雄国际航空站;因此在第二条跑道完工前,实用性很低。

近日已有废除恒春机场的要求。

除定期旅客航线外,自2006年6月起亦有民间公司开行直升机观光路线,游程约十余分钟,但已停止此服务。”

垦丁国家公园,我一直以为我们没去这里,哈哈,其实该去的景点我们都有去呢,后面跟着我一起看,除了“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没去,龙坑都是独特的热带植物等,而且得提前去申请,我们的时间不足,就放弃了。

哈哈,我主要是想讲恒春机场。

距离大海很近,沙滩车、气垫船、潜水等活动很多,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

马路旁边的这两层小楼都是民宿哦,一家一家的,不不君说因为游客越来越多,垦丁越来越有名,就有人专门过来买地盖民宿,价格也越来越贵。当然,住宿的价格也就更贵了。

讲真,台湾的民宿还蛮有特点的,会有不同的主题,最主要的是,店家服务人超好!会尽可能的帮助游客。

不不君也说,其实因为是在海边,维护民宿其实要花费蛮多呢,因为会吹海风,海风是有侵蚀作用的,而且也会遇到台风,那一吹,就是摧毁啊~~那店家只能一盆沙一盆沙的往外端。

出门在外,能住上舒心的民宿,很棒!

十字路口等车的时候,刚好碰到个冲浪的小哥路过,哈~

好酷啊!

一个广阔的十字路口,没有看到什么建筑物,因为距离繁华的垦丁大街有些距离了。

想说,红灯的时候,马路上的机车就是等待绿灯,啊啊啊啊,实在受不了,大陆的摩托车、电动车,不管红灯还是绿灯,都不停的穿梭,还不停的按喇叭。

台北的机车很多,马路上十字路口有专门的机车停靠的地方,但是大家一样遵守交通规则,很壮观。(啊哈,没图,因为是我在公交车上看到的)

转过来,就有这么一家超大的“SEVEN”,很醒目。

看造型,很像大陆的加油站。

继续看不长椰子的椰子树~~

还有其他植物,可我真的叫不上名字。

拐个弯,再拐个弯,就到啦~

我们有些像探索秘境的样子,道路上车辆很少,很安静。

到了,先给植物来一张~~翠绿翠绿的!

越到海边越知道,这边的植物,都是枝干很结实,但是叶子很小。

估计是遇到台风的时候,都被台风吹掉了,因为在热带,它们生长的很快。

后面再龙磐草原看到了“菠萝树”(我给它起的名字,还误导了豆豆呢,真的很像大菠萝呢,后面看图哈),就是这样的,看到的大多是枝干,叶子一看就是新长出来的。

万里桐,小而美的万里桐,我们来啦!~

这里并不大,但是很适合散心。不不君说他就经常开车过来,发呆发呆,然后再回去。

哈哈,有些梁朝伟去巴黎喂鸽子的感觉。

站在这里看,全是大海啊,远远有只小船,大海是蓝色的,越到近处,海水的颜色越浅。

右边的那些人,是跟着教练在学习浮潜,深浅是需要去更远的大海里。

豆豆前几天和朋友去了绿岛深潜,说很棒!可以认识和接触海洋生物,还建议我也去。

可我真的很怕水了。哈,感兴趣的朋友友们去试试吧。

海水接触到礁石或岸边,拍打出一大片白色的浪,折叠折叠,它还会记得上次和礁石接触,说了什么话么?

哈,让我在这里呆一下午,看一本书,肯定也很棒!

来万里桐玩水哦~

这家阿嬷面店,蛮有特色。招牌上的字很工整,价格也不贵。

时间还早,我们就没试试了。

继续往前了。

肯定必须是蓝色的,各种蓝!

万里桐的建筑也大多是蓝色和白色。

深蓝、浅蓝和白色、红色搭配在一起,很舒服!

这边的店家都是有艺术基础的吧,嘻嘻~

特别喜欢下面这张图,很像动画片里的场景,安静的小岛,寂静的道路,倾斜的电线杆。

拥有这么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好幸福!

随时可以看看窗外的大海,听听大海的声音。

来张豆豆女神的美图,嘻嘻~~

很适合拍照的地点哦~~

后来我们走上了她面前的石道上~~

看到了很多礁石,大大小小,海水不停拍打,过来又回去。

真的很适合发呆啊~

对,就站在窄窄的石道上,最开始我俩还有些害怕,战战兢兢,后来发现还是挺稳当的,就大胆走起来了。

不过要是拍照的话,还是要站定,才能拍哦~~

安全最重要。

这里也有很多民宿,我们还看到很多在建的民宿。

这家民宿,是落地式的玻璃窗,窗外的海景一览无遗,我也看到了一楼的好大的熊,哈哈。

say “hello”~

教练在教学员们。

这又是一家民宿,不不君很推荐,说很有特色,顶楼是落地玻璃,有超级大的浴缸,一边泡澡一边看海景吃东西,多美!

不过貌似价格也是很贵很贵滴~~

我们看看就好,哈哈。

继续走走看看。

哈,碰到了树叶是心形的绿色植物呢~~

感觉很新鲜,好像新长出来的一样。

瞄一眼台湾的车牌,是黑色数字哦,和大陆的不一样。

我给不不君说,黑色数字的车牌看起来很高大上呢。

嘿嘿,带着“么么哒”到此一游,嘻嘻~~

两个姐姐去四川成都玩,一个姐姐给我带了个红色熊猫的零钱包(这次一路都在用,很方便,台湾有太多硬币了,很多朋友都推荐,我就不舍得的还是用了),另一个姐姐给我带了这个蓝色熊猫的钥匙链,我就拿出来当道具啦,之前连包装都没拆开呢~~呼呼。

然后我们就下到下面,距离大大小小礁石很近的地方了。

仔细一看,其实他们没有那么可爱,这么还是很粗糙的。

我们问了不不君这是什么,他回复说是珊瑚死掉之后,形成的珊瑚礁,但是还没成型,需要经过海水不断的冲刷,才能光滑。

大块大块的连在一起,凝聚在一起。

定睛一看,竟然有个人在垂钓。

哈哈,赶快拍一张。

我们站在那儿好一会儿,那人一动不动。

我们很好奇,这样能钓到鱼嘛~

这里估计是游客拍照的地方,左边是还没完工的民宿。

我们原路返回,刚好遇到潜水的人儿,貌似他们是教练,没大听懂。

如果你的行程里有潜水,那就安排个半天来完成,不要排的太满。

潜水需要时间学习和实践,再说一句,安全第一。

万里桐,要和你说再见了。

再见,不知下次何时再见。想说,这是个适合看海和发呆的好地方。

小而美,希望一直是这样。

再之后,我们去了海生馆,太喜欢了!!!看到了很多我没见过的鱼类,还和潜水员互拍了,还吃了好吃的。

我们继续是不不君开车,晒了太阳的车内,吼,好热啊~~

可是这还不是最热的,最热的是我们从海生馆出来的时候,那个车内啊,更热啊,哈哈哈,那是后话了。

下面继续跟着我走吧。

如果你是和小朋友一起来垦丁,百分之两百的建议你们来海生馆,而且可以安排一整天哦,特别棒!

偶遇的一个来自上海的姐姐说,这个海生馆比上海的两个海洋馆都要大,都要好玩!

而且这里有夜宿海生馆的活动,他们家参加了,说有工作人员带着他们晚上参观海生馆,很安静,和白天不太一样。

有晚餐和早餐。小朋友还能去海边捡贝壳、捡小螃蟹,认识海洋生物等。

住的地方有海底隧道区,不过这个区很火,提前两三个月都不一定订得到。

我知道的时候,当然是订满了,然后我俩就没考虑了。

嘿嘿,远远地看,是一条鱼吧~~

为了拍这张照片,不不君又掉头,重新走一次,哈哈~~

又是这种树。

白天的门票是450台币,约人民币90元,很划算很棒!

我们的票是不不君提前团购的,真的,这次旅程,他帮了我们太多。

垦丁的两天都是不不君带我们玩,还帮我们买了海生馆门票,后面,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也是他帮忙从网上抢的,那段很难买,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竟然是多花钱,买了花莲前一站至瑞芳后一站的,这里有故事,后面讲。

真的太难得,觉得自己好幸运,遇到他这么好的朋友!

看,门票,很可爱吧,每张票上的生物不一样,忘记把他俩的票召集过来一起拍照了。

一进门,就看到了很可爱的大池子,一走进,干的。。。

如果有水的话,肯定很好玩。

这里的长廊设计成海浪弯弯曲曲的模样,镂空的座椅也很特别,我们赶快进场啦,就没有闲坐了。

主要是太阳很大,很晒人,哈哈。

下面这面墙,很生机盎然吧,嘻嘻。

修完图把这图片给豆豆看,她说这是哪里啊,我说就是写有“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那几个字的墙面啊。

植物的根和墙面已经融为一体了。

这里正在维修,猜测这也是一只鲸鱼吧~

我的水印左边,有个像“川”的图标,那是海生馆的logo~~好形象也好亲切。

红色的廊门,相机不够广,就这个角度凑合看看吧。

维护的鲸鱼,应该是个喷泉吧~~猜测。

进了这个馆,就发现了好大一只鲸鱼挂在空中啊,咔嚓咔嚓拍一张。

再抬头,你会看到更多各种造型的鱼在空中,哦,不,它们是在水中游,我们也是在水中哦~~

游啊游~~

我们先去了右手边的“珊瑚王国馆”,太多珊瑚太多鱼了,我都没见过,眼睛目不暇接的转动,想多看些。

不不君说,他上次来还是中学的时候呢,隔了差不多10年了吧,他也很感谢我们这次来,让他可以继续回味一下。他说和他记忆中的,还是有变化,越变越好!

看到珊瑚,不不君介绍说,珊瑚对生长环境中的水质要求很高,这里的珊瑚都是活的,所以海生馆还是很用心的。

呀,还有好多这种很小只很可爱的鱼。

身体有多种颜色,蛮特别。我一般都见不到。

珊瑚也有很多不同品种,我的理解,有长的是细条的,也有长成片状或者块状的,还有长得像灵芝样子的。

造型各异。

鱼类穿梭其中,大的小的都有。

喵~还发现了个海胆~~

好像仙人球倒过来了啊。

这么看,很像假山,长着“灵芝”,一片一片的。

有个海胆贴在玻璃上了,这么静止不动,可以让我拍个够。

我现在拍照的时候,越来越暗,我的技术拍不好了,于是把相机给不不君调试。

我拿手机拍的时候,他偷拍的一张,我很喜欢,哈哈~~

左边的小黑鱼,你不要那么凶嘛~~

下图,好震撼,太美了!

清透的鱼缸里,全是鱼啊~~

大自然真美妙!

碰巧有只鱼游过,那就和它玩一下喽~~

黄色的小丑鱼,嘻嘻~~

你的兄弟——“里莫”在哪儿呢?

上空的阳光被水折射,投在珊瑚上,明暗分明。

吼,黑色的鱼是不是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哈哈哈,终于理解了我为什么这么黑。。。。

慢慢的往里面走,越来越黑,后来经过了玻璃隧道,抬头一看,很震撼!

各种鱼都在头顶游来游去,目不转睛。

这,应该是一只鲸吧~

最上面像蝙蝠张开翅膀的那个鱼,我对它印象最深刻,因为造型太特别了。

名字我暂时忘记了,之后查了,补上。盖章的时候,专门有它的印章。

各种各样的鱼啊。

后来我们到了这里,装修成为“海底工作站”的样子,旁边有显微镜,可以看海洋生物的细致构造。

它有操作杆前后左右,也可以推进和拉远,来观察海洋生物。

嘿嘿,发现一颗心形的石头哦~~

铛铛铛铛,身着潜水服的饲养员上场!

对!你没看错,他还携带了Gopro拍照,哈哈哈~~

饲养员一上场,很多鱼就跟着他一起游~~

看清了这只“蝙蝠鱼”还有大嘴巴和牙齿呢~~

这张是我们几个人在一起,除了我们仨,还有其他游客,饲养员给我们做了聚拢的手势,然后给我们拍了合照,哇咔咔咔,好帅气!

耶!

(不过就是不知道这照片能去哪儿拷贝下来啊,表情不重要,重要的是纪念意义,哈哈哈,表情肯定是夸张的开心,哈哈哈)

看着很多鱼都围着、跟着饲养员,好羡慕这个职业啊~~不过后文我就不羡慕了,因为看到他们在大大的水草箱中去除污渍,得一点点的,可辛苦了。

不过能看到这么多鱼,我就很知足了。

耶!好可爱的饲养员,嘻嘻~~~看我们一直盯着他看,他果停下来,让我们拍张清楚的,么么哒~~

谢谢你!

如果下次再去的话,要把一些照片洗出来,送给海生馆,还有一些其他地方的人们。

下面是海底隧道区~~就是这么拱形的,透明玻璃,鱼儿在上面游来游去,人们在下面走。

如果参加了夜宿活动,那么就是晚上在下面睡觉觉啦。

来参观的人很多。

你可以注意到人们脚下,不是一般的路面,而是平行运动的电梯,我们问不不君,为什么设计成这样?不不君回答说,因为有时候会太多人了,那么电梯就会运行,人们踩上去不用动,电梯会把人往前送,人们就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很久了,如果想要再看的话,需要再排队。

哈哈,觉得我们蛮幸运,在这里慢慢晃啊~~

这里还有沉船区,是真的把一艘船放进去,然后鱼儿已经习惯了沉船的存在。

估计不是历史的沉船,而是人为的,但是也蛮久了。

哇哦,这种鱼,飘飘的成片,好像会飞呢~~很漂亮!

熊猫么么哒,继续来张“到此一游纪念照”。

咔嚓!

还是好多鱼好多鱼好多鱼啊~~

海底隧道区,你可以看到很多鱼的肚皮,哈哈,那是在其他海生馆看不到的。

这里有光,估计也有吃的,鱼群在这里聚集,好像在开会。

我们又上到二楼,看到下面的情景。

沉船区,下面还有很多游人在走。

这是一些放在水箱里专门养的珊瑚。

不亲眼见到,很难相信它们竟然是活的。

呀呀,下图这个我不能直视。。。有些可怕。

很像小蛇,但是不是。

它们从沙子里钻出半身,然后随着水流,会飘动,反正不能直视。。。

下面看到两只白鲸鱼~

在水中嬉戏玩耍,好生自在。

旁边还有广告画和贩卖纪念品。

好像是钥匙扣,我们就看看,没有买。

买纪念品的话,海生馆有很大的礼品店呢,有很多种。现在看来,我也很建议在海生馆买纪念品。

首先,这是台湾有名的海生馆,到此一游纪念,其他地方你买不到;其次,纪念品的做工还是很精美的,样式品类繁多,适合收藏和送亲朋送好友;最后,最重要的是,价格可以接受,也没多贵啊,还有很多东东是真的不贵啊。(反正,我觉得垦丁大街上我实在看不上啥,品类各个店都大同小异,商业化蛮严重)(反正,我当时在海生馆只买了两个立体冰箱贴,想着之后去垦丁大街再买,或者路上碰到好的再买,哎,可是没有海生馆的质量好和价格优,很后悔没有多买一些)

如果下次再去的话,垦丁我一定会去海生馆,海生馆里,我一定会买很多好玩的纪念品。

又扯远了,后来我们就出来室外,好晒啊,准备去吃午饭。

室外,旁边就是大海,太阳照射着海面,波光粼粼的。

居然又碰到有人在钓鱼。

钓鱼的人儿,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下图是另外一个馆门前的造型,其实这只有一半,主要是另外一半有人在拍照,我就不好拍了。

从海生馆入口刚进来的时候,有人发了传单,觉得这家也不错,我们就来了。

大概拍几张场景照,吃的照片在手机里,后面再整理。

吃完午饭,我们看了看节目表,可以看大洋池喂食了。

就是在一个很大的池子里,有很多品种的鱼,饲养员来给鱼儿喂食。

我们去的时候,那块黑压压的,都是人,我们就挤在人群中,高举相机,用翻转屏拍了一些。

先是由支持人讲解大洋池环境,住了哪些品种的鱼,然后饲养员上场,当然,也是被鱼儿包围着的。

可能是食物不同吧,随着主持人的讲解,饲养员先喂一些鱼,然后再喂一些鱼。鱼儿一直围着饲养员。

最后食物没有了,鱼儿们也就散了。

啊哈,下图这只大鱼,好像在飞。

侧视图再来一张。

下图是大洋池的整体环境,很清透,住了很多鱼。

看,图片中,支持人左边的那只大鱼,好像“微笑脸”呢~~好可爱!

活动结束,大家围上去近距离看鱼儿。

又路过一个透明玻璃,抬头看,好像鱼儿在天上飞。

咔咔咔,盖了几个章。

白鲸、企鹅,最下面的那个就是海生馆的LOGO章。

大厅中间的假山瀑布。

空中还有鱼儿的造型。

旁边还有鱼类的雕塑造型。

这次,就对下图这种鱼印象深刻,可是忘记名字了。

或者说,知道拿台湾话怎么读,但是学名不知道。

接着,我们去了第三个馆,去看企鹅啦~~

谁知,刚开始没看到企鹅,看到的是一幅大大的化石图,远古时期的鱼类,长着长长的尖牙。

因为是二层,旁边的暗色玻璃是天然滤镜,看外面海景,很静谧。

首先看到的是水母,透明晶亮的。

武汉新建的科技馆里也有,但是个头蛮小。这次见到的都好大只呢。

一飘一动的,好像会动的盘子。

还有两个连在一起的水母。

下面是3D场景区,会有工作人员发放3D眼镜,方便游客观看。

模拟的是远古时期的生物生长状态。

下图这只大鱼张开嘴巴的时候,太逼真了,现场的人们都大声的“啊”了。。。

就是介绍生物的发展形态,从在水里生长,逐渐变成两栖的,然后长出四肢,在陆地生长等。

这个场馆空中挂了一只很凶悍的鱼。

这个彩虹色,表示不同时期的名称。

之前浏览海生馆网站的时候,有看到这个,但是当时不理解是什么,只是觉得好看而已。

接着,我们遇到了一只很大很长蛮古老的鱼,真不敢相信它是活的。

还有和水草一起生长的鱼。

然后见到了可爱的海狮,或者是海豹。这个真分不清,反正很可爱啦。

看图。

上面那几张都是连拍的,它们游的速度太快了。

之后记得出个gif动图,肯定很好玩,还有海浪的gif动图,哈哈~~先写上,mark

嗖嗖嗖,游的可快了。

之后,我们看到巨大的水箱,身着潜水服,背着氧气瓶的饲养员在里面。

好像主持人在讲解喂食的活动,我们就没凑近看了。

水箱里有巨大的水草,估计有个十几二十米吧,最顶上还有太阳的折射光。

下图看起来不大,其实是在半空的斜坡上拍的,这个水箱有十几二十米高呢,下面黑压压的都是观众,水箱中的饲养员被鱼群们包围着,觉得鱼和人都蛮渺小,水草好大只啊。

铛铛铛铛,我们仨先进了纪念品店,发现了好多可爱的小玩意儿。

下图是装有海洋生物模型的小袋子,是“回”型的,用手握着,很容易滑走,掉到地上,蛮适合小朋友在浴缸里玩。

还有海洋生物的立体小模型。

还有很多很多款的钥匙链。

还有玩偶仔仔。

里莫的帽子,嘻嘻,当时在想要不要买这个,纠结了之后,还是没买,这么看,还是蛮可爱的嘛。

穿的是T-shirt文化衫,现场有蛮多款。

还有这种盒装的蛮小只的Q版仔仔。

下图还是我和豆豆很心水的,海豚宝宝~~

萌萌哒,里面填充的,好像是记忆绵那种,但是又比较细,蛮像小沙子。

还有明信片,但是感觉有些旧了,而且漫画风不是我很喜欢的,时间不多,我也没有仔细看,就是大概瞄一眼。

啊啊啊啊,这里要说下,我是很喜欢明信片的人,收集和珍藏了很多明信片,来台湾,我是打算买很多款的,但是被明信片的价格吓到了,一张40NT,相当于一张8元人民币,好贵的,后来有遇到便宜一些的,大概6张100NT,大多是台湾景点风光。

垦丁大街碰到的明信片,大多是一张30NT,但是没什么特色,图片质量不佳,而且店铺的明信片也就那么多张,没多大特色。当时就想着,我的这次台湾之行,也要挑选漂亮的,然后制作一套明信片。

明信片的邮票,一般纸质轻的,是6NT一张;木质重的,得买10~30NT一张的邮票贴。

哦吼,带帽子的海狮,好可爱啊~~

带有“姓”的文字的夜光钥匙链。

反正有很多款可爱的玩偶啦~~

这个贺卡也是我蛮喜欢的,但是想到我已经收集蛮多,又不舍得用。

那就拍张照片吧~~

然后发现我自己买的那款可爱的立体冰箱贴,貌似没拍照哎,那之后补啦~~

是豆豆最先发现,很可爱,而且不占地方,我们仨都买了,嘻嘻~~

从纪念品店出来,大水箱里的喂食活动结束,看到饲养员在艰难的一点一点清理水箱上的污渍,很辛苦!

左手拿着吸盘,吸在水箱表面,然后右手用卡片形状的物品一点点儿刮污渍,然后慢慢移动。

水箱里的压力肯定很大。

我觉得,下图,可美啦!

紧接着,我们跟着人群,去了极地区,这个区域好冷的啊。

我穿着裙子,豆豆是短裤,好冷啊。本来打算瞄一眼企鹅就撤的,没想到企鹅们很可爱啊,于是我们就呆了蛮长时间。

除了企鹅,还有其他动物。

这个区域的设置就蛮黑,大人要牵好小朋友的手,可以的话,最好带个小外套。

看到企鹅的那一瞬间,就觉得不冷啦,因为我们是跑到企鹅区的玻璃那儿的,太兴奋了!

企鹅也游的特别快,嗖嗖嗖。

水里有很多正在运动着的企鹅,岸上也有很多只企鹅,下图这只就在梳理毛发。

下图这两只企鹅,动作神同步啊。

下图企鹅好像在说“是谁啊?”

下图企鹅好像在说“瞅你咋地!”

黑暗区域,我实在是拍不好,下图有些是不不君拍的,有些是我拍的,找了一些相对清晰地给大家看看。

企鹅一个猛子向水里扎,嗖的一声,下图应该是不不君抓拍到的。

下图的企鹅好可爱啊,盯着我们看。

注意:它们的翅膀上都有个有颜色的小环,等会儿主持人会介绍,饲养员们就是通过这个小环分辨这些企鹅是哪只,具体吃了食物了没~~

还是蛮有趣的。

下图是另外一种生物,名字估计有用手机拍,暂时整理的都是相机里的照片。

这个就很安静,站在那儿不怎么动。

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主持人说企鹅喂食的活动开始,于是停留看了下。

先是身着厚厚羽绒服,戴着帽子的饲养员们上场。

接着主持人会介绍下海生馆里企鹅的种类,生活习性之类的,饲养员们会指一下。

最后就是饲养员们分组喂企鹅。

这个区域的最上面,还有个显示屏,显示主持人正在讲解的企鹅类型。

饲养员们开始喂食企鹅,有个人专门喂,另一个要做记录。

下图好像在说“吃了东西好开心啊”

下图又是动作神同步。

下图好像在说“爸比,我们去哪儿啊?”

离开企鹅区,我们又去看了眼鲨鱼,想说“好小只啊”,不过看介绍是蛮凶的。。。

下图是3D拍照区。

又可以逛礼品店了,啦啦啦啦~~

这里是更多更大的玩偶。

企鹅造型的摆件。

许愿瓶。

吼吼,觉得下图的三只企鹅太可爱啦,造型很逼真,最左边的是它们的妈妈,很大只,这附近蛮多人,我就拍小只的啦。

嘻嘻,好多小玩物,值得逛逛。

从室内出来,又是阳光灿烂。

看到土耳其冰淇淋店,店主会逗小朋友,制作好后,小朋友去拿,店主一闪一闪,小朋友抓不到,都快要急哭了,然后店主才给。

也是店家招揽顾客的手段吧,在大陆也有,嘻嘻~~

我们在这里逛了好久好久,问不不君之后去哪儿,然后距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有些早,我们就继续逛海生馆,还有个场馆没去,就是进大门的时候看到的那个鱼造型。

于是我们向那个方向移动。

遇到了儿童游玩区,造型很可爱!

阳光是继续灿烂。

鱼尾巴就在前面。

回头看,我们刚才所在的场馆那边,长这样。

下图的地点,也蛮适合拍人像。

吼吼,我们来到了鱼身体里啦~~~~

这个地点是有名字,我是拿手机拍的,之后补细节。

现在是在开“市内趣味运动会”,方便小朋友们来玩的时候,学而思吧。

地上有大大的鱼儿造型。

鲸奇运动会哦,对我们仨来说,蛮无聊,于是逛了一圈,我们就往回走了。

当然,盖章了。

我还买了一张明信片,是海生馆转有的,而且是最后一张了。

此次行程,我买了很多件最后一件的东西,不知道是真的是最后一件,还是商家的营销手段呢。

下图是停车场方向。

阳光真好,红色建筑物愈发耀眼。

碰上好天气,太阳慢慢下山,我们的影子越来越长,身材都好苗条啊,那垦丁得来一张。

好希望我真的这么瘦啊。

到此一游纪念照,那垦丁也是要拍的。

于是就麻烦不不君拍啦~~

一天之中,太阳出来和太阳下山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没一会儿,感觉天就要黑了的样子。

不不君说带我们去看海上夕阳,于是我们飞快的赶往停车场,飞快的赶往白沙湾海滩。

两旁的椰树在夕阳的照耀下,急速后退,太阳光星星点点的洒向我们。

海生馆,再见!

到了白沙滩海滩,一下车,就看到马路两旁全是车啊,估计大家所见略同,都是来玩水看夕阳的。

马路对面有栋正在建的房子,不知道之后这里会不会也有很多民宿,那么玩水、看夕阳、吃烧烤,再好好睡一觉,好舒服啊。

路两旁都是车。

随手拍了张花的照片。

走了一会儿,到了沙滩,沙子很细。

低头拍了一张,夕阳的红光,再加上相机设置我不太会调,感觉不美好,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这一刻还有拖鞋,下一刻,我们就光脚丫子跑开了,哈哈。

这是我第一回在海滩上踏浪,怎么说呢,蛮特别吧。

刚开始的时候,很害怕海水过来,不停的后退,不想把脚丫打湿。

后来一不小心打湿了之后,觉得也挺好玩的啊,就勇敢的往前走了。

海浪退下的时候,我们往前,海浪又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往后一些些。

海浪拍打着小腿部分,激起阵阵浪花,然后海浪退后的时候,觉得脚底的沙也随着海浪退去而变少,于是要用力的向下踩。

即使原来把脚丫埋在沙子里,等海浪过来有退后,你会发现脚丫又露出来了。

大海的力量还蛮大。

太阳慢慢落下去,会感到海浪的回去又过来变得更凶猛,本来很温和的只是到脚踝和小腿,后来猛地一下怎么拍到膝盖了,然后很多人不约而同的“啊”了一声,然后哈哈大笑,继续去追浪花了。

天色越来越晚,很多人拍了美照就离开了。

沙滩上聚集了好多人。

海上日落,好美!

哈哈,拿不不君练手,拍剪影照片,我觉得很棒!

下图这张,很伟岸!

我们还有跳跃照哦~~

最后一抹红霞消失,天色就变得黑压压了。

我们上岸,回到休憩区,本来不不君说让我们把腿上沙子晾干,然后他车上有纯净水,我们再冲干净。

哈哈,我和豆豆两个女汉子啊,把沙子晾干,然后拿手一搓,沙子就掉了啊。

我们俩还说“那水是可以喝的啊,干嘛要浪费”~~

嘻嘻,其实觉得能和不拘小节的人儿一起,很自在呢。

出来旅行本来就是放松,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体味不一样的生活。

空气质量很棒!我们还看到了月牙儿~

下面都是随手拍的,热闹的垦丁大街。

虽然才呆了一天,可是我大概有了一些方向感。

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我们跟随不不君来吃户外自助餐,还有马来西亚的歌手在唱歌。

超级棒呢!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也会民宿了。

明天早上4点半就要集合出发,要去看日出呢,而且是海上日出哦~~

台湾在东部,太阳蛮早就出来了,大约5点零几分,所以我们要早起、早起、早起!

充实的一天结束啦。

叁 @垦丁

成功起床!没想到呢!

昨天回来蛮晚,今早又要起来很早,我和豆豆都很担心起不来。

定了几个闹铃,然后起床收拾,外面黑压压的。

——“你见过凌晨4点半的垦丁吗?”

——“我们见过!”

白天繁华热闹的这条路,此刻很寂静,只有路灯在说着悄悄话。

空中的云黑压压的,远远的一条线貌似有红光,太阳快出来了。

匆匆忙出来,去7-11便利店买了点儿早餐,然后我们赶往龙磐草原,看海上日出。

不不君一路快速开车,我们还是蛮快就到了。

一下车,哇塞,这空中的云让我震撼。好似在飞舞。

风大的要命,不停的追,本来打算戴头上的遮阳帽,就一直放在手上,担心被风吹走。

原本以为只有我们几个人呢,没想到路边已经停了好多车,原来大家都是起来这么早啊。

龙磐草原,我们来啦!

我很好奇下图中的圆球,还给不不君说,我们等下去那里看看。

后来不不君回答说,那是军事管理区。。。。额,那我还是这么远远看看就好啦。

风超级大,天色也比较暗,下图是我们走进去的时候拍的。

图像都是糊的,我的眼睛看到的也是这么模糊的。

眼睛只能眯着,风太大了。而且路上不平,有很多坑坑,只能小心翼翼的走。

当时很想穿件外套什么的,风中的清晨还是有些冷呢。

可谁知,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后,阳光普照,就顺便好热好热了。。。。

哇哇哇哇,越往里走,整个人就很兴奋!

太激动了!可以看到海上日出了,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蹦”出来啦!

远远的看到有很多人在那边,我们就飞奔过去啦。

走近一看,哇塞,旁边有个剧组在拍戏呢,看样子,蛮想台湾本土或者香港的剧组。感叹一句,演员们蛮辛苦的。

还有两三家无人机在头上盘旋,大家都在等待海上日出。

不不君说我们很幸运,今天天气还不错,能看到海上日出。

而且,他还说,这是他第一次完整的看到海上日出,哈哈哈,我们是很幸运了。

他之前有次来看日出,整个龙磐草原,密密麻麻、人山人海的,全是人,然后那次他们还没看到太阳。

所以,这次,很顺利!

所以说,是很赞的行程啦~~

下面就跟着我的镜头,看太阳一点一点儿爬上来吧~~

远远处有山,所以从海中“蹦”出来是看不到啦~~

刚开始的时候,云层还是蛮厚的。

太阳爬上来,把周边的云层晕染的好美!好像镶了金边一样。

那太阳光很迷人,不刺眼。

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都是希望。

爬出来的太阳被中间的云层挡住,周边有人说“再等下,太阳会再出来的”。

于是我们也继续等到。

拍到下图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海上日出好美啊!

朝阳晕染了云彩,大自然的美太让人惊呆了!

恰好有一艘船在朝阳中行驶。

紧接着,太阳又跳出来了,云层慢慢变薄,慢慢退去。

嗨,今天的太阳,你好啊!

下图,竟然也拍出了“丁达尔效应”的感觉,给自己点赞,嘻嘻~~

哈哈,来张手缝太阳光。

有些后悔去台湾之前剪手指甲了,主要想着要去10天呢,指甲也会长长,不好打理。

然后剪短之后,这么好丑啊。。。。

嘻嘻,太阳出来之后,视界变得更加开阔。

风真的很大,不信?看下图中的裙子~~

嘻嘻,人好美啊!

看另一个方向,旁边就是太平洋,风实在是太大了,海可真迷人,好美!

大风吹动着海水,激起大片的浪花,这么远都能看的这么清楚。

真真的,风好大!

神秘的太平洋。

对太平洋的理解,也只局限于地理教科书中,它是四大洋中最大的海洋,在中国的东部,在美国的西部。

好神奇,我就这么在太平洋旁边啦~

太阳出来,大家慢慢都散了。

无人机收起来了,剧组的人也撤了。

逆光美图来一张~

怎么说呢,看起来不多高,其实很高很高,而且是垂直的直接下去,意思是很陡峭。

下图我很喜欢,看起来很像去了大的地质公园,太阳的逆光也很美!

对,乌漆墨黑的刚才,我们走的就是这种崎岖的路。

所以,打算来这边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哦~

看,剧组的人们,觉得这剪影拍的还不错,嘻嘻。

朝阳下拉长的影子,也要来一张,耶~!

刚才乌漆墨黑走的,就是下图这种路,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过去的。

这也太坑坑洼洼了。

哈哈,他们俩停在这儿玩“抓怪”的游戏,不不君说,海边有很多很特别的怪,级别还很高。

豆豆这两天收获了很多之前没找到的怪。

今天的行程,我们一天都在海边,于是乎,遇到很多怪。

呐,着重介绍的“菠萝树”要登场啦~~嘻嘻。

就是下图的样子。

这么远远的看,还能看到台风的肆虐,植物的枝干裸露在外面,枝叶不多。

近距离看,枝叶边缘有倒刺,很像菠萝的叶子。

于是被我称作“菠萝树”了。

风很大,吹着枝叶左右摇摆。

继续抓怪的两个人~

朝阳照在龙磐草原低矮的草丛上,泛起朦胧的光,挺美的~

下图是龙磐草原的指示牌,会有垦丁地区的日出时刻表。

我们当天的太阳是5点07升起来的,这个表,还是比较准确的。

只要天气好,云层不多,太阳就照常升起。

偶遇“一条龙”造型的云,刚好那个军事区的“圆球”就在龙嘴巴的地方,挺好玩。

还遇到这种大叶子植物。

路边的一排电动车,全是少年。

觉得这么一帮子人一起出去玩,也很有意义。

接着我们去往佳乐水风景区。

听不不君说,那是和“野柳地质公园”差不多的地方,受到海风和海水的侵蚀,海边的沙石会呈现出不同的造型。

龙磐草原距离佳乐水有些距离,右手边就是超级广阔的太平洋~

垦丁是蓝色的,名副其实。

住民家门前的装饰也都是蓝色的。

图中还偶遇

以上更新于2016年12月10日。

肆 @垦丁-花莲

以上更新于2016年12月15日。

伍 @花莲

陆 @瑞芳小火车一日游

柒 @台北 北投

捌 @台北 故宫、象山

玖 @台北 国父纪念馆、淡水

拾 @台北Goodbye

后记

断断续续的修图和写文字,原本打算三个星期结束,现在才写到了第三天。

拍了2000多张图,很像把此次行程与大家分享,那就慢慢来吧。

修图过程中,好像把行程又过了一遍,好怀念!

以上记于2016年12月15日。

2016-11-18 09:0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8 09:5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1-18 09:05:25 的回复:

回复ysyyu:么么哒,谢谢你!台湾真的很棒!台北也很棒!我很喜欢 就是时间不足 想去的很多地方都没去 期待下次去~

2016-11-18 10:08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11-18 09:50:2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iulibin:嗯嗯 好滴呢 这才回来没几天 昨天才挖的坑,慢慢填 嘻嘻 谢谢你的关注~

2016-11-18 10:08

2016-11-19 12:23

期待后续...先顶一个!

2016-11-20 23:10

引用 Jasam 发表于 2016-11-19 12:23:26 的回复:

回复Jasam:谢谢支持!最近3周完成~

2016-11-21 09:4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20 23:10:53 的回复:

期待后续...先顶一个!

回复KS旅行家:哇塞 谢谢哎!~ 最近3周完成

2016-11-21 09: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1 09:53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11-21 09:53:49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没有没有 我也一般般的 没怎么写过游记 但是很想认真把这篇游记写完 因为,真的很棒!想和更多人分享~

2016-11-21 10:37

把相机和手机里的照片仔细整理,重新回味台湾之旅,好特别,好想好想······藤藤记于2016年11月22日。

2016-11-22 22:01

藤藤写的好详细,收藏了慢慢看。我清楚的是台北的捷运不可以喝水也不可以嚼口香糖的。

2016-12-01 21:39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1 21:39:53 的回复:

回复至尊灑脫王:么么哒,谢谢你,嘻嘻~~一直想要去台湾的,现在实现了,而且我很满意,所以我会好好写完的。

2016-12-02 20:03

回复至尊灑脫王:PS:在台北捷运,我好乖的,没吃东西没喝水,也没有坐座位,虽然我是蛮累的了。因为旁边有日本游客旅行团,他们年纪那么大,都没有坐,我就不好意思了,嘻嘻。环境是会影响人的。

2016-12-02 20:22

嗯呐,这几天一直在默默修图,今天把海生馆的一些上传了。太怀念了!好想再去啊~~~~~文字内容之后再填坑,谢谢大家的关注。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去点个“顶”呗~~写于2016年12月2日。

2016-12-02 20:24

引用 藤藤想要去台湾 发表于 2016-12-02 20:22:46 的回复:

回复藤藤想要去台湾:藤藤,给你100个赞啦

2016-12-02 20:26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2 20:26:08 的回复:

藤藤,给你100个赞啦

回复至尊灑脫王:嘿嘿 谢谢啦~~么么哒

2016-12-03 16:05

藤藤,你了解大二的学生要到台湾的签证怎么办的流程吗?请教啦

2016-12-03 16:19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3 16:19:45 的回复:

藤藤,你了解大二的学生要到台湾的签证怎么办的流程吗?请教啦

回复至尊灑脫王:我私信回复你了哈,注意查看~~不过我蚂蜂窝登录的少,你如果有新浪微博的话,也可以微博@藤藤想要去台湾私信我,我每天都登陆微博的~

2016-12-03 17:29

藤藤,谢谢你的热心,再来台北时留言给我,我请你吃道地的廖家牛肉面。

2016-12-05 12:34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5 12:34:01 的回复:

回复至尊灑脫王:哈哈 可以呢 还会再去滴 嘻嘻 不过可能是之后了~~

2016-12-05 14:04

引用 藤藤想要去台湾 发表于 2016-12-05 14:04:42 的回复:

哈哈 可以呢 还会再去滴 嘻嘻 不过可能是之后了~~

回复藤藤想要去台湾:没关系的,来的时候留言就好

2016-12-05 14:06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5 14:06:22 的回复:

没关系的,来的时候留言就好

回复至尊灑脫王:嗯嗯 么么哒 你刚好在啊~~嘻嘻 我在填充文字 晚上再修图片~

2016-12-05 14:07

没关系的,来的时候留言就好

回复至尊灑脫王:我只有在用马蜂窝,没有有

2016-12-05 14:11

我没有用新浪微博

2016-12-05 14:13

引用 至尊灑脫王 发表于 2016-12-05 14:13:38 的回复:

回复至尊灑脫王:嗯嗯啊 没事滴 那我们就在蚂蜂窝交流就可以啊~~嘻嘻

2016-12-06 13:47

引用 藤藤想要去台湾 发表于 2016-12-06 13:47:00 的回复:

嗯嗯啊 没事滴 那我们就在蚂蜂窝交流就可以啊~~嘻嘻

回复藤藤想要去台湾:欧啦!谢谢啦

2016-12-06 13:55

哈哈哈~~~等着楼主放图呢

2016-12-07 14: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7 14:11: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关注 暂时只写到第二天的内容 图,真的很多~~我尽快发,哈哈~~

2016-12-07 14:46

引用 藤藤想要去台湾 发表于 2016-12-07 14:46:21 的回复:

回复藤藤想要去台湾:嗯嗯~~~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