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双城记,2016晚春

沈ye (上海) LV.14
2016-11-17 21:27 336/1
  • 出发时间/2016-04-12

Day 0

BGM: SHINee - 투명 우산

这是作者N韩国游记系列2-首尔釜山双城记
系列1.在 2015年晚秋&初冬,首尔的阴晴雨雪
系列3.在2016年初夏,我去看你济州岛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崔老师。
以下高亮:
【经济环保吃苦耐劳勤劳勇敢集美貌与智慧于一体居家旅行必备的图中妹子她单身!单身!单!身!】

嗨莱们

实用信息

时间:2016年4月12日-2016年4月16日,5天4晚
地点:首尔3天+釜山2天

五天行程:
Day 1. 金浦 - 东大门酒店 - 林荫道(午/下午茶) - COFIOCA奶茶店(又下午茶!) - Nespresso - SUM Cafe&Market(又又下午茶?1) - SMTOWN@Coex+CoexMall(晚)
Day 2. 东大门酒店(早)- 庆熙大学(咖啡) - 首尔站换票 - 三清洞(午)- 仁寺洞森吉市场 - 东大门酒店 - 东大门(晚) - 现代城市奥特莱斯@东大门
Day 3. 东大门酒店(早)- 建大Common Ground(咖啡+午) - 汝矣岛轮中路 - 汉江公园 - 天空公园 - 弘大(晚)
Day 4. 东大门酒店 - 首尔站(早) - 釜山站(行李寄存)- 甘川文化村(午+咖啡) - 太宗台 - 南浦洞(晚) - 釜山站(取行李)- 海云台酒店
Day 5. 海云台酒店 - 紫菜包饭鱼饼店(早)- 海云台海滩 - 冬柏公园 - 新世界百货+免税店(咖啡)- 海云台酒店退房 - 王猪肉泡饭(午) - 机场(晚)

强推马蜂窝APP的【我的行程】功能。在规划的行程的时候格外有帮助,而到了当地结合谷歌地图的使用更是锦上添花不能更棒。

机票:
上海虹桥-首尔金浦:MU511 0810-1100
釜山金海-上海浦东:MU9830 1750-1820
×早出晚归的航班基本上保证有4个整天的游玩时间。唯一不好的是回程航班恰逢大雨,在原定到达的时间我们还没有登机…
酒店:
首尔3晚 @天空花园酒店,东大门店
釜山1晚 @海云台格兰德酒店,海云台
×天空花园:房间小到两个箱子无法全部摊开/床小到几次差点滚下来/距离最近的地铁口需步行约10分钟+/离东大门市场并不近。不推荐。
×格兰德:房间宽敞明亮/出门两分钟步行到海滩/门口停靠各种公交和机场大巴/唯一不方便的是海云台离游客观光景点有点太远了…。推荐给喜欢海边/时间充裕/度假型的。
首尔-釜山: KTX一日通票
以上机+酒+火车票+保险=3607.5/人,于携程预订。

交通:
地铁+公交+Taxi  五天人均交通费用约55800KRW + 首尔-釜山的KTX.
首尔基本都能靠地铁+步行走到,在釜山坐了很多次公交车。
× 出行前通过韩游网地铁线路图把地铁站点以及几号口(…)都查好会节省很多时间。不可避免的迷路的时候Google Map和一个会看地图有方向的小伙伴是非常重要的。
× 公交车下车的时候再刷一次卡是因为那些人接下去要换乘 这件事情是釜山公交车上的一位老奶奶告诉我们的。(终于解开了长久以来的未解之谜…)

购物:
免税店:强推网上免税店!方便省时又靠谱!而实体免税店,整个釜山包括金海机场仿佛只有新世界…?
衣服&首饰:崔老师分别在COEX、三清洞、Doota和弘大购入衣服。这三个地方的价格在穷苦人民N看来都并不是那么的有吸引力,但好看是真的好看。
其他购物点有:Line@林荫道(Line周边/文具)、教保文库@东大门现代奥特莱斯(书籍杂志各种好看的让人挪不开腿的文具)、建大Common Ground、Osullok@仁寺洞
代购(?)点有:Nespresso@清潭洞(据说韩国的胶囊价格很好)、Chloe@釜山新世界百货(比较下来韩国的价格即使退税也不便宜最终没有购买)以及其他一切化妆品都是事先在网上免税店下单。

Day 1 迷妹的天 是SM的天

【4月12日,多云】

金浦机场出来搭乘地铁5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6号口出,步行约10分钟来到天空花园酒店。
在准备地铁出站的时刻人生第一次遇上在别人游记中看到过的感人至深的【热心人帮着把箱子一路拎上长得看不到尽头的台阶】的场景。
虽然,作者N只是这个场景里的旁观者。是在一边拎着自己的箱子爬楼梯一边说着No Problem.一边看着崔老师和热心肠的大叔愉快的聊天……
主动提出帮忙的大叔得知我们是刚下飞机的游客后,特别热情的询问了要去哪个酒店,发现自己没听说过这个酒店还特意去问了地铁工作人员出站后怎么走,最后一路送到地铁出站口再自己折回去。虽然英语说得不怎么好但特别真诚热心。
目睹此场景的N实在不忍心打断他们的对话告诉大叔其实我们自己知道怎么去酒店…

办完Check-in后结合天气情况迅速调整行程,把原定的汝矣岛改为直奔春天的林荫道。(地铁新沙站8号口然后直走哟~)

大家好 我是很啰嗦的整牙龄7年+的N

初次见面我是萌萌哒的其实并不姓崔也并不是老师的崔老师。

林荫道常规打卡点 Line Friends.
这次去到了上次没有下去过的楼下一层。
比起楼上要在大客流间穿梭,楼下的购(pai)物(zhao)体验更好一些。
Cafe比想象中小太多,倒也意外地挺安静的。

又来韩国的嘟嘟大人和布朗的合影。

林荫道上的惊喜偶遇。

下午两点的时候在林荫道上随便挑了一家咖啡店把下午茶当作午饭来吃。
La Eskimo Coffe的甜食和咖啡完全好评!

因为没有想逛的店所以这次没有进任何岔路的一口气走到不到一公里的这条林荫道大路的尽头。
街拍一张奔赴下一个地方——

迷妹打卡点-1 传说中的COFIOCA奶茶店。
崔老师从网上找好并且打印下来了非常详细的如何前往的非常靠谱的百度搜索即可获得的地址。
走下来感觉离SM旧楼还是要一段时间的,而若从新楼出发不是一个步行可达的距离。

店面小小的。只能放下两三张桌子。到处都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迷妹的小纸条和满墙的明星签名。
我们刚到的时候(没到放学时间)正好没有别的顾客,等奶茶的时候和热情的店主阿姨聊了会儿天。
果然如网上传闻的,只要说Lu晗就会得到一杯香芋奶茶。以及特地挑412这天去阿姨果然推荐了寿星款的巧克力奶茶。
崔老师喝的是热香芋珍珠奶茶,尝了一口感觉是平时嗜甜的N都会觉得偏甜的味道。
而N选择的冰巧克力珍珠奶茶,真的是【冰沙】款的珍珠奶茶…

拿着奶茶坐在到处都是小纸条签名的店里,听着放学过来的中学生在和阿姨讨论雪梨漂亮还是秀晶漂亮的时候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回了自己的中学时代。

Get到Luhan同款心满意足的崔老师高兴到飞起。

绽放出了迷(妹)之微笑。

迷妹打卡点2 - SM旧楼
这次并没有拐进去而是在马路对面远远的望了一眼就继续前进去新开的Communication Center
却碰巧在路上遇到了Nespresso。N顺利地在第一天就完成了小伙伴的代购任务。据小伙伴说,韩国的胶囊价格非常有优势噢~ 原本还担心十条胶囊放在箱子里会不会过关有问题,但后来不知是不是因为分散开放的关系,非常顺利的过关了。

迷妹打卡点3-S.M. Communication Center
这里有SUM Cafe&Market 地铁7号线清潭站6号口

展示厅

楼下的SUM Market

2-7楼都是办公室

1楼的SMT SEOUL
没有去就餐那边,只是在甜品饮料区点了两杯热茶,感受一下这到处是粉红色的氛围,羡慕一下别人公司的一楼……

N的买买买之路的开端在这里!

迷妹打卡点4 - SMTOWN@COEX 地铁三成站6号口
去的时候刚好是NCT-U出道 大楼的一侧挂着巨大的宣传海报
N指着那海报立了个flag说 绝.对.一.眼.都.不.会.看.
然后几个月之后果然打脸了

每次都要到COEX这里来报道是因为每次都有想要自己背回去的专辑…

自己也会被自己花痴到合不拢嘴的迷(妹)之微笑吓到的这位该用眼霜了!…

晚饭是在COEX里挣扎了很久之后找的一家忘记名字的韩食店。

点了很清单的排骨土豆汤的崔老师

吃辣牛肉粉丝汤前要秀一下第二波收获的迷妹N

原本的计划是吃完饭去隔壁的现代百货给小伙伴代购克洛伊小猪包的然而现代百货8点就关…门…了…
于是就在COEX里随便逛了几家文具店和服装店。崔老师以当日特别折扣价成功入手金高银奶酪陷阱同款连衣裙虽然崔老师本人并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

逛完商场坐地铁回酒店。
回房之前去附近的便利店买好第二天的早饭仿佛成为了固定项目。

Day 2 狗 沟 购

【4月13日,多云】

寻找庆熙大的路颇为曲折。
从地铁回基站1号口出来之后先是在途中偶遇热烈吵架(…)的公交车司机和路人大叔,然后开始无止境的迷路。

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到了仿佛学生合宿的地方然后就仿佛陷入了迷宫一般转来转去怎么都绕不到校园所在地。

看到这家门口盛开的樱花树的时候简直惊喜的不得了。横过来竖过去各种角度的拍完树,准备站到树下美美的来一张的时候,忽然从铁门背后传来一阵巨大的猛犬的吼叫声并伴随着狂野的冲撞铁门的声音…………

几乎吓尿的N和崔老师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转身就跑跑到老远才敢停下来。
狗,当然是没有从那扇门后面出来的。
而被狗吓坏的两人很长时间都说不出话来。原地喘了很久的气又狂笑了很长时间之后才继续上路。

用美美的三连拍来忘记樱花树下的狗~

好不容易走到庆熙大门口的时候真的是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校园里无论是学生还是游客都很少。

有些湿哒哒的庆熙大更加给人一种沉得下来的感觉。

网红拍照点-1

网红拍照点-2

网红拍照点-3

因为时间有限,也就没有继续往学校里面探索。在主干道那边拍了校园樱花照就离开了。

N的樱花季错误穿搭+不正确POSE反面示范。

跟着崔老师学穿搭

跟着崔老师学POSE.

崔…崔老师…
你的me more say露粗来了…

每个愿意和深三个色号的N用美颜相机合影的人上辈子一定都是小天屎!

走出校门没几步就是当时热播的电视剧太后的赞助咖啡店dal.komm

然而我们还是拐进了隔壁的星爸爸
这杯超大杯的拿铁无论是味道还是价格都跟国内没有什么差别…

不能喝咖啡的崔老师在进地铁站前买了路边摊老奶奶鱼饼。
据说完胜后面几次吃到的每次鱼饼。

坐地铁来首尔站提前换好去釜山的KTX车票。
在携程机加酒package里一起预订的KTX一日票,到首尔站需要先到问询台换一张确认之后,再到售票窗口选择希望搭乘的车次。首尔釜山的KTX非常的频繁,选择余地非常大。(崔老师不可避免的在窗口和那边小哥发生了奇妙化学反应的对话…

首尔站是个奇妙的地方。站着找角度拍下这张照片的短短几分钟里先后遇到热情给我们传教的和从地方来首尔旅游找我们问路的韩国游客…

取完票从首尔站坐地铁来到N熟悉(?)的钟辂。

这一站 — — 女人的天堂三!清!洞!

午饭是在三清洞入口处的上次吃饭那家店的隔壁那家吃的。(对说这么复杂就是因为这次还是忘记看名字了!
依然非常传统韩式的体验,依然非常的…贵。
这顿炖排骨+参鸡汤也是这次行程中最贵的一顿。

吃完饭出去之后的三清洞的每张照片都值得珍惜因为在这里总共就只拍了这几张照片……
剩下的时间?
买~呵呵~买~哈哈~买!

从三清洞穿过北村走去仁寺洞的时候路过的一条沟(?!)
据(旁边的指示牌)说,这里是她很漂亮的取景地之一?

大(sao)战(dang)之后的崔老师已然焕发出和早上不同的光芒。

仁寺洞依然只有一张照片因为其他时间还!在!购!物!

一起来品一品崔老师这收获大包小包之后即使在地铁站里跟着当地人走到迷路再灰溜溜原路返回的神清气爽。

回酒店放完东西稍事调整之后直奔东大门。这里还是没有照片因为还是在买…买……买………
晚饭是在距离Doota不远的仿佛叫银杏树之类的烤肉店吃的烤肉。味道还不错。

吃完之后去了对面才开门没多久的现代奥特莱斯。原本只是想去参观一下网红香蕉牛奶店的。但在下楼的时候被巨大的教保文库勾去了魂,一头钻进去计划之外的买。

来看看她买了多少。
(围观了两天崔老师买衣服的N对几个购物点的感受是:COEX如果遇到打折或限时特价真的特别划算,三清洞值得好好淘一淘,Doota价格偏贵。

没错,她也买了那么多。
(在教保文库偶然看到了珍基封面杂志的时候差点尖叫起来…接着又疯狂地买了很多文具韩国的各种文具简直让人停不下手啊!

Day 3 迷(你!)妹的路

地铁到建大入口站6号口出来就能找到的Common Ground。
要早上10点才会开门!10点!

到太早的人就只能先在外面拍拍照。

或者去隔壁的店里喝个早咖啡。

10点一到,这里就开始creative起来了。

集装箱里都是各种潮店。而最楼上的这层是各种西餐或中餐或创意韩餐店。

藏在角落里的这家玩具(?)店让两人逗留了几乎有半个小时。

1楼正好有个创意展。这位美丽的DJ姐姐(没错,真的很可能是妹妹)特别带感!

午饭是在这家非常简洁非常淡雅非常没有油水…的韩餐店里吃的。

一边吃着由很原汁原味的食材做出来的这套韩餐,一边给坐在隔壁的隔壁桌仿佛在等人的一位极优雅的阿姨编了至少5种故事。

总结来说,Common Ground是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创意并且非常适合拍照以及能够吃到不错美食的地方。

去往汝矣岛轮中路的时候碰巧感受了一把仿佛韩国人自己都没有搞清楚的地铁快车。(没错,无论是等车的时候还是要上车的瞬间还是上车之后都被韩国人抓着问这车怎么开的某某站停不停。
所谓快车也就是只停几个人流量大站的车。生怕自己坐错的N和崔老师从上车之后就一直不说话光顾着抬头看站名最后也成功的坐对了下对了站。(也顺便在此把之后全天的看路配额都用完了。

拐到轮中路看到这样的樱花道的时候,没见过世面的N自然是尖叫了起来。

崔老师告诉你在旅行拍照时穿对衣服的重要性。

我们可以举个(反面)栗子。

崔老师告诉你会摆POSE的人是这样拥有大长腿的。

不会摆POSE的人就干脆不要露脸!

两个单身女人一边拍与被拍一点都不浪漫的走完了这条樱花路。
也顺便走上了迷路的开端。

据(N的地图)说,顺着这里一直走下去是能走到地铁站的。

走了二十分钟之后,地铁站……呢?

后面经历了一系列的迷路,以为找到路,原路返回,再次迷路,什么鬼怎么还是转不出去,啊这地图到底行不行啊,咦这些人为什么不用上班下午再这里跑步散步骑自行车呢,啊这里是居民区诶到底通不通啊,噢天呐我的腿快断了地铁站你究竟在哪里,啊!!!地铁站!!!终于!!!……

倒了几部地铁之后到世界杯体育场站下来,再打车去到蓝天公园。
爬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坡之后发现自己才终于走到了公园的,门口…

因为在山上,所以蓝天公园的视野特别好。能够同时望见汉江和江南江北的建筑。据说也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也因为在山上的关系,所以风尤其的大。

拍着拍着就这样了…

这张珍贵的合影是一位热情的韩国大叔一定要给我们拍的。
大叔一边吐槽N的相机说现代年轻人怎么还用这玩意儿, 一边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各种指导我们换造型的喀嚓咔嚓按了好多下。
N拿回相机一边确认果然最终只拍到了这一张,一边保持微笑鞠躬感谢大叔给我们拍得特别棒。

从公园出来下山之前看到有区间车停在那边于是多问了一句发现只要3000韩元就可以一路赏着花坐车下山并且一直到门口简直天地良心(开了才之后从山下到门口这段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长并且没有出租车会经过的…!

从天空公园出来到地铁站的路上偶然路过了体育场,周末刚好有足球比赛所以到处都是巨型横幅和各种球星的大幅照片很是有气氛。

首尔坐地铁去弘大也能坐迷路是万万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写游记的这会儿虽然已经回想不起当时究竟换了多少部地铁爬了多少级楼梯,但中间有一段莫名其妙坐到了首尔站再乘电梯下到B7(是的你没看错是地下7层)再去换地铁的经历是无论如何也忘记不了的。

我们一直淡定的崔老师在迷路+饥饿的双重夹击下一度在地铁站台上臆想出了烤肉的香味(…)

终于的终于到达弘大之后毅然决然地冲进一家披萨店迅速点完并且用强烈的眼神请求服务员尽可能快的上菜。

真。的。很。饿。的崔老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极了,感觉7th Street这家的披萨和意面都特别好吃。(对我终于记得要看名字了!

吃饱喝足活过来之后的女人们通常会去干嘛呢?
当然是购在弘大!
崔老师在20分钟内3件新衣入手。

Day 4 釜山很行

这天很早就到了首尔站以为首尔站会是个巨大无比且很难找的地方然而事实是出地铁之后10分钟就已经在超市买好早饭面包崔老师吃了一块鱼糕拖着箱子坐在了候车的地方。
指示明确简直不能更好!
要是自动扶梯也能全部跟上那就好上加好了!

这KTX…
真的没有安检真的没有检票真的连闸机都没有真的全靠自己真的没有僵尸啊!

大约两个小时之后到达釜山站。这里要隆重介绍釜山站的自助行李寄存箱。
推荐一切酒店订在海云台区域并且不想浪费半天时间来回坐地铁的游客们使用!
大箱子只需6000韩元和您的指纹,就能换来半天的轻松和自由。且!操作简单又明了!

釜山站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这个城市不一般的气质。

第一站甘川洞文化村。
打车的路上和热情的司机大叔聊了各种釜山的风土人情。
记忆比较深刻是,大叔告诉我们说釜山坡特别多也特别的陡但幸好雨水不多不然会很危险。
(然而第二天下午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的航班也因此延误了3个多小时…

比起外国游客来说,甘川洞文化村的韩国游客数量更多。
我们遇到了一群又一群学校组织来春游(?)的各种年纪的学生们。
很多韩国综艺节目也有在这边进行过录制。

韩国人民对小王子的蜜汁热爱导致了这个著名的点需要排队才能拍上一张照…

因为是排队拍出来的照片所以一定要两张都放上来。

沿着那条主干道一直走走走,在下坡方向就能看到这首据说是诗的诗。

甘川洞文化村里也有很多壁画元素在。

用凌(you)乱(ni)的刘海壁咚小王子的N

长出小翅膀的崔老师。

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所以最后把村口卖的热狗当作了午饭(真的不是因为穷!

崔老师说“没吃到肉肉伐开心!”

不太想继续往里面走但又不舍得这么快就离开所以跟着人群往楼上走了走。

就看到了这样的风景。

用楼下金家咖啡店的咖啡来晒太阳。

排队拍到的照片-2

所以也照例要全部都放上来。

放!上!来!

釜山才几个小时就感觉到浓郁又自由的宗教氛围真的不仅仅是因为才出釜山站就有人跟我们传教…

自己走下坡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出租车大叔说的 釜山 坡。很。陡。。

坐了很久的公交车再转公交车前往下一站影岛太宗台游园地。
在第二部公交车上看到了现场版的韩剧经典场景— — 年轻的男女主角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恩恩爱爱的样子
虽然这两位主角只是穿着校服普通长相的高中生,但配上那一口莫名亲切的釜山方言,和电视剧常用撒娇动作,坐在旁边的两位单身女青年差点又编出三个版本的故事。

太宗台可以说是一个规模稍大的自然公园。可以选择步行(应该很少有人这么做)或者买票搭乘区间游览车在自己感兴趣的景点下车,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大海。

一定!一定要在灯塔这一站下来!

一定!一定要往里面走!

想念大海的时候就会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看。无论是文字还是照片都无法描绘站在石头上望向大海时候的心情的。

虽然要走很长一段台阶路才能回到搭乘区间游览车的地方,但真的真的真的值得走下去。

坐公交原路返回在去釜山站取行李前,先到南浦洞吃了一顿早晚饭。
误打误撞的进到了一家几十年的参鸡汤老店,并且吃到了迄今为止最最最好吃的一顿参鸡汤。
泡菜,参鸡汤,面条,随赠的人参酒都好吃到心里去了。

店里的另外一个特色是这只电烤鸡。
大半年之后写游记的现在依然能够记起它的皮脆肉香。

南浦参鸡汤,物美价廉,你值得拥有。(咦?

因为在首尔买够了所以在南浦洞也没有逛街(居然在偶尔路过的一家音像店里补齐了N想买的晒你专辑们),BIFF也只是看了一眼,就坐地铁回去釜山站提了行李再坐公交车去酒店办入住了。

入住的时候原本想要问问前台距离酒店不远的迎月路的樱花是否还开着,无奈说来说去就是交流不通。听到名叫liuyin的这位前台小哥问旁边的人周围有没有花店的时候,N彻底放弃了沟通放弃了看花,而是去隔壁超市采购一些零食饮料回房间

终于宽敞到能够把箱子全都摊开还有地方走路的房间…

Day 5 面朝大海,来年再见

早上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发现酒店的位置真的是面朝大海。

因为这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所以早饭没有用便利店的面包来将就,而是第一次正经地体验了一下韩式早餐。

隔壁坐着来过周末的韩国阿姨们在唠家常,外面居民区听着一辆卖蔬菜的车在喊着新鲜的菜快来买。
笃笃定定地坐着吃紫菜包饭喝鱼饼汤,忽然有了一种生活在这边的错觉。

崔老师的表情总是能够准确地说明一顿饭究竟好吃不好吃。

吃完早饭慢慢散步就走到了海边。

从沙滩上来在路边抖沙子的时候猛然发现:这不就是被我们从行程里划掉了的冬柏公园么!

稍微往里面走了两步,认真阅读完这个悲伤的人鱼公主的故事之后,还是拐出去走到大路上去坐公交车。

去新世界百货和新世界免税店是为了找N的小伙伴想买的克洛伊的。算了半天即使退完税的价格和国内依然没有什么优势,过海关还有被税回来的风险,最后也就没有买。
在1楼喝了两杯不记得味道但记得它真的很贵的咖啡之后再坐公交车回酒店。

办完退房之后走了一段路去吃网传很好吃特别棒的釜山特色猪肉泡饭。
虽然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这家店,但我们去的时候几乎坐满了的是韩国人,应该真的很正宗吧。
但猪肉汤饭的味道一反韩食常态的清淡,即使学着隔壁桌的韩国大叔加了各种酱各种料之后依然没有学会欣赏它的美。

坐大巴去机场的路上路过了广安里大桥。
离开釜山的时候也并没有太多的不舍得,大概明年又会来的吧。

下回再来的时候就不要再航班延误啦!

马蜂窝说这篇游记有177张图和8800个文字,是一篇作者自己写完都无法再完整看一遍的啰嗦。
能坚持看完的每个人,都请接收作者的笔芯~

表白楼主!!照片都好棒!!希望楼主早日脱单么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