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来到勇敢者的土地 以色列约旦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算是生存。

我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却对一个信仰强烈的国度充满了兴趣,这里是应许之地、是三教圣地。圣经旧约里曾说过:上帝给了世界十分美丽,九分给了耶路撒冷;于是就有后人说:上帝给了世界十分哀愁,九分给了耶路撒冷,在3000多年的历史中,几十次被侵占,18次重建,如凤凰涅槃般屹立不倒的——耶路撒冷。还记得《死海不死》这篇文章吗,人不会游泳也能躺在海面上,当时想想那是多神奇的一件事;还有宏伟壮观的佩特拉古城,瓦纳迪姆的月亮谷,周围又是战乱地带,听着就有点热血沸腾。所有种种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趁着自己觉得还年轻,还身体力壮,十月背起行囊,终于踏上了这两个国度——以色列约旦

全部阅读完毕,大概需要20分钟的时间。

预告片

地理位置

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巴勒斯坦地区的国家,位于地中海的东南方向。以色列位于亚洲西部,是亚、非、欧三大洲结合处。沿海为狭长平原,东部有山地和高原。以色列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以色列西边有着与地中海相连的海岸线、在南边则有埃拉特的海湾(又被称为亚喀巴湾)。
约旦位于亚洲西部,阿拉伯半岛的西北部,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北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伊拉克交界,东南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相连。约旦基本上是个内陆国家,亚喀巴湾是约旦的唯一出海口

关于行程

红线(去程):北京——特拉维夫
绿线(回程):特拉维夫——北京
蓝线:以色列境内行程;特拉维夫——海法——提比利亚——戈兰高地——死海——耶律撒冷——埃拉特(出境)
棕色:约旦境内行程;亚喀巴(入境)——瓦迪拉姆——佩特拉——安曼(飞机)——特拉维夫

关于签证

签证大家可以自己办理,也可以找代办的,总之我们是找旅行社帮我们办理的,费用好像是每人400元,自己办的话也就不到200元,这里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自办需要准备的材料:
1. 签证申请人有效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及旧护照;
2. 英文或希伯来文填写完整并签字的签证申请表格一份(官网下载);
3. 两张5cm X 5cm照片(浅蓝色背景),一张贴在申请表右上角,一张反面写上名字用曲别针别在护照首页;
4. 申请人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公司抬头、盖章、领导亲笔签名俱全,英文)(请确保单位担保函上的座机以及签证申请表上的手机畅通,可以联系到申请人本人。)
5. 英文行程 (三个月内出行,最多一个月内停留的行程安排;若申请两次入境,请单独标注或说明),酒店预订单,以及确认的往返以色列的飞机票预订单;
6. 申请人最近六个月银行流水对账单(银行盖章);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无需银行资金证明:
• 申请人护照上有过美国签证或申根签证;
• 申请人持有北京市,上海市,或广州市的居民户口。
7.填写完整的有本人详细回邮地址的EMS快递单(请申请人自行记录回邮单号码,以便查询回邮状况)。
​8. 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签证,请提供如下附加材料:
•  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出生证的公证书)
•  父母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或结婚证的公证书)
• 父母双方请与签证处预约,亲自到使馆签署相关的声明书。

具体信息请参考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官网个人旅游签证事务。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在海航官网上订的直飞,来回大概不到10000元,并且选座的时候选的是经济舱第一排付费座位,最起码腿能伸直了,毕竟要飞10个小时的航程,这个数的机票已经很便宜了,正所谓越早订越便宜,这话说的真没错。土豪可以飘过~~~~~~~~
约旦安曼特拉维夫,我们选择的是坐飞机回来,因为当时从网上查已经没有机票了,所以就找了家旅行社帮我们订的机票,也是世界上最短的国际航班之一,全程35分钟,起飞降落,拿行李再次入境,揍是那么的简单。

关于电源

上图小伙伴们一看就明白了吧,以色列约旦用的电源插头是一样。

关于WIFI

在某宝的环球漫游里租的,42元/天,押金900元,机场取机场还,相当的方便,最重要的是在中东不掉线。

关于租车

因为我们在以色列有位朋友,所以租车很方便的,但是也要用我们本人国内的驾照。这里我要说一下,因为本人持有国际公证的驾照,所以不需要在国内再办理任何公证书就可以在其他国家租车了(除日本韩国俄罗斯因国家法律规定,其他国家均可)。
导航用的是中文谷歌,非常好用,还显示当地路况,建议大家们下载一个APP。
以色列约旦驾车都是跟国内一样,都是左舵驾驶,指示牌也都大同小异,基本上都能看懂,所以这点大家们大可放心。
油价比国内的贵点,但是还是能接受的了。加油需要先跟工作人员说几号枪才能开始加油,现金和信用卡都可以支付。
最后一点,尽管有车方便,但也要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由于我们乱停车的原因,最后被贴了2张罚单

芯片版国际公证驾照,用起来真方便。

陪伴我们这几天行程的功臣——马自达蓝妹妹

以色列加油站

关于货币

因为国内没有兑换以色列谢克尔和约旦第纳尔的货币政策,所以必须先在国内换成美金,然后再到当地换成他国货币才可以消费,在机场和边境都可以兑换的,但是汇率就会有点亏损啦。还有就是在约旦可以消费美金,好像约旦人更喜欢你付给他们美金,毕竟美金是硬通货,人人爱美金!楼主也爱美金!
美金100元兑换以色列谢克尔是381.31元
美金100元兑换约旦点儿是70.93元
切记!一定花多少换多少,千万别跟楼主一样,带着一堆谢克尔和第纳尔回国,回国后各家银行都不给兑换,因为咱大天朝没有跟这两国家建立外币兑换政策,切记!切记!切记!

约旦货币第纳尔。

以色列谢克尔。

启程

早就耳闻去以色列安检很严,没想到国内安检完在登机之前还要安检一边,也许是这个国家太特殊了吧,这因如此才更要去这个国家。

海航的晚餐还是不错滴,这里给海航打个小广告

海航的早餐也是不错,再次给海航打个小广告

以色列篇

以色列现任总统鲁文·里夫林。

特拉维夫

俯瞰特拉维夫

当地时间早晨8点,飞机平稳滴降落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这个城市也是以色列的经济中心,相当于中国上海,而且只有特拉维夫有国际机场,其他城市都是内陆飞。

本古里安机场候机大厅。

安曼飞回特拉维夫入住的酒店,只要来特拉维夫,基本上酒店都在海边,随便一开窗户就是无敌海景房。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房间非常棒,面临大海,180°无敌海景房。

夜晚的海边,站在房间阳台上拍的这张照片,可以看出,特拉维夫是一个很美的城市,晚上海边的酒吧非常热闹,景色宜人。

阳西下。

等红灯时,突然一个耍杂技的在我们车前耍起来,耍的还不错,耍的还挺好,耍的呱呱叫。

雅法古城

白天的特拉维夫,海天一色,景色非常的美。

熙熙攘攘的市场,卖什么的都有,非常热闹。

这就是以色列的切糕吗?

以色列犹太人的小圆帽,在希伯来语中叫“基帕”,意为“遮盖”,其意是表示对上帝的敬畏。头上有天,不可“光头”以对,所以要用帽相隔。这里要说一下,犹太人一般到了40多岁就开始谢顶,很奇怪的,好像是先天遗传的,走在大街上看见好多年轻人谢顶,我突然感觉我很幸运............

点完菜后,上了一堆小菜,突然感觉进了韩国餐厅

在当地用猫头鹰APP搜了一家评价很高的海鲜餐厅“老人与海”。

大鱼大鱼别怪我,你天生就是阎王爷的一道菜。

慢跑在特拉维夫海边。

海法

沿地中海依迦密山北行,就是著名旅游城市海法海法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耶路撒冷特拉维夫。有意思的是,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在这里和诣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海法最著名的就是巴哈伊现代空中花园,2001年5月22日黄昏,大约四千五百位观众群集在海法卡梅尔山脚下,见证了这一耗资两亿五千万美元,前后历时达一百多年的建筑工程——巴哈伊花园的落成大典,据说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就是信徒。2008年以色列海法市的巴哈伊圣地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与近代宗教有关的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海法最值得去的一个景点,从最上面看海法市区景色太赞了!花园是对称的,不收门票,但是要安检。
注意事项:1.女性不能穿露肩的衣服,下装要长衣长裙。
                  2.从上面往下逛,也就是从最南到最北。
                  3.园区要保持肃静,不得大声喧哗。

海法巴哈伊空中花园定妆照。

是不是很赞!

猫头鹰APP找到的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

你到这里才知道,需要左缆车上去吃饭,大赞!

坐在餐厅里俯瞰地中海

提比利亚(加利利海)

非常巧~刚上以色列的住棚节,算是以色列一个比较大的节日了,就是每家每户都在外面搭帐篷吃饭睡觉,可以从图片里看见,阳台上都有搭建的帐篷。
住棚节在希伯来语中是苏克棚,意为棚屋。在节日期间,犹太人必须建造一个临时建筑,在其中进餐、款待客人、休息,甚至在其中睡觉。苏克棚是纪念古代以色列人在离开埃及之后在旷野中漂流四十年期间所住的棚屋,并追念耶和华在这期间供养了所有犹太人的饮食。

夜色中的加利利海让人心旷神怡

1VS3,白喵~加油!

约旦河西岸,传说中稣哥洗澡的地方,现在沦落为BBQ的地方了

戈兰高地

他说是他,他说是他,反正不是我的。

愿世界和平,不在有战争。荷兰法国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非常的热情友善,并且同意可以跟他们合影留念,机会难得,赶紧拍了几张

联合国住中东的最大军事机构,尽在我眼底。

远眺以色列边防哨所。

战争年代留下的战壕,挺深的。

错综复杂的战壕,四通八达,小心迷路。

以色列境内的战壕。

远眺叙利亚境内,其实也挺绿的,不像电视里演的战火纷飞,还是我去错地方啦

死海

沙漠绿洲,死海酒店。

小伙伴们,这就是死海,赶紧去吧,再过十几年就看不见死海啦。

死海的盐结晶。如果你没有见过盐湖,那么死海的“海滩”会给你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这真的是在地球上嘛?

随手一抓就是大块盐碱,不知道能否带回家做饭用

景色靓爆了吧,沙漠里也是有美景的,远处就是死海

来到死海必须来张标准动作 ——浮起来看杂志,要不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你来死海了。

耶路撒冷

终于来到以色列的政治中心——耶路撒冷,远处就是著名的金顶清真寺。

金色耶路撒冷

著名的耶路撒冷银顶清真寺。

很久以前大卫王洗澡专用的水渠,现在可以下去参观,水渠景色很棒,走到尽头别有一番洞天,这里就不告诉小伙伴们,只有亲身进去了才知道,是来到耶路撒冷必须参观的一个景点。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下去别忘了穿短裤和拖鞋哦

耶路撒冷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三位犹太同学很仔细的听着70年前发生的事情,不知道此时此刻他们心情是何感想。愿世界和平,不再有战争。

被纳粹搜刮来的金银珠宝。

名厅是参观最后的重头戏。

被屠杀的犹太人档案。600万个生命,以色列政府致力于为每一个遇害者都建立起档案,“有记念,有名号”,这项工程从复国起便开始,已经进行了几十年。
纪念馆还有一处展馆是以色列纪念那些在大屠杀期间承担巨大的个人风险,援救犹太人的非犹太人——尊称为“国际义人”,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有着“中国的辛德勒”之称的中华民国外交官何凤山。据记载,何外交官在二战期间为犹太人发放了4000多份中国签证,这也是二战期间发放签证最多的外交官。
以色列,有一个纪念碑上写着:中国人,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恩!

耶路撒冷著名的哭墙,也叫西墙。

虔诚的犹太教徒。

夜晚的哭墙

人山人海的犹太教徒。

祷告的地方分隔成男女两部分,男左女右。男士进入哭墙,必须戴帽,没有帽的旅客可于入口处自行取纸制圆形小帽戴上,在离开前交还。旅客可靠近墙身,摸著石头向神祷告,可用任何语言大声祷告,小声祷告或默祷,更可以用任何文字写祷文于纸条上塞进石缝中,代表祷告的认真迫切。

貌似高礼帽要比小礼帽高一个级别。

哭墙旁边的藏经阁,哈哈哈

也有全副武装的军人来到哭墙祷告。

偶遇放学的孩子们,她们对中国人非常的友好,主动上来跟你握手。

从右往左读,依然看不懂蝌蚪文

跟高礼帽合影。

一家七口来哭墙照相,貌似以色列这个国家非常鼓励生孩子,在以色列这几天,最少的看见一家有三个孩子。

跟小礼帽合影。

沿着90号公路南下红海城市——埃拉特

埃拉特

夜晚的红海城市埃拉特热闹非凡,有点像美国拉斯维加斯

过境

欢迎来到Jordan。

第一次拖着行李徒步过境,后面看着跟小卖部一样的屋子就是边境处,只要你从那屋子出去,你就到约旦了。

站在约旦境内遥望以色列。bye bye Israel。

1号和2号窗口是递交信息和换钱的地方,赶上人多的时候要排很长的队伍。

蓝色是以色列入境卡,红色是以色列出境卡,这点以色列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因为如果在护照上盖章就有可能以后去其他阿拉伯国家被拒签的几率会大些。

约旦篇

现任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和约旦王后 亚辛·拉尼娅。

瓦纳迪姆(月亮谷)

此次行程最让我激动的时刻到来了,客位看官前排坐好,大片来袭~~~~~~~~~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电影火星救援吧,取景地就在约旦的瓦纳迪姆(月亮谷)

火星上的耶稣光。

是不是景色很美啊~~~~

小小的驼队。

厄~~~确实有点高,所以没敢靠的太近。

没想到火星上也有美景吧。

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火星上的太阳城宿营地。

阿卜杜拉·本·侯赛因·Yan

『酋长大人,今晚招几个女宠进帐呢?』
『除了你』
『..........』

太阳城宿营地的帐篷,要早洗澡,否则洗晚了就只能脏着睡了。

夜晚的宿营地。

大餐!是不是看着很有食欲啊。

我们的大餐是在底下烤熟的。

挖出来的大餐那香味真是扑鼻,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晚上的篝火晚会。

这就是宿营地的大堂,晚上可以坐在室外沙发上数星星,一颗星星两颗星星三颗星星喜羊羊美羊羊小肥羊东来顺海底捞麻酱小料辣椒油香菜金针菇黄喉牛肚儿虾滑水晶粉牛肉丸。。。。

佩特拉古城(玫瑰红城)

看什么看,赶紧给喵星人照张相片,是!大王!

世界上最贵的门票之一,人民币500大元

住在古城旁的酒店。

清晨的佩特拉峡谷,被早霞照的通红。

皇家墓群,图片中的正方体就是皇家的墓穴。

呃~~~~~此人是皇家守陵人,大家可以忽略掉

非常壮观的佩特拉峡谷。

峡谷一线天。

佩特拉峡谷。

远处可以从峡谷缝中看见古城的宏伟壮观。

佩特拉古城定妆照,也是夺宝奇兵3之圣战骑兵的取景地。

安曼

驱车前往约旦首都安曼西南33公里处的小城马德巴,它是世界上马赛克镶嵌制品种类最多的城市,享有“马赛克之城”的美誉。也是约旦的基督教徒(主要是东正教)的重要聚居地。

墙上的壁画。

始建于公元5世纪的圣·乔治东正教教堂(1896年重建)。

站在安曼远眺以色列耶路撒冷

约旦首都安曼

图中的约旦国旗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国旗,面积180平方米。

入住安曼最豪华酒店。

华为在安曼遍地都是广告和专卖店,身为中国人看见中国自主品牌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这是一张从安曼飞回特拉维夫的机票,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短的国际航班,全程35分钟,起飞,降落,欢迎您乘坐约旦皇家航空,期待您下次的到来,再见。

注意事项

饮食:
以色列约旦都是有宗教信仰的国家,所以他们不吃猪肉的,他们只吃反刍的动物,比如牛肉和羊肉,这点大家要遵守当地风俗习惯。

穿衣:
以色列约旦对男士和女士穿着没有太大的严格要求,只有个别景点对穿着有严格的要求,此次旅行只有以色列海法的空中花园对衣服有严格要求,要求男士和女士衣着不许露肩,穿短袖和长裤长裙才可以进去参观。我记得我们去参观的时候,碰见一个欧美团,其中有几个女的穿的很暴露,当场就被公园管理人员拒之门外,不管人家怎么哀求解释,人家就一个字,大写的“NO”!揍是不让你进,因为里面埋着以色列一个灰常NB的人物。所以大家要去的话建议多准备一身衣裤。

小费:
以色列不论吃饭还是打车,都要付原价的10%当小费,而在约旦给我的感觉,只要人家帮你忙,你就要给人家小费,而且人家还要的是美金。我当时在约旦佩特拉古城买了一块阿拉伯人带的围巾,由于不会缠在头上,在那里弄了半天,一会儿过来了一个当地人就帮我缠好了,我还挺感谢人家的,没想到我刚要走,人家就拍拍我肩膀跟我说“money,one dollar”,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入境:以色列入境被询问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都是15分钟左右,用英语交流,所以各位看官想去的话多练习一下英语,尤其去过阿拉伯国家或者中途去约旦再次入境以色列会被问的时间更长。

出境:本来我们打算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过安检,然后在转转免税店,可是没想到以色列安检是那么的严格,首先出境要被询问,我都要走了,你还问那么多干嘛,足足问了我20多分钟,然后就是托运行李,如果有小伙伴要托运纸箱子那就麻烦了,安检员会叫你打开逐一的检查,然后过X光机器,安检门那里会很仔细检查你身上的物品,并且用一种机器测试你是否接触过危险物品,可以说比美国的安检力度要大很多多多多。所以奉劝小伙伴们,如果想转免税店的话,最少要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否则就会跟我们一样,不要像飞机还有30分钟就起飞了,我们还在安检那里被检查。切记!切记!切记!

结尾

每次从旅行回来,都有个幻觉,总觉得这个地方还会再去。而实际上,世界这么大,工作这么忙,愿望清单那么长,很有可能去过的地方这一辈子就这一次。这次也一样,总觉得还能再回以色列,去看看没来得及去的特拉维夫,总觉得还能再回约旦亚喀巴,去红海补上潜水。以后的旅行要做更多的功课,尽量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最后,引用莫梵稀的一句话作为结尾。
去同一个地方旅行吧,那里才有旧的故事和新的开始。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8 11:26

2016-11-20 21: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15:54

以色列进入约旦可以自驾通过吗

2016-11-21 20:52

引用 kqy10 发表于 2016-11-21 20:52:20 的回复:

回复kqy10:以色列可以自驾的。

2016-11-21 22:05

从约旦入境可自己开车吗

2016-11-21 22:22

过海关约旦的车

请问一下,Wadi Rum您是自己开车进去的?还是参加当地的tour,坐当地的吉普车进去的?我租了个4驱SUV,想自己开进去(当然,肯定要找一个当地的导游指路),但几乎看不到有人是自己开车闯沙漠的。

2016-11-21 23:35

引用 kqy10 发表于 2016-11-21 22:22:07 的回复:

从约旦入境可自己开车吗

回复kqy10:我们过境的时候看见有外国人开沙滩车去约旦玩,我们是在当地找了一辆车带我们玩的。

2016-11-22 10:01

引用 detectivesam 发表于 2016-11-21 23:35:44 的回复:

回复detectivesam:坐当地的车进去的,自己开车进不去的,首先你进沙漠里就没有方向感了,而且经沙漠只有一条路,路口有把守的,会记你车牌号,车的颜色,几个人进去的,玩多长时间,如果到了你说的时间没出来的话,他们会进去找你的,总之不建议你开车进去,夜晚的沙漠真的挺可怕的,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而且沙漠里开车很容易陷进去的。

2016-11-22 10:08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

其实方向感什么的我倒是不怕,因为我会雇当地司机/导游同乘,而且车自带指南针。晚上倒也还好,因为我并不在沙漠过夜,晚上还要开到亚喀巴,所以日落前肯定出来了。只是陷车是我最担心的,因为我不清楚当地沙漠情况,虽然准备带个充气泵降胎压做一些沙地驾驶的准备工作,但还是心里没底,毕竟从来没在沙漠自驾过。算了,感觉本来就半天游玩时间,还是不折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