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闲浮两日到三明溜溜

绿柚子 (福州) LV.4
2016-11-17 21:52 66/2

突然想到外面走走,刚好遇到两天假,就跟朋友来个说走就走的旅游。
之前一直想去三明看看,我们一拍即合,随手查了一下三明的景点,发现这个时候正是银杏叶最美时期,买了动车到尤溪。由于没详细查看路线,等我们到尤溪已经12点了,问了一下当地人,他们说,银杏跟大峡谷还有梯田都要坐车很久,而且班车都有固定的时间,如果去书京古堡只能包车或打的过去。
我们去汽车站问了一下,这个时候都只有下午的车次,而且只能在那里住宿。要不然等到那里都4点多,天都黑了,还有什么东西可看啥。况且班车也不返回。
我们两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书京古堡,看看,然后晚上坐动车去建宁金饶山。
走到外面,问了的士师傅,他说包车100元(我们问过了,其实80元就可以了),后面我们被坑了,最后收我们120。话说好生气,而且那个司机一直赶着我们速度快点,回来的时候,车开的老快了,山路180弯都不减速。(所以建议价格一定要谈好)。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备好晕车药。
古堡不大,下面一个,上面一个,只有一两户人家。

哈哈,游玩可不能带着坏心情哟,所以一定要美美滴。休息一下,缓缓不舒服的胃,然后开始各种看,各种拍。

看着阳光,感觉时光的流逝,有些景永在

你站在那里拍风景,而我在这里拍你

好了,古堡之行就到此一游了。
接下来就是到建宁啦。

到县里,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公交车3元,一个是坐的,拼车,一人10元,包车40。出站门,然后向右看就可以看到了

住在建宁的主干道上,晚上看看灯光也挺美的。
早上起来,悠悠的找早餐,悠悠的边走边看怎么去金饶山。

昨晚听说在那条主干道上就有去金饶山的公交车,结果发现只有两路公交车,都没有到达目的地。好吧,这个时候,必须得问路人了,才发现只能到汽车站去坐车。

路边的野花不要踩,但可以拍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汽车站,售票员跟我们说,看到对面那个那条路了吗,走进去,有一个建宁旅游集散中心,就在那里坐车。。。
好吧,我们向目的地又近了一步。然后,然后,雨下大了,车到11点开。(按点的,具体几点我不知道。)反正司机大哥挺好的,原本他不打算开车去了,看到我们两个姑娘从大老远的地方跑来,估计恻隐之心动了动,去吧。
快到金饶山了,修路,很不好走。

司机大哥跟我们说,下午4点半要出来,因为他还要去接学生放学。,到景区还得坐车40分钟,然后坐缆车半个小时,我们只能玩1个多小时,不开森啦。没办法,不是周末,也不是旺季,基本没人来,而且我们第二天都得上班,没办法住。所以只能跟大哥讨价还价,能不能把时间在往后推推。唉,来的不是时候唉,应该早点起床,早点查清路线。错哎。

进了大门,里面布置的还真用心,不过,还得等,车子12:10开。

下雨天,全是雾,一片白茫茫,这让我想起去太姥山时也是下雨天,也是大雾茫茫。

听说晴天的时候,缆车上还可以看到大金湖,反正我是没希望了,到处都是雾,什么都看不清。嘿嘿,做个鬼脸,消遣一下自己。

穿越时空的隧道,
瞬间觉得自己运气也挺好的,遇到了一家三口也来玩,刚好可以结伴,要不然全山就我们俩,多可怕呀。

他们一路爬,我是一路拍,哈哈,

终于到山顶了,大雾终于散了一点,看到那一点点云海,心旷神怡。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晴天的时候,那云海得有多美。

原谅我这拍照没技术的人,美景硬生生的被我毁了。

好了,刚打道回府了。
有两条路,一条原路返回,另一条要走好几个小时。你们自己选择。。。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