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在童话, 迷失在瑶池 (九寨沟黄龙两日游)

前言

大家好!我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本游记还在更新中……我是先上传了照片然后再添加的文字!请大家谅解!毕竟到九寨沟的感觉很奇妙,来到九寨沟就有种这一程山水与你相遇,我动了情,醉了心,不想从童话中出来!如果很久我没有更新,那就说明我已沉沦于童话之中!

甘肃境内

出发地:     兰州
  旅游性质:公司组织
  旅游时间:10月20日-10月23日
  拍照设备:中兴天机7
  微博名:     藏在鸡汤里的砒霜

公司组织的旅游!我们是甘肃的从早上七点钟就出发,而且我们是第二期来九寨沟的。我们这期来的领导特别的多!车上我们还有很多话都不方便说,车上只能聊点景点的事或者就打牌玩耍了!

走了五六个小时才走到甘肃四川的交界处!跟团走只能在下车上厕所时才能拍个照,我一般拍照都是玩耍的没有个正经的照片的!

哎……跟团出来嘛!只能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回来啥也不知道!    我嘛!也就是下车就拍照!

从日出走到日落还没到九寨沟!

九寨沟

跟团出来就是每天睡的晚起得早!每天都是十二点以后才睡觉,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来,跟军训似的!
       不过旅行团的时间安排还是很合理的,九寨沟比较大一天是很难把九寨沟逛完的,早上起点到达九寨沟门口排队的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八点才开始买票的,不过如果不早点排队可能一天都买不到票。买完票还要在验票口排队进入!九寨沟还真是童话九寨呀,如同童话世界里人们都早早起床,而且都不急不躁的排起了各种队!

九寨沟每天好几万的人流量,早上七点排队九点多才进来!

九寨沟由于太大了,全程都是新能源环保公交车。在此提醒一下,进门后的包车不要去包,太坑了!

九寨沟公交车的终点站是随机的!我们的终点站是原始森林,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原始森林。原始森林的空气质量就是好,上来还有些不适应了!应该是在城市里汽车尾气吸多了,空气质量好的地方还真的感觉不是原来的配方了!适应了几分钟后就神清气爽了,然后就拍照!

现在的旅游没有照片怎么行呢!朋友圈不发张照片谁知道你出来了玩了呀!别人都是晒娃,晒婚姻,我这个单身只能晒旅游!

我原以为,自己可以装得很洒脱,洒脱到一转身就可以忘得云淡风轻。可是错了。原来人受了伤,都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别人。

原始森林里的这棵树很特别,很黄,我喜欢,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啦!

原始森林里遇到这几位阿姨们,她们让我们给她们拍照还批评我们同事的拍照技术不好。而且还说的四川话同事还听不懂,还好我可以听懂而且还莫名的说出来“孃孃,不要这样嘛!”这句话说出来后原始森林内阿姨们就貌似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视线,而且每次都点名让我给她们拍照的,我也有种给丈母娘拍照的感觉,双方都很愉快!看来我是别逼婚逼出病了!

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问我怎么拍出来,这张照片其实是我测试我们同事的拍照技术的,结果还行吧!此照片就是手机相机的多重曝光下拍出来的,但要求比较高。拍照者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被拍者移动摆造型。

来了九寨沟才知道什么叫做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地方!我们是10月下旬来的,11月黄龙就封山了。所以10月分九寨沟的人流量就没有低于五六万的。景区人山人海拍照地方都没有,而且还基本上是自拍杆,人多说明景区来的值得,但是自拍杆太煞风景,自拍杆现在已经成了景区垃圾,照片垃圾!

在童话中唤醒了童心,看看这表情!

看看这风景,随手拍出的照片都是艺术!请看图!

这上下两张照片能看出来是同一个地方拍的吗?上面的相机高度比下面的高,视觉效果截然不同!我还是喜欢下面的高大形象

这里是熊猫海瀑布,台阶很陡很滑而且人还很多特别难走。

下来之后水花四溅,下意识的带上了帽子。如果是夏天肯定会多待会,让这无污染的水冲洗掉内心的疲惫!

同样是熊猫海瀑布旁边的这个小瀑布没有多少人注意,我就喜欢这种小瀑布!很好玩!我设计了很多种的情景,旁边路人太多了,只拍了一张喝水的!本来还有张从鼻孔就出的瀑布照片的,可以被路人挡了一下!

最不解的就是九寨沟水里的木头特别多,而且木头全部都是下沉到底了,也不知道是特意放的还是天然的,毕竟九寨沟是伐木工人发现的!

童话九寨怎么能少了自恋照片呢!

这个瀑布太有名了,这可是86版《西游记》的片尾曲的场景!来到这里会么明的哼哼着“逆天写到,我牵着马……”而且还会下意识的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妖怪出现,也可能是想试试火眼金睛呢!

怎么拍都很美,随便拍都有彩虹!

再次呼吁一下!景区禁止自拍杆!到处都是自拍杆,而且自拍杆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景区人很多一不小心碰一下,手机就会掉到水里或者掉到地上,经常能看见翻越栏杆,翻山越岭的捡手机!有点煞风景了!看看这两张照片就知道了,第一张为了不拍到人手机拿的很高,只拍到了蓝天绿山。第二张到时全拍到了,看看那自拍杆…

天机7的拍照真的是应了他们的宣传语了,随手拍出好照片!全文的照片都是拿出手机都不给对焦时间的,直接就拍了!照片很是很不错的!

我是基本上每个瀑布都要拍照的,这个瀑布我没想要拍照的,同事们要给我拍我还是要配合的!走了一条山路那就来了个“好像身体被掏空”的Pose。

接下来到了芦苇池,也快到出口了!九寨沟整个景区路线是“Y”字型的,我们走的是风景最优美的一条路线,另一条路线不是不想去,一是导游让五点半到出口准备吃饭,二是另一条路线风情确实没有这边好。给自己也留个遗憾,有对象了和她来也有个新鲜感!ps: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就是到了芦苇池,大家都很累了。毕竟走了一天的山路了,看大家都走不动了。同事们也都基本到了芦苇池,毕竟这是出口的必经之地再加上时间也快到了。看到这种情况我潜意识就出现了,揉腿按摩十元一位。而且还是先给同事们介绍我的新业务的,永远都不要忘记了朋友才是最大的生产力。当时我也就是说说,要不然我我出去玩还能赚几百大洋的

出了山,吃了饭!导游就安排自费的项目,这个钱都是在没到九寨沟时,路上收的。如果要是刚出山再发展这个自费项目,肯定都没人去了!当然我有自知之明没有去的,先回宾馆休息了。

到了宾馆洗完澡,想着玩玩手机就睡了!没想到十一点多还有人要找我去喝酒,我还以为是酒吧的,就答应了!结果来了句309房间,来的时候把杯子带上!去了之后就更无语了,一人一杯52度的青稞酒,还是干喝的,没有下酒菜!三人喝了两瓶,时间也到了凌晨两点就去睡了!

第二天被闹钟吵个不停,听见闹钟的报时才五点(个人习惯一般会把闹钟提前一点,这样才能满足我再睡一会的需求)。才刚睡了几个小时,早都不知道手机在哪的,怎么关闹钟呢!突然想起我的手机是中兴天机7,可以语音关闹钟的。随口就说了句  延迟再响  就睡了

昨晚闹腾的也晚,早上起的又早!我竟然出现了隔夜醉,第二天又是吐,又头疼、胃疼浑身不舒服。有可能是刚到高原不适应喝太多的酒,在此建议高原不要喝酒!想吐了千万不要蹲着吐,吐不出来还感觉心脏都能被吐出来一样的!一定要站着吐!希望我的醉酒经历能给一些有高反的朋友们一些提示。

黄龙

黄龙前还必须要去到藏家做客,说白了就是购物!不过不强求!我一路上都是用热水暖胃的,那还有心思去看什么藏银呀!从九寨沟到藏家的路也是去黄龙的必经之路,就想到于中途休息让我吐一会!

看看这天还没亮就出发,我在车上又睡不着!车座间的间距太窄了,我坐的痛苦根本就睡不着的!

这就是藏家的停车场,不过这种蓝天白云我还是喜欢!

到藏家做客,就是藏家人给咱们讲解藏家文化,也让咱们知道了藏家人的生活习惯!还没到藏家导游就提前预告了藏族的问好,当别人给咱们说“扎西德勒”,咱们要给别人回应“扎西德勒咻”!其它藏族我们不会,但是有有一项咱们很强的!那就是“咻”,藏族人微信的创始人呀!“咻”发出去了!

听完了藏家文化,也知道了藏家生活!懂得了什么叫做公平!特别是男女之事,这个生活有点像原始社会。在男女方面大家都很公平,男的可以随便找人,女的也可以找好几个老公的!这不就是现在很多女性的心声呀!

藏家文化听完后就开始带大家去看藏银了!在这里没有人会强制要求买卖的,像我就抱个热水杯暖胃!还在隔夜醉中嘛!

藏家完了就直接到川主寺准备吃饭!川主寺是九寨沟黄龙的中间休息站,这里餐饮、娱乐基本都有。这里人也比较多,卖纪念品的人也特别多,我也就是在这买了两个链子玩玩,一个才十元。

吃饱喝足开始上路,刚出川主寺的路口所有的车都要停下来,有卖高反药的给大家讲解高原反应和药品使用。当然这些药大部分人都不用买的,没什么用的!有老人小孩的可以买点预防一下,其他人基本用不上的。
这边完了后导游就开始统计谁要坐缆车,谁爬山的!这时我还在隔夜醉中呢!那肯定是要坐缆车的…
从川主寺到黄龙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这段时间千万不要睡觉!这段路程都是高海拔地带,睡着了很容易感冒的!高原感冒是很严重的事,它会引起肺水肿致命的!车上保持清醒这一点我做的非常好!别忘了我还在暖胃中的,再加上座位间的距离太小我根本就睡不着的!

到了黄龙我才知道坐缆车是错误的选择!缆车排队竟然还修了个走廊的,简直就是十里走廊的,排队的根本就看不见头的!排队排了一两个小时才上缆车,到站了才感觉坐了30元的路程

这是上山看到的第一眼黄龙!说好的黄龙是在高处看像一条黄色的巨龙的,看看我们看的!

不过这种伸手能摸到云的感觉很爽!

这里到了黄龙的五彩池了,特别的美,但是人还是特别的多,我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拍照自恋

这个是五彩池的全景!

乌云压顶我顶!

我们坐缆车的到了五彩池,人家爬山的也到了五彩池!当然我的摄影师到了!

第一张照片拍的不是很成功

这张照片就好多了!

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问怎么拍的!这种照片很简单的,中兴天机7相机里有多重曝光,努比亚相机里有克隆,都可以拍这种照片的!

黄金滩!确实壮观!

黄龙到处也都是美景!

都是美景,为什么非要比个一二呢!朋友们刚开始就讨论九寨沟第一,黄龙充其量就第二!为什么非要有既生瑜何生亮的心理呢!两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根本没有可比性!九寨沟是看水,黄龙就是看水中矿物质的变幻了!看看这每个海子中的岩层颜色都不一样!九寨沟是一幅风景水墨画,而黄龙就是一幅风景油画!

下了五彩池就开始变冷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怎么会怕天寒地冻的苟且呢!做好准备苟且都成了诗!

看!油画出现了!

看见水这么清都想跳下去!搞笑我是闹着玩的,开心我是认真的!

其实黄龙全程不是很累!建议还是爬山!

九寨黄龙每每拍照是都会有人在捣乱!毕竟大家都是做手机的,而且大家的手机也都一样!每次看见我们拿出手机拍照,就有人在喊“拍照”“茄子”“切换摄像头”“关闭相机”或者就是“不拍了”!我们都得相机全部控制于同事们的语音之下了!

玩耍完还是拍照的呀!

出了黄龙就被惊住了!看看这么多的导游,看看黄龙还是很受欢迎的!

晚上还是在川主寺住着!买点特产,然后和同事们吹吹牛!
同事们虽然都是做手机的,但是分工不同,有的是网络的,有做售后的,有做研发的,还有就是我们做市场的!我们羡慕他们网络、售后、研发的压力小,他们羡慕我们上班自由,还有好号码!不过也是我们的号码基本都是三连号,四连号!

我买特产也喜欢这种特别的,看看这名字我就喜欢。送别人也比较特别!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8 13:26

更新中…

2016-11-18 14:1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1 11:54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11-21 11:54:50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也不全是,好风景给了我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