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兮 美西(美国西部自驾游记四)全文完

倚天摘星 LV.11
2016-11-17 21:34 363/2
  • 出发时间/2013-07-06

D15  优胜美地公园----斯坦福大学----旧金山   住旧金山

今天我们在优胜美地还有最后一个景点红杉木聚集区,红杉树曾经被疯狂砍伐,但是这种树很有性格,一个是木制奇硬,如若黑色的石头,因此锯开非常困难,运输非常辛苦,另外树一旦倒下,树身摔得粉身碎骨,木头会像是玻璃一样裂成小块,堪称玉碎,木头仅仅用来做小件东西,不过就是这样的性格救了这种大树,因开采价值不大,又很麻烦,采伐被逐渐放弃了,所以才有了今天这 样的美景。

其实这样的树根到处可见,那刻在树根上的一圈圈年轮仿佛在向我们诉说沧海桑田的历史,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也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部分。

优胜美地我们玩了一天半,觉得时间太短了,园内很多的徒步路线我们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原因都放弃了,途中尽管美景无数,我们也仅仅留下照片几张,看见营地里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吃烧烤喝啤酒的人们,看着小溪边躺在小船中任由漂流的人们,想着单独和千年老树诉说心声的自己,我清晰听到灵魂深处的躁动和痛苦的呼声,下一次如果还有机会来这里我一定留足时间坐在帐篷小屋前,面对满眼苍山烟云,让这个世界级的美景滋润心田。出发下一个景点斯坦福大学。

这是开往斯坦福大学的路上,风景依然无敌,地势逐渐起伏犹如凝固的波浪

真的觉得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环游西部,让快乐与心灵结伴同行。

斯坦福地处柏拉阿图城西边,全美第二大的学校。有着“西部哈佛”之称的斯坦福在开明的校风和西岸乐观主义主导之下,融合了西部文化和高科技的精髓,培育了不少顶尖级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学术界名人,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双双取得骄人的成绩。教授中有不少诺贝尔奖得主,所造就的学生中更是不乏政商名流及体育好手,如创办雅虎的杨致远、高尔夫球选手伍兹等。一直有所耳闻,美国大学出了名的不注重形式,一所大学暴走完了也看不到明显的学校招牌,搞得我这种庸俗的人想留下名牌作纪念都无从下手。

大片树林把校园与闹市区隔离开来。高大的棕榈树沿路而立,十来米一棵,两边各有近百棵,齐刷刷的,像是迎宾的仪仗队。

从棕榈树拱卫的大道迤逦走来,约走大半个英里是一大片椭圆形的绿草地。草地缓缓向深处凹陷,远看如静幽幽一湖春水。站在草地上,四望开阔,回头看是棕榈大道,往前看是主体建筑,左前方是胡佛塔,都是大家气派。尤其是主体建筑,城堡般坚固,宫殿般壮观,教堂般静穆。置身其中,由不得让人赞叹:这才是学子们的神圣殿堂!

在校园里行走,从很多不同的角度都可以看到胡佛塔

很喜欢这种建筑风格,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和学术气息。

教堂门口-好美的壁画

斯坦福大学中最有名的建筑——胡佛纪念塔,斯坦福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它是为庆祝斯坦福建校50周年而建,同时为了纪念时任美国总统胡佛对学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塔下面特别设立了一个展室用来介绍胡佛总统的生平及业绩

花了两美金登塔鸟瞰“自由之风永远吹拂”的斯坦福。

斯坦福大学的楼房都是黄砖红瓦,四平八稳,一律是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

大学的草地上很多照婚纱摄影的新人

结束了斯坦福的参观我们赶往旧金山,晚上住在联合广场的union square plaza 酒店,联合广场是市中心,住宿很贵,但是于动则几十元的停车费和拥堵的城市交通来讲,住在中心地带,徒步游览应该是最顺畅和经济的。联合广场其实原来是在集合时候为了支持联邦军建立的,虽然这个广场不是为了战争而设立的,但是中间的胜利女神头像确实是为了纪念打败了当时牛逼到不行的西班牙海军的Dewey上将而建立的。现在的联合广场就是天津的滨江道,有著名的第五大道,梅西百货等。后来进去之后,我有了一种新的感觉...就是联合广场其实就是一个超大的机场候机厅,里面座落着各种坑爹的免税店...大家如果有空去几家outlets,尽量不要在旧金山买东西,因为真心好贵喔...

其实联合广场的规模比我们银河广场差多了,看个新鲜吧

MACY'S百货又消磨了我们不少的时间,不过看的多买的少,败了两双鞋。

D16     旧金山----蒙特雷      190公里,行驶2个半小时        住蒙特雷
    记得有一个诗人说过,最冷的冬天,就是旧金山的夏天,此话不假,估计他来过。今天旧金山的天气也让诗人说着了,恐怕还不到20度,而且阴气沉沉,好在我们的心情一点也不阴沉,从联合广场出发,沿着Powell主干道往北走,依次经过诺伯山(Nob Hill)、唐人街(Chinatown)、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Square)、渔人码头(Fisherman’sWharf)、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最后在渔人码头做Cable Car(因时间的关系未坐成),也就是传说中的叮当车回到联合广场,拿了行李以后,开车去金门大桥,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非常顺畅,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提前安排好寄存行李,那么要在十一点之前一赶回来酒店退房,这样就使得上午的行程有点紧张,而且原定在39号码头吃海鲜的安排成为泡影,旅途中一切尽在计划中,又时时在意料之外,而且不时的让你有这样那样的遗憾 ,也许这才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

沿途的道路都是这样的,走起来真心的累呀

走了不出3、500米就看到有很多中国的牌匾,好象到唐人街的一个支路,有些朋友认为旧金山的China Town很脏很乱,有失中国人的面子。对于这个我不完全认同,也许脏乱确实是一个不好的方面,但是这里却真的很有中国的味道,也许对于离家万里的人们来讲,更可以找到一份亲切吧,似乎回到了主场,至少问路你都能听懂。

中国城很萧条呀

从电报山俯拍,最能看出旧金山道路的坡度

沿途街拍,楼外的花草修剪的真好

小美女冻的一会就跟为娘换鞋了,太冷了。

渔人码头原先是意大利渔民蜀黍们聚集的地方,巨大的捕鱼量和交易量组成了渔人码头。渔人码头不是一个小小的码头喔,西起吉拉德里广场Ghirardelli Square,东至35号码头Pier35都是渔人码头,包裹着旧金山东北部小港口。但这只港口很久之前就因为业务减少而最终经商业包装变成了旧金山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之一。现在走到渔人码头,看到最多的就是小商贩和各种海鲜餐厅。当然,如果阳光够充足,你也够幸运的话,会看到一坨一坨海狮在甲板上晒太阳,还会听到此起彼伏“嗷嗷嗷”的叫声喔!我们人品不佳,7月21号去的时候差点没被海风冻死...大阴天,只有六只海狮有木有...有木有..
       渔人码头有三大特产:吉拉德里巧克力(Ghirardelli Chocolate)、酸面包(BoudinSourdough)、奶油蛤蜊海鲜汤(Clam Chowder) 第三个特产也就是我滴最爱啦——奶油蛤蜊海鲜汤,大家在国内吃过必胜客的酥皮奶油蘑菇汤吧,就是那货!但是比那货浓很多,里面有土豆,蛤蜊,胡萝卜等等,奶油超浓,好喝到真的有一种天使的感觉了!!这种东西一般在渔人码头都是和酸面包搭配的,很多时候会把一个球形酸面包挖空然后在里面灌奶油蛤蜊汤。但是这一份基本上你就会饱到打嗝的。

大螃蟹标志是39号码头

从39号码头远眺著名的恶魔岛,面积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因而被美国政府选为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据说39年来没有越狱成功的案例,于1963年废止,现为旧金山著名观光景点。到恶魔岛参观需提前预定船票,我们对这些兴趣不大果断的舍弃了

音乐楼梯,黑白的楼梯似钢琴的琴键,踩上去发出悦耳的琴声。

问了下工作人员说大部队海狮要过几个月才能从外地回来,只剩下可怜的六支海狮了

这是39号码头海狮的盛况情景(取自网友)

著名的酸面包蛤蜊汤,我们娘俩全当早点了。

九曲花街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是一条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这起因于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他几乎在旧金山的最高点,能俯瞰整个旧金山

在这样的车道上考驾照是不是都通不过呀

九曲花街如人生一般,换个角度永远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花街两边是步行道,你可拾阶而上观赏美景,不知住在街边的人们的感受如何。

旧金山的街道高低错落,坡度很大,坐当当车特别有意思,特点就是可以拉着栏杆站着,但这个位子很抢手。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坐上当当车,上张图吧,
       回到酒店退房,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地标,桥墩跨距1280.2米,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超过1000米的悬索桥,宽度27.5米,双向六车道,桥塔高227.4米,桥的总长度是2737.4米。大桥1933年1月5日开始施工,1937年4月完成,同年5月27日对外开放。
        金门大桥桥身的颜色为国际橘,因建筑师艾尔文.莫罗认为此色既和周边环境协调,又可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由于这座大桥新颖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美的典范,更被美国建筑工程师协会评为现代的世界奇迹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

大雾迷漫下的金门大桥,虽有遗憾但也不失为一种风景

尽管很多人说金门大桥比起国内很多新建的桥梁来讲根本就不算漂亮。但是旧金山金门大桥可是在上个世纪30年代建造的,建造时间历时4年。而我们国家30年代建造的东西还有多少保留的呢?就连前几年建的都不停的翻新、重建。一想到人家是按着使用百年的态度来修桥、用桥,我就肃然起敬。

思考人生

金门大桥周边环境真的很舒服,可以远眺商务区、恶魔岛,不远处的栈桥有很多人钓鱼,水面上有人玩皮划艇,路边有人跑步健身……所有动静景物和红色的金门大桥浑然一体,就是一副和谐的生活景象,让人心情舒畅,忍不住沉浸其中。

一点都不怕人,我让他瞪的倒有点发毛。

桥边卖小吃的中国人,一定要支持一下.

停车场的自动交费机,是划卡的,我们没有,美国人民又帮助了一把

街拍

街拍,景点内可以租用的小汽车

下午三四点钟我们结束了旧金山一天的游览赶往一号公路的启始站蒙太雷,从攻略中得知这里有一个著名的保健品商店,于是定好位我们直接赶往,美国有名的保健品是GNC和自然之宝,在这里品种都比较齐全。晚上住在蒙特雷,明天向著名的一号公路进发。
 蒙特雷蒙特雷湾(Monterey Bay)里向西北方向伸出的一个小小半岛,这里也是加州海岸线上的度假胜地。

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贴一张房间的照片,离海边很近。

D17 一号公路--卡梅尔小镇   晚住圣西米恩
       22日早七点出发向一号公路进发,加州一号公路(CA Highway 1)连接旧金山洛杉矶。这条一千多公里长的公路沿着太平洋海岸线蜿蜒前进,一侧是陡峭的高山,另一侧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凭山临海,风景极佳,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路。途中的大苏尔(Big Sur)入选了《国家地理》选出的“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美西共有三处入选,另外两处是大峡谷和旧金山)。同时,盘山而修的公路狭窄、曲折、起伏,需要非常谨慎地驾驶。
       驾车游览一号公路通常都是选择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因为这样大海就一直在右手边,车行右侧,方便观赏风景,同时如果要停车拍照也很方便;如果从洛杉矶驶往旧金山,就没有这么方便。十七英里和大苏尔一号公路的精华,,前者指的是蒙特雷镇海边的一片富人区,后者是泛指从Carmel小镇到San Simeon小镇之间,那悬崖边上,盘旋蜿蜒的90英里山路及沿途所能看到的太平洋海景

我虽不信上帝,但也从没说过他的坏话,但是期待以久的一号公路游览因为天气的原因,每张照片都像白内障患者眼中的景色,让我有了不小的遗憾。一号公路上的渔人码头比旧金山的39号码头更原始和纯粹。

“十七英里”是加州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被评为全美三大最佳驾车风景路线(另外的其中一个便是同处蒙特利半岛的大苏尔)。这段紧傍太平洋的私人公路,因其绝美的海岸风光、举世闻名的高尔夫球场、庭院深深的豪宅,历久不衰、百看不厌。而它最大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沿着太平洋的这一大块海岸线,全为私人所有,因此17英里又堪称是世界上最迷人的私家海岸。沿路上Spanish Bay西班牙湾、Bird Rock鸟石、Fanshell Overlook眺望、Cypress Point柏点、Lone Cypress孤松、Ghost Trees鬼树等都是有特色景点,Ghost Trees也是著名危险Big Wave Surfing巨浪冲浪地点,冲浪家Peter Davi即丧生于此。
贴几张在17-Mile Drive这个景区拍到的片片

十七英里海岸线示意图。

全长17mile,每辆车收费9.5美金,是很多有钱人打高尔夫的地方,这是十七英里内的道路,像一个天然的氧吧。

这个景点叫西班牙湾,这个照片的主题:【大海,男人,狗】

Bird Rock鸟石。人与动物的合谐相处,动物一点都不怕人,相反我有点害怕他们

这里是动物的天堂,没有杀戮,没有偷吃,没有悲剧

Fanshell Overlook眺望,远处那块大大的礁石上躺满了海狮和海象

十七英里有 21个停靠点,每个景点都有停车位和介绍,可以依次停车看看,有好几处的景观都很壮观

因为是私人领地,所以收费,但是算是很便宜了。往里面走没开过久,我们就一致认定这9.5刀花得太值了,一幕又一幕的自然景观不断的冲击我们的感官

十七英里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是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之一。在这里打球、参加超名流的世界级高球大赛,是全球无数高尔夫球迷心中的梦

随意抓拍的偶喜欢

离开十七英里近中午的时候到达了卡梅尔小镇,卡梅尔(Carmel)小镇位于美国1号公路沿途景观的黄金地带,张大千曾在此生活,虽然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但她的美还体现在园林之美。进入小镇随便往那里方向看,总会有园林的花草树木进入你的视线。

小镇的花草特别漂亮,不仅有花卉姿态和色彩的美感,而且布置的位置好似都经过精心地安排,反复地斟酌,花卉在每个地方甚至是每个角落好似都恰到好处,显得那么自然和谐

我觉得这里有点像欧洲小镇,转角就能遇到可爱的小细节

随处都能看见阅读的人们

小镇里面的甜品店

精致的各种小艺术品

透过玻璃看看橱窗中的艺术品和画,颇有些小资的情调,虽然我平时很烦小资这个词,不过此时也想不到比它更好的描述了

从卡梅尔小镇出来,下个景点就是著名的Big Sur大苏尔。其实我一路走下来,真的不知道哪里是Big Sur,只要沿着一号公路一直开,那些景点都能看得到。过了Bixby Creek Bridge,路就一直是在海边的悬崖边上,一直弯弯曲曲,开的很过瘾。路上美景无数。

美国的道路很人性化,只要有个稍微不错的景色的地方,必然有停车点给游人停车拍照,不用担心错过美景。

继续踏上了天空布满乌云点缀的一号公路!!太不给面子了!!但是乌云笼罩又怎样,1号公路的风景简直是美丽难自弃

乌云密布,没有了阳光,海面就少了份色彩,不过偶尔从乌云中透出的一缕阳光还是让人感觉惊艳,海边的芦苇和小黄花为这片海多了神秘色彩。那一半蓝天一般乌云的天空还是很特别的。

放眼望去,山、路、海全笼罩在一片浓雾中,完全看不到别人照片上那种凭山临海的壮丽景色。烟雾缭绕,做神仙倒是方便了。

山与海的赞歌!!

大苏尔标志性建筑:比克奥比拱桥1932年建成的,瞧瞧人家这质量,桥下是汹涌的海浪

没有太阳的大海,另一种气质。冲浪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就站在栈桥上,看着他们一次次的等浪,被拍,成功。

帆板冲浪的一瞬间让我拍下来了,别忘记我们是在几十米的公路上面俯拍的

一号公路一面是靠山,一边环海,全程都是S湾,开起来很过瘾,但是千万别一味醉心美景,一定要随时警惕这里的急转弯、陡坡、大雾和双车道上的自行车,这条路对驾驶技术还是有一定要求

尽管这条公路比较险要,可是限速一般达到55mile甚至65mile,这样的限速就是让人飙车啊

开着开着就遇到了他们,在圣西米恩附近的海滩上。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片?一坨坨?有密集恐惧症的要小心。。。盯着看确实有点恶心哈,但是他们也是在太悠闲了点儿!!。。。 百多只海狮挤在沙滩上晒肚皮

海狮真不是一般的臭,本来想多看一会,但是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自己都不知如何照下来的,因为阳光刺眼,取景框根本看不清,但还是扑捉到他们合谐的一幕

今天的游览在海狮的嚎叫中结束了,美国的自然风光包括旅游资源是十分丰富的。他发展成为今天的头号超级大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东西兼得太平洋、大西洋通航之力,南北纬度适中不冷不热。既有高山大河,峡谷瀑布,沃野千里,也有夏威夷海岛,阿拉斯加冰川。可看可玩的地方不少。在我们过分透支所谓地大物博的老本追求GDP数字的时候,老美却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在国际产业链上游的有利位置,不但充分享受发展的成果,而把自己国家的环境保护得很好,这是我一路下来最深的感受。

D18  一号公路(赫氏古堡(HearstCastle) ---丹麦村)----卡马里奥购物----晚宿卡马里奥(Camarillo)295公里  行驶3小时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早晨第一班九点参观赫氏古堡的门票,早八点多就到了到位于一号公路路边的游客中心,在那里购票换票后,乘车前往远处山巅上的城堡。
      赫氏古堡(HearstCastle)座落在圣西蒙(San Simeon)海滨的一座山头上,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WilliamRandolph Hearst)的私人别墅,有全美最昂贵的私人别墅之称,介绍一下赫氏古堡的背景小知识,摘自网上前辈游记
       WilliamHearst的父亲年近三十时移民美国西部,加入淘金热潮。虽然没有发现金矿,但却意外发现了一座银矿。从此开始发达,拥有了大批土地和财富。40岁的时候回乡探母,遇到了18岁的美丽教师Phoebe,两人结婚后于1863年生下儿子 William Randolph Hearst。William在10几岁的时候随母亲游历欧洲一年半。欧洲的文化、艺术和建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William在哈佛大学念书的最后一年怀疑贿赂教授而被学校开除。他开始接手父亲给他的一个快垮掉的出版社,结果越做越大。一手创建了当时美国最大的媒体帝国,拥有26家报纸,13家全国性刊物,8家广播电台和许多其他新闻媒体。有自己的电影公司,监制过众多新闻和将近100部影片。还有一部分MGM 梅高美的股份。
       William Hearst 在57岁时规划实现多年梦想,最初命名为“La Cuesta Encantada”(迷人山庄)。他邀请著名女建筑师JuliaMorgan,选好地址确定方案后,1919年开始兴建。经多次修改,在上世纪20、30年代初步成形。后又不断进行修改与细节加工,直到Hearst因身体不适搬离那里,于1947年终于正式正式落成。
       William将欧洲各地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图案、建筑风格全部融入到了这座辉煌的城堡。HearstCastle 的主楼 La Casa Grande有115个房间,客房楼1座,1个室外游泳池,1个室内游泳池,占地8英亩的私家花园。在鼎盛时期,这里不但有网球场、独立电影院、牧场,更有1个私人动物园,里面甚至有很多珍稀动物。
      WilliamHearst 去世后的1957年,公司将HearstCastle捐赠给了加州政府。

山下的游客中心面积不小,还包括一个博物馆和一个国家地理影院,详细的介绍关于古堡的林林总总。中心后门是一个观景台,架着几台望远镜,可以遥望山顶上的古堡。班车大约十几分钟一趟,分几个上车点,车上的司机一开车就开始喋喋不休的讲着这里的一切,又大约过了十几分钟的盘山路,我们便来到城堡的大门口。门口有古堡方面的官方导游接待,遗憾的是没有中文导游,只有一些中文的印刷资料发放,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功课,因为他的讲解你基本听不懂。

赫氏古堡的主建筑,有专职的讲解员介绍

下面的行程就不必细说了,对于我这样毫无见识的乡下人来说,说句“叹为观止!”是不是显得咱稍有文化些?

赫氏全盛时期拥有28份报纸、18种杂志和八家广播电台等产业,1941年获奖无数的电影Citizen Kane大国民就是在描写他,每逢周末,从洛杉矶Glendale火车站备有爵士乐团和开放式酒吧的专车将好莱坞名人们,送往210里外的赫氏古堡参加这位媒体巨人的派对,光彩耀人的宅院充满各式动物包含狮、熊、象、豹、鸵鸟等,当年盛况让人无限追忆

赫氏毕生收藏上万绘画和艺术品陈列在这美西最著名的古堡豪宅,品味不凡的室内装饰和古代收藏,综合古希腊、文艺复兴、埃及特色。如阿波罗及九位女神的罗马石雕,四尊埃及狮面女身战神,希腊神话布置的海神池,深邃、幽静的马赛克图案玻璃砖罗马池等等

尽管古堡外壳只不过几十年的历史,但是屋子里边的哪怕一个烛台一把椅子一张壁画甚至一块天花板,都已经在来到美国之前在欧洲住了几百年,典型的用金钱买文化,但总比用金钱买茅台好.

会客厅

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他的收藏对象

古堡的外部装饰和花园已经让人惊艳了,没想到进入其中以后,内部的装饰只能用富丽堂皇来形容,奢侈程度让人咋舌。此处省略10000字

古堡的餐厅

古堡的小剧场

站在城堡院墙边上遥望山下广阔的牧场和牧场尽头那浩瀚的太平洋,也同样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花团锦簇的院落,高大又精致的建筑,无处不是那个年代的设计师倾心之经典杰作,

城堡里的海王星室外游泳池最为壮观,以希腊风格为主,泳池边有很多白色的大理石雕像,神态各异。站在泳池边还能看到太平洋和山谷的景色。游泳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蓝色的游泳和蓝蓝的天空相照应,令人心旷神怡,赫斯特真的是太会享受了

室内游泳池.

赫氏古堡的参观后我们奔赴下一个景点丹麦村,大致行驶两小时的样子就到丹麦村,丹麦村的学名叫Solvang,青山翠谷掩映着尖尖的房顶和巨大的风车,干净清新,充满北欧风情的一个小地方,但是说心里话,我看着怎么看怎么像一个专供拍电影用的外景地,特别是作为招牌菜的主干道两边,充满了旅游点所特有的商业化色彩,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近百年的历史。停车场停着几辆旅行社大巴使得整个小镇弥漫着来旅游的华人华侨印度印度侨不知名地方人不知名地方侨

远处的风车是丹麦城标志性建筑

各种花草装饰的精品屋

每个细节都透着精致

就这么一条主街区

各种小店,东西真的不便宜,团员买了一双ECCO的鞋花了90美金,转天在奥特莱斯一模一样的60美金。

街拍

糖果店,美国除了巧克力比我们好吃外,糖果真的很难吃,只不过造型比我们的诱人.

小美女给闺蜜们的礼物都是在丹麦村解决的,受到好评

丹麦村的面包和饼干据说很有名,吃起来也那么回事。

丹麦村参观后整个加洲一号公路的游览划上了句号,想想也真有意思,三个月前我在电脑前用google map研究1号公路,二个月前我们开车在1号公路上行驶,现在坐在电脑前又用google map回忆1号公路了,除了记忆,我们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中,还能真正拥有些什么呢? 旅行,大概是创造记忆的最好的途径。

D19  全天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购物,       晚住卡马里奥(Camarillo)

今天按照行程安排全天outlets购物,位于卡马里奥的outlets是洛杉矶第二大的outlets,比棕榈泉的规模虽然不小但是一线的品牌少,所以知名度没有棕榈泉的高,但是地理位置适合我们,在一号公路洛杉矶中间,我们一点不走冤枉路,而且有160家店铺,网友评价也很高,所以我们把棕榈泉的购物改在了这里,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为了购物我们预定的酒店离outlets五分钟车程,其实以前的购物安排全是预热性质,或路过或富裕时间稍带一游,但是我们的团员们把每一次预热都当成主场来打了,发挥超水平,真正到了主场兴奋度似乎有所减弱,但是因为准备活动做的充分,优惠券一本本的,还是没有辜负这个行程的重头戏,连吃饭都是在outlets 里面解决的。

Outlets太大了,需要车逛

美国的ROSS商店是大型的百货商店,东西也很便宜。

此次行程晚上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上超市,一是买东西,一是感受人家的物价,这是我们在美国逛的几个超市,请忽略环境关注物价

D20 全天游览环球影城----晚还车---回程    110公里(行驶1小时20分)

环球影城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及电视制作的为题材的主题公园,是一个集时尚,精彩刺激,艺术与高科技完美结合的主题公园,曾经有人说不去环球影城就没有到过洛杉矶,此话不虚。在这里你可以参观电影的制作过程,回顾经典影片片断。影城内有三个主题部分,分别是电影车之旅(全程40分钟的电影之旅,有专门的讲解员)、影城中心与娱乐中心。在影城中心你可以在电影拍摄现场亲身体验电影的拍摄过程。娱乐中心主要有远古时代、回到未来、动物明星表演等。
    我们到outlets网站上去注册VIP,然后购票,这样的好处是价格可以便宜一点,另外提前买好票可以节省时间,旅游我的宗旨是“花钱买时间”,普通的票69刀可以玩三天,我们考虑到是暑假人多天热,买的是VIP票,149刀。好处是玩各个项目走VIP通道,可以不排队直接进入,我们玩完了影城的所有项目是下午的四点左右,朋友们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买不同类型的门票。拿着网上打印的票,还需要到影城入口处左边的AnnualPassport Center 去换票才能进。我同时在网上购买了15美元的停车票,很方便,到停车场出示一下即可进入。

影城的标志,相信大家已看到很多.

公园里摩肩接踵。

影城内分为二大游览区和一个小火车的观光之旅:上园区(Upper Lot)和下园区(Lower Lot)。两区由长长的观光电梯相连。
        三分之二的景点在上园区,有10个游玩点。其余三分之一下园区,5个游玩点。两个最刺激的乘坐项目“木乃伊” 和“侏罗纪公园”都在下园区。我们根据攻略开门进入后就直奔下半区,把5个惊险刺激的项目做完,有的还坐了两次,玩的非常开心。重点介绍下两个最精彩的:
 一、Mummy(木乃伊归来)
        由于不给带包,需要存包以后进入游戏场地,坐车和过山车差不多,五人一排,总共六排,气氛很暗。压下身前的保险杆,开始出发,小车两边充斥着骷髅、木乃伊,觉得一点都吓不着我, 心里正在嘲笑,此时已经到达一个大厅一样的宫殿,前面是木乃伊的恐怖场景,四周有活动的骷髅,张牙舞爪的木乃伊,也就那样,少顷,通过一个打开的木门,电闪雷鸣,木乃伊呻吟的声音四起,突然,小车开始加速,四周都是黑暗,小车翻滚着,四周不时出现怪物的影像,不停地扭转,加速,整个人被压在坐椅上,众人大声呼叫,失重超重不停地变换,感觉没有一个尽头,飞速冲向顶点,对面就是一个坚固的石墙,一惊,就在刚要撞上的时候,嘎然而止,四周都是木乃伊在活动,最受不了的是有水滴滴下来,配合场景,一阵恶心,当四周爬满虫子的时候,脚上有东西在活动,恐怖。安静了一会儿,喘口气先,突然,小车原路返回,失重的感觉持续着,我很喜欢,下到刚才经过的大厅,小车转过身,木乃伊朝我们喷雾气,有点不自在,大门打开,游戏结束。据小姨说全程大部分时间闭着眼,被我们狠狠批评,不远万里,烧了若干银子跑这假寐来了 ,  我可是眼睛睁的大大的,尽量多看多感受,摊薄出行成本,这一直是我的心理暗示 。
 二、Jurassic park(侏罗纪公园 )
        四人登船,爬上一个很陡的坡,缓缓进入原始森林,各种各样的恐龙,不时往船上喷水,很多鸟在鸣叫,俨然游历在一个侏罗纪的森林,有些小恐龙在抢着爆米花的纸杯,搞笑。船慢慢拐弯,不时有恐龙伸出脖子朝我们袭来,在右边,再现了电影里面的恐龙蛋孵化工厂,铁笼子已经被恐龙破坏,不停地有电路短路的放电现象,左边到处是破环现场,一只恐龙站在破船里面咬东西,船缓缓进入一个车间,被毁坏的车间四周都是机器,还有恐龙在活动,像进入了一个隧道,黑漆漆的,在尽头左转,向下滑行,20米远处有一个大约15米宽的瀑布,心里还在担心,这下完了,要成落汤鸡了,就要到瀑布的时候,一只很大的恐龙从天上坠下来,众人抬头看着它,真担心它会袭击我们,突然,船急速下降,几成80度角,失重朝我们袭来,时间好长啊,好不容易到底部了,朝出口冲去,到平地的时候,回头一看,落差有大约40米,然后下船,刺激。

园区中有好几处电子告示板,上面有各个节目的演出时间和排队的时间

侏罗纪公园。形态生动的恐龙、危险奇异的侏罗纪丛林、游船从高空俯冲入水的刺激,一切都让人兴奋不已

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Studio Tour(小火车),中途可以看到很多场景,整个巡游进行了1个多小时,惊险、震撼、刺激而又逼真。我们一直处于回想、对比、惊讶和亢奋的情绪中。一路上看到了现场恐龙咆哮、汽车翻滚、山洪暴发、地铁地震、鲨鱼撕咬、病人攻击等电影中的场景,犹如身临其境;沿途经过各个不同时期电影的拍摄基地,看到了好莱坞电影中时常出现的世界各国布景,欣赏了大量美国大片中用过的道具;游览车还经过纽约伦敦柏林罗马古城和美国西部小镇等电影拍摄实景地,大家为搭景工程师们精湛的技艺,几可乱真的大楼、酒吧、广场、民居,让人折服。在离开拍摄场景地的时候,大家居然有一些依依不舍,因为这种在世界顶级的摄影基地身临其境的巡游和探索这辈子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

排队等待小火车,因为中文讲解一天只有四场,所以这个队伍人最多,但是美国很人性化,因为天热都开着喷雾降温

小火车参观,电视里是泰国导游用蹩脚的英语在介绍两边的电影场景.

摄影场共有84个摄影棚,最可恶的是拍摄中国的场景还是三十年代的破烂街道,摇摇欲坠的房屋,我真想对着一车人喊:中国不是这样的。

NN的,车外是中国拍摄实景

巨大的飞机坠毁的现场!那可是一架真正的波音 747,整架飞机已经粉身碎骨,零部件散乱在硕大的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脚朝天的飞机轮子,巨大的机头侧翻在后面,正冒着阵阵白烟;宽大的机翼断裂在机头右侧,前面是机翼上掉下来的一台巨型发动机,进气口正对着我们,伸手可及;长长的机身上半部已经完全粉碎,机舱内的几百个座椅依然排列着,但是的椅罩已经完全烧尽,有的座椅已经没有了椅背,座椅间的走道已经被杂物填 满;机舱后面不远是747飞机的尾翼斜靠在地上,上面布满了燃烧过的痕迹。据导游介绍,这是史蒂文斯导演的《世界大战》的外景地,747客机是用6万美元买来的报废飞机,再花了20万美金用直升机和大卡车运到此地按导演的要求摆放好,整个场面虽然是人为布置的,但是,给游客的感官刺激绝对不亚于真实坠机现场给人们带来的震撼,因为场景和气氛实在是太逼真了。

洪水冲垮村庄的特技,洪水控制的绝了,水呼啸着冲到你的脚下嘎然而止

地铁站遭遇强烈地震的情景,想想就可以知道这又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隧道里是一座逼真的地铁车站,灯火辉煌,一切井然有序;悠闲中突然一阵剧烈的摇动,强烈的地震打破了四周的宁静,地铁上方的水泥、石块开始纷纷掉下,站台出现裂缝,轨道发生拱起,我们的观光车也随之震动着;接着又是一阵更猛烈的震动和摇晃,整个大地都在跳动,地铁的灯光开始熄灭,应急灯打开,尘雾中光线一片灰暗,这时地铁顶部发生整体垮塌,上面公路上正在行驶的一辆大型油罐车沿着垮塌的路面滑进地铁站,直冲我们而来,剧烈的碰撞使油罐车的油槽破裂,大量油料流出,紧接着地铁里燃起熊熊大火,浓烟滚滚,炽热的气流扑面而来;事情远没有结束,前方,一列地铁正巧急驶进站,伴着尖锐的煞车声和人们惊恐的尖叫声重重地撞在燃烧的油罐车上,接着就是更大的震动,更大的火焰,整个场面惨烈而又混乱,使我们本来有戒备的心完全被眼前的场景所磨砺,感到阵阵惊慌和颤栗,直到观光车缓缓开出隧道口外,浓烈的烟气消尽,刺耳的叫声消失,炽热阳光映入我们的眼帘,大家依然惊魂未定,心底竟然有在大地震着逃生的庆幸之感。

WaterWorld水世界:人人必看的王牌节目,场景破破的,但情节可不弱,是出完整的故事,可惜我们听不懂剧情介绍

水世界气氛很活跃,找位子的时候注意凳子的颜色,前面几排是全湿的,中间是有点湿,后面就不会有水撒到了。。。前面中间的位置还要当心那个飞机掉下来的场景,真的离得蛮近的,刺激!应该也能感受到爆炸带来的热浪.

这是坏人出场

引火烧身,都是一些特技展示

最后英雄抱得美人归,我按照中国导演思维猜的.

影城内的真人表演

中午饭在园内解决,价格能够接受,而且有中餐

跟大叔最后再合个影,这可是真人秀呀。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当我们走出环球影城的出口就预示着美国之行划上了句号,不知为什么竟有些依依不舍。
    晚上八点我们来到道乐租车公司还车,还车的过程极其简单,交给工作人员钥匙,查验公里数记录后走人.
D21-D22  洛杉矶--首尔--天津   回到温暖的家
    (此处省略10000字)十几个小时之后,当舷窗外终于飘过故乡的云,我们到家了。

谈一点此次旅行的感受,对于次贷危机、叙利亚局势、微软收购诺基亚等问题等都是政治家考虑的事情,我只想说下作为一个老百姓此次旅游的直观感受:
       1)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方便、包容以及残障人士对待生活的态度。美国残障人士的特权很多,例如,任何一个停车场哪怕一个小超市门前都有残疾人专用的停车位,据说占用了专用停车位要罚款1000刀的,在国家公园里残疾人停车位一定是最靠近景点最方便的,公交车有残疾人专用的踏板,残疾车可以直接上公交。环球影城观看演出第一排永远是残疾人的,机场优先登机权等等,他们出行很方便,所以他们乐意出来接触社会和大自然,在几个国家公园内都看到很多残疾人,他们走徒步道、登山,挑战自我、享受生活,令人敬佩。
      2)亲近大自然亲近动物。在任何一个国家公园内很多野生动物,没有笼子,没有铁丝网,人类和动物是平等的,和平相处的,大家看到动物都静静的在远处观察他们,动物过马路,车辆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是很平常的事,没见过一辆车子鸣笛,动物们也很淡定悠闲的生活。动物如此,植物也是如此,没有看到乱扔垃圾,乱折花草的情况,想想我们这里,樱花节随意摘樱花给小朋友拍照,万圣节把人家展示的南瓜带回家。。。真是汗颜。
     3)美国人民热情、友好、有民族自豪感。到美国之前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安全,总觉得美国社会十分不安全,枪支泛滥、流氓遍地,但当我结束了美国之行后我的观点改变了,美国人太友好的,面对面的行走一定会跟你打招呼或着微笑致意,一路上主动要帮我们拍照的比比皆是,我们跑步赶上汽车,全车人会自发的给你鼓掌,一路上为我们指路的每一个人,友好耐心,有的甚至晚上开着自己的车帮我们引路,让人感动不已。很有民族自豪感,有一些骑着哈雷摩托或者开车的车后视镜什么的都会贴着美国国旗,在景点也经常看到拉着国旗照像的人们。
     4)过路费。全程近7100公里,只在17mile由于是富人的私家高尔夫球庄园收了9.5美金,要是在我们这里,这样的长途旅行不知要收多少过路费,想想我的家乡,我去个蓟县来回还收110元,实在无语,怪不得人家说全世界90%的收费公路都在中国呢。算了,不涨资本主义志气了,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药不能停呀!)
        22天我们走了7100公里,贯穿七个州,四个西部主要城市、两个知名湖泊、五个国家公园、一个主题公园。22天的旅程,我们见过了一望无际的平原,盘过了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穿过了峡谷,驶过了隧道;有连绵不尽的巍峨雪山山脉,也有深沉的湖泊与奔涌的激流;遭受过骄阳灼烧,也经历过暴风雨倾盆;享受过微风温柔和煦,也承受过春风猎猎冻骨;悄然凑近过北美野牛,看过酣然入睡的麋鹿 ,也惊扰过休憩的醍醐……短短数日的行程,不过短短数日的行程,却拥有了超过以往几十年所有的自然经历。有过担心,有过意外,有过遗憾,但从未有过不如意。每一个出乎意料的波折,遇到的困难,现在回首都是一段让人莞尔的回忆,都是一段在设定好的美好旅程之外,命运调皮的馈赠。

以上是我们的足迹

虽然美西之前旅已经过去了三年了,但是现在看到这张行程图,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条几千公里的壮丽西部之路,真的就被我们用车轮一米一米地丈量下来了?一想到这里,胸中就不免生出一股豪情。感谢亲朋好友的一路关注,期待下一次与你们同行,(全篇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1 11:54

引用 yaodaofei 发表于 2016-11-21 11: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