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两天一夜游

留一盏灯 LV.3
2016-11-17 21:45 3675/5

因为最近压力太大了,周围朋友又没时间陪我一起出去玩,所以,只能自己说走就走了……

因为最近压力太大,周围朋友又没时间陪我一起来,所以,只能自己说走就走了……

桐乡出了火车站,有很多司机师傅喊话去乌镇,十块,二十的都有。其实,火车站出口,就能看见去乌镇的公交K282,五块钱一个人。个人觉得,其实应该和别人拼车,贵点还好,公交倒是便宜,但是去乌镇人也特别多,公交通常被塞的满满的,站五十分钟,试试看。反正本巨婴是hold不住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在要快站断腿的时候,终于到了目的地,乌镇。各种开心。我在美团定的是景区外的宾馆,老板人很好,来接的。到宾馆,刚下车,老板就告诉我了去东西栅的路线。暖啊。宾馆房间有点小,不过只有我一个人,也还好把。稍微休整了一下,就背着小包,出门了……

出门,跟着人流,很快就找到了东栅的入口,在那里买了一张东西栅的联票。因为之前看见大家都说西栅的夜景很美,所以,我先去的东栅。东栅不大,圆形,两三个小时足够逛了。一进去就是小桥,流水,人家。东栅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看见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口,把蚕蛹如何洗成一张张蚕丝毛巾的。五块钱一张。我偷偷的摸了一下,确实很舒服。但我脑残的没有买。再来就是江南特色的布。米酒。矛盾故居(我也来当回文化人),竹林。我走马观花的看了个大概,里面店铺特别多,丝织品店更是数不胜数。因为想着晚上去西栅看风景,下午三点多就回宾馆了。好吧,我十二点半开始逛东栅的。

上图就是蚕蛹的变身

东栅游玩,在路上买了一份蛋炒饭,水果,零食,回到宾馆,开起狂吃狂喝看电视玩手机模式。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在餐馆吃,我倒是想,太贵了。一盘酸辣土豆丝就是18,天价。我理解,景区的物价向来高,所以我就买点小零食打发自己喽。哦,当然,怎么能忘了泡面这个好伴侣呢。吃饱喝足,六点出门过桥去西栅。西栅的夜景确实不错,但商业气息太浓了。一进西栅,就可以看见乌镇电影节的大剧院。再往里走,就是各种夜景,礼品店,重点提下酒吧。个人感觉里面酒吧都不错,弄得比外面的妖艳贱货好多了。个人在酒吧在遥望了会,但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也就遥望了会。西栅比东栅大太多,我匆匆把所有地方逛了一圈,出来了,回到宾馆,整个人葛优瘫。

上图  大剧院

上图       小情侣在试穿嫁衣,颜值不错,我就偷偷拍了一张

上两张图    婚房(古时)

上图   幽深的小巷

上图      满满祝福的墙

上图     许愿墙   不管是祝福墙还是许愿墙,我都是慢慢看过来的,因为我觉得,至少这时,你是真诚的。

上图   乌镇大圆盘     原谅我渣的拍照技术和手机像素

上图    更晚点的大剧院

晚上九点到宾馆,用外卖软件点了份外卖,吃吃喝喝,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起个大早,走在东栅的路上,安静,朝霞慢慢升起,那个画面,整个人都褪去了浮躁。偶遇一个可爱的四川阿姨,完美的旅行。

结语:    一个人出来前后,身边一直有人问我,你一个人出去不害怕吗?我:不害怕。人一生经历很多,遇见错过的人也更多,不管身边有多少人,至少,一定要有一次自己单独走的旅行……如此放肆,随性,潇洒的玩,不用顾及别人。趁年轻,有这么一次旅行,不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8 17:26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11-18 17:26:25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你想问什么,知道的我可以高速你。

2016-11-18 17: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1 10:56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11-21 10:56:52 的回复:

回复fingle_:额。攻略太麻烦了,你想知道什么,我可以告诉你。

2016-11-21 17: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