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我们相聚在中欧

Albert5 (苏州) LV.4
2016-11-17 22:36 709/4
  • 出发时间/2016-08-26

“陪我去欧洲好不好?”
2016年元旦,某人这样问我。
懵逼了半秒,欧洲啊,我都没出过国耶,这下玩大发了……
“去!一定要去!不过不如先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某人絮絮叨叨了半天,我才弄懂原来是她学校里有一个交换生计划,今年暑假要去欧洲呆一个月。计划在她交换完成之后,我飞过去和她汇合,一起放肆地玩一次。
初步定下来这么一个计划之后,等着她申请结果出来,略微遗憾的是没有她最想去的芬兰这个选项,不过好在现在去那边也是极昼,北欧的极光啊,下次有缘我们再见。
最后定下来是波兰,一个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国家,但据她所讲,波兰物价便宜且主要旅游城市也很漂亮,值得一去,这是另一个属于她自己的故事了,暂且按下不表。
到了4月底,我们开始寻找靠谱的旅游公司,本意是跟团,但我们情况特殊,她要早去欧洲一个月,我们办理的签证类型也不一样,文化学习签和旅游签,而且时间也必须固定,是要凑在她交流结束之后的一周。多方寻觅无果,一是凑不到团期,二是行程我们也不满意。
最后却意外在我生日当天找到了一家旅游定制公司,定制师和我们探讨并制定行程,所有交通住宿一概交给他们,省心又省力,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在这里就不说公司名称了。
总之,最后的这份行程我们都非常满意,最妙的一点在于最后一天在布拉格正好是她的生日。
“那就说好了,我们去布拉格给你庆生吧!”“一言为定。”

关于签证

签证这事儿真真是出国旅游最困难的一关,尤其是以难办闻名的申根签证。但好在有一个处女座的女朋友,准备材料齐全完整确实是令我刮目相看,翻译也都是这位学霸一手翻译的(虽然其中拜托有道词典不少次)。饶是如此,我们还是在第一次递交材料的时候出了差错,第二次才申请成功。
德国法国匈牙利荷兰上海有统一的签证中心,是外包给“外企德科签证”这家公司的,具体地址应该在上海地铁汉中路出口站附近,好像是叫恒隆大厦,以百度信息为准。
首先,申请申根签证一定要看清楚,申根国必须是首入境国或者主要目的国,如果你要去往申根区内的多个国家,那么要向你呆时间最长的国家申请申根签,这就是主要目的国;如果你在各个国家呆的时间都一样长,那就要向首入境国申请,首入境国是指第一次到申根区进海关的国家,所以转机也是算的。但这里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签证中心是以酒店订单住几晚的天数来确定在各个国家呆的时间的,除非你能给出更精确的火车票时间,能确定下来在哪个国家呆多少小时,但这样太麻烦了,不推荐。我在第一次申请的时候就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到匈牙利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时候,受理人员告诉我,按照我的酒店订单,在德、奥、捷、匈四国各住两晚,那么应当到首入境国,即第一次转机的慕尼黑机场所在的德国去申请签证。但实际上,按照行程我要在第三天下午才离开布达佩斯,一定是在匈牙利呆的时间最长,但当时我没有任何证明材料,所以犹豫了一下,没有在当天递交材料。回来之后,我重新上Booking自己预定了可以免费取消的三晚布达佩斯酒店,然后替换了萨尔茨堡的酒店订单,重新递交,这一次就很顺利通过了,大约一周多时间就出签了。
申请申根签证所需的材料主要有:申根签证申请表(到签证中心网站上填写信息,填写之后就可以直接打印出来,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护照正本(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两寸照片两张(签证中心门口也有拍证件照的机器,如果懒得自己准备可以到时去拍,最好是办理护照当时的照片)、近三个月银行流水(最好是工资卡,每月有固定入账的钱,余额最好不低于两万,可以用彩色笔将Salary(工资)、Bonus(奖金)和Account balance(账户余额)都标注出来)、单位出具的在职、准假、收入证明(用单位抬头的信纸、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身份证复印件及翻译、户口本复印件及翻译、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涵盖申根区内全部住宿,每张都要标注客人姓名、入住时间、天数等基本信息)、行程单(中英文)、保险。
是不是看着头都大了?但实际上这么多材料大部分在网上都有模板,只要稍微用点心准备一下,都问题不大的,主要在机票、酒店、个人偿付能力证明、行程这几样上用点心,即便是我这样的白本,也都是很顺利能办理申根签证的。
P.S.匈牙利签证中心排队人超级少,只要排队进入大厅之后就不用等号,直接去窗口办理就可以了,非常棒!而且布达佩斯也很美,强烈推荐大家前往~

关于行程

我们在确定要去中欧之前,也做了一点功课,首先就是定下来不去波兰,本来她在波兰呆一个月,一共四个周末可以把波兰主要的旅游城市玩一遍了,况且我也对波兰兴趣一般(不过这次听她所说倒是对波兰也兴趣更浓了一点呢)。其次,我们心心念念的布达佩斯布拉格一定要去,传说中的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也一定要在行程中。另外,我还选了德奥边境的国王湖,定制师在充分听取我们的意见之后又给增加了两个她的私人推荐,最终的这份行程结合了最具魅力的中欧小城和秀美的湖光山色,确实在实际体验中带给了我们最大程度的惊喜。

Day 1:       8月26日:上海浦东飞慕尼黑布达佩斯

Day 2:       8月27日:布达佩斯

Day 3:       8月28日:布达佩斯

Day 4:       8月29日:布达佩斯萨尔茨堡

Day 5:       8月30日:巴德伊舍哈尔施塔特

Day 6:       8月31日:圣沃尔夫冈贝希特斯加登

Day 7:       9月1日: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

Day 8:       9月2日:布拉格

Day 9:       9月3日:布拉格

行前

2016年8月26日,周五晚上,我从浦东机场出发,乘坐汉莎航空先到慕尼黑机场,在这种长途飞行的飞机上,一定要带好U形枕、眼罩和拖鞋,当时为了节省空间,买了个充气的U形枕,但是睡上去太不舒服了,我觉得宁愿牺牲一点空间,带上填充泡沫的U形枕;眼罩推荐花王的蒸汽眼罩,发热很舒服;拖鞋我穿的宜家的袜子拖鞋,也有好多人穿的宾馆的棉拖。腰不好的朋友另外还建议带一个腰托,长途飞行实在是痛苦。

当地时间清晨5点,到达慕尼黑机场。
因为这是首次进入申根区,所以要从这里进海关。本来在预想中海关会问好多刁难的问题,不免有点紧张。但其实大可不必,海关工作人员很亲切,就问了我两个问题,一是去哪几个国家,二是呆多久。如实回答之后,他就在护照上盖章了。

在机场吃的早餐,一块三明治加一杯卡布奇诺就是10欧,当时就在想机场东西好贵,结果最后一天在布拉格机场发现还有更贵的,250毫升的可乐和雪碧各一瓶也要9欧。

布达佩斯初印象

慕尼黑机场等了5个小时之后,开始转机前往布达佩斯,当时某人比我早二十分钟从华沙飞往布达佩斯,预计是她要比我早到40分钟。但我下了飞机之后却怎么也打不通她的电话,心里不免着急。没想到一出通道,她就在门口等着我,心情又马上飞了起来!后来据她所说,是她手机一开始没有收到信号,怕我找不到,就直接在通道门口等了。出来之后,我们先取了我的行李,然后按照路书的指引,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了点现金(出来之前特地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比较划算),并且顺利找到了布达佩斯旅行卡的购买点,但在这里我们犯了此行的第一个错误,我们虽然买了24小时的布达佩斯旅行卡,可乘坐市内的公交及地铁,但紧接着我们就打车去了酒店,然后一直到晚上才开始使用这张旅行卡,白白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以后去布达佩斯的朋友,请你们看准时间买布达佩斯旅行卡,有24小时、72小时和七天的,时间越长越划算。

24小时布达佩斯旅行卡,注意与另一种包含景点门票的布达佩斯卡区分开来。

此行的第一站就是多瑙河上的明珠——布达佩斯,多瑙河将这座城分为两半,山地布达和平佩斯。
打车回到酒店已是下午两点,我们就住在英雄广场边的Mirage Medic Hotel,一出门就是我们下午要去的英雄广场和沃伊达奇城堡。简单收拾了下就背着包从酒店出发了,搞笑的是一出酒店门就看到如下图的中文,顿觉好神奇。

出门即是英雄广场,1896年为纪念匈牙利民族在欧洲定居1000年而兴建,1929年完工,是布达佩斯的中心广场。我们在英雄广场驻足停留了许久,无论是千年纪念碑还是柱廊都气势宏伟,展现了匈牙利帝国当年的辉煌。

千年纪念碑,顶端是加百列大天使的雕像。

柱廊,这些照片完全没有经过任何美化处理,只能说天气太好,空气太洁净。

匈牙利历代著名统治者之一。

走出英雄广场,过一座桥就是欧洲最大的农业博物馆——沃伊达奇城堡,位于布达佩斯城市公园内,不进入城堡内部不需要门票,但是城堡外观已经足够美,如果不是对农业特别感兴趣的话不建议进入内部参观噢~

城堡群里面的教堂,经过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新人在办婚礼,所以内部有一段特别美的走廊就没有拍到。

傻照一张

在城堡里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月没见到我的某人太激动,我一个转身,听见她惨叫一声,在这座雕像面前整个人摔倒在了地上,还好周围人帮忙扶了一下,但也还是摔得很惨,下巴都摔紫了,好不容易爬起来看了半天都没看出来这个雕像是谁,为什么刚到布达佩斯就给他行了这么大礼,这儿根本没看出来,第二天去国家博物馆的时候发现这是一位无名史家……

Hunyadi,匈牙利一位著名的国王,曾率领军队抵御外族入侵。

在沃伊达奇城堡周围晃了好半天,走在城市公园的林荫道上,整个人的心情也变得惬意闲适起来。

走到外面马路上拍到的这应该是赛切尼温泉浴场,我们在定行程时删去了这一个选项,因为会感觉比较热,但是匈牙利人是非常以他们的温泉为骄傲的,如果去的时候没那么热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

我们走回英雄广场附近之后,就沿着安德拉什大街开始感受布达佩斯的街头,这是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沿街的建筑都非常有意思。

欧洲人民太high了,也就在安德拉什大街上看到了两辆这种停着的啤酒车,其他都是移动的Bar~

安德拉什大街上的大剧院,门口就是地铁站。

在安德拉什大街上看到的华为和中行,中国元素满满的~

逛累了到书店咖啡馆来坐一坐,热闹异常,装潢也是浮夸的。

两块蛋糕加一杯咖啡一杯果汁大概人民币100左右,还算可以。

街头路遇老车。

晚饭就在安德拉什大街上的Menza餐厅解决了,分别是匈牙利牛肉和鸭肝,不得不说鸭肝的味道太赞~软软糯糯,就是有点油。

李斯特雕像

吃完饭已经8点多了,昨晚在飞机上没休息好,整个人都非常疲累,就打算坐地铁回酒店,在回去的地铁站楼梯上拍下这张照片,应该是飞机飞过留下的痕迹吧,但我们一厢情愿地希望是流星呀。

欧洲第二古老的地铁,只比伦敦地铁晚开了几个月。但是只有匈牙利文的报站,而且速度非常快,所以一定要提前看好要下的站名,我们回酒店的话就在英雄广场站下,所以非常方便。

初到布达佩斯,有很多新奇的印象,英雄广场是之前就心心念念想看的,确实也没有失望,非常恢弘壮观,沃伊达奇城堡确实没有想到这么美,安德拉什大街上的各式建筑也都令我们目不暇接。但这个城市最美好的一面还没有向我们敞开,我们还等着领略多瑙河沿岸和赛切尼链子桥的风光,带着这样的期待,我在布达佩斯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多瑙河上的明珠

今天的第一站是城堡山,从英雄广场旁坐公交前往城堡山脚下,再坐缆车上山。
从坐公交穿越链子桥就开始兴奋,过了桥之后到站下车,对面就是缆车站啦,大概是1400福林一张成人票,折合成人民币30多元。缆车是那种复古式的,虽然路程很短,但一路上去的风景很好~

缆车站旁的匈牙利国徽

俩人包揽一节车厢,某人笑靥如花。

五分钟就到顶啦,走出来直接就是布达皇宫入口啦~
但是因为出发比原定时间提早了些,所以我们到达之后,以布达皇宫为主体的国家美术馆还没有开门,这也正好遂了我们的心愿:在城堡山上俯瞰这颗多瑙河畔的明珠,赛切尼链子桥和国会大厦一览无余~

在城堡山顶俯瞰佩斯,横跨多瑙河的古老链子桥以及伫立于河岸的国会大厦映入眼帘,这两样标志性的景观构成了这座城市最美好的画面。

早上9点多的阳光也是相当火热,被耀的睁不开眼。

布达皇宫前门,这里同时也是匈牙利的国家美术馆,今天正好有毕加索的画展,虽然两枚吃瓜群众表示看不懂,但还是到了十点美术馆开门后就屁颠颠买了票,比平时稍贵一点,3200福林,折合人民币大约70多元~

Picasso~
不过由于毕加索的画展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下面展示的都是国家美术馆一楼和二楼大厅的画作…

好喜欢这张画~!

某人在美术馆的雕塑里又见到了这位阴魂不散的无名史家,还好这次牢牢地看著她了没有再摔,哈哈~

但是港真,这里的画和雕塑还看得懂,还能不时发出“哇塞”、“牛逼”之类的惊叹,到了毕加索画展就真的是……竟无语凝噎,而且冗长的英文介绍看的我们昏昏欲睡,本来我刚到,时差就没完全倒过来,看完就更困了。总之国家美术馆转悠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们两个没有内涵的吃瓜群众就溜出来到布达皇宫的各个角落拍拍拍啦!

拍了这次旅行的第一组情侣头像,狮子也是匈牙利的标志之一,赛切尼链子桥上也有类似雄狮的雕塑。

逛完布达皇宫的周边已接近饭点,朝着早晨出缆车站的反方向走去,下到渔人堡脚下的巷子,就是Hunyadi Etterem餐厅。我们此行主要是为了品尝匈牙利最负盛名的牛肉汤~之前有说过Hunyadi是匈牙利一位非常著名的君王,我想餐厅老板在这里也是希望顾客都能得到帝王般的享受吧,虽然店面很不起眼,但牛肉汤确实美味到极致(虽然拍的让人看起来没什么食欲,但其实很美味~)~需要提醒的是牛肉汤量很足,而且只是餐前汤,留着点肚子吃主菜哟~

吃完饭的下一站就是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在渔人堡脚下的楼梯就隐隐听到鼎沸的人声,想到今天又是周日,终于有了一点到热门旅游景点的感觉,就在这个时候听到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妈妈,渔人堡为什么要叫渔人堡呀?”,这就更加坐实了我的想法,有国人出没的地方人绝对不少。不过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来都来了…”况且渔人堡还是我对布达佩斯比较期待的地方呢。
从楼梯盘旋而上,马加什大教堂前的广场上都是人,渔人堡周边也围了不少,我们转了半天挑了几个隐蔽的角度,总算显得稍空旷一点…

这个角度的马加什教堂全景简直炸裂~非常好看的哥特式建筑~这里原名叫做圣母教堂,因为深受匈牙利人民爱戴的马加什国王在此举行婚礼而更名为马加什教堂~旁边的雕像应该就是马加什国王本人吧(其实我觉得匈牙利国王的雕像都差不多

喜欢教堂附近这些乏人问津的小门,请路人帮忙拍照,就是我的姿势有点别扭。

马加什教堂周边一圈逛逛拍拍之后,我们把目光转向了以浪漫著称的渔人堡,虽然我们得到的建议是渔人堡一楼和二楼的风景没有分别,二楼还要收费进入,但为了能在人少一点的环境中参观,我们还是付费走上了渔人堡的二楼。

从渔人堡二楼望出去的马加什教堂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视角很棒~

渔人堡真的是各种人多,下面两张真的是尽力而为了。

渔人堡一楼的同名咖啡厅,从这里望出去的视角据说很棒~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去。

逛完这两处已是午后两点多,我们又去了马加什教堂对面的RUSZWURM咖啡馆吃了块奶油蛋糕,就匆匆往国会大厦赶去,预约了下午三点的参观,我们怕来不及,就没有按原定计划搭乘公交,而是在路边找了一位兼职一日游的出租车司机,跟他说明:“just taxi”之后他就载着我们去了多瑙河对岸的国会大厦,作为布达佩斯的标志性建筑物、匈牙利人的骄傲,国会大厦真的当得起全部的赞美。在城堡山上隔岸相望时就觉出国会大厦的雄伟辉煌,真切地站在它脚下时那种震撼更是难以言喻。

静静伫立了百年的国会大厦以及偷拍的一张卫兵~

因为之前在官网上提前预约了参观,所以拿着打印出来的预约票到了入口处,查验了票之后我们和一群欧洲的大叔大妈们组成了临时的参观团,每人配发了一个类似于讲解器的东西,后来才知道这东西貌似并非讲解器,而是单方面接收领队的讲解声,于是我们俩就蛋疼地在一股浓重匈牙利口音的英语中听完了全程,记忆最深的是领队说了句请大家,尤其是女士不要靠近卫兵两米以内,虽然我们的卫兵非常handsome…
并且在国会大厦内,有的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有的地方又可以拍照,这个时候就要听清楚领队的提示了~
印象中最大的穹顶下面那个放着匈牙利皇冠和权杖的大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那个大殿也基本上是整个国会大厦的精华了,推荐想去布达佩斯游玩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某处顶上,匈牙利各个民族的徽章还是什么……记不清了。。

100年前的电梯,代表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现在仍在使用中~

这就是大穹顶下不靠河的这一面,这边是允许拍照的,但是你转个身看到的皇冠和权杖就禁止拍照了哦~

又穿过了几个房间之后来到议会,木制桌椅非常有感觉~

窗外望出去就是静静的多瑙河~

参观完国会大厦又去纪念品店买了几样小玩意儿,大约是下午四点不到,我们沿着多瑙河往美丽的赛切尼链子桥走去~似乎是非常美好的画面对不对?但是那天布达佩斯的日头真是太热辣了~我们边快走边把嫌弃至极的气泡水喝了个空……走到一半意外地看到“河边的鞋子”,二战期间,有许多犹太人被枪杀并推入多瑙河中,许多人的鞋子都遗留在岸边,为了纪念这些被屠杀的可怜人,有艺术家创作了这个作品,旁边已经干枯的花应该是路人献上的。

一直走到链桥下终于看到了一家Bar,买了杯雪碧,真真是透心凉,心飞扬~

链桥下的美好时光~

链桥上人行车通,中间是车行道,两边是人行道,有古朴雄厚之感~巨大的狮子雕塑紧紧抓住布达和佩斯,象征着两者的不可分离。

链桥上很多平安锁和爱情锁,这个风俗原来是世界人民共有的,匆匆浏览过的时候瞥到了一件中文的健康锁~

从这个角度看链桥更有一番风味~

在链桥上拗了几个造型之后,快被欧洲的大太阳烤焦的我们赶紧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其实这个教堂昨天在安德拉什大街走到底的时候就远远地望到过,但凑近了看还确实是壮观的~听说这里可以爬到顶楼俯瞰整个布达佩斯,但已累成狗的我只想拖着某人找个歇脚的地方,在祷告的座位上休息了一会,稍稍恢复了点精力。

教堂内景,拍拍照,用充电宝把手机充上电,累瘫的我只能做到这两样了……

歇了十几分钟后出门,隆重推荐出来左手边的网红冰激凌——Gelarto Rosa,不仅颜值高,而且口味也超棒~有巧克力、香草、草莓等等好多种口味,门口有价目表,可以自由搭配选择,价格也不贵,换算成人民币大概二十几块钱吧,这还是我们要求加了四层的花瓣之后的价格~但是门口很多人排队~想吃到的话需要有点耐心哟~

摸着良心讲~哪一朵搭配的更好看?

吃着冰激凌逛着街,已近黄昏,不多时天色渐暗了下来,我们准备到定制师推荐的餐厅去吃晚饭,但遗憾的是找了好久终于到餐厅门前,发现它关门了,也不清楚是暂时歇业还是怎么样…总之是不能指望了,所以我们就去隔壁的麦当劳吃了点对付下,主要准备晚上好好欣赏布达佩斯的夜景了~

走在街上天没完全暗的时候看到了伊丽莎白大桥,本来是明天的行程,但我们都觉得这座大桥这样看看就够啦~

接下来的美景,真切让我体会到何为多瑙河上的明珠,定制师跟我们说:“布达佩斯夜景天下第一”,原来真的不是夸张。

我们预定的是晚上八点十五的游船,提前半小时就到了集合地点,等着前一批人下船然后我们再上去,注意观光船上没有卫生间,需要提前准备好哦~价格是5200福林,约合人民币120元左右,游览总共1小时,船上有免费WIFI和一杯饮料,我要了橙汁,还有香槟之类。每个位子上都有讲解器,这里可选中文讲解哦~虽然我光顾着拍照没怎么听,但是还是很贴心的服务~
至于多瑙河沿岸布达佩斯的夜景,我说的不足以表现它的美,静静看图就好~

夜幕下的布达皇宫和远处的赛切尼链桥

夜幕下的国会大厦是最震撼的,有鸟儿在其上盘旋~

See you,Budapest~

与城市的缘分会在合适的时候结束,今天是到了道别的时候,今天一早我们就从酒店退房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的前台,搭乘门口的地铁到了大大大的中央菜市场~开启了最后逛逛逛、买买买的狂欢季~

非常有生活气息的中央菜市场~

比人还高的匈牙利香肠……其实这只是个模型,但还是把我们都吓了一跳~

中央菜市场二楼~

某人拿的是前天晚上给她买的花花~但是后面会讲到遗落在咖啡厅了TAT

在中央菜市场挑了各类平价的纪念品小玩意儿,又出门沿着瓦茨大街逛了一会,总体来说感觉中央菜市场的东西性价比比较高,而且也更富于当地特色~

瓦茨大街逛到一半的时候拐着弯进了定制师推荐的中央咖啡馆~平价又好喝的咖啡,下图这杯卡布奇诺换算成人民币20块不到,比星巴克什么的好多了有木有~
女侍者看到某人拿在手里的玫瑰,就问她Do you need some water for your flower~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她给我们拿来了专门插花的不锈钢底座,里面装着水~很有爱~然而我们俩喝完咖啡转头就把它落在了店里……

喝完咖啡差不多近饭点,我们逛着觉得无趣,就想着能否觅到一家邮局买到匈牙利的邮票,这样的话之前给小伙伴们买的明信片就有着落了。于是乎跟着Google map一路走神奇地回到了中央菜市场,顺便在菜市场二楼解决了午饭,又跑到侧门边找到了一家邮局,不少人在排队,我们等了一会儿顺利地买到了邮票~只要说寄回P.R.China的就可以啦,工作人员会挑选出合适的邮票的~

本来行程上安排的还有伊丽莎白大桥观光~但我们一致认为一座白天的现代化的桥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就果断取消行程,搭乘地铁返回酒店提取寄存的行李啦~
取了行李之后,我在酒店大堂把寄回国内的明信片都写好了~然后交给非常Nice的酒店前台,让她帮忙投寄一下,她也微笑着答应了~总共六七张明信片除了一个倒霉催的人以外都在我回国两周内收到啦~

布达佩斯,敬仰着英雄广场的雄伟壮丽,欣赏过布达皇宫的美轮美奂,流连于多瑙河畔的璀璨夜景,我们与你在三天内完成了一次甜蜜的约会,虽然仅仅是匆匆一瞥,但从此情根深种,我相信我们与你的缘分不止于此,现在说再见是为了以后更美的相遇,暂别Budapest~

最后附赠一张布达佩斯的井盖~

从酒店出发乘公交就能到达布达佩斯火车站,我们预定的是奥铁高速列车,找到车厢有空位就可以坐了,基本上一路上都很空,这里要吐槽一下欧洲的高铁车速,真的比我们大天朝慢了不止一点,基本上也就120左右的车速吧,下午四点不到发车,到了晚上九点左右才抵达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为了图方便,预定的酒店就在附近,叫做“Hotel Hohenstauffen”,推荐一下,是一家百年老店,设施挺好的,有古典风,老板人也非常Nice~

萨尔茨堡车站站牌~

最美湖畔小镇

今天一早就从酒店退房了,因为今天要辗转好几个地方,所以这次行李也无法寄存前台,用了早餐之后就拖着行李到昨天的萨尔茨堡火车站广场坐车啦,第一个目的地是——巴德伊舍~,传说中一战开始的地方。
乘坐150路大巴,每个整点的15分发车,我们坐了8点15分的车,车票价格10.5欧,上车向司机买票即可~

一路上湖光山色,美的跟油画一样~
(隔着车窗拍的,有倒影~不多放啦~)

行进一个小时多就到了巴德伊舍,我们先赶紧找到了寄存点,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的柜子里(柜子不多,需要寄存的要早点过去哟~因柜子的大小不同寄存费用也不同,最大的箱子大约2欧一天~寄存柜机器只收硬币~)
然后又走到售票处把我们今天心心念念想来看的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的车票给买了~ 定的是一个多小时之后的车票,正好趁着这段时间把巴德伊舍的皇家别墅参观一下~完美~
从车站走到别墅只需5分钟,是一条石子路,跟着导航走没错的~然而悲催的是我们在此时才发现相机落在了寄存柜子里,所以别墅的照片都是水果机拍摄的……

去往皇家别墅路途中,经过一座桥~

皇家别墅是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与茜茜公主曾经的住所,他们在此举行了订婚仪式。
1914年7月28日,弗朗茨约瑟夫在这里签署了对塞尔维亚王国的宣战声明,第一次世界大战随即爆发,他第二天就离开了巴德伊舍,再也没有回来。

参观皇家别墅的票价相当便宜,如果不进去,只游览外观的话是成人3欧,学生票2欧,我们俩总共花了5欧在皇家别墅周边逛了会儿~

弗朗茨约瑟夫的雕像,在皇家别墅居住时他经常在周边狩猎。

阳光倾泻下来,一切美的不像话~

茜茜公主的照片~箭头指示的照片博物馆是要另外出门票的,不过应该也很便宜~

皇家别墅的正门是可以进的,但要继续进入内部房间就需要另收门票,我们在正门进去的大厅里膜拜了一下约瑟夫皇帝家族几代人的狩猎成果,真的猛士!

参观完之后仍然是原路返回,盘算了下又去交了2欧的智商税取了相机,坐车前往传说中的哈尔施塔特~大约半小时车程就看到了在网上看到过无数遍的哈尔施塔特车站啦~

传说中的“世界最美湖畔小镇”,来之前已经无数次看过网上的图片,但亲眼见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一直觉得这种世界最美之类不过是个夸张的浮名,然而来到这里,漫步周围,确实会让人生出不负盛名之感~

下了车站之后直走就是哈尔施塔特的码头,需要坐船进入小镇,往返票为5欧,上船之后直接向售票员购买即可~

哈尔施塔特湖上畅游,远远望到小镇的模样~

靠岸的时候看到了湖上的白天鹅,到了镇上发现还有不少~

用鲜花装点的房屋

到镇上之后我们就按照定制师的推荐去找Gasthof Zauner吃哈尔施塔特的特产烤鳟鱼~但最后我们也不知有没有找对,那一片的烤鱼店有点多,不管怎么样,我们吃的这家也是五星好评~

吃到一半想起来拍照,他家的土豆泥滋味超棒~

经典的烤鳟鱼,三条都是哈尔施塔特湖中现捕的~鱼肉鲜美紧实~美食美景不要太棒~

饭后沿着小镇先逛了一逛,下图是位于小镇中心的马克广场~

果然到哪里都是被国人占领,这个小镇大约一半都是中国人,还有官方的中文指引

往山坡上走了一点,突然看到有个围栏下面写了“BE QUIET!”,然后往围栏外一看,我们就知道哈尔施塔特的明信片角度在此~

明信片角度的哈尔施塔特小镇美的名不虚传~

在明信片角度流连多时,我们又往回走,到山上的另一边参观了人骨教堂~这是哈尔施塔特小镇上特有的丧葬风俗,门口有个小哥会收取0.5欧的门票费,虽然他也没给我出示啥证件。人骨教堂里面很小,就是摆满了人头骨,上面有各种彩绘花纹~并写着头骨主人的名字和生卒年月。

摆满人骨的教堂还是有一点小恐怖的

从人骨教堂出来,转换一下心情,又看到呆萌的白天鹅啦~

走到这里的时候,听到一位上海老爷爷在吐槽:“一只冰激凌七块钱,只有一只球!”
哈哈哈哈~哈尔施塔特的物价确实不便宜~

逛的有点累了,我们去租了游船,哈尔施塔特的游船有电动的和人力的,因为电动的要等,而且我们以为人力的那个船有遮阳帘,所以我们就选了人力的脚踏船,10.5欧一小时,但没想到我们上了船才发现它的遮阳帘也不能拉起来,所以我们就只能顶着大太阳在哈尔施塔特湖上浪了~好在风景仍然是坠美的!

从这个角度看哈尔施塔特小镇也挺有感觉的~

哈尔施塔特对面的小白教堂~好美的建筑~

这一个小时什么都不想,就沉醉在哈尔施塔特的湖光山色里,有一种被这里俘获了的感觉~

最终还是依依不舍地上岸了,拍了下只有一只球的冰激凌海报~

在等回去的船时,最后在哈尔施塔特定格了一次笑容~某人的抓拍功力见长嘛~

因为之前进小镇的时候买了往返船票,回去的时候搭任意一班船均可,再见啦最美小镇,心愿达成~

仍是按原路返回,在哈尔施塔特车站买了回巴德伊舍的票,再坐车回巴德伊舍火车站取了行李,看着时间还比较充裕,我们又把上午落下的行程——皇家甜品店给补上了,据传这里是弗朗茨约瑟夫皇帝最喜欢的甜品店,买了块蛋糕以及打算带回国内的巧克力之后,我们就又回到火车站候车,不多时,我们要去的圣沃尔夫冈的546路公交车也来啦~
不得不说,其实这一路上除了哈尔施塔特,其他的地方也是超美~

去往圣沃尔夫冈路上的景色

下车之后入住圣沃尔夫冈的湖畔克蒂森酒店,从我们住的二楼望出去是这样的~我们觉得已经够美了,但第二天早上它还是结结实实地惊艳

黄昏的圣沃尔夫冈多了几许的闲适与宁静

在镇上最著名的餐厅Gasthof Franz Josef吃完晚饭之后,我们手牵手漫步在小镇上,这时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在湖区的小镇,随手拍都是美如画,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抬眼望去,竟是满天繁星~记忆中看到这样多这样密集的星星已经是小时候的事情了,这个时候开始真正觉得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人生,仰望星空不应该是一种奢侈品~(此处推荐我们入住的湖畔克蒂森酒店,房间很大,还有带躺椅的露台,和心爱的人躺着看星星是我认为最浪漫的事情啦~不过因为我们没有带单反,手机和微单拍出来都是乌漆墨黑,所以这么美丽的星空无法用照片呈现啦)

晚安~好梦~圣沃尔夫冈~

乘着蒸汽小火车上山啦~

圣沃尔夫冈镇有着奥地利小镇与世隔绝的美景与宁静,因为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我对奥地利湖区的好感大增~尤其是圣沃尔夫冈的星星与蒸汽小火车~昨天已经欣赏过满天繁星,今天,我们准备乘着小火车上山玩~

睡醒起来,到一楼去吃早饭,一眼望出去真是让人惊艳~

景太美,但也不能过多流连,我们退了房之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就奔着小火车去啦~

站台就在酒店出门左转200米的地方,非常方便,在窗口可以买上沙夫山的蒸汽小火车往返票和圣沃尔夫冈湖的游船票,注意不要买错哦~另外,火车票有到中途的一个站点和到1783米的沙夫山山顶的两种选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买到中途的再爬山上去,我们就直接买到顶的票啦~
沙夫山蒸汽小火车从1893年就开始运营了,电影《音乐之声》里玛利亚带孩子们上山去郊游的时候,就是乘坐的这一趟火车~

蒸汽小火车慢腾腾地往上爬,我们也顺势将美景尽收眼底~

蒸汽小火车的速度还是挺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山顶啦~

小火车超有Feel~

不知道为什么,水果机和微单(奥林巴斯E-PL5)拍出来的色调完全不一致,下面的小火车图是6S拍摄的,再下一张就是微单拍摄的,可能AUTO模式没调对吧,就出现了非常奇怪的色调,事实证明还是肉眼看最靠谱~因为天气非常好,所以我们到山顶上顺利看到了七大湖~

有一个孤独的人独自坐在草地上,但那是在围栏外面,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哦~

我们在沙夫山顶~

还有一大家子带着狗一起上山的,不过我们在火车上没看到有带宠物的,可能是自己徒步上来的?

真正会玩的人已经上天啦~!
我们在下山之前看到有人就在山顶上俯冲着滑翔下去了,帅爆!

下山之后在圣沃尔夫冈小镇上逛了逛,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酒店取了行李打算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首先使用的交通工具是——船~就是上午卖火车票的地方一起售的游船票,码头是长这样的~

水是real清澈透明的,我觉得比哈尔施塔特湖还要美~

总之呢,一路坐船到圣吉尔根下,然后再转公交回到萨尔茨堡火车站,再坐840路大巴到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山城贝希特斯加登~

插播一则糗事:去酒店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准备寻觅定制师推荐的Akropolis餐厅吃晚饭,但是因为贝希特斯加登是个山城,上下坡幅度很大,我们照着Google map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前面变成一条野路了,能看到餐厅,但不知该如何上去,徘徊了一下我就对某人说我先去探探路,安全的话你再过来,结果一路走一路走,居然还真的走通了,最后是如下一个木栅栏,我费了半天力跨了过来,还担心她能不能跨过来,结果……她说:这里没有上锁啊,我:……
谁来拯救我的智商……

总算历经曲折之后来到餐厅,这家餐厅人气很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窗口的位置了,但美食是最重要的,到了德国,让我们来一杯正宗的德国啤酒吧~

两个人点了一份波塞冬套餐,全是海鲜,好好吃~

吃了饭天就暗下来了,散了会步就回酒店休息了,晚安呐山城~

可以,这很九寨沟

在最初确定行程的时候,我在网上就看到了国王湖的评价,这里被称为“德国九寨沟”,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里的景色是多么秀丽,但对于我一个连九寨沟都没有去过的人来说好像这话有点多余,一切还是要以自己的体会来说~

今天一整天的交通我们都靠拜恩州票来解决,这是一种在德国拜恩州使用的通票,性价比较高~连早上退房的时候,酒店的前台都问我们准备去哪几个景点以及有无拜恩州票。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搭乘846路公交到Hintersee站下,上午的行程是魔法森林徒步~

我就静静地装个逼~
(进森林前买了个蛋筒,正好用上~哈)

路遇带着狗狗徒步的大叔,见到水可开心啦(没错我说的是狗~哈哈)

美景与你~

景深拍的不错嘛~

一上午的徒步,从Hintersee到Ramsau,基本上没怎么停下,被参天的古木、涓涓的溪水包围,再多走五公里我都乐意~
不过下午还有国王湖的行程,我们边往回走边拍,等着公交回贝城~

看这天色,像是要下雨了,确实我们也在下午遭遇了这次旅途中唯一一场雨~

咩~

从Ramsau坐公交回到贝城车站后,我们又继续坐公交去国王湖~就在去国王湖的路上下雨了,我们两个唯一就在这一天忘了带伞,结果就下了这次旅行中唯一一场雨,下车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去便利店买雨伞…

还好国王湖门口相当多的纪念品店,鉴于山区阴晴不定的天气,雨伞也是必备的售卖品,我们就在第一家买了伞,然后去欢快地买船票啦~建议大家买到终点站Salet的船票,这样的话既可以看到红帽子教堂,也能看到Obersee(上湖)~

在烟雨朦胧中,我们的船出发啦~没有用任何PS效果,就拍出来这个样子~好喜欢下面这张照片~

船行进到中间时,船长会停下船,对着回音壁吹一段小号,今天又是阴雨天气,听起来十分苍凉肃杀,吹完之后他会拿着帽子来收小费,如果感觉好听的话慷慨一点也无妨啦~

在中间的教堂站经停,红帽子教堂,一会再来看你~

烟雾缭绕的国王湖,别有一番风味~

Salet到站之后,还要走一长段路进去,在进门的自助餐厅,我们吃了午饭~当我们问服务员要英文菜单的时候,服务员递给我们一张中英对照的,不能更赞~

推荐熏鳟鱼套餐~把鳟鱼肉和黄油抹在吐司上吃~味道不错哟~

吃完午饭之后去游览Obersee上湖,一路上的景色迷人~

这就是国王湖的上湖啦~湖水清澈透明~是令希特勒都心醉的景~
某人小时候是去过九寨沟的,默默说了一句:“可以,这很九寨沟

返程~路上虽然还有云雾,但雨渐渐停了。

仔细看的话,国王湖的每艘船上都有它的名字,比如下图这艘就是Obersee~

坐船返回红帽子教堂一站,人比上湖站稍多一点,大山和教堂还是很灵的~

红帽子教堂~因为红色的洋葱头教堂顶而得名~教堂内部不太大,我们进教堂里面参观了一下,然后又在周边逛了逛~就打算坐船返回啦,值得一提的是在排队处的后面,有国王湖的水龙头,我们把买的气泡水给倒了,装了满满一瓶的国王湖水,非常甘甜可口~

排队候船的时候抓拍到一位有范的欧洲大爷~帅!

这个角度的教堂是最美的!

返程一切顺利,我们去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之后又搭乘了从贝希特斯加登前往慕尼黑的火车,慕尼黑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我们也不准备在此多做停留,到慕尼黑已是晚上9点,入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拜耳酒店,方便明天的赶车~

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此行的终点站——布拉格,等我们回到国内之后发现被舒淇结婚刷屏了,据说她就在布拉格拍的婚纱照,不过我们没那个好运去碰见~
早上6点多就起来赶车了,我们预定的是7点15分的德铁大巴,这也是我们此行唯一有规定座位的交通,之前坐的火车都是随意坐的,大巴的车速还不算慢,但是从慕尼黑布拉格也花了4个多小时,我们一路上就感觉建筑物越来越破,一直快要到布拉格的时候感觉进入了郊区,还有点小失望,不过最后呆在布拉格的这两天用事实证明这一座百塔之城有多么唯美~
(有一个教训是一定要找到ATM机取一点捷克克朗,我们因为赶时间,在车站没有找到,于是到Change里面去用欧元换了一些,但是汇率损失相当大,比较不划算。事实上我们后来在大街上看到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

入住的是Radisson Blu Alcron Hotel,各项设施都非常先进的五星级酒店,交通便利,距老城广场、查理大桥等都非常近,而且价格在五星级酒店里也是相对平易近人的。

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又去购买了布拉格的24小时公共交通票,然后走到了与法国卢浮宫同名的咖啡厅来吃午饭啦~这家咖啡厅从1902年开业到现在,当时,名人卡夫卡、爱因斯坦等经常在此聚会~(这家店在二楼,一楼是另一家咖啡馆,注意不要走错哦~)

吃完午饭后,我们坐上了去布拉格城堡的Tram,在这次旅途中第一次智商下线犯了坐过站的错误,幸好只坐过了两站,再往回返就可以啦~在Prazsky hrad站下车,在城堡前面有一个简单的安检,只要听从指示把包打开给安检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

门口有帅气的站岗卫兵~

进门之后有售票处,布拉格城堡的票有大套票、小套票两种,我们就买了小套票,包含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等等,如果要看布拉格城堡故事展览和火药塔等等的可以买大套票,价格分别是250克朗和350克朗~

进门之后左转就是圣维特大教堂,被这繁复华丽的外观震撼了!

进入教堂之后,中世纪的玫瑰花窗又惊艳到了我~

圣约翰之墓,纯银打造。

走出教堂,感觉一下子又从中世纪穿越了回来,如果没有熙攘的人群肯定感觉更棒~

为了不虚此行,我们还挑战了教堂高塔的287级台阶,这个项目是要另外在入口处买门票的,就在教堂的侧门进去,大概80克朗一人,还送一枚纪念币,需要注意的是楼梯非常窄,仅容两人通过~虽然爬的气喘吁吁,但上面的风景绝对是值得一看的~

爬得气喘吁吁

从塔顶俯瞰整个布拉格城~

塔楼里有整个布拉格的圆形地图~

好不容易从塔顶下来了之后,我们又去对面的旧皇宫转了一圈,明显感觉要比布达皇宫差远了,就是一个空旷的大厅,然后进去几个不同的房间,所以没留下什么照片~

黄金巷并没有黄金,但是几幢小房子很有特色~

人比花美~

出了黄金巷,我们就把小套票的景点玩遍了~我们又没有目的性地在附近晃了几个地方,布拉格真的很美~

火药塔永远是一副黑漆漆的模样,无论上午还是下午来拍都很难拍好~

布拉格街头随手拍~

应该是查理大桥的一侧,我们今天没有去,就在老城广场周围逛了逛~

充满了Bubbles的老城广场~

后面是魔鬼的功劳——泰恩教堂~

晚上我们预定了18点半的伏尔塔瓦河音乐游船晚餐,因为有了先前在布达佩斯的经验,所以我们相当期待这次的游船晚餐,但是在赶去集合点的路上,我突然发现又一次智商下线,纸质的预定单忘了带出来,落在酒店里了,而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们去取预定单了,幸好我全部拍照在手机里留存了一份(备份的重要性!)而且赶到集合地点之后,我出示了电子预定单也是可以的~
到点了之后,我们被统一大巴拉到伏尔塔瓦河边,上了一艘船,船是分上下两层的,天没黑之前,拍拍查理大桥和布拉格的风光还是挺赞的~

船上都是圆桌,和我们同坐的是一对老夫妇,我们请老伯帮我们拍了张照,但是似乎他不太会摆弄相机,最后呈现出来一张没拍全的大头照~

河岸边的天鹅

落日余晖,美丽的布拉格

事实证明,不是每座城的夜景都如同布达佩斯那样美,伏尔塔瓦河的音乐游船与多瑙河的游船完全没办法比,除了有自助晚餐之外,天黑了以后的夜景真的没什么可看的,而且关键是这次的游船时间太长了,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十点才下船,在回酒店的路上又被伏尔塔瓦河的晚风吹成了傻逼,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另一种经历呢~

生日快乐~

从一开始定制这趟旅程就是为了给某人准备一个惊喜,终于到了她生日的这一天~Happy Birthday~!

一早起来去逛了哈维尔集市,买了不少小玩意和纪念品。

又去老城广场转了一圈,听到了市政厅天文钟整点报时的声音,布拉格的人真的是多呐~

市政厅下人超多~,每个整点的时候更是挤满了人~

之后我们又把昨天没有近距离观赏的查理大桥给补上了~
下面就是查理大帝啦~

查理大桥上的雕塑,传说中摸摸它能获得好运~看来中外某些习俗都一样嘛~

在查理大桥上碰到了专门替人拍照收费的人,有个高个子的欧洲女人带着个小孩,给我们从不同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又夸赞我们长得好看,最后说能不能给一点money,我们也怪不好意思的,就把身上的欧元零钱都给她了,没走过多远,又发现她在替别人拍照了……

12点,我们到了预定好的Mlynec餐厅~这家餐厅风景非常好,窗外望出去就是查理大桥~之前就预定了靠窗的位置,另外,这里周六的菜单是固定的,之前跟餐厅说过了让额外准备个小惊喜——生日蛋糕~最后真的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这是菜单里的甜点,已经很棒了~服务员过来说了声“the cake's on the way~”结果就被某人听到了,不停追问我是不是还有蛋糕~那既然都到这份上了,也就顺其自然吧~

结果蛋糕上来的时候,我也整个人都懵逼了~这个小烟花直接让某人的少女心爆棚~周围几桌吃饭的也不停把眼神望向我们这里,发出“wow”的声音~就这份服务,我给满分!这钱花的绝对值!

吃完之后,下午我们就没怎么逛了,去酒店取了行李就往机场赶了,满打满算9天的行程,既体验到了中欧小城的繁华,又身临湖区小镇的恬静之美,超值~

布拉格机场飞法兰克福转机,再到上海浦东,我们的旅程结束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9 15:25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11-19 15:25:10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还可以,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暑假末尾了,但是渔人堡和哈尔施塔特人比较多

2016-11-19 21:3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1 10:56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11-21 10:56:58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见上一条回复~