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 之 带着父母去旅行 海口 — 亚龙湾 — 三亚湾 7 天 6 晚

三亚在2015年和朋友去过一次感觉还不错,这次想带父母老婆孩子去看看,这
次我的角色就是:向导+司机+奶爸+儿子+管家+0操心服务!

我们此次的行程 7天6晚

早上6:00钟,机场路还是蛮热闹的。

开心的小朋友们

D6. 11月8日  三亚湾——免税店—海口

D7. 11月9日  海口—还西安

海南 |
虽然海南南海观音、天涯海角、森林公园、蜈支洲岛等等... 但是我觉得海边景点都是大同小异没有太多亮点!

海口 |
海口这个城市没有三亚那么著名那为什么飞海口呢?因为在于海口机票便宜(基本上是三亚的一半)物价比较低,如果不开车的话可以坐环岛动车1个多小时到三亚票价不到90元,很是方便。

| 亚龙湾 |
上一次去就听导游说三亚海湾中“亚龙湾”的水质是最好的,原因大概有这么几个:一、亚龙湾远离市区距离30多公里开车大概40多分钟。二、亚龙湾上基本上都是五星级酒店消费较高。三、这里距离海军军港不远没有被过度开发。好处就是酒店里设施很齐全,一般从酒店到海滩也就1分钟,沙子很细很软,海水很清澈!

| 亚龙湾酒店 |
因为这一次我们一行6人(4个大人2个小朋友)我们就选择了亚龙湾“爱琴海度假酒店”呆了4天3晚,每天就是下海游泳,玩沙子,晒太阳,在酒店玩耍拍照游泳,吃吃喝喝,很是惬意~

三亚湾 |
三亚湾的海岸线很长好几十公里海浪和海滩很缓拍照很漂亮,它的酒店相对亚龙湾便宜很多,基本上是亚龙湾的一半,这里距离机场和市区都很近,吃东西逛街去景点都很方便,所以很多人都会选在这里留宿。

三亚湾酒店 |
三亚湾因为距离市区很近选择住宿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就选择了“蓝色海岸”小区呆了3天2晚,原因是这里是海景房人也不多停车很方便吃饭也比较方便。

| 怎么吃海鲜在哪吃 |
这个是大家最关心的!先说说最常见的。
网上推荐最多就是:“三亚第一海鲜市场海,然后在旁边有一条街的海鲜加工店,找一家靠谱的店面让店员带着你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带会店里加工,然后他们只收加工费。”
下来就是找一些看起来店面比较大口碑比较正的海鲜餐厅直接吃,省了自己动手的麻烦,但是费用肯定会高不少,需要说的就是不要去大排档!不要去!
我们是在大超市里买的海鲜明码标价保证是活的比较靠谱 , 然后再去住的酒店加工,我们住的酒店加工费是一斤海鲜20元,然后告诉餐厅你喜欢的口味就OK了,算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加工尽量选择虾、鱼、螃蟹比较划算因为这些比较轻,如果选择芒果螺、花蛤什么的光贝壳就很重(*^__^*) 嘻嘻……)
或者就是网上团购海鲜自助餐200以内/人,就会吃的很好但是切记多看评论再团购!(我们是在三亚湾“辰光克拉码头”也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原价258团购158很不错)

D1-D3 西安—飞—海口—开车—亚龙湾

在出发前一周我在“一嗨租车”租了一辆斯柯达新明锐,到机场出门右拐200米停车场 B4 区送车点(因为机场搞建设有免费摆渡车很方便),3号至9号总共6天,808元很实惠平均一天134.6元。(到机场后他们说没有明锐了说给我免费升级一个标志308S,可是我们4个大人2小孩无奈只能选了一辆新朗逸,这一点不满意!)

从这出发到亚龙湾265.2公里,我大概用了3小时一路上有限速 80km 100km 110km 120km还有很多隧道海风很大,所以进出隧道注意横风安全驾驶!不说了出发!(车况不错才跑了一万多公里)

爱琴海酒店每天早上免费自助餐品种味道都很不错!时间7:00至11:00 所有只有午餐和晚餐需要自理,接下来的几天就在亚龙湾吹吹海风、玩玩沙子、游游泳,

爱琴海度假酒店前台

酒店的花园和游泳池距离海边不到100米很棒!

之前去过三亚湾,大东海,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个人感觉只有亚龙湾的海水最好沙子最软!

朋友以为是在海里,其实是在酒店泳池里拍的,每一天早晨都有工作人员清理泳池的沉淀物,水真的很干净没有消毒水的味道。

摩托艇10分钟150元,2人200元10分钟,感兴趣可以体验一下。

抱着媳妇和老妈照一张!

身后就是军港白天站在酒店阳台可以看见军舰,帅气!

爷孙俩😬

防嗮一定要做好要不就会和我一样,🔥辣辣!

在酒店吃了一次自助海鲜168/位,说实话味道和种类真的一般般!但是在亚龙湾这个高消费区算还行!

这一天老婆说咱们去市区转转,我说好就去逛了一下旺豪超市顺便买了一条小石斑鱼,基围虾,和稍微大一点的虾,还有几只海胆,驱车40多分钟到酒店鱼🐠已经奄奄一息了买海鲜花费了140元加工费一斤20一共220元比较合理!

白切鸡标准的海南菜,太清淡了!80半只。

炒河粉48/份,不过味道还行。

儿童套餐不过鸡翅是甜的宝宝不吃!伤脑筋

我们附近2公里处有一个百花谷步行街,呵呵!(这个地方基本上是为游客开的,所以物价你懂的⋯⋯)这里有个世纪华联超市这里最大的超市,物品基本上都是外边的2~3倍!

这碗炸酱面38/份

这碗粥8元,我去!!!∑(゚Д゚ノ)ノ

最不建议去的就是大排档!

我们在百花谷对面大排档(旺角一号)团了一个海鲜套餐,说实话2-4人基本上2人也不够吃,而且味道真的难吃!美团图片真的是只供参考!好消息就是百花谷有麦当劳和肯德基。

亚龙湾最后一天的海面!

D4-D5 亚龙湾—开车—三亚湾

三亚湾住;在途家网上找了一家两室一厅无敌全海景房不到600一天,景色真的很美!

房间内部稍显简陋

在床上可以看到海!

宝宝给妈妈的一个吻❤

下午实在不想出去索性叫外卖这家稍微麻辣味道不错!

辰光克拉码头自助海鲜158/位

入住第二天的晚餐 海鲜自助餐

这个自助海鲜基本上想吃的什么都有!冰淇淋、虾、螃蟹、哈利、鱿鱼、生蚝、珍珠贝、三文鱼、鸭、鸡、牛排、三文鱼、墨鱼、烤肉、小龙虾、凉菜、热菜、各种汤、各种点心、各种水果、各种饮料、啤酒、红酒⋯⋯总之真的很丰富!环境也很好!

吃完饭外面还有宝宝游乐场,两个小家伙玩的不亦乐乎

三亚 吃货街!

三亚湾的物价相比亚龙湾物价就要便宜多了,基本上是上者的一半,在这里介绍一个吃货天堂,解放路步行街这里(路的两边都有小吃街)在这里只要是你想吃的基本上都会找到,且价格比较实惠。

这个虾扯蛋味道不错!

这个椰奶真的很好吃!

三亚湾海岸线很长几十公里吧、海浪也很缓、海滩很宽不过沙滩很硬味道也不好闻。

沙滩上有很多寄居蟹很好玩

D4 闲暇时间感受了一下“三亚千古情”

因为这次是家庭出游,带父母孩子没法用单反相机只能用手机!像素不好晚上也就没怎么拍。

千古情分为六幕:落笔洞、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美丽三亚
       大概讲述的是三亚是适合繁衍的一块宝地,人类在远古时期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还讲述了一个黎族爱情传说:一个黎族猎手,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N多个山,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鹿无路可走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猎手没有杀她。忽见火光一闪,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下来讲的就是一个政治人物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海上丝路大家基本上都知道就和丝绸之路差不多,鉴真东渡,美丽三亚等...

看完三亚千古情,感觉最棒的就是它的特效了什么水幕、吊车、灯笼、花瓣、杂技等,但是始终觉得这场演出剧情穿越太多,故事太碎片化不完整,像一部穿越科幻片,一般看一遍根本看不懂。总体来说还行值得一看!但是比起陕西“长恨歌”那就要甩你几条街了!

看完千古情必须得晒陕西的《长恨歌》美到爆

对比“千古情”这个演出必须得炫一下“长恨歌”!这个照片是之前学摄影的朋友拍的,但是!但是!但是!还是没有现场看着好看!

长恨歌是以白居易的长恨歌为蓝本,以整个骊山为背景,又以九龙湖为水面为舞台!不管是舞美、特效、音响都是绝棒的!
此生不看绝对是人生一大憾事!

喜欢浪漫爱情的姑凉们一定 一定 一定不能错过哦

三亚湾 天 涯 海 角

2015年来的时候电瓶车会把你送到景区大门口,现在也就是下面这张图又建了一条购物街,想出景区必须得经过一个购物街两个购物大厅!满满的商业模式!

不知不觉就要返程了站在阳台上再看看夕阳!

D6 三亚湾—免税店—海口

三亚免税店,说心里话除了化妆品香水有些折扣外,其它东西并不便宜!大概转了一圈吃过午饭出发!海口

菠萝饭味道还行

阳春面比较适合小朋友吃

历经3小时我们到海口找了一家,自游岛酒店标间(130/天)因为最后一天12:00的飞机,还要还车,所以住在这里距离海口美兰机场不是太远,开车也就半个小时不到20公里,方便给我们留更多时间。

酒店环境不错相当划算!还有一个音乐🎵背景比较创新!赞一个!

晚上吃饭我们去了海口华龙路,家乐福跟前有个“上邦百汇城”三层全是吃饭的地方,也是应有尽有,我们吃了一家海南椰子鸡,还有印度(三哥)的甩饼味道很好!由于时间匆匆也没有怎么拍照,不过在三楼有一家“壹加壹饺子馆”很不错!价格口味都很棒。

此次海南游就要结束了,感觉还不错就是攻略做的还不够好,建议在亚龙湾呆三天足以,然后住在三亚市区好好的嗨吃嗨喝,至于三亚景区大同小异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最后希望自己的游记能给小伙伴们带来帮助」

这次大概的费用如下可以参考一下!
亚龙湾住宿3天:1332.6×3=3998¥
(亚龙湾酒店每天有免费自助早餐)
三亚湾住宿2天:569×2=1138¥
海口住宿1天:148×2=296¥
购物吃饭其他费用:3990¥
天涯海角门票:88×4=352¥
千古情演出票:250×4=1000¥
租车6天费用:134.6×6=808¥
加油费用:430¥
海南没有高速收费站,但是油价高)
机票往:4个成人2个小孩3640¥
机票返:4个成人2个小孩1330¥
水上摩托艇:200¥
合计费用:17182¥
平均人均:4295.5/人

| 温馨提示 |
1、防晒:防晒霜/晒后修复霜、遮阳帽子、墨镜
2、手机防水袋带一个,玩水的话重要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放。
3、衣服爱拍照的就多带几套(女士哦),男士的话7天3身绝对够用。
4、防蚊药必须带!被咬过才知道有多重要。

自己先抢一个沙发!

2016-11-17 21:28

终于看到陕西的蜂蜂发的三亚游记了,我们一家27号也要去三亚,同样是海口往返,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18 16:0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8 17:26

引用 幸福小绵阳 发表于 2016-11-18 16:09:03 的回复:

回复幸福小绵阳:不客气刚开始学写游记,感谢支持!

2016-11-19 08:23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11-18 17:26:24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dlljy:因为带小宝贝没办法带单反相机,有点小遗憾,不过很开心谢谢支持!

2016-11-19 08:24

2016-11-21 11:2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6:56

引用 goddad 发表于 2016-11-21 16:56:35 的回复:

回复goddad:趁着我们还年轻,去完成心中的理想!

2016-11-22 09:08

引用 桶捅马蜂窝 的图片:

看著畫面,心情不自覺的飛揚了起來~洋溢著熱情的三亞,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廣闊湛藍的大海,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不受打擾,充分享受海邊悠閒的樂趣,感染著愜意的度假心情讓人無比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