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流水账

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云南梦吧,可能是苍山雪洱海月,可能是灯火迷离的酒吧,可能是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可能是消失的地平线梦中的香格里拉
想着把去过的地方都写一个游记,思来想去还是选择先写云南
怎么说呢,云南是我第一个不跟随在家人身后的旅行。 也是我迈出想走就走的这一步,直至后来一次的又一次。
距离第二次去云南其实也过去快一年了,所以很多琐碎的地方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总是迷迷糊糊就跟健忘似的我也很无语啊哈哈哈),但是只是顺序记不清的问题,至于去到的每个地方我还是完完整整记得住的!
那么,接下来请忽略顺序,来回味一下去过的每处地方。

木府,相信看过《木府风云》的小伙伴都很熟悉。

丽水金沙》表演,取丽江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意象,全方位地展现了丽江独特而博大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花痴一下,男演员特别帅。

强行插一个腊排骨,在象山市场那边吃的,店名忘记了。

白沙,远处就是云龙雪山。

比起束河和大研稍显逊色,但本人更喜欢白沙的清静。之所以排在了我的行程之一完全是因为图2的酸梅汤,生意特别火爆,很多歪果仁。这应该就叫酒香不怕巷子深,位置真的特别难找,七穿八绕,多亏了有包车的老司机。

拉什海,不知道为什么攻略里拍出来能那么美,反正我觉得真心不咋样。差评。。。

茶马古道,一路上被马颠的屁股疼,马夫介绍一大堆,没记住。大体概括就是古时候货物运输的一个中转集散地。

纳西净地,观音峡。

东巴教,冲着东巴象形文字去的,据说是丽江的三大遗产之一。

要开始记流水账了。。
大理吃的第一餐,这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烤肉了。。。

一到洱海边的才村,哇,惊叹呀,太漂亮了,我的心境一下子打开了,如临仙境,如入画中。。。。

才村村口的611咖啡客栈,吧员是个183的帅小伙,人很热情,客栈环境特别好。跟朋友一起在楼顶喝喝茶也是极好的一件事儿,唯一遗憾的就是不像丽江的客栈能有条狗。

到了云南哪里都会喝茶,不懂茶的我几天下来也能感受到喝茶的乐趣,在云南有三件事:喝茶,晒太阳,玩狗。

晚上找乐子,客栈的吧员像我们推荐了大理古城里的坏猴子酒吧。我这辈子醉的最不省人事的一次,第二天宿醉醒来头痛欲裂带给我的痛苦,简直让我难忘。

因宿醉未醒错过的第二天的夕阳,有一种海上生明月的感概。

辗转到了双廊镇,略显狼狈的在洱海边拖着行李“漫步”在落日余晖,鼓足气力吸几口混杂着泥土、湖水、绿植、加上雨雾的味道,自觉的摒弃了身边的跑过的拖拉机。

海东北角,玉矶岛,风光秀丽、诗情画意。雨后,客栈的小院子,静谧,安逸。

那种深夜里沉静的涌动,让自己的浮躁都风飘云散。努力的想从这里想起点什么,启发些什么,但什么也没有,仿佛是黑夜的无边无际消散了所有的快乐和不快乐,只是让你放空心思的傻傻的呆在那里。

晚上就溜溜达达到澜沧江边儿了,江边是景洪的酒吧街,以前叫“金沙滩”,现在叫“傣江南”这里是西双版纳,当年你买的杂志里的勐巴拉娜西,心中的日月。

越写越矫情了,杂乱无章。随便吧,反正就是一个流水账,如何也置不了顶,无关紧要。。。。这个舂草莓汁有点坑,20还是15忘记了,味道还行。图2这个玩意儿,我没尝,看起来就不喜欢。

曼昕公园,门票价格便宜,个人推荐可以去看看。也有大象表演。去野象谷建议你不如直接到这来,因为真的有可能坐几个小时车到野象谷看不到大象。

泰国豆奶,巨好喝,因为版纳距离泰国特别近,所以版纳有很多东西都是泰国的。下面这两个,一个是舂鸡脚,我也特特特特喜欢,还有一个是帕露达。都是在有名的啰啰冰屋吃到的,店员是泰国人,消费很低,四个人吃了七八样才花了100多一点人民币。我在版纳基本就是吃吃吃。。。。

我的以上全部行程都是自由行,到昆明机场之后,以租车为主,没有固定的路线,只大概规划了一两个想去的地方,每天胡吃海喝,睡到自然醒。

我也特别喜欢云南~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嘻嘻

2016-11-18 14: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8 14:52:2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写不出很特别很文艺的话,乱七八糟,谢谢您将就着看。😁你的文笔很棒,自叹不如。

2016-11-18 15:29

引用 抑郁的加菲猫🐱 发表于 2016-11-18 15:29:49 的回复:

回复抑郁的加菲猫🐱:写游记就是记录自己旅程呀 自己看着好就是好 哈哈

2016-11-18 16: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8 16:26:37 的回复:

写游记就是记录自己旅程呀 自己看着好就是好 哈哈

回复鹿妹儿:说的也对。

2016-11-18 17: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8 18: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