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新−曼谷清迈派县八天七晚

知欧粥 (长沙) LV.3
2016-11-17 22:12 228/7

写在前面的话

“泰,清新”是我辛苦一个字一个字敲的,图也都是手机相机拍的之后自己处理过的,还拍了胶片,懒得去洗,暂时还不出。所以不接受无署名转载。未经允许不可盗图。不接受批评,觉得不好请直接点右上角❌(mac用户点左上角😄)。接受改错,可私戳我哪里说的不对,好马上改正,省的看过的人走冤枉路。
鞠躬。

晚19:35 火车曼谷清迈
10.3      清迈帕辛寺 清迈老城区
10.4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尼曼路 local Cafe

机票:      长沙曼谷 (携程)    2119
               曼谷长沙
               清迈曼谷 (淘宝)    229
住宿:      曼谷   mhc-guesthouse      (携程)758    408|人
                清迈   bp chiang may city hotel         203
                派县   baan chokdee pai resort         263
火车票:   曼谷清迈 (淘宝)    200
minibus:  清迈-派县(微信:ayaService 为minibus官方微信,填写具体预订信息就ok,会有接送服务)
                  派县-清迈
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                         98
签证:       268             (淘宝)
电话卡:happy卡          (淘宝)      45
泰铢:   6000b=1152rmb(用来日常打车,bts,吃饭,零食,日用品,景点门票,当地特产,伴手礼,小费)

拍照设备

iphone6s
佳能60d 18-135
基本都是原图出
带了胶片机,还没去冲扫。笑。

二、tips

住宿

1、曼谷住宿住在terminal21附近就好了,楼上有hin多吃的,好吃又便宜,我们住曼谷4天,最少在那边吃过三顿。
           2、清迈住老城里就OK了,我们是租了小摩托代步,所以住哪里都还好。不租摩托,tutu车也hin方便。而且去夜间动物园啥的,所以只要住在店家可以接送范围内就ok。我们住在帕辛寺旁边。
           3、派县同上,反正是骑摩托= =,住哪里都OK
(以上针对预算有限又想玩好的,我们三个妹子都是住三人的标间,或者是家庭套间,想住青旅的可以搜,有hin多,泰国是背包客的天堂啦。另,其实派县还有曼谷我做功课种草了一堆很特别,很美拍照一定会好看的酒店或者是公寓,但是都挺贵的,所以推荐携爹妈过去玩儿,或者是去度蜜月的小情侣,想要名字的可以私信我,因为我没真的去住过还是不贴了,笑。)
泰国的酒店,一般都有自带的游泳池,大小不一,建议可以带泳衣,中午很热不适合出门,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可以游泳。我们去的时候有hin多歪果仁在泳池里玩耍。

曼谷   mhc-guesthouse

清迈   bp chiang may city hotel

派县   baan chokdee pai resort

火车票

虽然我提前在淘宝买好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然鹅因为我傻逼,错过了火车,泰国火车票不可退,所以我们跑到火车站现场买了一张,大概也就150rmb不到,所以非旅游旺季可以直接去华南蓬火车站里买了直接上车。以下火车时刻表。

换钱

我们一人换了6000b=1152rmb 对比了下中国银行汇率是最划算的。蓝后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多换点泰铢的,虽然花到最后刚好够,但是花的时候还是得算着花。在泰国吃饭(无论建兴还是nana家这种大店子都不可以刷卡,有些可以刷卡也只支持visa,汇率不划算,所以建议多换点,花不完回国再换回来。)泰国所有的7-11支持支付宝,所以日常用品和零食支出都可以用支付宝。免税店,还有世贸中心大厦这些购物广场买东西都可以刷卡,走银联比visa划算,不过有些店会默认帮你刷visa,要提前和店员沟通。
泰国换钱:紫色atm机的汇率是最划算的,好像bigC还有中国城有两家换钱最划算,如果你刚好要去这些地方你就可以换一些,如果不去,就别特意跑一趟了。其实我们在一家bts站看到一家汇率很划算的,但前提是你得有rmb,而且是换的越多越划算,我们仨浑身上下一共也没1000rmb所以就没换。

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而且我带了佳妹这个标准老干部➕三好学生,所以小费给的真是肥肠痛快,苦了自己都不能少了小费。佳妹还说小费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8天钱都是佳妹管,我连钱都没摸过,所以跟我没啥关系。具体好像,廊曼机场到酒店给了司机60b,酒店每天早晨一个床上会放20b。全程相当遵纪守法,笑。
语言:因为这几年中国人去的多了,很多泰国人都会一些中文,不会也没关系,连比划带猜,够了够了。不过,别指望司机或者街边小摊贩能听懂你说的英语。我们到的第一天打车从机场去酒店,司机半天没听懂我们说的酒店名字,打电话去给酒店又没人接,不过不要怕,司机很有耐心的会帮你解决问题。后来打通了,让酒店人员直接和司机沟通。

行李

10月的曼谷只有一个字:热,所以夏天骚气的凉快的压箱底的裙咋,短裤都可以穿。清迈派县相对来说凉快些,穿小裙砸,短裤也刚刚好。
防晒防晒防晒!:大瓶防晒霜 墨镜帽子 洗漱用品(泰国很多酒店民宿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 妹子们擦脸的 化妆的balabala
驱蚊驱蚊驱蚊!:我们一到曼谷就去7-11买了网红驱蚊液

风油精,因为太热了,中暑的时候涂在太阳穴。
急救药品:藿香正气,便秘药,拉肚子药烂七八糟的(都是爱人带的所以具体药名不详)
充电宝,充电器(两插可以正常用,三插需要转换器)
!!!!!!!你淘宝的那一堆,你自己掐时间提前淘好到时候带上,泰国签证出签时间大概一周。一般不会拒签。
!!!!!!!携程或者去哪儿买的廉价航空的机票需要打印电子的出行单!!!换登机牌的时候要出示,见过没打出行单,手机出示购买成功的页面也ok的,保险起见还是提前打吧。
!!!!!!!廉价航空一般没有托运行李额度,需要行李额度的自行去航空首页购买,见过办登机牌的时候有个妹子交了四五百,那还只是去的时候,回的时候不是要爆炸?登机箱也不能超过5kg(还是7.5kg?我忘了,具体看你买的机票要求,笑)。办登机牌的时候要挨个称行李,我和爱人机智的把重的东西先拿出来背在身上,或者先放在一边,上完称换好登机牌之后再塞回行李箱就OK了,之后不会再检查。
!!!!!!!如果是淘宝买的happy电话卡,在未到达泰国之前一定不能插在自己手机里开机使用!如果在国内开机用过就报废了!

有用没用app

Google maps:不多说了吧,出国必备,不要相信携程、大众点评上自带的地图,有误差,有误差。重点是Google maps可以显示泰文地址,方便拿给当地人看。
携程、去哪儿:机票,住宿,攻略
booking、airbnb:民宿,酒店
蚂蜂窝:功课
Trip Advisor:景点,好吃的,可以缓存功课,没网的时候也可以看,按星级和价格推荐当地各种美食。这个app在泰国还挺火的。XFun吃货俱乐部也推荐过
面包自由行:把你想去的地方安排成一个完整的行程。
大众点评:在泰国已经相当的完备,在hk也是,在hk一周靠着大众点评带我吃的腰肥肚圆。然鹅,这玩意儿,据佳妹和爱人反馈觉得到泰国的时候推荐的就一般般,也有很好吃的。我会慢慢说,总之,可以参考。
有道翻译:这个好用在哪里呢,因为有个可以拍照翻译的功能,在清迈动物园或者在哪里有英文看不明白了,直接打开app对着扫描就有翻译了。

交通

泰国的交通简言之只有两个字,很崩溃,很崩溃,很崩溃。开车不如走路快。
廊曼机场到terminal21附近,我们打车,刚出机场一公里大概堵了40分钟吧。曼谷打车到市区大概300b就可以搞定,我们那次大概花了460b算上小费。(廊曼机场是曼谷的老机场,从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公交,或者火车,火车有一站是从机场到华南蓬的好像,这俩都不推荐,所以打车吧。)(如果是素万那普机场就不一样了,好像有轻轨)
曼谷打车上车就要问司机是不是 by meter,一般非景区地方我们打车师傅都是很规矩的给我们打表的,并没有碰到之前做功课说的曼谷司机都不打表这种情况。不过!!!!景区附近一般都不打表,而且tutu车们的价格都一致,所以,没办法,觉得价格过得去就被坑一次吧。不过,我们从考山路打车到最近的bts站,师傅说要200b,我们说打表,师傅也很痛快的让我们上车并打表,和我们解释说,因为是周五,怕堵车,才要了200b。结果一路畅通,没堵,花了80b,师傅还说我们so lucky。给了20b小费。
我们只坐过一次tutu车,从大皇宫到inn a day 吃饭,100b,其实不幸也就15min,但是天气热我们就直接tutu车当体验了。
曼谷我们最喜欢的交通工具还是bts,虽然曼谷bts的价格算是全球前列,高峰期人还居多,但我还是最喜欢它,绝对不是因为它冷气开的足。因为我们要去的地方,多半都位于bts路线上。咋都咋周末市场,terminal21,河边夜市,暹罗广场,王权免税店,bts都可直接到,我们酒店也在bts线上。所以我们除了第一晚第二天没买单日票,第三四天都买了bts单日票。每天:120b|人。第二天没买是因为,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都在湄南河边,用船运出行更方便便宜。
曼谷也有地铁,地铁就比bts便宜很多了,地铁可以到华南蓬火车站。还可到别的地方,具体见下图。
其实,有了佳妹这个移动GPS,地图啥的我都没有在看的,都是她带我们走,反正4天曼谷她已经把水运陆运搞得清清楚楚,经常给走在路上的中国同胞指路,笑

bts单日票

好吃的

随着后面游记,我们玩到哪个地方,我再一一备注,我去过的以及我做了功课没来得及去的,都会有。棒。

三、在路上

长沙曼谷,早午餐长沙黄花机场解决。飞机上也有卖吃的,有合味道泡面还有简单的泰餐,收费,开水也是收费的,需要的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应该会划算些?飞机上也卖happy卡,但是比我们tb的贵个十几二十块。可以在快降落的时候就把电话卡换上,降落之后直接开机,开机之后收到通信公司的短信,然后就可以直接用了。可以打国际长途,也不贵。忘记一分钟多少钱了,一块不到,具体的电话卡附带的说明书中文说的很清楚,如果有什么异常,无法上网或者无法开通,不用急,落地过关之后,机场一楼有服务站,就是一个小便利店那边找工作人员用护照登记一下,工作人员可以手动帮忙刷。前几百兆网速很快,用光之后网速就变慢了,但是不妨碍使用,一路我们都用着挺爽的,不限流量真的是起飞。
带只笔,飞机上要填入境申请卡。
本以为办了签证的过关会快一点,没想到还是要排队排了大概半个小时也就过关了。不过还是建议提前tb办理签证,因为这样过关的时候就不会被海关查具体带了多少人民币或者泰铢。之前有朋友去,过关的时候被查了带了多少钱,不少于20000b|人或4000rmb|人。我们觉得带这么多现金在身上不安全所以提前办了签证,也没被查。重点是,16年起落地签涨价了,现场办理要400rmb还不算你拍证件照的钱。
廊曼机场 -mac guesthouse
打车,这段其实很囧,我们高估了泰国司机的英语普及水平,我们上车就和司机说去哪里哪里,司机师傅并不能听懂,然后我用Google maps搜了泰文版地址给师傅看,也并不可行,然后师傅让我们给酒店打电话试图让工作人员给说地址,死活都打不通电话,然鹅也并不用焦虑,从机场开出来的那条路最少堵了半个小时,所以最少有半个小时时间可以给你反应。最后终于打通了,一车人都激动的不行,包括司机师傅也学我们说通了通。然后机场开去市区我们走的普通的路,如果走高速要另外收100b。师傅很好,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400b,➕60b小费。
check in之后休整补妆决定第一顿就去terminal 21吃,我们住的距离帕蓬bts站步行5min。帕蓬到素坤逸(terminal 21)站一站路。
terminal 21:为机场主题的购物娱乐中心,每一层的主题都不一样。

晚饭:terminal 21  pier 21:位于5层
pier21良心推荐!好吃又便宜!!每次三个人差不多500b就可以吃的很饱。之后的几天只要来terminal21我们都会来这家吃,真的是品种多,一份一份的,好吃又便宜,关键是泰式珍珠奶茶太好喝了!!!曼谷当地的上班族和学生也喜欢在这里吃,都是当地特色美食。一次性把这家好吃的在这里都推荐光。

海南鸡饭,清淡口味的人推荐!佳妹每次来必点,因为她不太能吃辣,泰国本地菜都有点酸辣口味,老干部不喜欢吃。重点是送的一碗鸡汤hin治愈,老干部很养生,你懂的。

芒果糯米饭,推荐✨✨✨✨✨好吃不贵,上面有脆脆的米,甜甜的,之后我们去买了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后文有地址),和这个风格不同,那个芒果更糯一些,有点点咸口,这个是纯甜的,这个便宜很多很多,佳妹和爱人都说这个更好吃一点,我觉得吧,各有各的特色。其实在泰国的哪里,你点芒果糯米饭都挺好吃的,毕竟,人家的芒果品质好。

类似于炒米线的东西,我是看一个泰国人点的,重点在于旁边的自己加的一堆花生碎,是配料,自己随便加。拌起来吃,挺好吃的。

一看这么清淡就知道是老干部点的,老干部点的都很难吃,所以= =
(这一碗蛋花汤他妈的是什么鬼???)

猪脚饭,推荐✨✨✨✨,在曼谷清迈都吃了猪脚饭,觉得都挺好吃的,很中国味道的一款,可以尝试,还有很多人慕名的去清迈的“凤飞飞猪脚饭”吃她家猪脚饭,据说老板娘长得很像凤飞飞而得名,但是我们没去,觉得没必要为了一家网红店摸过去。这一路我们都更倾向于走到哪里,然后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当地人吃饭多的地方,我们就直接进去。为啥排斥网红店?是因为第二天那顿,觉得有丁点名不副实,下文会提。而且大众点评有一些评价好的是因为一些店家真对中国人采取了一些好评奖励措施。笑

✨✨✨✨✨以下这种海鲜丸,米线或者粉公仔面随意搭配的酸辣口味的一系列的汤很赞,要加那种有肠衣包裹粉丝的炸物(图3⃣️上),好吃的。

泰国喝了无数杯奶茶,

✨✨✨✨✨✨(多一颗星星不怕你骄傲)在泰国喝了无数杯奶茶,最爱还是pier21的泰式珍珠奶茶,40b一杯,暴走一天之后简直治愈,我和爱人天天想这个奶茶无法自拔。

味道很中式,吃不惯泰国菜的可以一试,就是和海南鸡饭差不多的肉菜拼盘。

榴莲糯米饭✨✨✨✨就是很正常的味道,不过榴莲品质好,一小碗吃不够。

椰子冰淇淋✨✨✨✨✨用的是小椰子,壳子上的果肉挺好吃的。

排雷!这个跟鼻涕一样的东西一看就很难吃,没错,老干部点的,点了这个之后一路我都没再让老干部点过菜。

排雷!!pier21的水果都很难吃,番石榴,青木瓜,哈密瓜,都淡得和水一样,同样都是老干部买的。

terminal21负一层有超市,买了明天早餐,粉红色的吐司,hin好吃,又软奶香味又重,还有网红泰国超味鱿鱼片,蒜香➕三个辣度的口味都ok,挺好吃的,硬硬的有嚼劲。还有牛奶。我都忘记拍了,淘宝偷的图。

回酒店休息

大皇宫 卧佛寺 Inn A Day午餐
码头集市 湄南河轮渡 郑王庙 考山路

大皇宫 卧佛寺

两个门票在一起500b|人,售票处就在大皇宫的入口
tips:一般你打车(也有人推荐坐bts到河边一站然后换船运到大皇宫,我们嫌麻烦直接打车了,而且早上也不堵)到大皇宫附近,师傅如果没有直接把你送到门口,停在附近的话,你一定要问好师傅售票处具体在哪个方向,如果语言不通,你最好自己开Google maps 找一下,因为大皇宫附近有很多当地人看你们是游客样子就会来搭讪,很热情的,英语很好,还会说几句中文,他们就会指着一个侧门告诉你,大皇宫现在还没有开放,只有在下午几点开放balabala,其实那些个侧门确实没有啥人进出,而且确实是给当地的教徒通行朝拜用的,游客不走那个门,然后那个人就会问你们上午不能进去,他可以带你们先去水上市场转转,下午再回来,就可以进去了。我们当时看他那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我们就没打断,最后我们和他说我们没兴趣去水上市场,他也就走了。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一些人却是被诓去了水上市场,这里不是指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市区坐车要两个小时,时间充足有兴趣的可以去一下,好多泰国电影都在那里取景,泰囧就是。挺推荐的,因为我们在曼谷去了太多的集市,夜市所以就没去,而且,白天去在水上暴晒,怕妹子们受不了。晚上还有萤火虫。还有美工火车市场我们也没去,同样都不在市区,因每天固定的时间有火车从集市中间开过而得名。时间充足的可以报一个一日游的团,这俩地方可以一起去,酒店前台和淘宝都可以联系当地旅行社提供接送服务。去了曼谷那么多集市发现其实都大同小异,就是买手工艺品和泰国当地街边美食。)说远了,笑。
说回大皇宫卧佛寺,简言之就是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因为这里基本是旅游团必到的地方,所以人很多阿,都是人阿,随便一张照片都是路人的头。
因为对国家政治历史不太感兴趣加之人多天热,我们也没太深入的逛,就是走马观花的绕了一圈就打算找地方吃饭了。所以就多看看拍的图吧,笑。个人认为卧佛寺比大皇宫值票价,好像只用100b。
具体简介我也不贴百度文库了,自己去亲身体会学习感受比较好。
!!!!!!!注意,泰国的所有寺庙,妹子都不能穿的太暴露,要穿有袖的上衣,下身不可穿短裙短裤。可以在大皇宫门口或者夜市买那种花一点或者颜色艳一点的围布,把下身围起来及脚踝,炒鸡上相,拍照好看,或者直接买灯笼阔腿裤,凉快又好穿。

inn a day 午餐

从大皇宫出来就开了大众点评搜好吃的,就搜到附近有这家泰餐厅,就打了个tutu车过去,因为是景点附近,步行只用15min的路程tutu车要100b我们早晨从酒店打车去大皇宫才80b。不过也没办法,天气太热了。不过师傅人很好,到了inn a day 附近他还不太确定就找当地人确认了地址然后指给我们。因为师傅找不开1000b,佳妹就去附近水果摊买了一份青木瓜把钱串开。

这么一小份青木瓜100b,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水果,没办法景点附近。还附赠了一袋辣酱,泰国人吃青木瓜喜欢蘸辣酱/不过不得不说,这100b的青木瓜确实好吃,清甜,后来我们在pier21买过青木瓜大概25b|30b的样子,很酸很酸,喜欢吃酸的人可以试试。

inn a day,我们11点到的,店主告诉我们11:40才开始营业,因为天气热我们不想出去走,加上刚刚大皇宫暴走累的要死,就问可不可以先点喝的一边喝一边等,然后我们就等到11:40.不得不说的是,这家店是我被大众点评带飞的第一家店,佳妹和爱人都说不太值,我们仨一顿饭花了1200b大概。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关键佳妹说她还没吃饱,不过确实菜量挺小的。我们仨点了一杯泰式奶茶一杯芒果沙冰,一份绿咖喱,一份泰式炒米粉,一份冬阴功汤,一份咸蛋黄鱿鱼。菜量太少了,不过环境算好的,旧工业式装修风格。我的评价是,奶茶和芒果沙冰好喝,绿咖喱椰奶味也挺足的,菜挺好吃的,性价比不高而已。需要的人可以去尝试下,重点就在大皇宫附近。

马哈拉码头文青市集

在inn a day 附近也在大皇宫附近,在马哈拉码头旁边,反正也是步行15min以内可以到。就是湄南河边的一个文青市集,一些西餐厅冰淇凌店和甜品店,有星爸爸还有一家很多人推荐的after you甜品店这里也有,我们当时想去试试他家蜜糖吐司和沙冰的,但是一进去人爆满,还有桌子已经被预定了的,所以就没吃成。炒鸡便宜的网红冰淇凌店这里也有,叫斯文森冰淇凌,有兴趣可以试试,很多博主推荐,同样我们也没进去。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咖啡,因为是文艺聚集地,想当然的东西都不便宜,不过不得不说都挺良心的,值。点了摩卡,奶味和咖啡味很浓郁!!(不好意思,一到形容吃的,我就词穷,笑)因为10月的曼谷还是相当热的,尤其大中午的太晒了,所以我就选择来这里避避暑休息一下。

湄南河轮渡|郑王庙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湄南河船运,泰国陆运奔溃,船运还是挺方便的,不过,前提是你得搞明白,因为确实挺乱的,加之售票处旁边一堆商家拉游客企图让他们坐观光船(本来就有坐观光船打算的人 忽略这里,不过打算坐观光船的话也是推荐湄南河夜游,因为白天没啥可看的,可能都不如湘江宽吧///而且有个湄南河夜景邮轮自助餐(在曼谷大珍珠号游轮上),淘宝可以提前预定。路上碰到一对中年夫妇就打算去来的。///说起赏夜景,曼谷最高的Baiyoke Sky hotel上面83F的roof bar。提供自助餐,坐在83楼窗边边吃边看也挺享受的,推荐小情侣萌去看看。自助餐价格400-800rmb|人,同样tb买便宜。)上面说跑题了,接着说船运,笑。
至于主要的船公司是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旗下一共有分五种不同路线的船,无旗帜、绿旗、黄旗、橘旗、蓝旗。(都会停中央码头Sathorn Pier)
下图是五种路线船停靠的码头。

我们主要乘坐的就是橙色旗帜的船,价格15b|人。橙色的船就可以到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附近的码头,然后步行就可以到这三个地方。很方便快捷,重点是不会堵车,便宜。
温馨提示: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4 5 chinatown
n8    郑王庙
n8    卧佛寺 大皇宫
n13  考山路

n8码头就在大皇宫附近,步行10min左右,到达n8码头,坐接驳船(3b|人)到对岸的n8码头直接就可到达郑王庙。
曼谷也是有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很多,代表的就是卧佛寺,因为旅行团太多了,所以其实我更推荐没有旅行团会去的郑王庙,又叫黎明寺,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不巧我们过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整修。私以为,敲击适合妹子拍照,iphone淘宝买个广角的外置镜头,单反要是有广角的那就更好了。我就随便百度个图给你萌看看。下图来源,百度,侵删。
郑王庙门票50b|人
就在郑王庙我遇到一对foreigner cp,我秒变迷妹,妹纸170➕腿长肤白,终于知道金发碧眼应该怎么用,男的嘛,完全是我的菜就对了,身材up。我就一直偷偷看,然后保持微笑,爱人和老干部一阵翻白眼。

考山路

参观完,拍完郑王庙坐接驳船回河对岸n8码头等橙色旗帜船15|人坐到n13码头(开个Google maps看着点,别坐过了。然后步行就可以到考山路了。
考山路夜市,有很多背包客,歪果仁挺多的。基本上就是卖工艺品,马杀鸡,一些个清吧,还有餐厅,青旅。妹子可以在路边贴贴纹身,编编脏辫儿。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呢,只有,吃吃吃!
考山路路边卖的也都是泰国当地的特色小吃,不算最便宜,也不贵啦。
我们吃了,泰式炒米线,泰式米粉肠(重点要自己加很多的泰式辣酱才会好吃!)
菠萝蜜还有一些水果也挺便宜的。
各种烤肉。
椰子冰淇凌,觉得和pier21味道差不到,不过多加了巧克力酱。这种小椰子品质好,自然也不会难吃。
还有一些烂七八糟的都是老干部买的,我忘记拍图了,基本没有雷。
因为暴走暴晒了一天,还去麦当劳歇了脚。
重点是考山路上有那种面包车开出来的,批发形式的买泰国当地的一种水果,叫龙宫果,20b一大袋子吧,拨开皮吃,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考山路也有很多马杀鸡店,如果后面要去清迈的盆友,建议你去清迈体验马杀鸡。像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就挺好的,不过要提前预约。//不过如果是暴走一天真的很需要放松,你可以在考山路上找一家马杀鸡店放松下。这一路玩下来马杀鸡我没特别建议,因为爱人基本每晚都回酒店给我马杀鸡,还不收费,所以我们就都没去体验。

酒店|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从考山路打车到最近的bts站然后坐bts回帕蓬站。前文提到了,打表不堵车80b大概。因为爱人走了一天太累了,我和老干部就把她送回酒店,然后我俩就去买曼谷最好吃的糯米饭了。为啥糯米饭作为我单独的一站呢,都是因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安利,这家糯米饭叫“Mae Varee Fruit Shop".是一家水果店,他家的芒果很糯,很甜,很多汁。糯米是黑白绿三种颜色,topping是脆的绿豆粒,然后淋上椰浆。一口下去确实满足的!!芒果糯米饭130b一份,我一口气就买了两份,虽然我们刚在考山路吃饱。佳妹和爱人觉得偏贵,吃多了有点腻。我么,就喜欢这种腻死人的。总之性价比不太高,不过值得一试,可以买一份尝尝。他家不可堂食,只能打包。Mae Varee Fruit Shop地址:bts thong lo站3号出口旁,早晨不营业,建议下午或者晚上去。

咋都咋周末市集 暹罗广场商区
世贸中心大厦午餐
河边夜市   王权免税店

咋都咋周末市场

今天我们买了bts单日票,原因之一就是我们要去的两个很远的地方,刚好都在bts线上。
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来泰国必逛的就是当地的一些市集,夜市,我们挑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咋都咋周末市场了,因为妹子们想买点小玩意儿还有果干什么的回去送亲朋好友。在泰国逛过不少市场,同样的东西咋都咋周末市场卖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
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出站之后顺着人流走就好了。
因为市场很大,所以是分区的。杂货、装饰、手工艺品:2,8 区   服装:5,6,10,12,14,16,18,20,21,23区。吃的店子基本就是在路边。
市场虽然不是露天的,但是有很多店铺是没有空调的,所以要做好充足的防暑体力准备。东西可以放心买,绝对便宜。买的多可以和店主讲讲价。

泰国街边有很多这种一瓶装的鲜榨果汁,口感挺醇厚,不过都是这种包装好的,至于是不是现榨的无从考证。大概40b左右一瓶。注意:bts站内车内还有mrt站内车内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果汁饮料,水可以。

推荐这个香皂,每一种形状的就是对应水果蔬菜本身的味道!还原度肥肠高,尤其是椰子,芒果,可可。完全就是原味。我们一人买了三四块,具体好不好用我不知道了,我拿回来舍不得送人自己放衣柜梳妆台当香薰用了。笑。
我们还买了小的大象棉手帕回来送人。有一块小的红色的后来去清迈我系脖子上当领巾了,然鹅,丢了。总之非常好搭配送人好看不贵的选择。

然后还买了冰箱贴,因为冰箱贴寄回家了,并没有照片。自己意淫吧,就是大象图案的,那种浮雕款。有博主推荐清迈的周日夜市冰箱贴很美,因为我们去清迈的时候正好避开周日,所以就没得逛了。下次去清迈一定周末去。
然后这边买小零食果干特产也是便宜的不行,傻子才会选择去机场买特产呢,傻子才会选择去免税店买特产呢,我说的就是爱人和老干部,两个人一个人在免税店买了泰国香米,一个在机场买了榴莲糖。笑。同样,没图。
说起买买买,索性就把泰国网红牛奶洗面奶也说了。如果不打算去清迈的盆友,牛奶洗面奶直接在曼谷7-11买吧。25块。不是随便哪家7-11都有,要找比较大的。如果要去清迈的盆友,忽略这里。boots,牛奶洗面奶,草莓变色口红,ele面膜,泰国网红眼线液都去清迈买,后问会告诉你哪里便宜。往下看。

暹罗广场 世贸中心大厦

好多人把暹罗广场设成必到的景点,不光因为这里是《暹罗之恋》的取景处,还因为“四面佛”在这边。四面佛是曼谷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又称有求必应佛。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四面佛位于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崇光百货。
我们来这里不是因为暹罗之恋啦,就顺路过来吃个午餐吹吹空调逛逛街,买买买。
午餐在世贸中心大厦负一楼的paragon foodhall解决的,重点是,这里居然有coco奶茶卖。这里的菠萝炒饭味道不错,不过是据老干部反应,我并没吃到。
这里吃饭也是充卡的那种。
曼谷网评很高的几家连锁店在暹罗广场商圈基本上都有店子,所以推荐你们去,因为我自己没去尝试,我就写写 几个名字,你萌自己看需求,反正各个app推荐指数都很高。
 Nara(泰菜)/建兴酒家(海鲜,偏中式口味)/芒果探戈(芒果甜品)/After you(蜜糖吐司)
蓝后,暹罗广场的海洋馆也在世贸中心大厦负一层,朋友去曼谷玩的时候去了,有兴趣的可以淘宝订票,现场可以取票。炎热曼谷避暑好去处。

吃完饭我们就去逛逛逛了,世贸中心大厦护肤品美妆产品牌子相当相当齐全,基本上全都包括。逛着逛着就有人给我们发了王权免税店的打折券,携程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得,然后我和爱人决定要去王权免税店买东西,就没在世贸中心买,不过价格也是很划算的,不定期有活动。柜姐们基本都会中文。下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河边夜市Asiatique

BTS的S6 Saphan Taksin站沙潘塔克辛往码头方向走, 有个红色蓬Asiatique标志,排队就行。每天下午五点开始有免费的接驳船接游客去asiatique。旅游高峰期,建议早点去,因为会排很久的队。
河边夜市,也是卖手工艺品特产药油果干,不同的是,河边有一水儿的清吧加餐厅,晚上灯火辉煌,还有驻唱歌手唱软软的泰文歌曲,三两男人还会点两杯扎啤看看球赛。小情侣推荐,可以坐河边喝喝酒吹吹小风听听小曲儿。夜市里的摩天轮门票,成人300B,1.2m以下儿童200B,售票窗口边有身高尺。魔天伦转的很快,觉得不太值,在下面拍拍照就好了。

爱人和老干部都说没啥劲,我们就往回走了,坐bts去了免税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9点了,免税店好像是9点半左右关门,然后我们找前台办理的退税卡,领取了一些打折券,就直奔二楼化妆品区,(一楼都是泰国本土的品牌和特产)十分钟一人买了一只香奈儿细管口号208.觉得没买够,但是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清场了,所以决定明早起床再过来买。
结果就是,我们第二天一整天都泡在了免税店里买买买,买到后来去清迈的火车都错过了(当然这个锅我来背,因为是我记错时间了)

王权免税店买一天
 晚19:35 火车曼谷清迈

说买一天,我真的毫不夸张。从早起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坐bts(同样今天也是买了单日票)去免税店,买到中午回酒店check out 之后返回免税店继续买到下午4点,回酒店拿行李去华南蓬火车站,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在7-11买了一堆零食打算拎上火车吃。
既然我们都买了一天了,那我就好好来安利下如何买买买。泰国本土便宜大碗的彩妆我到写清迈的时候再推荐。
首先,欧莱雅是泰国本土品牌,自然便宜。买这种套盒送给麻麻是好的选择。有不同的产品线,有年轻线。也有适合麻麻们的。下图就是适合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用。然后眼霜面霜啥的都有那种三个的组合包装,建议可以和小伙伴拼着买,比单独买便宜。
然后就是包包化妆品护肤品香水了。
包包!我们最有发言权,我们三个人一共买了六个包。1个coach女士手提包(爱人送她麻麻的)两个mcm单肩包,三个mcm钱包。王权免税店,coach,MK,mcm,burberry风衣coach风衣一些衣服也有五折还有一些牌子也有很大的折扣,具体的我忘记了,当然肯定不是当季新款,polo,cath kidston,五折,听到五折我和爱人就走不动了,结账的时候听说可以在五折基础上再七折,我们就直接买了六个包,笑。爱人还给她爸爸买了件poloT恤,boss的墨镜。墨镜参与非本土品牌八五折优惠活动,所以也很划算。
不打折的mk新款mercer虾粉锁头包中号满减之后也很便宜,大概1450rmb左右。当时要不是真的怕再买完回国连土都吃不起了,我就把这个mk虾粉收了。
然后说彩妆,口红啥的有看上的色号,妹子就别算了,直接买吧,我对比了价格,阿玛尼丝绒黑管400 502对比代购的价格,差不多少,甚至比很多代购便宜,自己买肯定保真,所以别考虑了,买吧。ysl什么的也都有,腊梅,hr,cpb之类的也都有。牌子很全。如果是从廊曼机场离境的妹纸,别寄希望于机场免税店了,很小,牌子不全。机场免税店就没有阿玛尼。
重点来了,如果之前有草祖马龙香水的妹子,直接在王权免税店买吧,亚洲最低了估计,比代购便宜,比新加波樟宜机场买都便宜,我还说什么?买就一个字阿word姐。哦对,别光顾着低头傻买,满一定额度时候,比如10000泰铢就可以去前台拿满减的劵,不过好多美妆大牌比如自然堂,sk2,ysl,dior这类不能满减,但是像娇韵诗啥的又一些还是能用的。然后满一定额度还能去二楼抽奖,就玩个小游戏,就可以送东西,送了我们俩旅行洗漱包。
以上,这些非泰国本土品牌的免税产品,和在其他国家玩一样,你拿着提货单到时候直接去机场提货就好了。如果是你拿了货的,一般可以去机场退税处办理退税。我们在新加坡买的神仙水就是拿了货然后去机场退税。
所以我们买了这么多东西,故事的最后我们都不用自己拿在手里,我们离境那天直接去机场拿,就喜欢这种买了一堆但是不用自己拿的感觉!
然后就说到1楼的泰国本土品牌了,像levis lee这类。佳妹在lee买了件牛仔裤,爱人买了件levis男裤送她爸爸,泰国本土品牌享受单件8折优惠(当然这些优惠,你要去前台填写退税卡的时候领)。除此之外,满一定泰铢还可以去机场办理退税,这个就要去机场退了,如果差一点到退税额度,你可以去特产区买点吃的特产凑单。后来我们对比了价格,在这里买levis lee买贵了。清迈maya购物中心,和曼谷big c的levis lee更便宜一些。

我们这次没买网红曼谷包,是因为我真的欣赏不来曼谷包。不过挺适合买回家送人的,有喜欢的人可以在曼谷很多商场以及街边都有专卖店买到。
虽然不推荐曼谷包,但是我推荐另一个曼谷小清新牌子。kiss me doll家丝巾

这个是丝巾的包装,是不是肥肠的少女,只要998b合rmb200不到的价格,爱人这条是在terminal21买的,有专柜,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没那么少女的丝巾还有活动,不过好看的都没有活动。推荐买,拍照利器,搭配衣服很美很方便。

先放张手机里的图,派县草莓园

曼谷-清迈

泰囧这就来了,我把晚上6点10分的火车记成了7点35那趟了,早上佳妹还和我确认过时间,我还很肯定。
具体的体会我在微博里“未给佳妹爱人寄出的信”里写了的。以下为节选
---------买买买买买买的一天之后已经躺在曼谷开往清迈的火车上了,咣当咣当的,神衰的我根本不用睡。在不知道其实已经错过了六点十分的火车的时候,我们还在轻轨站热心的给大陆同胞指明河边夜市怎么才能快速到达。然后把bts单日卡送给了一对胖胖的台湾男生,并告诉他们有了这张卡,他们今天bts可以随便坐,怎么快速到达是隆夜市。没错,托了我们佳妹的福,四天不到的我们已经在曼谷混成了local people.然而因为我的傻逼,到华南蓬火车站的时候,跑去买松饼,才被摊主告诉我们车票是六点的......

然后我们就去站里补了7点35的票,当然提前买好的火车票就作废了,也不能退。如我所愿的坐上了7点35的火车。发车前佳妹为了安慰我还下车去买了奶茶和甜甜圈。

曼谷清迈火车票tips我在开头已经说了。曼谷清迈有飞机,也不贵200多块钱,我们之所以选择火车,是想体验下,然后火车站在市区也方便过去一些。睡一晚也就到了。分上下铺,火车座位可以变身,睡觉的时候列车员会过来帮你把床铺好。火车上冷气很足,尤其睡上铺的,建议带着点外套,把能穿的都穿身上再睡吧。洗了脸我们仨就差不多睡了,火车开开停停的,前几站都有几对歪果仁背包客上车。我们这节车厢,除了我们仨,基本都是歪果仁。
一晚上我都没咋睡,因为我太高估泰国的火车了,不像国内的火车那么安稳,铁轨摩擦的声音很大,我又有点神衰,基本上是迷迷糊糊睡一个小时就要醒,但是爱人和佳妹就睡的很好了。一觉睡到大天亮。
早上五点多我就醒来坐窗边看风景了。

清迈清迈
清迈帕辛寺 清迈老城区
清迈夜间动物园

泰国火车容易晚点,想当然的我们的这班也晚点了,我和爱人面对着坐,看清迈路边的风景,真的是一个好甜好甜的地方阿。爱人说,住在这里多好阿,也不需要买什么,需求少了,多省钱阿。每天挑最舒服的衣服裤子穿,路上闲逛。我说,是啊,我要住在这里,白天卖卖特产,晚上就开着小皮卡去朋友家吃饭喝酒到深夜回家睡觉。皮卡就随心情,想漆成什么颜色就搞什么颜色。我们相邻座位是四个歪国帅小伙儿,我忍住没有偷拍他们,拿起相机扫过他们也都是偷偷的也不敢按快门,觉得偷拍不礼貌。然后在晚点的这两三个小时,歪国小哥们唱歌,然后还拿着录像设备过来和我和爱人say hi,这样一对比,觉得,哎呀,自己还是胆小的不行,不够开放阿。咣当咣当,我们就到清迈啦。
清迈泰国北部的一颗糖。

一下火车到了清迈,瞬时觉得比曼谷凉爽了太多了!!!
清迈火车站-bp chiang may city hotel 红色双条车100b,红色的双条车是开去老城的,红色双条车为清迈出行一般的工具,还有就是租小摩托车。只有这俩交通工具,然后还有就是11路了。

帕辛寺

清迈老城区大大小小寺庙也是不少,最有代表的两个就是帕辛寺和契迪龙寺了。因为我们就住在帕辛寺旁边,所以我就挑了帕辛寺看看。15b还是25b一个人,总之在主殿门口自己自觉交费。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僧人在讲经。个人觉得挺值得去的,区域还是挺大挺大一片的。可以转很久很久。
转累了,我们就在帕辛寺门口的饮料车上买了冰蜜桃茶和摩卡喝,很便宜,25b一杯,但是挺小一杯。

然后就到了午饭时间,还是不想找网红店吃饭,就想就近找一下当地人吃饭的地儿吃吃,问卖饮料的小哥一般在哪里吃饭,他指了下街对面那家店,我们这顿没去吃,但是第二天早餐吃的小哥推荐的这家。午餐我们就顺着马路随便走。走到一家黑白主题的酒店门口(这家酒店门口还停着一辆复古的老爷车)斜对面马路的一家不打眼的泰餐店。

tens nueng泰餐厅

就说两个字,好吃,之后在清迈吃的饭我们都是随便进的一家路边的店子,都很好吃,所以我觉得有时候不用特意走很远去摸到大家都推荐的店子去,因为没那么多时间,也是我们仨除了老干部对吃的诉求比较大,我和爱人就都还好,比较喜欢吃甜的而已。
这家是位于护士学校和乔普拉学校之间(别问我为啥知道的这么清楚,因为我特意又开了地图去找的,就为了安利就要安利到家)田园装修风格。碗筷配色很小清新。

清迈面!好吃!这家清迈面有点辣,吃不得辣的慎点,里面的鸡腿奶香味炒鸡足又嫩,汤汁有点咖喱味,上面的事炸的面条,粘着汤汁吃,脆脆软软的,回国之后,会经常怀念的一碗。配菜有生洋葱,青柠还有一个小菜,有一点点重口,我尝了下,不难吃,可以体验。

金不换还是啥叶子炒肉荷包蛋➕米饭。香料味道很浓郁,有点辣。好吃的。

这么素一看就是老干部点的,不评价,不难吃不出彩。

冰淇凌,只有俩字,治愈,50b

跑大老远来当兔子??这也老干部点的,我也不多评论,佳妹这老干部我越来越不懂。

这一顿400b,合rmb80吧,不要太便宜,
酒足饭饱之后就回走回酒店check in,休息一下等着晚上去夜间动物园浪荡。
tips:曼谷清迈派县的酒店民宿都可以寄存行李,还没有checkin/out的时间你就把贵重物品带走剩下的寄存,就可以出去玩了,到时候回来再办理手续,很方便。

清迈夜间动物园

这个安利我在我朋友圈安利许多遍了,这里再强调一点,要去啊baby们。

如下图所示,我是直接提前一天在tb上买了三个套餐a,也就是15:00-20:30接送,酒店接送,动物园全区门票。我为啥选择a呢,因为傍晚趁着天还没黑,可以在园区门口逗放养的梅花鹿假装在奈良,然后还可以参观步行区。如果是套餐b的话,摸黑你也看不了步行区,虽然步行区和国内动物园没啥差别,但是逗鹿是亮点阿。而且早点结束可以早点回酒店休息。其实,胆子大的如果打算骑摩托车去动物园的人,可以省去接送服务,可以直接在tb买全区门票就好了。骑小摩托也不远,就在清迈大学,素贴山那一片。老城骑过去半个小时咋也到了,不过要注意安全。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请中文导游,因为主要的食草动物食肉动物区旅游车上的讲解员会说英语和中文两种语言,所以放心。
推荐提前淘宝买好票,因为当场买贵了很多很多。
注意:泰国人很喜欢迟到,所以即使你按照预定时间到酒店大堂等候接你的师傅,师傅一般会迟到20分钟到30分钟不等,稍安勿躁。有可能师傅是先去别的酒店接其他人。

表演区,推荐那个白虎表演,动物表演也挺好看的。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没有音乐喷泉。

下图是各种园区开放时间和表演场次。注意野生动物表演就在大门口,售票处之前,还没进园区的地方。食草/肉动物观看乘车处就在表演的广场两侧,一边食肉一遍食草。这俩开始的时间是在天快黑的时候(天不黑怎么能叫夜间动物园),我们10月份去的是18:30开始,我们18:00多一点就去排队了,队伍一般会分两列,一列是泰语解说,一列是中英文解说,不要排错了。看完食肉/草动物区直接就白虎表演场地刚好能赶上19:30那场,而且可以提前选一个绝佳的观赏位置。因为表演快开始的时候会有很多人,然后就没有位置。主要推荐的就是这些。

步行区,虽然文字解释都是泰文和英文,我都是直接拿有道词典对着文字扫描就有翻译了,不用自己输入。所以我们也看的很开心,哦对,动物园这种植被茂盛又天然的地方,做好防蚊虫叮咬工作是必须的。

以下是乘车参观的食肉食草动物的一些照片。注意!乘车参观期间,请关闭拍照设备的闪光灯,闪光灯在夜晚会损伤动物的眼睛致盲。一定一定要关闭,车上的讲解员也会三令五申这个问题。
夜间动物园,完全就是在乌漆麻黑的晚上观赏动物们在晚上都会干点啥。推荐,具体我就不剧透了,自己去体会吧。什么动物会成群站在路中间都很正常,佳妹差点被长颈鹿的口水洗一脸。(鸡贼的游客可以提前买点胡萝卜喂长颈鹿)据我估计开车的师傅连车灯都没开就在漆黑的路上把车开的很稳,我推测应该是戴了夜视镜的,这也是为了保护动物们。

白虎表演,是各种表演里里最推荐的,虽然在国内这种表演七七八八看过很多,但是人家确实屌。

越是好玩的地方,我想说的越少,没啥可以吐槽的地方,买了票进去之后就撒丫子玩吧,里面不大,地方都挺好找的(可能是因为带了佳妹这个移动gps,没走丢过。笑)

师傅送我们回酒店,老干部说肚子饿了,我们就在酒店旁路边的摊档随便吃点,没想到,极好吃。不过老板也要收摊了,没有猪脚饭鸡肉饭,只有猪肉面条了。所以我们仨就一人点了碗猪肉面条,好吃!35b还是45b一碗,味道还算有点中式,可以接受,面汤不辣肥肠治愈。一碗下肚老干部没吃饱,又点了碗有泰式饺子的面条,饺子好吃!

具体位置我记不清了,店子也没有名字,不过就在我们住的bp chiang may city hotel旁边,步行5分钟之内,在下面这家咖啡馆对面,我们特意留意了,晚上才出摊,因为第二天早上想吃就没有。不过我们吃了白天咖啡车小哥推荐的那家当地人吃饭的地儿。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
尼曼路 local Cafe
塔佩门

早餐就吃的这么重口,是因为我们打算骑摩托上素贴山,所以补充体力很重要啦,这家就是昨天咖啡车小哥推荐的,就在帕辛寺马路对面右手边的一家。

鸡肉米线,清淡口

清迈面,没有昨天tens nueng那家辣,味道刚刚好,但是鸡腿就没有tens家奶油味重也不嫩。总之,也是好吃的。

海鲜米线,感觉汤头和鸡肉米线是一样的,不过料多好吃。

吃饱了,我们就去租摩托车了,因为这一天一直下小雨,单反拿出来太墨迹了,所以,以下基本是iphone6s拍摄。
说说租小摩托的事情。我们仨人一共租了两辆,我骑车载着爱人,佳妹自己骑一辆。
讲道理清迈租车就是比派县贵,但是因为我们比较懒,在派县租的价格和在清迈一样的。租车的地方到处都是啦,我们就是随机找了一家比较大的店子,当时也是下雨了,我们就懒得跑很远。妹子一般租小的就好了,大的那种不好控制,因为会重很多。小的摩托车根据新旧程度和里程数分两档。新一点的200b/24h,里程数多的160/24h,我们租了一辆新的一辆旧的。为啥会选旧的,完全是因为旧的那辆摩托车颜值高。然后就要给卖家护照和护照复印件(复印件店里可以直接复印,不过我出国前就自己印了挺多份。)然后就是填填表格阿什么的。交租车费和押金,押金挺多的,好像要6000b?我们没那么多就直接押了rmb。
不会骑的没有关系,包教包会挺简单的。提了车要仔细检查车能不能用,要先和店家学会怎么开再走人。
我们刚提了车,就一直下雨,然后我们就只能等雨停,就开始拍拍拍啦。
然后,一般的车是没有油的,你提了车就找最近的加油站加油吧,如果开一天,不用加很多,我们加满才60b,然鹅,我们早晨10点提的车开上了素贴山开下来再在老城区里绕了几圈,我们才用到一半不到的油,个人建议加个40b50b完全够了。不过佳妹就说加满,剩下的就给店家吧,反正估计他们也是想赚这钱的。
!!!!!!一定一定要带好安全帽

我。这可能是我相机里一千多张照片里我的唯一一张照片,还特么是糊掉的,心疼的捡起自己。

佳妹,老干部,死学霸。移动gps,养生,肉食动物,不爱吃甜食。

爱人,另一个我,爱好,买买买

等着等着看雨一直不停,我们就直接花了15b买了件雨衣,套上就出发了,跟着Google maps往清迈大学和素贴山方向开。

清迈大学,别人的学校,就是美呢。清迈大学现在不对游客免费开放,外来车辆也不能直接开进去,摩托车开进学校门口然后停在一边,有小的观光车,有兴趣的可以买票坐观光车游览。
下图,象征性的清迈大学门口游客照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附近转了一圈就决定开上素贴山,其实我们是怂的,我开始查过功课,开摩托车上山危险不危险,功课里解释不一,有的说一年会出一两个事故,有的说满箱油开上去没问题,很安全。怂怂的我就说我们先开开试试,不用开到山顶,开一半就下来。
其实为啥执着于要去素贴山呢,还不因为之前做了功课看见有人说,素贴山半山腰上有很多一片一片的白玫瑰,想想就觉得一定很美,然鹅开上去并没有看到,只有很多黄色的小花花,不过可能是季节不对说不定。

不打算骑摩托的盆友注意了,你们从老城酒店可以直接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100b150b不等的价格。酒店门口都会有双条车在等的。然后乘坐清迈大学观光车参观完之后,在大门口的两侧有很多双条车可以乘坐,拉着您上到素贴山顶的双龙寺,具体价格不知道你们可以过去问问。事实证明大部分人都选择乘坐双条车上山,只有我们仨比较奇葩,直接摩托车开上去的。

下着一丁点的小雨,我们套了雨衣就往山上开,一路上有很多这种开满花的树,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到爆炸,走走停停的,想停下来就停下来,哪里的风景都不会错过。不过因为下了雨,摩托车开起来风比较大,所以短袖短裤衩的我们还是有点冷的,建议大家随身带个外套吧,清迈真的比曼谷凉快很多,尤其下雨的时候。

素贴山

开到半山腰就有一个观景台,双条车是不会停的,所以这里一般都没有游客,在这里可以俯瞰清迈的全景,虽然当天天气不太好,不过朦朦胧胧的也很美。

快到山顶的地方,也有一个观景台,人就比较多了,游客一般都会在这里吃点东西补充能量看看风景,我们也买了图一的肉肠,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都是肥肉,炒鸡油腻,味道也不太能接受。

双龙寺

下图为双龙寺及其周边的景点。我们骑到双龙寺脚下的时候,就把摩托车停在路边锁好,然后往上走个几百级台阶就到双龙寺了,需要购买门票,在门口就能买。
个人觉得,开上素贴山一路的风景比追求到达顶峰的风景要好看。

在停摩托车旁边有一溜儿卖手工艺品,水果和泰餐小店面,我们买了三份松饼和小菠萝。松饼是100b一份。小菠萝我母鸡多少钱,因为我一口都没吃到,据来泰国一定要尝尝小菠萝。

然后我们就开下山了,下山还是有点危险的,都是下坡路,要随时带着刹车。下山的时候天晴了出太阳了,就很晒。我和爱人都是爱一丁点小雨的素贴山,湿漉漉的清迈

maya shopping center

开下山刚好午饭点又晒又热我们就直接开去maya购物商场了,这应该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就在宁曼路的对面。
maya有专门停摩托车的地方,我们午饭就在负一楼解决的,也是各式的泰式快餐。
太饿了忘记拍照了😂
猪脚饭,味道正常,无功无过,也是有点中式口味,还买了竹筒米饭,挺好玩的,我喜欢吃甜的,所以甜的糯米这种东西,无法抵抗。泰式奶茶好喝!就是差了珍珠,冰摩卡味道也很浓郁。泰国冷饮有一点不好就是冰太多了,往往喝完还有三分之二杯冰。爱人和佳妹点了鸡排猪排蒜香粒米饭。
maya负一楼吃的还是挺多的,还有海鲜冬阴功汤啥的。吃完我们仨就上楼逛街了,逛了maya的李维斯和lee才知道我们在曼谷王权免税店买贵了,不过不是同款,个人觉得牛仔裤这种大同小异的东西不用追求新款,所以如果真的想买牛仔裤的人,曼谷推荐big c(一家大型购物超市,啥都有,泰国网红护肤品化妆品都有),清迈就来maya买吧(当然可能有大神有别的省钱建议,随你。)
maya转了转没啥好买的,都是泰国本土牌子,然后我们就移步宁曼路了。maya正门口出来街对面就是宁曼路,就是小清新一条街,云集小咖啡馆甜品店,(具体好吃好拍照程度参考大众点评等app)因为我们是大中午过去的,而且在修路,没啥好拍的,我就拍了个代表性的,宁曼路local cafe
就是门口有一只背着香奈儿的猫雕塑(典型人不如猫系列)

因为太热了,宁曼路我们也美咋逛就决定回maya吹空调了
玛雅负一楼我和爱人买了mister donut和line friends合作的系列甜甜圈。刚好看微博上阿花阿酱转发了,我们就买了俩,不贵,均价30b一个。不过,味道就一般了,巧克力太多了,有点腻,不过我喜欢甜的,齁的要死我还是吃光了。我们吃甜甜圈的同时,佳妹不吃甜的她就去超市买了一大兜水果,红毛丹,红心火龙果,还有小菠萝(终于吃到小菠萝了)。其实,出国玩,我还是比较推荐在超市买水果的,品质好,物美价廉,有些还是切好的很方便,比路边的看起来卫生些,关键不会因为在景点而价格偏高。这一大袋红毛丹49b合rmb10块不到。

以下,宇宙圈钱大军,line甜甜圈

maya负一楼的boots好像有八折,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所以如果想买boots,可以来清迈maya买。

boots眼霜10rmb,面霜15rmb

这个鼻通价格忘记了,不过是几个一起卖的,可以买点回去送家里亲朋好友。价格很白菜就是了。

牛奶洗面奶maya负一楼买的比曼谷一只便宜5rmb

misline草莓变色唇膏,只要10rmb,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这个口红厉害了我的哥,完爆我那些个二三百的大牌口红,敲击好看。不过这也要看你本身嘴唇是啥色的,在我的嘴上就是粉粉有点玫红调,关键润阿!也是和牛奶洗面奶在一个地方买的。
同样,midline彩妆,像她家眼线液,羽毛粉饼都可以在这里买(因为家里粉底粉饼够用了我也不用眼线液就没买了,而且我也不用睡眠面膜,有需要的可以一起买。也是微信支付有折扣,不过好像汇率就没有直接刷卡合算,然鹅因为折扣还是比在曼谷买便宜一点的。)具体位置在mister donut旁边。到底便宜了多少,有了什么折扣因为太久了我也记不太清了,总之比我们在曼谷买的便宜,所以我和爱人又买了洗面奶啥的。

傍晚逛完maya我们就骑小摩托在老城里兜兜转转然后去塔佩门转了一圈儿,喂喂鸽子。

买完吃饱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等ayaservice公司派人过来接我们去乘坐minibus车站。然后就踏上了我奔溃到派县之旅。
我在ayaservice微信公众号上预定的,你只要正确填写信息,然后按时在酒店大堂等就好,师傅有可能会迟到,会有类似于双条车的银色双条车来接你们去aya汽车公司的总站,车比较破,不过忍一会儿就到了。车如下所示。

!!!!!!!注意,选择乘坐mini bus 去派县的人注意!
到达aya汽车站,如果有伙伴,问好师傅你们是哪辆车,派一个人赶紧去车上占座,占前排,因为清迈去派县一路弯曲山路非常多,坐在后面,尤其是坐在一堆行李旁边会非常晕车,我们就是天真的给师傅钱,看着师傅放好行李之后上车,发现就只剩下行李旁边两个肥肠拥挤的座位,我的左手边就是成堆的行李,所以想当然的,我这3个半小时就是一路晕到派县,强忍着没吐。下车之后佳妹说车前面写着吐在车上要罚款。
从派县返回清迈我们就机智的占了前排,就好很多,完全不会晕车!不过也和师傅的开车技术有关,这个师傅车开的就很温柔。同时,我们也准备了很多酸角,晕车的时候吃点酸角,酸的话梅会好一些。
mini bus 就是和国内别克商务车差不多,不过是低配版。
清迈派县往返,单程3.5小时。所以如果返回清迈的人是要赶飞机的,提前算好时间,最好多空出点时间,因为到清迈城区晚高峰可能会堵车。
派县回清迈的地方是可以选择的,有火车站,清迈机场,还有aya公司等可以选,按需。
////清迈往返派县比较多也比较经济的方法是乘坐mini bus
也有人选择乘坐专车 和小飞机,具体有需要的可以去查查,我这里就不提了。

酸角好吃,购于派县7-11.这一路我们基本上把曼谷清迈派县三地7-11里的东西吃全了。因为经常坐车买来在车上充饥,有时候会买零食背在书包里,在景点饿的时候吃。

爱人坐在派县的床上,这个酒店我在最前面系统介绍过了。

一路奔溃到派县之后,我晕倒在床上,爱人和佳妹分吃一桶泡面,我吃两口酸角就休息了。
晚上到派县的注意了//因为mini bus 只会停在aya汽车公司的总站,派县又没有啥公共交通,所以如何回酒店是个难题,有可能的话你们可以提前和酒店共同,安排接你们,还有就是可以直接就近租小摩托(反正明天白天也要租)开着小摩托驼着行李开去酒店。因为我晕奔溃了,佳妹和爱人就帮我托着行李,我们仨步行回的酒店,大概就是15min就到了。住的远的还是提前和酒店沟通,安排人接下吧。

倒立小屋-粉红房子-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红色巴士-草莓园
mini bus 派县-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第二天起床之后我们就收拾行李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了。然后让前台直接叫租摩托车的送摩托过来。(讲道理派县租摩托车要比清迈便宜,但是我们租的价格和在清迈一样,就是因为是通过酒店联系的租车公司,因为我们比较懒,想到时候回来直接把摩托车停在酒店,让酒店送我们去aya汽车公司就不用走路了,所以我们也是160b一天租的。)不过如果走到街上去租,均价大概就是100b/24h。同样要去加油,加油站直接地图上搜就好。
加完油我们就开始按着网红路线一路开了,不过我们没去二战桥什么的,只开到了草莓园。
说实话,派县真的就是网红拍照拍多的地方,适合拍照,尤其大树秋千,不过,人巨多,要排队,据说有一对情侣清早拍了一个多小时,拍到等的人都翻白眼,我们就象征性的拍了几张就赶紧溜了。真的希望在国内哪个山沟里的大树上拉个大秋千,人们就不用跑那么远了。笑。
但是为了大树秋千而晕那么多个小时的车我觉得没啥必要。
注意了,无论是在清迈还是在派县骑摩托车,晴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血的教训,我和爱人直接派县那天没咋涂防晒,然后就是,厉害了我的哥,手臂和脚丫子黑成碳!所以防晒霜长袖防晒衣,不要怕热,骑摩托的时候吹着风很凉快的,下车拍照的时候把衣服脱了就好了。

倒立小屋

倒立小屋就是一个酒店,酒店入口有一个倒立的黄色建筑。可以预订倒立小屋酒店住,也算派县的一个特色,我具体没想去住也就没了解过,不过开小摩托过去之后去酒店里绕了一圈。

粉红房子

粉红房子,就是满世界都是pink pink pink,也是酒店这一住宿来的,也有小的咖啡厅可以喝点东西,出名的就是门口有个漆成全粉色的jeep车,我们也不例外拍了游客照。

黄色小屋

个人觉得黄色小屋值得一去,不是因为这个黄色的建筑好看,是它后面后一大片庄园一样的地方,敲击美,心旷神怡。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在去往草莓园方向的一个上坡路的中间位置,所以不要开过了。
总结就是,拍照好看,拍照很难,正午去拍的不好看,因为背光,推荐早晨和傍晚吧。

红色巴士

这个推荐,因为,好看,人少,在大树秋千去草莓园路上的路边,你留意下。
其实出去这些网红打卡地点,派县路边随便一拍就很好看了。我驼着爱人,我就和她说,不拍了,用眼睛记住这里,记住骑着小摩托喝饱了风的感觉就好了。

草莓园

草莓园的草莓沙冰好喝推荐,还不太贵,合rmb20不到。草莓汁也好喝,总之在餐厅点两杯喝的,坐着休息休息看看远处风景也挺美的。
拍照嘛,我们没咋拍,10月份,没啥花了,所以我们就坐着歇歇脚,帮同学买了个青蛙的毛线帽子就往县城开了。

开回县城之后我们就找到了派县的市集,派县有个周三市集,我大概看了下,水果蔬菜都很便宜,有需要的可以买着吃。

午餐我们就在派县城里随便找了家店子吃的,咖喱鸡,是我和爱人公认的泰国这一路最好吃的咖喱产品,食量很小的爱人一口气吃了仨鸡腿。泰式炒米线,有点淡。

吃饱之后我们也是开着摩托在县城里随便转转,看看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还摩托车,坐着凉快一会等酒店送我们去aya车站。中午酒店泳池里,歪果仁们游泳玩水玩的正嗨。
酒店就用改造的摩托车送我们仨去了aya公司,到了aya公司之后,你只要用手机和工作人员出示你的订单她就会给你个条子或者告诉你你是几号车。这次时间就很准了,你定的几点出发差不多就是那个时候,师傅会在门口喊几号车几号车,如果有人同行,就赶紧派个人先去车上占座,剩下的人看着行李装车。
我们是晚上清迈曼谷,所以我们这一车人也都是去清迈机场的。

如果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建议别回市区了,直接住在机场,廊曼机场有酒店可以入住。因为我们到廊曼机场的时候都是凌晨了,然后佳妹是第二天一早6点多的飞机飞重庆,4点多要办理退税和换登机牌,我们仨就在机场候机室凑合的眯了一会儿。从来没体验过睡机场,把我们仨冻得不行,旁边早就睡的香甜的各国游客们都有备而来,羽绒服的羽绒服,厚袜子的厚袜子,我就一件短袖一件衬衣,冻得我。
换登机牌的时候一样要行李称重,我们还是把重的东西都拿出来背在身上或者拎在手上,换好登机牌之后再放回去。
四点就收拾收拾洗洗脸就去退税口等着退税了。(退税不收手续费,不收手续费,登机的时候听旁边小哥说他怕退税收手续费,怕自己可能要倒贴就没去退。亲测,不收手续费。)
买的泰国本土的产品在退税工作台开好退税单,办理好登机牌安检之后就有一个拿退税钱的柜台可以拿了。再往登机口走走,免税店旁边就是王权免税店提货处,出示购买东西的凭证和提货单排队提货,(人挺多的,中国人买买买的力量太强大了)当场验货,看东西是不是少了或者有残。当时换了免税店满减优惠劵的人如果没买完,有没买齐东西的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看看,不过东西不全。我本来想补一只迪奥黑管402,结果机场免税店没迪奥专柜,省钱了。我们就直接去麦当劳吃早餐了。

曼谷-长沙

说说到长沙之后过关,直接走的自助通道,就是刷下护照封面然后录个指纹就可以过了。然鹅,所有行李要过安检。过安检的时候我和爱人被海关叫住了。问我们袋子里是啥,我们回答是包,问我们一共几个,我们说大的三个。又问我们去泰国干嘛,是读书么,我们说去玩,然后问包包是啥牌子的多少钱。我们都如实回答。
最后海关叫了他的头头过来,和我们说下次不要买这么多包了,如果再买这么多就要交税了。然后就放我们走了。把我吓的,好不容易在泰国免了税的,回国要交税就呵呵了。不过长沙海关还算好啦。可爱。

写在末尾的话

虽然喜欢出去玩,对于玩也有一定的见解,经常安利朋友哪个地方哪个国家哪里好玩好吃好睡,也经常给想出去玩的朋友一些建议。但这次,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出攻略,其实每一次出去玩,除了跟团我一般都会尽可能的做足功课,往往还没去那个地方,就先在心里玩了一遍了。我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尤其是好吃的,但是走在路上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可以挨个去找过来,挨个去试吃过来,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写出来了,因为我卖给你们的安利都是我自己真的去吃去体验之后我自己觉得好的才拿出来和你们分享。
我人生的这些美妙的瞬间,美好的景色,美味的食物我都想和你们讲讲。
这是第一篇是一个开端,之前想写济州岛篇,香港篇,西北篇的,因为各种原因都没去开始。距离的时间也久了,怕自己回忆不了那么多细节。即使是泰清新篇,一个半月之前的事情,我都不能回忆全,所以越发觉得走在路上,随手拍照的重要,照片,视频,是让这些东西长久保存的一种方法,当然,游记也是。
觉得哪些个细节还不太明白或者需要意见的随时可以私戳我,我会给答疑解惑。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祝你们玩得开心。

引用 知欧粥 的图片:

芒果~真的~好逗~

2016-11-18 11:1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8 11: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8 11:10:31 的回复:

芒果~真的~好逗~

回复zwxjerry:关键是完全就是芒果的味道,超级香甜

2016-11-18 13:08

寄东西回国运费怎么算的呀?运费贵吗?

2016-11-18 19:04

引用 美琦 发表于 2016-11-18 19:04:20 的回复:

回复美琦:买的多一般卖家会包运费,也分店子,只有一些店子能帮邮寄

2016-11-19 15:4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6:56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11-21 16:56:41 的回复:

回复ranny820:回来之后回忆的,根据图还有我之前自己做的一些功课,功课我会写纸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