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一站——西安,看不尽的昔日繁华,数不遍的峥嵘岁月

小D (北京) LV.15
2016-11-17 21:06 105/4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安——魂牵梦绕的地方

说起西安
想到最多的还是秦、汉、隋、唐等朝代的“长安”
记得十四岁的时候
又没有独行的勇气
一直到了今年才得以实现

行程安排

西安行算是我的第一次城市旅行,行程安排也是心怀忐忑,后来证明还是蛮靠谱的
D0 北京-西安
D1 回民街-兵马俑-回民街
D2 西安-华山
D3 华山-西安
D4 西安-北京

费用支出

由于是和友人一起去的,部分餐饮是平分的,所以有了“半份”
4月1日
火车票263.5+住宿87.5+半份肉夹馍6+半份麻酱酿皮3+半瓶冰峰1+半份牛肉泡馍17.5+水果汁15+打车5+口香糖1+水4+游5车费7+兵马俑门票150+游5车费7+打车5+果汁15+半份冰峰1.5+半份馄饨5+半份饸饹6+糯米圆子10+便利店31=641
4月2日
火车票54.5+早饭15+地铁3+打车10+药品32+门票190+黄瓜5+西红柿4+冰激凌10+水5+住宿150=478.5
4月3日
索道140+区间车40+打车10+高铁54.5+退票费11+地铁3+住宿169+零食15+晚饭119+水果零食25=586.5
4月4日
火车票254.5+城墙54+打车4.5+糖球3.5+灌汤包16.5+bb面20+打车5.7=358.7
总计:641+478.5+586.5+358.7=2064.7

在路上——迈出第一步

毕业来京后,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不过很多都是城市里的景点或是周边的景区。自从四年前进入户外的队伍,眼界才更加开阔一些,也开始喜欢上周边的山山水水、沙漠长城,到过的地方也自然多了一些,多数时候都是大部队一起,也会独自去踩线,却很少一个人去远方的城市......
恰逢友人想出去走一走,于是一拍即合,决定清明开赴西安,我的第一个城市旅行终于成行了。

D0 北京-西安
夕发朝至的火车,时间很合适

兵马俑——终于见到你

D1 回民街-兵马俑-回民街
下了车,乘坐公交去酒店,洗漱一下,稍作休整,前往回民街觅食

麻酱凉皮的味道一般,而且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不好看

冰峰还不错,类似北京的北冰洋

甑糕没有尝试,怕吃饱了没有胃口吃其他的了

老米家的牛肉泡馍还是很赞的,只可惜不太会吃,馍掰的不够碎,应该越碎越好

水足饭饱,开始今天的正事儿——兵马俑
tips:1、在西安火车站西侧150米,乘坐游5路(306路)前往兵马俑,很多人在排队,会有一些人戴着红
         袖标冒充车站管理人员让你去别的地方坐车,直接忽视掉就好了
         2、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兵马俑
         3、游5路先经过华清池,再去兵马俑,而且回城的车在兵马俑发车,不在华清池停车,所以,想去华
         清池的最好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如果要看夜场的《长恨歌》,貌似就只能拼车回城了

买了票就按顺序参观了,三分看七分听,有条件还是要请个讲解呐
感叹前人的技艺,满满的都是震撼,不多说,都在图里

游览兵马俑要三个半小时左右,之后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到秦始皇陵
脚踩在地面上,想象着地底下庞大的秦始皇陵,万分感慨

依旧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去兵马俑,换乘游5路回西安
tips:1、在秦始皇陵听听讲解,到处走走就好,不要跟着讲解员去任何商店
         2、游5路末班车时间是19:00

回到西安,依旧是去回民街、大皮院,逛吃逛吃

最后来感受一下回民街上拥挤的人群

华山——我的五岳第一站

D2 西安-华山
西安往返华山很是方便,高铁半个多小时就到,从华山北站去华山,都是打车,十几分钟的样子

先来一份导览图,由于上山的人多,而且华山又是以“险”著称,所以拍的照片并不多

自古华山一条道,我们是从玉泉院开始登山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却有另一番感觉

只可惜拍照技术比较渣,未能留下什么好照片
下午五点半到达东峰宾馆,从玉泉院到东峰宾馆,用了七个小时
山顶风大,比较冷,床单被褥略潮
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吃过晚饭,附近走走看看,洗漱睡觉

tips:1、东峰宾馆的床位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订好,不到六点钟宾馆接待处来排队办理住宿的人已经很多
         了,尽量早到,实在不敢保证一定会给你留床位,当晚大雨,还有风,很多人穿着黄大衣坐在过道
         里,还有部分人住在雨里的帐篷,相信也一定很冷,相比之下,十几个人一屋的床位也是不错的
         2、预订的宾馆名字比较混乱,各种代理也不一样,我是在携程网上预订的,搜索名字金天山庄(华
         阴东峰店),山顶饮食很贵,建议自带食品,开水免费,带个保温杯相当有必要
         3、一定记得带雨衣,山顶气候变化多端

告别华山,回城腐败

D3 华山-西安
早晨醒来,日出自然是没有看到
鹞子翻身也没有去体验,远远的拍一下下棋亭

相传汉武帝时,卫叔卿修道于华山,武帝命使臣及其子度世到华山去召还,见叔卿与几个人博戏于石上,因而又名“博台”。又传说,赵匡胤为感谢华山道士指导,做官后来华山寻找此人。遇见道士陈抟,见有棋盘棋子放置于桌上,便打赌下棋,第一盘结束后,二人便来到此处继续下棋,两盘棋赵匡胤便输光了所带钱物,第三盘又把华山给输了,所以有“自古华山不纳粮,皇帝老子管不住”的说法。后来为纪念此事,后人就在这里建一铁亭。十年文革时期,铁亭被毁。1985年,在原处又建造一石亭,白石配绿树,更加美观。亭中有一石桌,桌上有当年赵匡胤与陈抟下棋时的残局,桌旁有四个石凳。

还有人在山顶宾馆后面的树林下搭帐篷

本想着去长空栈道体验一下,看着这么多人,还有能见度这么低的天气,果断放弃了,以后还会来

从东峰宾馆到西峰索道,不到两个小时,排队乘坐索道下山,索道终点处乘坐大巴回到玉泉院,然后打车去华山北站,愉快的回西安腐败

陕西巷子老菜馆,饭菜也还不错

饭后随意走走看看,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了一觉

西安,再见了,我会回来

D4 西安-北京
睡到自然醒,酒店里吃自助早餐
行李寄存前台,步行去附近的书院门和西安古城墙

不知是何原因,我也记不清楚了,照片很少很少
只记得
古城墙很不错,租个自行车是个好的选择

最后的最后,一张华山上的真人兽结束这篇挤牙膏似的游记

西安之前
满是期待
西安回来
心怀遗憾
我想
我还会再去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0 2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15:54

引用 飘零的雪樱 发表于 2016-11-20 21:25:0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飘零的雪樱:有时间可以去走走,毕竟是古都,感觉不一样

2016-11-21 16:42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11-21 15:54:08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哈哈,心怀阳光,每天都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