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行摄丽江大理

Sylvia (深圳) LV.11
2016-11-17 21:03 687/6
  • 出发时间/2016-11-08

过去一年里,与司考斗争着,考完试趁着等成绩的空隙,约了几个朋友,踏上了我们的丽江大理行摄之旅。

团队介绍

先来对我们四个做个自我介绍,我们四个人中两个男生来自珠海,一个女生来自深圳,一个女生来自广州,都是90后。

我们的队长,负责摄影

我们的助理,负责拿东西哈哈

我,负责部分摄影兼麻豆

我们的野模,负责美

人数:4
出发地:深圳广州
目的点:丽江大理
总花费:大约3000元一人(其中机票来回1300元)

行程:
DAY1:丽江古城
DAY2:玉龙雪山
DAY3:泸沽湖
DAY4:泸沽湖丽江古城
DAY5:大理古城、喜洲
DAY6:挖色、双廊

住宿信息:
丽江大研古城春暖花开客栈(住了3晚)
丽江泸沽湖戈瓦花时间观景客栈
大理菜菜家海景客栈洱海店

装备信息

相机装备:(我们共有四部相机)
佳能600D+55m-250mm
宝丽来 420 撕拉片 底片黑白的是FUJI 富士相纸FP3000B
胶片 奥林巴斯 OM-1
微单 索尼a6000

穿着信息:
11月的丽江大理昼夜温差很大,所到之处泸沽湖最冷,其次是丽江大理
我通常的着装是早晚一件长袖或针织毛衣加薄外套,里面有背心打底,白天可以脱掉薄外套,在泸沽湖早晚需要穿羽绒,蛮冷的。
云南旅行很多人会淘宝各种民族服饰,淘宝也是一大堆专门打着丽江字眼的服饰,那么就很容易撞衫,其实旅行并不需要专门买民族服饰,毕竟不实用,建议要买的话买民族风配饰,比如披肩、项链、手链、耳环等。
冬天旅拍建议女生多准备几条围巾、几顶帽子更实用,这样衣服带的相对少些,又不用担心每天的照片都是同样的着装。
首先必备红色围巾!!!拍照利器!!!
其次云南这类地方比较文艺,所以建议准备各种颜色的贝雷帽、画家帽,根据当天衣服颜色搭配帽子,红色帽子也是百搭的。
就我个人而言,这次旅行只带了2顶画家帽,酒红与宝蓝色,3条围巾,分别是红色、渐变蓝(渐变蓝与湖海非常搭)还有民族风的白色,另有一民族风厚披肩。
其他衣物准备些平日的基本款长裙就可以了,只要你不是穿的不是时尚大片风、运动休闲风基本没什么问题。
另外云南天气虽然干燥,但衣物晾晒还是不容易干,要带好充足的换洗衣物。

携带物品TIPS:
1- 保湿很重要!!!云南天气非常干燥,带上润肤露、润唇膏、补水面膜,极润的也没关系,云南适用。
2- 防晒很重要!!!高海拔的丽江大理紫外线超强,带上防晒霜,还有帽子、墨镜等防晒用品尽可能带上!
3- 口罩与手套。干燥对于鼻炎患者来说很痛苦,我的鼻子在最后两天都脱皮了,记得时刻带着口罩防风,骑小绵羊时更是需要口罩与手套,不然分分钟被吹干或冷死。

店铺信息

店铺信息:院子口

店铺信息:老奶奶烤乳扇
人均消费:10+

DAY 1

我们四个人两个从深圳出发,两个从广州出发,约在古城的客栈见面。
早上9点多的飞机,到了之后客栈的司机来接,到达客栈大概12点多。
由于下雨我们就没有外出,选择了在古城闲逛。
下雨的古城人烟稀少,我们放下行李后便去吃饭。
进入古城需要收80元古维费,晚上则不用。

店铺信息:阿妈意纳西小吃院
人均消费:20+

我们点的菜不多,想着待会见到其他家店继续吃,没想到分量很足,我们都吃的挺饱。
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可选择,我们是单点的,价格便宜,人均20+。
鸡豆凉粉是一道凉菜,原料是鸡豆,粉呈灰白色,爽口,粉易断,微酸,味道较淡。
水性杨花几乎是丽江每家店都有的菜,爽脆,味道不错。
荞饼口感类似发糕,但是没有发糕那么干,松软可口,分量多,建议人多才点。
瓦片小炒肉,肉炒好盛在瓦片上,分量足,味道中规中矩。
米灌肠,个人喜欢糯米口感的食物,所以最喜欢这道菜,口感软糯,有嚼劲。

下午就在古城逛逛拍拍。
平时出行都是拿着相机负责拍照的,这次出行总算可以歇歇,专心逛街看风景了。
下面是其中一些照片。

上图摄于路边的丝巾店

上图摄于阿妈意小吃院。

上图摄于东巴许愿风铃

上图摄于雨中的酒吧街

丽江古城没有规矩的道路网,风格独特,流水穿过整座古城,滋养家家户户,地上的石路经过岁月的磨蚀、路人的踩踏变的光滑。

逛着拍着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穿过大街小巷找到了这家店
店铺信息: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店
人均消费:40+

我们要了一份中锅,土鸡混腊排骨,火锅中其实有不少蔬菜了,所以可以不用点太多蔬菜,建议4个人左右的可以点小锅,另外点一份腊排骨更好,原配的腊排骨分量蛮少的。
火锅端上来,我们先喝了一碗汤,很鲜甜,正是这喝汤的举动暴露了我们广东人的身份,老板娘说你们广东人都喜欢先喝汤。
茶水是薄荷菊花茶,清清凉凉的,个人不喜欢薄荷味,所以不大喜欢。
我们点了玉米、菌、娃娃菜等,分量蛮多的。
腊排骨是丽江特色菜,排骨经过腌制晾晒而成,蛮入味,吃的也习惯。
土鸡皮是黑色的,肉是白色,味道和平时吃的鸡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酱料,里面有很多配料,腐乳、辣酱、香菜等,自己加点汤汁搅拌,好吃。
如果团购会更优惠,总体挺满意。

晚上回到客栈。
我们住的春暖花开客栈距离北门挺近,客栈较小,那几天我们几乎包场,住在一楼,打开房门就是庭院,桌子上放着烧水壶、茶、茶具等供我们使用,我们当晚便买了水果坐在庭院喝茶聊天,像在自己家中一样,很是惬意。
由于我忘记拍下客栈照片,在此使用几张网络图片。

上图是院子,晚上开了灯很有格调,非常美。
客栈里还有几只雪纳瑞和英短,白天可以去调戏它们。

这是庭院的桌子,左边的两间房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有种睡客厅的感觉。

这是我们女生住的房间。

这是男生住的房间。

客栈优缺点:
优点:性价比高,交通方便,距离北门近,住宿舒适,有电热毯、加湿器,有庭院,客栈老板娘态度好。
缺点:房间隔音差,灯光昏暗,洗手间没有玻璃隔挡。

上图是我们的摆拍,从院子各个地方取来可以用的摆件,然后拍照,你能想象那块民族风的桌布其实是块坐垫吗。

夜深的院子充满了我们的吵闹声。

今天拍的一张黑白,拿出来摆拍一下。

DAY 2

多么幸运,第二天开始天晴了。

早餐吃的是米线
店铺信息:勺子米线
人均消费:20+

土鸡米线,米粉细滑,味道还不错,但并不惊艳。
炸菌子,炸过的菌子很香脆。
鸡蛋牛奶醪糟,没有酒味,里面有果仁,香香甜甜。

第二天订了玉龙雪山11点的包车。
这种包车就只管来回接送,11点出发,下午5点半集中回古城。
集合的地点距离古城有点远,在华联超市停车场,大家记得预留多些时间走过去,需要大概20分钟。
我们早上吃了早餐后顾着拍照没有预留好时间,导致需要一路小跑到停车场。
很快就到雪山了,门票是130元一人,大索道(登顶)200元一人,小索道55元一人,另加20元环保车费,我们其实失策了,没有问清楚小索道云杉坪有没有雪就买了小索道的票,结果11月的云杉坪是没有雪的,我们只是远观雪山。到了云杉坪,因为在修栈道,所以不能步行入内,必须买20元的电瓶车票入内,这点略坑。
云杉坪人很少,尤其是旅行团走后我们几乎包场了,云杉坪的小树林是绝佳的摄影宝地,推荐在里面拍照。

下面是雪山景

在云杉坪hea到下午3点多我们便下山去蓝月谷

由于走错坐车的地方,我们又要赶车了,买了的氧气瓶在山上没用上,结果用在了跑步上,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四个人一路小跑的体验大概会让我们一辈子都记住吧,虽然辛苦,但是回想起这段可笑的经历也是蛮有趣的,好在赶上车了。
注意环保车上下车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啊!!!

晚上回到古城外围,吃黑山羊锅
店铺信息:丽江有一锅黑山羊土鸡火锅

这家店是此次行程个人最喜欢的店
在经历了雪山奔跑体力虚脱的情况下吃上一煲真的是满血复活啊!
团购了一份套餐
黑山羊煲 清汤锅底 分量超级足 怎么吃都吃不完 羊肉鲜嫩 没有膻味 锅底的萝卜浸过汁水后更鲜甜了
五花肉和羊蹄放在边上烤 肉片在烤盘上吱吱作响 香气袭人 肉质肥瘦适中 好吃
丽江粑粑 烤饼 也是要烤过再吃 烤完外脆里软 作为主食还不错
蔬菜可以自己选择 另外还有果汁等
蘸料浇上一些汤汁十分好吃
一份套餐四个人吃都超饱 服务也是很好

DAY 3

今天出发去泸沽湖,订了6点半的包车。
古城里有一些店铺很早就开门有早餐了,所以不用担心没早餐吃。
耗时大概是5小时,中途会停两次去休息,公厕非常简陋而且脏,能少去就少去吧。
在上山的一段路我的耳朵很痛,前两晚已经几乎没睡着,第三天一大早还要折磨我没得睡,简直太痛苦。
早餐去泸沽湖的路上挺冷的,需要带多件衣服防寒。

泸沽湖门票为100元一人。
泸沽湖的包车都是车队的,到达泸沽湖门口,几辆包车的人会聚在一起听一个司机(导游)介绍项目,也就是晚上的篝火晚会,这个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参加,于是整车人都没有报名,这时司机就不高兴了,原本答应我们第二天上午环湖,下午离开也不答应了,说要第二天一早就离开,后来协商后400元包车环湖,车里6人平分。
到达客栈整理好仪容仪表我们就去客栈老板推荐的店铺用餐。

由于是淡季,泸沽湖游客不多,街道也十分安静。

店铺信息:馋嘴馆
人均消费:30+

路上遇到当地的老奶奶,合影一张。

这是一家川菜馆,这条路上的餐厅基本都是外地人开的。
树皮炒蛋,树皮其实是一种野菜,炒的很香。
纳西炒饭,口感层次丰富,在炒饭中算是好吃的。
纳西烤肉,满满一盘烤肉,很香花椒味,微辣,略咸,包着生菜吃没那么腻。
饵块鸡,饵块是云南特色,原料是大米,炸过外脆内糯,好吃。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租了两台小绵羊前往里格。

小绵羊如图所示。
骑行路上略冷且大风,记得带上口罩和手套,穿多件衣服。

去里格坐猪槽船的路是在这个路口走下坡路。

路上会经过情人滩,很多游客在此拍照,拍照收费五元一人,其实5点过后来这里拍照一个人也没有,也不收费。

如果想坐猪槽船,不要在大洛水和情人滩坐,前面两个地方游船全程有一个小时以上,但是收费分别是50元和80元一人,在里格坐猪槽船只需10元一人(可讲价),大概有十几分钟,足矣。

里格住宿相对大洛水会贵一些,但景色是真的非常美。

夕阳下的里格笼罩上一层淡淡的金色,温暖而明媚。

没有风,云层倒映在湖中,像静止的画面。

沿途风景很美,但也要注意安全,山路很弯,貌似我们去那天有人出了意外。

在太阳下山前,我们回到了大洛水,继续开启拍照模式。

晚上的泸沽湖非常冷,我们回客栈换了厚衣服后便去觅食了。

店铺信息:湖之韵腊排骨野生菌火锅
人均消费:40+

这家店比较偏僻,不开在主路,跟着导航走能找到。
与主路上的店不同,他家一个人也没有,也让我们犹豫到底要不要进去。
店铺简陋,有点乡下的感觉,本地人夫妇开的店。
在大众点评团购了套餐,另外点了些菜。
湖鱼火锅,鱼是现杀的,鱼汤非常鲜甜,一点腥味都没有,朋友们也大赞。
树皮炒蛋,他家的树皮很多,蛋薄薄一层包裹着树皮,也好吃。
腊肉炒菌,菌鲜嫩爽口,腊肉的油脂渗透入菌中,让菌有淡淡的油脂香味,花椒和干辣椒则中和了油腻感。

吃完饭路过一家清吧
店铺信息:萨满21g音乐Bar
人均消费:40+

我们点的是热啤酒,店员提醒我们可能会喝不习惯,我们还是决定试试。
热啤酒里加了枸杞、菊花、玫瑰花、柠檬、姜、蜂蜜等材料,第一口喝觉得味道怪怪的,喝着喝着竟觉得蛮好喝。
酒吧人不少,里面较闷,空气不流通。
玩了一会游戏听了一会歌后我们便离开了。

这晚住的客栈我又没拍照,继续用网络图片。

住的是一楼特价间
优点:性价比高,空间宽敞,有电热毯,安静,店员态度友好
缺点:洗手间没有暖灯,水易冷

DAY 4

今天包车环湖游,约了7点,其实7点天才刚亮,路上没什么景色,迟半小时应该会好些。
泸沽湖很少早餐店开门,我们打包了小笼包,干巴巴不好吃。

早晨的里格,太阳被云层遮挡,雾气弥漫,如仙境般。

路边的野花

到了云南四川的边界,在此合影一张。

路上遇到捕鱼船

路边摊的土豆饼,很好吃,推荐。
黑色的好吃,加辣椒更好吃。

一些路上的风景

在走婚桥用拍立得拍的照片

环湖用了一上午,中午吃完午餐后便坐包车回丽江古城,耗时4个多小时。
回到古城经过一家之前收藏过的咖啡馆,少女心泛滥的两个女生迫不及待进去参观,并决定今晚在这里给两个同一天生日的朋友过生日。

店铺信息:时光花园多肉植物咖啡馆
人均消费:30+

这家咖啡馆由歌手乔小刀设计,古城内的另一家店“消失的光年餐吧”则是其为妻子设计的。
它除了是咖啡馆还提供住宿,我们上楼参观了其中一间房间,设计复古,露台可以俯瞰古城,远观玉龙雪山,还配置了望远镜。
咖啡馆室外区域有多肉植物房、小木马、秋千等,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中,与熙熙攘攘的古城相比,这里的静谧似乎让人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室内区域,每个角落都布满精致的复古装饰,老式电话、电视机、书籍等与格子桌布、花朵的色彩和谐相容,地板的花砖、暖调的灯光都是能让人感受到细节的生动之处。

回到客栈放下行李,出门觅食,今晚我们主要吃小吃。

店铺信息:饵块食光
人均消费:20+

这家店算是家网红店,在大众点评人气很高。
他家店铺面积很小,装修简约舒适,产品也很少。
点了经典的猪肉饵块(咸)、玫瑰饵块(甜)、白松露红心薯片,分量少,价格相对较贵。
小吃味道中规中矩,算是尝鲜吧,白松露有股汽油的味道。
店员非常热情,服务态度很好,一直给我们介绍产品,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小吃,我们觉得薯片咸味不均,她二话不说就给我们重新炸了一份打包带走。

接着我们去了附近的“二哥的土鸡米线”,味道并不惊艳,在“清秀疯”打包了炒酸奶,推荐蓝莓味,照片就不上传了。

在时光花园订好了一磅的奶油戚风水果蛋糕,店家还在蛋糕上插上了绣球花做装饰。

蛋糕用的是动物性奶油,甜而不腻,但是蛋糕的抹面不够美观。

不是我生日呀,只是做个样子。

合影一张

在咖啡馆包场玩了一会游戏后便回客栈了。

1-江措鱼庄
吃三文鱼火锅的店

2-田德能咖啡
讲述田德能生平事迹及中国咖啡发展历史为主题的咖啡馆

3-小锅巴纳西美食
纳西族特色菜

DAY 5

今天出发大理,订了包车,也是天还没亮就去坐车,车很快就到了火车站。
丽江大理的硬座大概是2小时。
到了大理我们就和包车师傅约好直接开始环湖玩。
大理玩强烈推荐包车出行,350元一车一天,师傅人很好,刚开始联系的包车比较小,我们坐的很挤,师傅就联系了他的兄弟,给我们换了一部宽敞的车。师傅会带我们去有意思的景点,也会给我们一路介绍,我们提出想去什么地方他就带我们去。进入古城他担心我们迷路还主动提出带我们走。午餐也会推荐我们吃当地的特色菜,而他自己则在其他地方用餐等我们。喜欢拍照的我们总是会在一个景点拍照逗留很久,他也只是在旁边默默等着,不会催我们。晚上我们的一个朋友要先离开,他也送他到火车站。一整天下来陪了我们差不多12个钟。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初入大理,就带给我们与丽江很不一样的感受,青瓦白墙、粉墙画壁是大理建筑的特色,沿路可以看到成片的白色房子,规规整整,干净而明亮,人流量相对丽江也少些,这里的时间好像慢下来了,让一直匆匆赶路的我们也想放慢脚步,融入其中。

师傅先带我们去了洱海月公园,其实这个公园我们觉得有点无聊,就是一般的市民公园,觉得可以跳过这个景点。

第二站是大理古城,这里不用收古维费,地方很大,我们就一直沿着复兴路走。

为了和593号对比,我们试了试路上的杨记乳扇。
乳扇是用酸奶和牛奶做成的,奶白色,片状,在烤炉上烤过后在抹上一层玫瑰酱,卷起来。
杨记的乳扇比593号的分量少些,吃不惯的人可能会觉得有一股奇怪的酸味,但是593号不会。

店铺信息:现烤大理乳扇地摊(593号)
人均消费:5+

593号是一个阿姨开的,门口放着一块招牌,找到她会带我们进入旁边的一个小房子,在里面现烤。
乳扇奶香味浓,刷上一层甜甜的玫瑰酱,特别好吃。
她家的玫瑰酱可以单卖,25元一大瓶,比其他地方都便宜很多,我们买了几瓶。
如果以后还想买可以快递。

路边摊的包浆豆腐,放了葱和薄荷叶一起煎,表面撒上辣椒粉,煎过后的豆腐外脆里嫩,很好吃。

古城里还有一家老式电影院博物馆可供参观。

1-大理床单厂创意园
位于苍坪街,里面有摄影博物馆,推荐文青去,附近也有不少评价不错的食肆

2- 秋日便当
日式便当,深夜食堂,挺想去的一家店

去了习大大到过的村子后便出发到我心心念念的喜洲~

路上遇到乡绅记的喜洲破酥粑粑,买了一个咸味的尝鲜,觉得味道一般,就是普通烧饼的味道,不够香脆。

午餐师傅推荐我们吃花
店铺信息:院子口

银鱼煎蛋 正是季节 煎的很香脆
炝炒杜鹃花 加了豆米 豆米粉粉的 杜鹃花口感爽脆
石榴花炒肉 石榴花的口感也是爽脆的
海菜芋头汤 海菜的口感和水性杨花有点相像 芋头粉糯 但是太少
路边摊的抓抓粉 算是凉拌粉 微酸微辣 容易夹断

喜洲这个小镇在近年也逐渐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但与古城不同,它没有古城的喧嚣,而是保留着一份淳朴,典雅而古老,小巷子里游人稀少,恬静舒适,过去茶马古道的繁华景象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市集上的商户不急不忙的打点生意,早早关门休息,师傅给我们介绍的一家卖了30几年的牛奶冰棍店也早已关门休息,若是要逛市集,记得趁早。

喜洲的扎染工艺闻名,路上会见到许多扎染工艺店,但现在纯手工扎染已经很少了,多是机器扎染。

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在喜洲呆的时间不长,很多地方没有来得及逛,附近的海舌公园也没去成,很可惜,下一次来大理,一定要在喜洲住上一晚,细细品味这个小镇。

喜洲附近,环海西路旁有一家叫“樵歌专业合作社”的咖啡馆兼客栈,绿皮巴士是店主在二手市场淘回来的,以前可以爬上车顶拍照,由于屋顶被人踩坏了,现在不允许爬上车顶拍照了,好可惜。这里如果不消费要拍照的话是要收80元的,饮品大多20元+,味道中规中矩,大家都是奔着巴士来拍照的。

我们去的时间也不大好,太阳几乎落山了,想去的朋友要早点去哦。

接着师傅带我们去体验喜洲扎染工艺。

店铺信息:段立东扎染坊
人均消费:50

这家店的白族婆婆做了50几年扎染,一家人就生活在这里,用天然的板蓝根作为原料染布,染出来的布没有化学原料的刺鼻味,而是有一种植物的天然的味道。

婆婆手脚麻利,很耐心的教导我们。

手拿一块已画有图案的布,用针线缝扎,称为扎花,扎好后用清水浸泡后放入染缸浸染,再用清水洗涤后拆线,晾干便可成品。做出来的成品都惊艳到我们了,普普通通的图案经过加工后竟会呈现如此美丽的纹路,这匹布带回家好好珍藏。

学完扎染天已黑,师傅送我们到客栈所在地-挖色,而与我们同行的一个朋友也要提前离开了。

住的客栈打开窗子就是海
优点:海景房,位置宽敞,装修精致,有暖灯
缺点:马路旁,隔音差(不过夜深后就没有车经过了)

这张照片拍模糊了
客栈里有一只古牧,毛茸茸,超可爱,名字叫闹闹,已经四岁了,我摸它的头,它会和我握手,可是一说要合影它就跑了。

1-阿波小厨
评分高的餐饮,喜洲特色菜

2-陌上生态厨房
文艺古朴的老房子,网红店

DAY 6

今天早上总算不用在天亮前赶路了,住在挖色的朋友推荐到附近的挖色镇集市去逛逛。

这张是在客栈门口拍的,在双廊编了头发。

旅行中逛逛当地的集市也是挺不错的体验,清晨的挖色集市熙熙攘攘,很是热闹,穿着白族传统服饰的妇女在为寺庙开光仪式伴舞,早餐摊、蔬菜摊人们络绎不绝,这里没有千篇一律的纪念品,没有虎视眈眈盯着我们钱包的商家,可以慢慢逛,感受当地生活。

早晨的集市有很多卖早餐的小摊,各种特色美食可供选择。
上图为虾饼,因为要加热重新放入锅中翻炸,所以略油腻,相比觉得北海的虾饼更好吃。
还有各种鱼干,拌上辣椒粉,香脆可口。

这是烧饵块,薄饼状的饵块里面包上油条、酸菜、豆芽、土豆丝、酱料,包成卷,饵块软软糯糯,觉得蛮好吃的,还想再来一个。

豌豆粉,有不同形状的豌豆粉,条状、块状等,我们各要了一些,加入豆腐乳、老陈醋,撒上花生粉、辣椒粉、葱花等调料,拌匀,微酸微辣,清凉,可以尝个鲜。
有的摊位还卖稀豆粉,就是把豌豆打磨成粉加水调成糊状,看起来很腻,所以我们就没有试了。

鸡蛋饼,里面包着土豆丝,微辣,味道不错。

逛完集市我们每人租了一辆哈雷机车,之前没有骑过这种车,好在很容易上手,上手之后我就开启了飙车模式。路上的人看到这种车似乎比较惊奇,有坐着车探出头看的,还有叫我载上他一程的。

双廊环湖公路段非常美,车和人都很少,中午的阳光非常刺眼,墨镜、口罩、手套是必备的,回来后还是发现黑了一圈。

小普陀与双廊是反方向,在小普陀可以买几包饼干和鱼干喂海鸥。

双廊编发

中午饭吃的是乳扇和烧饵块
店铺信息:老奶奶烤乳扇
人均消费:10+

这是一家路边摊,以前是老奶奶在烤,现在是她儿媳接手了。这家的乳扇和之前吃的不同,会加炼乳,铺上满满一层花生粉,玫瑰酱的味道就被花生粉盖住了,阿姨还会很贴心的用胶袋裹住乳扇底部,防止汁滴到身上。乳扇很香花生味,甜甜的,好吃,我们吃了两根。

烧饵块可以自己刷酱料,放土豆丝。

如图放这么多是卷不起来的...
烧饵块的料很足,吃的很撑,好吃,推荐。

接着我们骑车回客栈,拿好行李就在客栈门口坐挖色-下关的班车到火车站,班车很多人坐,我们都得蹲小板凳。
4点的班车,5点多就到了火车站附近,吃过晚饭后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坐的是晚上8点多的软卧,相比硬卧真的舒服太多,凌晨4点多到达昆明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可以坐机场大巴,我们坐的是包车,到机场还是蛮早的。坐早上8点多的飞机,各回各家,行程结束。

结束语

2016-11-18 00:03

赞~感觉重新走了一遍哈哈

2016-11-18 00: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8 13:26

引用 hipo月月 发表于 2016-11-18 13:26:25 的回复:

回复hipo月月:哈哈哈用手机!!

2016-11-18 13:3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1 16:56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11-21 16:56:34 的回复:

回复rainy_:棒棒哒~丽江没下雨的话可以去拉市海~或者提前一晚到大理会更好~大理值得呆久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